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首尔~~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 出发日期/2018/07/25

• 玩法/深度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说实话,二刷韩国是为了美食。17年的冬天,我第一次和好朋友来到韩国,跟团旅行,虽说是不必自己规划行程,但确是少了一分乐趣。这一次,再一次受到好友的邀请,体验韩国自由行,让我有了更深的体会。

还记得17年冬天来的时候,当时doota免税店的代言人宋仲基演绎的《太阳的后裔》迷倒一大片迷妹,而我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当时为了“柳时镇”来doota购物中心游玩,不仅买到了心仪的宝贝,还在这里“偶遇”了“柳时镇”。

17年“偶遇”柳时镇

第1天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钟路6街
  • 简介:东大门市场、和平市场、新和平时装城等40余家市场和购物中心全都集中在一起,是韩国规模最大、店铺数量最多的服装集散地,这个商圈可谓是韩国时尚产业的中心。

我们住的宾馆在天空花园酒店东大门一号店,距离doota购物中心有十来分钟的路程。所以我们到的第一天晚上就夜游了东大门。再次光临Doota购物中心,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新增了line friends周边店,有特别多萌萌可爱的日用品,比明洞店更适合逛。楼上有小众设计师品牌店,衣服小众有充满韩范儿~仿佛穿上就会化身韩剧女主角,哈哈好吧我又想太多~

到了韩国,当然不能错过美食啦~

第二天

• 地址:钟路区昌庆宫路88号
  • 电话:+82-2-22670291
  • 简介:《runningman》《奔跑吧兄弟》拍摄地,品尝韩国正宗的美食小吃。

第一站:广藏市场。广藏市场其实是最能体现人文情怀的地方了,我们在广藏市场吃到了活章鱼[₩15000,约93元],饼类拼盘[₩10000,约61元],紫菜包饭卷[₩3000,约19元]。活章鱼需要蘸着香油调配的酱料,吃进嘴里后需要快速咀嚼,活章鱼肉的劲道,香油的香气混合在一起,鲜香美味说的不过如此了。

•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东桥洞164-34
  • 电话:+0086-02-337-2111
  • 简介:位于年轻人的天地——弘大地区的“Myth猪蹄”,于2012年4月开业,是一家以简约大方的咖啡厅风格为主的猪蹄专卖店。

下午的时候,坐地铁来到了弘益大学,弘益大学属于韩国的艺术类学校,可能是因为是暑假,学校里的学生不是太多。我们在学校里随意的逛了一逛,感觉和国内大学氛围差不多,学校里很多涂鸦和有特色的建筑物,不算太大。逛完校园之后,在学校附近搜到了首尔特色美食店——myth猪蹄。在国内我是从来不吃猪蹄的人,但是不得不说,韩国人真的是会把美食做的美味与营养并存,并不会像国内一样,油腻腻的上一整只猪蹄,而是将猪蹄进行适当加工,切成薄片,去掉大块的肥肉脂肪,吃起来甜而不腻,配上可口的凉菜,在夏天吃猪蹄完全没有罪恶感。嘿嘿

第三天

• 地址:中区乙支路43街38(近东大门APM商场)
  • 电话:02-2268-2059
  • 简介:曾被多档美食节目推荐,提供无限续加套餐。

第二站,顺美家幸福的酱蟹,地址:中区乙支路43街38。我们住的地方在东大门,所以是走走来这里的,除了我们这桌都是本地人来吃,应该不错。不同于诸多饭店的辣白菜,这家提供的是白菜沙拉,拌凉菜和鸡腿!!没错,是货真价实的鸡腿,而且味道特别好。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份的蟹膏酱蟹[₩46000,约290元],一份辣蟹[₩18000,约110元],一份酱虾[₩6000,约38元],一份鸡蛋糕[₩3000,约19元],三个人吃真的足够了。店里的小哥哥小姐姐人很好,知道我们是中国人,所以特意指导我们怎么吃。之前是看过runningman和韩剧里吃酱蟹,这次是第一次感受,有一种鲜而不腥的感觉,好吃!

酱蟹

麻辣酱蟹

免费提供的小菜——鸡腿,真的非常良心,超级好吃!

酱虾

鸡蛋糕,非常嫩

第四天

八色烤肉
  • 地址:Mapo-gu, Nogosan-dong, 107-111 미화빌딩
  • 电话:+82-2-7194848

第三站,八色烤肉,地址:中区乙支路6街18-84。东大门有很多烤肉店,我在国内吃过姜虎东,所以这次来尝尝备受好评的八色烤肉。就是用八种不同的酱料腌制的五花肉烤着吃。没吃之前我以为会是孜然味的,酸甜味的,没想到我低估了韩国人民的想象力,这八种口味分别是,人参、红酒、松叶、大蒜、花草、咖喱、大酱、辣椒酱。而且下锅以后肉质厚而不腻,烤出来的肉真的能吃出是什么口味的,太神了,美味!

晚上时候,我们在酒店里点了附近的炸鸡吃,虽然不是首尔的有名的炸鸡店,但是也真的是很好吃!香辣口味的也超赞!由于语言不通,我们拜托便利店的老板帮我们点,便利店老板超热情,直接带我们去了,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