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枫叶之国🍁,遇见班夫的雪❄️丨加拿大の13日

攻略   >  维多利亚旅游攻略   >  解锁枫叶之国🍁,遇见班夫的雪❄️丨加拿大の13日

• 出发日期/2018/09/30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人文 赏枫

前言

果然,flag立了就是为了倒的。🙃

预约了国庆游记,结果上班太忙、下班太懒,中间还去了一趟 日本 ,到了12月中旬才开始动手修图码字,一拖就拖到了2019年…😂

事实证明,游记还是不能拖太久,不然初老症的我,可能真的会记不起来某些细节了~🙈

不同于以往的旅行,这一次是和母上大人一起。

我妈自从退休闲在家后,就开始喜欢旅行、做义工,跟着她的小姐妹去这去那。这一次与其说我带她出去玩,不如说是她和她的姐妹,带着各自的娃出门。🤣

我妈的套路是这样的:

妈妈:听说之后 加拿大 签证要面签了,不如我们现在去把签证办了吧!妈妈一个人怕签不出,你跟我一起。

我:哦,好啊~但是你现在也不去啊~

妈妈:敏妃阿姨说想去 加拿大 玩,妈妈也想去。

我:……(感觉被套路了……)

妈妈:洋洋也去的,你跟妈妈一起去呀。

于是,我带上我妈,哦不,我妈带上我,踏上了 加拿大 之旅。👭

由于是和家人的旅行,又是从加东玩到加西的长途之旅,考虑再三,还是决定选择跟团。一来是省去很多自由行的麻烦,比较省心;二来也是因为挑到了比较满意的行程路线。

然而!too young too simple!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

经历了这次跟团游之后,我大概再也不会想要跟团了吧!具体的就不在这里多做吐槽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选择自由行,老老实实做1个月攻略吧~☹️

关于我们

这次旅行中,我和敏妃阿姨负责拍照。整个旅途,时不时都能听到敏妃阿姨喊我拍照的声音。

洋洋负责全副武装自我防晒。因为洋洋光源过敏,完全没办法晒太阳!只要大晴天,就是帽子墨镜加口罩!大概,上辈子是吸血鬼吧~😎

至于我妈,就是负责自拍和拍我。在这次旅行中,我妈表现出了强烈的摄影热情,一直要求我教她拍照,并给我拍照。虽然一开始,她连我的单反都拿不稳,照片全是糊的,不过旅途后半段便开始渐入佳境。这次旅途中,我的人像照片基本就是我妈和敏妃阿姨拍的。

旅行线路

因为这一次是跟团旅行,在交通、餐饮等方面,我没有办法给到特别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但是,这次旅行的线路还是很不错的!我想,即便是打算自由行的同学,也是可以参考的哦!因此,本篇游记会着重介绍旅行线路和景点,部分特色餐饮我也会放在当天的行程里做介绍,就不单独列了,其余一小部分攻略(住宿、签证等),会放在游记之后。❤️

加拿大 位于 北美洲 最北端,属于英联邦国家之一,素有“枫叶之国”的美誉。 加拿大 领土面积辽阔,位居世界第二,横跨6个时区,这次旅行,我们从东部 蒙特利尔 进,西部 温哥华 出,从加东一路玩到加西,顺时差更节省时间,而且不走回头路!

我们的行程横跨四大省份( 魁北克省 、 安大略省 、阿尔伯塔省、BC省),走过七 大名 城,分别是 魁北克 城(法式风情)、 蒙特利尔 (北美小 巴黎 )、 渥太华 ( 加拿大 首府)、 多伦多 (多元之都)、 卡尔加里 (能源之都)、 温哥华 (宜居之城)、 维多利亚 (英伦风情)。

附上具体的行程单,供大家参考。(点击查看原图,更清晰哦~😊)

魁北克 ▏咦,我的鬼怪大叔呢?

第一次知道 魁北克 ,是因为韩剧《鬼怪》。鬼怪大叔手轻轻一推,能打开一扇谁都想要的“任意门”,一瞬间带着女主穿越到了大洋的另一端—— 加拿大 魁北克 。

法 兰西 风情的老街,古典奢华的城堡酒店,喷泉、落叶、粉红的晚霞……每一帧都充满甜蜜的浪漫,美到爆炸!那时就想,如果有机会去 加拿大 ,一定要去打卡这个孤单又灿烂的老城。

加拿大 是典型的移民国家, 魁北克省 作为 加拿大 面积第一大省,有80%的人口为 法国 后裔,是北美地区的 法国 文化中心。

魁北克省 的首府—— 魁北克 市,是一座法 兰西 风味浓郁、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北美地区唯一留有城墙堡垒的城市,1985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当你徜徉在 魁北克 城的大街小巷,会很容易感受到这座城市的 法国 血统,无论是法式乡村风情,还是法 兰西 风情的老街,都能让你的北美之行增添许多欧式风情。

我们一早从 蒙特利尔 出发,驱车前往 魁北克 市,却不想遇到堵车,到达 魁北克 时已是中午,于是索性先去吃午餐啦!午餐安排的是“枫糖小屋”Le Relais des Pins。

众所周知, 加拿大 是“枫叶之国”, 加拿大 人不仅喜欢枫叶,还喜欢一切枫糖制品。 加拿大 90%的枫糖产量来自 魁北克 ,在 魁北克 的枫林中分布着无数枫糖小屋(sugar shack)。

严格来说,枫糖小屋其实是一系列枫糖主题活动的总称,通常会包括枫糖主题大餐、参观枫林、体验枫糖制作等等,十分适合家庭活动。

在枫糖小屋,你可以亲身体验传统枫糖制作的过程,把刚熬出来的滚烫枫糖浆直接浇到雪上,等冷却之后,枫糖就会慢慢凝固,拿个小木棒卷一卷就能吃啦!😋

在Le Relais des Pins,我们体验了枫糖主题大餐。

将枫糖浆淋在面包片上,让面包片透着枫糖甜而不腻的清香,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你也可以在咖啡里,混入牛奶和枫糖浆,也是一种应景吃法。

此外,还有豌豆汤配猪肉皮、烤土豆、枫糖火腿、肉馅饼、西式蛋饼等等。

整个小屋的氛围也超棒!餐厅有手风琴演奏者,他的演奏和演唱给大家带来了欢乐。服务员还会传递木质的“勺子”,每个人都可以加入音乐,你还可以跟着音乐起舞。在这里,你可以度过一个美好而有趣的午餐时光!

小屋外面,蓝天白云,彩色的树,一大片豌豆田,一派乡村风情。

午餐之后,出发去 魁北克 老城。

但是!又,遇上堵车!没想到,国庆躲过了国内的“人从众”,终究还是逃不过堵车的命运~☹️长长的车队排了几公里远,我们从午餐后,一直堵车到下午4点左右!

这一刻,我可以确定,今天的行程,基本是黄了!哭唧唧😭

无奈只能自己自娱自乐啦!等待的时候,便下车走走,拍拍沿途的风景~

好在这里的景色真的很不错,超爱这样的乡村风情,每一帧都美成了油画!好想在圣劳伦斯河岸,拥有一栋自己的小房子,把它装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还有一个美丽的花园,种上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对了,万圣节临近,还要在门口放上大大的南瓜🎃!

蒙特利尔 ▏北美“小巴黎”

蒙特利尔 ,是 加拿大 第二 大城 市、 魁北克省 最 大城 市,亦是世界上最大的双语城市,主要使用法语,在法语世界里的地位是仅次于 巴黎 的第二 大城 市,因此又有“小 巴黎 ”的美称。

“ 蒙特利尔 ”一词,便是来源于中古法语“Mont Royal”,意思为“皇家山”。 蒙特利尔 城中心的地标皇家山,也是以此命名。

旅行的第三天,便开始阴雨蒙蒙🌧~今天是 蒙特利尔 重点景点打卡行!

📌打卡点一:皇家山公园

皇家山公园由三座连绵的群山组成在一起,最高海拔 233 米,虽然算不 上高 ,但景色怡人,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天气好的时候,还能在山上俯瞰城市与圣劳伦斯河美景。

比较惊喜的是,看到了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它们吃东西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打卡点二:旧 蒙特利尔 城、诺特丹圣母大教堂

300年前这里曾是繁忙的港口,如今,这里是市民们得以亲近圣劳伦斯河的休闲园区。旧城区有很多老路,灰色的石板路和石子路让人觉得一切都很老旧,街道两旁保存完好的蒸汽路灯,沿街的那些古老建筑很有特色,置身在这样的街道上,仿佛觉得会有一辆古旧的马车载着18世纪的绅男淑女嗒嗒走过。

蒙特利尔 哥特式教堂特多,数量甚至超过了古城 罗马 ,因此也被称为“尖塔之城”。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在 蒙特利尔 随手扔一块石头,都会砸中教堂的彩绘玻璃。”可见教堂在 蒙特利尔 的密度有多高了。

在这些教堂之中,最著名的就是诺特丹圣母大教堂了。

教堂就位于老城区,达尔姆广场对面,是一座新哥特式的天主教堂,是北美最大最古老的教堂。光看外观,是不是有点 巴黎 圣母院的感觉,都有两座直入云霄的塔楼。

进入教堂需要支付8加币的费用,但是教堂内部真心值得一看!走进大教堂,你会一下子被那种恢弘气势和富丽堂皇所震撼,教堂内部华丽无比,恐怕只有用“极致”一词才可以恰如其分的形容了。教堂里拥有世界最大的管风琴,西边的塔上还挂有北美最古老的巨大时钟。

官网图

📌打卡点三:奥林匹克公园

这里是1976年 蒙特利尔 奥运会的主会场,如今,这座露天运动场以及其倾斜的塔台己成为 蒙特利尔 的象征。这座高175米的高塔,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倾斜建筑物。

居然在这里看到了红椅子!据说,在 加拿大 的很多公家公园里,都设有用可回收塑料做成的红椅子,这些椅子一般都会面对绝佳的风景,为了让游客在繁忙的行走中停下来小歇片刻,也为了让游客用心感受美景。这些椅子有的被放置在很显眼热门的地方,有的却在一些幽深的小径,需要你用心发现。

📌打卡点四:Deli Paulos

这是一家专注做熏肉40年的熏肉店,极具本土风味。在这里能体验到 蒙特利尔 本土风味的熏肉餐。

据说,特色熏肉餐,是只有在 蒙特利尔 才能品尝到的美食,这是 东欧 犹太人带来的食品,把牛胸部肉加香料腌制,然后再熏烤,就制成了醇厚细腻的熏牛肉!

汤卜朗山 ▏是秋天里的童话呀

汤卜朗山坐落于 蒙特利尔 的北部,距离 蒙特利尔 约130公里。从 蒙特利尔 驱车前往,大约1小时30分钟即可抵达。

每到冬日,汤卜朗山就是 魁北克省 的宝藏,因为这里有着世界排名第八的滑雪场,是北美著名的滑雪胜地!不过,这里其实四季都很适合度假哦~春天踏青、夏天避暑、秋天赏枫、冬天滑雪。

特别是秋天,当枫红染遍整座山谷,湖水掩映,小镇里都是充满法式风情的建筑,色彩艳丽,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汤卜朗山的最高峰为875米,山脚下有一个明镜似的湖,因此华人为这里起了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翠湖山庄。

度假村有缆车可坐至山顶,即可俯瞰整个山庄。缆车共有两段,第一段坐至半山腰,第二段分为3条不同的线路,分别通往不同的地方。

很不巧的是,当天,通往山顶的缆车线路停运了!😭我们只能选择爬上山,或者,放弃。我只能说,这一次 加拿大 赏枫之旅,真心是波折!(残念😣)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能选择了其中一条仍在运营的缆车路线,虽然不能达到最高的山顶,但在缆车上,仍然能俯瞰一下整个山庄。

缆车的尽头,彩色的树林,蜿蜒的小道,成群的小木屋,仿佛是童话故事中的小森林。

如果还有下一次机会,想要在冬天的时候来这儿,在雪白的童话世界里,来一场滑雪之旅!

渥太华 ▏嘀!打卡首都

渥太华 是 加拿大 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寒冷的首都之一,每年约有8个月夜晚温度在零度以下,因此有人称其为“严寒之都”。

初次到 渥太华 ,给我的感觉,这里就像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城市,街道宽敞干净,建筑特点鲜明,许多国际级的艺术画廊、博物馆聚集于此,整个城市充满着浓浓的英伦风情。

早餐之后,我们便开始了 渥太华 市区观光之旅。市中心并不大,很多主要景点也非常集中,基本上靠走的可以到达很多地方。

📌打卡点一:总督府

总督府坐落在 渥太华 东北 部 苏塞 斯斜街,也叫丽都厅(Rideau Hall),是历任 加拿大 总督工作和居住的地方,也是嘉奖 加拿大 优秀公 民和 接待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荣誉之处,距离市中心只有几分钟。

这里环境清幽,整个花园占地79英亩,绿草如茵,四季皆免费对外开放。到了秋天,花园内的枫叶日渐红了,亦是一处赏枫的好去处!

蹲在地上帮妈妈捡枫叶的小学鸡。👇

据说,总督在不在家,只要看看总督府上有没有飘扬着国旗就知道啦!(飘着国旗就说明在家哦~)

我们去的那天没办法进去参观,只能欣赏下外观,在总督府花园里撒欢一下啦~

📌打卡点二:国会山、国会大厦

国会山,是指以国会大厦为中心的一片区域,也是 渥太华 乃至整个 加拿大 的象征。

国会大厦由三栋哥特式的建筑组成,分中央区、东区与西区,是目前 加拿大 政府及参议院的所在地。国会大楼前的广大草坪中央,有被称为“Centenial Flame”的不熄之火,从1967年7月1日引然后就一直燃烧到现在。钟楼上迎风飘扬的枫树叶国旗, 渥太华 河畔一系列石砌铜顶的哥德式建筑物毅然矗立,象征着 加拿大 民族不屈的精神。

国会山每日有免费的门票发放,就在国会山对面的游客中心,不过排队的人很多。

因为是跟团旅行,预留的时间有限,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排队。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建议可以领门票进去参观。

在国会山拍了超久,来,欣赏下妈妈们的pose🤣

看敏妃阿姨这霸气的叉腰哈哈哈哈

再来看看敏妃阿姨让我们摆的pose~

你是自己想摆的吗?不是的话,你就眨眨眼!

边上站个1米7的大长腿,压力真大!

对不起,我真的摆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打卡点三: 渥太华 水闸、丽都运河、 渥太华 河

渥太华 水闸位于国会山旁边, 连接着丽都运河与 渥太华 河,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据说,船只穿越过 渥太华 水闸需要1.5小时的时间。

据悉,丽都运河春夏秋三季皆可乘船游览,而冬季结冰之后,竟是全世界最长的溜冰道!

阿冈昆 ▏60号公路追“枫”之旅

阿冈昆省立公园 是 安大略省 最大、最古老的郊野公园,这里有上千个大大小小的湖泊和大片浓郁幽深的森林,是秋天赏枫的好去处,也是户外爱好者们的天堂。

60号公路,是在 阿冈昆省立公园 的南部从西向东横穿公园的一条路,也是安大略乃至整个 加拿大 最好的一条赏枫路线。

行驶在60号公路上,两侧的树木色彩绚烂,从深红,到橙黄,到深深浅浅的绿色,层层叠叠。沿途设有一些停车平台,可以让你停下车好好欣赏这里的美景。

比较可惜的是,我们去阿冈昆的时候,枫叶还未完全红透,只红了50%左右吧,未能看到漫山红叶的名场面。☹️

阿冈昆省立公园 的游客中心也是一个绝佳的观赏点,这里的平台可以让你俯瞰整个山谷!

试想一下,若这漫山枫树林都红了,该是多美的画面呀~

整个公园占地7725万平方公里,真的超级大!而这里最佳的游览方式,就是步行或划船。

公园内设有很多徒步路线,你可以选择合适的路线,深入林间游览,不仅可以亲近大自然,还能健身。无论是在林中穿行,或是在倒映着红枫的湖上泛舟,坐在湖边安安静静的发呆,都别有一番情趣!

对了,游览 阿冈昆省立公园 的时候,请务必睁大自己的眼睛哦,因为你可能一不小心便能捕捉到黑熊、驼鹿和白尾鹿的身影~🐻

Tips:

阿冈昆省立公园 附近有许多小镇,这些小镇各有迷人特色,但大多比较迷你、朴素。因此,去阿冈昆赏枫,除了申请露营,还可以选择在附近的小镇上住宿。

比较普遍的选择,是公园西门外的亨茨维尔小镇(Huntsville)和东门外的 布雷斯布里奇 小镇(Bracebridge)。我们入住的是 布雷斯布里奇 小镇,离第二天我们要去的格雷文赫斯特小镇更近。

格雷文赫斯特 ▏小镇甜甜的

格雷文赫斯特小镇,是 安大略省 慕斯科卡(Muskoka)地区最为出名的小镇,因为它也是白求恩的故乡。

小镇就位于慕斯科卡湖与海鸥湖之间,风景如画,清净优美,街头两旁散落着一间间小巧精致的别墅,宛如生活在印象派画家的笔下,似远似近,若明若暗,充满了宁静安逸又欢乐祥和的休闲气氛,像是 加拿大 的一个世外 桃源 。

在这里,风是清的,云是软的,空气是甜甜的~无论你是静静地坐在湖畔边欣赏夕阳的余晖,还是行走在橘红色的枫叶林中,涌上心头的都会是欢喜与甜蜜。

📌打卡点一:慕斯科卡湖(Muskoka Lake)

慕斯科卡,曾被《国家地理》评为“最佳旅游胜地之一”,是著名的蜜月圣地。因此,慕斯科卡湖,又被称为“蜜月湖”。

深蓝色的纯净湖水,茂密的青翠森林,彩色的房子掩映在湖光山色中,白色的鸽子停在湖边……一切都显得十分静谧和绚丽。

在慕斯科卡湖畔的码头上,停泊着两艘古老的蒸汽船,分别是塞哥文号(Segwun)和威诺娜2号(Wenonah II)游轮,主要是用于慕斯科卡湖旅游观光的。

其中,19世纪皇家邮轮塞哥文号(Segwun)始建于1887年,是北美仍在运营的最古老的蒸汽船。

买了船票,登上威诺娜2号,随着令人难以忘怀的汽笛鸣响,开启慕斯科卡湖蒸汽船之旅咯!

在燃煤发动机推动下,船在湖中缓缓畅游,穿梭于湖中的各个小岛之间,岛上密布着色彩斑斓的枫树林,林中时隐时现着五彩的度假屋,或白色、或红色,将整个岛屿点缀得如童话世界。据说,这些都是百万富翁的豪华别墅。

站在三楼甲板上,整个慕斯科卡湖的景色一览无余!

尽管,在甲板上被风吹得凌乱,但依然是甜甜的小可爱呀~😊

彩蛋:迎风飘扬的国旗与妈妈的丝巾🤣

📌打卡点二:白求恩故居

这是一座 维多利亚 式的淡绿色两层小楼,它坐落在约翰街的一处绿茵庭院中,木栅栏围墙、挺拔的枫树、多彩的吊篮垂花、独轮小推车等等,呈现了这个小院的自然古朴。

据介绍,这里是白求恩的出生地,只不过故居其实并不是他们家的资产,而是缘于白求恩父亲是小镇牧师,长老会将这处房屋提供给牧师居住,白求恩一家从1889-1893年在此居住4年。

多伦多 ▏一场建筑巡礼

对于 多伦多 的印象,因为初次见面的时间过于短暂,总有种让人摸不透的感觉,以至于我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这个城市。

多伦多 是 加拿大 第一 大城 市,也是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这里,有来自全球各国共100多个民族的移民,多元的族裔特色,使得这里汇集了世界上140多种语言,成为全世界最多元化的城市之一。

从格雷文赫斯特到 多伦多 ,大约需3小时的车程。我们午餐后出发,到达 多伦多 时已是下午4点左右,与 多伦多 的初次见面,便只剩这短暂的小半天了……

在 多伦多 市区的这小半天,我们的主题是:建筑打卡!

📌打卡点一:纳森菲利浦斯广场(Nathan Philips Squar)、新市政厅、旧市政厅

下午4点的阳光,温暖而不刺眼,洒在 多伦多 的纳森菲利浦斯广场上,广场中央的水池在阳光下波光粼粼,鸟儿停在广场上,人们坐在广场边听音乐、聊天,一派休闲的景象。

广场的一边是两栋弯曲的大楼,中间包围着拱形的建筑,这就是新市政厅,整个建筑设计出自 芬兰 建筑师威里欧若威尔之手。

广场的另一边,一栋复古的欧式建筑,与新市政厅隔街相望,形成鲜明的对比。这就是旧市政厅。旧市政厅呈文艺复兴风格,古老而庄重,于1984年列入 加拿大 法定国家古迹。

📌打卡点二: 安大略省 议会大厦

议会大厦完全是因为去 多伦多 大学的路上,正好路过,那就打卡拍照一下吧!

整个建筑古老庄严、雄伟壮观、气势宏大,茶色的外表同周围的绿色景观有机的融为一体。大厦有东西 两翼建筑。据悉,东翼是欧式建筑风格,西翼的 意大利 云石和 石柱 上的恐龙化石更加引人注目。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其中一翼正在修缮。🙄

📌打卡点三: 多伦多 大学

创建于1827年的 多伦多 大学,是世界级名校。整个校园不设围墙与街道融为一体,从街区走着走着,说不定就置身于美丽的校园中了!

与街区现代建筑风格不同,整个校园都是古老的建筑群,每一栋建筑都充满了厚重的历史气息。

看过《哈利波特》里的霍格沃滋魔法学校吗?

看过《心灵捕手》里的“麻省理工”吗?

或者是《时间旅行者的妻子》里男主和医生说话的地方?

是的,这些电影都在 多伦多 大学取过景。

UC主楼经常出现在各种图库中,主楼前的草坪简直是拍照圣地。据说,来 多伦多 大学如果不在主楼前合张影,就好似白来了一番。

📌打卡点四: 加拿大 国家电视塔(CN Tower)

CN塔是 多伦多 的标志,也是到 多伦多 必打卡的地方。

电视塔高553.33米,自上而下由基座、观景台、“天空之盖”和天线塔4部分组成。电视塔内建有高447米的金属阶梯,有1776级,是世界上最高的金属阶梯,用于紧急用途。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有上塔。不过,有机会的话,我觉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因为,CN塔比较有名的就是它的观景台和360°旋转餐厅。从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 多伦多 ,而它最独特之处在于玻璃地面,想想都觉得刺激!另外,关于旋转餐厅,我想不用科普大家也能理解,主要是在旋转餐厅吃饭的话,就可以免费去观景台,花费和你单独去观景台差不多。

📌打卡点五: 多伦多 铁路博物馆

CN塔对面是 多伦多 铁路博物馆,这里仿佛是一个老式的火车站,空地上停着各种不同样子的火车头,还布有铁轨、与铁路有关的一些设备等,与周围现代的高层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据说,这里原本就是 多伦多 火车站旧址。不得不佩服加国人,把火车站旧址辟为博物馆,既让人们了解过去火车站的容貌,又对火车站旧址起到了保护作用。

📌打卡点六:唐人街

到唐人街,最大的乐趣就是吃饭。这里餐馆林立,但绝少提供北美改良版的菜式,而是正宗的 中国 菜。

晚餐在龙叙轩解决,这家店是 香港 人开的,吃的是地道的粤菜。店里还有一大特色就是龙虾,有姜葱、蒜蓉、清蒸等花式做法。要知道 加拿大 龙虾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所以到 加拿大 旅行,一定不要忘了尝一尝这里的龙虾哦~

尼亚加拉 ▏雷神之水,大瀑布!

说起 尼亚加拉 , 尼亚加拉 大瀑布闻名于世,是来 加拿大 最不可错过的风景之一。

尼亚加拉 在印第安语中意为“雷神之水”,印第安人认为瀑布的轰鸣是雷神说话的声音。瀑布位于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和 美国 纽约州 的交界处,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

事实上, 尼亚加拉 大瀑布并不是一个瀑布。

加拿大 人多半是说它由两个瀑布组成:“ 加拿大 瀑布”、“ 美国 瀑布”。

照 美国 人的说法,则是三个瀑布:“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就是“ 加拿大 瀑布”,它状如马蹄)、“ 美国 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新娘面纱”在宽阔的“ 美国 瀑布”旁边,尽管只细细一缕,却自成一支,所以 美国 人“宣告”了它的“独立”。

三个瀑布中,马蹄瀑布最大,位于 加拿大 境内。瀑布的水源均来自 尼亚加拉 河,可是只有6%的水从 美国 瀑布流下,其他94%的水是从马蹄瀑布流下。

无论是在 美国 还是 加拿大 ,都能观赏瀑布。不过,在 美国 境内,瀑布由月亮岛隔开,观赏的是瀑布侧面,所以,如果想要领略 尼亚加拉 大瀑布的震撼与壮观, 加拿大 的观赏角度会更胜一筹!

而且,观赏这个与众不同的瀑布,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哦~

✨打开方式一:乘船观赏

所有的观赏方式中,最特别的就是乘坐观光船,穿梭于波涛汹涌的瀑布之间,到扑朔迷离的水雾之中。

瀑布游船:Hornblower Niagara Cruises

作为大瀑布最经典的项目,Horeblower Niagara Cruises,又俗称 “红雨衣”,是因为这个项目会发一个红色雨衣,防止被瀑布淋湿。(其实不管怎样都会淋湿23333)

游船共两层,上层自然是“淋雨重灾区”🤣。出发点是彩虹桥附近,彩虹桥横跨于 尼亚加拉 河上,连接 加拿大 与 美国 边境。过了彩虹桥,可就是米国的领土了哦~

游船一路穿过 美国 瀑布、新娘面纱瀑布后,到达马蹄瀑布,然而返回。这一路,可以很真切地感受到瀑布狂泻直下而产生的巨大水汽与浪花,水势汹涌有如千军万马,惊心动魄。

游船只是略略靠近瀑布,暴风雨般的水珠便会劈头盖脸地砸来。这时,雨衣根本无法抵御大瀑布的盛情,但人们并不会因此恼怒,反而会兴奋地欢呼!这与其说是观赏瀑布,不如说是亲身体验瀑布。

✨打开方式二:陆上观赏

想要看大瀑布正面全景,最理想的地方还是站在彩虹桥上。然后,从彩虹桥向马蹄瀑布方向走,一路都可以观赏瀑布,走几步就是一个全新的角度。

待走到马蹄瀑布边上,瞬间晴天变“雨天”,瀑布落下溅起的浪花和水汽,让你淋得“满头雨水”。

万万没想到,乘船时机智如我躲过一劫(躲在船中),却在陆上观赏时淋了一身。😂

✨打开方式三:高空观赏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观看 尼亚加拉 瀑布的全景,美、加两国境内都设有高大的瞭望塔,其中, 加拿大 有三座,分别矗立在不同方向的山丘之上。

我们选择的是Skylon Tower,又叫摩天塔,高达160米,是 尼亚加拉 大瀑布的最高建筑,而且位于整个瀑布相对中间的位置,算是瞭望塔中最佳的观景点。

此外,通往塔顶的电梯采用的是全透明结构,在电梯升降的同时,也可以欣赏风景。在塔上,你还可以眺望米国领土哦~😁

Skylon Tower不仅有两个高空观景台(室内和室外),还设有剧院和游戏场所,最上层是360°旋转餐厅。餐厅每小时转一圈,如果在这里用餐,则可以免费上观景台。

我们的午餐,便是在旋转餐厅!一边吃着牛排,一边俯瞰周边风景、从高空感受瀑布的奔腾壮阔,绝对是一种享受了!

卡尔加里 ▏这里的秋天会下雪

我们在 卡尔加里 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它更像是我们这次旅途中短暂停靠的一个“驿站”。除了因为搭乘航班在此停留,就只是在奥特莱斯shopping了一回。之所以,将 卡尔加里 单独列出来,只因这里下了一场60年罕见的初秋暴雪。

从 多伦多 前往 卡尔加里 ,需乘坐内陆段航班。当飞机抵达 卡尔加里 上空时,整个城市一片雪白,明明还是秋天,这里却像是已经进入了冬季。

在 安省 的时候,就听说 卡尔加里 下暴雪的消息,据说降雪量已达30cm,交通状况大受影响,全城混乱~当时真的很担心此次班夫之行会受到影响,毕竟前方发来的消息是这样的👇:

幸好,我们到达 卡尔加里 时,暴雪已经过去了,我们的旅行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反而让我们有幸一睹两个季节的绝佳景色!😁

班夫国家公园 ▏Hi~Banff

加拿大 落基山脉,是人们心中四季无休的梦幻目的地。峰峦绝顶、冰川瀑布、山间温泉、河流湖泊、原始森林……几乎一切你能够想象到的自然景观都汇聚在这里。

这里拥有众多国家公园,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公园群,作为自然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 班夫国家公园 是第一座、也是最古老的国家公园。

人们都说,班夫是一生中必去的地方之一。

当车子驶入国家公园,眼睛立刻被窗外的风景吸引,那山、那湖、那树…目之所及,皆是如画一般的风景,真的超级美!

在 班夫国家公园 的初次巡礼,从坐缆车开始!

❄️坐班夫缆车,上硫磺山看风景

乘坐缆车,约8分钟即可抵达硫磺山顶峰。缆车为四人座,透过玻璃窗可以鸟瞰美丽的山景。

山顶是一座四层的建筑,一楼是缆车站和商店,二楼是博物馆剧院,三楼是号称北美最高的餐厅,四楼是观景平台。

站在观景平台,一眼望去,所有的山顶都覆盖上了厚厚的白雪,山地美景、班夫小镇、弓河及明尼旺卡湖也都尽收眼底。

如果沿着山脊步道往西约一公里处,就可以到达气象站,据说站在那里风景非常好。

遇到一个超可爱的baby,还对我say hi~👶

下雪之后,观景台上积雪结冰,一不小心很容易滑倒。前一秒我还在对我妈说,小心路滑,下一秒,很不幸的我摔了一跤!😂

班夫小镇 ▏邂逅迷人清晨与小鹿

这次落基山脉之旅,我们就住在班夫小镇。这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小镇,小镇上的建筑都修建于19世纪,复古的小洋楼建筑,配上落基山的壮丽风景,相较于其他小镇别有一番韵味。

小镇中心是班芙大街,其他街道都是用野牛、麋鹿、熊等动物的名字命名。这些名字与举目可望的山林相呼应,使人仿佛置身于莽莽原始森林之中。

住在小镇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早起看落基山脉的日出。日出的时候,每一座雪山上都会发射出不同的光芒,绝对值得你用一个清晨去感受!🏔

当灰蒙蒙的天空,出现一道红霞,渐渐地,将整个天空都染成粉红色。每一张照片,都根本不用加滤镜,超级美!

过了一会儿,粉色的光悄悄褪去,太阳闪出金色光芒,雪山上被覆盖上了一层金色,渐渐地天空也变得更蓝了!

早起的人儿是幸运的!(只有我和敏妃阿姨出来拍照了,我妈和洋洋还在呼呼大睡2333)

一出门就遇上了清晨出来觅食的白尾鹿,简直可爱到炸!

另外,班夫小镇还超级好逛!小镇林立着各种风味的餐厅、网红甜品店、纪念品商铺、品牌店等,吃喝娱乐购一应俱全。

PS:在 加拿大 购物,你会发现,你实际支付的费用高于你看到的商品标价,那是因为你购物需要交纳消费税。 加拿大 购物税费很高,除了需要交纳5%的全国统一消费税,还需要缴纳省税,每个省的税费不同,基本是7%-10%。所以你买一样东西,就需要交12%-15%的税!重点,国外游客是不退税的!

不过,阿尔伯塔省是不收省税的!(因为太有钱了!),所以请珍惜在这里购物的机会!

小镇上有一家店,专门贩卖圣诞商品,完全是一家我进去了就走不出来了的店,里面的商品实在太可爱了,简直炸裂少女心!

冰原大道 ▏世界最美公路之一

私心把冰原大道单独列为一个点来写,因为真的超级美!这是一条让人魂牵梦萦的路,就算让我一整天都奔驰在冰原大道,我也愿意!❤️

冰原大道,又称93 号公路,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之一。公路连接班夫和 贾斯珀国家公园 ,一直延伸至冰川湖泊,全长约232公里。

公路沿途风光无限,既有美丽的高山冰川,也有迷人的湖泊森林,有一种大气磅礴、令人荡气回肠的的壮美。行驶于冰原大道上,真心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沿路越接近 哥伦比亚 冰原,裹着白色外衣的落基山雪峰越多,给人一场视觉盛宴。

一路上手机都没什么信号,不过只要欣赏沿途风景就够啦~沿途经过造型奇特的乌鸦爪冰川、弓湖等,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走走停停拍拍,会有意外的惊喜和收获。😊

哥伦比亚冰原 ▏北极圈外最大的冰原遗迹

沿着冰原大道,一路行驶抵达 哥伦比亚 冰原。这是 北极 圈以外北半球最大的冰原遗迹,是从宇宙都能够看见的自然奇观。

关于冰原的科普,我查了资料:冰原是在积雪的压力下形成的,当山顶积雪积累到30多米厚的时候,在重力的作用下,积雪向下挤压(挤出雪中的气泡、空气),底层受压,形成冰块;如果更多的雪降到山顶,冰层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只好被挤压流向四周的山谷,缓慢移动趋向山底,这就是大自然极为罕见的景观——冰川/冰河。地球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三次大的冰冻期,为 哥伦比亚 冰原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整个哥伦比亚冰原占地325平方公里,由几个不同的冰川组成,冰层厚度达100至360米,终年积雪不化,一片白色世界。

首先到达的是游客中心,这里有纪念品商店,也有餐厅,大家可以在这里进行补给。此外,在游客中心的平台上驻足也是不错的选择,你完全可以欣赏到冰川周围壮丽的景色。

想要近距离的游览冰川,有不同的方式:你可参加有向导陪同的冰原徒步,也可以乘坐冰原雪车登上冰原,还可以登上冰川天空步道俯瞰大自然的神奇。

我们选择了最快速和省力的方式——冰原雪车。

冰原雪车有固定时间班次,要先在游客中心乘坐接送巴士到冰原雪车换乘站,然后乘坐巨轮雪车上到阿萨 巴斯卡 冰川(Athabasca Glacier)之上。

冰原雪车,也叫大脚车,因为雪车有着巨大的轮子。具体有多大?大概也就比我矮那么一点点~噗!

轮胎上有深深履沟,可以防滑防陷,能在45度的陡坡上自如地爬上爬下。

雪车内部👇,顶部有透明天窗,让人可以全方位观赏沿途风景。

乘坐雪车,登上2210公尺高的阿萨 巴斯卡 冰川。阿萨 巴斯卡 冰川是目前唯一开放雪车行驶的冰川。

站在冰原之上,仿佛踏进了一个冰雪世界,脚底下300米的厚冰穿透数百万年流光。

湖 ▏落基山脉的灵魂

到 加拿大 落基山,最不可错过的一件事,就是“刷湖”!

都说,“班夫归来不看湖,最美不过落基山”。这里,一个个迷人的湖泊,散落在落基山脉的各个国家公园内,它们各有特色,却又都美得难以置信。

我们这次“刷湖”之旅,主要围绕班夫(Banff)和优鹤(Yoho)两个国家公园。不过,比较可惜的是,由于10月的那场暴雪,部分湖泊(梦莲湖、佩托湖)封湖,因此无缘一睹风采。

PS:以下湖泊并不是按照游览顺序写的,皆是在落基山的这几天里陆续刷的,具体行程可参考行程单。

✨露易丝湖 Lake Louise(Banff)

首先放上这次“刷湖”之旅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湖泊——露易丝湖。

露易丝湖是 班夫国家公园 的最主要景点,也是最为知名的存在。湖泊位于1号公路南侧,七千五百年前仍是 维多利亚 大冰河的一部份,约在四千年前天气转热,冰河的下截自动脱落而下,在低洼处形成了一潭碧绿的宝石湖。

天气晴好时,露易丝湖湖水颜色仿佛是Tiffany色的蓝丝绒,因此又被称为“蓝丝绒湖”,被誉为是“落基山脉上的蓝宝石”。

可惜,我们去的那天下着雪❄️,天色灰暗,无缘看到蓝丝绒湖水。不过,露易丝湖的景色依旧很美。“牛奶翠玉色”的湖泊清澈得就像是一颗翡翠,在 维多利亚 山茂密森林的包围下,俨然是一幅完美的风景照。

✨弓湖 Bow Lake(Banff)

弓湖是冰原大道上最大的湖泊,亦是这条公路上最美的风景线之一。

弓湖位于弓峰的南面,瓦普堤 克山 脉的东面,是在瓦普塔冰原的弓冰河作用下而形成的冰川湖。整个湖泊面积达3.21平方公里,湖泊最深处可达50公尺,是班夫最深的湖泊。蓝色的湖水倒映着周围的碧空雪峰,如同一个冰雪仙境。

湖畔坐落着一座供人住宿的lodge,名叫Simpson's Num-Ti-Jah Lodge,是班夫内唯一一处私人财产。主人 汤普森 富有传奇色彩,在班芙国家公园成立之前就在此地拓荒,带领着慕名前来的游客在落基山脉中探险,逐渐将一个小木屋变成了一间旅馆。

✨双杰克湖 Two Jack Lake(Banff)

同样是下雪天刷的湖。

双杰克湖周围被雪山环绕,但因为天气原因,云雾缭绕,只能隐隐约约看到远处的雪山。

坐上红椅子,从最佳的角度看湖,这个天气的双杰克湖更像是一幅水墨画。

✨朱砂湖 Lake Vermillion(Banff)

朱砂湖也叫微米里翁湖,是位于 班夫国家公园 内的一片湿地群。据说,这里是整个班夫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夕阳会把整个湖面照成朱砂色。

我们是在 哥伦比亚 冰原行程结束后去的,到达朱砂湖时是下午4点半左右的时。因为是跟团,没办法一直等到日落,不过下午温暖的阳光洒在结冰了的湖面上,周围是秋日绚烂多彩的树木,有一种特别宁静的美好。

温哥华 ▏觅得浮生半日闲

来到了 温哥华 ,我才明白什么是宜居城市。

整个城市处处弥散着慵懒、散淡和奢华气息,秋日的阳光暖洋洋的,漫步走在彩林小道上,整个人也跟着变得懒懒的。到达 温哥华 仅仅几个小时,我便被这座城市的慵懒气息所感染,没有太多的想法,很容易满足,只想要懒懒晒个太阳看风景。

据说,全 加拿大 的人都到这里养老。因为这里冬天最暖和,气温均在0℃已上;夏天更是避暑胜地,平均气温只有20℃。就连 温哥华 的流浪汉,都是 加拿大 最多的。

要说缺点,可能就是雨水比较多,不过很幸运,我们在 温哥华 的日子都是大好的晴天!

秋天的 温哥华 ,景色完全不逊色于东部城市。穿梭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随意走进一条小路,都是美到窒息的彩林,黄色的树叶林、红色的枫叶林,各有韵味。

📍煤气镇 Gastown

煤气镇,又叫盖斯镇,是 温哥华 最古老的一区,亦是 温哥华 的“诞生地”。

这里积淀着 温哥华 的百年历史,不管街边的店铺如何潮,小镇依旧洋溢着19世纪旧 温哥华 的气息。小镇交叉路口的蒸汽钟是这里的标识,每隔15分钟都会从蒸汽管中发出汽笛一样的声音。

小镇里,古董店、纪念品店、画廊、餐厅、咖啡厅……比比皆是。你可以在这里喝个悠闲的下午茶,也可以在这里逛街淘货。

📍 加拿大 广场+4D电影《飞跃 加拿大 》

加拿大 广场是 温哥华 的地标建筑,是1986年世博会的 加拿大 馆,整栋建筑以五块玻璃纤维制成的白帆作为巨型帐幕,十分醒目。

这里是 温哥华 会议中心东翼、泛太平洋酒店、 温哥华 世贸中心、以及全球首座永久性IMAX 3D影院的所在,也是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南岸地区的主要邮轮码头。

整个广场深入大海之中,周围水天一色,美不胜收。站在广场上,可以将整个海湾的风光尽收眼底。

另外,强烈推荐这里的4D立体电影《飞跃 加拿大 》(FlyOver Canada )!

这是一个约30分钟的4D模拟飞行体验,让你从空中横跨 加拿大 ,感受从从西海岸到 东海 岸之间壮丽的风景。

整个体验的流程大概是:

1、排队换票;

2、看10分钟的预告片,内容是介绍 加拿大 各地的风光与风土人情;

3、工作人员引导排队,准备坐座椅;

4、10分钟4D飞行体验。

影院使用的是20米高的半球形屏幕,影片是用最新电子技术制造的超高清片段。当影片开始时,栅栏撤掉,整排椅子向前移,悬在空中,就像“飞行”在云端一般。

像是乘坐着直升飞机,我们刺激地冲过山巅、扎进山谷、飞过河流、越过冰川、感受着草原之风拂过面颊、沉醉在繁华大都市的喧嚣中……飞越了整个 加拿大 的大好河山。“飞行”途中座椅会倾斜变换角度,脸上还能感受到水雾,调动起你所有的感官。整个感觉,就是非常震撼!

因为flyover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没有照片/影片,不过真心是很推荐!看完这个4D风光片,完全被种草 加拿大 的各地风景!

Tips:

费用:成人33加币(官网订购85折)

网址: https://www.flyovercanada.com ;

📍伊丽莎白女皇公园

这里是 温哥华 的最高点,站在公园的最高处可以眺望远处的城区和背后的雪山。

公园内种有各式花卉和树木,四季更新,俨然一个植物园,是当地市民散心休闲的好地方~

维多利亚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我觉得,我找到了诗中描绘的那个世界。

维多利亚 ,一个静谧的旧英伦风小岛。明明是BC省的省会,却没有城市的喧嚣,低调得如同一个世外 桃源 。此时,我早已忘了在 魁北克 时想要拥有小房子的心情,我只想住在 维多利亚 !

导游说, 维多利亚 的华人很少,因为这里人口本就不多,出岛也不是很方便,不太适合 中国 人喜欢群居喜欢便利的习惯。但自闭如我,反而觉得在这里有一栋小房子,面朝大海,拿着一根钓竿坐在海边,享受小岛民的日常生活,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

从 温哥华 前往 维多利亚 ,需要乘坐渡海游轮“BC Ferries”。

BC Ferries需前往Tsawwassen码头乘坐,船票可以在码头直接购买,有自助售票机,非常方便。如果是自驾,人和车辆均可上船,不过由于车位有限,最好提前预定。车次的话,冬季两小时一班,夏季一小时一班。

从 温哥华 到 维多利亚 ,全程大概需90分钟左右,船上有餐厅、咖啡厅、游戏厅等设施,沿途还可以欣赏 乔治 亚海峡及各岛风光,完全不用担心无聊。船快抵岸的时候,会有广播通知大家,然后大家各自上车,开车走人。

抵达 维多利亚 后,吃个午餐,便开始小岛之旅啦~

📍布查特花园 The Butchart Gardens

据说,来到 维多利亚 ,如果没有去布查特花园,那么就相当于白来了。

这座吸引全球上百万人潮造访的私人花园,被誉为世界最美花园之一。这里不仅四季花开,庭院造景也是一大亮点,秀丽的低洼花园、幽静雅致的 日本 花园、优雅浪漫的 意大利 花园、迷人的 罗斯 喷泉、攻瑰园等等,每一处都设计巧妙。走进花园,仿佛是走进了爱丽丝的梦游仙境。

整个花园很大,入园时可以拿一张地图跟着走。如果不用地图,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遇到岔路就往左拐,便能把花园都游览一遍啦!

花园最初源于珍妮·布查特的一个想法,就是美化一个废弃的石灰岩采石场。于是,布查特夫妇频繁地周游世界,收集珍稀的异国灌木、花卉,然后将它们巧妙地种植在一起,并不断扩大,成就了今天的花园。

游园的起点是水轮广场,从左边的第一条小路过去,就是下沉花园。从迂回阶梯走到花园低下时,可沿着蜿蜒的小径,穿过一片片开花乔木和灌木。

旅行干货

【签证】

加拿大 签证,如果你有美签,那是相当好办的~如果没有怎么办?不要慌!只要材料齐全,就算没去过几个国家(例如我妈),也是可以顺利出签哒~

「签证材料准备」

1、护照原件

2、2张2寸白底照片

3、身份证复印件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5、结婚证复印件,如果有的话~

6、英文在职证明

7、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公章

8、资产证明:存款证明(至少5万,需冻结至少3个月)、近半年银行流水(余额需过万)、房产证复印件(父母/配偶名下的也可以,反正有户口本/结婚证证明关系)、购车证或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资产证明是提供越多越好,让签证官觉得你有足够的钱支撑你的旅行,并且绝没有想要黑在那里的想法~

*另外,如今马爸爸又给大家办了件好事!支付宝芝麻信用达到750分,即可简化办理。

*退休人员的签证材料基本也差不多,只不过少了在职证明,多了需要提供退休证明。

【航班】

✈️去程:

上海 → 蒙特利尔

航班:AC012

时间:9月30日,16:50~18:20(参考飞行时长:约14h25m)

✈️返程:

温哥华 → 上海

航班:AC025

时间:10月11日,11:10~14:05+1(参考飞行时长:约10h35m)

✈️内陆段:

多伦多 → 卡尔加里

航班:AC139

时间:10月6日,10:00~12:11(参考飞行时长:约4h11m)

卡尔加里 → 温哥华

航班:AC205

时间:10月9日,07:45~08:14(参考飞行时长:约1h30m)

这次旅行,全程都是 加拿大 航空。国际段航班,每个人有2件行李额可免费托运,每件限23公斤;内陆段航班,需要购买行李额度。

飞机餐如下(供参考)👇,早餐还会提供 三明 治~

长途飞行中简单的快乐🤣👇

从白天飞到晚上再飞到白天~窗上的霜花真好看!

【入境】

Q: 蒙特利尔 机场如何过关?

A:飞机抵达后是在二楼,跟着“arrive”的指示牌走到一楼大厅,这里有很多自助入境机。这些机器都有中文界面,不用担心看不懂哦~(我之前还奇怪为什么飞机上不发入境单,原来都电子化了,都不用手写入境单了~)

先按照机器提示扫描护照信息,然后回答一些问题、拍照、海关申报,一切按照指示来即可,家人可以填在一张申报表上,填完后会打印一张单子给你。

拿着护照和打印出来的单子,交给给海关人员。海关会问一些问题,例如来 加拿大 的目的、带了多少现金、是否有带违禁品等等。如实回答就好。过了海关就可以去拿行李啦~

Q:需要注意什么?

A: 加拿大 入境海关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海关之一。严禁携带水果、肉类和违禁品、动植物;携带超过货币1万加币(以家庭为单位)以上必须申报。

另外,关于肉类需要注意的是,只要包装上有写肉就不行!例如,红烧牛肉面,明明就没有肉,但是也是不能带哦!

【时差】

加拿大 全国共6个时区,与 北京 的时差如下:

【行李】

1、电源:

加拿大 电压是110V,采用的是“美标”插头。

2、网络:

我们是用的wifi~全程信号都还不错。大家也可以考虑电话卡,看个人喜欢了~

3、穿搭:

10月的 加拿大 虽然还是秋天,但基本已经要备上冬天的衣服了~出发前看了下明明有16、17度的温度,还带了丝袜去,到了那边硬是没穿上,因为真的冷,只能穿冬天的厚袜子~

加东普遍 比加 西冷, 温哥华 算是蛮温暖的~另外,在 加拿大 很明显的感觉是,有阳光的日子,即使温度低但体感就还好~没有阳光的时候,体感温度就感觉比实际温度冷多了~

另外,如果是冬天去班夫,记得带防滑好走的鞋!(别像我,穿个靴子穿一跤,哭唧唧!😂)

4、其他:

如果你是想要在酒店烧水喝的人,请一定要带上烧水壶!!!

出发前,我妈和敏妃阿姨说要带烧水壶、锅子什么的,被我嫌弃了好一阵,心想这也太夸张了吧!但是!事实证明,她们的决定是正确的!我看了我们在 加拿大 住的每一家酒店的咖啡机(基本上没有烧水壶,大多是咖啡机),都超级无敌脏!😨

【住宿】

因为跟团,住宿的选择权并不在自己手上,没办法像自由行那样,精挑细选价格合适有特色又舒适的酒店。所以,这里我就整理几个这次旅途中相对来说还不错的酒店,供大家参考。😊

🏨 Holiday Inn Hotel & Suites Pointe-Claire Montreal Airport

位置: 蒙特利尔

特点:离机场近,房间干净宽敞,早餐种类相对较多,24小时健身房

首先,酒店离机场很近,并且提供往返机场的免费班车服务。如果你偏向于找机场附近的酒店,那这个位置还算不错!酒店周围有沃尔玛,需要走一段路;从酒店前往市中心,大概需要20分钟的车程。

房间干净宽敞,设施也很齐全,每个房间都有免费wifi、有线电视和空调,还配有沙发、微波炉等等。总体来说,住得还算舒服~

酒店内的Marquis Bar & Grill每天早晨供应早餐,餐厅还蛮大的,并且,早餐种类是我在 加拿大 住的所有酒店中最多的!另外,酒店还设有一个室内游泳池、一个24小时开放的健身中心。

🏨 Sleep Inn

位置: 布雷斯布里奇 小镇(Bracebridge)

特点:阿冈昆周边小镇住宿,距离慕斯科卡湖仅10分钟车程,酒店附近有餐厅、超市

布雷斯布里奇 是阿冈昆东门外的小镇,酒店就位于小镇上。从酒店出发,大概10分钟车程就能抵达慕斯科卡湖。另外,酒店周边有很多餐厅(中式、西式都有,还有肯德基),还有一个大型超市。

酒店共两层,62间客房,没有电梯,所以如果住2层,需要搬行李上楼。房间不算大,但总体卫生条件还不错,东西也还算齐全。早餐厅很小,早餐种类也不多,味道一般。

🏨 Hampton Inn by Hilton Toronto Airport Corporate Centre

位置: 多伦多

特点:离机场近,好歹也是希尔顿旗下

酒店离机场蛮近的,很适合赶飞机,噗!房间风格比较复古,也还算宽敞;洗漱用品是露得清的;早餐厅比较小,但是种类还算可以,去 卡尔加里 那一天要早起赶飞机,酒店还特地帮我们都打包了早餐,就冲这一点给个好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