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熊孩子之旅~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教育熊孩子之旅~上海

• 出发日期/2019/01/12

前言

刚刚结束了北京之旅我们决定直接从北京去上海,手机软件买好票不到五个小时的高铁,我们便到达了传说中的魔都。

先来一组魔都美景美食预告片。

第1天

买的十二点多的高铁票,于是我们从北京这边的酒店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东西,赶往北京南站。很顺利取票,上高铁。出发喽去我们心心念念的魔都看看喽。

坐长途高铁必备品,其实时间并不算太长不到五个小时,看看书,泡个心心念念的方便面(因为平时很少让孩子吃,一般都会在旅游路上为了消磨时间和充饥的。)

高铁上无聊自拍

到上海了,不用出去直接可以到地铁站,很方便跟着路标走就可以,在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两点:1、上海买地铁票要准备硬币有的机器上是只收硬币的。2、上海坐地铁一定要看好路线,因为有时一趟线儿是从中间分开去不同地方的。

地铁售票处,还几个机器都是只收硬币的。

上海的地铁站

我们终于到了住的酒店,这里必须推荐我们住的酒店,和颐酒店上海豫园店,交通特别方便而且离各个景点都很近,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做地铁十号线豫园站下车,跟着导航走十分钟就可到达,周边有超市和各种吃东西的地方很方便,房间也很好经济实惠环境又好。

我们住的酒店房间宽敞干净。

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商场,一楼好些吃饭的,我们找了当地有名的小吃店小杨生煎,略贵,生煎味道还行其他都不太合口味。我们发现当地人饭量好小一对情侣一盘生煎就六个没人一碗汤居然还剩下了。

我们上海第一餐,感觉价钱真心的贵呀。

还是饿于是点了外卖甜点,味道不错,价钱也不贵。

第2天

豫园,复旦、同济、外滩夜景

上海第二天,当然还是睡到自然醒,收拾好后出来觅食,豫园离我们住的特别近手机导航去了豫园外的小吃街吃早点,事实证明来这里吃早点是错的,虽然可以吃到网红小吃但大都没地方坐或者做的地方很冷,东西也贵。但吃的也许是心情吧。

本来奔着南翔馒头来的但到了才知道堂食要比外带贵很多,果断去旁边宁波汤圆,味道还可以单价钱一样不便宜,吃饭的地方也很冷,原谅我总是闲东西贵毕竟我们每次出游都是预算的哦。这样不必要的东西可以不买,节省开支,又可以培养孩子自己理财能力。

吃完饭围着豫园小吃街溜了一圈可能还是有点早虽已经十点了,人不多大多吃的也是没有开始卖或者刚刚开始准备。这里随处可见这个。

最后还是溜到南翔馒头外卖窗口,买了点尝尝,味道还是可以的,没有传说中的惊艳但也不难吃。

吃了外带的南翔馒头我们就去了豫园,地方不大但很漂亮具有江南园林的特点,值得一逛。

我们去的不算晚人不多,可以好好的拍照片,景色很美。

来一波和熊孩子的亲子照

你在拍我,老姨在拍我们。

美景园林欣赏过后该吃点美食了,早就答应儿子去吃喜欢的冰激凌,正好豫园旁边小吃街有一家。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啦。

我俩的快乐时光,看着很和谐,实际上有这么大熊孩子的家长都会了解的这只是暂时的😓

美食过后本想直接去下一站,结果孩子不太舒服便回酒店休息了一会,这也是酒店离着景点近的好处之一啦,休息过后打车去了上海著名的大学之一,上海复旦大学。不愧是名校很大气,随便进出而且里面的一切都可以对外开放景色也是美的不得了。

学校门口照一张

和熊孩子一起溜了很久,这里的草坪大多数都是可以随便上去踩的,这里的学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严肃反而都很悠闲。我不禁感叹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学习,上个名校。

有好多这样的树,花瓣落了一地,特别美。

从复旦大学出来手机导航走路去同济大学,在路上还去了趟书店,可能这里的书专业性太强没有适合孩子的。买了本地图就出来了。

感觉走了很久终于到了,真的是两个大学两种不同的风格,无论是景色还是气氛。

小桥流水的感觉,很美。

遇到一只很淡定的小猫儿,他俩对视了五分钟。

一直溜到了天黑,本想去食堂吃饭,但一般大学食堂都要有学生证,借学生的也是可以的,但我们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也不算饿于是就直接走了。

依然大学门口留念一张。

从学校出来 时天已经很黑了我们决定打车去外滩看看传说中的美景,果断滴滴打车,但这个滴滴司机却走错了路,绕了很大一圈儿,虽然司机说提前给我们结单但我们感觉滴滴师傅也不是故意的再加上出门在外的就让师傅在开会儿在结吧,比之前多花了十几块。

和平饭店上海的标志性饭店

景色真的很好但人也很多

匆匆看了一会,我們便回酒店了,结束了满满行程的一天,洗了澡躺床上“研究”熊孩子从书店买的世界地图。

第3天

上海老街、格致学校、田子坊、轮渡

依然是自然醒,由于时间太晚在酒店吃了点儿面包我们就出去去了,今天首先是陪孩子老姨去格致学校一个据说很好的私利学校。

跟着导航走过去路上又逛了一下上海老街和上海老城区,了解了一下上海人的生活。

路是一到了电话亭,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后来在别的地方也看到了,原来上海公用电话还是这样的。

钻了几趟这样的胡同

在上海老街附近买了这个,口味一般。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远远的照了一张照片。

在附近老城区溜了一大圈,发现这里衣服大都是这样晾在外面的。不只是这里几乎我们看到的好多地方都这样,有的还在滴水呢。

溜的腰酸背疼腿抽筋呀,于是便去了种草很久的网红奶茶火锅店,一锅的奶茶呀,奶盖也很多,直接用吸管在锅里吸过瘾呀。

老姨偷拍的

我们要的鸳鸯锅,奶茶的和番茄的。一层厚厚的奶盖。

九宫格,可以自己DIY,再做上三杯奶茶,都不用点喝的了。

奶茶没有了可以给添的

我们三个人没敢要太多,这些就已经喝饱了。

火锅店的照片墙。

我在自创奶茶。

和熊孩子在锅里吸奶茶还是第一次。太满足了。

吃完出来感觉以后半年都不用再喝奶茶了,太满足了。

吃饱了当然要消化消化,我们步行去田子坊,人很多,地方不大,没有传说中的那门文艺。如果想拍照的还是要上午去,下午人太多了。

一个很漂亮的糖果店,除了贵没缺点。

溜了一圈我们出来想着昨天外滩上的那个很豪华的大船,一直想做一做,但看过攻略里面有说坐轮渡其实是差不多的就是一个豪华一个普通,一个时间长一个时间段,于是我们果断去买轮渡票坐轮渡来个往返也算是游黄浦江了。但价钱却便宜了太多,轮渡往返每人四元。

在轮渡上,直接去二层有露天的也可以欣赏到美景。

做了个往返的轮渡我们导航回酒店,路上走了一个很特别的天桥。

今天还算轻松,回酒店早早休息明天就要家了,总的来说上海物价要不北京贵,水果也是特别贵,一般面包店的面包都很瓷实很硬,不过很方便,生活用品一应俱全随处都可以买到。

第4天

早晨睡的饱饱的,起床收拾东西,今天十一点多的高铁,所以并没有安排行程,收拾好后我们便退房拉着行李箱赶去地铁张坐地铁去虹桥火车站了。

熊孩子自己买了地铁票。

坐上了回程的高铁,再见上海,这次行程不算很赶,时间如果充足其实还想再走几个地方,期待下一次假期的到来,我们再好好安排一下时间多空几天多走几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