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杭州,看遍四季 / 执念这20个最文艺的小众地方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寻访杭州,看遍四季 / 执念这20个最文艺的小众地方

• 出发日期/2019/01/29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摄影

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

爱一个城市,跟爱一个人一样,总是很简单,无非心念所至,生万千欢喜。而懂一个城市却需要漫长岁月里的温柔耐心,聚沙成塔,滴水石穿。

---写给杭州

2019.1.30

多年以前,因为出差第一次来到杭州,

忙完后第一站,去的就是美院南山校区。

那是我第一次走在杭州的大路上,

南山路两边的翠绿的法国梧桐,看一眼便爱上了这座城市。

多年以后,也完全没有想过,会来这里定居。

这就是生活吧,永远充满了未知,

幸运的是,我变得越来越像自己,足矣。

每个周末都会拿起小相机,游走于杭州的各个角落。它们或文艺,或清新,或自然,四季流转,美得心碎。

喜欢一个地方,不仅仅喜欢一季,更喜欢它的四季,于是,同一个地方,我会在春夏秋冬不同时间,去记录它的美。

西湖是一个大圈圈,除了断桥附近,还有很多漂亮的小众地方。那就以我家为中心,方圆我最喜欢的20个地方,分享给你。如果你恰巧路过梧桐这里,希望你能喜欢,么么哒。

对,就是帽子控~

以我家为中心,方圆我最喜欢的15个地方~

住在宋城,这算是西湖最后一块在开发的住宅区,叫之江旅游度假区。其实目前还都是工地,有种等待我们村要解放的感觉,不过胜在大环境好。

宋城位于梅灵南路的尽头,这是号称杭州最美的一条路,隐隐于世,漫山茶园。五分钟就是云栖竹径,往前是梅家坞,穿越隧道就是梅岭北路,灵隐寺就前方。上天竺下天竺就到茅家埠,经过杨公提就是西湖断桥。

这个路线是我开车最最喜欢的,一路静谧,如出世入世般安然。大约一个小时车程,也有旅游公车,就这样穿越在大西湖环线中,你很难想象这就是市区,恍惚来到了东北某个古老森林。

宋城沿着钱塘江这个方向,是之江路,钱塘江蜿蜒曲折形如“之”字而得名,全程18.5公里,是非常棒的骑行路线,每天江边钓鱼的人络绎不绝。

宋城的下一站是中国美院,也是之江路的尽头。往前是市区方向,上一站就是九溪,然后是浙大之江校区,再往前是白塔公园,背后转弯就是虎跑,一路到西湖边。

1/九溪烟树下的四季色彩

九溪太美,是那种四季都可以很美的地方。

有人说它是杭州的小九寨,的确如此,它有像九寨一样美的四季。春是生机盎然的小森林,夏是绿绿葱葱的避暑胜地,秋是漫山红叶的大色盘,冬是雪的白色童话世界。

暑假我独自一人,从龙井村一路沿着溪水徒步到九溪,超适合夏天的路线,溪水阵阵沁凉,真是避暑的好地方。2018年最后一场雪下得格外的大,九溪白雪皑皑,森林中的雪是最美最梦幻的。

九溪是由众多小溪流汇合而成的“Y”字形溪涧,“九溪烟树”即是每逢雨后,九溪烟树公园附近八觉山上的树林便会烟雾升腾,满谷迷蒙,形成好看的“烟树”景观。

Tips:

1.九溪夏天适合徒步,秋天赏红叶,冬赏雪。

2.零难度的徒步路线,建议从龙井往下走到九溪,一个小时左右,一定要穿凉鞋。

❤【九溪的春】

【九溪的夏】

【九溪的秋】

【九溪的冬】

附:九溪超赞的徒步路线

【龙井寺--龙井村--九溪十八涧】

这是一条很经典的西湖徒步路线,几乎零难度,一路风景非常好,恍若世外桃源。

公车27路在西湖边乘坐,在龙井茶室下车,逛一逛幽静的龙井寺,往上走一点点,就是龙井村口。可登上茶园,鸟瞰整个村子,茶园一片烟雾缭绕之中。

这条路线,只是西湖大景区的一小部分,

而游客如织的断桥,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点,

而西湖真正的美,在于这些山山水水之间。

如果来杭州旅行,一定要去看看西湖之外的杭州,

人杰地灵的杭州,如此独特,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有小溪中戏水的孩子,有推着小推着车徒步的妈咪,

有拍婚纱照的,还有在溪水中拍古装的,

有推着共享单车的,他说失误骑车了,一路推下去。

还有穿着厚底凉的我,也是大写的尴尬,一定要穿拖鞋。

2/美院太美,执念太深

阳光热烈,美院尽在眼前

七年后,我终于踏进了美院象山校区

去寻访,因为一部电影,一直想来走走的地方。

现实的国美,真的很特别,比我想象得更美。

大师王澎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建筑、空间、园林绿化、自然环境,

完美的融合于山水之间。

生活总是充满故事性,执念的一个地方,在我搬来杭州后,每天都路过这里,接送孩子上学。

《80后》这部电影,上映于2010年6月,由李芳芳执导,讲述的是一个80年代出生的女孩,失去亲人后勇敢而坚定的青春故事。电影把杭州拍得很美,把国美也拍得很美。

虽然这部电影当时并不是很卖座,可我觉得它比现在的文艺片好太多了,它很饱满。电影从头到尾都在讲你们怎么年少无知、你们这群怼天怼地的年轻人怎么放肆疯狂 ,但它也有很多成人世界的东西,温暖的、残酷的 。

我看过很多遍,非常喜欢女一沈星辰勇敢刚烈的鲜明性格。那就是青春吧,那么无畏。音乐也不错,张靓颖的这么近那么远 ,我至今还在听。

“我离开钱塘的第三年~~”

【美院的夏】

【美院的秋】

【美院的冬】

象山校区的建筑,

出自于2012年建筑界诺贝尔大奖,

普利茨克奖得主王澍之手

王澍,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

是普利兹克建筑奖的第一个中国人

他的作品总是能够带给世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与那些沉浸于超速营造中的中国主流建筑师不同,身居学院要职的王澍远离现实的喧嚣,一意于他的理想城市、建筑的营造。园林城市和园林建筑的营造一直是王澍梦寐以求的,而象山校区正好实现和满足了他多年来的夙愿。

象山校区是2007年投入使用的

水墨画的色彩,古旧的小青瓦,纳阳的窗棂

独具匠心的校园很快就成为了杭州一大看点之一

它,一年四季有不一样的美。

校园里还有一块空菜地,种油菜花、向日葵。

象山校区的每一栋建筑都不相同

不管是教学楼还是艺术楼

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朴素的砖墙、石墙、夯土墙、水泥抹灰本色墙

简单的砌筑方式,随自然而变,生趣盎然

校园里,还有两位大师的作品

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设计的中国民艺博物馆,

阿尔瓦罗·西扎设计的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王澍说,“西扎做的是一个博物馆,在西方的语言里,博物馆是纪念性的、经典的。我这个是属于白居易的农舍。隈研吾设计的民艺馆就是一个很典型的日本忍者,有点神秘兮兮地躲在象山南坡上。”

3/浙大之江校区,情人湖自带滤镜

浙大之江校区,有非常漂亮的英伦学院风建筑,有自带滤镜的情人湖,建在之江路钱塘江畔的一个山上,非常特别和漂亮,是文艺清新打卡之地。

你从之江路经过这,完全不会想到上面还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学校,绿绿葱葱的大树使得它私密性很好。整个校园都是沿山而建,全部是古老的红砖房子,没有一个新的建筑。很多校园电影都在这取景,左耳和唐山大地震都有在这取景过。

这里只有一个法学院,研究生和博士在这就读。整个校园非常安静,情人湖在某个角落,要问问才能找得到,非常美的小湖。可随意进入,但记得带身份证哦,必须验证了保安才给进。这里秋天最美。

【浙大的夏】

八月和十一月,两次来到浙大,

一个是夏天,一个是秋天。

八月未央,太阳刺眼,天气炎热。

十一月,秋意浓浓,满地落叶,自带滤镜的情人湖在此时最美最美。

【浙大的秋】

4/白塔公园,有火车也有花

白塔公园,是杭州新一代文艺小清新的代表地了。相比于前两年的默默无闻,现在也渐渐地被人晓。“就是那个有小火车、还开满花的漂亮公园呀。”它是108年前杭城第一条铁路的始发站所在地,毗邻钱塘江边,也是京杭大运河文化遗产的端点。曾经的浙江第一铁路著名的闸口站,岁月变迁,铁路已经不再使用了铁轨变成了散步道。

春天到来的时候,园内樱花盛开,小火车呜呜作响,迎着微风吹落的花瓣,沿着铁轨走下去,活脱脱就是一副青春唯美日剧里的场景。而且,这里的火车是真的会开的哦,可以去乘坐一回呢!还有在车厢里餐厅,给予你别样的新奇体验。

门票是免费的,里面还有个小小游乐场,小小孩可以玩一个下午。这里是文艺清新拍照地,可以带着泡泡来拍超美的,还有很多拍婚纱照的。

【白塔公园的夏】

【白塔公园的秋】

5/东信.和创园,有集市有创意

东信和创园,老厂区自带文艺+复古+小清新的气息,简直就是不可多得的“拍照圣地”。每天会有很多网红带着超多衣服在这里拍照,但它又很安静,里面有众多的家居店、创意店可以逛,比如樊几、一屿,还有很多小资的咖啡店可以发呆一下午,超棒的地方。

园内藏着虚谷酒店、元白展厅、手作商店、热水家艺术空间等文艺青年耳熟能详的好地方。 31 Space艺术空间时不时会举办创意市集或展览,每个月都有不同主题的市集,超文艺的。

地址:杭州西湖区留和路139号。

6/龙井问茶,夏天徒步

山峦重叠,茶园葱郁,烟雾缭绕。村子四面群山环抱,村内常住人口约800多人,拥有近800亩的高山茶园,几乎家家户户经营茶生意。村的西北面北高峰,狮子峰,天竺峰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挡住西北寒风的侵袭。南面为九溪,溪谷深广,直通钱塘江,春夏季的东南风易入山谷,通风通气的地理条件为龙井茶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龙井茶被誉为“中国第一茶”,也实在是得于这山泉雨露之灵气。

可以在龙井茶室下车,逛一逛幽静的龙井寺,往上走一点点,就是龙井村口。可登上茶园,鸟瞰整个村子,茶园一片烟雾缭绕之中。村子不大,一直往下走就是九溪十八涧,一个小时左右即可走到底,就是钱塘江边的之江路九溪公交站。这一路风景是极好的,宁静,清凉,至美。

小贴士:

1.村里家家户户经营茶生意,一入村口不停有人招揽生意,购买需谨慎。

2.可自驾开车到龙井村,也可从西湖打车大约20多元,公车27路可直达。

【龙井村】

7/龙坞茶园,人少景美

真的非常喜欢龙坞茶园,相比梅家坞这里更安静,基本没什么游客,都是市民周末喝茶吃农家菜的地方。可它更开阔,茶园视野很好,有很完善的茶园栈道,强烈推荐。

就在家附近,我经常来走走,烟雨下的茶园非常美,炊烟袅袅,若隐若现,恍若仙境。这里是龙井茶的主产区,有一个超大的水壶倒茶装饰,配合着整个环境犹如水墨画。下雪的时候,我也特意来过,是不一样的美。

很适合航拍,西山也就在这里,公车1407路可到达

【龙坞茶园的秋】

【龙坞茶园的雪】

8/梅家坞,杭州网红茶园

梅家坞就在我家对面的梅灵南路上,这一片都是漫山茶园,每一颗树都长得很网红,拍照非常好看。这里相比其他茶园,是最有名的地方,农家乐和民宿非常多,最完善的地方。还可以爬山走十里琅珰,是杭州一条很赞的徒步路线。

梅家坞位于西湖风景区西部腹地的梅灵路两侧,距离杭州市区近10公里,是龙井茶最主要的生产地之一。村子青山环绕,放眼望去,尽是郁郁葱葱的茶树,茶叶的清香沁人心脾。在这儿散散步,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感觉非常棒。

梅家坞的村民几乎家家以种茶、卖茶为生,村中随处可见茶庄、茶社,还有许多农家乐。由于离杭州市区不远,每逢周末都有不少周边的游客邀上三五个朋友,自驾来这儿品最纯正的龙井茶、吃吃当地的农家菜,拍拍没照,相当惬意。

9/云西竹径,卧虎藏龙

曲径通幽的云栖竹林,可以说是杭州杭州最仙最静的地方。就在家对面五分钟车程,周末我们会来这里爬爬山。很平缓的竹林小径,有溪水,有千年古树,还有寺庙,非常安静。满山的竹林像极了我小时候的外婆家,可那里是原始大山里,而这就是市区啊,所以说杭州这个城市太棒了。

云栖,是新西湖十景之九。在清代雍正时期,“云栖梵径”就被列入了当时的“西湖十八景”。云栖“竹径”景观是指云栖坞里林木茂盛的山坞景观:深山古寺,竹林磬声。云栖坞内翠竹成荫,溪流叮咚,清凉无比。小径蜿蜒深入,潺潺清溪依径而下,娇婉动听的鸟声自林中传出,环境幽静清凉。这里还是《卧虎藏龙》的取景地。

门票8元,开放时间:7点30-17:30

在八月和九月,两次踏入这里,

一个是夏天,一个是秋天。

云栖竹径,清凉幽静,

万千茂竹,溪水叮咚。

八月,这里很美,很幽静,

来杭州,这绝对是一个好去处。

沿之江路一路开到梅家坞梅灵南路,一路上经过上天竺龙井茶园,云溪竹径,路上茶山环绕,郁郁葱葱,再入一间僻静茶院呆着,静看眼前的雨落云舒。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九月,秋意也浓浓。

以下是秋景~

10/茅家埠,一水之隔天壤之别

茅家埠位于西湖以西,与西湖一路之隔,这条路就是超美的杨公堤,若你到西湖千万不要止步于断桥和雷峰塔,杨公堤这边真的超美超美,尤其是烟雨过后太赞。

茅家埠是一个非常安静的角落,游客很少前往这,一般都是市民散步闲游之处。旧时在此居住的大多是茅姓人家,以采茶养蚕为生。由于这里是前往灵隐寺上香的香客们弃舟登岸的码头,从这前往上天竺到灵隐。

这是西湖边难得的清幽之地,沿着木板搭起的宛转小径,漫步于疏竹丛苇间,或是在茅草亭中静坐听风,“淡妆”的西子便活现在眼前。

11/西溪且留下,冬日也很美

西溪给人的感觉充满了一种隐者的智慧和超然,它没有刻意隐遁,也没有蓄意招引,你来或不来,它都兀自生长,野性而洒脱。掸去一身尘埃,向西去寻一位隐者吧!

西溪湿地被称为“杭州之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相较于西区,东区以自然景观取胜,西溪湿地的代表性景观一一-水塘、 绿意、芦苇、游船、青石板路等,在这里都能看到并且体验到。

西溪非常非常大,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游览路线,走最精华的旅游即可,不然累惨。入口也很多个,建议大门周家村入口进,进来就是停车场,旁边就是门票入口,游船可从入口不远处登上,最后可回到入口。

游玩方法:

主要有三种玩法:陆路步行、电动船走外河道、摇橹船走内河道。

1.陆路步行游线推荐:周家村一>梅竹山庄→泊庵- >烟水渔庄- >深潭口→河渚街→洪钟别业→两庵一祠(厉杭二公祠、茭芦庵、曲水庵) - →高庄。

2.最西溪的玩法:

搭摇橹船穿梭于无数条静静的小河间可以说是‘最西溪’的玩法。《非诚勿扰》里舒淇和方中信在西溪坐的就是这个船,当年取景地也还在。坐在船上静静地游览眼前的整个西溪仿佛一-幅淡淡的水墨画。来西溪湿地,倘若时间不赶,那么一定要体验乘坐船夫划桨的摇橹船。

3.常规玩法:跟着电动游船,绕一圈不走回头路,从周家村大门入口进,游船有四个停靠点,每站都可以下来玩,再继续坐船到下一个点,最后回到大门。一共有四站,每站只可坐一次,刷脸验证可上船,可通往各个景点。

开放时间:

1.旺季(4月1日至10月31日)

8: 30-17: 30 (园区16: 30停售门、船票,游客禁止入园)

2.淡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8: 30-17: 00 (园区16: 00停售门、 船票游客禁止入园)

交通指南:

东区:乘坐830、K506、K310、306、346、Y13线等公交车至周家村(西溪湿地)站下车即是。

西区:乘坐K356路至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龙舌嘴)入口下。

门票信息:

大门票:80元,电瓶船:60元,摇撸船:90元

网上可提前两个小时购买门票+船票:120元

12/西湖之外,风景更佳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和苏州这两个城市确实很美很美。杭州之美,美在西湖,美在大西湖圈的深处。如果你觉得西湖不美,我想你一定没有走到它的深处,梧桐安利的地方基本都是在大西湖圈。

西湖不止于断桥,那里就是人最多的地方,就不建议去人挤人了。旁边的杨公提走一走,茅家埠散散心,或南山路闲逛逛,傍晚可坐个小船,看看西湖的夕阳西下,夜晚时刻选一个湖边餐厅吃吃饭。还可以去看看西湖音乐喷泉,去过的都说很赞。西湖边有两家外婆家,可提前去拿号,到了过来吃,味道性价比还可以。

13/西湖边上最美南山路

多年以前我第一次来杭州,看了一眼南山路的法国梧桐,就深深的爱上了这座城市,多年以后,也完全没有想过,我会来这里定居。这就是生活吧,永远充满了未知。

南山路位于杭州老城区,西湖沿岸附近,沿路以法国梧桐树和咖啡厅为主,异国情调浓郁,很有小资情调,走在南山路,处处是风景,有种喧嚣中的静谧之地。

南山路是杭州最文艺的一条路,一面是风景优美、水墨江南的西湖;一面就是以国美为代表的艺术院、美术馆。漫步其中,让人在静谧优雅间欣赏湖光山色,在书画墨香中感受宁静淡泊。

我喜欢从南山路星巴克出发,一路看看【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美术馆】,最后到【万松书院】,漫步在南山路上,感受这座城。

14/西湖边,浙江省美术馆

美术馆建于2007年,外体建筑看起来有点旧了,但内部空间设计很大气,也很新。空调很足,人不多,非常适合带孩子来参考熏陶。

小贴士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休馆 (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

门票:免费,需带身份证登记

展览:“第七届青年美术作品展”“安格尔的巨匠之路”

“安格尔的巨匠之路”

展出日期:6/2-7/21 (我那时去的时候)

展品由线稿、油画和安格尔的私人收藏组成

大师的笔触细腻而到位,是拉斐尔的狂饭

15/美院还有一个南山校区

国美有三个校区,杭州南山和象山校区,上海张江校区。

这部电影的取景地,其实是在象山,但那年误打误撞来了南山这个校区。当时非常惊讶这个建筑,一座圆形的建筑就是一整个校园,非常特别的设计,这是我几乎走遍国内所有高校不一样的地方。

这个校园,一半是建筑,一半是自然。它的建筑风格是把中国传统古建筑与后现代建筑风格相结合,成就了水墨美院的现代演绎。校园内最大的风景除了结构,就是随处可见散落的雕塑和爬山虎。

它是建筑师李承德的设计作品,听说耗费了六年的时间。庭院、水榭、草坪,流水型的线条、高低错落的段面,互相交融的室内景、室外景…作为开放式校园,美院不设有围墙,使它成为西湖风景的一部分。整个校园一改中国校园传统布局,校园内有10个单体建筑构成,全部相连,却又没有重复的段面。

更为新颖的是,一个15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收于主楼腹内,设计师巧妙地隐景于园,给人以神圣、壮观之感。建筑物的一楼采取大面积的架空,室内景与室外景融会贯通,沙龙、水榭与庭园、草坪浑然一体,使整个校园充满灵气。灰色的砖面,使他在西湖边上一点都不“跳跃”。

16/万松山上有个书院

万松书院,位于杭州凤凰山北麓万松岭,初名报恩寺,始建于唐贞元年间(785-804),唐时白居易和宋时苏东坡在杭州任地方官时。现在我们看到的万松书院,是2001年根据《乾隆南巡图》、《杭州府志》、《敷文书院志略》等,按明代建筑风格修建。

书院依山而建,牌坊式大门,呈“品”字形矗立,寓意“做人要有人品,做官要有官品”.正中牌坊上书“万松书院”,背书“太和元气”;东侧牌坊上书“太和书院”,背书“德侔天地”;西侧牌坊正书“敷文书院”,背书“道冠古今”。

小贴士

1. 开放时间:7:30-17:30   门票:十元

2. 书院建在美术馆后面的山上,距离1公里,千万别骑共享单车,是上山路。

3. 夏日高温太热,不建议去了,上山很热很热。

17/杭州有个网红书店叫钟书阁

杭州最美最文艺的书店之一《钟书阁》,书店全部都是用玻璃天花板,实在是太漂亮了,给人很梦幻的感觉。位置:滨江区江南大道228号星光国际广场四号楼二楼

书店很多小的细节很有心,每一本书都会密封。书店看书是不收费的,一进去就会闻到一股咖啡的香味,还有很多手帐本卖,做的真的非常用心,每一个人似乎都有一本自己的书看。

在滨江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修建一个面积不小的图书馆感觉非常感动,一家不是以盈利为目的书店,更多的像是一家咖啡厅,在一个繁华嘈杂的中心,多了一个宁静的地方太震惊了!推荐喜欢阅读的小伙伴或者喜欢建筑的小伙伴打卡。

18/西湖可以看大片,印象西湖

杭州旅游最重要的两场演出,你看了哪场?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

张艺谋的印象系列有印象西湖,刘三姐,大红袍平遥等。我的门票是在网上预订的,一天一场,周末或者节假日有加场。我觉得买最低票价即可,视角差别不大。夏天蚊子很多,提前带好防蚊的,雨具等。

小贴士:

1.建议剧情可以提前了解,不然光看表演可能真难以体会。剧情是以西湖景色为基础,从开始小船载着“许仙”登上“水中阁楼”开始,所有的表演都没有故事,而是一种意向的表演。灯光效果很好。景点位于岳王庙对面。从灵隐寺乘公交到这大约需要40分钟。

2.地点:西湖的岳湖景区,断桥走过去10几分钟

3.演出时间:

第一场:19:45~20:45 (平时就一场)

第二场:21:15~22:1(周末节假日两场)

4.票价:

有各种票价,260元~600元不等

票价比较肉疼,各个区域视角差别不大,可在网上买也可现场领票。

19/钱江新城有场梦幻夜景

来杭州要看这场绝美灯光秀,灯光与高楼、音乐与喷泉的结合,简直是视觉听觉盛宴。附近是杭州大剧院和国际会议中心,建筑都非常有特色,很适合拍照的哟!

坐标位置:市民中心/杭州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

最佳观赏点:城市阳台(到了之后一直往上走就好,走到钱塘江边上,最高处可以看到全景)

时间:平时每周二、五、六;晚上18:30以及19:30各一场;持续时长20分钟左右。

国庆期间每天都有「我爱你,中国」的特别主题,非常美丽。出行前也可以搜一搜最新的展示时间和主题。

😈

20/网易开了一个网红严选酒店

打卡亚朵X网易严选酒店,

位置在杭州滨江区江陵路地铁口1分钟

价格,500-800+,其中网易房的零食是随便吃的。

亚朵,主打人文旅行酒店。网易,为卖货而合作的酒店,一个很大胆的跨界。房间体验的枕头等物品,在大堂区域有展示,app下单。

整体感受:

人文关怀和服务做得很舒服,前台设计得比较特别,入住就会给你倒水,小朋友有零食大礼包。

晚上下来拍照,遇到一个服务员阿姨,就像海底捞那种阿姨,笑容满面,问我要不要吃夜宵,今晚我做了鸡蛋丸子羹,送来的时候,不要太精致。

地理位置在滨江的星耀城,网红聚集地,最多的就是美女和跑车。旁边就是阿里和网易。走路十分钟可到钱塘江边散步。距离西湖有点小距离,地铁最方便。

The end

站在农历新年来临之前,也是今年最后一篇更文,感谢文字可以记录这平淡而丰富的一年。写下这些,记录杭州这一年来走过的最美地方。或文艺,或自然,或清新,如果你恰巧路过,希望你能喜欢。

平凡如我,深刻如我,已经何其幸运。

来年,再继续更杭州,更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