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一人三国七城19天的旅行之路--那些踩过的坑和被套的路之柬埔寨暹粒吴哥窟站

• 出发日期/2019/01/2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人文 寒假

前言

旅行前的建议

追寻吴哥王朝的踪迹,从这些遗迹中探索伟大的吴哥文明,见证了这个世界奇迹。畅游在此近千年的历史遗迹中,能窥视到曾经那个时代的壮丽和辉煌,能感受到彼时高棉人的勇气和智慧,能体会到那个王朝的灿烂文明和文化。此次旅程,不虚此行了。

相关注意流程如下:

1)吴哥窟的门票必须当场买(需要现场采集本人照片),没有任何其他渠道。门票分为三类:一日票(37美元),三日票(62美元),七日票(72美元)。可以现场刷卡Visa,银联都可以(没有手续费)。不用提前取现金,而且当地取现金基本都收手续费。大家一般购买三日票。视情况而定。

三日的门票是不包含洞里萨湖(20刀)和崩密列(5刀)的,这两个地方个人感觉还是挺值得去的,特别是洞里萨湖的日落。

2)除了景区内,市里面打车可以用上篇游记中(http://travel.qunar.com/youji/7449946)提到的PassApp,物美价廉,一般价格是当地拦车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价格,相当于中国的滴滴了。强烈推荐。

3)如果是单独出行,建议拼车,飞猪上面很多可以拼车。我当时选择的是经典三日小大外圈 中文司机,五坐的(338RMB,我觉得很实惠了)。司机服务很好,由于当地天气炎热,每天还会准备冰矿泉水。相比自己租车要实惠省心的多。最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有个伴,妹子们方便相互拍照☺。

4)景区里面吃饭较贵,每顿饭大概7美元左右(比如一碗面或者一碗炒饭、菠萝饭之类),且口味一般。另外,加米饭是需要另付费的,景区一般是1美元一碗(相当于7块钱人民币了)。大家也可以自行携带干粮。景区内有些小吃、水果之类的可以尝试,价格口味都不错。

5)景区里面有些地方,有当地人带着你逛,或者有当地人或穿着制服的警察帮你拍照,那都是要收小费的,大家谨防着点,如果真的碰到了,需要给的话,也不用给多。

6)当地的住宿都不贵,而且一般都会有接机服务。我当时订的一家是当场收取现金的,不可以刷卡,之前没有注意到。所以大家预订住宿的时候要注意了。

7)当地支付宝没有很普及,有些餐厅吃饭可以刷支付宝,但是需要加一美元的手续费。建议大家多备些美金。另外,很多餐厅都不提供热水的,有需要的要自行携带热水哦。

8)除了吴哥窟门票外,其他的一些门票有的可以在网上购买的,立即出票,比当场买便宜。比如:吴哥窟博物馆(如需讲解词需要现场单独购买)可以网上订票,一分钟就出票了,比较划算。博物馆内不能拍照、录视频,不能用其他非场内购买的讲解词,大家要注意。

9)如果需要去看“吴哥的微笑”表演,可以问拼车的当地司机,他们一般都有渠道可以购买,而且比现场买的便宜很多。我们当时选择的是A1区靠前靠中间的位置比现场购买便宜将近一半。这个表演除了演员的表演水平外,对我来说算可以的了。

10)那边吃饭的地方很多,我一般选择当地人比较多的地方,可以是路边摊,也可以是还不错的餐馆,自己选择了几家,感觉都不错,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开启神秘的吴哥窟之旅吧。Let's go......

第1天-到达暹粒

吴哥窟博物馆

首先告诉大家,如果有接机服务,一定要记下酒店的电话,接机的司机很可能不靠谱。

上飞机之前预定了吴哥窟博物馆的门票,因为时间比较紧,想在游览吴哥窟之前了解一下吴哥文化,所以定了门票。无奈航班晚点了一个多小时。酒店有接机服务,提前发邮件跟酒店的人让他通知来接机的司机晚点到,也收到了邮件回复。一下飞机没看到有人来接我,等了一会,仔细看看,飞机到达的航站楼与机票上面不一致。赶紧跑到另一个航站楼,好在机场不大,没几分钟就走到了。然而依旧没有看到接机司机,无奈打电话给酒店,酒店那边说已经让司机去接我了,可是我并没有看到啊,让他再帮忙联系一下司机小哥。谁知电话打了一分钟就自动挂了,自动语音播报我也听不懂。找了另一个当地小哥,让他帮我听听什么意思,原来是没钱了。当地小哥看我一个人,就用他的手机帮我拨通了电话,并通知酒店说明了我的情况,感觉大致是:这个妹子在这边等了好一会,你们的司机怎么还没到😭 然后司机从另一个地方跑来了,说是等了我很久(酒店没有通知他我飞机晚点了)没看到我,在其他地方等我。。。好吧,我也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毕竟是因为接我。

司机小哥

酒店的条件还可以,泳池、空调、热水器都有,没有洗漱具,我一般都会自备,所以没关系。

酒店小型的门

小型游泳池

为了补偿司机小哥,我说先把我送到酒店,然后再带我去博物馆,之后他要是有空的话,可以去博物馆再把我带回来,来回博物馆算是我打他的车(其实酒店距离博物馆不远,大概2.3公里),他说5d刀,我OK了(之后又因为,他在中间停了一下,我去吃饭,加了1刀,比Pass APP贵很多哦)。博物馆内不准拍照,我就放几张外景吧。

吴哥窟博物馆

博物馆内部照片

展厅外的大门

馆内景色

夜景

晚饭在司机小哥推荐的一家餐厅吃的,口味还可以,也可以用支付宝(需要加1刀的手续费,不知道是什么操作),总共11刀左右。

米饭单独加钱的哦

第一天吃完晚饭就回去了,早早休息,第二天要早起去吴哥窟啦。

第2天-吴哥窟小圈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我准备在吴哥窟游玩三天(小圈,大圈和外圈;游玩路线如下,因为是散拼,不一定完全按照图中的路线来走),所以某猪上定了三天的拼车338元(散拼没有看日出这一项)。今天是吴哥窟小圈,定好的8点钟酒店门口接车,7点50我在楼下等,司机也早点过来了,司机师傅是本地人,叫“小毛”,会中文,人比较善良,脾气也很好。我是第一个上车的,后面接了其他几个人,一个男生,一个女生,一对情侣。总共我们五个人。那个男生和女生今天是第二天,昨天他们去的大圈。我们三个人先去售票处买票,需要现场采集照片,必须本人去买,买票可以现场刷Visa卡或者信用卡的,无需手续费。

带有个人照的门票,可以留作纪念哦。

吴哥窟门票

妹子是湖南人,叫她风妹子吧,风妹子很有耐心,很会拍照,帮忙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当然来这个地方主要还是来看景的,放一些风景照大家体会一下吧。有些不记得是哪里拍的了,下面有些图片可能配的文字不太准确,大家将就着看就行了,逛到最后会发现有些地方长得都差不多😂

通王城南门

巴戎寺--吴哥的微笑

吴哥的微笑有个鼻碰鼻的地方,很多人在排队照相的地方就是了。也是网红打卡点,大家注意找准角度。

巴戎寺

巴方寺

在巴方寺里面碰到一个当地孩子,热心的带着我去看了几个地方,我因为赶时间,就匆匆忙忙看了10分钟左右,最后掏出一张纸,上面写的大概是要交些钱的意思,碰到这种,就看情况给吧。

一条深邃的走道

精致的雕刻画--上面带胡子的听说是中国人

一座孤傲的房子

途遇两个小沙弥

一整墙的雕刻,听说建成之初全是金色的

不记得名字了。。。

吴哥寺

走在历史的通道上

路边的冰甘蔗水,2000瑞尔一杯---推荐

偶遇悠闲自在的小猴子

老街夜市酒吧街

当地的Massage很便宜,我跟风妹子每天晚上都会去那边做按摩,可以只做脚的按摩,也可以全身按摩,都很实惠。价格参考如下。

中午吃饭就在景区里面了,吃的差强人意,最低餐饭6.5刀。不是强制的,可以自备午餐。

傍晚有个景点是巴肯山日落,五点多到地方,但是山上是限制人数的,只能300个人在上面,所以很多人早早就在上面排队了,300个人满了,上面不下来人,下面人就上不去,看情形需要2个小时左右才能上山顶,明天的洞里萨湖日落也很漂亮,所以我们没有排队,在外面走了一会就回去了。下图是巴肯山上和巴肯山下的两张图,人太多没拍好。感受一下就行😂

一望无际的平原-高高在上的太阳

巴肯山

晚上回去的不算晚,大概六点左右就回去了,按摩的地方就在酒吧街附近,按完在夜市酒吧街上走走回去饱饱的睡一觉,接着明天的旅程。

第3天-吴哥窟外圈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今天是吴哥窟游玩第二天,走的外圈,是风妹子的最后一天。外圈景点比较分散,首先去的是女王宫,女王宫有很多小典故,可以跟着带团来游玩的导游讲讲,比较有意思。之后去的崩密列(5$)和洞里萨湖(20$)都需要另买门票,个人觉得都值得去。

女王宫外景

湖上看日落

夕阳西下

一望无际的湖面上零星的几艘船

今天来的路上,说到了想去看吴哥的微笑表演,本来想网上订票的,司机小哥听到了,说他可以帮忙预定的,位置也可以自选,我们听了价格也比较合适,比网上的都便宜。就在小哥那定了票。不带自助餐的那种。售票处的价格如下,Seat A售票点卖的是48美金,我们定的好像是25美金(不带自助餐,自助餐12$)。而且位置是正中间靠前的位置,司机小哥很给力。

看完洞里萨湖日落大概六点半,返回到岸边7点左右,晚会开始时间是晚8点,时间是刚好的。

票价

结束后的现场--观看过程中不可以拍照的哦

我和风妹子还有一个贵州的阿姨我们三看完表演后,我和妹子又去了老街去按摩,风妹子三天的行程结束了,我俩约好明天我结束后和一起到老街吃晚餐。跟妹子相处两天,感觉妹子性格很好,耐心温柔大方,快分开了,真有些舍不得呢。。。

第4天-吴哥窟大圈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今天散拼了其他三位,都是个人游的。有个广东的小哥哥买了讲解词,所以我一路跟着他听听大致的讲解。今天的亮点是塔布隆寺,是拍《古墓丽影》的地方,这个寺主要是印度人负责修复的,佛教是印度的发源地,在阿育王统治时期,佛教得到大力发展,虽说现在佛教在印度没有了那么多的追随者,但影响力依然还是有的,塔布隆寺也是被公认的吴哥窟修复最好的地方。不多说了,直接上照。

圣剑寺

皇家浴池

景区内的小吃-1$一碗,味道也不错

和妹子约的晚餐火锅

晚上广东的那个小哥哥没有行程计划,就跟我们一起去吃当地火锅了,吃完火锅,妹子坐车去西哈努克,我们各自回住的地方好好休息,明天就准备离开了。

第5天-离开

今天睡了个懒觉,在酒店旁边吃了早午餐,之后打了TukTuk去机场,就这样要离开了,在这个近千年的历史遗迹面前,在这个历史的长河中,我们都只是过客,匆匆的来,匆匆的走。短暂的三天,很多地方没有了解,去过的地方,对它的认知也仅限于它的外观。但它的美、它的庄严肃穆已经印刻到我心中了。不过我总感觉以后还会再来的。

午餐

PassApp上打车,实际不到9000瑞尔,2美金左右

暹粒去新加坡的机票

这次旅行的途上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和事,佩服风妹子的勇气,一个人在国外坐夜间大巴,临时找酒店住宿,一个人拖着行李走街串巷,全程都是一个人。广东的小哥之前没有规划好路线,走到哪计划到哪,想去哪再临时定行程,随心而欲。在北京工作的小哥,辞职后一个人先在东北玩了一圈,之后又跑去越南玩了大半个月,从北到南,带着自己的数码相机,游了一路,拍了很多人物景色。贵州的阿姨是在贵州万峰林景区开民宿的,自己一个人跟团出来玩,又不想受团队的限制,独自跑出来一天跟着我们游玩了一天。内蒙古大哥蹭着孩子没放假前先出来玩一波,之前都是跟着家人一起出去玩的,去了很多地方旅行。中文系大四的小哥,蹭着毕业前出来玩了一波。旅行的路上看到这么多有意思的人和事,听着他们讲述自己的旅行趣事,这也是旅途上的乐趣之一了。

带着不舍前往下一站----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