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书馆-西湖-美院-太子湖公园-河坊街,杭州三天两晚周末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晓书馆-西湖-美院-太子湖公园-河坊街,杭州三天两晚周末行

• 出发日期/2019/03/15

前言

之前又因为工作出差去过杭州,每次回来的时候都会遗憾,没能好好领略杭州的美景,这次终于遇到了周末大好天气,立即订票,就这样三天两晚的杭州行开始啦!

第1天

高铁:上海虹桥-杭州东,1小时,56元

感觉屁股还没坐热,一下子就到了。出了东站就转线去做地铁,果然是说周五的晚上,人流量已经很大了。杭州东站1号线,直达龙翔桥站。这个站也是杭州比较出名的地铁站,出来就是西湖。

杭州第一站:杭州君悦酒店-自助晚餐

龙翔地铁站B出口出来往前走一点点就能看到了,面向西湖,位置非常优越。

如果对酒店品牌了解的人,都会知道目前酒店餐饮里面最出名的两个品牌,一个是朗庭,一个就是凯悦了。作为刚刚升级的杭州君悦酒店,不止在装修上重新翻了一遍,尤其在产品质量上提升不只是一个档次哈。

餐厅的桌子分布比较分散,这也是为了保证客人的体验,而不会一大片闹哄哄。全部餐厅有的品种,这边都会有,在主菜里面,尤其推荐海鲜,特别鲜美,蟹是整个,客人可以随便拿。

正菜我就不多夸了,我想夸夸的是甜品。一般自助餐吃到后面,都会太撑而忘记前面狼吞虎咽的味道,反而是饭后甜品可以让人慢慢品尝,很多餐厅都会忽略甜品的出品质量。但是君悦没有,几乎每一道甜品我都很喜欢,而且可以吃完。

君悦酒店得天独厚的环境,正对着西湖,所以每晚七点、八点西湖灯光秀,西湖边每天都是人挤人观看表演的,而我们只需要上到酒店八楼行政走廊的露天阳台,即可观看了。

饭吃饱了,表演也看了,就要打车回酒店了。

这次预订的是杭州美豪丽致(西湖银泰店)

我们预定的时候用携程会员425元预订的,丽致大床房(含双早),地铁站定安路出来,往前走200米就到了,所以距离西湖也就一个地铁站的距离,交通还是非常的便利。

首先,美豪的服务还是大家都认可的,这次也没让人失望。从到达酒店开始,就会有服务员帮我们拎着行李,一直送到房间。并且还教我们房间的空调怎么用,什么东西在哪个柜子里,还特别叮嘱说现在天气回暖了,中央空调还是暖风,可以晚上睡觉再打开。

更让女客人喜欢的是,梳妆台上就摆放着卸妆乳、洗面奶,真的是太懂女性客户的需求了。

房间一定要提前订,我们就是提前三四天预订的,然后周末当天看了一下,房间几乎都满了,最后一个房型也要卖一千多。

酒店早餐品种也还好,服务也不错,只是当时忘记拍照了。

DAY 2:晓书馆

其实这次来杭州最想打卡的就是高晓松图书馆,毕竟在小红书已经刷到过很多次了。

地铁2号线良渚站,也是终点站,B出口出来,具体图书馆还有1.7的距离,亲们可以直接手机滴滴,一下子就到了。

这栋楼就是图书馆了,只要下了滴滴,跟着人流就能走到了,并这是个网红打卡点,每天尤其是周末都很多人。

进入图书馆需要提前网上预约,网址是http://xiaoshuguan.cn

,可以预约白天或者晚上的时间段。

到了现场凭借身份证领取读者证,然后刷身份证进去就可以了。

进入图书馆以后,字不重要了,还是多看图吧。

真的很多人自拍,大家都已经习惯了我相信真正想读书的人,都不会来这里的,这里更像网红打卡点。所以大家放心自拍吧,只要自己美美美就好啦!

逛完图书馆,再回到酒店睡一会,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再出来吃晚餐。

有一家杭帮菜是杭州小姐姐推荐的,叫做菲乐餐厅,据说很多明星都会过来吃,大众点评就能搜到。

还是龙翔路地铁站出来,就在君悦酒店旁边的这条街里,正对着西湖。

物价真的不高

当晚我们到店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所以很多菜都卖完了,我们就只能点了几个素材。但是味道还是很好,一点都没让人失望。

吃完晚饭已经晚上十点半点了,这时候回酒店太早了,那就来点夜生活吧。

大众搜索了一个附近相对致命的清吧,就找到了,炼金术。

这个就是酒吧正门,拉开中间圆形门旁边的把手,进去以后发现另有一番天地。

我们喝的是调酒,真的味道很好,尤其是台妹,特别推荐,果味很浓,特别适合女孩子。

酒价80-98一杯。

Day 3:武林坊杭帮菜

前一晚从酒吧回来都一两点了,所以第二天我们就睡到自然醒,直接到中午。

朋友极力推荐的杭帮菜馆,特别好吃。

地铁站武林门出来,穿过红绿灯对面,在进入巷子里面就能看到了。

我们是12点到,餐厅中午是营业到一点半,外面还是有很多人排队。服务员会给你菜单,然后会提前先帮你写好菜单,这样你进去位置以后就可以直接下单上菜了。

菜价不贵,可以看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