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8.新西兰南岛东海岸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2019.3.8.新西兰南岛东海岸游

• 出发日期/2019/03/08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每年的3月正好是旅游淡季,本来想着去北非的摩洛哥看看,好多人都认为不安全。所以选择去新西兰。因为我们几个同学一直说去新西兰,就好像一个口号一个目标那样,大概是从2017年就开始喊了,有时间没时间都说我要存时间去新西兰~没想到2019年的春节过后真的去了,真的真的达成这个目标了😘

我们这次主要游览新西兰南岛的东海岸,以后再来看看其他地方。

新西兰南岛没有国际机场,所以只能奥克兰转机。

上海—奥克兰—基督城(租车)到达休整—凯库拉一日游—基督城—蒂卡波湖—特威泽尔—奥马鲁—但尼丁—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乘坐游览船)—皇后镇—瓦纳卡湖,箭镇—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的天空缆车—皇后镇(还车)—奥克兰—上海

我们游览的行程地图,我们这次选择的是顺时针走东海岸+中部地区,这样可以靠着海岸线一边行走,可以更方便的看风景。

新西兰绝对是一个超级超级超级依赖天气的国家!天气不好,你的风景全是渣渣,就像回乡下鱼塘拍照一样。好期待😯

第1天

上海飞奥克兰

新西兰航空在B岛办登机牌,托运行李,我们一行人也在这里集合

上海浦东机场停机坪

我们的座机787机翼

浦东机场

今天从上海飞奥克兰,开启最期待的新西兰南岛之旅。

新航的餐食一般,上了飞机就按照新西兰当地时间给了晚餐,下机前还有一顿早餐,但不匹配吃货的胃口。

第2天

奥克兰飞基督城

新航NZ288 上海直飞奥克兰 11个小时

比上海快5小时 抵达时在飞机上迎来新西兰第一缕阳光。

下午两点起飞,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到达。入境很方便,办理电子签证的和上海的自助出入境一样可以走自助通道,不用排队,非常便捷。

指示牌中英双语,无障碍,跟着指示牌走,取行李,过检疫区。

检疫官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问你有没有带食品,水果之类。入境检疫很严格,除了tips交代的东西不要带外,飞机上的食品最好也不要带下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检疫区出来到达新西兰国内换乘,再次托运行李,准备飞往基督城。国内换乘和登机柜台距离很远,要先出机场,然后沿着机场外的绿线走才能到登机口

我们沿着绿线从奥克兰国际航站楼走到奥克兰国内航站楼

中午乘坐捷星航空从北岛奥克兰飞到了南岛基督城。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左右

克赖斯特彻奇(Christchurch),华人简称为基督城,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仅次于奥克兰和惠灵顿,是新西兰的“花园之城”,也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

基督城是南岛的第一站,和其它风景如画的小镇或是名山大湖比起来,很多人觉得基督城只是交通要道,没啥意思。但我觉得只是因为人们来不及享受基督城的美。

这次新西兰南岛的自驾游,全程基本由我宝贝儿子开车,儿子这次身兼预订酒店、行程安排确认、司机、翻译多重要务。在基督城的机场,儿子跟租车公司联系,坐上他们公司的接送车,到租车公司前台,办理租车手续,本来我们订的是12座的丰田海狮,看到车后儿子觉得车子后座坐着会有点颠簸,想换现代的8座车。待确认我们的行李可以放入后,就拿了现代的8座车,这样就蛮满意的。

稍加整理一下,出门找吃的东西,来到了基督城的NO1牛排店

今天的晚餐

晚餐后去超市采购明天早上的早餐

回民宿洗洗睡吧!

第3天

基督城-凯库拉-基督城

从基督城出发驱车向北,约2.5小时车程即可到达凯库拉。但是基督城在下雨☔️

这里真是一片太适合自驾的国度,沿途遍地风景,随处都让人不自主的想停下来驻足享受那美景,群山,群羊,群牛,透着自由和纯净,舒服!

路上车不多,驾驶感觉极赞~

群牛

群羊

而且你会发现,新西兰路上跑的车,百分之七八十都是日系车,有些看着车龄都二三十年了,还有一些改装老爷车,N多的房车或拖个工具车的私家车,随处可见的生活气息~

粉色的老爷车,行车途中一直下着雨。期待明天开始会有好天气

路边的行车

一路聊着天就到了凯库拉,凯库拉名字的由来就是毛利语吃龙虾的地方。顾名思义,这地方盛产龙虾。凯库拉是我最爱的海边的小镇,雪山和大海的完美集合,加上丰富的野生动物

我们到凯库拉,天已渐渐转好,好开心的。赶快女同胞们在凯库拉海边留影。

第一次不是在动物园看海豹,有点小兴奋,不过新西兰可以看到海豹的地方太多了,基本上只要去海边都能看到它们

海边的动物

我们在凯库拉的集体合照

在凯库拉的路边排挡上午餐

在海边午餐

凯库拉的龙虾🦞

看完凯库拉的海,我们原路返回基督城。看着时间尚早,就去植物园看看吧!

植物园是个很美的地方,花团锦簇,绿草如茵,新西兰的草坪很适合坐上去聊天晒太阳。雅芳河从植物园穿过,静静流淌,柳梢低垂,有很多的鸭子和水鸟,甚至还有刚出生的小鸭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悠然觅食,气氛温馨自然。

玫瑰园是植物园的中心,有250多种玫瑰。无论是新品种还是老品种,都以最适切的环境展示在游客面前。

植物园里的玫瑰园

回民宿后,天空又下起了小雨,期待明天会有个好天气。

中午吃饭晚,晚餐就做个简单的,儿子大厨出手,超级好吃,搞定方便面+鸡蛋+球形菜+金枪鱼罐头+火腿肉。

儿子做的早餐,营养丰富

第四天

基督城-特卡波湖

早上起来发现天空晴朗☀️啦!不负众望

都知道新西兰被誉为“千湖之国”,星罗棋布的一片片澄澈湖泊也是她的名片。

特卡波湖,普卡基湖,瓦纳卡湖等这些湖泊有着一个个不怎么朗朗上口的名字,而这些奇奇怪怪的名字多都来源于土著毛利人的语言。

今天我们将去往特卡波湖,位于新西兰南岛的特卡波湖地区是世界最佳观星地之一,全球最大的黑暗天空保护区。

特卡波湖是一个冰川堰塞湖,长约24公里,宽6公里,面积96平方公里。高山冰河溶化的水,流入湖里,造就了近乎牛乳及蓝天调配的水色,一大片的牛奶蓝,美丽至极。

驱车4小时左右到达今天晚上入住的特卡波湖民宿

特卡波湖民宿

从民宿拍到的特卡波湖,蒂卡普湖因湖泊色泽充满神秘之美而闻名,由于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冰河融解注入湖泊的过程中,冰河中的岩石碎裂成细粉状,因此湖水色泽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

我们上约翰山观景台,上山有两种方法:徒步上到山顶约1-2小时左右,免费;开车约10分钟,8纽币。

半山腰的风景已经很美了。

约翰山观景台上的咖啡馆,约翰山的咖啡我是没有来得及喝,一直在忙着拍照风景真的不错。

白天上山当然不是看星星的,从山顶可以俯瞰整个特卡波湖

特卡波湖

我们在特卡波湖集体照

老外眼中的我们,这块大石头成了人们凹造型的舞台,而特卡波湖是美丽的背景。

当然我也不能免俗

下山之路,副驾驶位的老麦看着美景毫不逊色于山顶,说停车,下来拍照。最美的风景永远都在路上。

下山路上的美景

像油画一样

下山回民宿洗洗,休息一下,在吃晚餐前,去牧羊人教堂。

在民宿的露台上喝茶

好牧人教堂,石结构的小教堂,至今为止依旧开放。此时的教堂人来人往,缺少了那份宁静之美。

在离教堂不远处就是这座牧羊犬的雕像。

晚上去特卡波湖网红的日料店吃个湖畔便当

Kohan日料店

我们每人点了一套湖畔便当足够啦,还是比较正宗的日料~

傍晚的特卡波湖特别恬静,天空有云,但是还是看到了密集的🌟星星

傍晚的特卡波湖

晚上在民宿的露台上用手机拍摄下的南十字星

在民宿喝茶聊天

好悠闲的

第五天

特卡波湖—特维泽尔

今天上午我们就离开了特卡波湖,前往临近的普卡基湖。

这段路开起来很近,到普卡基湖边大概1小时

上午看到的普卡基湖

普卡基湖

下午回来看到的不一样的普卡基湖

一个自认为是新西兰最美的湖——普卡基湖,这蓝到窒息的大湖,实在是令人惊叹!今天的路线都是绕着弯在湖边行驶着,实在太美了。湖天共一蓝,映着那股纯,净得出奇。

真的美哭了,正宗的蒂芙尼蓝

在库克雪山的下,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

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

是的美景,还缺少什么吗?我

依依不舍地出发,开出没几百米又见蒂芙尼蓝!

普卡基湖

接着往南开的路边有一个三文鱼养殖厂,那里的三文鱼又便宜又好吃,名字叫High Country Salmon。我们在这里简单的吃个午饭

三文鱼养殖场

库克山高山鲑鱼Mt Cook Alpine Salmon,在海拔1969的高度,那里除了雪山和森林以外别无它物,水源来自纯净的冰川雪山上流下的水和高原的无根雨水,水质纤尘不染,并富含各种矿物质。这里的水温温差很大,夏天可以超过30度,冬天可以降到零度以下,同时那里的水流速度是世界上所有三文鱼养殖厂中流度最快的,使得水中的含氧量极高,与野生三文鱼需要的环境很类似。大的温差和湍急的水流使得水里的三文鱼运动量增大,水质的纯净使得这里的三文鱼不会有任何疾病之忧,所以根本不需要抗生素和疫苗。各种因素使得这里出产的淡水三文鱼是世界上最接近于野生三文鱼的品质,其新鲜程度,肉质的鲜美程度,营养价值都是无以伦比的。

我们点了三文鱼刺身2盒+三文鱼粥2碗+三文鱼汉堡+三文鱼派,新鲜美味!

抱着三文鱼😂

我们到达库克山国家公园

库克山(Mount Cook),大洋洲最高的山峰,位于南岛中西部的南阿尔卑斯山脉中。周围有22座3,000公尺(10,000呎)以上的山峰,终年积雪,高3,754公尺(12,316呎);1991年因一次山崩,山峰高度下滑10公尺(30呎)。两侧分别是为胡克(Hooker)冰川(西)和塔斯曼冰川(东)。库克山也是南岛旅游的重要地标。以库克村为旅游中心,在周边设计了多条徒步线路,都能走到近处观看库克山和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是新西兰最高峰,以此山为中心,海拔3000米以上的19座高山和山谷间为数众多的冰河,共同构成了南阿尔卑斯山脉。库克山的胡克步道,天气很好,风景很漂亮。雪山冰川应有尽有。长达27公里的塔斯曼冰河则是新西兰最长的冰河。

下午乘准备乘小飞机游览库克山冰川,在路上接到机场通知因大风不能起飞。好遗憾的

再见库克山!

特威泽尔小镇Twizel,地处新西兰南岛中南部坎特伯雷地区,在库克山国家公园旁边,建于1968年,12.23平方公里,是新西兰南岛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新西兰最年轻的小镇;也是我们今天晚上的目的地

今晚住在特威泽尔,依然是民宿。晚上去吃了西餐。这个小镇其实被雪山包围着的。听说这里的星空不输蒂卡波,的确在民宿外面就可以看到漫天繁星。

第6天

特维泽尔—奥马鲁

途中,会经过本墨湖绝对值得停下来拍照欣赏的地方,湖水清澈透蓝,平静如镜,与山树、倒影交相辉映。此时此刻树叶发黄有种穿越中喀纳斯的感觉。

本墨湖区

儿子在打水飘

马上看到的是游艇码头

游艇码头栈桥

途中还看到毛利人的岩画

高迪岩画

奥马鲁这个小镇曾在在十九世纪晚期因淘金、采石和木料加工而繁荣一时,所以小镇有很多巨幅建成的典雅的建筑。但工业革命后期渐渐变成以农业和旅游为主的小镇,感觉渐渐被喧嚣的世界大潮遗忘。

奥马鲁维多利亚式的精美但陈旧的建筑一边诉说着奥马鲁辉煌的过去,一边把这个城市衬托得更显萧条。

奥马鲁建筑

中午我们在一个啤酒工厂中度过的,喝了啤酒,吃着披萨。

啤酒工厂

儿子与啤酒

烟熏三文鱼披萨,起士披萨,烤肉披萨

奥马鲁码头附近还有个奥马鲁蓝企鹅保护中心,需要买票,不过我们没去看这种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还好晚上没有去看,奥马鲁晚上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

海豹在睡觉

海滩上发现好多海豹

海豹

奥马鲁历史街区兜兜转转。我们不是太喜欢这地儿,拍拍照就撤了。我们在奥马鲁的集体照

回今天晚上入住的北星汽车旅馆

北星汽车旅馆

北星汽车旅馆,不错👍。房间大且设施齐全

晚餐在肯德基解决

第7天

奥马鲁—但尼丁

特意今天早些起来,去奥马鲁的海边吃西式早餐。

奥马鲁的海边

从奥马鲁出发去但尼丁的途中,半个小时就能到达摩拉基大圆石  ,入口处是一个咖啡店在幽静恬淡的新西兰南岛东海岸有一处自然奇观,是来到新西兰必去的景点——摩拉基大圆石  。在涨潮时与普通的海滩没有什么差别,但在海水退潮时,会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散布在沙滩上;这些石头又大又圆,像是经过人工雕琢而成,然而,它们是地地道道“天生”的,是自然的产物;至今,摩拉基大圆石的产生还是个谜;摩拉基大圆石被誉为“神秘石球”,摩拉基海滩被冠以“世界最神奇的海滩之一”、“世界十大神秘地点之一”、“地质界的神秘之处”等称号。

延绵的海岸线上冷不丁的就冒出现这么一些圆滚滚的石头来,经历了数以亿计的海水冲刷,一个个非常光滑

经过摩拉基大圆石后,过但尼丁。最后沿着奥塔哥半岛就能到达拉纳克城堡  ,来但尼丁的人应该都会去奥塔哥半岛吧。

虽然号称是南半球唯一的城堡,拉纳克城堡  没有太多华丽的装潢,既谈不上有多少精巧的设计,也谈不上宫殿级的视觉震撼。倒是世外桃源的一块空地让人可以心旷神怡的放松。

拉纳克城堡

拉纳克城堡前集体合影

拉纳克城堡的花园

拉纳克城堡花园

午餐在城堡的宴会厅,喝just juice的混合果味果汁+蛋糕

新西兰南岛最大港口、临近南极的城市~但尼丁,是新西兰最具英伦风情的城市。其中最瞩目的是有姜饼屋之称的火车站和世界最陡峭的街道~巴尔德温大街,南半球第一个教堂。

但尼丁的关键字是“苏格兰”,一栋栋苏格兰风情的建筑一定会让你忍不住多看两眼。

但尼丁的苏格兰建筑

但尼丁基督教长老会的主教堂,是新西兰第一座教堂。典型的哥特风,使用大量的尖塔簇拥起来作为装饰。当天刚好是阴天,塔尖乌云密布,有一种风驰电掣,直冲云霄呼唤神龙的感觉

第一教堂

但尼丁火车站,英式火车站,细节很漂亮。也是但尼丁最出名的景点之一,真的还有火车坐喔

火车站是使用科孔加玄武岩(Kokonga)建造的, 然后以奥玛鲁石灰岩为装饰面, 加上多种形状、纹理和质材。位列世界十大最美火车站之一。

但尼丁火车站

但尼丁火车站,正好有一辆观光火车在站台上。

从市内去往鲍德温街并不远,这条世界上最陡的街距离市中心大约10分钟路程,整条街最陡的地方大概有40度吧,坡度为整条街带来了特殊的视觉和感官体验。

吉尼斯纪录世界上最斜的斜坡——鲍德温街

(为何手机拍出来没有肉眼看到那么斜呢?)

鲍德温街

晚餐在但尼丁的101台北菜馆 中餐,菜量大,价格实惠,服务热情,做法和口味已轻微西化。入住维也纳酒店。

维也纳酒店

酒店旁边有一个吉百利工厂!除了英国伯明翰,吉百利唯一一个海外工厂就在但尼丁这里啦

西式早餐

第8天

但尼丁—蒂阿瑙

今天的安排较为紧凑,上午去努盖特角看灯塔,晚上要赶到蒂阿瑙,所以一早我们便收拾好行装出发了。

海滩隧道离达尼丁7.5公里。退潮后,从停车场绕到海滩有1.2公里,看伸出海面的巨大岩石。下去轻松上来累。

到了有名的隧道海滩,很值得一去!隧道海滩真是有个隧道呢,不过不容易发现,进去后可以近距离听到海浪击打岩石的声音。

隧道海滩

努盖特角灯塔离但尼丁有点距离,大概45分钟车程,在但尼丁以南。去蒂阿瑙不顺路,我们还是绕道也一定要来!

但尼丁去往努盖特角灯塔基本都是沿海公路,跑起来还是蛮有感觉的

卡卡角小镇海边公路

沿着盘山路一直开,尽头是停车场,边上有公共厕所。努盖特角灯塔修建在一处延伸出海岸线的断崖上,威严耸立,给人一种英勇无畏的形象。这里的海有种特别的魔力,深邃、神秘、犹如电影一样魔幻。沿着一条弯曲的小路,抵达陆地的尽头,在陡峭的山岬之上,是永远在守望归人的努盖特角灯塔。

努盖特角灯塔

努盖特角灯塔下来,在加油站加好油吃点东西。继续前往蒂阿瑙湖。伴着沿途的羊和牛,一路奔向蒂阿瑙,一个有着极美萤火虫洞的度假小镇,也是探访米尔福德峡湾的最佳中转站

蒂阿瑙湖

我们今天晚上在蒂阿瑙湖景假日酒店住宿,一栋栋简易的小别墅,很小巧,东西也很齐全,厨房冰箱面包机俱全,周边环境很好,也有很多房车在这充电过夜,新西兰的浴室风格都差不多,开着暖气,都很舒服。

晚餐要等位,我们在门口等着聊天

晚上吃饭的西餐厅,品种齐全,味道不错👍

第9天

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皇后镇

今天是我们这次行程安排中最辛苦的一天,内容很丰富,还要赶回皇后镇住宿。

这是个人最期待的一天,我们将要经过新西兰最美自驾公路,来到国宝级景点—米尔福德湾。

早上推开门,天气一片晴朗,真不辜负我煞费苦心的线路安排。

我们八点出门的,这个时间点旅行团刚从皇后镇出发,所以前面两小时路上基本没车。在视野如此开阔,风景如此迷人的路上开车,真是一种神仙般的享受。眼前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宛如一幅幅天然画卷,我们的汽车就在这画廊里穿梭。特别是快到米尔福德湾的那一段路,其实是行驶在国家自然公园里面,能与完全未开发的原生态森林零距离接触。我想当地人应该不屑于了解外面的世界吧,因为他们就生活在桃源里。

路途风景

米尔福德峡国家公园198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新西兰  最大的国家公园,峡湾国家公园三分之二的地区都覆盖着原始的山毛榉  和罗汉松森林,长达500公里的四通八达的步行道使游客可以欣赏到有着山峰、高山湖泊、布满苔藓的山谷的原始世界。

抵达米尔福德峡湾前会经过荷马隧道,分时间段单向通行,自驾前往一定预留出在隧道等候的时间,避免耽误了峡湾的游船。

由于预定了10点半的米尔福德峡湾巡游,我们计划去程直达峡湾,回程再逛路上的景点。临近峡湾,天空已完全放晴,太棒了!

我们购买的是南方探索号游船,红色的双体客船。船上提供有偿的餐食,和免费的咖啡、红茶等,餐食在订票时可以选择,我与儿子买了泡面在船上垫一下肚子。

我们乘坐的漂亮游船

船票

上船了

当天运气实在好,据说峡湾天气多变,全年阴雨连绵,仅1/3时间不下雨,被我们赶上了。当天艳阳高照,远处群山环绕,一路乘风破浪,赶往塔斯曼海。

米尔福德峡湾

远处的白色游船是可以住宿的

驾驶室

米尔福德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是个进入节奏很快的游玩项目,从第一分钟开始美景就不断的出现在眼前,目不暇接,因为山顶的雪融化,不断地会有水从山顶流下,使得满山都是蜿蜒而下的小的瀑布,散落下来的水滴在湖面上形成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幻化成一道道的彩虹,此消彼长,交相呼应。

米尔福德峡

水下探索码头

水下探索馆

路途遇上的峡谷

路途风景

镜湖实际不是一个湖,而是一片小池塘连接在一起,可能是因为每个池塘都太小了,所以水面才容易平静下来。

镜湖

原路返回,再一次看看蒂阿瑙湖

蒂阿瑙湖

快到皇后镇的路上,依山傍水,处处是景点。从南端开往皇后镇的路上风景超美,可以停车赏一赏景。

首先看到瓦卡蒂普湖,它是一个美丽的高山湖泊,它与皇后镇相邻,湖水呈现美丽的宝石蓝色,非常迷人,库克山与南阿尔卑斯山隔湖相望,褐色的山峰之上点缀着白雪,倒映在兰色的湖水之中,那一种湖光山色,成为皇后镇最美丽最动人的标志性景色;瓦卡蒂普湖是新西兰最长的湖泊,从空中向下望去,瓦卡蒂普湖象一个S形的巨人,皇后镇刚好位于它的弯曲处,瓦卡蒂普湖是非常奇妙的湖,每隔几分钟,湖水就会涨落一次。

瓦卡蒂普湖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皇后镇,皇后镇并不大,景色优美,宜人。皇后镇的房子都是建在山坡上,而且坡度还挺陡,第一次开这种坡会很不习惯。难开归难开,但是这种房屋地理位置倒是决定了几乎所有的house都是湖景房。我们在皇后镇的house是此行最满意住所之一,在客厅、饭厅、阳台、都能观景。

皇后镇民宿

第11天

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继续在民宿自己做早餐。出门沿着天堂公路行驶,前往传说中的“魔戒小镇”格林诺奇。

皇后镇至格林诺奇其实不远,但是因为公路弯多,陡峭,还经常会遇到单车道,所以也需要至少一小时的时间。景色倒是宜人,一出发便能远远的看到雪山。

沿途沿着瓦卡蒂普湖开,阳光下湖水碧波荡漾,心情更是开朗。

瓦卡蒂普湖

我们进入格林诺奇开了一阵,很快上了砂石路,掉头就往回开,途径不知道什么景区,有意外的收获,栖息着几只黑天鹅。

在栈道上合影

格林诺奇

格林诺奇的标志

出发前匆匆查到附近有个地方叫天堂镇,听名字很天堂的地方,是一座私人牧场。依照导航地图在满是石子的土路上开了一段,路上几乎没有过往车辆,加之道路难开,一眼望不到头,周边只有些牛羊和关了门的马场,于是打道回府。

去天堂镇的路上

马场

安格斯牛

羊群牧场

原路返回回到皇后镇,直接去天空缆车。

皇后镇的天空缆车,寻找我们的初心。

我们因skyline来到新西兰,今天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拍到当时让我们心动的照片,心愿达成,开心😃

高空俯瞰皇后镇

群山大湖环绕中的皇后镇,身在镇中不觉得她有多美,登高俯瞰,才发现她美的惊人。

想拍skyline的夜景,但天黑的实在太晚了,九点多太阳才缓缓落下,等不了那么长时间,只好匆忙下山。去停车场的路上我们看到室内飞人馆,我们去享受一下室内空中飞人

室内空中飞人

好饿哦,赶快回民宿做晚餐

儿子在做晚餐

BBQ

诱人的香味,美味佳肴,被我们一扫而空。

酒足饭饱,去皇后镇逛逛,采购回国的礼品。

皇后镇夜景

继续甜品的节奏,好满足的吃了一块蛋糕。回民宿睡觉

蛋糕

冰淇淋

第12天

皇后镇—奥克兰—上海

由于民宿十点前必须退房,只能迷迷糊糊地开始收拾东西。

我们的行李

离开皇后镇民宿

去皇后镇再闲逛一下,皇后镇是个适合细细品味的地方,也许初来不惊艳,但待久了很舒适,非常宜居的小镇,很想在这里多蹲几天,可惜只有两天半的时间,很匆忙,只能初窥皇后镇的魅力。

皇后镇瓦卡蒂普湖边

瓦卡提普湖

湖边倒影

寂静的皇后镇

11点钟的时候我们去乘喷气快艇,游瓦卡提普湖。

穿好装备,准备出发

中途帅哥驾驶员在讲解

停在湖中间

瓦卡提普湖清澈透底

我们自拍照

下了快艇,就去排队买网红大汉堡

Fergburger:皇后镇美食排名第一

有名的大脸汉堡,无论何时排队都老长,平均时长1小时,味道对得起排的队,牛排很香,一股烧烤味,很合东方人胃口。

汉堡店

大汉堡包装

大汉堡

卡好时间,乘新西兰捷星国内航班飞回奥克兰。

皇后镇机场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奥克兰机场,今天是回家的日子,也是待在飞机场最长的一次,要晚上12点钟左右飞上海。原计划寄存行李后赶往奥克兰市区闲逛的,因前几天基督城发生了枪击事件,我们只能老老实实地待在奥克兰机场。

机场吃吃喝喝,逛逛小店,买买纪念品,时间也很快过去了。

是时候说再见了。13天的旅途即将结束。新西兰之纯净之中土,把我彻底征服了。感谢能在有生之年来到这片神奇的土地。感谢同行的朋友们,我们下次再约!

第13天

到达目的地—上海

早晨飞机缓缓降落在浦东机场,我们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