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武汉出发到伏牛山滑雪游记

攻略   >  栾川旅游攻略   >  2018-2019武汉出发到伏牛山滑雪游记

• 出发日期/2018/12/29

• 玩法/自驾 跨年

前言

去年春节去了韩国的一个滑雪场,第一次体验滑雪。但由于要照顾小朋友。自己只滑了不到一个小时,摔了N交,但一下就喜欢上了。所以今年一入冬就蠢蠢欲动。计划了好久终于在利用元旦假期开启了第二次滑雪之旅。

第1天

武汉-洛阳龙门-栾川

因为我有个朋友是滑雪的发烧友,去年第一滑雪就染上了这个白色鸦片。今年雪季一到就去了河北、东北、新疆几个滑雪场。在外面浪了一个月了。他第一次就是去的河南伏牛山滑雪场。在他的推荐下,我就选择了这里。

他当时选择的是自驾,但我开车已经开伤了。所以我选择了高铁+租车。因为儿子上了学,只能等他放学后才能出发。提前半个在12306上订火车票,12月29日下午的已经没有二等座了。又在神话租车上订好了一辆车。搞定,就等着放假了。

开车到武汉站,停车场停车位都不好找,终于找到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车位(这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第二天武汉就下了08年雪灾后最大的一场雪)

高铁非常方便,3个小时就到了洛阳龙门站。出了火车站,感觉北方城市果然比武汉要冷一些。很快就找到了出站口对面的停车场。神州租车就在一进停车场的左手边。办租车手续很快,神州确实是租车第一品牌,车有问题的地方都已经标注出来了,检查了一下油箱和三角牌工具等不到5分钟搞定。时间是下午6:30,问了老婆儿子意见,一致同意到目地地再吃饭。

出发。洛阳龙门到栾川是一条直达的高速公路120公里,路况很好,车又少。但车还没上高速,油箱就掉了一格油,上个租车的人也太神了。开到一半有个服务区,下去唱唱歌。发现这个服务区很大,很多商家都没营业,只有一个小小超市。卫生间还很干净,也有开水供应,还行。

一个小时就到了栾川县城。朋友推荐的是大张商务酒店,但我在去哪儿上看到有新开的智选假日酒店。因为我们经常住这个酒店,就毫不犹豫的订了智选。

酒店很好找,对栾川的第一映像很好,县城干净整洁。酒店也不错,晚餐随便吃了点就休息了。

第二天

智选的早餐还是中规中矩,不是很丰富。但没有儿子要的酸奶,有个酸奶机但没有奶。

从酒店到伏牛山开车只要40分钟,山路不是很险,但好多急弯,速度开不起来。

我们到得比较早,进滑雪场先要买门票。小孩半票,洗车要票,相当于停车费。售票的小妹非常主动告知门票明天还可以用。还滑两天只需要买一次门票,这点还是很好的。

进到滑雪场,只让 我们停在下面一个停车场。保安说上面一个停车场已经停满了。只好冒着雪迎着风往上走。

当天早上朋友圈就被武汉下大雪给刷屏了,正遗憾错过了家里的下雪。还好在这给补上了。但伏牛山的雪确实跟我们南方的雪不一样。武汉下雪下到地上都湿漉漉的,伏牛山的雪下下来都是成粉状的,用手捧起来也不会化。所以儿子很是高兴。

来到服务大厅就有很多教练主动跟你介绍流程。本来是不想请教练的,上次在韩国请了教练,基本的知识的已经知道,主要是自己练习。但我自己想多滑一下,所以请个教练来带儿子滑雪。教练费2小时360元。(记得不太清楚了,应该差不多)

每个人交400元办张卡,所有滑雪费用都从这个卡上扣。

后面就是尽情的玩了。

提醒大家:

1、如果带小朋友去,最好在淘宝上买个塑料的雪橇,三四十块钱的那种。如果到那租100块一个小时。小朋友玩这个最高兴了。

2、如果是想滑得比较尽兴的事,一定要早上去。到中午的时候人就好多了,可能是元旦假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