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长安

机场住宿→¥73晚/人

西安→长沙 汽车票 ¥297/人

机场大巴+往返华山车票 ¥130/人

华山行程(西上西下)→门票 ¥100/人+往返索道巴士¥80/人+往返太华索道票¥236/人

民宿→西安有暮两晚→¥233/人

民宿→西安猫之屋两晚→¥145/人

吃吃喝喝→¥400/人

年假有六天

那段时间我敏感,焦躁,不安。表面上笑嘻嘻心里却时不时打着浪。

很少很少的时间和朋友们聊天,很少很少的时间刷朋友圈。

那天看到别人发图去了西安,想起自己很久以前就被搁置的西安之行。随口和肖老板说“喂,大猪蹄,不如我们去西安吧”

这货回复的神快。行吧,我是一个特别会来事的人,立马开始查攻略,中间我又想说要不要改去色达,被肖老板一口否决,加上时间不够,于是,就是它了,西安。

第1天

八号那天下午和肖老板在长沙胜利会师。

然后在机场附近的酒店睡了一晚,九号赶最早一班的飞机。

又是摸黑赶机🙄

在飞机场看了一场美丽的日出😊

这次飞不知道为什么,耳鸣很严重,严重到我耳朵和脑袋里面时不时会有很尖锐的疼痛感。

一个半小时之后,飞机降落在咸阳机场。ok,我来了。

在机场定机场巴士的车票时,机场的小姐姐给我们推荐了华山的往返车票。往返车票¥130/人,五十元的机场大巴免费坐。当时觉得挺划算的就这么定下了。

西安.有暮

公交大巴坐到西安宾馆,在离南稍门只有一站路的地方找到了我们住的民宿。

民宿是两个95后小姐姐的家,不过民宿应该是副业,在离开这家民宿的前一个晚上才看到了其中一个小姐姐。

客厅有部投影仪,我和肖老板晚上回家后会抱着一堆零食窝在小沙发上面看电影。赞😁

入住之后已经到中午了,来西安别的不说,就奔吃的去了,所以第一站想都不用想直奔回民街啊O(≧▽≦)O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125号1-51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回民街真是,巨挤╥﹏╥

基本上属于只能顺着人流走的那种程度。

来西安至少有三个人提醒过我们要注意小偷,回民街是重灾区,所幸一路上平平安安,毫发无损。

感受到了多年前每次从广州回湖南过年时跟在我妈屁股后面挤火车的情形😒

鼓楼下边有一家老潼关的肉夹馍

我饿的不行,想着这家店名儿起的就很正宗

于是买了一个肉夹馍

然后ummmmm,肉饼略硬,味道一般,总之破灭了

老马家的肉夹馍和羊肉串

羊肉不腥不腻,还冒油

啊啊啊真是喜欢吃北方的牛羊肉,敲好吃⊙∀⊙!

因为"石榴这么摆着好好看呀不如买一瓶喝吧"的想法买了一瓶石榴汁。

味甜,可能是连核一起榨的汁,还有些苦味。

柿子饼好吃的!

但是我们买的是玫瑰葡萄味的,玫瑰味道挺重的,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玫瑰花香,味甜,像云南那边的玫瑰花饼,但是又比玫瑰花饼更为软糯。

反正我这种喜欢吃甜食的小可爱很喜欢就是了

甑糕也是西安有名的小吃,还有一种叫镜糕的小吃,如下图。我个人是很喜欢吃甑糕的,糯米,红枣,和芸豆做出来的甑糕甜度刚刚好,咬下去还糯糯的。

孙俪的《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面女主周莹所说的“方圆五百里最好吃的”就是这个。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一边吃一边把西安标志性的钟鼓楼给逛完了。

上钟鼓楼是需要门票的,我和肖老板对此毫无波动,人手一串羊肉串穿梭在各种美食中,只远远的在楼下欣赏了一番。

鼓楼的夜景

• 地址:新城区东新街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永兴坊是西安打造的一个新的美食街区,这里的美食都是陕西省各地市最有名的美食集合,不出西安,就可以品尝到全省美食。

逛了这么久我们也饿了(EXM???)总之是我们又嘴馋了逛着逛着又到了有名的美食街。

老米家的牛肉泡馍☞

西安的本土饮料冰峰☞

啊,好吃!

本次旅程中唯一一个雷区就是这杯饮料

牛奶杏仁露感觉很好喝的样子

然鹅……我和肖老板抿了一口就让它回归垃圾桶了

南方人不分后鼻音

导致我老是叫它bian bian面

嗯,肖老板嘲笑我一路

北方的面食真的很好吃

面很有劲道

我和肖老板一致觉得这碗油泼面可以入选本次美食之旅最令人惊艳的食物之一。

去年去过哈尔滨之后,我就知道,真.冰糖葫芦它只存在与北方。我是知道冰糖葫芦的美好的,但是肖丹是个土包子,她不知道,所以她一直很陶醉的喊着“这么好吃的糖葫芦我一定要每天吃一个”之类的沙雕台词。

山楂大而甜,糖蘸的很均匀,而且又薄又脆。

路上肖丹说要不要买个钱袋装零钱。

叫卖的小哥说可以帮忙题字。

既然如此,不如叫国库吧。

小哥听后直呼666,然后从头笑到尾,可见这位小哥的笑点是如此的低。

我对笑点跟我一样低的人很有好感,所以我被成功的套路了微信👌

城墙边上散散步

本次西安之旅遗憾之一是没能去城墙

两个白痴不晓得城墙的灯会八点钟就闭馆了,七点半才找到售票处,ok完美错过。

本来准备了一套汉服要去城墙拍的,然鹅我漏带了一个假发包又因为头发染成了闷青灰和假发颜色对不上,所以我生闷气不穿了,不开心一整天😩

永兴坊的夜市

晚上的时候有小哥哥玩摇滚和电音

许许多多陌生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随着音乐声一起摇摆,一起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