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旅行,你好天津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一个人去旅行,你好天津

• 出发日期/2019/02/05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漫游 摄影 人文 春节

前言

春节,就这样的如期而来,时间不会因为谁而停止不前。新的一年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每个人的经历都会不同。假期到来,突然想去旅行,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提前计划好行程和路线,一场旅行即将开始,目的地是天津。有的地方,你去过之后可能还会再去;有的地方,你去过之后可能就不会再去。对于旅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观点。

旅行准备:

用品类:双肩背包、身份证、若干现金、洗漱用品

电子类:尼康相机、小米手机、备用电池和SD卡、数据线、充电器

药品类:感冒药、创可贴、金嗓子喉宝(含片)

路线安排:

第一天:大连出发,晚上到达天津。夜晚游览海河-解放桥-世纪钟

第二天:天津站-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滨海新区图书馆-滨海美术馆-周大福金融中心

第三天: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分馆-天津站

大连出发

正月初一,滨城天空有些阴沉,但并不会影响心情。一个人的旅行,不受任何外来因素影响,更多的是用心去感受。有一天,当你回忆起这段旅行经历,你会感谢当初自己所做的决定。

从机场公交车站,步行不到十分钟,到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进入一楼大厅乘坐电梯前往二楼,在机场自动设备上,打印完登记牌,准备进入安检。

12号登机口

进入机场通道,乘坐机场摆渡车前往登机口。

准备登机前,拍摄到这架空客320中型客机。

飞机准备起飞之前,空姐在做着准备工作。坐在飞机上面,跟旁边的大爷聊天,得知他是去三亚,需要在天津经停一下,大爷跟我说,过节,他们一家人去三亚过年。从聊天中知道,大爷也是在大连居住,年轻的时候,也喜欢到处游玩。退休之后,到不太喜欢外出,可能因为年龄的原因。这次春节期间出门去三亚,也是他家人提出的想法,大爷欣然同意。

经过1个多小时飞行,安全落地,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步行前往地铁2号线方向。

在自动售票窗口办理地铁卡,目的地是天津站。

天津地铁2号线,从滨海国际机场开往曹庄方向。tips:地铁2号线全程票价5元,曹庄站6点-22点12分,滨海国际机场站6点-22点05分。

地铁里面随拍,也许是过节的原因,乘客并不多。

绿色单程票

天津站里面有地铁2号线、地铁3号线和地铁9号线,方便旅客出行。到天津旅行,有的地方需要乘坐地铁才可以到达。

从出口去往火车站前广场

夜晚,挂起北风,有些冷。站在海河边上,远处高楼被灯光所点亮,河面上出现彩色倒影。

一艘游船停靠在海河边上

夜晚的解放桥,多了一份安静,没有白天那么忙碌。

当你停下脚步,站在桥上看着夜景,会任凭时间流逝。夜深人静的时候,你还好吗?

高楼上面,LED大屏幕,滚动着幸福中国年,五个大字格外醒目。

幸福有很多钟定义,每一种定义都包含着一种方式。

世纪钟立在广场上面,巨型钟表被12个星座包围着,指针会经过每一个星座。

前往地铁站8出口

tips:住宿,根据你第二天所去的地方进行选择,最好选择离交通方便的地方,因为这样会节省些时间。

沿途随拍

7天连锁酒店天津后广场店,位于华兴道荣信公寓,距离天津站较近。进入酒店办理完住宿手续,拿着房卡,乘坐电梯前往五楼。

打卡网红图书馆

滨海新区图书馆

第二天早上从酒店离开,前往天津站,这是准备乘坐地铁去哪里呢,等会就知道了。

在旁边自动售票机上面,正准备办理地铁卡,这时候一位大姐走到我面前,跟我说她不会用自动售票机,让我帮下忙,我说好的,于是先帮大姐在售票机操作完,大姐连忙说声感谢,随后离开。旅行途中,会遇到不同的事情,遇到力所能及的事情,帮个忙在情理之中。

地铁9号线,从天津站开往东海路方向。

经过约1小时行程,在市民广场站准备下车。

滨海轻轨线路图

从A出口离开

经过一座天桥,下了电梯一直走,会出现一个有趣的标志牌。

沿着大连东道朝西走,步行约20分钟左右,会看到一栋建筑。大莲东道,第一次在大连以外的城市,看到这样的路边标志牌,很亲切的感觉。

有一处路牌,朝文化中心方向走去。

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旭升路347号,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米,里面有滨海演艺中心、市民文化中心、滨海图书馆、滨海美术馆、滨海探索馆,营业时间上午10点-晚上21点。其中滨海图书馆,被称为天津网红图书馆,这究竟是一座什么样的图书馆,只有进入里面参观才会有体会。

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上午10点开门,来早的话,只能在门口等到10点开门进去。滨海图书馆和滨海美术馆开馆时间。

乘坐电梯前往二楼

顶层钢架结果设计,很有立体感。

滨海新区图书馆免费开放,一共有五层,一楼是自助设备区、亲子阅览区,二楼是儿童借阅区、展厅和自习区,三楼是社会科学图书展厅,四楼是文献借阅区,五楼是数字化服务工作区。

tips:滨海新区图书馆禁止携带食品、水和相机进入,旁边有个屋子,可以免费寄存物品,领取白色二维码小票。进入图书馆之前,可以把不重要的物品,锁在箱子里面,保存好白色二维码小票,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进入里面需要进行严格安检,才可以进入。

进入一楼大厅,白色装饰简约时尚,空间设计创意十足,中间一座球型建筑格外醒目。眼前34层白色阶梯,有很强的科幻感,这是一座很特别的图书馆。

感谢一对夫妇帮忙拍照,阿姨专门制定攻略,和叔叔自驾来到这里。

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有些只能近看。

利用人少的时候,站在高处,摆个姿势,让馆里的工作人员帮忙拍张照片。

站在不同角度,利用逆光,拍摄出来的画面也会不同。

2019,你在我眼里,我在你心里

有些时光,会被记住。

馆的顶层,搭配不规则白色波纹,层次感分明。

滨海美术馆

滨海美术馆位于滨海文化中心二楼,一共有四层,馆内展示敦煌艺术作品,介绍敦煌历史文化。展览分为两部分。二层展区为敦煌印象和沙海遗承,用图片和展现敦煌历史、地域风情。

盛世千年-敦煌艺术展

乘坐电梯前往二楼参观

展厅中间悬挂着巨型条幅作品

幽暗的空间,展览着敦煌时期作品,了解敦煌历史和文化。

团聚画面

在展厅外面合影留念

沙海遗承,临摹作品和创作作品。

每一幅作品的背后,都包含着无数的辛苦付出。创作者将作品展示给观众,是一种分享。

三层是天津美术学院和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学生,在敦煌的作品。

艺术类

小时候的画面

满天繁星,这是一副美景。

晚上17点从滨海文化中心离开

远处是一座滨海新区新地标建筑

站在马路边拍摄到周大福金融中心,103层超高建筑,主体高度约530米,这是全中国第四高楼,全球第八高楼,是中国长江以北第一高楼。

沿着来时路前行,一对老人走在前面,前往市民广场站乘坐地铁9号线。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共同走过一段路。

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 8:30-19:00,10月1日-翌年4月30日8:30-18:00。
  • 地址:在和平区承德道12号
  • 简介:我国大型综合性公共图书馆之一。原馆址在和平区承德道12号。新馆坐落在南开区复康路,于1991年12月开放。占地4公顷,主楼高18层,建筑面积37000余平方米。设有29个专门阅览室,坐席2000余个,现有藏书280余万册。该

早上不到8点40分,从酒店518房间离开,挺特别的三个数字。

518

天津的早上,刮着北风,室外气温零下八度,有些寒冷。天气却格外的好,看到蔚蓝色天空,天空中有一道白线,这是飞机经过上空,划过一道长长的白线。

在等868路公交车的时候,拿起相机随拍一张。准备在李地大街站,乘坐868路公交车,富力津门湖公交站方向,去往文化中心图书馆站。868路公交车,票价2元,富力津门湖和徐庄子公交站始末车时间,都是6点-22点。

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分馆建于1908年,有着悠久的历史,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58号,交通乘坐868路,668等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天津图书馆门票免费,周一到周日,开放时间早9点-晚19点30分。进入图书馆里面需要进行安检,食品和水是不允许携带,旁边有个屋子,可以寄存物品。

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分馆

一楼大厅,设计具有层次感,乘坐电梯前往楼上参观,二楼和三楼分别设有图书借阅区和休息区。

二楼展柜整齐的摆放书籍,远远望去很有画面感,五颜六色的书籍,来到这里会有一种全新的体验。

中文期刊借阅区,读者坐在窗户边上,安静的看书,窗外是淡蓝色的天空。

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你不会独行。

图书借阅区,白色书柜上面放着书籍,提供给读者来阅读。

屋顶灯光与空间相互结合,站在不同的角度拍摄到的画面。

每一本书,表达内容都会不同。

安静的地方,没有喧嚣和吵闹。

在一座图书馆里,慢慢去感受,时光会带走一段回忆。

灰白色空间设计,多维度立体画面,没有过多的色彩去装饰,没有复杂的设计,喜欢这样画面。

外面的阳光照射到展柜和地面上,出现一道道的光影。

站在一处角落里,逆光拍摄更有画面感。

一位读者在远处,眼睛注视着前方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