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我与庙会的不解之缘

攻略   >  临沂旅游攻略   >  这个春节,我与庙会的不解之缘

• 出发日期/2019/02/06

• 玩法/自驾 温泉 春节

前言

春节假期怎么过,相信是每个90后上班族最伤脑筋的事了。是在家里趴窝打游戏,或者是跟着爸妈到处串门拜年,听三姑六婆问对象、问工作等等的事事。但是!大好时光怎可辜负,这个春节假期,我是打定了主意要出去逛逛。大年初二,我就按奈不住自己躁动的内心了,跟爸妈商量说今年先不串门了,爸妈说不如约上一大家子亲戚们一起出门逛庙会去。

• 地址:临沂市平邑县柏林镇蒙山旅游度假区(原平邑蒙山)
  • 简介:登临山东第二高峰“龟蒙顶”赏群山秀色,漫步于北方最长的悬崖栈道,体验悬空行走的刺激。

我们选择了离家最近也是临沂地区的比较大的庙会蒙山春节祈福大庙会,不止可以逛庙会还能爬山泡温泉,吃喝玩乐一条龙。

一大早,蒙山龟蒙景区里车水马龙,比肩继踵,一不小心,手机信号都能被挤没了……

要说蒙山最有气势的表演,必属祭山大典无疑了。“皇后”、“大臣”“侍卫”、“随行仆人”一个不少,焚香、敬酒、朗诵祭文,祭祀流程精彩再现了三千年前颛臾王祭天祈福的场景。

威风凛凛的狮子,活灵活现的中国龙,舞起来的那一刹那,仿佛找到了儿时过年的感觉。俏皮的狮子,偶尔追逐打闹,好像真的拥有了生命力。舞龙的大叔欢快起跑,那脸上的笑容极具感染力,让看到的人都不由自主嘴角上扬。

憨态可掬的“二师兄”、慈祥和蔼的福禄寿三仙,看似很有年代感。但当音乐响起,神仙们跳起动感的现代舞蹈,思绪瞬间穿越回现代,生动的表演让人不自觉跟着扭上几圈。

小猪佩奇玩偶唤醒了大家的童心,大家纷纷上前拍照,留下纯真的微笑。新的一年,欢乐、财富、好运通通配齐!

顶缸杂技、空中漫步,让人惊叫连连,称赞不断。看似平淡无奇的道具,在杂技表演者手中却能化腐朽为神奇,让人不得不感慨杂技的奇妙与精彩。

平邑蒙山·康谷温泉酒店
  • 电话:0539-2091118
  • 地址:平邑柏林镇龟蒙景区向北300米

晚上到康谷温泉里泡个汤,原来出来过春节假期的人这么多。室外的牛奶池、红酒池、人参池等40多度的温泉水,洗去了一身的疲惫。爸妈和亲人们都开开心心的玩了一天,终于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