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游江南

• 出发日期/2018/12/13

• 玩法/第一次 冬季

前言

奶奶曾经跟璇璇承诺:上小学之前一定带你去上海迪士尼玩一次。恰逢老公休假多日,我也没有去过江南,于是我们就决定带着宝贝去玩一次吧。我们选择自由行,路线是上海-乌镇-杭州-南京。

第1天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我们预定是早上7:25的飞机,六点多到达机场,孩子特别兴奋。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出游。飞机准点9:25到达浦东机场,从机场出来后我们选择坐地铁,途径上海科技馆,正好在科技馆下车。下车后,在肯德基吃了午饭,然后直接去科技馆。

行李箱可以寄存,网上预定门票45元一张门票,到现场直接取票,淡季,人很少。

上海科技馆适合带孩子来,也适合大人科普知识,这里是生物、化学、天文、地理、医学、高科技等等的知识海洋,璇璇最喜欢的是机器人舞蹈表演,还特意录制回家要给哥哥看。

大概四点左右,我们从科技馆出来,坐地铁去南京路步行街,因为我们预定的宾馆就在南京路上,方便晚上去外滩游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夜游黄浦江,外滩真的好美!

外滩的夜景太美了,虽然是淡季,但是人也不少,如果是旺季的时候,应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吧。我们选择坐船游黄浦江,淘宝上买的票80一张,比现场买省40元,随买随用,就是找取票的地方,我们走了冤枉路,主要还是怪我们自己没看清短信上的提示,其实就是在售票处取票,看清是哪个码头就行。来回一个小时,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滔滔江水,徐徐冷风,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欣赏美景的热情。

由于坐完船时间太晚了,我们没有去东方明珠塔,只是在外滩远观,也是很漂亮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门票,两个大人670元加一个孩子245元,一共花了915元,还送了三张95元的餐券。早起,吃过早饭,我们选择地铁2号线-1号线-11号线,用时一个多小时,在11号线上有很多卖迪士尼发卡和玩偶的,本想着下地铁后再买,可没想到,地铁站通往迪士尼的大道上,一个小贩也没有,管理的特别好。下地铁后,听着广播里播放的通知,地铁票一天内有效,我们就把返程的地铁票买好,这个是最明智的做法。提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可以预定生日徽章,正好璇璇也是这个月的生日,就在微信上预定了徽章。我们到达迪士尼的时候,已经排起了长龙,带包安检特别慢,建议什么也不带,这样会更快一些。还有就是迪士尼不让带任何吃的东西,只允许带一瓶水,所以就不要自己带吃的了。虽然是淡季,入园也用了半个多小时,如果旺季不敢想象。

迪士尼里的午餐很招孩子喜爱,披萨套餐。我们有三张餐券,这个披萨129吧,餐券抵值后,就花三十左右,还算可以接受。

迪士尼里的每处游乐设施,都有小粘贴,这个是璇璇的最爱,她收集了十几张,可是我告诉她:你身上带的生日徽章,在迪士尼可没见过有人带着,而且每个迪士尼的工作人员看见你,都跟你说“生日快乐”。这是独一无二的,还是妈妈有心吧。

多么结实厚重的肩膀,扛起这个小孩。

远处的迪士尼城堡,夜晚更是漂亮。

白天,城堡广场上演美丽的公主传说,夜晚,燃放梦幻般的的烟花,所以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看完烟花再走。

公主梦!迪士尼城堡,穿过一扇神奇的大门,进入白雪公主令人难忘的充满互动的世界!

晚餐:儿童套餐,49元,面条,有菜有肉,还有一根香蕉和一盒奶,搭配合理,营养美味。

上海迪士尼乐园主要有七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和皮克斯玩具总动员主题园区。

第一部分:米奇大街:进入乐园后第一个到达的地方就是米奇大街,早上开园,米奇领衔上海迪士尼乐团为大家欢快演出,这时候你会看到所有迪士尼的明星们:米奇、米妮、唐老鸭、黛丝、高飞、布鲁托、奇奇、蒂蒂、达菲等,和他们亲密互动、拍照。所以早上一定要早点去,晚了就看不到了哦。

第二部分:明日世界:

1.创极速光轮: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速度最快的过山车之一,可惜对孩子有身高要求,孩子身高要在122cm才能上,所以这个项目我们没有玩。

2.喷气背包飞行器:这个也有身高要求112cm就可以玩,所以这是我们玩的第二个游戏。

3.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这个我们是用的快速通行证预约的,按照事先预约的时间提前进去即可玩。

第三部分:奇想花园:

1.幻想曲旋转木马:这是我们进入迪士尼乐园,玩的第一个设施。

小飞象:赶时间去巴斯光年,所以小飞象没有玩,只是坐了一会这个小象。

第四部分:探险岛:

1.翱翔飞越地平线:这个是我极力推荐大家要玩的,也是我们一家三口一致认为最好的,翱翔,犹如雷鸟一般在空中,环游世界,时而北京,看到万里长城;时而非洲,沙漠上动物们在奔跑,还有沙土的气息;时而北极,冰川上的北极熊在向我们招手。。。一次翱翔,领略世界风光。

2.雷鸣山漂流:一定要穿一次性雨衣,否则你会被淋湿的。现场有卖的,也可以自己准备哦。孩子也特别喜欢这个,很刺激。

3.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这个一个大型的舞台剧表演,讲述的故事就是人猿泰山的冒险经历。这个舞台剧将我带回了儿时的回忆,虽然我们小时候的动画片很少,但是到现在也印象深刻,人猿泰山就是其中的一个。舞台很大,整个故事的内容很丰富,表演的非常形象,孩子看了也特别喜欢。我对她说:这可是我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故事呢。她投来羡慕的目光。

第五部分:宝藏湾:

1.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与杰克船长一起,叱咤公海,寻找宝藏吧。这是孩子第一次知道有海盗的存在,杰克船长的逗比造型和幽默的语言,让孩子特别的喜欢。

2.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这里是一个舞台剧,讲述的是杰克船长和海盗们的生活,整个表演非常的幽默,其中的特技表演也特别的精彩,孩子都很喜欢看。

第六部分:梦幻世界:

身后就是夜幕下的奇幻童话城堡,每个小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虽然我没有这么美好的童年生活,但是这次和孩子一起来到迪士尼,也算圆了自己一个公主梦。

这是城堡里的景象,沿着城堡旋梯婉婷而上,穿过一扇神奇的大门,进入白雪公主令人难忘的充满互动的世界。跟随着场景的设置,让我们慢慢开始了解白雪公主的生活,虽然我对迪士尼的了解仅限于白雪公主,但是这么美丽的童话故事,让每一个女孩都会沉醉其中。

1.奇幻童话城堡:一进入城堡,迎宾阁里可以扮装迪士尼公主,只是价格小贵。

2.漫游童话时光:沿着城堡旋梯蜿蜒而上,穿过一扇神奇的大门,开启白雪公主的美妙故事。

3.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个项目孩子特别喜欢,坐上七个小矮人过山车,孩子似乎有点紧张,因为矿山里是黑暗而又神奇,慢慢的放松起来,已经喜欢上这个过山车了。

4.旋转疯蜜罐:这个孩子也挺喜欢,坐在旋转的蜂蜜罐里,仿佛碰碰车一般,总有让人目眩的感觉。

5.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这是一条蜿蜒的道路,充满了仙境般的感觉。只是在这里藏着一群卖迪士尼纪念品的人,要比正品便宜很多,但显然是仿制品。在整个迪士尼乐园,都没看见过私自卖纪念品的人,可能就是因为这里比较隐蔽吧,才会出现这群人。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在地铁上,就有很多卖头饰的人,当时我和老公还想,等下车了,路边肯定会有很多卖的,那时候再买也来得及。可是从我们下了地铁通往迪士尼的路上,一个卖东西的人影都没看见,我俩都感慨,迪士尼的保护还真是做的到位啊。可是没想到,在这个迷宫里居然有卖东西的人,哈哈。

第七部分:迪士尼.皮克斯玩具总动员:

1.抱抱龙冲天赛车:由于身高限制,这个景点我们没有玩。这个就类似于海盗船一样,遥控车在长长的U型轨道上来回飞驰,速度可比海盗船快很多,并不断加速,越飞越高。

2.弹簧狗团团转:坐上弹簧狗,和他一起绕着一个盛满了玩具骨头的大狗盘欢快地绕圈。这个是爸爸带着孩子一起坐的,特别的开心。

一天的游玩在最后的烟花表演中结束,爸爸扛着璇璇,想看完烟花再走,可是我们看着看着,怎么孩子没动静了,原来孩子已经累的在爸爸的肩上睡着了。最后的烟花表演,确实太漂亮,太梦幻了。梦幻般的迪士尼城堡,夜晚在烟花的衬托下,把每一个游客仿佛都带进了梦幻的童话世界。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早起,吃过早饭,我们打车去豫园。我们并没有进入豫园,由于时间安排比较紧,我们只是从这路过,所以只是在街上溜达了一会,走了走九曲桥,看了一眼“南翔馒头店”。

乌镇

从上海虹桥站坐高铁到桐乡站,用时不到一个小时。坐着高铁,和孩子一起欣赏沿途的风景,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江南的建筑。从房子的结构到颜色都和我们北方有很大的不同,家家户户都是二层以上的楼房,白色的居多,看上去就要比北方富裕。

下了高铁打车到乌镇,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由于是旅游淡季,打车也不贵,人还挺少的。

乌镇曾名乌墩和青墩,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是全国二十个黄金周预报景点及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乌镇是典型的江南地区汉族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1991年被评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1999年开始古镇保护和旅游开发工程。

2014年11月19日始,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落幕,门口还有浓浓的会议气氛。

古镇门口设立的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各个国家的国旗

我们打车直接去的东栅,恰逢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闭幕,我们还能领略到这种世界性大会的风采。最早听说乌镇,应该还是刘若英做的那个广告吧。

沉醉温柔的水,

宁静的时光,

又回到梦里的乌镇,

亲切的微笑绽放在我的心里,

人生就是一路不断的惊喜,

一刻轻松的停留,

真能尝到生活的滋味,

似水年华的美好回忆,

照亮着记忆的角落,

我不在是过客。

来过,便不曾离开——乌镇

自从看过刘若英的这段广告,就一直很向往乌镇,向往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今天终于来到乌镇,此刻心情非常好。寄存了行李,我们轻松上阵。今天有点阴雨蒙蒙,打着雨伞,漫步在乌镇的石板路上,两侧的古屋,充满了时代感。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组织起水阁、桥梁、石板巷,这几个词语可以充分的描绘出乌镇的特点。东栅有应家桥、太平桥、仁寿桥、永安桥、逢源双桥,但我看远不止这几座桥。我们是步行进入古镇,肆意洒脱的漫步在古镇的石板路上,游客不多,又是阴雨蒙蒙,这样的天气游览乌镇具有另外一番感觉。我们可以慢慢的欣赏石桥、古屋,品尝美食。

爸爸排队,我俩等着吃。

站在石桥上,一眼望不到边缘的河流,两侧的古屋,碧绿的河水,清新的空气,好舒服。

回去的时候,我们选择坐船。淡季,船上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在船上,欣赏两岸的风光,又是别有一番景象。坐船,我们是从船上欣赏岸上的古屋,石桥和岸边的树木都映在水面上,我们完全体验了江南水乡的的生活。自我感觉,从船上欣赏乌镇更美。

为了赶时间去杭州,我们没有欣赏乌镇的夜景,有点小遗憾。

第4天

杭州西湖

从乌镇游玩后,直接坐高铁赶到杭州,南方的轨道交通比北方更发达,方便快捷。由于我们经常需要坐地铁或是公交车,这次江南之行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南方要比北方发达一些。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中交通出行就给我们带来了最大的便利。我们可以用支付宝直接坐地铁、公交,既方便快捷又有优惠,何乐而不为呢。

到达杭州,雨下的更大一些,还好我们定的宾馆不远,下了地铁走二三百米就到了。

今天我们是要游览的是西湖,老公之前出差在杭州这玩过几天,他都提前安排好了路线,所以这次旅行我们轻松了许多。

虽然是冬日,穿着棉袄,但是西湖边上的花正开着,树叶茂密翠绿,非常的美。

"西湖十景"最著名的以南宋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曲院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平湖秋月、双峰插云、南屏晚钟闻名。西湖是"自然与人类共同的作品",春来"花满苏堤柳满烟",夏有"红衣绿扇映清波",秋是"一色湖光万顷秋",冬则"白堤一痕青花墨"。名自景始,景以名传,故有"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等景名流传于世。名中有诗,名中有画,以命名艺术之美点化自然山水。

我们的路线就是先从断桥残雪开始的。断桥残雪以冬天观赏西湖雪景为胜。虽然是冬季,可是我们并没有看到这种美景。“当西湖雪后初晴时,日出映照,断桥向阳的半边桥面上积雪融化、露出褐色的桥面一痕,仿佛长长的白链到此中断了, 呈"雪残桥断"之景。”

断桥因中国家喻户晓的民间爱情故事《白蛇传》的主人公白娘子与许仙相识于此,成为拥有爱情象征意义的、最富盛名的桥。因白堤一直保持了沿堤两侧间株桃柳的植被特色,春日里桃红柳绿,游人如织。

沿着白堤一路向西,可以欣赏到平湖秋月的美景。平湖秋月以秋天夜晚皓月当空之际观赏湖光月色为主题。

虽然没有看到荷花盛开的美景,就看着湖光、白云和龙船也美啊。

下一站是曲院风荷,由于是冬季,又没有欣赏到荷花盛开的美景。

从曲院风荷继续前进,我们进入苏堤。著名文人苏轼用疏浚西湖时挖出的湖泥堆筑了一条南北走向的长堤。堤上建有六桥,自南向北依次命名为映波桥、锁澜桥、望山桥、压堤桥、东浦桥和跨虹桥。后人为纪念苏轼,将此堤命名为"苏堤"。苏堤是跨湖连通南北两岸的唯一通道,穿越了整个西湖水域,因此,在苏堤上具备最为完整的视域范围,是观赏全湖景观的最佳地带。

苏堤自北宋始建至今,一直保持了沿堤两侧相间种植桃树和垂柳的植物景观特色。春季拂晓是欣赏"苏堤春晓"的最佳时间。

忘了是什么桥了,应该就是苏堤上的。

漫步在苏堤上,我们一家三口手牵着手,非常的惬意。我问璇璇:你能想起来哪些诗是描写西湖的吗?我没有想到她张口就来: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此刻给我的宝贝一个大大的赞!

在苏堤映波桥西北197米处,介于小南湖与西里湖间,范围约0.25公顷。以赏花、观鱼为景观主题,体验自然的勃勃生机。春日里,落英缤纷,呈现出"花著鱼身鱼嘬花"的胜景。

"花港观鱼"位于南宋时(12-13世纪)官员卢允升的别墅内,因所在位置水域名花港,别墅内凿池养鱼,故名"花港观鱼"。该景观单元现存御碑、御碑亭、鱼池及假山等遗址。

花港观鱼这里我们看到另外一番景象倒是很稀奇,孩子一直记忆犹新。在水池里一只老鼠游来游去,非常娴熟的泳姿,一看就是常在此处游泳的老鼠。起初我们还以为是一只老鼠掉到水池里了,但观察了一会它的泳姿,发现它应该是这里的常客,孩子看的特别入神。

雷峰夕照,只在外面看了一下没有进入雷峰塔参观。

2019年去杭州出差,我特意自己去了一下雷峰塔。

宋城

淘宝上定的票《宋城千古情》,奶奶去过宋城,说这个特别好,尤其是璇璇爱看表演,一定要去。所以我们就选择去宋城玩玩了。

奔跑吧兄弟,我们是慕名而来的。人真的特别多,家常豆腐很好吃。

这里可以借到古装戏的衣服,穿越到古代,本来想给孩子穿一套的,可惜我们没找到地方,后来也考虑每天无数人在穿卫生也堪忧,就没有去借。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的淋漓尽致,带给观众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

宋城千古情共分为五幕:

《良渚之光》

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八千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已在古越大地上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从跨湖桥文化到良渚文化,形成了一个又一个举世闻名的文化高峰。它们是蒙昧与文明的最初分野,也是后起的夏、商、周文明的主要构成要素,是古老东方悠久文明的前奏和第一道曙光。

《宋宫宴舞》

历史的背影刚刚远去,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南宋王朝已经向我们走来。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都市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水平更是大大超越前代,居当时世界的前列。南宋时的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市内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金戈铁马》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杭州的繁华使北方的金国皇帝为之心动,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俘徽钦二帝,史称"靖康之难",宋室被迫南渡。宋徽宗第九个儿子康王赵构,史称宋高宗,建立南宋王朝,最后定都杭州。 从此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的巨浪。岳飞,就是这时涌现出来的民族英雄。岳飞一生曾四次从军,一直奋战沙场,他率领的岳家军身经百战,收复了建康和中原的大片土地,直抵汴京!

《西子传说》

杭州为我国著名古都之一,有东海明珠之称,早在900年前就已被宋仁宗皇帝誉为"东南第一州"。悠久的历史给杭州留下了极为丰盛的名胜古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更使杭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你给我们留下了多少神奇的故事、美丽的传说。(《梁山伯和祝英台》《白蛇传》等)

《魅力杭州》

今天,勤劳智慧的杭州人民,书写了杭州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宋城,体验杭州"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无穷魅力。杭州正形成西湖观光,宋城怀古,休博园杭州乐园休闲度假游的主流旅游线路。让美丽的西子姑娘们,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脚步,捧出沁人心脾的龙井茶,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宋城千古情演出时间固定,可以进去先随便逛逛,吃点小吃,到点了再进去就行。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吃货爸爸带我们来到清河坊,放眼望去,全是小吃,都不知道吃哪个好了。我们先看哪个人多,猜想一定好吃,也跟着凑个热闹排着长队。

吃完了小吃,老公又带我们去吃杭州菜,我还以为小吃可以当晚饭了,结果人家爷俩说那是小吃,不是饭。就这样,我们又吃了一顿正宗的杭州菜。

第5天

南京夫子庙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真合路459号

在杭州只短暂的待了一天,坐上早上的高铁,我们奔往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南京

到了宾馆,放下行李,我们就步行去夫子庙,因为老公在南京也待过一段时间,所以来南京旅行的行程也都是他安排的,我们的宾馆就在夫子庙附近。我们到达夫子庙的时候,正是中午的时候,老公先带我俩去南京大牌档吃饭,几年前他在南京出差的时候就听他说过南京大牌档非常不错,所以这次来了一定带我俩来吃。正是中午吃饭的点,所以人特别多,排队,我们一家三口,老公点了阳春面、灌汤包、鸭血粉丝、狮子头,还有什么就记不住了。每一样味道都不错,我们吃的很嗨。吃完饭,在夫子庙溜达,白天的夫子庙,人不是特别多,我们在一家店铺给璇璇买了状元郎铅笔套餐,还买了两份送给哥哥。

走到乌衣巷口,璇璇张口就来,背诵了《乌衣巷》这首诗。说起来还挺惭愧,我还不会背呢。因为她背诵的这首诗,我们就更要好好的逛逛乌衣巷,给她讲述一下这条巷的历史,这样也算是边玩边学吧。

乌衣巷  刘禹锡(唐)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 门票价格:白天30元/位(不含讲解)、40元/位(含讲解),70元/位(晚上)
  • 电话:025-52201849,025-86623024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瞻园路128号
  • 简介:南京现存最古老的园林,赏镇宅之宝虎字石碑,看太平天国文物。

瞻园,离夫子庙也不远,我们都是步行过去的。

瞻园是南京现存历史最久的一座园林,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瞻园始建于明朝初年,是中山王徐达的府邸花园,现仍留存的石矶及紫藤。

真假黑天鹅

园内的假山、湖、亭子、鸳鸯、黑天鹅、垂柳,每一处都是美景。

明城墙城门遗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环湖路解放门8号

我们是下午去的城墙,人很少,夕阳西下,城墙上挂着大红灯笼,非常的喜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
  • 简介:在游船舫中,听两岸乐声,赏沿岸美景,醉在那繁华盛世里。

第6天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
  • 简介:建筑中西合璧,漫步煦园寻找伟人的足迹。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自从去了西湖游玩,我喜欢上湖了,喜欢湖水的波光粼粼,喜欢湖边垂柳的飘逸,喜欢在湖边散步的惬意。爸爸和璇璇说累了,他俩找地方坐下,我自己开始沿着湖边走去。可是我没走多远,我的小跟班也跑过来了,于是我俩开始了湖边的自拍。

在玄武湖游玩了一个小时,我们又回到了夫子庙,准备吃午饭,午饭的地点还是在大牌档,在南京的这两天正餐都选在大牌档,可见我们对大牌档的喜欢吧。吃过午饭,我们去取了行李,直接去机场,结束了六天的旅行,准备回家了。

登机准备回家喽

此次旅行,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旅行,整个行程都很开心。江南之行,不但完成了孩子的心愿,我也跟着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江南的风土人情,尝到了江南的美食,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