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吃在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果然是吃在广州!

• 出发日期/2019/01/22

前言

一直都喜欢粤菜,向往广州美食,近日才发现,原来是小当家给我安利的😂广州的机票和住宿都不贵,提前订好。情侣游,没有制定长隆系列,每天先放一个原定攻略仅供参考,毕竟计划没有变化快,本着休闲轻松的宗旨根据时间调整每日游玩。很多美食都没有拔草,因为太多了,已经吃的很努力,安排大量步行为了加快消化,一定要有一双好鞋!花费较杂没有详细记录,除个别吃饭游玩打车都不贵。👌一起来踏上我们的美食之旅吧♐️

地图攻略

景点地图,出来玩习惯画出大概位置,再根据远近距离做攻略,知道现在很多软件可以辅助,还是喜欢原始快速,儿童字体见笑啦🤪

第1天

今日游记

广州上空,我们来啦~~

• 地址:广州越秀区中山五路70号捷登都会一楼大堂
  • 简介:公寓位于中山五路和吉祥路交汇处,地处广州城市中轴线,东邻五月花商业广场,西瞰人民公园和将军府、六榕寺、光孝寺等众多历史古迹景点寺庙,北眺省府、市府、区府各级核心行政办公机构和中山纪念堂,南面广州最繁华

忘记拍照用官网一张。

很喜欢酒店的位置,去哪里都很方便,楼下就有公交地铁,步行十分钟到北京路,有名的早茶都步行可到,晚上还可以散步吃附近小吃,感觉比住广州塔附近便利。公寓型的酒店比较宽敞,住的时间长更舒服些,整栋楼都是公寓型酒店,个别几家装修略不同,选这家因为评分高价格微低些。配套设施齐全,干净整洁,每天都会给打扫,唯一不足的就是隔音差,好像也是通病。

第2天

原定攻略

1.23 点都德(聚福楼店)——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上下九商业步行街——陈家祠堂——附近美食——酒店(全天步行)

教堂和上下九步行很顺,之前加沙面是为了多走走路好消食,不过出门晚了,还是赶上了教堂关门🙂就没去沙面了,如果计划吃白天鹅可以去吃的时候顺便逛沙面,就不用反复跑啦,如果没有计划今天出来早点打车去沙面然后从沙面再步行到上下九吃些小吃也蛮好!陈家祠堂出来附近很多很多小吃,不过又有变化去了其他地方,那些小吃也再没来得及吃了,遗憾!

早茶🔜点都德

广州行结束后最想念的就是第一顿早茶点都德,堪称完美!这家离住的酒店不远,早上步行过来已十一点,大厅基本坐满还好没有排队,环境看着比较旧刚开始并没有太多期待,没想到美食太让人惊艳了!好吃到[流泪]第一顿!按着菜单推荐点了些,虾饺完美,红米肠完美,金钱肚有点点咬不动味道很赞,艇仔粥好喝,青芥三文鱼塔有点意外,制作精致但芥末味很重不推荐,只吃了一次还有很多没点的想想应该也都很好吃哇,以后一定再来!

🌸从点都德出来,步行半小时左右来到石市圣心大教堂,最好把时间控制好,早点吃早茶赶中午休息前过来可以进去参观。

嗯,没能进去的我🙂

🌸从教堂步行至上下九,上下九真的好长好长一条商业街~~~

美食顺序:一点点+银记肠粉店+邓老凉茶+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吴财记面店+陈添记鱼皮+顺记冰室+美美炸物~

除了吴财记是拐了点路过去吃的,其他都在大路上顺着走就可以看到,如果不想拐在顺记冰室旁吃宝华面店也可以。都好好吃都是广州必吃,不骗外地人那种!

🌸沿着上下九一直走出来,步行半小时左右至陈家祠堂,沿路还看到其他小吃不过没肚肚拔草啦~

陈家祠堂的建筑极美,一人十元,广州的大部分景点门票便宜哭。先在游客中心看个宣传片,以能更好的领会和理解陈家祠堂的历史意义和文化内涵。

陈家祠堂现在也是广东省工艺美术博物馆。

🌸从祠堂出来地铁去太古汇,查了下我的美食地图发现离广东东站的太艮堡毋米粥不远,就过去拔草了,吃后个人感觉一般不值得外地人专门去吃,太古汇也没get的什么惊喜,晚上又打车回来准备去北京路逛,走到德政中路看到达杨原味炖品就下车啦,这才是人间美味!顺着路又吃了咏春葱油饼+老西关濑粉+百花甜品+嘉乐蛋挞王,答应我一定要吃好吗?!

很多大店真的不如小店美味可口,还超级便宜,广州人民实在太幸福了!

第3天

原定攻略

1.24陶陶居—(打车/194路)—广东美术馆—(打车/194路)—广东博物馆—(步)—炳胜品味——广州塔——夜游珠江——海心沙广场——花城大道——北京路小吃——酒店

去美术馆最好提前查一下有没有值得去的展览,如果没兴趣也可以换成中山大学,炳胜中午休息下午五点开,不过当天拔草炳胜失败也可考虑附近其他餐馆。十一点吃完早茶,美术馆和博物馆需要大半天时间和一双好鞋。其实全程在打车,出租多、便宜、方便、省时间!广州塔和夜游珠江可以提前在去哪儿订联票!在海心沙和花城大道拍小蛮腰夜景最好!

早茶🔜陶陶居

广州必吃💓

🌸商场里面,环境新颖明亮。服务人员更年轻化态度不错。座位很多,十一点到没有排队。

菜品💜

✨一口酥豆腐,真真正正的外酥里嫩,外面酥的那层好薄,入口即化,惊艳推荐!

✨陶陶居大虾饺,虾饺真的吃不烦,早茶必点。皮比点都德稍厚,虾仁更大有配料。

✨安心广式大油条,是真的好大。吃起来像面包一样,很松软,配着粥更好吃。

✨寻味陈醋大凤爪,超级推荐哇!凤爪好大个,口感劲道,口味微酸辣,很入味有特色!

✨山竹陈皮牛肉球,忘记拍图,牛肉球很实在,淡淡陈皮味不油腻。

✨鲜虾韭黄滑蛋肠,粉皮软软的,虾好大,满足。

✨金钱鲍鱼仔烧卖,鲍鱼仔好嫩配着香菇和虾肉一口下去好满足。推荐!

✨流沙奶黄🐷🐷包,造型可爱,流沙咸蛋黄好吃哭,一定小心烫噢!推荐!

✨窝蛋粉丝牛肉粥,牛肉大块软嫩,粥入口细腻,不错不错。

🌈吃得十分努力了[笑哭]整体都十分满意,羡慕广州人民系列[馋][馋]

第六届广州三年展,以装置艺术为主,有看点,很未来!

广东省博物馆,必来!

扇子展,美到犯规!

博物馆设有临时展和常规陈设,临时展要另外收费,在门口买了票就不用再专门买博物馆的票了!还可以走其他入口不用排队!这次来碰到埃及展和梦回大唐,没细看就都买了,呵呵,感觉又回到了西安🙂常规陈设展现广东特色风情,值得一看!

从博物馆出来走路十来分钟就到了大名鼎鼎的炳胜,充满期待的我失望而归,具体不写了,不推荐!

吃完炳胜打车来到广州塔,走路还要过桥挺远的,因为不确定时间没有提前买票,现场买的摩天轮套票一人298,景致全面照相没有遮挡物但真的让你等到心灰意冷,鬼知道我们排了多久才坐上🎡,不坐吧钱都花了又心疼,不想排队要求不高的白云星空就可以,不过拍照比较困难遮挡物太多,各有利弊吧!极速云霄没有意思,很短的一下,不推荐!

这个角度的夜景最美

晚安,小蛮腰!

嗯,车上拍的,下了塔就回去了🙂

第4天

美食地图

看大众点评列出比较出名的店家,再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了一些,美食地图还是更推荐用大众点评,喜欢的餐馆收藏起来就会有个收藏地图,嗯,我画完了才发现的🙂缺点是打开后显示有些不全面。

早茶🔜顺德人家

👣在顺德只有一天时间,结合位置和口碑第一站选择了顺德人家。店很大,环境较老旧,服务还行。

✨顺德人家虾皇饺,有配菜馅料松散,一般。✨XO酱陈村粉,顺德特色,粉软软的,有小虾米提味,不错。✨葡汁烩日本豆腐,意外点的,不推荐。✨玫瑰紫薯塔,花花版紫薯泥,不是太甜,好看。✨绿茶红豆薄撑,红豆饱满,外层薄脆,糯米口感,推荐!✨凤城艇仔粥,料很多,制作较粗糙。

整体与广州早茶比差一些,失望。

顺德街景,早上从广州坐地铁倒高铁过来,高铁很快班次很多,建议提前买票现场取票就走省时间,不过地铁坐的时间比高铁久多了,还是早点出发的好。

园内美景

从顺德人家打车至细妹牛杂,然后拔草了民骏凉茶+欢姐伦教糕+仁信老铺+民信老铺,吃到肚肚爆炸去清晖园赏景消食,下午打车去肥光鱼生,去早了五点多才开,吃完鱼生又去了金榜牛奶店,又去了沙煲兄弟吃完煲仔饭才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本来想吃红星发光煲仔饭的,距离太远了就没去。除了金榜牛奶店我觉得没必要去,其他都是可以拔草的,有特色,但也没有特别好吃,个人感觉顺德餐饮整体不如广州,顺德名气是很大,但远方来的小伙伴还是尽情在广州吃吃喝喝吧!

顺德是双皮奶的发源地,奶制品爱好者怎么能错过[调皮]仁信和民信相邻,人都很多。

🍼仁信奶黄,超级浓郁的奶香,后味有椰子香,口感细腻嫩滑好吃。

🍼桃胶双皮奶,要的凉的,像吃冰激凌一样,奶皮甜度高喜欢。

吃完仁信,民信也不能放过😜

🍼原只椰子炖奶,也太好吃了叭,会有点偏甜,但口感是最好很顺滑,会有惊艳的感觉。

🍼炸牛奶,外皮脆有特色,略甜后面会腻。

🥥汁,原味很清爽,解渴。

金榜牛奶位置远,品种少,偏甜腻,不推荐!

第5天

原定攻略

1.26泮溪酒家—(步)—泮塘路、中山八路、中山七路—(步)—越王墓—(步)—越秀公园—(步)—纪念堂——①腾强牛肉火锅+天河城、正佳广场、太古汇/②惠食佳——太古仓

在广州酒家、白天鹅和泮溪酒家中权衡了一下,放弃了泮溪酒家也就改变了后两天的行程,游玩时间短就尽量捡着重点来!今天主要在沙面和中山大学

早茶🔜白天鹅·玉堂春暖

广州必吃💓

最贵的一顿饭啦,心痛也要[拔草]

🦢环境很好,在白天鹅宾馆三楼,十一点多到等了一个多小时吧,住客排号会优先,还好等位贴心给送茶。

🦢菜品

✨「榄仁萨其马」不会太甜,现做的微热,酥软好吃,必点。

✨「羊城鲜虾饺」是吃过的虾饺里皮最好的,晶莹剔透,虾肉品质很好有胡椒味,优秀。

✨「美极香茅虾」虾好大啊,口感又嫩又有嚼劲 ,像龙虾却比龙虾嫩,香茅入味,后味清香吃起来好满足,不知道是什么神仙虾,推荐!

✨「白切葵花鸡」鸡肉较嫩,沾蒜汁提味吃起来稍油,虽是主打但不太感冒。

✨「干炒牛河」牛肉十分软嫩量也大,河粉分明咸香口味,好吃。

✨「菜苗酿豆腐」来个素菜,豆腐入口即化,性价比低。

✨「脆皮芝麻糊」本来想吃🍊炖蛋说是比较慢,芝麻糊上面一层焦糖脆皮,甜香浓郁,还不错吧。

🌈吃的很努力系列,有点儿偏贵,最喜欢香茅虾,真是回味无穷呐!

美景美食

从白天鹅出来就可以直接转沙面了,沙面建筑很美适合拍照。

沙面的教堂,小而美。

从沙面打车来到中山大学,碰上一个北方司机感觉好亲切,把我们直接从北门送进来,没有查证,逛了一大圈从西门出来。

校园很大很静,建筑美又充满历史感,值得一去!

一月的广州真美好,愿每天开心💖

广州必吃💓

👣中山大学转完,出来一搜正好腾强老店在附近,果断打车过来,五点到还没什么人,开心。

🌸点了原汤牛腩锅底,吃匙柄和吊龙已经觉得好嫩了好好吃了,没想到雪花就是人生的巅峰[鼓掌]沙茶酱的味道也喜欢!凉瓜原来就是苦瓜,不过煮了后就不太苦了。牛肉丸经过去筋捶打手工挤丸温水定型,肉质紧实筋道Q弹,量大实在,不然还想再来几盘肉肉[可怜][可怜]好吃到哭系列呐!羡慕脸[吐]

吃完腾强又来商业区了~嗯,买买买🤪

晚上回酒店发现此行还没有吃到米粉,在附近随便搜了下,过来发现这家人多好火爆,还都是当地人,那就顺便吃个海鲜大排档吧[调皮]

🌸九肚鱼,是比较厚的皮很脆,鱼肉嫩嫩滴,有细微小刺,椒盐味重还不错。鱿鱼是酱香口味,鱼肉新鲜弹韧。濑尿虾,椒盐炸的,肉质鲜美软嫩。炒米粉,这一吃回去就没法吃了,不管这家粉是不是最好的,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大哭]原来这才是米粉的质感!好吃哭!

第6天

原定攻略

1.27白天鹅·玉堂春暖—(1号线)—东山口—(步)—扉美术馆—(1-5号线)—太艮堡毋米粥(猎德店)—(5号线)—红专厂艺术区——叹佬鸡煲

如果前面没变动也可换成广州酒家——中山大学——红专厂艺术区,叹佬鸡煲没意思,也可去吃荔城美食/翅叔鱼翅/惠食佳,嗯,是我没来得及吃的🙁

早茶🔜广州酒家

最后一天[拔草]广州酒家

🥢自然是广州必吃💓

这新店在天字码头对面,环境好,人多,翻台快。

菜品🌸

✨「秘制锅烧银鳕鱼」第一口鱼感慨好多鱼,第二口原来是土豆[笑脸]微甜口,鳕鱼油而不腻。

✨「生烧妙龄乳鸽」乳鸽小小的好可爱,外皮很薄脆,肉质紧实有味,好吃!

✨「鱼子酱鲜虾炒牛奶」终于吃到炒牛奶啦~牛奶微咸,制作精致,奶味不是很浓,软糊糊滴配着配料好吃。

✨「花菇淮山焖海参皇」海参软嫩有味,量大不错不错。

✨「瑶柱鱼籽干蒸烧卖」此行第一次点烧卖,没有油腻,咸香口味。

✨「极品鲍汁凤爪」凤爪好大好嫩啊~鲍汁咸香浓郁,吃一口好满足,连花生都好软糯[强]

✨「千层松化农家鸡蛋挞」蛋挞皮也太酥了叭[流泪]入口即化,好惊艳哦,第一次觉得蛋挞皮比蛋挞好吃,以后都不想再吃其他蛋挞了[快哭了]甜食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

✨「爽脆鲜虾红米肠」虾很大,但制作没点都德的精致,油炸部分偏大形有些散,后面会油腻。

✨「金银蒜豉汁蒸排骨」排骨蒜香微甜,肉质很紧,稍油,一般。

♐️这家店是在广州几天感到服务最好的一家店,热情度💯,如果下午来吃完了还可以游个船在江边散散步。整体菜量较小,适合好奇宝宝多吃几个,性价比比白天鹅高太多了,菜品都还不错,最难忘的还是蛋挞[奸笑]也是吃的很努力系列了,推荐推荐!

打车来到越秀公园,赶上灯会好热闹!

绕着越秀山走了一圈,韩国园做的还挺像的。

步行来到中山纪念堂,学习历史文化知识!

正面照,好美!

第7天

今日游记

酒店窗外,再见了广州!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