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过个年溜个娃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北 | 过个年溜个娃

• 出发日期/2019/02/02

• 玩法/春节

前言

小小心愿

文笔不行也写了13篇游记,自从怀上嘎少就懒得写了,至此还有5次旅行没有写,争取这篇写完后在慢慢补起来吧。。。做为旅行的纪念,游记还是要写一写。

愿懒癌晚期还有的救🙏

第二次来台北了。

上次是带爸妈旅行,这次是带娃旅行,所以主题就完全不一样了。

我们这次没有去任何景点打卡,而是以遛我们19个月的娃为主,相对选择了自然风景和人文。当然也包括了一两个不适合遛娃的地方。后面再说~

都说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做好了天天下雨的打算,没想到过年期间天气还真给力,也没有降温之类的。不冷不热,真的刚刚好~

行程

2月2 — 新加坡飞台北桃园机场,宁夏夜市

2月3 — 永康街,大安森林公园

2月4 — 迪化街办年货(除夕)

2月5 — 台北101

2月6 — 猫空,市立动物园

2月7 — 平溪线,九份

2月8 — 北投泡温泉,阳明山公园

2月9 — 台北飞回新加坡

当地交通

只是在台北,也没有什么特别好写的交通信息,平时出行我们都是捷运,买了悠游卡,充了500。只多不少,还用来买了门票,还花了一次超市。

后面两天走的比较远,就索性包了两天车,也是为了图省事,主要也是因为带着娃。台湾包车师傅一般都特别专业帮你规划行程之类的,只是我们碰到了临时调来的出租车师傅,不是专业包车的,就逊色了不少(因为定了一家最便宜的,要记住一分价钱一分货😂)。不过我也自己安排好行程了,只是缺一个司机,就也没所谓了。

接机送机建议预定一下,我们接机送机师傅还不错。专业准时,只是他包车费太贵,就没找他。

值得一说的是台湾的民宿文化,有好多好多的平台提供民宿信息。我用Airbnb,也是蛮多选择的,在台北住民宿要比酒店划算,还有厨房可以给宝宝弄点吃的,泡个配方奶什么的。都很干净,上次住的也不错。

我们选在了台北车站这边,交通便利,四通八达。还是一个购物广场上面的公寓,买东西也非常方便。推荐这里。上次住在信义区了,着实没有这里方便。

wifi/sim卡

强大的淘宝可以解决电话卡,提前买好还是王道,下了飞机就可以联系接机师傅了。

出发

樟宜机场

准备出发了,给我的嘎少拍几个特写。

要坐飞机特别开心。超级喜欢出门的小家伙。

Day 1

台北京站公寓

在Airbnb上定了民宿,为了宝宝开心,专门找了这个法拉利跑车主题房。也的确是开心,超级喜欢在上面睡~

两个双人床,合并起来,我们仨在上面滚是有多爽~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1段1号Q Square Mall 4楼 103
  • 电话:+886277370909

在民宿休整一下,收拾收拾后,到楼下京站时尚广场转转,到金色三麦来了个下午茶☕️和啤酒。

金色三麦 京站店图片

挺有特色的,台北很多家店。

草莓啤酒,口感不错哟

大早晨起床赶路累了,吃着吃着在餐凳上睡着了。抱起来放到推车都没醒😂嘴里还含着食物…

台北宁夏夜市

有性价比最高夜市之称,据说也是最好吃的夜市。很多当地人都会喜欢去那里觅食。

我们下午茶吃完,嘎少醒来后,就步行去了离我们不远的宁夏夜市。

人太多了,不适合推娃逛夜市。我们走马观花吃了几样就回民宿了。

Day 2

• 电话:+886-2-23222581
  • 地址:台湾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牛肉面、担仔面、卤肉饭、芒果冰,一次尝遍台湾地道美食。

醒来磨磨蹭蹭出发,来到心心念念的永康街。两个目标一是鼎泰丰总店,另一个是吃永康牛肉面。

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大致为南北走向,介于金山南路与新生南路之间,北起信义路,南至丽水街33巷,爱国东路口以北为单线双向道,以南为单行道。因巷弄之间有许多著名餐馆或小吃而闻名。

永康街以“永康公园”为中心,原先多是台湾小吃与餐厅,现在也渐渐开设了不少独具韵味的咖啡馆及精品小店。值得走一走逛一逛。

帅气的嘎小少。

还有哞嘻哞嘻黑糖珍珠奶茶,真好喝!

位于永康街15号的,思慕昔本馆,据说拥有全台北最好吃的芒果绵绵冰!

很多人在吃。

街的尽头有个50岚。

各种好吃好喝好逛~

好多这样的小店。小东西很得我心!

鼎泰丰总店

在坡我们就爱吃鼎泰丰,总店当然就不能错过了。鼎泰丰并不在永康街里面,而是在街口处。

想试试我们最爱的小笼包和炒饭,果真更好吃,服务态度忒好了点。

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吧,正好这个时间嘎少又睡着了。他真是会利用时间,睡好了起来吃饭,胃口也好~😂

很文艺的街区,就在永康街旁边。

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浮躁,只有窄窄的巷弄,颇具年代感的老宅,悠闲生活其中的人们,有趣的店铺,特色咖啡馆和慢慢的时光。

很适合漫步其中,细细品味。

我们的目的地是大安森林公园,所以也并没有在青田街逗留太久。

• 地址:106台湾省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 简介:台北“都市之肺”,花开时节节色彩缤纷,是民众休闲最佳场所。

从青田街在走一会儿就到大安森林公园了,是个非常适合遛娃的地方。天气不热不冷,可以在草坪上奔跑,可以在开放式游乐场玩耍,还有一个玩儿沙的地方,孩子们真的是爱死了。

尽管新加坡户外游乐场也很多,但是永远都那么热那么晒,在这种气候下尽情玩耍才叫爽!

自己选了个大皮球,诉求的眼神无法拒绝。

前面说了今天来永康街另一个目的就是来吃永康牛肉面,春节会关门,也只有今天来才能吃到了。

看到很多人评价永康牛肉面已经大不如前,可我俩吃着还是很好吃😋不虚此行!

蒸排骨也是特色

牛筋面,爽口多汁啊!

永康街

夜晚的永康街也依然热闹。

豆奶不错,适合宝宝喝,喝了一口接一口的😂

这个葱抓饼,也是排长队,超级好吃。尽管我们吃饱了牛肉面还是打包了几个带回民宿。

这个推荐,要试一试哦!

Day 3

• 开放时间:10:00-22:30,各商家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103台湾省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 简介:知名的南北货市场,商品种类繁多、量大而便宜,体验台北浓郁年味的好去处。

先介绍介绍这个小众的地方吧:

相比于台北101、西门町、或者是各种夜市这些台北热门的打卡地,迪化街会显得小众许多,很多第一次来台湾的人甚至不会把它列入行程,但是如果你想去一些小众的、local的,想了解更加市井的台北味,推荐你来迪化街、也就是大稻埕区域走走。

大稻埕位于台北大同区,历史上,是继艋舺之后,台北最繁华的地方,从清末到日据期间,大稻埕无论在经济、社会或文化活动上,都有着傲视全台的惊人发展,一跃成为台湾最繁华的商业中心。

现如今虽然繁华不在,但却是台北保存最完整的老街,至今保留了很多老字号的商铺,是台湾最著名的传统南北货市场。每到农历春节前夕,人们总是习惯来这里采购年货,有着浓浓的台北年味儿。除了这些传统商品,还有一些文创店、特色手工艺店。

街上两侧的建筑也很有特色,喜欢建筑的人不要错过,有闽南、洋楼、现代主义、巴洛克式等风格,是一条极具历史意义的老街。

今天除夕,迪化街年味儿十足,是办年货不能错过的地方。我们住的地方离大稻城迪化街不远,过来很方便。

打个车不到10钟就到了。

500装到满,随便装,随便选。每个顾客给个袋子一个手套,你就使劲儿装吧。装满拿走。

各种蔬果干,真的比想象的还好吃。过年期间不停的在吃!

还客气了一下,并没有装满。后悔了,超好吃。年货都是这么置办的。

迪化街还有个超级接地气的永乐市场,里面也有蔬菜水果熟食等。

复古屈臣氏!

这个巴乐干也是超级好吃,买了好多袋送人,拿回来没舍得,都自己吃进肚子里了。

樱花虾也是特产,各种营养据说。

杜小月大稻城迪化店

午饭在杜小月解决,尝了一下担仔面,味道不错👍

吃完了走一会儿嘎少就睡着了,粑粑担心从推车抱起来坐车会弄醒了嘎嘎,就决定自己推着走回去,我懒得走自己先打车回民宿啦😂 粑粑走了20多分钟也回到民宿了~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1号
  • 简介:位于台北交通枢纽的复合式百货公司,适合匆匆来去的游客采购所需的礼品。

回到民宿,嘎少和他爹睡觉,我自己下楼购物,买了双亲子鞋,准备红彤彤过大年,嘿嘿😁

台北京站公寓

年夜饭预订了五星酒店的特色鸡,还有我们的涮涮锅,还有办年货入的葡萄酒🍷。吃的叫一个撑,还配合着央视春晚和台湾的本土的春节特别节目。三个人的年过的很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超市里买的牛肉片简直鲜嫩爽口,不知道哪里的牛肉,让我们的火锅美味的不得了,多么希望我们坡坡也能有这样的牛肉~至今念念不忘。

鸡祥如意,寓意特别好。也特别好吃,内馅儿也很丰富,嘎少一个人吃了半只鸡,哈哈…

Day4

台北京站公寓

睡了个大懒觉,醒来给嘎少发了个红包就准备今天的漫游行程了。没有特别安排什么,就是去101闲逛一下。晚上在101吃个新年大餐,就是这样~

每天一出门都好开心的嘎少!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这次没有上101观景台,只是走了走周边。因为晚上定了在85楼吃新年大餐。

酒乐 CAFE
  • 地址:台北市松寿路18号 110
酒乐 CAFE图片

睡醒了还邂逅了个小姐姐,一起玩儿了一会儿~

• 地址:信义路五段7号85楼

85楼经典西餐厅。有现场乐队唱着蓝调,气氛很不错。就是价位也不低。预定的不够早,也没能坐在窗边~其实也看不到啥,也无所谓了。

Diamond Tony's 101 随意鸟地方高空观景餐厅图片

上楼!

驻唱歌手,嘎少很感兴趣一直想上台😂

上菜好慢,本少爷等不及先来点饭前水果吧~😂

大年初一合个影儿

羊排不错!

甜品塔,是亮点!

就能看这么个模糊的夜景😓

吃饱喝足下楼!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1号
  • 简介:台北文化地标,各类书籍齐全,可听演讲,买文具等各式伴手礼。

吃饱了出来走走消消食儿,信义区走走,去诚品书店逛逛。

本来想去买点纪念品,进到儿童馆就出不来了,给我嘎买了几本书,质量特别好,比坡坡便宜多了。

Day 5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来猫空坐缆车,一定要预定水晶车厢。真的比普通车厢要美太多了!

而且要准时来,晚了就要重新排队了。平时也许还好,如果节假日一定要预定!!!

我们是定了10:15的水晶车厢,可是起晚迟到了。没想到迟到就不让进了,只能重新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过年加上好天气,来的人太多了。超级后悔没能按时来~好在小家伙睡着了,来了就慢慢排吧。。。

脚下一览无遗!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116台湾台北市文山区
  • 简介:搭台北知名的缆车上猫空,品闻名全台湾的木栅铁观音,尝美食谈人生。

昔日为台北市最大产茶区之一,茶区上古道纵横,乃为运送茶叶所建,目前为茶艺及夜景胜地。

猫空原本是茶区东侧的小溪谷,因地质松软,河床在长年冲击下被卵石钻蚀坑坑洼洞,水流则似猫爪痕迹,“猫空(孔)”之名就此传开来。

猫空成名后,成为木栅观光茶园的代名词。到“猫空”喝茶品茗,散步观景逐渐成为民众体验悠闲慢生活的一种方式。猫空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特色的景致,推荐大家上去细细品味~

1~2月杏花及鲁冰花季

杏花林风姿秀丽,为猫空茶园中独树一帜的美景。(地点:杏花林)

鲁冰花是猫空茶园经常使用的绿肥作物,每年冬茶采收完后,有些茶农会在茶株与茶株之间撒上鲁冰花种籽,大约3个月,茶园即变成鲁冰花与茶树相间的美丽画面。(地点:樟树步道)

4~5月春茶及桐花季

木栅铁观音产量甚为珍贵,以春茶最受欢迎,农会每年会举办春茶比赛。(地点:各大猫空茶坊)

油桐树布满雪白的花朵,素有「五月雪」美称。(地点:大成殿步道、政大后山)

6~9月绿竹笋季

木栅区农会举办「绿竹笋大餐品尝会」,猫空各茶坊也会推出时令的绿竹笋风味餐。

12~1月赏茶季

木栅区农会举办相关茶比赛活动,以品冬茶为一大特色。

很多餐馆和茶舍~

来猫空必尝的茶叶冰淇淋👍赞赞赞

樱花🌸美爆了~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指南路三段38巷22之2号

中午在这家茶馆吃午饭,也因过年期间又排了一会儿队。冰茶和奶茶都特别赞,view也很好。家常菜做的特别好吃😋

冰乌龙茶衬托着外面的景色,很美。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116台湾台北市文山区
  • 门票价格:60新台币
  • 开放时间:9:00-17:00(下午16:00停止入园)
  • 电话:+886 02-2938 2300
  • 地址: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号
  • 简介:看远赴台湾作客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和圆仔一家。

动物园是遛娃的好去处,加上不冷不热的天气,在户外看看动物太美好了。

园内还有宝宝动物区,可以跟小动物互动,真是孩子们的天堂。感觉要比新加坡的好~

动物园门票加接驳车票,共计65台币,便宜到爆!可以刷悠游卡。

没有婴儿车可以门口可以租一辆童车,这里的服务真的很赞,租童车店里大概有几百辆童车,完全不会有租不到的情况!(租童车身上就要备点现金了,押金需要现金支付的。)

熊猫馆隔着玻璃😂为了让更近距离的观察吗?

台北观光巴士

猫空缆车票我是在Klook客路App上买的,是和观光巴士一起的套票,简直便宜的令人发指😂

缆车和巴士其实不需要同一天坐,看我们嘎嘎傍晚又补了一觉,就决定过来坐一圈儿看看台北夜景。

因为就在我们住的台北车站这边是总站,转一圈回去也不会太晚。

观光巴士是蓝红两条路线,蓝线走的比较远,去到故宫博物馆再回来。红线是市内观光,时间短。

蓝线,如果要去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可以坐这一条线。

观光巴士是可以反复上下的,所以去景点,顺便逛逛市景,很推荐!

二层是露天的部分,天气好,坐在外面也很好

还买了小Bus做纪念品,质量不错,嘎少摔到现在还没出啥毛病😂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1号

半个小时转了一圈,回来京站时尚广场的食阁解决了晚餐,吃到了想吃的胡须长卤肉饭,还有好喝的香芋奶茶。

吃完还去超市买了明天的早餐和水果。小家伙推着超市的车高兴坏了。

Day 6

• 电话:+886-2-23491635,+886-80-0765888
  • 地址:226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今天包车打算来个平溪线一日游加上九份山城。从菁桐站往回走。

第一站菁桐

第二站平溪

第三站十分

第四站九份

第四站本想去猴硐猫村的,可惜时间不够了。

整装待发咯

每天出门都特别的开心😃

菁桐
  • 地址:台湾 菁桐镇

菁桐站是平溪线的终点站,起先因矿业遗址和木造车站而闻名。随着当年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热映,很多游客会前来重走一遍男女主角走过的老路。

车站左侧现为菁桐铁道文化馆,右侧山上则是台湾最初的采煤点“菁桐坑”。站台附近的围栏上挂满了写有祝福语的许愿竹筒,在此留下愿望的同时,也别忘了尝尝弹珠汽水,喝完把瓶子还给店家后,还能得到里面的弹珠。

菁桐老姐,很短,却很有味道。推荐走一下,买个小纪念品,写个竹筒愿望,放个天灯~

超级开心的选纪念品,我们买的小天灯都是这个小家伙随手选给麻麻的~

我们也买了竹筒,写了愿望挂了起来。感觉很有意义,也不晓得多久会给摘下来,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一起挂起来的瞬间,盼望美好的未来~

写好后店家也会积极的帮忙拍照,还会引导你吧绳子弄成心型😄

拍了几个特写,算是留念吧😂

再拍几个特写

让包车司机在下一站平溪等我们,决定从菁桐步行道平溪。大概15分钟的路程,沿铁路安安静静,有几户人家坐落。走在乡间的感觉很不错。如果早一点就更好了,现在快中午有点晒~

沿途还买了水果,烤肠一路走一路吃,真太好吃了。后来又去平溪老街买烤肠拍了1个多小时的队,其实也跟路边摊的香肠差不多~

装个文艺

小火车就从身边开过。很多人是专门做平溪线的火车一站站的游玩,也真正是平溪线的乐趣所在。只是因为我们带着娃,而且时间不可控,就选择包车了。坐火车的话要把握好每一次开车的时间,游完了记得按时到站,就是很赞的一个行程~

平溪村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平溪村
  • 简介:离台北不远的世外桃源,体验平溪天灯节,放一只祈福天灯,赏一片漫天灯火。

到了平溪老街后,就开始怀念菁桐老街了,这里人太多太多了~如果不是新年也许还好一些。还有很多旅行团,来参加天灯节。对,平溪正好在办天灯节~

到中午嘎少就进入梦乡了,午饭还没吃。我就自己走一走,找别人给拍一下照片😂

这个蛋饼超级好吃

看人们都在排队买香肠,我就也跟着掉坑,排了起来。这一排一个多小时啊啊啊…为了吃台湾烤肠也是拼了。跟他们爷俩碰头时嘎宝也睡醒了,一起吃了午饭。

这家叫铁道热肠,名字还蛮有意思的。也尝到了心心念的大肠包小肠,但并没有普通的小肠好吃😋 里面夹的馅儿种类繁多啊~

排了这么久,得给个特写。这个是烤肠夹了各种配料。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来到十分,就后悔没有在菁桐放天灯了,这里放天灯的真是人山人海。借着“十分幸福”的美好寓意,在十分放天灯祈愿已成为平溪线的“重头戏”。不仅是天空中写满各国文字的天灯,铁道两侧也满是卖天灯的店铺。所以我们也是这么计划来十分放天灯,想十分幸福。其实菁桐视野更广,人更少,景更美。建议去那里也放一个~

哪个颜色代表什么都给你标的清楚,也是个噱头。但是我们都很买单。哈哈。

我们的蒙语,写起来还是最酷了!

店家都很尽责的帮你拍照拍视频,说点吉祥话,真是专业啊!

十分站的另一个壮景便是紧贴铁道两侧而修的老街。坐在街边小店品尝当地美食鸡翅包饭时,可以看到小火车从眼前几米外的地方缓缓开过。因为这个小镇的名字的特别之处,变成了卖点,

• 门票价格:180元新台币
  • 地址:台北县平溪线铁路大华与十分两站之间
  • 简介:十分瀑布位于台湾新北市平溪区,为台湾铁路支线平溪线的著名景点。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约20米、宽度约40米,壮丽的水瀑、磅礴的气势,为台湾最大的帘幕式瀑布。

十分瀑布作为台湾最大的帘幕式瀑布,是欣赏十分自然风光的好去处。搭电动车前往,用不了10分钟;步行的话,虽需要20-30分钟,但可途径有名的静安大桥,并一路买些特产礼物。

十分老街很多租电动车的店,放完天灯可以租个小电动骑去十分瀑布。

但是带着娃还是要慎选啊,因为完全没有无障碍通道,一路爬楼梯上桥下桥。好在19个月的小嘎少自己爬上爬下,粑粑抗婴儿车就好了。

除了爬楼梯以外,一路景色还是蛮美的。

前面说了看瀑布的平台关闭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再往下走,就在网上找了个图看看。看着是不错,但是要早点来哦~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九份,新北市瑞芳区的小山城,曾因盛产金矿而名声远播。采金潮退去后的九份,本已落寞,在侯孝贤导演的名作《悲情城市》的加持下,再度掀起怀旧情结的热潮。这座神秘的小山城,更是由于激发了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灵感,而名声大噪,无数文艺青年慕名前来,寻找心中的“神隐少女”。

九份老街是九份最主要的商业、文化街,各式小吃店、茶艺馆及咖啡厅林立,且大多有不错的观景平台,让你可以悠闲地消磨时光。建议在黄昏的时侯造访,先找个地方品茶或啜一口咖啡,看看晚霞中点燃万千灯火的山城,再待黑夜来临,去老街逛个痛快。

我们来的时候山城已经万千灯火了。夜晚的九份绚丽多彩。保留着日本旧时的生活风貌,红灯笼,窄巷道,青石街,斑驳的木制建筑等,风格很独特。如果住上一宿,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清晨的九份山城别有一番风味的说。

但!是!不要带着婴儿推车来!山城顾名思义就是很多个台阶,要爬上爬下,小宝宝最好还是带个背带,大一点的宝宝就让自己爬上爬下吧😂

赖阿婆芋圆,蛮出名,必须尝一尝。据说爬上台阶还有一家,其实更好吃。我们懒得上去了~这个也不错👍

嘎少这次吃了不少烤肠,给多少要多少,特别喜欢吃!台湾烤肠还真是赞!

很像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取景地,尽管已经避谣了,还是依旧很多日本人慕名而来。

升平戏院有年头了。

我们嘎少,一天就上下台阶了,19个月他真是累P了。粑粑也辛苦一直扛着婴儿车😂

尽管这里很有特色,带着宝宝的话也可以pass掉。爬上爬下着实不方便啊~

Day 7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幽雅路18号
  • 简介:春天酒店位居北投温泉源头,撷取第一道白磺泉,亲肤性高的弱酸性单纯泉,有美人汤的美誉。

今天行程比较轻松,打算泡泡温泉,看看阳明山上的樱花🌸

春天酒店泡汤在北投也算挺出名的,很多人有推荐。那年跟爸妈来的时候要排队等蛮久,就擦肩而过了。因为春天酒店的汤屋不能预定,只能到现场排队。这次就提前买了团购圈,计划上午先来登记排队,玩儿完了再过来泡,没想到一来就有汤屋,还是家庭房,很幸运。

酷酷滴😂

家庭式汤屋外面有一个床或沙发可以休息。我们选了沙发的。

有两个池,一个是普通水,一个池是温泉水。这样还蛮好的,温泉水对宝宝来说有点烫也有点刺激,他就在普通水里面玩儿,我们俩泡温泉。

团购券里还包含了一顿日式火锅。很划算!

但!是!我们刚开始并没有选带午餐的套餐,只是选了汤屋套餐而已,所以并没有享受到这个优惠,却还是吃了这个套餐中的日式火锅,亏了不少,对于吃亏难受占便宜不够的我,表示难受😣哈哈…

• 电话:+886-2-2861-3601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竹子湖路1-20号
  • 简介:春季来此赏花,盛夏寻觅萤火虫的踪迹,夜里可来马槽温泉泡一回硫磺泉。

阳明山国家公园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纱帽山、小观音山所构成的山区,是全台最大、景色最美的郊野公园。

园内种满了梅、樱、桃、李、杜鹃、茶花等各种花卉。

现在正式樱花🌸和杜鹃花盛开的季节,就想上去看看。

吃完午饭开始下起了小雨,包车师傅建议我们天气不好就别去阳明山了,换淡水好了。基于对昨天他的不专业,我们也没有太当回事,还是让开上了山,最后还真是云雾缭绕的啥也没看到😂

刚到花钟这里,还能赏一赏花,天气还不算糟糕。

把睡着的嘎少和师傅留在了车上,我们心是有多大😂 也是匆匆看了看赏了一下花,就回车上,去了下一个景点。

之后雾就越来越大,能见度越来越低了。刚开始我还自己下去看看景点,再之后就没再下车,直接回了民宿了。嘎少是整整睡了一路,阳明山他是睡过了,反正天气不好就让小爷我好好睡一觉吧😂

这些都是杜鹃花,还真美。

还有成片的樱花🌸但是还没有开全,再过些日子就更好了。

雾就越来越大了。真是云雾缭绕身在仙境一般啊~粑粑在车上陪着睡着的嘎嘎,我自己徒了徒步,养了养肺,吸了一些潮湿又新鲜的空气。如果天气好,晴空万里,景色会很美,徒步最佳选择。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1号

回到京站民宿,休整一下,就出来觅食了。一直惦记京站时尚广场的那个自助,赶紧过去尝尝~

飨食天堂台北京站店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1号4F4F 103

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品种最多最好吃的自助餐了,没有之一。连甜品都多的吃不过来。太赞了!

焦糖布丁🍮太赞了。图片有点暗,没有处理。

门口有整排的小抓娃娃机。小嘎嘎陷进去了,帮他抓了个小兔兔🐰视为珍宝,高兴坏了😄

Day 8

上午收拾收拾就坐2点的航班飞回新加坡咯~

整个旅程很顺利,天气也给力,嘎嘎也很配合,该睡睡该吃吃该玩儿玩儿。很难忘的三口之旅,记录下来就觉得圆满了。尽管图片都是手机随便拍的,没有什么大片,也没有滤镜,都是晒娃图。只要是属于我们仨的回忆,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