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琼B”牌三亚,在冬日被阳光和海风温柔以待(小众情怀与休闲享乐的旅行记录)

• 出发日期/2019/01/11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美食 海滨海岛 冬季 寒假

前言

[视频] 三亚,在冬日被阳光和海风温柔以待

好久没去看海了,看着衣柜里很久没有出山的伙伴们,曾经那么热衷于购买夏装的我,真的要跟你们说句不好意思了。大概没有人能抵抗海天一色的交织,Tiffany蓝的晶莹,即便明知道皮肤会被加深几个色号。造物者也真是神奇,冥冥之中把这个既神秘又平凡的世界打造成众人宠爱和向往的瑰宝。轻薄的纱、交错的藤、充满海洋元素的配饰,在这个接近零度的北方城市,我要将你们翻腾出来,跟我一起去北纬18°C赶个海。

三亚这个地方,掰着手指也能数清来的次数,初次是期待,二次是平淡,三次是怀念。这次有什么样的故事我不知道,一些事情,总是由于心仪已久才变得那般美好。即使是同一片天空,也有不一样的精彩,旅行的意义便是如此。

一些随拍。。。

「适合全年龄的游玩行程」

行程参考

三亚近几年打造的人文和自然景区越来越多,每次来都会选择一个海岛玩一下,这次带父母就以休闲为主,五天的节奏不紧不慢,泡了酒店、感受了当地民族文化、去了海岛、也走进了热带雨林。

「D1」飞三亚,三亚千古情,晚餐第一市场海鲜

「D2」上午三亚千古情,下午三亚河附近,崖乡小吃

「D3」呆呆岛,亚龙湾嗲嗲的椰子鸡火锅,三亚免税店

「D4」呀诺达热带雨林

「D5」ROSEWOOD酒店发呆,回京

酒店:第一晚千古情客栈,后三晚海棠湾保利瑰丽酒店

【行程及景点建议】

来了几次三亚虽然不算当地通,也对这里有个基本的了解,以游客的角度来给大家一些建议。

👉住:几大海湾: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清水湾、石梅湾。三亚湾和大东海算是市区,距离机场比较近,但是沙质不好,也有很多酒店和度假公寓可选,比较经济实惠,早晚航班可以优先选择;亚龙湾是开发了20年的度假区,早年五星酒店聚集区,像丽思卡尔顿、瑞吉都在这里,风浪小可以下水,缺点是设施过老;海棠湾是三亚近几年新开发的度假区,有逼格的网红酒店迅速崛起,亚特兰蒂斯、保利瑰丽、在建的华尔道夫酒店都在这边,海昌海洋馆这月也正式开业了,还有万众瞩目的免税店,这块区域暗流多不宜下水,风浪其实还好,沙质很好;清水湾和石梅湾实际都不属于三亚市了,比较适合自驾和玩小众的人士,清水湾在陵水,石梅湾在万宁。

👉吃:住在市区的话选择性比较多,第一市场、万人火车头海鲜市场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还有很多网红餐厅可以搜一下。不过住在亚龙湾和海棠湾的现在也越来越方便了,很多当地特色美食和海鲜餐厅在这两个区域也有分店了,亚龙湾有百花谷商业街和奥莱小镇、海棠湾新开了68号,里面有不少餐厅。住在五星酒店也强烈推荐吃个下午茶。

👉购:亚龙湾的奥特莱斯和海棠湾的免税店不用多说了吧。亚龙湾的奥莱布景也很适合仙女们拍照,很欧式。另外就是景区里面有一些限定的产品外面没得卖可以买一些。比如呀诺达的苦丁茶。

👉海岛及海边:三亚的海岛有一些并不属于三亚,适合自驾或报一日游,各有千秋。

蜈支洲:第一次来三亚的首选岛屿,人很多物价也高,景色不错但被商家炒臭了。单纯玩的话不推荐,拍照的话有一些布景还不错。

后海渔村:位于蜈支洲码头附近,很小众很原生态,适合冲浪

分界洲岛:相对小众,报过一日游坑爹指数(主要是潜水)四颗星。岛上有个热气球很适合拍照

加井岛:小众岛屿,一直很想去,人少以户外团为主,大概300多一位

呆呆岛:南湾猴岛后山新开发的二期工程,景美人少,布景很ins,婚纱旅拍新宠,适合全年龄人群

南湾猴岛:开发也比较早了,主要看看猴,玩玩水上项目

百福湾:应该是目前三亚附近最清澈的海水了,适合潜水(有PADI证的)

西岛:位于三亚湾,热度不输蜈支洲岛,住在附近的可以玩一下

凤凰岛:人工岛,在三亚湾,按照迪拜的风格打造,在鹿回头可以俯瞰岛上的五栋大楼,夜景很美

神仙半岛:靠近石梅湾了,沙质一般,人比三亚市区的少。

👉热带风情景区:两个比较有名的热带雨林是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和呀诺达。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有空中玻璃栈道,加上《非诚勿扰》的影视情节和鸟巢酒店,有很多人来打卡

呀诺达:5A景区,去过两次,我比较推荐这里,很规范化,有惊险刺激的体验也有适合老人小孩的线路

槟榔谷:一个热带风情的海南民俗景区

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很适合亲子啦,稻田中很多假恐龙,晚上的灯光特别美!

👉主题性景区:比较适合亲子和家庭游

三亚千古情:住宿、演出、吃喝、民俗、娱乐集合一体的主题景区

海昌海洋馆:刚刚开业的海洋主题乐园

亚特兰蒂斯:是酒店也是海洋主题娱乐区,有水族馆、失落的空间、水世界,还可以看百老汇级别的C秀。当然拍照也是很美啦

👉温泉:半山半岭温泉和南田温泉。半山半岭温泉距离千古情景区很近,附近也有别墅式的酒店。南田温泉,位于海棠区,距离市区较远。

👉市区景点

鹿回头:三亚传说的爱情故事的地方,适合眺望景色,但需要爬坡

椰梦长廊:三亚湾拍日落的地方,人会不少

角头鼻沙滩:很小众,不在市区了,看日落也非常棒。

三亚奇幻艺术体验馆:室内3D错觉馆,时间充足可以来

半山半岛帆船港:人多的话可以去游艇会租个游艇出海,很爽。另外就是这里的教堂、名车、帆船、海景很适合拍照。

👉民俗景点:其实不太建议去,是旅行团必去的地方,比较无聊。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和南山都在一条线,可以安排在一天

天涯海角:只是为了看两块大石头,很无聊。

大小洞天:同样是比较坑爹的景区

南山:主要为了看南海观音像,飞三亚的航班都会在南海观音像上空绕一圈在降落,空中俯瞰效果不错,建议坐靠窗。

三美湾:观赏南海观音像的最佳位置,有个观景平台,人很少

崖州古城:没有旅游团,以三亚古代民俗文化打造的,可以去看看

落笔洞:距离千古情不远,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相结合的地方。

👉文艺青年适用的地方:积木岛的图书馆,环境很好,拍拍照不错的

就这么多吧,写的快吐血啦!!

「千古情」high玩一整天不落幕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飞机缓缓落下,这个热带南国一如几年前的样子,28度的气温和微湿的空气让我们极速换下冬装,打上车赶往第一站。三亚的出租车司机多数不是本地人,糟糕的是我们遇上一个不认识千古情也不太会用导航的司机,真是无奈啊。

千古情景区早在几年前就听闻,是一个将当地人文色彩与休闲娱乐完美结合地方,很适合家庭亲子游。海看的多了会觉得无趣,所以我不太喜欢纯海岛式的度假模式,有人文、有地质奇观的海边才是我的首选。

三亚的千古情景区以当地的少数民族文化为背景,抵达的这一刻就好像来到异国国度。门口聚集大小一日游的旅行团,他们与景区各类快闪、街头表演、商铺交错着,好像集市一般,午后才是这里最热情的时刻。

千古情景区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有南海女神广场、图腾大道(这两个就是景区门口的广场)、爱情谷、科技游乐馆、椰风广场、黎村、戏水区、小吃广场、锅庄广场、鬼域惊魂等,还有冰雪世界和彩色动物园,一天的时间也基本够了,但由于景区12点才开门,很多精彩项目都会贯穿到晚上,加上来一趟怎么也要看一下千古情的大型歌舞剧,强烈建议亲子游的在这里面住上一晚。

我们迅速在门口服务台核对了入住信息,拿到提前预定的门票和演出票去客栈check in。家庭房被安排在了动物园里,一进动物园就有各种颜色的鹦鹉兄弟负责站岗。

入门处的爱情雕像有很多人合影,旁边是风铃廊和月老祠,可以给自己的姻缘加把油了。

穿过爱情街就是黎村,这是在原始黎村的基础上修复而成,上千件古旧黎族生产生活器具陈列于此。下午十分热闹,有戏水的人们、有黎族小伙的街头演唱,有高科技互动游乐馆、有程府绣楼,还有黄昏十分的各类街头show,像《抛彩球招婿》、《婚礼巡游》、《古今人物大穿越》啦,大概20种,穿越感很强。

爱情街是最浪漫的地方了,整个风格被打造成为古代繁华盛世时的景象,两侧是海南传统黎族商品的店铺,可以体验手工陶器制作过程,看黎族老人编织黎锦,听一听民族的器乐,还有专门设置的复古邮局,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

整个景区不同属性的庙也是不少,一进门是月老祠,走到黎村是财神庙,崖州古街上还有个妈祖庙。想求什么就去拜一拜咯。

妈祖庙在千古情客栈正对面,保平安的

彩色动物园里面的动物还是挺多的,大概有几十种,都是性情比较温和的呆萌动物。长颈鹿、梅花鹿、斑马、矮马、羊驼、浣熊、土拨鼠、努比亚陨石羊、盘羊、袋鼠。。。。。。有些还可以互动一下,超级有趣

长颈鹿最呆萌啦,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好想去摸一摸

然而不知道是天气太热呢,还是吃饱犯懒呢,以下三张图的姿势还真是神同步啊。。

最佩服的就是鼠哥了,毫无节操。

崖州古街,下午是最热闹的地方了,亭台楼阁的商铺小吃店和寺院客栈并排而立,浓浓的海南民族风情,后来看了《三亚千古情》才知道三亚在过去就是崖州,也叫鹿城。

赶上了下午的穿越快闪,竟然放的是家有仙妻和鸟叔的曲子哈哈哈哈,可以看下开头的视频哦搞笑版的快闪氛围超级好。

文化广场,锅庄狂欢和夏威夷狂欢秀都会在这里上演哟

千古情大剧院

爱情街上面的一些商铺,邮局、器乐店。12点前的宁静和12点后的喧嚣,这条充斥了爱与奇遇的爱情街,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你可以漫步在洒满阳光的街边,感受既现实又梦幻的场景。

可以拜一拜大佛,也可以听一听泉水的声音

吃过晚饭,如约而至《三亚千古情》,一个小时的演出将三亚的历史、民族文化和海滨风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配合炫酷的光影效果、处处惊喜的舞台和空间效果上演一幕令人震撼的视觉听觉盛宴。

《落笔洞》 《鹿回头》 《冼夫人》《海上丝路》《鉴真东渡》和《美丽三亚》这几幕贯穿整部剧。来了几次三亚,对落笔洞、鹿回头都很耳熟能详了,但要说其中的故事,今天还是第一次了解。

我们买的VIP的票,位置很好,这个区域的舞台会根据演出情节进行开合,有时候突然的一幕还是很身临其境的。

「呆呆岛」承包你的ins风大片

• 电话:0898-83360902,0898-83362992,18976008771(潜水请咨询此电话)
  • 地址: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南湾猴岛售票处

海边的色彩应是五彩斑斓的,它反射着阳光,承载着海风,扫走生活中的烦恼。光着脚丫踩在软绵绵的沙滩上,随着一阵阵扑过来的浪花,没人质疑这份快乐,我想来海边度假应该没有人会抗拒吧。

几次来三亚,打卡过蜈支洲,在分界洲潜过水,可它们都不是我最喜欢的海边的样子。直到来到新开发的呆呆岛,它有我喜欢的梦幻景象,有海边的宁静,有清澈的海水,仿佛将假期调到静音模式。其实它属于南湾猴岛开发的二期工程,所以和猴岛是连在一起的(猴岛后山)。上午前往几乎包岛的感觉。

猴岛的娱乐项目:摩托艇、浮潜、深浅、香蕉船、拖拽伞。可以尽情去释放身体的荷尔蒙!

在猴岛坐上摆渡车辗转盘过海岸线的山路就能看到呆呆岛的五彩大字,在地图上这片区域其实叫七彩海滩

破旧但被粉饰的很靓丽的道具车、泡泡帐篷、废弃渔船、椰林秋千、沙滩吊椅、白色小教堂。。。。这里集齐所有网红元素再配上Tiffany海水,不知唤起了多少少女的梦

泡泡帐篷是旅拍专供,平时都会锁着,不过我马上要去澳洲真正的泡泡帐篷啦哈哈

简易的白色教堂

椰林掠影,与海滩构成一幅绝世美景。

渔船、大海和椰树最好配

这些歪歪扭扭的椰子树不知道是不是台风季节被吹的

呆呆岛一共4条比较大的渔船,每条船都有一个名字,一般三号和四号渔船旁边是供户外一日游用餐的,四号船旁边就是露营地。

看了下露营区的帐篷都是猎户座的,密密麻麻一大排

地址:海南陵水县南湾村(导航南湾猴岛)

自由行购票:96元(需带身份证),需要购买猴岛门票160元

上岛交通:缆车or乘船抵达猴岛(3分钟),岛上有免费的摆渡车

1.岛上无信号,wifi密码88888888

2.强烈建议报一日游的团,上午在猴岛潜水and进行水上项目,中午1点30左右到呆呆岛用餐(海鲜烧烤或海鲜火锅),下午在呆呆岛上发呆、拍照、沙滩摩托、冲浪或射箭。

3.一日游分为浮潜和深浅两种价格,如果不浮潜也是默认浮潜的价格,下不下去就随你啦。老人和孕妇是有陪同价的(只含交通和用餐)

4.呆呆岛很适合拍照,上午基本一篇沙滩只有你自己,但是和小汽车拍照(背景是大海)会有些逆光,下午会有各种旅拍婚纱工作室来,因为光线好嘛,但是也比蜈支洲人少很多啦。

5.旅拍工作室过来是需要另付场地拍摄费的。

6.呆呆岛一共4艘比较大的渔船,用餐基本就是在1-4号渔船处了,不过海鲜烧烤或火锅都是专供户外一日游的,自由行过去的目前不给单做,但是提供方便面这类速食品

7.最后一班船是下午16:30

8.如果想露营体验可以关注下南湾猴岛的官方公众号,会有一些不定期的活动

9.海边风大,戴草帽的姑娘要马住!

三亚国际免税城

晚上回到海棠湾,顺路去了免税店小逛,夜晚的灯光还是很美的,前不久大幂幂刚来这里参加了雅诗兰黛的活动也是带动了不少人气。名品折扣区有一些过季打折品还是很划算的,捂住你的钱包哈哈。

1.现在免税店可以在网上或公众号先购买在提货了

2.海棠湾部分酒店可以拿到95折优惠,可以去入住酒店问一下

3.免税店有免费往返市区和酒店的巴士,也可以公众号提前查一下信息。

「ROSEWOOD」海洋艺术之旅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6号
  • 简介:酒店位于国家海岸三亚海棠湾,拥有多间客房均面临大海,面积由68平米至680平米,其中部分客房的阳台上还设有独立泳池。承传瑰丽品牌的A Sense of Place®概念,酒店整体室内设计巧妙运用木头元素、民族图腾以及海洋

上了年纪,越来越喜欢轻奢旅行,泡泡酒店喝个下午茶。不去一味的追求景点打卡,让时间慢下来才能真正的放松身心。去海滨城市,将好的酒店列入行程之中,感受不同以往的生活状态才是度假真正的意义。

三亚的酒店一直都是层出不穷的排布在几大海湾,七年前的三亚湾、五年前的亚龙湾还有两年前的海棠湾,它们都记载着我不同时期的生活状态。我喜欢海棠湾的宁静和海边一层层卷起沙子的浪花,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一些未完无续的小情愫。

这次在海棠湾住,依然是想远离喧嚣,不去打卡新开业的网红酒店,要有品质又要低调,因此选择了名如其分的瑰丽。

值的惊艳的是酒店正对蜈支洲岛,从日出到日落,对面也经历着从寂静到喧闹再回归寂静的状态。晨起的一抹夕阳是来自大自然最好的问候。

热带绿洲景象与奢华完美的结合,每天躺在床上(床也是直接面海的),窗帘自动打开,这一景象就像3D效果图一样完美的呈现眼前。

吃过早餐,来到13层的无边泳池,九十点钟的太阳最温暖,各种Tiffany蓝十分撩人。

无边泳池中间的SKY BAR,大概11:30营业。俯瞰大海享受个下午茶真是很美好

13层的旋转楼梯是很多网红小姐姐的最爱。性冷淡风真的很彰显质感。搭配的服装也尽量不要过多色彩

这次没有带泳装,加上风有些大,所以没有下水,但是泳池边也是很好拍的。

静寂的泳池边与波澜壮阔的海面景象交相映错,一静一动,别有情趣

午饭后往海边走一走,一路热带绿荫,这个季节的三亚真的很舒服,气候不骄不躁刚刚好,阳光温柔的洒在身上。

整个草坪只有我们,和一些正在布置晚宴的工作人员。此情此景好想说一句别来无恙

海棠湾的风浪较大,不适合下水,但这片海的脾气恰巧是我最喜欢的。

酒店前的这片沙滩沙子很细很软,很多亲子家庭伴随海风和海浪声玩起了沙子,愿此时此刻的我们面朝大海青春永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S216(亚龙湾路)

海棠湾因为是三亚后开发的区域,距离市区也是最远的,周边设施还没那么完善,家人来了几天一直想买些当地特色水果吃,某点评搜到了这家“叫个猩猩”水果配送,名字就够逗了,七选八选没想到送来了满满一大兜,够吃两天了!幸亏房间有小冰箱可以储存。特别感谢配送员,前一天晚上下单后没想到配送速度如此快,还在回酒店的路上就接到电话,由于酒店不允许外卖进入,这位小哥直接到我下高速的路口等我,太感动了!也顺便感慨下现在互联网的强大。

水果都很新鲜,有切好的盒装还有整只装,刀叉都会附赠。最有趣的是买了400块钱的水果还赠两个招牌猩猩玩偶哈哈哈哈。

整装的买了百香果、莲雾、绿橙、青芒果,这样吃不完可以直接带回家

切盒的买了菠萝蜜、红心火龙果、菠萝、蜜瓜。每盒差不多都有1斤左右,四种水果3人吃是足够了

Tips:水果属于果园直送无添加的,品质好一些,价格略比第一市场高一些,更重要的是方便,适合酒店住的远的朋友。

「呀诺达」与热带雨林约个会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说起呀诺达,第一次听到是七年前,完全是被名字吸引来的,在海南这种热带地区最不缺的就是雨林景观,而它却能从上百个雨林中脱颖而出。这是我第二次来呀诺达,故地重游,这里的景观没怎么变,熟悉的气候,熟悉的笑容,熟悉的问候,这些都从一进门的那句“呀诺达”开始。

对这里的一切都再熟悉不过,相比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呀诺达更大,景观更完整,设定的游览线路也比较周到,适合全年龄人群。景区内一共2个区域:雨林谷和梦幻谷。雨林谷是最先打造的,以各类热带植物为主,行走舒缓适合老年人。而雨林谷的瀑布较多,坡度大,有一些设定的冒险体验项目,更适合年轻人游玩。

木瓜树,第一次见到感觉很特别。

雨林谷以原生态的热带雨林景观为核心,这一路会有景区讲解员带领,可以了解不少名贵的植物,它们被红绿标牌区分,绿色是无毒无害的,而红色则是具有毒性的,也警示游人不要随便触摸。这棵参天巨榕是这里的高龄长者了,超过1000岁了,中间环绕着一块巨石,也是雨林的六大奇观之一。

国防教育基地,可以射击,应该是近几年新打造的。

兰花溪,一个微缩的热带雨林景观,有美美的兰花点缀不那么乏味了

幸福天道,7年前也曾在此留影,翻看那时候的照片也是很土了哈哈。一共会过四道门:友情门、爱情门、亲情门最后进入幸福门。两侧会有一些寄语。

这个丛中看似像石头的东西为中药三七。妈妈说你喝的中药里就有它,艾玛久仰!赶紧咔嚓一张。

雨林谷的雨林养生自助餐厅,比七年前的菜品丰富了,88元可以吃到78种菜品(导游那边预订是70元)。因为景区主打自然,所以饮食也主打养生,做法主要以蒸为主,尽量不流失食材的营养价值,品质还是说的过去的,当然不能和市区的星级餐厅比较。景区虽然也有几个餐厅,但就游玩的方便程度来说,这个餐厅是个承上启下的地方。

除了炒菜,还有可爱的面食、当地特色陵水酸粉和抱罗粉以及五谷杂粮。

上午玩完雨林谷,下午可以将重心放在梦幻谷,因台阶较多费体力,我们并没有走到梦幻谷服务区,走到一半就折返了。另外雨林谷服务区还是比较全方位的,除了餐厅、小吃,还有观看鹦鹉表演的剧场、室内5D雨林探索,不想去梦幻谷也可以在这里浪费下时间。

梦幻谷的瀑布较多,可以在入园前预定踏瀑戏水之旅(临时无法定),一共设有8个关卡,将有专业的户外教练带着逐一击破。自己游玩的话就没有景区工作人员带领了。

交通:三亚市区有开往呀诺达的直通车,一共两条线路。海棠湾开车过去大概1小时车程。

门票:1-4月、10-12月168元/人,5-9月150元/人,均包含观光车。60岁以上老人和18岁以下儿童有优惠或免票

开放时间:8:00-17:00

Tips:

1.比较推荐参加一日游了,导游会介绍大概的游玩路线,会对整个景区有个大概的概念,也对游玩有一定指导作用,之后进入景区就会换成景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一路讲解了。看到一些自由行过去的人虽然也会有景区人员讲解,但是在坐园区摆渡车、用餐基本是没人管。

2.雨林里的苦丁茶可以购买,外面买不到。

3.景区内的餐厅主要是在景区门口、景区酒店和雨林谷游客中心。一日游会去雨林谷的养生餐厅用餐。

4.雨林谷有滑索,一站到底也可以欣赏雨林景观,全年龄人都可以坐,减少走路;而梦幻谷以踏瀑戏水为主,设有8个关卡,有专人带领。两个都是150元/人,但是踏浪戏水必须在入园前预定好,临时无法定。踏浪戏水虽然有关卡,但也是根据自身情况可以选择,最后一关据说很有意思是爬到瀑布顶端,湿身是一定的了,也可以选择放弃,会送一双草鞋和一个背包,草鞋是必须要穿的。

5.游玩建议:上午跟随景区导览游玩雨林谷,下午徒步梦幻谷。如果是预定了踏浪戏水就是上午先玩梦幻谷,下午再去雨林谷。

6.雨林谷和梦幻谷都分别需要2-3个小时,两个都去加上吃饭至少6个小时。

「三亚美食」一份真诚的吃喝指南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
  • 简介:漫步于三亚人的母亲河,欣赏沿河风光,感受其深厚的历史底蕴。

三亚现在已经是国际化的度假胜地了,美食自然也与国际接轨,否则怎么吸引ABC来消费呢?!

地道新鲜的海鲜大餐这里有

鲜美清甜的热带水果这里有

特色的海南地方美食这里有

精致可能不太实惠的酒店大餐这里有

网红和充满趣味的美食餐厅这里也有

短暂的行程并不能一一去拔草,整理了一下这趟的“高能”餐厅和美食供大家参考

几次到市区都会路过三亚河,明朗清透的天空白天令人焕发崭新的活力,到了傍晚摇身一变成为夜色下最性感的热带女郎。蜿蜒的情人桥架在三亚河的碧波荡漾之上,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是这里最美的景色。

沿着河边的步道行走,两侧是高大的棕榈树,伴随徐徐微风,现在是三亚最舒服的季节。往前走就是赫赫有名的第一市场和海鲜店。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时隔几年,新民街和第一市场都进行了整装,作为吃海鲜的必打卡之地,这里也越来越规范化了。还记得第一次来三亚到第一市场挑海鲜的乐趣,这次也算故地重游了。其实现在市场已经不让海鲜加工店带着顾客来买海鲜了,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或者干脆让海鲜店帮忙采购。

【关于海鲜挑选】

👉鱼类:眼球凸起透明,黑白分明;鱼鳃鲜红整洁;鱼鳞排列有序;鱼肉按下去马上可以恢复表明有弹性

👉虾类:主要看手靠近的时候虾的活跃程度,虾身泛白,虾头有黑点,虾眼浑浊不要购买。

👉蟹类:眼突、腹部微凸、吐泡、腹部较白坚硬就比较好。

👉贝类:选择那些张口露肉的,如果死去的贝类肉会向里面凹陷。

如果不懂海鲜,记住挑选时最重要的一条:哪个蹦的欢就买哪个!

蛏子王,触碰一下全部都在动哦

【海鲜价格参考】

蛏子王:25元/斤

大闸蟹:33元/只

斑鱼类:30-35元/斤

扇贝:16元/斤

生蚝:10元/只

花螺:35-45元/斤(分大小)

基围虾:25元/斤

澳洲龙虾:110元-130元/只(分公母)

芒果螺:15-25元/斤(分大小)

皮皮虾:35-65元/斤(分大小)

海胆:8元/个

红花蟹:25-50元/斤(分大小)

带子:5元/个

鲍鱼:3.5-12元/个(分大中小)

青龙:150-200元/只

多宝鱼:30元/斤

三文鱼:130元/斤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选择了一家低调的老牌海鲜加工店:林姐!看了下大众点评,在亚龙湾和三亚湾也都有分店。因为吃不了辣,这家店的做法比较清淡但是每道菜都很入味儿,店员推荐的做法都很好吃。另外我拿的东西比较多,所以选购海鲜这个工作就交给林姐了,我只是去第一市场看下海鲜大概的价格。

澳洲龙虾、皮皮虾、红花蟹、扇贝、蛏子王、海虾、带子。。。满满一桌子的海鲜对于生活在非海滨城市的我来说简直幸福感爆棚。

【林姐海鲜加工价格参考】

白灼类的虾、螺、鱿鱼:5元/斤

爆炒螺类:20元/斤

椒盐香辣的虾、鱿鱼:20元/斤

蒜蓉虾:5元-10元/个(分大小)

蒜蓉粉丝扇贝:3元/个

蒜蓉粉丝带子:5元/个

蒜蓉生蚝:3元-5元/个(分大小)

海胆:刺身5元/个,蒸蛋10元/个

清蒸鱼:30元/斤,50元/公斤

红烧鱼:40元/斤,60元/公斤

蒸鲍鱼:3-5元/个(分大小)

蟹类:香辣10元/100克、清蒸5元/100克

蛏子王:20元/斤

龙虾:1吃35元/斤

四角豆:35元/份

椰子饭:35元/份

一般来说小壳类的海鲜(蛏子、螺)最好吃的做法是爆炒,非常入味;而大贝壳类的(扇贝、带子、生蚝、龙虾)蒜蓉粉丝蒸最鲜美!林姐做的不辣,连红花蟹都没做辣,很新鲜,好吃到停不下来

因爆炒和蒜蓉做法都有了,海虾选择了白灼,满满一盘虾非常实惠,每个虾肉都很饱满有弹性。皮皮虾是椒盐做法,除了天生壳硬难剥没缺点。最后是比脸都大的澳洲龙虾,一只吃了好久,蒜蓉的蒸一下比国外做的有滋有味多了。不得不说林姐挑的海鲜每种肉质都很鲜嫩。

最后是三亚必吃四角豆和椰子饭!每次来三亚四角豆是每餐必备,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海南蔬菜。林姐做的是清炒,色泽翠绿鲜亮,口感脆嫩;椰子饭既可以是小吃,也可以当主食,刚端上来就闻见了糯米椰子香,非常营养健康。

第一市场:新建街155号,大概晚上6-8点关门

林姐香味海鲜:新民街139号,10:00-22:30营业

Tips:

1.现在第一市场楼上是服装批发市场,没带够夏装的可以临时去淘两件!

2.注意自己的随身财物,第一市场小偷比较多

3.三亚的海鲜加工店都只做加工生意,饮料、小吃这类在用餐期间都会有小商小贩进来售卖,而这个生意加工店不做,好像是这里的江湖规矩。

4.林姐店里会配有一次性手套,不用担心满手都是海鲜不好清理

崖乡小吃

下午在三亚河附近闲逛的时候遇见这家海南特色小吃店,可以说云集了三亚当红的各类甜品和小吃,还有一些海鲜简餐,好吃又便宜!

小吃店里的甜品都是新鲜水果现场制作,我们亲眼所见全部过程

正宗的椰奶清补凉,海南红到不行的当家甜品,基本大街小巷都可以见到,来了几次三亚也吃过不少款清补凉,发现每家的用料并不一样,因此也直接决定着口感和味道。这家店算是我吃过的清补凉里最好吃的,各种豆类、水果、椰果、芋头、葡萄干,关键是还有红枣!加上椰奶的浓郁奶香,满满一大碗,卖相口感都满分

椰子冻,也是海南的特色小吃,提前做好冷冻在冰箱里,有点类似三元的双皮奶,夏天来一碗还是清透凉爽的

芒果炒冰,满满一大碗差点没吃完,可以两人点一份哦!这里的炒冰系列都是新鲜水果mix牛奶和炼奶炒出,超自然新鲜,沙冰上面会放上红豆和葡萄干。

崖乡海鲜粉,我其实不太能吃南方粉一类的食物,比如螺蛳粉、抱罗粉的味道都接受不了。这个海鲜粉汤底很清淡,几只大虾几只贝壳再加上蔬菜等配料,味道鲜美,吃不了重口的人可以尝试下。

崖乡虾饼,做法很特别价格又便宜(5元/个)就点了一份。一只整虾和面混合一起油炸,口味清脆。

崖乡海鲜炒饭,就是各类海鲜放在一起同时加入一些热带水果如菠萝混炒,海鲜分量十足,味道不错哦。

崖乡芒果螺海鲜捞饭,汁很多毕竟是捞饭嘛,很推荐芒果螺口味哦,和米饭搅拌一起吃实在太好吃了,芒果螺每只肉都很饱满!

地址:第一市场附近红旗街一巷5号底商(三亚国际购物中心对面)

营业时间:10:00-22:00

人均:30元

• 地址:三亚湾路辰光克拉码头酒店大堂内
  • 电话:0898-88758258,19989136554

没来三亚之前就被种草的椰子鸡火锅,在三亚有8家分店了!我们住在海棠湾,选择了相对比较近的亚龙湾店,餐厅设在了仙人掌酒店一层,没想到居然酒店里也要等位可见真是很火,下次要早点来。餐厅的服务员服务意识很强,而且都很有礼貌,不像有些店做大了就欺客

三人食用点份小锅就够了,全程都有服务员帮忙下锅。椰子鸡火锅最吸引人的就是汤底全部是新鲜椰子汁,每天据说要手工现砍300个椰子,第一次下锅用了两个椰子,用餐过程中用鲜椰子加汤至少1-2次。服务员说椰子鸡火锅汤最注重的就是营养,除了鲜椰汁,还会加入枸杞和新鲜椰肉,再用矿泉水调和椰汁的甜味,所有汤都可以直接饮用。而传统火锅的汤底多数含有香料或添加剂,火锅汤是绝对不能喝的。

椰子鸡、野生菌拼盘、手打虾滑这些都是必点菜!椰子鸡选用的是海南文昌鸡,因为在椰子林散养肉质自然很鲜嫩。野生菌拼盘里面全部是一些珍贵菌类,有松茸、竹笋、白玉菇,最最要推荐的就是这里的招牌绣球菌,超级新鲜,很好入口。

海南黑猪肉粽:可以当主食来吃。糯米搭配黑猪肉,比一般的肉粽好吃很多,关键还是食材的问题。

虾酱四角豆:强推强推,虾酱的做法头一次吃到,也太好吃了吧!加了调料更加入味了!

椰子冻:卖相很精致,最爱吃上面撒上的一层椰粒,淡淡椰奶香味,一层透明一层奶白口感很好。

关于酱料搭配:海南的特色酱汁是青金桔、什锦酱、沙姜和指天椒,可以最大程度带出食材的鲜味!

红烧海南黑猪肉:每块肉都绑了一下哈哈哈好有意思,不过看着更精致了。黑猪肉的味道确实比普通猪肉口感好,肉质更紧了。

下锅啦,鲜椰汁+文昌鸡+各种菌中贵族,满满的健康营养。

地址:仙人掌酒店1层

营业时间:11:00-22:00

人均:160元

「HOTEL」睡觉是大事儿

• 地址:三亚吉阳区迎宾路333号三亚千古情景区内
  • 简介:三亚千古情客栈位于迎宾路,地处三亚千古情景区内,出游便利。 客栈设置了多种房型客房,房内配备电视、无线、冰箱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简洁大气的装修风格、精心细致的设施配备、温馨而不失特色的居住体验,让您忘

五天的行程一共睡了2家酒店,在三亚千古情玩的第一晚住在了景区里的千古情客栈,后面几天搬去了海棠湾。

【千古情客栈】

好多人来之前可能都不知道景区内是有客栈的,各大网站也没有预订信息,就连第一次打车的司机都一脸懵逼!我也是查了官网才知道里面有个客栈,因为第一天抵达三亚已经下午,演出票是晚上8点的,结束都要9点了,为了要玩的值回票价选择住在景区里。

客栈区域基本是在崖州古街上面的2-3层小楼里,很有少数民族特色,房间临近彩色动物园,在动物园还没开园的时候可以从窗户看到它们的一举一动。如果购买套餐,房间都是包含2张大门票和冰雪世界门票的,会比单独购买更便宜,总的来说还是超值。

如果是亲子游十分推荐家庭套房,两室一厅,大概有70平米左右,房间的元素充满童趣,儿童房间还有玩偶和小帐篷,特别贴心。早餐是分8点和9点两个时间送到房间的,入住的时候会让你选择时间,并提供大概3种套餐选择。

价格参考:普通房间488元,商务类房间700+元,家庭套房1088元。官网上面有搭配门票售卖的套餐

卫浴是隔离的,还有给宝宝准备的“增高神器”哈哈,太有爱了。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6号

【三亚保利瑰丽酒店】

在上面已经大概介绍了,无边泳池和面朝蜈支洲岛的海景房是酒店的亮点,酒店里充满各种油画、雕塑等艺术品,同时加入了中国南海的海洋气息,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瑰丽是一家是具有艺术气质的浪漫酒店。

价格参考:全海景房2000元左右

14层的空中大堂可以看出酒店的匠心设计了,不像一般酒店那么平凡,也不像土豪酒店那么庸俗。

下面是带泳池的房间,大概几十间吧,私密性更强,不过海景房景观最好哈哈

迎着朝霞而起,伴着涛声入眠

房间内的浴缸,酒店提供浴盐,可以自己带些产品来个泡泡浴

胶囊咖啡、TWG的茶还有精致的中式茶具。每天2次客房服务都会补充好几瓶矿泉水,这几天出去玩基本没买过水。

算上天际酒吧,酒店一共5家餐厅,我们常去的就是13层的东厨,东南亚菜系,也是吃自助早餐的地方

+++++++++++++++++ SEE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