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全家逛日本 东京横滨镰仓 考验脚力的旅行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带上全家逛日本 东京横滨镰仓 考验脚力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9/01/26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美食 人文 春节

前言

不同于以往,这一次是带上全家一共8人共同前往日本,继泰国菲律宾之后,日本是我带着全家长辈一通前往的第三个国家,八个人平均年龄将近50岁,年龄最长的两位已经将近70岁,想想还是挺勇敢的,不过带上长辈们去旅行不同于和同龄人一起,每日的劳逸结合、吃住行更需要贴近他们的习惯,减少商场购物频率,更多与大自然接触,让他们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品尝当地美食,感受不同于我们国家的文化,是这次旅行的重点。

在出发前的准备上也和我们自己旅行不一样,比如必备物品需要增加他们日常的必用药品,衣服也要多待一些避免着凉,还有保温杯什么的。提前通过淘宝办理好所有人的签证,我们就出发啦。

这一次我们在东京选择民宿,逛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景点,还去了之前就向往已久的镰仓和横滨,吃了不少当地美食,是一段非常完美和顺利的旅行,增加了家人之间更多在一起的记忆,非常有意义。我们的行程为六天五晚,全部自由行,租了wifi,全程地铁。

行程:

D1:北京-东京

D2:浅草寺-秋叶原-上野公园-银座-东京塔

D3:镰仓

D4:明治神宫-涩谷

D5:横滨

D6:东京-北京

第1天抵达东京

刚刚抵达东京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因为带的都是姨们,所以三姐妹名字非常相似,入境时两位的签证居然贴错了,发生了乌龙事件。最后日本出入境帮忙做了标注,就是15天内可以在日本出入境。这样的事情可能难得一见,但是日本人非常客气,各种道歉,还是花了半小时的时间帮我们解决了。

D2 暴走一日逛景点

全家人都是逛街小健将,因为五位长辈全部退休了,所以平时经常锻炼身体,逛起街来个个都是好手,第一天安排的景点比较多,大家在家里都已经蓄势待发,出发吧!八张西瓜卡提前准备好啦,机器上充值后直接刷卡。

东京的早高峰和北京一样壮观,后来几天我们都是错峰出行了,出来玩就别跟人家上班族捣乱啦。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浅草寺作为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当然值得作为游客们前来东京旅行的第一站。春节前夕也和平日里一样人潮汹涌,完全是一个景区该有的热闹景象。

对于外国人来说这里的游览观光的景点,对于当地人来说这里是日常祈福之地,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的观音金像。所以在寺内可以求签问凶吉,若抽到“凶”,像当地人一样把签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宝藏门的背面有两只很大的草鞋,据说一只草鞋的重量要500公斤,这双草鞋每10年要重做一次。

特别幸运的是来到浅草寺这天,天空非常蓝,映衬着这寺庙的红色更加纯粹。

周围有雷门、五重塔等著名古迹,都是当地人虔诚前来祭拜的地方。天空很蓝,风很大,凌乱的头发,让人像拍照都失了兴趣,看看这人头攒动的景象,是不是很有春节逛庙会的样子。

寺庙前有奉纳,一般都会张贴有小教程,用小勺子舀水,先洗下左手,再交换洗右手,最后漱下口,多余的水要顺着勺子的木杆让水流到下面。这里是偏殿,基本没有游人,有一名工作人员在清洁。其实地上并没有杂物,只有一些像柳叶般的小树叶。只见他小心翼翼得用扫帚的一尖将每片树叶轻轻挑进簸箕中。

我们国家的人虽然不会信奉,也不太懂得里面的规矩,但是看一看总是可以的,保持安静和肃穆,欣赏日本宗教的仪式感和细节,也是值得一看。

当然对于游客来说最出名的还有n条商铺商业街。这里有各种当地特色日本小物件,在这里购买当地伴手礼特别推荐,冰箱贴、秋田犬玩偶、服饰……还有各种特色小吃都相当推荐。

在这里看到了秋田犬玩偶,当时看到没有买,结果后来再也没有见过那样的玩具了,非常后悔,下次看到一定立刻出手。

有不少租用日本和服出来逛街的少女们,服装租用费用500元/天,一路上看到不少小姑娘这样的打扮,也的确很养眼呢。

春节之前去的,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即便是平日里的浅草寺,也很有节日的气氛。

从浅草寺的街道里走出来,看到了卖人形烧的地方,鲷鱼烧来一份,红豆的,稍微有点甜。排队的人挺多,算是每次来日本都会吃的甜品。

这时已是中午,走出浅草寺的路途中,有一排排的居酒屋,全部把桌子摆在了临街的地方,用塑料布围起来,既暖和又防风。

各种样色的小盘子精致又可爱,最后真的在商店买了很多餐具回来。

大中午的吃居酒屋虽然有点奇怪,但是在室外吃居酒屋还是头一次,也算是很特别的体验了。各种小菜和烧鸟依次点来,味道不错。

秋叶原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叶原
  • 简介:<p>秋叶原拥有日本最大也是世界最大的电器街,位于上野和银座之间。提到日本,不少人都会马上联想到高品质的电器制品,到秋叶原更能实际领略日本的这一大特色。从小家电到最新的高科技数码产品,整条街大大小

坐上地铁抵达秋叶原,这里是二次元的天堂,长辈们恐怕对二次元不感冒,所以也只是来逛逛感受一下,然后去友都八喜小买一番。

秋叶原的主马路上是限制车流的,人们可以大肆走在马路中间,两边全部都是二次元的天下。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不得不佩服队伍的脚力了得,直接溜达到了上野公园!一月份的东京和我们一样是冬季,在上野也看不到什么美景,如果是四月份来才能集中看到各种漂亮的樱花,而冬日我们只能当是打卡逛公园啦。

东京的冬天还是有点冷,而且风大,看着这温暖的阳光却因为风大而无法在这里坐坐晒晒太阳也是怪遗憾的。

上野公园中心区域的小集市,卖一些特色小吃和文创产品。不少当地人前来一逛,有点像我们的庙会呢!

从上野公园出来,我们一行八人想找一家餐厅吃吃饭,结果在上野各种小馆子都因为坐不下而失败。最终找到了丸龟制面才算解决吃饭问题。

• 地址:170-0013 东京都 丰岛区 3-1-3 Higashiikebukuro B1F Sunshine Alta
  • 电话:+81-3-3989-1870
  • 简介:阳光城内的网红乌冬面馆,装修很怀旧。

晚餐来到东京的丸龟制面,点菜方法和我们北京是一样的,所以完全不会陌生。

不过对乌冬面不太感冒个,感觉一般。

Marugame Seimen Sunshine Alta图片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东京市中央区银座
  • 简介:<p>银座是东京的一个主要商业区,是奢华的象征,集中多家老牌百货店、世界一线大牌专卖店和购物中心,东京最贵的顶级料理店、高级<span>Club</span>都藏身在此。</p> <p>银座四丁目

途经银座,这里的每一天都是拥挤繁忙。大牌林立,购物首选。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从银座步行到 东京 塔,也是足够考验脚力,家人们个个马力十足,这距离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在话下,而我已经累啦~

东京 塔官方名称为 日本 电波塔,是一座是以 巴黎 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红白色铁塔,也是 东京 的标志之一,无数次出现在日剧的镜头中,塔上设有展望台,整个 东京 都的景色尽收眼底,天气晴好的时候可远眺 富士山 ,夜晚更是别有一番风景。

登塔900日元,价格挺便宜。

从大厅搭乘电梯可以直达顶层,在这里可以看到 东京 夜景,景色并不会很壮观,但是在这里小停留一下也是值得的,赶上天气不错能见度好,就能看到很远的星星点点。

可以塔顶的玻璃有点脏,照片拍起来有点费劲。

铁塔一层的海贼王主题乐园也是海贼迷的必打卡之地。

D3 镰仓一日成为此次旅行的经典

镰仓 距离 东京 一个小时的时间,去新宿站游客中心购买一日券,新宿站游客中心有点不好找,我们是经过各种询问工作人员才找到的,结果到了车站的游客中心发现有各种语言的工作人员,中文小姐姐给了我们地图,并且告诉我们路线和玩法,以及最后末班车的时间。

接下来就是乘坐小田急出发了。

• 电话:+81 466-22-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小田急到达藤泽站换江之电,可以直达江之岛。

坐上电车是兴奋的,一路上都是 日本 郊区的独栋小房子,时而阴天时而放晴,40分钟抵达终点站江之岛站。

绿色的江之电经常在 日本 影视剧里看到,特有的绿色很有感觉。

江之岛的起点是由交错的铁路开始的,当天风特别大,比较冷,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我一定选择一个风和日丽的夏天。

走过一段,会经过一座大桥,风力感觉到了十级,如果不是这么大的风,在这里静静的坐坐还是很舒服的,因为海对岸正是富士山,大风吹散了海上的云雾,让富士山显露在我们眼前。桥很长,从这里穿过需要将近十分钟,可以充分看到富士山的美。

江之岛的山上有一些景点,也有寺庙,走到岛上,就是各种小商店和小吃店,各种商品几乎都有当地特色,价格也都不贵。

经过商铺街道,要爬上台阶来到山顶。

首先经过的是这里的寺庙,如同寺庙上的字一样是祈福驱恶的,前来祭拜的几乎都是当地人。但是上山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特别是在面对这些台阶的时候,并不会有太大压力,用不了多久就可以爬到山顶。

寺庙里我们并没有过多参观,游客也不算很多。

在江之岛的山顶,标志性的建筑就是这座 灯塔 了,如果是在晚上推荐来这里登到塔顶,可以看到星光点点的江之岛夜景,一定非常美妙。这里也是收费景点之一,如果是体力不行或者带着小朋友,也可以从山脚下坐电梯抵达这里。

大风的山顶实在有点力不从心,不过能吹来片刻的蓝天,能见度较高,在这里看到的风景还是强烈推荐。冬天前往,免不了会有一丝寒冷,相 比如 果是春天夏天,这里会更加鲜艳,温暖的气候逛起来更舒服。

继续前行,蔚蓝色出现了。在这里可以亲自走到海浪边,听大海看大海。

在栈桥上,天色突然变蓝,空气虽然有点清凉,但这里的海还是充满魅力。

很少看到这样白色巨大的浪花,一次又一次的拍打在礁石上,不由得让心情也变得开阔。

太喜欢这样的海浪,几乎每一次拍打都不会重复花样,在这里如果不那么冷,可能我会看上大半天的时间吧。

在海边拍了很多照片,感恩相机的发明者,能让我们记录下一切美好的画面。

午餐就在这里吃了,海花亭,无意间发现的餐厅,环境不错,窗外能直接看到美丽的风景,里面有桌椅餐桌,也有榻榻米,人不多,很安静,在这里用餐很舒服,也是很好的休息落脚地。

下午一点之后,才开始三三两两上人。

午餐基本是定食,价格合理,选择也还算丰富。天妇 罗定 食、炸猪排定食、拉面定食......都还不错。

猪排丼在炸猪排上铺上鸡蛋,没有那么焦脆,但是口味挺好。

之前看了游记,发现江之岛特产小零食是章鱼仙贝。在江之岛发现两家店,好像是一个牌子的。把一整只大章鱼压扁,混合面粉,烤成一大张薄脆饼,想不到章鱼可以有这样的吃法,而且口感相当酥脆,当个小零食吃一吃还挺有意思,味道也不错。

• 地址:1-chōme-1 Koshigo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33
  • 简介:江之岛电车的其中一站,也是灌篮高手里的著名场景之一。

说来惭愧,作为80后居然没有看过灌篮高手会不会实在值得吐槽一番。是的,我就是那个一直被吐槽的人。

不过,还是来看了传说中灌篮高手的路口,被各种游客挡住,所以想拍一张理想的照片,就要等等等等。

如果是春天夏天能够在海边走走该多好,这景色开车也是棒极了!

• 门票价格:成人300日元,小孩100日元(折合为人民币 成人18元,小孩6元)
  • 开放时间:​三月至九月:8:00-17:00从 十月至五月:8:00-16:30
  • 电话:+81 467-22-6300
  • 地址:3-11-2 Hase, Kamakura City, Kanagawa Prefecture 248-0016
  • 简介:长谷寺供奉着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 公尺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

坐上电车,来到长谷寺,已经是下午三点了,特别注意的是,这里下午四点关门,所以如果想来还是要提早一些。

长谷寺是位于 日本 神奈川县 镰仓 市的净土宗系单立寺院。这里的长谷观音,是前来此地的主要看点之一。这里以 菩萨 雕像而出名,在寺里随处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雕像,寺中供奉的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公尺高,是 日本 第一大木制佛像。

来的时候寺庙在修建。

看过寺庙之后,这里有个小平台可以看到当地民房的全景,五颜六色的,背景是海,远处是山,天边是蓝,也很有烟火气息。

长谷寺是典型的日式枯山水庭院,是与其他在城市中的寺庙神殿有所不同,它有着背山 临海 的绝佳地理位置。枫叶落尽、樱花尚早,在寺内稍显单调的景色里,仍有零星花朵孤傲绽放。

• 电话:+81-467-613884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小町8 248-0006
  • 简介:镰仓最为知名的一条商业购物街,是年轻人来日本镰仓必逛的一条商业街。

继续搭乘江之电,来到 镰仓 的最后一站—— 镰仓 。

这里是 镰仓 小町通的标志,穿过这里同样是一条充满文艺气息的小街道。各种服装店和小餐厅一家挨着一家。

各种卡通的造型充满街道,很可爱,每一处角落似乎都是拍照的好位置。

镰仓 之旅结束,这里更像是日剧迷动画迷的圆梦之旅,似乎这里可以真的让自己置身于剧情当中,让记忆里的那些情节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D4 明治神宫 逛街买买吃吃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 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神宫地处 东京 市中心,是为祭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后而修建的神社,也是 日本 神道教最重要的神社。

明治神宫是 日本 当地参拜人数最高纪录, 每年当地人都在这里祈祷“家庭平安”,“学业成就”等等。

穿过鸟居,长长的一段路上布满了小碎石子,据说是让人们在去祭拜之前,先经过一段苦难与崎岖,让心更安静,更虔诚。道路两旁是茂盛而高大的树木,夏天来到这里一定很凉爽。

到了酒坛这里,算是一个标志了,右边是 日本 全国各地酒厂供奉的清酒坛子,左边是是一排葡萄酒桶,很多神社都会放这些酒坛。

到了神社如果要祭拜,首先要去洗手洗嘴巴。

这里没有商业化,感觉比浅草寺更加宁静。

把自己的心愿写在牌牌上,当地热非常虔诚的在这里默默祈福,让人肃穆。牌牌上有着各种国家的文字,当然最多的还是日文和中文。

这里也是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此举行,尤其每年都会举行上千场的 日本 传统婚礼,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末,正好赶上,不过没在这里过多停留,否则真的能够看到新郎新娘的结婚仪式呢!

• 地址:150-0001 东京都 涩谷区 4-3-2 Jingumae Tokyu Reit Omotesando Square B1
  • 电话:+81-3-3796-0571
  • 简介:巴西烧烤店,供应正宗的巴西风味烧烤菜肴。

从明治神宫出来,继续溜达溜达,顺便能看看街景,午间目的地涩谷。

抵达的路上,本来想吃蟹道乐,结果由于没有提前预约吃不上,就选择了楼上的烤肉自助。

这家自助餐主打南美风格,各种牛排烤肉烤肠一应俱全,同时还有 沙拉 吧和甜品区,价格4000日元,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中午去的人并不多,结果被这里帅气的服务生迷倒~好帅啊!

沙拉 吧选择比较多,而且蔬菜都是比较优质的,在旅途中当然不会像在家里能吃到那么多菜,所以 沙拉 吧我强烈推荐。。而且在吃肉之前多吃一些菜,也是很健康的。出了蔬菜,这里还有扇贝、虾仁之类的小海鲜。

免费饮品会放在一个饮品车上,有鲜榨芒果汁橙汁什么的,酒是单独收费的。还有很多种类的甜品,很精致。

各种种类的牛排、鸡腿、烤肠......会轮番送到餐桌前,肉质非常好,味道也不错,喜欢吃肉的朋友强烈推荐给你们。这里其实有点像 北京 的拉蒂娜Latina,属于同一类型吧。

这个烤鸡肉强烈推荐,是所有肉里最好吃的。

• 开放时间:街区全天开放 商店:10:00-21:00; 餐厅:11:00-23:00.
  • 电话:+81 3-3409-6361
  • 地址:日本东京都
  • 简介:东京代表性的繁华商圈,时尚杂志的街拍地,围观街头的乐队表演。

到了涩谷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大家各自行动,就和所有人一样,一逛就逛到天黑黑。

109大楼很多少女服装,也算地标了。

带着家人们来看看忠犬八公。

在涩谷这个时尚潮人聚集地,网红店一抓一大把,逛街累到不行,来欧舒丹咖啡厅歇脚,人很多,其实完全没有绝对好到哪儿去,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

和民 池袋東口フジビル店
  • 地址:丰岛区豊島区南池袋1丁目23−1
  • 电话:03-5953-3978

晚餐时间来到池袋,选择和民是每次到 东京 都会去的居酒屋,价格不高,还有大桌,特别适合我们这一大家子。

进门脱鞋,然后锁到小柜子里,再进入到餐位区。

点了几瓶和民的 日本 清酒,还不错。

和民 池袋東口フジビル店图片

各种美食依次点来,最喜欢的是土豆泥、玉子烧、御好烧、烤鱼......上菜比较快,而且餐厅内有西餐的卡座,如果有吸烟需求也可以选择。

D5 横滨 不同于繁华都市的宁静之美

横滨
  • 电话:+81-45-4417300,+81-45-2110111,+81-45-4732895
  • 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
  • 简介:<p class="inset-p">横滨是日本第三大城市,也是东京周边最热门的旅行地之一。作为日本最早开港的城市,横滨拥有全亚洲最大的中华街、异国情调的山手西洋馆等景点,更以辽阔港湾的“百万夜景”著称

横滨 , 东京 周边的港口城市,有点像是 北京 和 天津 的关系吧~

其实说来从 东京 出发,到 横滨 的距离比 镰仓 还近一些,而且 东京 除了买买买,带着家人们来 横滨 转转也是不错的选择。之前来 东京 就惦记着 横滨 ,只不过总是会被临时的想法而改变,这次正好可以满足一下自己,看看港口城市 横滨 的美!

• 电话:+81-45-6713648
  • 地址:神奈川县横浜市中区山下町279
  • 简介:山下公园为横滨市特有的海滨公园,由填海造陆而成,以最佳散步地而著称。

从地铁出来,经过一片绿色草坪,便是 横滨 的第一站山下公园。

山下公园是通过回收 关东 大地震的残骸埋填而成的,海景很美。眺望这里的 横滨 湾大桥和穿过海港的船,景色是相当浪漫的。这里几乎没有游客,三三两两的当地人坐在这里闲情逸致的聊着天,真是惬意。

港口的大轮船格外显眼,细看一下居然还有不少海鸟栖息于此,也是一番景象呢!

海鸟成群,洁白而美好,看着他们自由的飞翔,感觉大自然的美妙。这里禁止自己投喂哦。

天气时间充足,还可以在这里游船感受 横滨 的宁静和悠闲,

一路上有很多供游客休息的座椅,空气清新,舒服极了。

横滨 给人整体的感觉就是非 常宁 静,空气好,在这里走走很舒服,远离都市的喧嚣,走在海边,有度假的感觉。

• 电话:+81-45-2111515,+81-45-2272002,+81 45-226-1910
  • 地址:神奈川县横滨市中区新港1-1
  • 简介:象征横滨港发展的历史性建筑物,横滨红砖仓库景区成为横滨旅游的一个热点。

红砖仓库如今已经改建,成为了当地有名的景点啦。两个仓库分别是展览和购物美食中心。主打展览的一号仓库我们没去,二号仓库却是不错的美食甜品可逛的好地方。

在这里选取自己中意的小礼物也不错呢,在 东京 很少见到,很有当地特色。

一层和三层都有一些用餐的地方,我们选择了位于三层的这家BEER NEXT。

午间有牛肉饼、意面什么的,几乎没人,环境还不错。因为都是长辈,这里还好,都很符合他们的口味。

一层的甜品店实在太香了,买了两个大泡芙。

横滨摩天轮

从红砖仓库出来,经过栈桥,从远处就能看到硕大的摩天轮,实在是很壮观了,不过当天不知道为什么停运了。不像是以往在游乐场看到的摩天轮,这里周边比较空旷,在蓝天的映衬下更加夺目。据说 横滨 的夜景超级漂亮,可惜这个没赶上,如果在夜晚所有的灯亮起来,坐在摩天轮上,景色一定更加无敌。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81 45-681-6022
  • 地址:Yamashitacho Naka-ku, Yokohama, Kanagawa
  • 简介:横滨中华街是日本乃至亚洲规模很大的唐人街,拥有众多中华料理店。

中华街其实就是当地的China Town,这里有各种中餐厅,烤鸭、小笼包、粽子、饺子、粤菜、 广东 菜等等,至于味道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这里可以作为 横滨 之行的最后一站,也可以是第一站,因为离地铁非常近。

刚到这里,就发现很有过去的老 中国 气息啊,不少人排起了大长队等着吃水煎包,这场面对于 横滨 来说也算是相当壮观了。

整条街道全是中餐厅,真正进去用餐的人比较少,价格也相对较贵。

路上遇见的宠物狗真是太可爱了。

中华街不长,走走看看可能十几分钟就出来了,从隔壁的巷子走回去,同样有亲切的感受。这里除了各种中餐,还有 中国 超市,有意思的是不少占卜的店铺开在这里, 日本 人好像很喜欢占卜,甚至还排着队等着给算一卦呢!

御好烧池袋

晚上继续来到池袋,这里真是方便极了,各种餐厅商场药妆店满街都是,每次来都会浸泡在这里。

发现了一家能够“装”的下我们八个人的小馆子,没想到是御好烧专门店!

这一餐简直美味到让人欲罢不能啊,各种口味的御好烧都好吃,除了等的时间长了点,几乎无可挑剔。

除了御好烧,各种小吃也不错,土豆泥、鸡软骨、章鱼...都不错,点了 日本 酒白鹤相当喜欢。

服务员表情绝了,我这抓拍的也是到位,知道我们是hi 中国 人,还给我们写了谢谢二字,赞!

D6最后一日在吃中度过

东京 的美味太多,最后一 天全 部用来吃吧!以下餐厅下午茶都在池袋,甜品全都在池袋地铁里。

这家居酒屋我们中午第一桌,没五分钟呢就瞬间坐满。

池袋地铁里的各种美食,每次经过有甜品店的地铁,整个过道就都散发着香气,池袋站的店虽然不那么多,但是也没有错过这里的任何一个想吃的。

每一口都是惊喜,统统推荐。

池袋的咖啡厅很多,这家叫炭煎珈啡,环境高级有点小奢华,可惜这里不禁烟,有点熏人。

登亭鳗鱼

这家在上野吃的。

在这里遇到了一位 台湾 服务员,那服务简直别提多好了,本来只是想小吃一下再去别家吃的,结果就被她的温柔真诚的服务所感动,就在这里迟到饱了。

鳗鱼饭是到 日本 必吃的,这里还特别推荐鳗鱼肝,据说很补。醉心 日本 酒很喜欢,后来在机场看到了,还买了两瓶回家。

途家民宿 东京

经常来 日本 旅行,但还是第一次在 日本 选择民宿,真的深切感受到 日本 人一切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细致。可谓是房间内配备了一切你可能会用的上的。

这次通过途家预定了这家民宿,遇到管家式的民宿,有专门的人为你办理手续,提供寄存行李…就更加感到无微不至,安全性也更高。

途家民宿 东京图片

不同于酒店的管理统一化,民宿更能让我们深入体验当地生活,与当地人做邻居,就更要特别注意保持安静,做好垃圾分类,成为文明的受欢迎的游客。

除了基本家电,还有烘干机吸尘器等家庭电器,为预定多日住宿的游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卫生间虽然不大,但是洗浴用品清洁用品一应俱全。

推荐给来日本旅行的朋友,选择现在最热门的民宿入住体验,告别千篇一律的客房,现在我更喜欢在各地旅行入住不同风格的“家”。

注意事项

日本 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邻国旅行很方便,购物美食以及当地的文化,都会成为大家多次前往 日本 旅行的理由。当地的风俗习惯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但是没去过或第一次去的游客们,还是给大家一些建议。

1、 日本 人英语不好,如果问路还是推荐去问年轻人,可能解答会方便一些。

2、街上垃圾桶非常少,对于罐装饮料基本都在饮料机旁边会配专门扔可回收的垃圾桶。

3、注意垃圾分类,特别是如果你入住的是民宿,就更要按照房间提示来扔垃圾。

4、坐地铁禁止吃东西,禁止打电话,禁止把手机铃声打开,禁止在地铁里语音聊微信。 日本 人一切都要以不妨碍到别人为前提。

5、不同于 中国 地铁里的聊大天,当地人在地铁里基本都是不说话的,就算是说也都是轻声细语。

6、地铁里如果不是早晚高峰人挤人的那种,当地人都不会站在别人面前,基本都会站在靠近门的中间区域。

7、禁止随地吐痰,请随身携带纸巾。

8、 日本 所有卫生间提供的用纸全部都是可溶解的,便后直接扔进马桶里冲走。

9、当地为靠左侧同行,和我们是相反的,坐扶梯要注意靠左站。

10、泡温泉不要大声喧哗,淋浴时要坐在小板凳上,注意花洒不要淋到别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