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育亲子游1000行   003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

攻略   >  郁南旅游攻略   >  爱育亲子游1000行 003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

爱育亲子游1000行 003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

• 出发日期/2019/01/13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第1天

我曾经说过会坚持每周至少带孩子出去不同的地方,每月至少一次远足自驾游,并把攻略写出来供大家参考。如果大家喜欢,欢迎收藏及转载。

好吧,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9年1月13日,早上吃过早饭,又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大概10点左右,到达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几个大字,右侧便是登山道了,这简直就是一个绿色的走廊,还挂满了灯笼,而且旁边有人放音乐跳舞,小家伙兴奋的手舞足蹈。在左边有一颗大树,叫:百年好合树。上面挂满了许多的红锻子,估计是别人许愿用的吧。

往前走没多久,就是游览指示牌,在指示牌的右边,沿着登山道上去,有一座塔,有好几层高,喜欢玩的可以上去看看。儿子看到有人在玩滑陂,他自己也忍不住要玩。结果还一发不可收拾,玩了好久。以前我们都没来过这里,小家伙看什么都新鲜,这边瞅瞅,那边摸摸。我们边走边玩,顺着指示牌往前走,下了陂之后,便到了神鹿谷。此时已是冬季,荷花等早已枯萎,池塘也比较干枯。而且这个谷比较大,我们一眼望过去,一片苍茫,让人心旷神怡。儿子走在桥上,一会指指那边,一会瞅瞅这个,好不自在。而且,我们已经养成了习惯,坚决不教他任何东西,除非他感兴趣,我们再告诉他那是什么。这样,他反倒更容易记住事物。再往前走,有很多四人或者双人自行车出租,儿子爬上车去,对什么都感到好奇。这种自行车,还在车头前面增加了儿童座位,小家伙玩得是不亦乐乎。

旁边便是南山花谷。此时已经过了产花的季节,花农们正在翻整土地,已经无花可赏。也正因为土地上已经没有了植被,很是空旷,儿子在上面跑,玩得很开心。还跑去拿土块往水里扔,溅起阵阵水花。而我,看着空荡荡的田野,回想起童年的冬季,也是在空荡荡的田野上,我们采磨茹,玩老鹰抓小游戏,堆泥人……多么美好的回忆啊!儿子在城里出生,这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在田野里面玩,别提多开心了。

小家伙玩着玩着,玩累了。不消说,又得抱着他睡觉。看着他躺在手上甜甜的睡去,我的心情是无比的快乐。养育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推卸的责任。走在林阴大道上,一片绿意盎然。我们甚至很好奇,那些藤蔓到底长了多少年,才会沿着这些人工搭建的走廊长得如此茂盛。再往前走,很有幸,看到了传说中的“永乐树后”,相传有600多年的历史,是在明朝永乐年间郑和下西洋时,从国外带回来的密望树(又名芒果树),树身腰围有4米多,坐在大树低下往上看,才发现人是如此的渺小。想想人生也不过短短几十年,而这颗树都不知道经过了多少风风雨雨,依然还在倔强的成长着。试想,人生如此短暂,要做什么就赶紧做吧,别磋砣了岁月。在永乐树后旁边,是一棵也有几百年历史的姐妹树,相依相伴几百年,着实让人羡慕。中午时分,宝宝还在睡觉,而我们也肚子饿了,虽然没能游完整个大王山森林公园,我们也只能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大王山,别了。等到来年春暖花开时,希望我们再一次相会。

其实,我一直在想,如果父母在我们小时候能够多带我们去见识外面的世界,那该有多美好。或者,能够有人给予我们指引方向。也许,我们的成长就不会那么的艰辛。也不会有人到中年压力大的感慨。我知道现在有成千上万的父母,都渴望带着孩子出去旅行,却又害怕过程太过艰辛。所以,我打算把我们每次的旅行过程都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帮助大家出行。而且每周都会出游,每周都将过程分享出来,至少1000期。相信我,旅行其实可以很容易。另外,各位如果在旅行及教育孩子方面遇到什么困难,或者有什么心得,也欢迎和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