帝都七日穷游

• 出发日期/2018/12/17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徒步 冬季

前言

对于这次帝都之旅,我只能用“随意”与“随心”来概括。

所谓“随意”就是这次出游我并没有太多的“预谋”,在出行前一天都还在犹豫着要不要去,因为作为一个南方人,我没有去过太北的地方,对自己的抗寒能力还是持怀疑态度的,况且自己先前也没有太多的准备(也就买了件厚一点的羽绒服和秋裤o(* ̄︶ ̄*)o,哦,还有口罩,好像还有带绒的鞋子,哈哈,好像还准备得有模有样的,打包之后也就一个20寸的行李箱),~~O(∩_∩)O哈哈~,各种原因所以~~~原本是打算去大西北的,然后就选择了北京,是不是感觉毫无逻辑,哈哈,因为北京的机票便宜啊,具体多少,后面再说。

所谓“随心”就是这次帝都之旅我也没有做太多的攻略,也就只是列了一些大纲,大概要去的一些地方,有啥吃的,有啥玩的,还有哪里的夜生活丰富(#^.^#),然后在北京的几天,每天晚上计划第二天要去的地方,也是够随意的。而且,去了之后也是毫无目的的到处乱逛,完全是把此次旅行当作徒步来玩了(回来之后我看了下我几天的步行距离,居然上百公里,oh my god!徒步有毒,but,I love it!)

本次出游没带相机,全程手机拍摄。

第1天

南锣古巷

钟楼

鼓楼

钟楼

姚记炒肝,挺有名的,但本人不喜欢

在南锣古巷看到的现做北京烤鸭,没去吃,吃不起,哈哈。

大早上像打了鸡血一样爬起来,坐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到达北京南苑机场已经中午一点钟了,再从南苑机场到住所已经两点多,休息了一会就开始北京的第一站旅行。(Tips:住宿我选的是鼓楼地铁站附近,二环内的一个叫鼓韵的青年旅馆,接下来几天都住在这边,挺不错的旅馆,一楼还可以喝点东西,交些朋友,也有不少的外国朋友,但由于我此次出行并不是奔着艳遇和交朋友去的,所以就没有过多的去开发这个地方,所以对我来说,这里就只是我睡觉的地方。)从我的鼓韵国际青年旅馆徒步到南锣古巷一公里多一点,途径钟楼,鼓楼,还有姚记炒肝。

其实对南锣鼓巷,并没有提起我的兴致,有点广州的上下九的感觉,上下九的规模还大一点。当然,我一直认为,去哪旅游不要紧,跟谁一起去才是关键,哈哈。所以我想说的是,这个地方适合小情侣来逛逛。对于我独狼来说,看看就好了,除非你是要去艳遇的。

在南锣鼓巷游荡了好几遍之后,就下午接近五点钟了,然后直奔另外一个地方,烟袋斜街。这条街给我的感觉也一般,还是适合小情侣来逛的,这里就做过多的说明了。

穿过烟袋斜街,就到大家最钟爱的后海边了,后海边就是各种酒吧各种嗨的场所,我过去的时候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河水都已经结冰,冷得也是瑟瑟发抖,对那些酒吧啥的也提不起兴致来,也就随意逛了一圈就走回去了。

另外说明一点,十二月份的北京到五点的时候就已经天黑了,天一黑温度就蹭蹭蹭地往下掉,好在室内是有暖气的,所以室内温度是相当温暖的,不过有一点还是让南方的我很是不适应,那就是,北京的干燥,在北京水是要随身带的,还有各种护肤品务必要带齐全,否则后果很严重。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随拍一

随拍二

王府井一角

第二天的行程其实还是比简单明确的,就是去天安门广场以及故宫。为了看天安门的升旗,本人也是非常拼的,早上六点就起床了,简单洗漱就坐着地铁去了天安门。另外说明一点,旅馆离鼓楼地铁站贼近的,而且地铁对面就是一个麦当劳,哈哈,接下来的几天早餐都在那里解决了,简单快捷。赶到天安门的时候,七点钟的样子,然后就是各种拍拍拍。大概在20分的样子,天安门就开始封路了,所以你会感觉到那种严肃的气氛,所以想要看升旗的伙伴务必要提前十五分钟到,不然安检可能就不让你进去了,升旗的时间可以在度娘上查,每一天的升旗时间都有注明的。

严肃的升旗仪式在30分准时开始,升旗手和护旗队从天安门城楼出发,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缓缓前行,然后吧啦吧啦,到奏国歌升旗,整个过程还是蛮严肃的,但是就是有那么一些来蹭热闹的人来搞事情的,即便在升旗的时候还是各种录视频、发朋友圈。

看完升旗仪式后,一般的操作是在天安门广场游荡和拍照。但是由于没有吃早餐,而且也没带吃的,所以就跑到附近的王府井找吃的,然后,这个点,很多店都还没有开门,逛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找到一个可以吃早餐的地方,然后就是各种走走走。说明一点,我不喜欢逛街,所以对王府井没有特感冒,据说东西卖得挺贵的。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在王府井吃完早餐再走路回到天安门城楼已经早上九点多了,直奔主题,直奔故宫。通过天安门城楼的时候就看到午门大城楼了,哇,好大,好漂亮,好壮观,此情此景已经想不到更通俗易懂的赞美之词来形容它了。总而言之,壮观!为了不过多的剧透,我就不再一一说明里面有啥东西了,自己慢慢去看,花一天时间去看是比较合适的。

第三天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电话:4000002008,010-8437300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众多体育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的新地标。

进鸟巢是要收门票的,门票一百大洋,个人进去了,但是不建议你们再进去了,不值。说累了,看照片吧,哈哈。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圆明园还是挺值得一去的哦,里面挺大的,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去逛,拍照也好。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G6京藏高速58号出口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一个字概括:累。再来一个字:冷。继续看照片,哈哈。

第5/6天

中国国家博物馆/798艺术中心

还是看照片吧。哈哈。最后两天纯粹是为了打发时间的,到最后两天已经开始怀念广东的天气和热饭了。哈哈。798还是适合小情侣去的地方,想去艳遇的也可以去瞄一瞄,挺多落单小伙小姑娘的,不过不适合我。

第7天

回程

回程,坐上飞机就回来了,没啥好说的。然后简单罗列下此次出游的费用,这里就不做详细列举了。

地铁交通饮食门票:685+323=1008

住宿:560+67=627

机票:538+403=941

总共:2576

本次乘坐的是佛山沙堤机场的中国联航,行李托运需要另外收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