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冬记】琴岛网红亲子旅行胜地拔草之旅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冬记】琴岛网红亲子旅行胜地拔草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1/03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美食 人文 温泉 跨年 春节 踏春 冬季 寒假

印象琴岛

青岛
[视频] 你好,青岛

提起 青岛 ,你会想到什么,

是春天八 大关 的绿意浓浓,

是夏天啤酒节的喧嚣,

是秋天大学路的红叶,

还是在冬天,

踩沙滩,追海鸥,

感受浪漫、温馨、有故事的 青岛 。

这个冬天,我带着4岁的笑姐,来到 青岛 ,感受 青岛 冬天的魅力

这大概是我第四次来到 青岛 ,但冬天的 青岛 ,还是第一次见面。原来,冬天的海边,依旧这么迷人。

不论什么季节,大海对游客永远有着无穷的吸引力

对于孩子,没有什么玩具能比一堆沙子更棒了,

如果可以,

笑姐愿意在海边玩24个小时不打烊。

不论是栈桥,

还是金沙滩

追潮赶浪,哪怕全身温透,也停不下来

八 大关 的德式洋房,随便钻进一条巷子,

就是让人意料之外的美艳。

难怪那么多电影把 青岛 作为外景地,

这里就是天然的摄影棚外景地

天主教堂前亲吻的情侣,

嬉闹的孩子,作画的教老人,

每个场景,都像电影中凝固不动的记忆,

深深浅浅地印在了我和笑的记忆里。

希望长大以后,

你也能记得,

这个温暖的午后时光

如果说,

以上这些地方是老朋友,

那我们此行还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见识了上合国宴上用的《千峰翠色》价值96600元的餐具

见识了 中国 最早的商电影院

走进 亚洲 第一座水族馆

足不出户看到了400多件珍贵的动物标本,

这也是最棒的一个自然博物馆

又是足不出户,跟1万只动物亲热,

有羊驼,还有会磕瓜子的大鹦鹉

泡有2000年历史的国内唯一的海水溴盐温泉

点亮贝壳灯,

吹响海螺号角,

看来自4.5亿年前奥陶纪的鹦鹉螺化石

笑,第一次坐跳楼机却特别勇敢

笑,甚至喝上了人生中第一口啤酒

坐了一圈13分14秒的摩天轮,笑姐我们就要一直在一起

我在郭沫若的书房看了一本书

我在 比利时 大使馆府邸吃了一顿日料

我在林峰的别墅吃了一顿正宗的鲁味,大虾138一只不嫌贵

笑坐在阳台,看五四广场和灯光秀

她在八 大关 最美的花房民宿,打翻了一个小沙弥,深深自责,无法自拔

渡过世界排名第三的海底隧道: 青岛 胶州 湾海底隧道,

来到五星酒店,在小帐篷里睡着

收获2019年的第一张贺卡 ,

小s的牛老板真的很喜欢2019年的这次开年旅行

希望你也爱上 青岛

爱上 青岛 冬记

如果我摔碎了9万6的碗可怎么办

• 电话:0532-66562015,13853225181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新会路1号(奥帆中心内)
[视频] 国宴用的餐具,有多贵!

奥帆博物馆,绝对是 青岛 的新地标,

落地 青岛 ,直奔情人坝海边,

海边环境清新,游客不多

每个海边城市,好像都有一个情人坝, 青岛 情人坝的尽头是个大大的 灯塔

看 灯塔 ,看帆船,打卡奥帆博物馆

在海边住,怎么能不会帆船,

作为奥运会必选项目,帆船已经成为不少青少年运动的首选,连 北京 也有许多帆船培训项目,

在这里实名羡慕一下 青岛 的孩子。

走进奥运帆船博物馆的二层,这里有几个镇馆之宝,也就是2008年 北京 奥运会的真品。

第一个,就是这个领奖台,必须感受一下冠军style

第二个,雅克罗格的亲笔信

第三个,奥运奖牌,金银铜牌,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在一起

第四个,2008年张艺谋导演开幕式上,用到的缶,一共有2008个,这支上面有编号的,感受一下这神奇的声音吧

除了这些奥运主题相关,还有很多与帆船有关的珍品, 比如 ,这两瓶,来自 马里 亚纳海沟的海水,透着玻璃瓶,感受一下来自地球另一极的问候

蛟龙号7000米海试中与母船失联1小时,你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吗

上合展览馆,上合组织 青岛 峰会展览馆在奥帆中心正式开放,这是2018年8月的事。进门就看到的这只证件柜,里面放了上合期间,普通工作人员用到的所有证件,可想而知当时安保的严格

奥帆博物馆一层还有许多衍生品,特别多贵的, 比如 上合国宝同款项链啊,但我就看上了这把扇子,打开它,就仿佛打开了大海的味道。

来到上合展,必须坐在这里拍个照,那个正在准备发表谈话的,不是我家笑姐吗。

礼尊, 洛阳 牡丹瓷,这就是传说中的无价之宝,它是上合峰会中,给各国领导人的礼物

礼尊被誉为是本届上合峰会中的国之重器,由牡丹瓷创始人李学武所作。

青岛 之光,双边宴用瓷, 杭州 楠宋瓷,照片中全套价值39000元,透着贵气,主要是贵。

华青瓷,是 淄博 华光国瓷为上合组织 青岛 峰会特别制作的《千峰翠色》系列,照片中全套价值96600元,想想服务员上菜时的压力吧

【牛老板TIPS:奥帆博物馆+上合展览馆】

地址: 青岛 市市南区新会路1号奥帆基地三号门

门票:60元

开放时间:全年 09:00-17:30

适合年龄:6岁以上亲子之行,以及对运动、奥运主题有兴趣的大朋友

推荐理由:多个奥运会会真品、上合峰会真品,价值 连城

必看项目:二楼亲子互动区、VR体验区,奥帆博物馆中的奥运真品系列(奖牌、领奖台、缶、雅克罗格亲笔信),上合展览馆中的国宴用品,天价陶瓷用品系列。

4岁喝了人生第一口酒🏖️

1903年 德国 人与 英国 人合资创建了日耳曼啤酒 青岛 股份公司,

1916年公司被 日本 收购,

1949年, 青岛 解放,更名为是“国营 青岛 啤酒厂”,

2008年成为 北京 奥运会官方赞助商,

2010年,第五次登榜《财富》杂志”最受赞赏的公司”。

青岛 的啤酒博物馆百年前的 青岛 啤酒厂的老厂,在这里面有很多百年前的老设备,

啤酒博物馆里,我们可以看到啤酒历史发展过程,

在这里我们还可以看到啤酒的生产过程,还伴着浓浓的麦子发酵的气味,让人神清气爽。我们看到的,就是 青岛 啤酒厂现在的生产车间,所见即所得,我们喝的啤酒就是这么来的。

现代化的刷啤酒机,刷奶瓶也适合

眼熟吗,十几斤的啤酒炸弹,切开的样子

整个观展过程,一共有两个环节是喝酒时间,博物馆瞬间化身成一个小酒吧

笑姐4岁,喝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口,啤酒饮料,无酒精,特意为小朋友准备的,为啤酒博物馆点赞

整个场馆,浓浓的黑科技风

【牛老板TIPS:啤酒博物馆】

地址: 青岛 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

门票:60元 (包含一杯原浆、一杯纯生和一包啤酒豆)

开放时间:8:30-16:30

适合年龄:6岁以上亲子之行,以及对啤酒有兴趣的大朋友

推荐理由:了解 中国 啤酒发展历史,参观现代化的啤酒生产线

必看项目:啤酒品尝,有给小朋友准备的无酒精度的啤酒味道饮料,笑姐喝到停不下来。

万达UME的祖师爷在此

1907光影俱乐部,在不少 青岛 人的印象里,这里是一栋无法进入的 德国 水兵俱乐部。如今,这里却变得热闹起来。

一楼是大厅,我们去时有公司正在开年会,现场特别热闹

二楼是西餐厅,我们去时看到一对情侣正在你侬我侬

1907光影俱乐部(电影博物馆)在三楼,

整个建筑是水兵俱乐部旧址,

是 青岛 第一个礼堂,也是 中国 现存最早的商业电影院,万达、UME的祖师爷在此。

1899年设计、1902年建成,走进这座百年建筑,心里是满满的期待。

一层的光影咖啡厅,可以慢慢消磨一个下午

对比一下照片里,和桌子上的两对,有点搞笑

复刻《花样年华》

复刻 《 罗马 假日》

红星 电影院里,放映的是动画片,笑姐超级喜欢

复刻《阿飞正传》

这面墙上的所有艺人,都跟 青岛 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或是祖籍 青岛 ,像黄晓明、林青霞,或是在 青岛 拍过戏

【牛老板TIPS:1907光影俱乐部】

地址: 青岛 市市南区 湖北 路17号( 湖北 路与 中山 路交汇处)

开放时间:10:00-18:00(博物馆);10:00-17:00(电影生活馆)。

门票:20元

适合年龄:6岁以上亲子之行,以及对电影有兴趣的文艺青年

推荐理由:网红照片打卡地,复刻影片内经典场景

必看项目:3层电影博物馆里,有一面墙,是时光邮箱,寄给未来的你,来这里跟自己做个约定吧

贝壳博物馆里有4.5亿年的宝贝

• 门票价格:淡季:50元;旺季:70元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漓江路680号唐岛湾步行街

在这个神奇的博物馆里,有世界贝壳生物标本12000余种(世界最大的 菲律宾 贝壳博物馆贝壳标本仅有8000余种)、贝壳化石5000余枚、贝壳艺术品800余件。

在这里既有号称“海贝之王”直径一米的大砗磲,也有需用放大镜才能看到的小沙贝,还有来自4.5亿年前奥陶纪的鹦鹉螺化石。

笑笑对着巨大的粉色海螺,看出了神

摆成笑脸的海螺

小朋友对漂亮的海螺,看得非常专注

鹦鹉螺充满数学原理的壳。 鹦鹉螺死亡后,软肉部分从壳中掉落,沉入海中,而壳则随波飘摇,构成了一个个美妙的海洋传说。鹦鹉螺的螺旋排列暗含斐波拉契数列,因此十分美观和神奇。 不仅如此,鹦鹉螺化石上的螺纹数,揭示着地月距离。这个螺纹每隔一月长一隔,因此可判断月球的绕行周期。科学家研究不同时期的鹦鹉螺化石,发现月亮离地球越来越远,以后会更远更暗。四亿年前月亮只有现在地月距离一半不到,看起来会非常非常大而亮。

各种贝壳做的艺术品,向几百年前的匠人致敬

这是一幅跟贝字有关的 中国 贝字族谱,快来找找有没有你的名字

玳瑁色,快来了解一下

在全球最长的贝壳T台上,笑笑撒花了

贝壳灯,博物馆里的光影秀

最长的贝壳t台

博物馆内展览的海洋中体型最大的一类贝类砗磲。打卡打卡。最大的贝壳1.3米,最小的贝壳1.2毫米,最古老的贝壳4.5亿年前

吹响海螺号角,

听听来自大海的声音

【牛老板TIPS:贝壳博物馆】

地址: 青岛 市西海岸新区 漓江 西路680号 唐岛湾步行街

门票:成人票70元,儿童票35元

开放时间:9:00-18:00

适合年龄:3岁以上亲子之行,以及对海洋有兴趣的大朋友

推荐理由:4.5亿年前的陶纪鹦鹉螺化石

必看项目:法螺可以吹出号角般的声响,听听来自大海的回声,在T台秀上走一走,寻找最大和最小的贝壳

亚洲第一座水族馆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1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 简介:参观海洋生物标本、漫步海底隧道,欣赏“人鲨共舞”等表演。

青岛 海底世界与 青岛 水族馆,一街之隔,地下相通,这里不但有丰富的海洋生物,

蔡元培先生称之为‘吾国第一’ 中国 也是 亚洲 的第一座水族馆

1932年正式对外开放的 青岛 水族馆今年已经87岁“高龄”了

每天固定时间有人鲨表演,当然要早早排队抢坐,才能坐到靠前的位置。

百米的水下隧道,让孩子能直接沉浸在蓝色的海洋世界中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约2000类、20000多件珍稀海洋生物标本;可以观赏上千种、数万尾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海洋生物,如体长4米的 南非 沙虎鲨,直径2米、有“魔鬼鱼”之称的黑斑条尾魟等等;还有长达82.6米的海底隧道

男生美人鱼了解一下

拍摄现场日常工作照,在要有镜头,就会开心笑的小朋友

笑姐喜爱的,就是喂奶鱼,这些小锦鲤太用力了,绝对是吃奶的力气,

微缩的水族箱,放大这些神奇的小生物,简直让人觉得太神奇了。

【牛老板TIPS: 青岛 海底世界+ 青岛 水族馆】

地址: 青岛 市市南区 莱阳 路2号

美人鱼表演: 9:30 14:00

人鲨共舞表演:11:00 12:00 15:30

海底后花园: 10:15 14:45

通票门票:110元

适合年龄:0岁以上亲子之行,以及对海洋有兴趣的大朋友

推荐理由: 中国 也是 亚洲 最早的水族馆

必看项目:美人鱼表演(王子美人鱼值得期待),吃奶鱼,海底隧道

高科技感爆棚的自然博物馆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280号

美国 著名慈善家肯 尼斯 • 尤金 •贝林先生无偿捐赠的400多件珍稀野生动物标本

能飞起来的纸上动物。180种野生动物问答,科普知识教育性很强。亲子游学校科普教育的好去处。

一层是动物王国展区

二层是神秘海洋展区

三层是苍穹展区

一层为动物王国展区,根据动物的生活习性及生活轨迹来设计景观地形,将动物们原始的生活场景真实还原,且围绕“动物家园”主题,分设壮丽北美、狂野 非洲 、迷人欧亚、冰雪 北极 等多个板块。

非洲 角马为什么要迁徙?又是如何进行大规模长途跋涉?开阔的北美大草原上谁是最大的捕食者?寒冷干燥的 北极 有哪些原著居民?它们为何能跨越寻常动物难以逾越的生存障碍?迷人的欧亚地区有哪些多种多样的生物?如何才能“复活”动物标本?

二层采用动静结合的展示方式,静态为科普展板,动态为互动科普。作为覆盖着地球表面的四分之三的“蓝色领土”,大海是生命的摇篮,人类一直试图深入探索这个壮美而富饶的神秘世界。

有了贝林先生,才有了贝林博物馆,我们看到的珍贵动物标本,也全数来自先生的捐赠

整个场馆非常通透敞亮,感官非常棒

三层的贝林小屋,简直太好玩了,动物面具是识别人体面部骨骼,替换成动物的头像。想要换一个动物只需要用手遮挡面部再打开或者转头就可以了。你张大嘴巴动物也会张大嘴巴~

和动物来一场速度上的较量,这次可不是龟兔赛跑的现场,而是争分夺秒的大逃亡!

共分四个场景,热带草原,神秘深海,冰雪极地,热带雨林,每个场景都有对应的动物可以选择,选择一个动物,和他来一场速度上的较量。

三层看起来只有一个贝林商店,其实穿过贝林商店,里面别有洞天,是苍穹之下展厅。

【牛老板TIPS: 青岛 贝林自然博物馆】

地址: 青岛 市市北区 辽宁 路280号(市少年宫西侧)

门票:80元

时间:11月--5月,周二--周日9:00--17:00 周一闭馆;6月1日--10月,周二--周日9:30--17:30 周一闭馆;

适合年龄:1岁以上亲子之行,以及对动物有兴趣的大朋友

推荐理由:动物是小朋友们的最爱,贝林博物馆是我见过最走心的自然博物馆,不论是做得逼真的动物标本,还是三层的贝林小屋,都是不能错过的不二之选,可以在这里消磨半天的亲子时光。

必看项目:动物王国、贝林小屋

自然之城KAKAZOO📍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26号远雄国际广场裙楼5楼

青岛 首家家全生态室内动物园,6000平米室内雨林生态环境,

3大主题区体验动物生活百态,1800余只海陆空动物安家落户

喂食~爱抚~拥抱~共舞~2018年7月刚刚开业,各种设施相当的新

自然之城是一间非常网红的室内动物园,可惜 北京 没有,这次来 青岛 ,它是重点打卡对象,而且也是笑笑非常喜欢的一处动物园,冬天室外动物园太冷,这个小型室内动物园一点都不小,对小朋友很友好,适合半天的亲子时光。

你没有看错,是袋鼠

抚摸羊驼,调戏鹦鹉

鹦鹉对人毫无防范

蓝色的海底世界

看着好眼熟呀,羊驼老弟

没玩够,不想走。

会磕瓜子的大鹦鹉了解一下

【牛老板TIPS:自然之城KAKAZOO】

地址: 青岛 市市南区 香港 中路26号 青岛 未来广场5层

开放时间:10:00-16:00

门票:120元

适合年龄:1岁以上亲子之行,以及对动物有兴趣的大朋友

推荐理由:冬天室外动物园太冷,这个小型室内动物园一点都不小,对小朋友很友好,适合半天的亲子时光。

必看项目:推荐全部, 记得进门要洗手消毒,不能让小朋友跟动物太亲近

60块,我们包场了1万平的游乐场

• 门票价格:暂无
  • 开放时间:暂无
  •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漓江西路1160号

这个超级大的海上游乐场,占地面积6万平,我们当天包场了!

这也是笑笑这几天最最最最喜欢的一个场馆,全程都特别兴奋

羡慕 青岛 的小朋友,真希望这么大的地方,能搬 北京 去

超级大的大鱼缸,神秘隧道台阶,让我们仿佛真的来到水底龙宫

顺着楼梯来到三层,一个接一个的主题游乐项目,笑笑开心坏了,从哪玩起呢

神秘的圣诞新年氛围,超大的圣诞树和圣诞老人

跳楼机儿童版,相当温柔

【牛老板TIPS: 青岛 海上嘉年华】

地址: 黄岛 区 漓江 路1106号海上嘉年华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7:00(周一闭馆消毒)

票价:60元

适合年龄:3岁以上亲子之行

推荐理由:对于游乐场,孩子是没有抵抗力的

必看项目:碰碰车,旋转木马,跳楼机儿童版,定期举办类似极限挑战的夺宝游戏项目

琴岛之眼摩天轮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漓江西路1160号唐岛湾公园西侧

每个城市都应该有一座摩天轮,可以登高望远,看看城市的风景,从天亮到夜晚,静看城市变换。

“琴岛之眼”摩天轮每个轿厢可乘坐6人,可同时乘坐216人

查资料才知道,这座摩天轮花了大价钱才建成,斥资80亿,总高68米,悬挂有36个全透视无敌海景轿厢,国内唯一一座海景摩天轮, 青岛 唯一摩天轮,也是 青岛 新地标。

摩天轮下的咖啡巴+售票厅,是冬季暖和的好去处

黄岛 区,相当于 北京 的 朝阳 区,与 青岛 主城区一隧道相隔,胶洲湾隧道,每晚的海景灯光秀,在摩天轮上看,最棒了。

转一圈是13分14秒,寓意着一生一世,是不是非常适合情侣来尝试

我们的特别轿箱32号,还有气球,分明是用来求婚的

【牛老板TIPS:琴岛之眼摩天轮】

地址: 青岛 市 黄岛 区 漓江 路1166号

票价:50元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10:00-21:00,周五12:00-21:30,周六、周日10:00-21:30;周一-周四20:45停止售票;周五-周日21:15停止售票。

适合年龄:0岁以上亲子之行以及喜欢风景的大朋友,最适合情侣

推荐理由:作为 青岛 唯一的摩天轮,琴岛之眼你真的不该错过,转一圈13分14秒

必看项目:我们坐的32号轿箱有特别装饰,还有几个也是特别装饰,可以等待尝试哟

郭沫若书房

• 地址:太平角一路21号
  • 电话:15653291955

太平角一路23号的别墅

是1954年7月郭沫若第一次来 青岛 所住的地方。

别墅位于海边一处岩崖之上,

推开窗便是汇泉角和太平角环抱的太平湾。

一座座古色古香的老建筑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里虽不华丽,但承载着这座城市变迁的历史痕迹,空气中氤氲着独特的芳香,让人无法忘却。

在这样一个地方喝咖啡与在品牌的连锁店喝咖啡是全然两种感觉

一楼咖啡阅读区,在这里读一本村上春树,看看窗外

享受八 大关 美丽的景色和惬意的阳光

店内收集了郭沫若不同年代的作品近百部。

力求还原郭沫若先生当年在 青岛 的生活原貌。

【牛老板TIPS:郭沫若书房】

地址: 青岛 市市南区太平角一路23号(挨着八 大关 )

票价:0,喝咖啡是要钱滴

适合年龄:8岁以上亲子之行以及文艺青年和情侣

推荐理由::院内 临海 超大免费停车场,咖啡厅室内安静舒适,窗外便是太平湾,是一个等待挖掘的网红咖啡厅,拗造型必选地

嵯峨野,不是日本那个

青岛嵯峨野日料

嵯峨拼音:[cuó é]

[释义]形容山高。

京都 的嵯峨野,是每个来 京都 的人都不会错过的地方

日本料理青岛 市市南区太平角一路21号,曾经的 青岛 比利时 大使馆府邸

现在的嵯峨野日料,是 日本 人解乡愁的地方,也是 中国 吃货解馋的地方。

二楼的酒窖,一般人我不告诉,一墙的各式清酒,emmmmm

其实我不把这里当成一间餐厅,而是八 大关 里的一景

店里扑面而来的 日本 气息,让我怀疑是在 青岛 还是在嵯峨野,都是,都不是

小朋友不能吃鱼生,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是给寒冷冬天最好的礼物

牛肉料上的烤蒜,比肉还香

鱼生厚切,新鲜到不想停下来

风铃起,走出嵯峨野

【牛老板TIPS:嵯峨野】

地址: 青岛 市市南区太平角一路21号(挨着八 大关 )

人均:150元左右

适合年龄:亲子聚餐以及情侣约会

推荐理由:院内 临海 超大免费停车场,食材新鲜,风景美腻,窗外便是太平湾,是一个等待挖掘的网红日料店,拗造型必选地。过了莫奈,不到梵高,对面还有 米兰 ,这位置简直了。

凌峰别墅里吃顿饭

• 地址:铭家凌峰别墅(燕岭路与桐岭路交汇)
  • 电话:053268721919
  • 简介:由独栋别墅打造而成的鲁菜馆,主打海鲜。

这间餐厅是 台湾 艺人凌峰曾经在 青岛 的家,别墅变餐厅,人气也是异常火爆,

走进门口幽暗的灯光,里面等着我们的是传统的鲁菜,饕餮大餐

青岛 的饭店,都喜欢把食材摆在档口,所见即所食,吃什么菜,清清楚楚,根本不用菜单点菜

展台面积不大,可品种齐全,让人不忍心丢下哪一道菜

人均307元的消费,在 北京 也算是贵的了,来,野生鲈鱼花胶了解一下,4689元,一个

手掌大的野生海捕大虾,每只138元,但并不觉得坑,来自胶洲湾的大虾,配 山东 的萝卜,一碗汤下肚,是冬天对胃最好的礼物

烟台 苹果 莱阳 梨,不如 潍坊 萝卜皮,汤里的萝卜,比虾还好吃,停不下来

别小瞧“大头腥”它才是真鳕鱼,它的学名叫太平洋真鳕,其实太平洋鳕鱼就是 青岛 当地人说的大头腥,这种鱼在早些年没大有爱吃的,最近几年市场上越来越多。所以肉质跟鳕鱼也是超级像,它们每年秋冬季才会游到胶洲湾,所以是冬季来 青岛 真正应季的鱼。我们吃的这条10斤多,138元一斤,组团来吃最合适了。

三斤半的辣炒蛤(gá )蜊( là),一定要按 青岛 的读音才正宗哟,鲜而不辣,价格也非常接底气

油条甜沫,算是 青岛 的地道早点了,在这样高档馆子里,还有这么亲民的小食,惊喜

甜沫其实有段故事的。

明末清初,战乱连年,大批难民纷纷拥入 济南 ,有一家田姓小粥铺,经常舍粥赈济,灾民互相传告,来粥铺喝粥救命者增多。

粥铺难满众求,便在粥内加入大量的菜叶和咸辣调料。灾民每当端碗盛粥前,见煮粥的大锅内泛着白沫,便亲切地称之为田沫,就是田老板赈舍的粥。

时有一外地来济赶考的落难书生,也来此求得此粥,食之甜美无比,心想甜沫果不虚传。

后来书生考取功名做了官后,又专程来济再喝甜沫时,已无昔日感觉,问其因,老板答称实是田沫,田姓之粥的意思。

官员恍悟,当初只听音而未辨字迹之误所致,于是题写甜沫匾额,并吟诗一首:错把田沫作沫甜,只因当初历颠连;阅尽人世沧桑味,苦辣之后总是甜。

从此这种带咸味的粥便叫甜沫了。

故事太长,你只要记得,用油条沾着吃就好了。

【牛老板TIPS:铭家小院私家菜】

人均:307元。

地址:铭家小院私家菜(燕岭路店)燕岭路与桐岭路交叉口铭家凌峰别墅

推荐理由:复古主题餐厅食材新鲜,口感适中,不会特别咸,适合一家人聚餐,慢慢品位鲁味精华。初次到 青岛 的朋友,可以在这家餐厅吃一顿,给鲁菜打个样。

适合年龄:亲子家庭出行推荐

坐在落地窗前,我们也是灯光秀的一部分

途家美宿家

来 青岛 的第一晚,我以途家美宿家的身份,入住了这间有爱的民宿,当初就是看上这个超大飘窗,才下决心睡在这里,坐在飘窗,就直接能看到五四广场,奥运帆船中心的 灯塔 ,以及色彩斑斓的午夜灯光秀

三室一厅,能让一家人睡得很舒服

每个房间都保持了比较一致的软装风格

主卧的羽毛吊灯,笑笑特别喜欢玩

在旅途之中,每天晚上笑笑都会听叽里呱啦,简直是旅途中学习英语的神器

是的,见到这个大飘窗,你也一定会动心吧

我们在房间里80%的时间,是坐在这里,发呆

从日出到日落

【牛老板TIPS:途家美宿家】

人均:冬季整套房480一晚,价格还是很贴心的。

地址:市南区 东海 西路35号

房间介绍:暖舍五四广场观海三居,房间100平左右,三室一厅两卫

推荐理由:位置及佳,距离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都非常近,成熟小区,安全有保障,进门密码锁。

小贴士:飘窗虽好,但是冬天坐着有点冷,屋子里还是暖和的。厨房的橱具齐全,调料单独收费。

八大关最美花房

• 电话:021-80187829-1004767
  • 地址:青岛青岛市南区荣成路39号
  • 简介:为人谦逊,平易近人,热情好客。

在八 大关 的深处,有一处花房,叫海边的荟子

没有女人不爱花,我也一样,虽然我不养花,可我喜欢

虽然在小猪民宿预订时,我看过照片和评论,说这里是 青岛 最美的一个花房民宿了

但当这么大的一个花房摆在我面前时,我还是有点傻眼

这间房子的主人,就叫荟子,房间里充满着她童年的味道

清晨,为了拍这组写真照片,笑姐乐极生悲,打碎了一个小和尚,一直没法从情绪中走出来,我哄了半天

哈哈哈,小和尚碎地的一瞬间,请看我的眼睛,民宿里的一切,损坏要赔的哟

无法走出情绪的笑姐

阳光餐厅,这天, 青岛 下雪了,投进来的阳光格外刺眼

太喜欢这间花房了,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从海边的荟子,走到八 大关 ,只要800米,这等于住在 北京 故宫的旁边了。

民宿的其他装饰,也非常别致

处处显露着女主人对房间的爱

花房旁边就是一个榻榻米,浓浓日式风

走喽,一定要自己提箱子的笑姐

【牛老板TIPS:海边的荟子特色民宿】

人均:冬季整套房700一晚。

位置: 青岛 市 荣成 路39号

房间介绍:房间100平左右,两室一榻一花房三卫

推荐理由:位置及佳,距离八 大关 只有800米,有让人无法抗拒的美腻花房,布置非常用心,床品柔软干净。

【小贴士】:

花房虽好,但是冬天呆着有点冷,晚上睡觉要把花房门关起,让每个屋子都烧得热热的。

厨房一般不对外,我们是个例外。

老小区楼上楼下住的都是老奶奶,千万不要大声喧哗。

花房小零碎摆件很多,小朋友要轻拿轻放,损坏要赔滴。

崂山最美别墅

弄海园公寓

这是一套新房,推荐给在 崂山 附近玩耍的朋友。真想把房子按个轮子,推到 北京 来。

【牛老板TIPS:弄海园公寓】

人均:冬季整套房1580一晚,夏天4000一天。

位置: 青岛 市 崂山 区弄海园公寓

房间介绍:房间2层260平左右,五室两榻三卫

推荐理由:公寓复式,房间新,适合朋友聚会。

国内唯一的海水溴盐温泉

• 地址:青岛即墨区温泉镇大田路2997号
  • 简介:青岛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位于即墨温泉镇大田路,近海泉路,临近青岛市现代温泉度假区,周边环境优美。 酒店以“世界沐浴文化”为核心主题,融入青岛当地的海洋文化,室内温泉与露天温泉相结合,有多达108个不同的泡

青岛 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原城投温泉度假酒店),很多人知道 青岛 即墨 有温泉,却不知道 即墨 的温泉是世界四大“海温泉”之一,国内唯一的海水溴盐温泉。

世界上著名四大海水溴盐温泉有, 意大利 西西里 岛 夏卡 城温泉、 日本 九州 鹿儿岛 沙蒸、 中国 台湾 绿岛 朝日温泉、 中国 青岛 即墨 海水温泉。

即墨 温泉有2000年的历史,家家户户都有泉眼,每家的泉水来自地下150米深,出水最高温度85.5度,平均温度超过70度。

青岛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原城投温泉度假酒店)图片

青岛 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已经十岁了,

244间客房, 层高5层,是一间亲民的国营酒店。

整个大厅就非常宽敞气派,房间也相当干净,餐厅的菜品也很让人满意。

青岛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原城投温泉度假酒店)图片

温泉部分可以说是非常大了,

温泉从低温到高温依次渐近,

小朋友们也可以尝试

青岛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原城投温泉度假酒店)图片

周末来住两天,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松身心。

小鱼是孩子最喜欢的环节,简直太痒了。

青岛 人,你还没去体验过国内唯一,世界罕见的海水溴盐温泉吗

青岛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原城投温泉度假酒店)图片

温泉完再来游个泳,一天的健身内容全有了。

可以留言问我亲子游泳衣的出处哟

【牛老板TIPS: 青岛 旅游集团温泉度假酒店】

人均: 酒店含早标间335元一间,温泉门票元

位置: 青岛 市 即墨 区 大田 路2997号

适合年龄:亲子家庭出行推荐

推荐理由:国营酒店,价格性价比高,适合宝宝亲子之行,国内唯一的海水溴盐温泉。

青岛冷门海滩:金沙滩

金沙滩

胶州 湾隧道是我国最长,世界第三长的海底隧道, 胶州 湾海底隧道全长7800米,分为陆地和海底两部分,海底部分长3950米。该隧道位于 胶州 湾湾口,连接 青岛 和 黄岛 两地,双向6车道

我们在海下行驶时,能感觉到耳压的不适,

跟笑讲了两遍我们是在水下开车,她总觉得我在开玩笑,并不能理解

去金沙滩度假,完全是被栈桥上的人潮给吓晕了,在 青岛 想去个人少、沙滩干净的海滩,金沙滩银沙滩,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觉得简直是海滩包场,虽然天冷不能下水,但孩子只要有沙子,就能玩整整一天,哪怕全身滚成泥猴,我也不打断她。

这位大叔正在搜索垃圾,是的,清理海边垃圾。

我一度怀疑,他们是不是在偷偷寻宝

这么高科技的探测仪器,我也好想拥有一台

沙滩上的狗狗,怎么这么可爱 ,

简直跟金色沙滩融为一体

这张用无人机拍的,我在地上写了笑笑的名字,

还画了桃心,能看到吗

青岛 金沙滩在黄海之滨, 青岛 市 黄岛 区( 青岛 开发区)凤凰岛。南濒黄海,呈月牙形东西伸展,全长3500多米,宽300米。金沙滩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海水湛蓝,水天一色,故称“金沙滩”。

对于孩子来说,

不论去什么国家,什么城市,什么景区,

只要有沙子,就是她的玩具王国

追潮水赶浪花,

是太有意思的事情了,

我们为此废了两双鞋,

手脚冻到冰凉,

但那又怎样,

开心最重要

海边吹泡泡,

结果会非常的狼狈,

但孩子会很满意过程滴

【牛老板TIPS--金沙滩】

人均: 免费

位置: 青岛 市 黄岛 区( 青岛 开发区)凤凰岛 ,距离 青岛 市区40分钟车程,20公里,经海底隧道就能到达

适合年龄:亲子家庭出行推荐

推荐理由:水质好,人少,是 青岛 旅游不能错过的一站。

2019年的第一张贺卡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1号(印象金沙滩)
  • 电话:053283150000转8318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旅行渐近尾声,也把此行最奢华的一晚留在最后,

我为笑笑预定了金沙滩希尔顿行政套房818号,

和金沙滩一条马路相隔,

今年 青岛 啤酒节 就是在这里开的,楼下的金沙滩,

可想而知这里的夏天会有多么火爆,房价贵到不敢想

错峰出行好处就在于,可以以超低价格,享受同样的服务

我们去的第二天,圣诞树就拆了,遗憾没拍到。

圣诞树,我欠你一张照片

也祝大家猪年快乐

笑笑一进门,就被一堆专为她准备的礼物吸引了,小木马,小帐篷,

希尔顿还准备了一盒画笔,它成了笑姐这两天最大的快乐,这天晚上,她在小帐篷里,画着画,睡着了

小玩具随处都是,可见希尔顿对于亲子主题房的用心

小泰迪

这么小的笑脸拖鞋

贝壳项链礼物

套房非常宽敞,足够一家三口好好的度过亲子时光,温度也非常适合孩子,别看是冬天,可以就像在家里一样,短袖就OK

浴室是笑的最爱玩水,玩泡泡,但是她回家也问我,

妈妈,咱家为什么没有浴缸,

就冲这句话,绝对是我和她爸2019的奋斗方向:换房买浴缸

作为亲子主题房,洗手池对小朋友来说太高了,加多一个小板凳,就完美了。

这两天抱着她洗手,腰也是太累了。

笑最爱的是红色 佩奇 牙杯,一定要我回家为她买同款,希尔顿特意为孩子准备了全套的洗漱用品

最爱的大卫生间

可爱的小象毛巾,让我都不舍得用

儿童浴袍,好可爱的一小只

把睡着的笑姐从小帐篷里搬出来,明天就要回家喽,

从窗外看去,可以直接看到金沙滩海边

430间时尚客房和套房 ,面积从42 至150 平方米不等,均设有观景阳台,并可透过落地式玻璃窗饱览壮丽的海景。

让人期待的早餐j时间,没有让我失望,光面包就有十几种,鲜榨果汁,中西搭配,无论你是 中国 胃还是西方胃,在这里都能找到合适的选择。

让孩子无法抵抗的糖果,每次都得跟笑绕着走,故意不让她看到

早餐还有蝶豆花这么不常见的饮料,简直太贴心

我说的吧,中西合壁,这里还有 青岛 甜沫,意不意外

别看五星酒店价格贵,但是可玩的项目多,带娃在酒店呆一天都觉得很充实。 比如 ,给孩子的专属乐园,笑在这里玩得不想走。

旅行的遗憾

旅行总有遗憾,旅行也总要回家

这次,笑姐最大的遗憾是没能跟爸爸同行

(不过爸爸可是非常珍惜这几天飞来的单身时光)

旅行的后几天,笑每天都要申请跟爸爸视频

而我的遗憾,太多了

在海边把手机摔坏,后几天直接失联

无人机没带卡没充电

没出海坐船,没去 青岛 森林动物园,

因为没带现金错过花 石楼

姨妈期赶在了旅程中,没吃止疼药度过了最漫长灰暗的一天

行程太满,笑姐有天在拉面馆,直接扒桌上睡着了,那一刻我觉得有点对不起她

我的大编导小姚阿姨,全程生病还坚持拍摄,中间发烧,回家直接去输液

我的大摄影董于叔叔,经常一拖三,除了拍摄还要照顾我们三个经常身体不在线的娘娘

当然我们也收获了许多,

热情好客的 青岛 人给了我们许多帮助,

笑笑第一次坐火车,从惊喜到淡定,全程越来越独立,坚持一个人提箱子

看到了上合国宴用品,见证了祖国的伟大

去到了那么多有意思的博物馆,跟笑一起成长

看到了美丽的金沙滩,原来冬天的大海这么美

青岛 的冬天,人少,依然美丽

这次旅行的许多图片,都是视频截图,【 青岛 冬记】主题系列视频VLOG也正在紧张制作中,

觉得看图文不过瘾的朋友

就来找我:小s的牛老板 或者 旅游s行

我的口号是:小s的牛老板,亲子旅游不NG

我就是那个

单身时,喜欢天 南海 北旅行

当妈后,喜欢带着孩子一起翘课旅行的

小s的牛老板

留言告诉我,你的春节度假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