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于乌镇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2019年2月于乌镇

• 出发日期/2019/02/1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寒假

2019年2月15日-18日寒假亲子游

2019年2月15日,正月十一,北京出发去乌镇,住宿在乌镇西栅的通安客栈,在去哪网定的,定的临水的房间,1号楼标间A,因为是周五,周六入住,房费比平时贵,一个晚上1110元。乌镇区分东栅和西栅,一般住宿都在西栅,里面有很多小客栈,通安客栈是比较大的,另外还有枕水酒店,通安民宿等。如果住在西栅里面,门票建议在办理入住时候购买,因为住在景区里面门票有优惠,东西栅联票,大人150元,儿童135元(1.2米以下儿童不收费)。无论住几个晚上,你只需要一人购买一张门票即可,可以做人脸识别,随时进出西栅景区。本人特别喜欢古色古香的建筑,宁静而优雅。

第一天

乌镇西栅

第一天,北京出发去杭州东站的高铁G19,时间早8:00-12:38,站内转乘杭州东站到桐乡的高铁D3102,时间13:01-13:18。出高铁站后坐K281或者K282公交车到乌镇汽车站(每人5元,自动投币)),大约45分钟,下车后再坐K350公交车到乌镇西栅(每人2元,自动投币),大约10分钟后到达西栅景区门口。这里面说一下,转乘的这几趟车,真的相当方便,高铁,公交的无缝对接做的相当到位。另外,如果没有买到杭州东到桐乡的高铁票,也可以在杭州东高铁站内坐地铁1号线到杭州客运站再坐车去乌镇汽车站。到西栅景区后,在服务中心办理入住(西栅景区内的住宿是统一管理),在办理入住时直接购买门票(一定要买东西栅联票,因为东栅也很漂亮)。行李可以免费托运到酒店(最好托运),因为有免费的电瓶车送你到酒店,但是电瓶车没有放行李的地方,会比较挤。我们入住的通安客栈离景区门口特别近,不用坐电瓶车也可以,走路5分钟。买好门票后,做人脸识别,这样就可以反复出入景区。吃饭的问题,景区内有多家餐馆,价格也不是很高,如果不想在景区内吃,可以出景区,左右两边的红绿灯处有很多饭馆。我们都是在景区吃的,随便吃点就OK了。手续都办好后就可以浏览西栅了,或者休息后,晚上看夜景也非常漂亮。

第二天

乌镇东栅

第二天清晨,7点起床,洗漱后出门游览西栅,早晨的空气不要太好,空气中透着湿润。早起的西栅,还没有人出来。整个景区都是自己的。哈哈哈哈哈。完美的,仔仔细细的拍照留念了。2个小时可以很好的逛完西栅,回到客栈直接吃早餐(客栈的早餐是免费的自助餐)。然后就可以去东栅游览了。出西栅景区,可以做免费的东栅和西栅往返公交车。或者也可以坐K350公交车去往东栅(每人2元,一站地就到),东栅景区是原生态的住宅,居住着当地居民。逛完东栅就可以再坐免费公交车回到西栅。建议好好逛逛东栅景区,很多历史纪念馆。很多带团的导游,跟着他们听讲解,了解一下历史。

第三天

杭州西湖

第三天,清晨早点起床,吃好早饭,出发去杭州。来的时候怎么来的,同样交通方式回到杭州东站。为了回京方便,可以住在杭州东站附近的酒店,出了杭州东站,就可以看到全季酒店和桔子水晶酒店,高楼大厦很气派。办理好入住,就可以做地铁1号线去雷峰塔打卡了(地铁1号线就在杭州东站里面),从1号线坐车到定安路,出地铁坐31路公交车到净寺站,也就是著名的雷峰塔景区。雷峰塔景区对面就是西湖十景之一的“南屏晚钟”。之后就可以往回走一站地,到另一个西湖十景之一的“苏堤”,有时间更可以逛逛另外的几个景点。注意,如果想好好的逛西湖几个景区,早上一定要尽快到达杭州。晚上回酒店的时候,为了好好看看杭州市,我们直接坐31路公交车回到杭州东站。

第四天

杭州

因为今天下午3点多的动车回北京,所以早上还有时间去景点打卡。我建议大家可以去灵隐寺,从杭州东站直接打车去。来回方便,也省时间。完美的4天3晚旅游收官了。回来继续好好工作,努力赚钱,为下一次的旅游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