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马代之行-鲁滨逊Robinson Club

攻略   >  鲁滨逊岛旅游攻略   >  第三次马代之行-鲁滨逊Robinson Club

• 出发日期/2018/05/06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陌上蔷薇与千寻,奈何相逢不识君。恋恋不舍相思意,为卿折翼坠红尘。

Robinson 鲁滨逊之向往

马尔代夫 鲁滨逊俱乐部藏在岛上青葱的绿丛中,占据一片宁静沙滩,矗立在 卡夫 阿里 夫环礁湛蓝宁静的海水中。其中有座充满水生物的屋礁,它是 马尔代夫 最令人赞叹的景致之一,这就是 马尔代夫 罗宾逊俱乐部。

Robinson的另一个让心心跳不止的是——它的潜水环境,岸边的珊瑚和鱼群那个漂亮... ...。

对于我这位去过2次马代的资深马代迷,Robinson的诱惑实在太浓烈,它具备了我喜欢的马代的各种重要元素:顶级A级浮潜环境、细腻而温柔的沙滩、色彩斑斓的宽阔海景、独具一格的沙滩别墅和海上别墅、一价全包AI、丰富的Party世界人民聚会活动。一切都会让我对它产生无尽的向往!

从前山水画卷是我的最爱,自从16年第一次马代行之后,仿佛一下子跌入了马代湛蓝的海洋而不能自拔,闲暇时间一大半都在研究马代诸多的岛屿、或在看游记、或在研究心意的度假岛行程价格、或者干脆着手定行程,自己都觉得是否中毒太深。以致于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第三次马代赫然成行,而且是我钟情已久的Robinson, 简直是让人既憧憬又兴奋!

这里要特别感谢七彩假期安排这次马代行程,感谢客服七彩假期Lisa周到的服务,16年Airyadu的行程也是在他们这里定的。

先上几张美图预热:

准备篇

因为有了前面2次马代行和1次 菲律宾 海岛行的经验,这次出行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新增了重要装备。

1、装备上:60公分大脚蹼,某宝上采购,便宜而且特别实用,这次下海劈荆斩浪不在话下。注意的是首次使用大脚蹼,因脚腕部受力有点大,可能引起脚部抽筋,需要适应一下。我这次下水后前 半个小时有这种不适状况,后面适应后再没出现过。建议购买40-50公分脚蹼就完全能满足下海使用。另外大脚蹼需要大一些行李箱 。

2、 奥林巴斯 TG-5水下相机,4K视频拍摄,这次拍到了大量水下照片,一些功能需要研究。

3、面镜呼吸管:某宝上购买的,TOPIS品牌,16年用到现在,质量杠杠的。

4、鲨巴特潜水服防晒游泳衣裤:某宝上16年买的,质量很好,虽然贵点。

5、根据经验,防晒一定要在SPF100++,至少SPF50++, 美国 水宝宝50++,香蕉船100++。如果要坐动车,注意喷雾不让带,我这次一大瓶水宝宝喷雾被高铁站没收。

6、沙滩服:3套以上。

其他常备,请参考游记,不再累述。

准备好装备、美元、信用卡... ...。按捺住冲动的的心情、紧拽住放飞的思绪和心情,等待出发→→

Robinson Club Maldives!

西安---马累

马尔代夫 航空Q2 389次航班准时于5月6日凌晨00:50起飞,经停 曼谷 40分钟加油后,于 马累 时间早晨06:50分抵达 马累 易 普拉 辛机场。

熟悉的 马尔代夫 航空

机上看到的日出线

马累 上空,岛礁初现,清楚地看到蓝美岛、 满月岛 。 马累 天气下雨,照片有点雾。

熟悉的机场、一排排接待柜台,一座座心仪之岛,我和你们能有多少次的握手和拥抱!?

胡鲁 马累 过度一晚,Beach Grand酒店(也可叫民宿),有车在机场接人,酒店在靠近沙滩的里面一条街上。路上看到我国援建的正在建设中的中马 友谊 大桥,16年8月来时在做靠 马累 岛一边的桥墩,现在看起来主体已经完成一半以上了。据说这个工程虽然跨海距离不大,然 马累 和机场岛之间的海下波涛涌动,工程建设难度很大。很佩服 中国 领导者的长远战略眼光和工程建设者的智慧,有了中马 友谊 大桥,就犹如我大 中国 和 马尔代夫 之间架设了一座永久的利益桥梁。

建设中的中马 友谊 大桥,对面是 马累 。

呼噜马累的一天---体验马国居民的生活

Beach Grand Spa民宿,靠近沙滩,条件一般,比较住过的3家呼马民宿,我17年住的Qinn条件最好,房间新设施好空间大。当然住哪家民宿看运气喽,有去6星岛的游客也住这里。

这里重点提示一下各位友友:

1、现在好多民宿的小黑会主动带游客去找餐厅吃饭,有陷阱,尽量不要去,呼马本来就不大,自己找一家餐厅,看完菜单再决定,或者直接到当地人光顾的小餐厅吃饭,咖喱饭和披萨等小吃,一个人几刀就可以吃饱。这次几位客人让小黑带去餐厅,一个菜七八十刀,还好友友们警惕性高没有上当离开了。

2、不要让小黑带去 马累 游,自己到码头坐船到 马累 ,2个人1刀船票,很便宜,早8点到晚22:30 马累 --胡鲁 马累 之间半小时一班。小黑带去 马累 ,10刀/每人是小事,高价购物呀餐厅呀肯定少不了,花个100刀以上不为多(当然土豪除外)。码头走路10分钟,沿着Huvandhumaa Hingun大道穿过大市场、公园直走就到了码头, 马累 下船右手边走就到了政府广场。

每逢周五,穆斯林祷告,中午14点之前没有船去 马累 ,可以坐机场大巴到机场,然后坐摆渡船到 马累 ;而且周五中午商店和餐厅都要关门,要吃午饭应在10点以前解决。

我每次均在这家餐厅吃饭,他家有各种披萨、小吃、咖喱饭等味道不错,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吃,一个人4-10刀。服务员、老板见了我都很Nice。就在Huvandhumaa Hingun大道市场那里。用餐时可以要茶水,免费红茶很好喝,旁边的当地人指导我加一些白糖在茶里,喝起来很好。

每次来 马尔代夫 都会有新的体验,这次趁着一天的空闲,再次体验一下胡鲁 马累 的海滩和居民门的生活状态。

沙滩还是比较细腻的,只是由于少打理,部分地段有丢弃垃圾未清理,也有居民在海边将鱼解冻破鱼,直接将废弃物丢进海里。如果当地政府能下点力气将岛周围环境好好整理一下,实际上呼马也是一个很美丽的小岛。

呼马的海滩

傍晚时分,当地人在海边悠闲地垂钓,手里只拿一个树干挂线、或者直接放线,不知道能否钓到鱼。对着夕阳、伴着凉爽的海风,脚踩清澈的海浪,是否能有收获已不重要,这种轻松惬意生活状态、这种大自然恩赐的纯净海洋环境,才是我们最最羡慕的。

一家人在沙滩上休闲:

呼马的晚霞:

海边大烧烤:

晚 上海 边休闲座

呼马的早晨,有云,日出受限。

马累---鲁滨逊俱乐部 内飞+快艇

运气不错,今天赶早班机内飞往 鲁滨逊岛 。9点的内飞,7点多酒店的车送我们到内飞候机室,鲁滨逊的客人有VIP候机室。VIP候机室是一些高端一点的岛共用的,服务人员根据每一批客人多少安排卡座,递上免费WIFI纸,输入密码可以上网;有免费餐饮、现磨咖啡,还挺丰富,真正的VIP贵宾级享受。

现磨咖啡:

登机起飞了,我们一行10人上岛,一路也很热闹。

一串串珍珠洒在 印度 洋上,谁还说内飞看到的景色不够美!

帅哥空乘,很热情。

帅锅主人公登场,自认为和年轻人比较,成熟一点/和成年人比较,青年一点,关键是对生活的态度要积极热情一点!

内飞约1H到达中转机场。机场的植被很茂密,其实也是一大景点。

距离鲁滨逊更近了,期待的心情!

你飞走吧!我要留在鲁滨逊。

机场候机楼

出机场走路几分钟就到码头。

鲁滨逊号快艇出发,又一次飞驰在浩瀚的 印度 洋面上。

哥哥的心已飞到鲁滨逊:

鲁滨逊中文接待小高,Tender Gao,很受客人和岛上工作人员喜爱的小伙子,很敬业,经常凌晨3点还要接待客人上岛。和同机的两位美眉相谈甚欢,嘻嘻!

看到鲁滨逊的水屋了

见到了梦中的妳--- Robinson

接待码头,准备了各种饮料和小吃,可见鲁滨逊服务的细微之处。

经理亚乌斯亲自到码头迎接我们。

主码头旁的沙滩和沙滩别墅。

插入一张, 鲁滨逊岛 地图。

同机的年轻友友们,这次有他们为伴,浮潜收获满满的。

老水屋

人品爆发喽,我们由花园房直接升级水上别墅1005,这是新水屋。

一行人入住水屋。

水屋阳台,这次每晚都下大雨,床被淋湿,还没机会好好享用它。

泳池海景,珊瑚礁和海沟很近。

面朝大海的大床。

卫生间,双淋浴,外阳台有露天淋浴。

水屋栈桥里面这片内海,下雨时会变成牛奶果冻色,很有超脱感。

鲁滨逊之风光篇

1001系列新氺屋:上岛往左手边老水屋走,依次是主餐厅、主酒吧、无边泳池、特色餐厅、落日酒吧。

我住的1005号水上别墅。

水屋可以直接下海,游出去20米就是海沟,2次发现海龟,各色的鱼都是成群结队的。

泳池里来个超脱感。

日落酒吧沙滩,这几天雨多,没能欣赏到美丽的火烧云。

螺旋椰子树:

老水屋栈桥下的魔鬼鱼,太阳天,海水清澈无比。

参观总统套:总统套水上别墅1100,房屋之大、设施之齐全超乎想象,如果是两家人同去,住总统套是极致的享受。

总统套内部,360*海景:

总统套的玻璃地板。

总统套的无边泳池,同时上岛的美眉,拍照很有明星范。

270度观景阳台:悠闲地躺坐在躺椅上,眼光随意地掠过无边泳池、眺望着色彩斑斓的 印度 洋、湛蓝的漂浮着白云的纯洁的天空,轻轻呼吸着浸入心脾的新鲜空气,此刻,你是否感觉已经深深地融入此情此景,思绪亦如海水般纯净、心情犹如洋面上微微的波浪随风而动。

总统套后面临近海沟,浮潜非常方便,海底珊瑚丛林和各色鱼群让你流连忘返。

一起参观总统套的两位美眉,90后,很有明星范,如果有星探想挖人,找我联系,嘻嘻。

鲁滨逊风光之---静静的清晨

清晨,和两位帅哥相约到主码头看日出,东面有乌云。

主码头望去,清晨静静的沙滩,连海水都是静静地,好像还在香睡。

乌云有点厚

走出码头上岛右手边,是1201--1218号沙滩房,这边沙滩比较紧凑一些。

清晨的主码头静静地矗立在那里,准备迎接新客人上岛,欢送老朋友离岛。

新水屋上岛右手边(出码头左手边),沿着沙滩,经过水上中心去往主码头,这一片是1301--1332号沙滩别墅,沿线沙滩是岛上最好的,以1320号为准,前后水屋前的沙滩、海景都很宽阔。

清晨的沙滩,安静而清爽,微微的海风沁人心脾。

走向天涯

无意中拍到帅哥的踢水姿势,还有点酷!

唯一的不足是,沙滩上有很多碎珊珊没有清理,走在沙面有点扎脚。

清晨阳光照耀下的新水屋。

每一间沙屋前都有一个草亭,掩眏在椰树下丛林中,可以在躺椅上休息看书。大部分亭子下椅子上标有房间号码,是属于房间客人专属的,没有号码的椅子才是共用的。我发现只有酒吧那边的椅子是共用的,沙滩上很少有没标房间号的公用躺椅。

鲁滨逊岛之精华---浮潜篇 四次相遇海龟

鲁滨逊岛 以浮潜环境A而著名。出发前,我研究了大量的游记攻略,和去过的友友们微信讨教,重点对浮潜环境、浮潜线路做了全面的了解和准备。为此专门买了60CM长脚蹼和 奥林巴斯 TG5水下相机。

根据岛上介绍,主码头附件海沟是岛上浮潜的精华线路,禁止在浅珊瑚礁上直接浮潜。环岛设有6个蓝杆标识的浮潜 通道 ,游客只能从这6个浮潜 通道 进出海沟,沿海沟浮潜。水屋只可以直接下海。

我这次浮潜经过了三段海沟,主码头两边、新水屋后面、新水屋--总统套--落日沙滩东面标杆处,

都很有收获,每段都能和海龟相遇,真是运气爆发。 去年一位美女微友在岛上住了7天,寻找了7天,直到最后一天才看到海龟。

浮潜之一---主码头两边海沟

&amp1:上岛安排好房间,天气正好,我迫不及待准备好装备,按着岛上的介绍路线往主码头浮潜。主码头两侧海沟,从码头北边(码头上岛右手边)第二个标杆下水10来米就到海沟,经过码头向南第二个标杆上岸,这一段是传说中也是岛上推荐的最好浮潜区域,一定要注意往来码头的船只,也有岛上工作人员在巡视,发现有人在珊瑚礁浮潜会大声制止。这一段珊瑚礁很浅,沿海沟游能看到各种成群的小鱼风暴,大鱼不是很多,珊瑚也相对矮小一些。岛上推荐这一段浮潜可能是出于安全和便于下海和上岸的原因,其实日落沙滩到总统套后面那一段才是精华,后面详述。

大小鱼群风暴:

第一次相遇海龟。

小鲨鱼出没

发现的唯一一朵海葵、尼莫鱼:

一大群黑色的鱼:

浮潜之二---新水屋后海沟

&2 新水屋后面浮潜

下午时分,和两位帅哥约好到水屋后面浮潜,顺便应邀带上两位美眉。等待美眉是要有耐心的,说好的5点整下水,等到快5点半,去敲她们门催促才准备好姗姗下海。

第二次相遇海龟,赶紧提醒小伙伴们不要触摸海龟,给它一片自由的天堂。

上岸时已经夕阳夕照了。

浮潜之三---新水屋至老水屋

&amp3新水屋---总统套浮潜:

早上天气晴好,水质清澈,正是浮潜的好时光,我和两位帅哥约好早早地用完早餐,9点钟从水屋下海,越过总统套沿全岛海沟顺时针浮潜一圈,预计时间约2.5h。这是一个大胆的计划,因为越过总统套会远离岸边,且洋流方向向着大海,如遇大雨风浪逆流会有无法上岸的风险。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决定趁着好天气出发,一路海底风景果然不错:

大鱼儿列队伴我游

不离不弃

和谐相会:

距离产生美!

蓝色珊瑚:

孤傲的我

海深任我游:

别吃我,我属于这片海!

头身两色鱼:

鱼儿的丛林生存法则:

四色会:

浮潜之四--落日酒吧外滩-总统套-新水屋

中午12点,天气放晴,我们3人决定继续环岛浮潜之旅。这次从落日酒吧沙滩南面的浮潜标杆处到海沟,沿海沟逆时针游向新水屋方向,然后直接从我们住的水屋楼梯上岸。这一段将环最远的总统套外海沟游一个巨大的圆弧,最远处远离岸边有100多米,所以走这一段一定要观察好天气,遇到阴雨风浪时段切记不可前行。

当然,切以为这一段是全岛浮潜的精华地段,海底珊瑚林立,有海底丛林之感,各色鱼类非常丰富,鱼儿穿梭于珊瑚丛之间,时而嬉戏、时而啃食珊瑚觅食、时而环顾你左右任你拍摄、时而又躲你而去。一般很难相遇的海龟,我们两次遇到,可谓收获满满。

远远的有一只matan

蘑菇宝座

穿梭嬉戏

小鱼风暴

第三次遇到海龟:

餐饮、酒吧

鲁滨逊是一价全包AI,岛上有一个主餐厅、一个特色餐厅,早餐和午餐均为自助餐在主餐厅,晚餐一般 会安 排在特色餐厅,每天都有不同主题餐。用餐期间酒水免费供应,早餐有各种鲜榨果汁,午餐有饮料水果,牛肉、羊肉、鸡肉、猪肉、甚至还吃到鸵鸟肉,特色晚餐还有生鱼片,总之,吃货的天下,你有多大胃就尽情的第享用吧。

有幸受到亚乌斯经理的邀请,享受西式龙虾大餐,价值1500RMB

依依不舍--难说再见!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离岛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按照常规,离岛前一晚会将第二天退房和离岛时间书面通知放在房间,我们是上午9点乘快艇离岛到内陆机场,然后坐内飞到 马累 。

鲁滨逊俱乐部的经理和中文服务生小高等一行人到码头相送,码头飘扬着中马两国国旗:

快艇飞驰而去,依依不舍鲁滨逊......。

内飞机场简易的安检柜台,简约出效率。

再一次俯瞰 印度 洋上的珍珠:

2019年,我还会来马代,是我心仪的维拉蔓豪、可可亚吗?总之,我会回来的。

去马代,我还找七彩假期Lisa, 马尔代夫 ,她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