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眩晕的游客 重庆旅行日记 拔草重庆火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一个眩晕的游客 重庆旅行日记 拔草重庆火锅

• 出发日期/2018/08/11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前两天看了一条微博,大意是说,如果你觉得人生无路可走了,那就去重庆。你会发现,地上有路,屋子上有路,连卧室里都有路……

是的!

但我也是因为到了重庆,才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不是什么好事儿。

路太多,于是你就不会走路了。

先说下这次行程:

4天3晚,没有住酒店,有的是直接住的青旅,也有在爱彼迎租的房子。只有两个房间,正好和朋友一人一间。比在酒店清静太多了。

我的行程很常规,就是洪崖洞、交通茶馆、解放碑、鹅岭二厂、花码头老火锅、南山一棵树等等。

真正旅游的时候,并不是严格按照顺序从A离开就是永别那种,而是不断地走回头路。

对于重庆这种地方,走回头路还是挺重要的。这边的景色是细致的,藏在小细节里的,第一次和第二次看到的景色不尽相同。

关于吃的部分。

来重庆,要是吃不了,我都觉得对不起我自己。

期间吃了很多小吃。先说火锅,吃了有三家,最好吃的一家是花码头老火锅。景色特别好看,里面很多花儿,食材摆盘也精致。重点是火锅很好吃,汤很浓很香,菜也很新鲜。

还吃了呼米线,花市豌杂面,胖子妈正宗盐水鸭,胡记蹄花汤等等。另外,还有一些店名根本没有记住。

在重庆吃东西,感觉随便进一家店吃小吃,味道都不会差的。

关于交通和花费的部分。

交通这一块儿,我们是坐火车过去的。在重庆本地,真的是双脚丈量城市,其他就是公共交通。轻轨,公交车的。

这个是重庆地图。要真的是平面的又好了。这真的是个5D城市啊。你以为某两个景点离的很近,它可是很可能在你头上,你要再绕圈才能过去哦。

刚遇到这种状况,我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很快,我就对此习以为常了。

现实告诉我:认命就好。

交通茶馆很有名。这里不只是游客,很多当地人在这边吃茶玩麻将,生活真的很惬意。

皇冠大扶梯重在体验。谈不上好玩。属于来了会后悔,不来更后悔的那种。

李子坝轻轨很好看,在抖音看过好多次了,实际看,嗯,比抖音上看更有yisi。

南山一棵树适合看夜景。同样适合看夜景的还有鹅岭公园。

DAY1 从一顿午餐开始

懒人出没就是不管到了哪儿,都是先睡饱更重要。醒来都已经11点了,只好出门就吃午餐。

去了花市豌杂面。很出名的一家店。面条里面放了豌豆,味道也蛮好。

店里人很多。有人直接在板凳上吃,多久没见到这种壮观的景象了啊。

吃完午饭,紧接着去了四川美术学院。

不知道学校里的学生们到底怎么看待我们这些游客的?

是不是觉得:就是学校而已?

想想我们学校,我也觉得只是学校而已。同样,每天都有不少游客进去玩。

并没有在川美逛太久时间。校区不大,里面有一些涂鸦,可以拍点照片。

这张照片是大学对面。还是这种生活气儿更喜欢啊。

我们重点去的地方是交通茶馆。人好多。

游客不少,本地人也蛮多。

可以进去拍照,但是要先喝茶。我觉得这样挺好。不然大家都拍照,不喝茶,一批批人进去,本地老大爷们肯定受影响。

第一天当然要来洪崖洞逛。晚上,掐着点跑去了洪崖洞。

人太多了。虽然心里做好了各种准备,洪崖洞人多,人多。各种心理暗示。但盛况还是出乎我的意料啊。

拍的照片想要没有人入境,完全不可能。

找了一个比较偏的视角,拍出来就是这样的。

不管千厮门大桥还是洪崖洞,人都特别多。两个地方都拍点照片吧,视角不同。

风景确实很好,但不适宜长时间停留。

我们拍了照片就离开了。

洪崖洞的东西巨贵,我们去了一个小箱子里面吃饭,吃的重庆小面。又是肥肠,爆好吃。

DAY2吃火锅 逛鹅厂 四处浪荡

这一天的重点是花码头老火锅。这家店算是我种草许久的了。晚上去,灯光,花卉,加上自动弹奏的钢琴,气氛更好。

因为这个安排,我上午都没好好吃饭,就是想留着肚子去吃火锅。

本来我想去磁器口古镇的。想起以前微博上有人说过,重庆本地人都不会去磁器口古镇的。

好吧,那我去鹅岭公园和二厂吧。

顺便说一下,冥冥之中觉得,我终归回来磁器口古镇的。

去鹅岭二厂之前,先去了李子坝轻轨站。看到了穿墙而过的轨道,心满意足了。

是的。这也是我来重庆的愿望。

李子坝轻轨。这是多么神奇的存在啊。

电线,楼房,山,交织在一起。重庆面积小,可人家会用啊。

这就是从鹅岭公园拍到的2号线。

拿到照片给了重庆朋友,发来消息:“来数一下这幅画里面有几条路”

眩晕中。

鹅岭二厂和鹅岭公园并不是一个地方。我们直接步行过去的。

其实每一次步行我都紧张,生怕走错。

万一走错,我也找不到别的路,很可能就重刷一次刚才的路,回到起点再说。

在鹅岭二厂吃的意面。味道还可以。

二厂确实非常适合拍照。找一些不一样的角度,拍一些照片,还是很不错的。

从二厂出来,接着去了山城步道。拍了一张很喜欢的照片。在晒太阳的老奶奶。

下午经过了较场口夜市。我都不带停留的。

在有了不小的饥饿感之后,抓紧去了花码头老火锅。感觉自己能多吃很多鸭血了。

花码头老火锅的摆盘真不是盖的。

每一种食材基本上都有点缀,看着心情就很舒服。

它们家菜品非常丰富。

大概是为了照顾像我们这种两个人一起去的食客,店里还做了拼盘。

比如我们吃的花开满园,里面有虾滑,牛肉丸,猪肉丸。这样每一种都能吃到,又不至于靠着这几个吃撑。

其他肉类就不说了,就说它们家黄金馒头和酥肉,特别好吃。属于必点系列。

在花码头,建议用单反拍照,拍出来质感特别好。每一桌旁边都有各种花卉,真的是在花丛里吃饭的feel。

我们在快要吃饱的时候才想起来,全点肉了,忘了点菜了。象征意义点了几个,如此一来,感觉自己吃的清淡又健康了呢。

拍了一个钢琴的视频,下次把视频发上来。特别优雅,声音也好听。

DAY3潜入重庆人群里

这一天,没有再走什么景点,重点是逛商场。为什么?商场才是重庆人去的地方啊。

村外有星光,好多年轻人。很有格调。

之后去了观音桥步行街。

摄影师很多。好多搞街拍的。

晚上去了南山一棵树。人也是十分的多啊。

重庆大雾。原本以为晚上看不到什么好景色了。没想到,灯光亮起来后,还是拍到了好风景。

重庆夜景好看,重点是山,水,路和建筑融为一体了。很有层次感,又有烟火气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