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喀纳斯旅游攻略   >  初探神秘的新疆·带着爸妈包车一起嗨~感受路上的美好,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8/09/1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自驾 环游 毕业游 摄影 美食 夏季 暑假 赏秋 国庆

前言

★美妙的旅程即将开始~

★陪伴爸妈走遍世界是我的梦想

★趁着爸妈还年轻身体好,有多远走多远

★来新疆真真的不能赶路,要去感受路,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我们★

★体验了南北35°的温差

★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

★特别感谢小马哥★

「此处需要打个广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特别特别幸运的遇见了一位能开的稳车~背的了包~拍的了大片儿~还能陪你闹陪你嗨的司陪小马哥~如果你想来 新疆这一定是你的不二选择~他的团队会按你的想法给你安排最满意的行程~细心到你会嫌他烦

★行程安排★

随着上班年数的增张,唯一值得欣喜的是有十天假

本次请了8天,加上周末和中秋小长假,东拼西凑的拼成了14天的大假!其实一开始定时间的时候还挺犹豫的,中秋节不是团圆节么,都说父母在不远游,那想远游就带着父母一起去看诗和远方吧~

★关于去哪里★

去年此时去了祖国的鸡头溜达了一圈,今年决定去祖国的屁股看看吧。决定去新疆其实很仓促,老妈嘴上不说,其实能感觉她的忧虑和犹豫,在她的印象里,新疆很乱,不安全,不能去。还好我很坚持才有了下面的圆满的行程,敲定好时间,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车定下来,然后在确定行程和住宿。

★关于包车★

决定去新疆 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计划到底要怎样玩,新疆 太大了,首先报团我是肯定不考虑的,租车自己开?呵呵……我敢开可能没人敢座这个就是想想而已。衡量了一下最后决定包车。决定包车开始,我选择恐惧症又犯了 ,人生地不熟又没有特别熟悉靠谱的推荐,选起来真的很困难。也可能是性格使然吧,我绝对是对第一眼眼缘很倾向那类人,这也就让我在一堆游记里推荐的包车的师傅里认准了那一个。通过蜂主找到了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这可能是就是我完美旅程的一个开始。(我不是托,有些东西是需要自己去体会的,我想每个能被推荐的都是有他独特的魅力,最主要的是给我开车的不是小马哥本人而是小马哥的亲哥大马哥)

关于行程路线

新疆太大了,要想把新疆完整的走一圈,请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觉得也许可能大概不一定够用。

新疆就在那里~她不会跑~她会一直等着你去发现她的美~

DAY1(9月11日):济南~乌鲁木齐(住乌市利达精品大酒店)斜对面就是新疆博物馆,可惜时间不够没去成

DAY2(9月12日):乌鲁木齐 ~五彩滩~布尔津(住布尔津 )

DAY3(9月13日):布尔津 ~禾木村(住禾木新村)

DAY4(9月14日):禾木村 ~喀纳斯(住贾登峪 )

DAY5(9月15日):喀纳斯 ~乌尔禾魔鬼城~ 奎屯(住奎屯)

DAY6(9月16日):奎屯~赛里木湖~清水河(住清水河 )

DAY7(9月17日):清水河 ~喀拉峻~ 特克斯(住特克斯)

DAY8(9月18日):特克斯 ~那拉提草原(住那拉提)

DAY9(9月19日):那拉提~ 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草原(住巴音布鲁克)

DAY10(9月20日):巴音布鲁克~独库公路~唐布拉~奎屯(住奎屯)

DAY11(9月21日):奎屯~ 安集海大峡谷~天池~乌鲁木齐(住乌市利达精品大酒店)

DAY12(9月22日):乌鲁木齐~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住鄯善县)

DAY13(9月23日):鄯善 ~交河故城~乌鲁木齐(住乌市利达精品大酒店)

DAY14(9月24日):乌鲁木齐~济南

第1天抵达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飞行3110.8㎞,历时四个半小时,在颠簸的气流中穿梭~终于在凌晨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此时小马同学已等候多时

第2天向童话世界前进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西北约24公里处
  • 简介:欣赏颜色多样的彩色丘陵,夕阳之下五彩缤纷。

早上八点,在乌鲁木齐市简单的吃了碗牛肉面就出发了,在新疆随随便便来到一个地方估计车程就得5-6个小时左右。带着爸妈一起,特别不想把时间安排的太满太累。一是怕他们身体吃不消,二是怕他们太累。慢慢玩,慢慢走,看着爸妈开心的样子,我想我就满足了~

克拉玛依

小马哥介绍克拉玛依在维吾尔族语里是石油的意思,克拉玛依也是全世界唯一一座用石油命名的城市,常年干旱少雨,很幸运此行的第一场雨,也是唯一一场雨。就让我们在路过克拉玛依这里相遇了。

当时我还在车上掐指一算,说此行必定天气极好......果然,人品真的是好到爆棚。就此得了个“小仙儿”的名号。

克拉玛依

总感觉克拉玛依的磕头机,比大庆的磕头机要小一些?

乌尔禾

途径乌尔禾,在这里吃午饭,出发时遇见一片向日葵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五彩滩

五彩滩日落

在新疆,有两个小时的时差,九点半看日落除了冷没毛病

第3天仙儿一般的禾木村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禾木村
  • 简介:神的一小块自留地,中国最美古村落。

离开布尔津县,悠哉的向传说中神的自留地禾木村驶去!很是期待~

进禾木村都有往返的区间大巴车,私家车进不去的。除非你有其他途径。

建议大家简装出行还是必要的~多余不用的东西可以放在车上。至少不用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乱跑那么远

禾木门票102   九月份新疆景区门票下浮30%

去年爸妈去西藏60岁以上持老年证或身份证门票都是半价的!然鹅,新疆的门票看似价格降低了。但是对于老年证半价的限制提高了!年周岁65的才可以享受半价…

此行门票感觉多了一半。为此母上大人还念了一路,说这样不科学!

盘山路

很神气的老马驹~~

“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

禾木村坐落在是新疆美丽的喀纳斯湖旁,号称“中国 第一村”。

原木垒起的一座座木屋,犹如洒落人间的珍珠,小桥流水,空谷幽灵、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

一切,充满了原始的味道。

小桥流水,炊烟袅袅……

禾木村分老村和新村,老村热闹相对“繁华”,新村安静相对偏一丢丢……不过村里的公交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这次住在新村,住的小木屋,三张床,有洗手间……我觉得这已经很好了我是属于偷懒的一类人,酒店都是让小马同学帮忙订的。省去了中间很多麻烦,就比如我的移动号码在新疆就是一块能拍照的砖。是属于完全没信号的那种,一路都在曾网络。

禾木村

新村的停靠点,下车就是旅店,还挺方便的。

准备办理入住,老板娘说没电……早上六点开始停的电不知道啥时候才来电……这太扎心了

禾木村

新村的停靠点,下车就是旅店,还挺方便的。

禾木村

然鹅禾木村土火锅……

果然膻味十足

就这一顿火锅导致我母上大人几乎吃了一路的大盘鸡,母上大人被这顿羊肉大餐折腾的这一路都不敢在碰羊肉了,感觉她错过了很多美食

禾木村

开启禾木村的探索之旅,闲情漫步于天地之。

禾木桥

清澈见底的河水

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禾木村

天与地,山与村,处处结合为一幅幅美景

禾木村观景台

这是可以吹得动的 “蒲公英”

这个梗估计是过不去了……

禾木老村

禾木新村

禾木村

不知道是不是停电的原因,新村晚上格外安静,星空格外亮眼

就是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到我拍的北斗七星……

我这个拍摄星空的技术真是我永远跨不过的鸿沟,整了半天也没拍出星空

★我只能说

★今日禾木

★晴

★停电

★没信号

★有木屋火了

★有星空

★有银河

★有流星划过……

★2018.9.13

★美哉!妙哉!

★虽然又如昨日般冻成汪汪汪?

★但此时可用两个字来形容“超值”

★漆黑的夜晚

★闪亮的星空

★简直不能在般配

第4天早起有惊喜~去喀纳斯看湖怪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 简介: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

禾木村的清晨

虽然没有看见晨雾缭绕下的村庄,确见提前入冬的露霜,充满了希望……

~~~~~~~~~~~~~~~~~~~~~~~~~~~~~~~~~~~~~~~~~~~~~

※※※※※※※※※※※※※※※※※※※※※※※※※※※※※※※※※※※※※※※※※※※※※

今天的路程就很轻松了

从禾木村出来直接去喀纳斯湖,本来订的是住在喀纳斯里面的小木屋的,考虑到禾木村的体验感,我们临时决定把住宿调到了贾登峪。

早在要去喀纳斯的前一天就知道喀纳斯人特别多,其实是有心理准备的。然鹅还是被现实惊了一小下……n辆专列源源不断的发向新疆始来…发向喀纳斯…

喀纳斯等区间车

人多擦伤了

★因为意外的陷入两波“大妈”的位置争夺战中,为了保护镜头盖,手生生的让一群花枝招展的大“妈”们挤掉一层皮……

游玩喀纳斯的体验感可能是整个旅程中最差的吧!但是喀纳斯的景色真的很美很美,美到词穷,美到让人很快忘记了那些不愉快。

★喀纳斯景区有往返的区间车

★建议选择当天往返游玩朋友可以参考以下路线:

坐区间车直接做到观鱼台参观,参观完可以去湖边走走看看,去图瓦村里走走看看,然后步行参观三个湾,在最后一个湾程区间车下山(最后一班下山的区间车是19点整),当然每个湾之间也都有区间车的站点,人少的话坐区间车比较快,人多的话,徒步是最快的。

★如果你时间充裕,还可以去坐区间车再去白哈巴村逛逛,白哈巴村(白哈巴 景区)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和西北 第一哨,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距哈萨克斯坦东锡勒克仅1.5公里,有国防公路相通。

★白哈巴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图瓦人独特的民族服饰、宗教崇拜及风俗习惯也受到更多人的青睐,去白哈巴可以在喀纳斯服务大厅办理边防证。

此行因为遇上熊猫专列,人多,各种排队,各种等。我们又住在贾登峪,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观鱼台和三个湾。

喀纳斯观鱼台

上到观鱼台需要走1068层台阶

9月中下旬的喀纳斯湖畔,山林犹如画屏,分布各异的林带呈现层次分明的颜色,烘托着山顶耀眼的雪白,投映在翡翠石般的喀纳斯湖面,形成一幅光彩夺目的画卷。

喀纳斯观鱼台

喀纳斯月亮湾

★喀纳斯,人间最美的天堂

有这样一个地方

常常被人叫做

“这里”或“那里”

因为这个地方

太美

美得

找不出可以形容她的词语

我们尝试着

用一些词语去诠释这个地方

但是,只有你真正地来到这里

才发现,语言是如此的苍白

第5天调头向南~奔向没有魔鬼的魔鬼城

早上9点半从贾登峪出发一路向南

从开始出发到现在,一路上全是美景,生怕一眨眼的功夫就错过了什么

沿途风景

乌尔禾镇

大盘鸡拌面

又一次途径乌尔禾,在我强烈的要求下吃到了上次因为停电没有吃到的大盘鸡

你可能不知道 新疆有个乌尔禾,但一定知道新疆有个魔鬼城。吃饱喝足,在下午四点多抵达魔鬼城

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

魔鬼城,标准的雅丹地貌,一亿年前是个湖泊,特殊的地理环境,全年大小风300多次,夜晚大风呼啸,在魔鬼风城里回旋辗转,发出恐怖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魔鬼城因此得名。魔鬼城景区就是在这样一片雅丹地貌里,景区只是圈了一部分特点比较集中的地方,实则面积挺大。

电影《风城》、《淘金王》、《卧虎藏龙》、《七剑下天山》、《冰山上的来客》等都在此取过景。

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

魔鬼城里有区间小火车,每站都有停靠点,参观时间可以自行安排。坐在小火车上走到每一个经典位置,都会有详细电子解说播放。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徒步走一圈。可以走到深处看一看这些因长期风沙侵蚀而形成的奇特景象。虽然看似破败,但是想要形成这些景象需要有众多因素综合在一起才可以。这使得雅丹地貌的偶然性和珍贵性值得人们珍惜和亲临。

经历了千万年的侵蚀后形成了众多巨大的天然烽燧,这些奇形怪状的烽燧非常像一个个神殿、城堡、人像石碑等等建筑。

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

★小提示一下:魔鬼城风沙大,基本上没有遮阳的地方,去之前一定做好保湿和防晒工作。

离开魔鬼城,我们继续向南,今晚住在奎屯。

第6天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

• 地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三一二国道旁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赛里木湖从今年8月30日不让自驾车辆进入了,需要坐观光车进入,还分区间和全程。环线70,东到北30,北到南55。全程如果只加换车而不逛站点的话需要三个小时,加上玩的时间满打满算一天刚刚够。而且,现在新的制度下,景区只想收钱了,并没有好的设施和人员的支持。在各站点没有人管理,上车基本靠抢,感觉区间车没有调度,没有规律,站与站之间不够衔接。如果你时间很充裕,要想玩好还是环线吧,北到南更湖水漂亮,东到北可以照到雪山。小马同学说,上一次他来的时候还能开车进去,很方便,现在只能我们自己探索者玩,环线时间可能不太够,商量了后我们最终决定走北南线,马成同学直接开车在南门等我们。

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果然还是无美图不能发自拍啊!

赛里木湖国家级名胜风景区

改了新规定后的赛里木湖各种配套设施还不齐全,和我想象中的最后一滴眼泪的样子……不太一样。

他虽然没有纳木措的壮丽,没有羊卓雍措的华丽,但是他依然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当你静静地坐在湖边,慢慢的享受旅途中的那份宁静,依然还是欢喜的不得了

手机拍的

果子沟大桥

离开赛里木湖,穿越在陡峭山峰之间的果子沟大桥,感受我大中华的鬼斧神工的壮美景观。

伊犁薰衣草基地

来到伊犁必然要去看看那片传说中的薰衣草花田打个卡

今晚住清水河

第7天喀拉俊大草原~八卦城里寻八卦

特克斯八卦城,一个小众打卡地。

游客相对少一些

在未来公路畅通了,这个小镇可能会变得更加热闹,同时也少了一份宁静

特克斯八卦城

这是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城

这是一个慢节奏慢生活的八卦城

八卦圈里绕了一圈又圈

只有在这里才能真正的体会到慢生活慢节奏

吃过“午饭”开始今天的行程

碦拉峻大草原之阔克苏大峡谷

开始惊艳之旅~

讲真的这里虽然没有喀纳斯的名气大,不太被大众所熟知,但景色绝不逊色于喀纳斯。在新疆随随便便的一个地方没有四五个小时的时间去玩玩,基本上都是「走马观花」

如果你的时间不赶的话,可以拿出两天时间,把东西碦拉峻大草原和阔克苏大峡谷都转转,你会有不同的感受~

阔克苏大峡谷

传说中的“美人臀”

鳄鱼湾

阔克苏大峡谷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拍的时候觉没觉得咋滴……可是我这个“不得当的”行为把我母上大人吓得不轻

一组拍摄花絮

简单来说就是,我坐在崖边,把脚丫子探出去想拍张照片,被母上大人看见了大吼一声……然后她吓得腿软……

我爹特别瞧不上我这个?,说我就是个算命的……我母上大人直接嫌弃我丑……确认过眼神这是我亲爹亲妈!

事实证明不管你多大,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都是孩子

晚上住八卦城

第8天快乐很简单之那拉提大草原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洪土拜村

只有在那拉提大草原真正的放飞了自我,嗨到爆

如果你只是在寻找一处‘‘广袤无垠’’的草原,那么,那拉提草原可能不是你的最好选择,因为那拉提草原的美远不止如此浅薄。

那拉提的秋色又让我看到了不一样更加多彩多姿的草原,有如绿野仙踪般的奇幻森林,有雨后腾云驾雾般的云海奇观,有终年不化的莽莽雪山林海雪原,还有数不清的牛羊成群和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哈萨克人民,在这里你可以放飞自我,在这里你可以策马奔腾……

那拉提空中草原

超有爱的一张照片

这里说的策马奔腾的是别人

零基础骑马技术的我.....只能呵呵呵

那拉提空中草原

今儿母上大人玩的超级开心~

我们哪都没去,就在草原上尽情享受着欢乐时光~

旅行本就不在于你都去了哪些名胜古迹到此一游,打个卡。

而是在于见到最美的景,遇到最暖的人,发现最真的自己 。

今天住那拉提镇

第9天关于巴音布鲁克的九个太阳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 简介:徜徉在草原、湖泊、丘陵之间,感受大美草原的开阔壮丽。

多年前第一次听到“巴音布鲁克”这几个字的时候,还以为是欧洲的某个小镇。后来才知道原来它在新疆天山山脉的腹部,那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

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从那拉提出发,沿着国道217线可直达。这也是一部分独库公路,这段路开不开全凭你运气,走过这段才算走过了全部的独库公路 。

哈哈哈!我妈彻底不管我了

穿越独库公路,遇见巴音布鲁克草原

巴音布鲁克

在新疆第二次见到天鹅

一片云彩阻隔了我们看到九个太阳的梦,但这并不影响到他的美。

相传,我们看到的9个太阳,就是后羿射下的九个太阳在这里栖息。

传说,后羿射日后,九只金鸟从天而坠,它们看到了巴音布鲁克这片美丽的大草原,最终选择落在这里。

今晚住巴音布鲁克

我爱死了巴音布鲁克的黑头羊,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了……

第10天独库公路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
  • 简介: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横亘崇山峻岭,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

今天上车之前就已经给爸妈念叨了一番,上车别睡觉,上车别睡觉,上车别睡觉

今天的景色全在路上,也是我特别特别期待的行 程

这是新疆一条带着神秘色彩的公路--独库公路,217国道。

它连接南北疆起于“ 独山子 ”终于“库车”全长561公里。一条公路打通天险、贯穿四季!

独库公路有三分之一是悬崖绝壁,五分之一的地段处于高山永冻层,跨越了天山 近十条主要河流,翻越终年积雪的四个冰达坂。

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

独库公路

又是悬崖边,这次母上大人没看见

这张是马同学抓拍的很喜欢

就是这次连累着我爹跟着一起被我妈念叨开来

独库公路

行驶在独库公路,一路感慨万分 。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坚定信念,才能铸造辉煌。

因天气变话,独库公路 每年只开6月中旬-9月下旬。

幸运的人有幸走过了神秘的独库公路北段,因时间关系并没有走完全程,但依然被眼前美景感动到。如果你还在向往国道318,希望在川藏线上邂逅最美的风景,那今天我要告诉你,新疆有条史诗般的天路:全长561公里,修筑时间长达10年,一年仅开放5个月,168名英雄筑路官兵长眠于此,它比川藏线更美更壮观,更险更独特!

有缘我们再见~

唐布拉百里画廊

唐布拉百里画廊,哈萨克语意为印章

开车行驶在唐布拉百里画廊,一步一景,如诗如画。

唐布拉百里画廊

仿佛是腾空悬浮的大“牛”

本来今晚要住在唐布拉(住宿条件有限、天气太冷怕感冒了),临时决定直接赶回奎屯。

第11天小众打卡安集海大峡谷&大众打卡天

• 门票价格:旺季100元,淡季40元
  • 地址: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
  • 简介:群山环抱中的高山湖泊,被皑皑雪山和挺拔的云松林所环抱。

安集海大峡谷,别称红山大峡谷,位于沙湾县安集海镇以西的天山北坡,发源于天山山脉。

安集海大峡谷,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一个奇观,这条以色彩瑰丽、阶地密布等为特征的低调河谷,堪称一条令人叹为观止的壮美峡谷。但目前外界只有极少数地质学者、摄影师和户外爱好者关注过它。此处非景点,是一处未开发的处女地,本地人知道也不多,几乎无游人,拍摄危险系数较大,站在山顶往谷底看,感到震撼乃至惊讶,背脊发凉。

安集海大峡谷

安集海大峡谷由于地质疏松,多为沉积物,所以河流很容易在此处切开地面,形成近乎垂直的谷壁。峡谷太深,边上土太松,不太敢坐在崖边拍。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腿还是稍稍有点抖的。 (这回不用我妈吼我,我也不敢坐在崖边拍了)

谢谢马同学提供的大型道具

下一站,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传说天池是西王母梳妆台上的银镜,又说是西王母的沐浴池,天地绦绕的云雾,是西王母的霓裳羽毛,小天池是西王母的洗脚盆……,这些美妙的神话传说,给优美的天池自然景色象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夏季,这里山清水秀,清爽宜人,是绝佳的避暑盛地。

天山天池

相比超多人的天池,我更喜欢人烟稀少的安集海大峡谷!

一路看过太多的湖泊,发现每个湖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你喜不喜欢都不能否定它的美好。

天山天池

今晚又回到了乌鲁木齐~

我住的对面就是博物馆,可惜了,回去的太晚没有时间能去看看。

第12天一路向南~吃葡萄~玩沙子!!!

• 地址: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园路999号
  • 简介:是国内乃至世界罕见的与城市零距离的沙漠,千百年来沙不进人不退,十分罕见。

在乌鲁木齐休整了一晚,今儿继续向南,去火焰山寻找一下温暖去沙漠玩玩沙子 去故城寻寻宝

这几天因为小琴童鞋的加入变得无比欢乐~

吐鲁番家访

在吐鲁番马童鞋请我们一起品尝了水果盛宴

吐鲁番火焰山

火焰山果然够温暖

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沙漠,有点小激动

握不住的沙

超刺激的沙漠越野车,请一定选择第一排就座,超带劲!

某同学努力寻找家庭地位

被我玩坏了的小伙伴们

你们开心就是我最欢喜的事情

啦啦啦,我就是喜欢这张照片。

羡慕父母的爱情,平淡中全是爱情,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说的就是他们

再有我至今嫁不出去的原因可能跟这个也有关系吧,天天给我撒狗粮。

第13天不是最后的最后交河故城~

吐鲁番交河故城

不是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是公元前2世纪至5世纪由车师人开创和建造的,在南北朝和唐朝达到鼎盛,9至14世纪由于连年战火,交河城逐渐衰落。元末察合台时期,吐鲁番

交河故城

来张不应景的图

感觉像西太后出行

我爸说就缺两把大芭蕉扇,哈哈哈!

作为一个吃货,不放点毒能行么

高压面

一点都不膻的高压面

哈萨克族美食  包尔萨克

咸味的奶茶

库尔勒香梨

库尔勒香梨,小马哥说库尔勒香梨要吃母梨才算会吃,哈哈哈

伊犁特产嘎啦果

这叫啥?叫啥?沙果?嘎啦? 哈哈,不想了不浪费脑细胞了,实在是想不起来了.......反正酸酸甜甜的挺好吃。

丸子汤

烤羊肉与夺命大乌苏绝配

烤包子

手抓饭

对于一个不怎么喜欢吃?的我来说,我竟然爱上了新疆手抓饭里的?……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魔力

干煸炒面

第14天回家喽~~

尾声

到最后突然词穷了,竟然不知道要怎么表达

北疆一圈下来行驶了4000㎞,整个行程大概有万里了吧

真的特别要感谢马成童鞋,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最重要的就是人心换人心!!

爸妈对此行甚是满意

人无法不老,只愿能悠然漫步人生旅途,细细雕刻时光,用心记录每一次旅行。待到白发苍苍,用怡然自得之心境去体味那份曾经的年轻。

我是一个很随性,跳跃性思维很强的人;

此文一定存在了语无伦次的表达

还有不要问我为什么都是背影

因为摄影师们说背影比正脸自然

对了对了,忘记说了,新疆的?信号差到极点,神马其他省份的移动联通电信,都白瞎!网络奇差!建议自驾的小伙伴们最好在当地先办一张新疆的联通卡方便使用!

最后仅以此文记录本次旅程的感慨随记

陪伴爸妈走遍世界是我的梦想

梦想依旧在,脚步依旧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