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去就去的乌镇 寻找我的似水年华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说去就去的乌镇 寻找我的似水年华

• 出发日期/2019/02/1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江南,对于我这个北方人来说,总是有一种说不清的情怀。乌镇、西塘……都对我有一种致使的吸引,所以在某一个周末,拿起行李箱走吧

这次带上新宠Elle行李箱,墨绿的颜色很适合在这个季节,又是乌镇这样的古镇。

我们几个在上海机场汇合,然后租车驶往乌镇(人多,租车是很合适的,大约700元)

第一晚入住的是子慕民宿, 以子之爱,慕歌而来。依水而建空气清新,有小花园,儿童区和露天茶座。房间的构造也蛮有特点的,以木质材料为主搭配藤蔓和花朵,再加上轻纱点缀蛮有格调的

配有早餐,很丰盛

第二天就移步林鹿民宿,位置特别好,离西栅景区不远。

民宿的装修是文艺小清新风,一楼大厅原木色的桌椅,摆放很多插花,还有宝宝的游乐区,非常贴心 .

我们6个人订了三间房,都是很清新文艺的。最喜欢房间迷迭,很大很美,还有一个浴缸,提供一次性浴缸套,玫瑰泡泡浴,一应俱全,不用担心卫生问题。茶包,用纸,眼膜,装饰,处处体现店家回归自然的环保理念。

民宿还提供免费的和服汉服拍照,借着美美的房间,门廊,不用出门就能拍出美照

有零食下午茶提供,还有免费的时鲜水果。早餐很丰盛,米粥、鸡蛋、特色糕点 晚上回来的时候,还给我们提供夜宵,红枣银耳羹超好喝 最贴心的是民宿的免费接送,无论是我们去景区,还是外出就餐,就负责接送,免除我们出门很多顾虑

乌镇,清净、安详而且幽静,在地图上根本找不到它的影子,但那里却可能是世界上最适于恋爱和抒情的地方。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栖居湖畔者,奢雅且从容。

刚进入西栅,就是著名的乌镇大剧院,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会举行乌镇戏剧节,也成了乌镇一枚“新名片”。

在蔚蓝的水面上,漂浮着朵朵黄色的睡莲,湖水泛起阵阵白色的细浪,端庄的乌镇,古旧的乌篷船,在乌镇的水巷中,混合着潺潺的水响,从一座接一座的石拱桥下缓缓漂过,一眼便是一个故事

正好碰上雨天,绵绵细雨虽然不利于行走,但雨中的乌镇却别有一番韵味,打着雨伞雨中漫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河两岸的旧房屋,石拱桥,乌篷船,感受潋滟波光,烟雨朦胧,平日里忙碌的脚步在这里慢慢放松下来。

蓝印花布悬挂在巨大的晾晒架上,随风轻摆,不仅是古老的工艺的展示,也是一种手工时代生活方式的传承,市井如常,散发着朴素的生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