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浪漫,比不上阿尔卑斯山绝美的雪景环绕

攻略   >  莱萨尔克旅游攻略   >  巴黎的浪漫,比不上阿尔卑斯山绝美的雪景环绕

• 出发日期/2018/12/13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美食 滑雪 冬季

初见阿尔卑斯

说到 法国 ,很多人都会想到那浪漫的埃菲尔铁塔,想到那世界上最著名的名品街——香榭丽舍大街,想到那些名牌包包和名牌香水。然而近期的 巴黎 有些不平静,原本一个浪漫的旅行目的地,却变得让无数游客绕道而行。

对于我来说我虽然钟情 法国 浪漫的 巴黎 ,梦幻的 普罗旺斯 ,还有悠闲的 科尔马 ,但是被绝美雪景环绕的 阿尔卑斯山 ,才是我的心头好。所以当冬季来临,我便毫不犹豫的飞到 法国 ,飞到那童话中的冰雪世界里。

在 阿尔卑斯山 脚下的莱萨尔克从12月到次年4月都是银装素裹,被雪松环绕,这里还是世界有名的专业级滑雪场,从12月到次年4月都可以在这里滑雪。

说到滑雪,对于我这个滑雪小白来说,来到这个莱萨尔克这个滑雪胜地一定是要学滑雪的,来之前在国内我就做好了功课。选择在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度过我的滑雪假期。

Les Arcs Panorama是Club Med在 法国 莱萨尔克地区新开的一个度假村,这设施配备齐全,还极具现代感。在房间阳台就能看到 阿尔卑斯山 的全景画面,这里ski in ski out滑雪服务,对于滑雪控来说绝对是一个美事。到达度假村的时候,滑雪用具已经贴心的在房间号所对应的柜子里准备好了,行李扔在前台就可以开始滑雪了。这里有200多条滑道,在这滑上一个星期都不会觉得腻。

这个可爱的蛋蛋座椅在度假村里可谓是一个火爆的拍照点,很多INS博主在这里打卡拍照,在INS上可以看到他们在这里的照片,所以这里已经成为一个网红的打卡点。

冰雪也有它的激情与火热

雪总是给人一种很安静的感觉,哪怕是鹅毛下雪也是轻轻地、静静地飘落,落在地上,走在积雪厚厚的雪地上也是轻微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轻微到怕吵醒谁一样。但是在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里,寂静的冰雪也是有它的激情与火热。

伴着动感的音乐,还有会炒热气氛的DJ的欢呼声,在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的滑雪场上,我们看到专业滑雪人员进行各种花样滑雪表演,还有斜坡飞车表演,每一个高难度的精彩动作,都惹得阵阵欢呼声与尖叫声。

等表演结束后,我赶忙和这些行走的荷尔蒙帅哥们来个合影,他们都是世界著名的滑雪指导机构—— 法国 国立滑雪学校Ecole du Ski Francais(ESF)的教练。在度假村里的滑雪课,都是ESF的教练教学,边看帅哥边学滑雪,也是一个很赞的体验呐。

深爱的美味佳肴

度假村除了雪景极美,滑雪场地超赞之外,美食也是这里的一个亮点。度假村的1790特色餐厅坐落在海拔1790m处,既可以品尝到独特的美食,又能俯瞰山谷全景。餐厅全天开放,在这里不同时间可以品尝到不同的美食。早上有丰富的早点,中午有美味的野餐,下午有可口的下午茶,晚上有精致的餐点。在这里度假,还是一趟美食之旅。

法国 人不仅浪漫,对甜点也是很有追求,每一个去过 法国 的人应该都有经历过两种“橱窗购物”,一种是透过玻璃看奢侈品,一种是透过玻璃看甜品。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里的甜点师可谓是变着花样的来做甜品,每天看着各种甜品,都让我垂涎欲滴,但是每每伸手拿甜品时,都会觉得好罪恶吖。心里总是暗暗的安慰自己:天气冷,耗能大,吃点没关系的。

欢乐的不夜城

在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里度假从来不会觉得无聊,每一天从早上醒来开始,就有很多有趣的活动、美食、运动、节目等着我们。每天晚餐过后,都会有欢乐的party,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一起随着DJ的音乐欢乐起舞,这个氛围轻松又极具活力。

另外,度假村还会请当地有名的歌手、组合到度假村里开音乐party,他们声音极具穿透力,一首首经典歌曲经过他们的演绎,勾起在场很多人的共鸣,全场一起大合唱。当然也会随着他们的劲歌,跳起舞来。

有动人的音乐陪伴的同时,还有美酒的相随。吧台上总会有可爱的调酒师们,时时为住客们服务,调制各种美艳、可口的鸡尾酒,一边调酒还一遍进行花式摇酒、抛酒瓶,引得众人的掌声和欢呼声,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调酒师更带劲的继续表演。

被雪山环绕的可爱小村庄

佩塞-瓦朗德里滑雪场是 法国 天堂滑雪场的一部分,这里不仅令人着迷,而且还凭借优质的积雪、受保护的广阔区域以及壮丽的高山风景而给人带来惊喜。冬季这是滑雪的好场所,到了夏季这里便成为徒步的好去处。

滑雪场位于海拔1600米处,在Les Arcs阳光充足的西部的山坡上,这里的山色优美,太阳升起之后,把雪山美丽的轮廓勾勒得更加动人,一边滑雪,一边赏美景,真的是一件美事。

在雪山的缆车上就能看到可爱的佩塞小村,小村的中心地带建有一些带有铸铁阳台和错视画的方石房屋。小屋色彩鲜艳,给颜色单调的雪山带来一抹可爱的色彩。

很多在这里滑雪的人儿会在佩塞小村歇歇脚,喝一杯咖啡暖暖身、看美景,和身边的人聊聊天,或者像我们一样去逛逛当地特色的小店,淘一下可爱的小物件带回去做纪念。

看着小村上空来来回回的缆车上,都坐满上山滑雪的人儿,有单板爱好者,也有双板爱好者,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洋溢着阳光的笑容,可见他们也是很喜欢滑雪这项运动,更喜欢这里美丽动人的雪景。

不滑雪,都对不起阿尔卑斯山脉的雪景

说到滑雪,我这个滑雪小白都会肾上腺素激增,我很喜欢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所以对于学习滑雪真的很激动。Club Med的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一价全包,真的让我很喜欢,一价包吃包住不说,就连滑雪的费用也包括在内,而且还是 法国 国立滑雪学校ESF的教练教学,度个假就可以顺带把滑雪学会,还真挺好的。

在度假村里,滑雪装备配备齐全,各种尺码的滑雪用具都备有,住客可用先试试雪靴是否适合,度假村的G.O们会帮助没有滑雪经验的住客穿戴雪靴,调试滑雪用具,每一个环节都很严谨认真。度假村里提供单、双板滑雪板、雪仗、滑雪帽,因此滑雪服、雪镜和手套,都是得自己准备的。

法国 人热爱滑雪,他们大部分国民两岁就开始学习滑雪,有些孩子走路和滑雪是一起学习的,可见滑雪项目在 法国 是已经深入到每一个国民的血液当中。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的滑雪教练都是 法国 国立滑雪学校ESF的教练,都是标准化教学方法,让我这个滑雪小白少了很多顾虑。而且,度假村一价全包的收费,在这里学习滑雪真的是超划算,超值价。

初级者的课程,教练真的是很用心给我们打基础,从如何上下板,如何穿着板上斜坡,都很认真的教导,然后从小坡上如何向下滑行,再到如何“刹车”停下,都很耐心的教导,并且一直都在给我们加油打气:不要怕摔倒,毕竟大家都是初学者,摔倒是很正常的,滑不好也是很正常的,要坚强勇敢一些!

在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里学习滑雪的环境真的很棒,不仅是雪场棒,在这里滑雪氛围特别好,轻松又欢乐,带最基本的基本功练好之后,后面的初级者课程,教练会带领我们乘坐缆车,到另一块滑雪初级者学习场地继续进行后续教学,一个环节,连着一个环节循序渐进的深入学习。

坐在缆车上,看着这个 阿尔卑斯山 下的小镇,完全就是童话中的雪国世界,雪下得寂静无声,一路上只听到缆车运行的声音。当经过滑雪场上空时,能听到下面滑雪者的欢声笑语,滑雪的欢乐给静寂的雪地注入了欢乐。

换一个风格,继续沉浸在美丽的雪景中

在莱萨尔克地区的Club Med旗下的度假村,都可以从一个度假村滑雪到另一个度假村,行李会有度假村的人员帮送到住客要前往的另一个村,从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到我要去Peisey-Vallandry度假村,滑雪只用20分钟,要是坐度假村的大巴,因为要走山路,加上下雪路滑,要耗费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但是要是乘坐度假村的直升机,6分钟就可以到达,但是我要换村的当天,天气不好,外面大雪纷飞,无法乘坐直升机,由于滑雪又不是很厉害的人,所以选择乘坐大巴前往Peisey-Vallandry度假村。

Peisey-Vallandry度假村与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相比,缺少了前卫的现代感,但是多了浓郁的当地传统味道,木质建构的建筑,让人一眼就爱上这欧式传统的度假村。打 开阳 台,就能看到飘着仙雾的雪山,还有道路旁那些可爱的小木屋,一个可爱的 欧洲 小镇带着仙气的呈现在眼前。

Peisey-Vallandry度假村的餐厅也是相当的有格调,木质的建筑,以木色与红色为整个餐厅的主色调,让餐厅看着很温暖,在这里用餐,也让人感觉食欲大增。

同样的,Peisey-Vallandry度假村的每一顿,都有着很多美味的食物,以及很多本土的好味道等待我们这些外来游客品尝。尤其要提一下的是,这里的鹅肝实在是太好吃了, 法国 不愧是一个食用鹅肝的大国。大厨们把一块肥美的鹅肝,在烧热的铁板上煎得香气扑鼻,看着滋滋跳动的鹅肝油,还没有入口就能想到这块鹅肝的美味。而这里的鹅肝真的没有让人失望,入口即溶、丰腴鲜美、口感极度细腻,所有美好的形容词都无法形容它的美味,只有品尝过的人才能感受到这让人飘飘欲仙的鲜美滋味。

博福尔奶酪(Beaufort)是当地非常有名的奶酪,它还是 法国 十大经典奶酪之一。这种乳酪外皮湿润且有粘性,呈淡褐色,内芯色柔软湿润,油脂略多。香气清新柔和,內蕊带有乳味,奶油,芬芳的花香及甜润的蜂蜜香气,口中略有酸味和咸味。很多人到Peisey-Vallandry度假村度假,也是为了一品博福尔奶酪的芳泽。大厨会用加热照灯让博福尔奶酪照烤到溶软的程度,然后用小铲子悉心的将奶酪轻轻的刮下盛放到客人的盘中。

Peisey-Vallandry度假村的每一顿餐食也是让我每天都很期待,食物品质不仅新鲜,加上大厨们都用心料理,每一道餐点都极具特色,且美味可口,让我这个假期里默默地的长肉了。

法国 人几乎不能一天没有酒,因此 法国 的香槟酒也是有口皆碑的,把香槟作为一日三餐的开胃酒,也是 法国 人认为的一生最大的享受,所以来到 法国 怎能不来一杯香槟。

酒饱饭足之后,最喜欢就是Club Med晚上的秀,在Peisey-Vallandry度假村里每晚都会有G.O精心排演的歌舞秀,大人小孩都喜欢这个欢乐的看秀时光,让人忘却烦恼,沉浸在这欢趣的欢乐世界中。

吃最local的法餐,喝最local的红

在Peisey-Vallandry度假村,以尝试独特的 萨瓦 风格传统烹饪方式和与现代感相结合的现代风味, 萨瓦 地区有 法国 最出名的梦杜斯葡萄酒,有闻名世界的 萨瓦 奶酪火锅,有好吃的肉肠冷盘,还有爽口的 法国 啤酒。这些美好的食物,在Peisey-Vallandry度假村度假一次就可以尝尽。

法国 人真的是出了名的爱喝酒,不仅香槟和红酒闻名全球,就连啤酒也是红遍全球。很多人就会反驳了,说起啤酒, 德国 和 比利时 首当其冲是那些著名啤酒的发源地,什么时候轮到 法国 人班门弄斧了? 法国 白啤酒Brasserie du Mont-Blanc在葡萄酒工艺和啤酒工艺专家国际评委会的火眼金睛下获得了2015年世界最佳啤酒金奖章。一向高傲的 法国 人这下又可以优雅地甩上一句,“除了红酒,我们 法国 的啤酒也最棒!”。Brasserie - Mont Blanc的La Verte,因为添加了一种叫Genepi的蒿草而呈现绿色,所以滋味也很是独特,到这边一定要试试这独具特色的 法国 啤酒。

梦杜斯(Mondeuse)是 法国 萨瓦 产区最古老最独特的红葡萄品种之一。风味浓郁,香气馥郁,多用橡木桶陈酿。酒体呈现明亮的宝石红色,单宁柔顺,优雅甘醇,它独特的风味让我这个戒酒两年的小酒鬼,不忍贪杯了。

Manu Poisson风味冷盘是 萨瓦 地区的特色美食,冷盘是由 萨瓦 地区优质的禽类,猪、牛肉用盐渍接着用酒洗后制作而成的灌肠切片而得,配上当地特色的酸腌小黄瓜,味道格外清新可口。

又见博福尔奶酪,支架在烤灯上烘烤。在 法国 度假的这几天,我从一个不喜欢吃奶酪的人,变得对奶酪充满了喜爱,虽然还是会对一些奶酪的酸馊味皱皱眉头,但是我都会去品尝一下其中滋味。

萨瓦 奶酪火锅在 阿尔卑斯山 脉这一地区,都十分流行,尤其在外滑雪时,当地人最喜欢吃这个火锅。 萨瓦 奶酪火锅的做法也是很有讲究,在奶酪火锅底部涂抹蒜汁,然后将切成小块的奶酪放入锅中,倒入白葡萄酒,用文火加热至奶酪融化,用木勺搅拌均。将淀粉与利口酒混合均匀,加入少许豆蔻和胡椒粉,一并倒入奶酪火锅中即可。将小面包块,用叉子插着在奶酪火锅里翻滚一下,蘸上浓浓的奶酪,配着当地的梦杜斯黑葡萄酒,在寒冷的冬季围在热气腾腾的奶酪锅旁,体验着来自勃朗峰的暖意。

餐后甜点是色泽诱人的红莓派,用这些生长在 萨瓦 地区的天然红莓制成香甜诱人的红莓派,配上一朵奶油,光是卖相就让人垂涎欲滴,酸甜可口的味道,就像这些新鲜红莓给我们来了一个法式舌吻一般,让人回味无穷。再喝上一杯香浓的拿铁,看着窗外美丽的雪景,这一顿可口的 萨瓦 地区本土风味,让人久久难以忘怀。

餐厅外的雪景真的美得不可开交,天上飘着雪,光是倚靠在椅子上,就能拗出很多造型,在这里能臭美的拍出很多美美照,给这一趟旅行有增加更多美好的记忆。

独特的雪山徒步

这架缆车用于连接 法国 的滑雪胜地莱萨尔克和拉 普拉 涅的“瓦诺快车”(Vanoise Express),被誉为世界十大缆车,瓦诺快车的每个双层车厢都可以容纳200名乘客,1824米的行程只需要4分钟。由于乘坐瓦诺快车当天,天气又突降大雪,雾气弥漫,导致无法很好地欣赏到莱萨尔克和拉 普拉 涅之间的山林美景,很是可惜。

在 阿尔卑斯山 脉一带,壮丽风景中分布着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型的山地小村落,周围环绕高大的冰川。在这样非同寻常的环境中,来到这里的每一个都能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感叹、逃避烦忧、养精蓄锐。

在专业户外向导的带领下,我们穿戴好专业雪地户外徒步用具,便在peisey uallandry进行雪上徒步。第一次听到雪地户外徒步,我特意穿上了防水的雪地靴,没想到这样的装备还是不够的。专业人士给我们配上了雪仗,还有“大脚怪”,这个“大脚怪”是专门用于在雪地徒步的护脚用具。

在这个冰雪仙境里完全让人沉醉,这美丽的场景就想《冰雪奇缘》里的一样梦幻,不禁让我哼起《Let it Go》,“Let it go~Let it go~Can't hold you back anymore.......”

下图就是我说的雪地徒步时穿戴的“大脚怪”,穿上它在雪地上行走,我个人一直觉得很束缚,因为太过于沉重,行走有点困难。

由于天气冷,天黑得很快,山间有很多野生动物, 比如 :鹿、狐狸、狼这些都会在山林里出现,而且天黑不容易辨认方向,所以我们的雪地徒步活动在天黑前必须回到出发营地。这一趟雪地徒步,欣赏到了这让人无法忘怀的绝美雪景,让我更深爱这片雪白山林。

一见倾心,难忘的雪山美景

旅行中我们会收获很多,也会成长很多。当然,在旅行中,难免也会有些令人感到遗憾的地方,这趟 法国 度假之旅,让我感到比较遗憾之处就是未能一睹勃朗峰的真容。海拔 4810 米的勃朗峰,终年为白雪覆盖,因为海拔高,常年被云雾萦绕,所以要是能看到勃朗峰的真容,那就是相当的幸运了。

阿尔卑斯山 山脉的雪山美景已经美到我每天都为之惊叹,被这样的绝美雪景环绕着,每天都在这如童话般的梦境中醒来,自己都觉得不真实,但是我喜欢这里,喜欢莱萨尔克这个滑雪胜地,喜欢在Club Med度过的悠闲假期。

希望还有再次来到这个童话般的雪国小镇,愿下次勃朗峰能为我露出它的真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