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人,下午茶,深圳周末度假新方式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小黄人,下午茶,深圳周末度假新方式

• 出发日期/2019/01/25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度假的理由就是这么简单

今年北方的冬季相对比较冷,原本想去三亚给自己一个舒适的度假,不过因为时间的原因不得已取消,三天的时间到底去哪里合适呢?考虑了许久最后选择了深圳,还记得上次到深圳的时候是2017年,从罗湖口岸去的香港。不过那时没有在深圳停留太多时间,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印象中的深圳四季如春,不但气候宜人,而且还拥有快速的经济发展。当然,吸引我这次选择到深圳度假的原因不止这些,其实只是因为一个“小黄人”,而关于它的故事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3个小时的飞行,从西安到深圳,从13朝古都飞跨到了经济的中心城市。

Day1:小黄人的首展

神偷奶爸大视野全球首展

说到小黄人相信很多人不会陌生,它是《神偷奶爸》系列电影主角。由环球影业及Illumination娱乐公司制作,克里斯·雷诺德和皮埃尔·科芬执导,史蒂夫·卡瑞尔,杰森·赛格尔,拉塞尔·布兰德,朱莉·安德鲁斯等人配音的喜剧3D动画片,于2010年6月27日在美国上映。

当得知神偷奶爸大视野全球首展在12月8日深圳欢乐海岸时,对于十足动画迷的我来说终于可以近身与它相见了,这也是我个人为数不多参观游玩过以动画为主题的展馆。整个展览馆分为7个展区,设置了超多可互动的小游戏,进入一层展馆前首先会观看三分钟的小短片,是《神偷奶爸》3部的精彩画面剪辑,让人瞬间找回了曾经那段废寝忘食观看的回忆。

一楼的展馆是格鲁研究室。多个场景都布置了小黄人与动画片中的各种人物。每个卡通人物的设定造型非常的逼真,而且游客还可以通过iPad为专属角色上色,甚至提供作品打印珍藏服务,将自行创作的作品永久收藏,这些可互动的设备成为本次全球首展上的最佳亮点。而这里也成为了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游玩项目之一。

一楼的展区内还设有四位电影反派角色亮相:史嘉雷·杀人狂,维克特·柏金斯,爱尔马桥,巴萨泽·布拉特。这些在动画电影中让人咬牙憎恨的人物如今在这里已成为了明星,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与他们合影。不过话说回来,也正是因为编剧设定了这些人物,才让神偷奶爸这部片子拥有如此精彩的内容。

在整个展馆不同的区域内,设有很多巨型的涂鸦墙与小黄人。在通往二楼的一个走道,墙壁上有很多种不同造型及表情的小黄人壁画,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拍照和模仿的人,那一定要体验一次,据说可以摆拍100多种表情哦。

超大的香蕉波波池绝对是孩子们最爱,黄白的塑料球成为了孩子们相互嬉戏的道具,看着他们欢乐的玩耍也让我想到了自己童年的时光。在旁边还有考验记忆力的翻翻乐游戏和小黄人主题餐厅,不管是周内还是周末,如果有时间,可以放下手中的工作,陪孩子们在这里幸福的玩乐一天吧。让孩子们享受游戏娱乐的同时,还可以增强大脑的想象力。

如果你是真正的小黄人迷,那展馆的三楼绝对是不能错过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众多从未见过的小黄人周边,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有授权超过差不多500多款的正版周边商品:行李箱,卫衣,帽子,明信片,马克杯,文具,音响,雨伞,玩偶等等。

神偷奶爸和很多动漫及动画电影是我非常喜欢的,或许对于有的人来说这只是一部动画电影,但对于我而言,它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更重要的是陪伴过我那段美好时光。

Day2:JW万豪的美食盛宴

• 地址:深圳宝安区宝兴路8号
  • 简介:酒店坐落于深圳宝安中心区。酒店坐拥前海湾美景,紧邻欢乐港湾、湾区之光摩天轮、湾区之声演艺中心等大型公共设施。酒店交通便利,距离深圳宝安机场及深圳湾口岸约20分钟车程。 酒店二期光之翼位于欢乐港湾3号,临近

在度假期间出行观光其实占少一部分,大多时间我更喜欢选择泡在酒店。如果说我是一个旅游爱好者,其实称呼我酒店控更为合适。这次来到深圳是因为念念不忘的神偷奶爸首展,所以在选择酒店的时候考虑到了地理位置,最终选择了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

对于常住酒店的朋友来说JW万豪绝对不陌生,它属于万豪酒店集团旗下的品牌。同属集团旗下的酒店品牌还有丽思卡尔顿,万丽,万怡等等,而JW是其中比较高端的酒店品牌。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位于宝安区的中心地段,由享誉全球的建筑设计公司John Portman & Associates操刀设计,如今已是宝安区地标性的建筑。

不同的酒店拥有着不同的故事,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也是如此。步入酒店大堂就能感受到不同的设计风格,充满了现代感及时尚元素。大堂中央是一位知名设计师创作的雕像作品:物的天堂。或许是因为酒店位于前海湾及珠三角的特殊位置,所以这座雕像更深的寓意是海洋与自然的文化结合。两边巨大的中国结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而也正是因为这些多方面的元素融合,让初到酒店的我感受到了一丝意外的惊喜。

酒店前台的背景设计也是独具匠心,与大堂凤凰羽翼为设计灵感的水晶灯相辉映,前台墙壁上的背景灯更像似变幻的羽毛。JW万豪的服务也是出了名的好,不论是办理入住或离店手续,高效率及微笑面孔是留给我最深的印象。而且从进入酒店的时候,礼宾部的工作人员都会热情的指引,办理好入住手续,他们会将住客送至到电梯口。

酒店的一楼还设有自助餐厅及酒廊,都会尚膳为住客提供着多种新鲜富有营养的自助早餐,而每天下午还有着丰富可口的海鲜自助餐。大堂的酒廊不论是与好友来一场幸福的下午茶,还是与同事洽谈工作绝对是最佳的选择地,听着优美动听的钢琴声,一杯咖啡,便可度过一个惬意的午后。

选择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当然不仅因为它的口碑,超值的性价比也是酒店的亮点之一。这次入住了该酒店的豪华套房,90平方米的超大面积,充满摩登时尚的格调舒适而又宽敞,独立的办公桌及宽敞的沙发区域在暖色的灯温下显得又有一种典雅的感觉。

客房提供免费的高速wifi,迷你的小吧台还贴心的为住客配备了胶囊咖啡和有机草本茶,可收看卫星频道的42寸高清电视。对于经常出行携带电子设备比较多的我来说,房间的插孔数量是非常重要的,不过这些问题在JW万豪是不用担心的,从客厅到卧室及浴室有多处的插座,大大解决了设备充电的问题。酒店还提供有夜床服务,经典的被褥折叠及拖鞋准备,还有赠送的小点心。

豪华套房配有两个独立的洗手间,一间是单独的马桶与洗面盆,而另外一间空间比较大,设有镶式的浴缸,洗漱及面盆等也是在外,洗漱用品也是配备非常齐全,内部的淋浴区及马桶是相隔,避免了两人同时使用时的尴尬,更高端的是马桶是配有自动启盖及多模式的冲洗,非常方便。

酒店的健身房是24小时开放,对于喜欢运动健身的人来说绝对是非常好的福利。顶级的Precor健身器材,专业的健身教练与设定计划,让在工作之外的时间还可以得到专业的健身指导,而且酒店健身房可以指定个人锻炼目标,记录和检查自己的健身进度。

除了配备齐全的健身系统,酒店还拥有室内外公共泳池。室外的泳池虽然看似比较小,但私密性比较高,除过冬季外,其他季节都可以在室外享受游泳带来的酣畅淋漓。闲暇之时,坐在旁边的休息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深圳的城市魅力。

室内的泳池面积大了很多,有浅水区与深水区,泳池的水温也是随着室内外的温度调节。在这里不管是成人还是孩子都可以尽情的感受游泳的魅力。

对于我来说享受前海JW万豪的休闲时光,不止是酒店舒适的设施设备,更重要的是不可错过这里的美食。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不同季节推出的特色菜品,各种新鲜丰富的食材在主厨的手中可变幻出一道道不同但却美味的菜肴。

斯里兰卡蟹肉香茅啫喱及香草酱:可口的蟹肉与香草带的融合,加上调制出独特的香草酱,蟹肉的鲜嫩与酱的香甜搭配,吃起来不但能感受到蟹肉的Q弹感,而且还有一种新鲜的芳香味。

西洋菜豌豆汤配溏心蛋及黑鱼子酱:能将西洋菜与豌豆汤完美融合到一起,绝对也是这道菜的特色之一,而且汤汁是现做的。主厨对溏心蛋的温度控制得刚刚好,随后将现做好的汤汁淋在上面,配上新鲜的鱼子酱,真的每一口都让我回味。

一只苹果:这是整个菜品的最后一道甜点,其实听到名字的时候我想着到底会是怎样的一道菜呢。应该是用熬制成的糖浆做了一个苹果的造型,里面加了冰淇淋,下面的两层是糕点。这道菜的创意性非常特别,而且它的甜度刚好能到达我们国人的适应度,不会有太过甜腻的感觉。

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有多种房型,除了我这次入住的豪华套房外,至尊湾景房也是该酒店性价比较高的类型之一,房间属于楼层的边系,拥有48平方米的舒适空间,客房的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而且陈列及整体的舒适度非常好。当然,从房型的名称就能明白该房间的角度,住在这里可以将前海湾的美景一览无遗。

至尊湾景房拥有完美的自然采光角度,整个房间都可以享受到阳光的沐浴,墙壁上陈列的艺术画将客房在商务的类型上多了一丝艺术的气息。独立的迷你吧及办公桌依然是不可缺少的设备,松软的沙发也可以在办公之外时得到舒适的放松,夜晚来临之时,拉开窗帘就可以欣赏到周边绚丽的夜景。

Day3:蓝汐精品时光

深圳蓝汐精品酒店
  • 地址:深圳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民主大道与松福路交汇处濠景城东座4楼

深圳蓝汐精品酒店同样是华侨城旗下,它位于深圳欢乐海岸曲水湾,是该集团公司打造的首家精品酒店,而旁边的华侨城欢乐海岸是以主题商业与滨海旅游,休闲娱乐和文化创意融为一体的主题公园,恰巧的是这次神偷奶爸大视野全球首展区就位于酒店旁边。

酒店的设计风格还是比较独特,在主题设计,装饰风格上与曲水湾优美的环境相融合,打造独具临水风情的风雅生活空间。整个大厅的空间也给人非常舒适的感觉,灯与桌椅的陈列区域也是经过了不同的方向调整,这也充满了深厚的岭南文化气质。

蓝汐精品酒店客房的数量不算多,共设有57间精致时尚的豪华客房及套房,其实个人感觉客房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比较多,不论是整体的设计和物品陈列等等。房间面积比较大,宽敞明亮,面向曲水湾,在城市中仿佛依然置身于山水之间。客房的物品也是一应俱全,咖啡机,迷你小吧台,独立的办公桌,高速的wifi,这些都大大增强了住客的舒适感。

其实入住酒店的时候我不但注重酒店整体及客房的舒适度,洗手间的宽敞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半开放式的卫浴空间,注重了使用的功能性时,也增加了隐私及美观度。沐浴用品的分离设计让在洗手间的各个区域都能随手拿到,而独立的浴缸和淋浴房让有不同使用方式的住客也有了多种选择,而且酒店配备了高品质的洗漱用品。

位于蓝汐精品酒店二楼的水栖,是以粤菜为主的全日型餐厅。主厨拥有20多年精湛的厨艺,不论是精致的广东早茶,还是地道的本地菜,在他的手中都能创造出不同的味蕾惊喜。最让我喜欢的莫过于其中那一道招牌菜:养生黑豆腐,名厨炒饭,蒜蓉富贵虾。

养生黑豆腐是我自己非常推荐的一道菜,特别是采用了东北的黑豆,加上独创的烹饪技法,豆腐吃在嘴里即能感受到它的鲜嫩与香甜,也不失外焦里嫩的口感。名厨炒饭看似是简单的炒饭,不过鲜米与多种辅料的搭配,在大厨的手中变幻出了极致鲜香入味的口感。

当美食遇上艺术。餐厅桌上的餐盘也是非常有故事的,如果你是对于美食有追求的人,那水栖餐厅绝对是不可错过的地方,而且还能为你揭开蓝汐之蛙的故事。

在蓝汐精品酒店,下午茶也是不能错过的。不论是位于一楼古色古香的书吧,还是在一楼阶梯式的休闲吧,都是享用下午茶最好的时光的地方。“雅墨书香·下午茶”是这里的主题,搭配两人份多款别致点心及清新水果盘,在点上一杯茶或一杯饮料,陶醉在书的海洋。

• 电话:0755-86919770
  • 地址:深圳南山区滨海大道2018号
  • 简介:深圳蓝楹湾度假酒店位于滨海大道,北向欢乐海岸心湖,南朝滨海大道及红树林滨海生态公园,东接欢乐海岸纯白椰林沙滩。 酒店由新加坡别墅庄园设计师许晓曦先生亲自操刀设计,分布着24间东南亚海岛风情亲水套房,充分

蓝楹湾度假酒店与欢乐海岸曲水湾的蓝汐精品酒店,共同构成了深圳湾欢乐海岸片区的精品酒店群,它位于南山和福田相接壤的滨海大道红树林区间,虽然都是一个酒店群体,但蓝楹湾酒店更适合慢生活的度假节奏。酒店北向宁静的欢乐海岸心湖,南朝滨海大道及红树林滨海生态公园,东接欢乐海岸纯白椰林沙滩。

蓝楹湾度假酒店共有24间东南亚海岛风情亲水套房,与蓝汐精品酒店的年轻时尚元素,不同的是这里更加注重顾客的私密性。客房外有着非常茂密的植物和树群,客房内的风格也和很多海岛酒店的风格很相似,宽敞明亮的环境,低调的橡木黄色木地板和其他白色的软件设施搭配格外舒适。而且每个套房内都有自由开放区域,给人营造出一种出行自由度假式的感觉。

客房里还拥有独立的厨房,各种厨具设备具备齐全,如果不想出门,便可在房间里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菜。时间正午时,客房内的光线非常充足,阳光透过玻璃晒在房间内,趟在舒适的沙发上,沐浴着阳光,这是多么悠哉的生活啊。

通过客房的玻璃门就走到了套房的自由区域,这里是房间的私人泳池,不同房型的泳池大小也不同,而且泳池是在墙壁的遮挡下,所以这也不用担心个人的隐私问题。

三天的度假就这样结束了,虽然这次在深圳没有观光景点,但这种慢悠的度假方式却是我非常喜欢的。说走就走,抛开忙碌的工作,跟着自己的心走,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其实有时候在城市之中也能找到那份惬意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