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面有海风吹来,我心里一片蔚蓝——又见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迎面有海风吹来,我心里一片蔚蓝——又见厦门

• 出发日期/2019/02/14

• 玩法/第一次 漫游 摄影 美食 寒假

前言

我住的地方没有海,所以对大海充满向往。一年前的冬天,和闺蜜来过厦门,恰好这次过年,妈妈和奶奶想要出去旅游一次,再三考虑之下,决定带她们来这里。这是她们第一次出远门,选一个自己去过的城市是比较靠谱的,而且厦门现在气候适宜,正是好去处。

自由行的攻略已经做过很多次了,虽然挺佛的,但的确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交通】、【路线】、【住所】、【用餐】这几点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

飞机

机票是提前半个月买的,比较划算。从上海-厦门,妈妈和奶奶是第一次坐飞机,奶奶对新鲜事物比较好奇,所以坐在窗边是最佳的。妈妈想要舒适,过道的位置留给她了,我就只能在中间凑合凑合了哈哈。

关于厦门的交通

厦门的景点都比较近,没有什么特殊情况的话,坐公交车(票价1元)就可以了。打车的时候,出租车司机可能会很热情地给你推荐玩的地点,吃饭的地方,还要载你过去,实际上是变相的推销,之前和闺蜜去的时候就遇到了,要懂得拒绝。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塔头路

第一次去厦门的时候,我和闺蜜住在曾厝垵小吃街里面,那里商业化气息挺浓的,游客特别多,有点嘈杂,而且垃圾挺多,臭臭的。这次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住,于是就发现了黄厝(厦门新开发的游览区)。

黄厝海滩是厦门最干净的沙滩,还未怎么开发,我们住的民宿出来100米左右就是一条小吃街,晚上比较热闹,就像夜市一样。在小吃街尽头能看见海平面,穿过小吃街,就是黄厝海滩。

住的地方马路

路线

说在前面

因为之前来过的原因,没有去鼓浪屿。首先,鼓浪屿都是坡,年纪大的人走起来比较累。第二,岛上其实没什么特别的,老建筑之类的挺有特点的,俗话说:“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第一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塔头路

下午五点到的民宿,民宿老板给了一张地图,告诉我们游玩地点以及一些小贴士,回房间休息后,晚上去附近小吃街走了走,随便找了家小店吃东西。

这家店的招牌:一绝马鲛羹13元。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吃马鲛鱼,QQ弹弹的,吃起来很有嚼劲。

搭配的五彩海鲜饭6元。里面放了鱼干和香菇干,很鲜,土豆萝卜煮得软软糯糯的👍物美价廉

老板娘推荐的厦门特色:石码五香,豆皮里包裹着瘦肉,炸的酥脆,一口咬下去还带着汁水👍

第二天

黄厝海滩

相对于厦门其它海滩人少很多,沙滩也更大。我们仨睡了个懒觉,十点多去的,建议穿薄一点的外套,中午海边比较热,可以脱下来,离开海边再穿上,避免着凉。

不错过路边的风景,厦门路边的绿化真的超美的

和妈妈奶奶在沙滩上捡贝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鞋子也被海浪打湿了,意外的捡到了一条奄奄一息的小鱼,妈妈把她扔回海里了。

哦,对了,环岛路是一条很长的路,我们所在的黄厝海滨就是其中某一个区域,很多人会选择在环岛路骑自行车,特别想尝试一下三人自行车,妈妈奶奶比较怕受伤,就没有尝试,年轻人可以玩一下哈哈。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沙滩逛的差不多了,就去曾厝安吃东西啦。这里小吃真的超多,不过味道一般,人很多,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我喜欢这里的水果杯哈哈。

在这里吃了午餐,点了几道厦门特色菜。姜母鸭,比想象中的味道差了点,有一股很重的鸭腥味,可能是店家没处理好。海蛎煎还不错,蘸着番茄酱,甜甜的咸咸的,很开胃。鱼丸汤,清淡爽口,喝一口汤,咬一口会爆浆的鱼丸,美滋滋。

曾厝安里面有很多饰品店,几乎每一家店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好多人会买钥匙扣(忘记拍照了),大家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的姓氏或名字。我们仨一人给自己另一半买了一个哈哈哈,有的店卖10块有的卖5块,多走走多看看总没错的。

黄厝海峡观光夜市
  • 地址:原黄厝旧货市场

下午回旅馆睡了个午觉,晚上又去黄厝小吃街了,谁让住的地方就在这呢哈哈哈。

第一次吃火参果,8块钱一个,切开之后会放蜂蜜,前面几口甜甜酸酸的,后面蜂蜜没了就是酸的,里面都是像瓜子一样大小的籽,感兴趣的可以尝一下。

10块钱三串海螺串,是放很多油铁板烧的,海螺肉里吸了很多油很油腻,不推荐

最喜欢吃厦门的沙茶面了,来这里几乎每天都要吃一碗哈哈哈哈哈👍

第三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八点半左右到的这里,没想到人已经超多了,不愧是厦门香火最旺的寺庙,进去的每人都可以免费领一根香火。

不得不感叹南普陀寺的建筑精美极了,屋脊上的雕花色彩丰富,屋檐错落有致。还可以爬上山顶,一览美景,视野开阔,让人身心放松。

奶奶腿脚不好,所以我们仨就爬到半山腰,也挺好的。不过山顶可以看到厦大全貌,大家一定要葱鸭!!!

南普陀寺的素饼非常出名,我们买了如意饼和吉祥饼,还有一些普通的素饼。这里忍不住要吐槽一下,58的如意饼和28的吉祥饼,味道竟然一样,一度怀疑自己的味觉出问题了。。。

顶澳仔猫街

猫街是近几年才成为网红街的,关于猫街的传说是,曾经的厦门人以渔业为主,为了防止渔获被老鼠祸害,而饲养了大量的猫,久而久之猫的数量大于了人,也就发展成为了现在的猫街。人与猫咪的和谐共处,就是这条老街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不过,等去到猫街,你会发现街道上并没有真正的猫,只是街道里有很多猫咪的元素,四处都是猫咪的涂鸦。如果你想要和猫咪亲密接触,可以选择猫咪博物馆和猫咖。

八市
  • 地址:思明区老城厢内(鼓浪屿对面)
  • 简介: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在滨海城市厦门,纵使各类私房菜、异国美食不时“你方唱罢我登场”,那些“不施粉黛”的海鲜大排档,依然是厦门人最喜欢、最常去的美食基地,而八市市场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随着涌

八市,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也是最接地气的地方,承载了无数人的“ 厦门 记忆”,是当地人最爱去的集市之一。现在的八市不仅有海鲜,还有蔬果甜品,小吃摊贩。去到这里,仿佛自己就是厦门人哈哈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顺着八市走到中山路,会经过很多老房子,十分有味道,充满人文气息。

推荐中山路的花生汤,很好喝。忘记拍街景了,和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很像。

主要的行程就到这里了

悠哉悠哉晃荡的两天

接下来两天就是佛系路线,每天睡到自然醒,去海边看看日落、去附近商场逛逛啥的哈哈哈

第六天

T3航站楼竟然有网红奶茶KOI,候机的时候可以买来喝哈哈哈👍

最后

❤️

第一次和家人的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些都是我难忘的,珍贵的记忆啊。

迎面有海风吹来,我心里一片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