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漫步在曼谷,拜县,清迈的街头,行行摄摄。📸📸📸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一个人漫步在曼谷,拜县,清迈的街头,行行摄摄。📸📸📸

• 出发日期/2018/06/19

前言

“去年6月,我一个人终于踏出了国门,向着东南亚经济实惠的泰国进发,一路上没发生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可能是因为我不会用英语交谈吧”。

第1天

曼谷机场坐公交,地铁到酒店到考山路

坐着从昆明飞泰国200元的亚航抵达了曼谷,在入境时看到有那么多的外国人,才发觉我现在也是个外国人。踏出机场大门的一瞬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我感觉像进了桑拿房一样难以呼吸。

曼谷街头

一阵七拐八绕并且在一个当地学生和我手语比划半天后,送我坐上了途径机场进市区的巴士。巴士很慢,慢到足够令我在脑海里记下曼谷郊区的样子,像极了我小学时家乡的样子。

看着谷歌地图中途某站下了车,换乘前往预定酒店的地铁。貌似和国内的地铁乘坐差不多,一样的换零钱,进闸口,等列车到站。很高兴的坐反了,因为是我故意的,我看到这趟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这样我在到对面坐回程地铁就有座位啦。然而刚坐没几站,有个阿姨叽里呱啦的一堆话示意我站起来,莫名其妙的起来之后,一名僧人坐在了我让出来的位置。 啊哈~泰国真是个信仰佛教的国家。

僧人化缘

我在Krung Thonburi地铁站下了,这个地铁站像个巨大的空中堡垒,极具质感。

Krung Thonburi地铁站

在酒店放完行李后马上出门走走瞧瞧,顺着酒店门口的路一直走,对任何感兴趣的画面都一顿乱拍,像个刚进城的乡巴佬。感觉特别喜欢泰国的公交,仿佛在我所在的城市已经没有了这种开窗吹风的老式公交,极具年代感。

曼谷的街头

曼谷的公交

走不动了的时候打了个三蹦子,没错,就是蓝色的这辆,一模一样!司机问我要去哪里,我用极不标准的英语说了句:Khao San Road。可能因为极不标准吧,司机把我拉到了一个菜市场。我比较郁闷,然后憋了半天道:Not here.I want go khao san road.司机这才反应过来。150泰铢拉我到了考山路。

和吃鸡里一模一样的三蹦子

然而考山路令我大失所望,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有各种虫子,泰式按摩,酒吧,衣服,西班牙肉卷,卖水果的......考山路随便溜达走一通我也就要回去了。由于酒店禁止吃榴莲,我只好在路过水果摊的时候买了两个椰子一瓶鲜榨石榴汁。

考山路夜市

考山路夜市,曼谷最大的夜市

回去的时候也打了个三蹦子,250泰铢。刚上车没多久老爹给我打视频电话,聊了一通后我想给我爹看看泰国的钱是500面值的,一边掏钱一边想,这三蹦子开的那么快,钱不会飞吧。刚掏出来,钱就飞了。我急忙说“stop,stop”。然而司机说了一堆我听不懂了,他又开了好一会,终于停车了,把我赶了下去,说了句:get off。并且我支付了100泰铢。解释不清我的两张500泰铢的钞票掉在了后面。我只好自己慢慢的走回去找我的1000泰铢。最终钱没找到,我也不知道身在何方,也打不到车,只好谷歌酒店位置,导航走回去。顺便拍了几张照片。

曼谷的城市+昭拍耶河

街头的公交

导航指引我到了一个码头,似乎要坐船渡昭披耶河,2.5泰铢便过了泰国第一大河。过了河我嗦了碗泰国粉,好像上面就是叉烧肉吧,青辣椒水的配料真的好。

吃饱喝足继续前进,但是吃的太饱前进不了了,无奈只好又打了个三蹦子,在路人的帮助下司机终于知道了我要去哪里。一路飞驰到了酒店门口,下车时,师傅找给了我30泰铢,准备拿钱时我发现师傅居然不放手,还拽着我的钱往回缩了缩,我使劲一拽把钱夺了回来。大概一刻钟后我才反应过来,奥!原来他想要小费。自此,我在泰国养成了给小费的习惯。

昭拍耶河

第2天

曼谷的大街小巷

酒店的空调冷风太给力,裹着被子睡到下午两点,太舒服了,不知道做什么,去理个发吧。我想这么多人居住的街区肯定会有理发店。果不其然找到一家。嗯......应该还行吧。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那位阿姨还是明白了我的意思,给我剪短了一点点。

在泰国剪的头

近两年没接受过那么热天气的我畏缩在酒店呆到5点终于出门打算觅食了。可能由于之前职业的原因,对大餐厅,网红餐厅与景点的餐厅无感。更喜欢的是钻街弄巷的找小馆子和街边摊吃饭,然而街边摊经常踩雷。没忘记走出多远,走进一个小巷想坐船过昭披耶河。我很莫名其妙的在小巷里拉开了一家玻璃门,可能是个小馆子吧。貌似是一家人开的,像女儿的姑娘给我递了菜单。菜单上印着刚刚见到的一个阿姨,然而翻开菜单全是泰文。无奈只好打开手机搜冬阴功汤的泰文,给了姑娘看,然后随便在菜单上点了个。我发誓那是我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一餐,之后在泰国喝过好多次冬阴功汤再也没这里好喝。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东西巨好吃。

昨天泰国的朋友给我说这是ลาบปลาดุกฟู(鲶鱼)

吃饱喝足,又在街上逛到晚上。夜幕降临,街边的小吃摊也慢慢的出来了,有卖烧烤的,嗦粉的,油炸的,各种汤,我记得我家乡8年前也是这样子,我还是喜欢以前的样子。

曼谷街头

不知不觉走到了曼谷的摩天轮下,没意思。沿路返回,走进一个小巷坐摆渡船,等船时背后有一尊超级大的睡佛,佛下僧人在念经,民众也在跪拜,作为一个旁观者,没拍照,没打扰,静坐一会,船可能下班了, 又只好原路返回,坐地铁过江回家。

曼谷摩天轮

摩天轮码头

第3天

• 电话:+66-02-2596268
  • 地址: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第三天我把酒店订到了考山路夜市上,住宿环境一般,貌似以青旅为主。放了行李以后出门走走拍照。

昭拍耶河日落

佛塔

街头

老人与学生

曼谷的学生

看店的人

晚上和酒店里的一个泰国的朋友一起吃了晚饭,我点了一份生蚝,实在够难吃的,可能是刚从冰箱解冻的,更加印证了我对景点餐厅难吃的看法。在泰国最傻逼的事情就是把酒店订在了考山路夜市上,世界杯期间的酒吧超级吵。终于到了2点多才消停,

第4天

• 电话:+66-81-4020631
  • 地址:869/15 Ratchaprarop Rd, Khwaeng Thanon Phaya Thai, Khet Ratchathew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
  • 简介:货品应有尽有,价格实惠,有很多当地风情的手工艺品。

第四天睡醒打算去曼谷有名的水门市场看看,醒来已经3点多了,拿起相机便出门了。阳光从身后照过来,我不经意的回了下头,逆着光,闭上了一只眼开启摄影的天分。

考山路街头

穿过考山路走了没多远,便坐上了曼谷的“公交船”。那个穿黄衣服的就是售票员,行走在船边收钱,我用手机给他看了我要去的地方,便给整钱给他等着找我就好了。

公交船

河水是淤泥水,还是有些臭的。但是我却感觉很有趣,虽然我坐在船边上,不时有河水溅到我嘴上,脸上。下船时我的充电宝还落在了船上,身后的小情侣急忙叫我,连忙道谢。

淤泥水

在水门市场,见识到了泰国的堵车,觉得是个非常有意思的景象。汽车动弹不得,然后摩托车一条线的穿过,太有意思了!谁知我到了水门水厂已经关门下班了,无奈我只好又坐公交船回去。

堵车

一条线的摩托车

曼谷堵车

堵车

下了公交船过了马路,原来就到大皇宫了,不了解,匆匆略过。打车去火车站买第二天去清迈的火车票。

大皇宫

曼谷火车站真是好看,门多的我不知道从哪个门进去,想了半天怎么买票,最终用手机打出了清迈的英文和第二天要乘坐的日期,不管售票员怎么说我只管点头。终于买好票啦,带来2000多泰铢最终还剩下20泰铢,正正好好,只是我该怎么回去,不得不思考这个问题。

曼谷火车站

打开地图步行回酒店,还好不是很远。在街上的seven eleven便利店用最后的20泰铢买了瓶饮料。刚出seven eleven,我就看到街上有卖饮品的,当时认为是咖啡,想喝但是没钱,虽然只要6泰铢。我便用手中的饮料想换一杯喝,看出老板有些不情愿,我又去seven eleven用微信支付买了1袋牛奶,便换来了一杯热可可,真是好喝。

第5天

• 地址:MRT Hua Lamphong Station, Thanon Rama IV, Rong Mueang, Pathum Wan, Bangkok

今天是我去清迈的日子,我记得是下午5点多的火车,酒店退好房之后便往火车站走。在火车站拍拍照,真是有意思的地方。没想到月台是随便进的,不用检票,不用过安检,乘坐的火车随时都可以上。

曼谷的火车站

僧人

另一个摄影师

有意思的人

火车内部是非常舒服了,怪不得要了我那么多钱。左边便是我的床位,一摊开就可以睡觉。右边可能是个欧洲人吧,不会英语,一路上我只能孤零零的。火车上的快餐实在是太好吃了!60泰铢一份我记得,饭后还送了我一盒水果。

火车内部

第6天

• 电话:0066--53065111-12
  • 地址:92 Moo.1 T.Mae Na Theung A,夜丰颂
  • 简介:拜县普派艺术酒店坐落于泰国北部的小镇,靠近于缅甸的山区地带,可在蜿蜒的拜河边,徜徉在花丛中。 在拜县普派艺术酒店附近,您可以在拜县这座淳朴自然的小镇中漫步,在小镇中心热闹的步行街、山地部落村庄、传统的

清晨是被冷醒的,因为帅气的乘务员只给了每个乘客一个毛毯,早早醒来的还有很多人。醒来没多久,火车便停了,乘务员示意我们可以下车走走。别人下去抽烟,我下去拍照,看了下周围的环境,一片绿油油。

对向行驶的火车

突然羡慕起保罗索鲁,他坐火车去过那么多不知终点的地方,肯定也见过很多有趣的事情,所以他的生活也不是那么的循规蹈矩。

小小的车站

待与我们对向行驶的火车过去后,我们的火车也要开始继续征途了。可是没开多久便到了清迈火车站。

下了火车便在门口坐这种卡车去清迈汽车站,很便宜,因为大概就坐了10分钟不到吧。在清迈汽车站吃了早饭后便找去拜县的汽车。

小卡车

就坐这种面包车前往,大概4个小时,特别累。因为对于我这种1米93的人来说座位实在太小了,但是想想很多欧美人也是这样过去我就释然了。中途还遇到了部队检查,我连忙掏出护照来证明我是个良民,谁知军官对我摆摆手。

去往拜县的车

下午一些到了拜县,打了个车去了普派艺术酒店,168元花的可真值。住的是独立小房间,并且酒店带有泳池,餐厅,虽然餐厅的食物一般般。

普拜艺术酒店

酒店

第7天

• 电话:+66-81-9113640,+66-81-3731820
  • 地址:90 Moo 2,Mae Hong Son,Pai,Maehongson 58130
  • 简介:环境静谧清幽,泰北风情的建筑风格,体验栖息枝头的惬意悠然。

拍了组婚纱

第8天

• 地址:อำเภอ ปาย,แม่ฮ่องสอน
  • 简介:静谧幽雅的山间小镇,风景清新优美,是体验慢生活的绝佳去处。

租了辆摩托车,体验了下在公路上飚是多爽的感觉,因为拜县那么宽的公路没车太适合狂飙了!还去了中国村,去了山顶。

山顶

晚上待在在拜县,吃榴莲,吃煎饺,吃各种各样乱七八糟好吃的东西,顺便做了个泰式按摩。

不知道是什么

拜县街头

超级好吃,牛油果,芝士,黑橄榄,芝麻菜

第9天

• 地址:อำเภอ ปาย,แม่ฮ่องสอน

按计划今天应该去清迈的,但是由于街上好吃的东西还没吃完,我实在不忍心走,又留下来了一天。

留下来的这一天,很早的起床,看到了泰国的僧人化缘

僧人

看到了像日本的拜县的清晨

清晨的拜县

一大早认识了小周

小周

拍了貌似像玩雷鬼音乐的人

认识了租车行老板

卖了20个手工刻字牛皮手链

并且,又一次的吃遍了整条街

还和酒店对面的餐厅老板喝了瓶酒

逛完塔佩门,在街边随便吃了些食物,烤鱼,烤虾,汉堡,猪肘饭,椰子汁......那天我吃了多少东西我也忘了,至少回国都吃不到了。

Day 11

一早坐着200块钱的亚航从清迈返回了昆明,工作人员还特意帮我挑了安全门口的座位照顾我。

过去的十天仿佛梦一样

但是照片真的存在。

第10天

• 电话:+66-8-5880586
  • 地址: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保留最完整的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不得已的离开了拜县前往清迈,万万没想到在清迈订的酒店居然叫pai 酒店。看来我真的和拜县有缘。酒店前台会讲中文,租了太摩托车,去塔佩门转转,其实我对景点毫无兴趣,因为那是游客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