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海天一色的蓝

• 出发日期/2019/03/1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天知道这次旅游来的有多不容易,各种调休换班,险些和各种重大事件撞期,度假计划接近夭折,历经各种波折连登机都是一路狂奔赶上,飞机起飞那刻都要激动的流泪了😭😭😭 为什么选择苏梅岛?可能是因为自己对海有一种无由的热爱吧,再加上受够了成都这阴沉沉的天,只想阳光沙滩海风🌊释放自己!

先给大家送上满满的干货吧

飞机

plan A:直飞本岛,成都有直飞苏梅花园机场的航班,我们不想熬夜不想换乘毅然选择了成都航空直飞岛上的白班机,当然价格也相对贵一点,往返三千多一点点。

plan B:转机,转机的方式有很多种,这里主要要讲的是飞到素叻他尼(万伦)机场然后转车转船到岛上的方式,听小伙伴说拖着行李折腾了五六个小时才上岛,想想都好累😵

所以能直飞的小伙伴就尽量直飞吧!这里给强烈推荐一个机票比价的app~iGola骑鹅旅行,iGola专注于国际机票的比价和辅助预订。可实时比较全球航空公司的航班组合及机票价格, 如果不知道去哪儿只需选定往返日期及飞行预算,就可以获得飞往全球各地主要城市的价格,哪儿低飞哪儿。

苏梅岛上的酒店真的太多太多了,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不同的酒店真的能给你不一样的体验,为了选酒店我真的是看花了眼😞最后头三天选择了查汶沙滩的Dara samui(苏梅达拉酒店),后面两天选择了曾蒙沙滩的Outrigger Koh Samui Beach Resort(奥瑞格)。后面会具体讲讲每个酒店。

参考了各种价格后,我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个自由行,机票+酒店+接送机+保险一共5380,方便又省事儿关键是比自己订划算多了!还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想法自由选择。

货币兑换

这两年感觉rmb又贬值了,刚毕业的时候去泰国汇率都是5+,现在居然降成4+了,5根本不要妄想了。最好先在国内兑换一点现金,虽然汇率会低一点但是比较方便,我们在中国银行兑换了五千泰铢的现金(1059rmb)。后悔没有换点零钱,在双流机被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落地签要给小费,被迫花100rmb换了400泰铢,落地后发现"No tips!!!"太坑了!

国外ATM机上取钱都要收手续费!我取了五百泰铢花了一百五的手续费,太贵了!当地也有很多exchange,不知道汇率如何。不得不提的是,能用支付宝就用支付宝付款,马爸爸真的太强大了!还有各种红包,算下来汇率高达5啊!

签证/边检

可以选择网上提前办签证,也可以选择落地签方便又快捷,但是落地签最多只能停留15天,今年4.30之前泰国对中国都是免签,只需要备上护照和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就可以了,在飞机上都可以找空姐要上入境卡填上,网上都有模板的,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问她们。入境一般也不会查现金是否充足,毕竟人很多,刷刷刷流水线作业还是很快的。

岛上交通

岛上交通主要靠自驾,摩托,可惜我们俩都不会,自驾环岛游是最好的方式了。TAIX的话满大街都是,不过普遍偏贵,各种打车的软件也不实用。我们换酒店的时候,就借着报团的机会,早上打包行李退房,然后带上行李到码头寄存,下午回来就让司机送我们去的第二个酒店,节省了一次车费。谷歌地图在国外还是比较好用的。

语言

语言的话其实不用特别担心,大多数泰国人都会一点汉语和英语,其实语言只占沟通的20%,其他的可以靠肢体语言和其他方式。再下个有道翻译官和泰语翻译官完全够用了!

其他

当然是备上各种漂亮的衣服和配饰咯,雨伞、防蚊用品、洗漱用品等等可以带,如果想轻装上阵的话当地也是都可以买到的,到处都是711,还有当时在某宝上看到的各种编织包,大街上到处都有卖的!  划重点-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一定要带上三脚架,最好是那种集自拍杆和三脚架一体的,照相又方便,又是靠手机拍完全程,修完各种图的我们😂如果喜欢浮潜的话,最好在淘宝上租一个防水相机,很便宜又实用,如果当地临时租高达2000泰铢一天。

电话卡的话可以在淘宝上根据自己的旅游天数和需求买上Happy卡,便宜!而且不用更改参数设置,落地插卡开机就可以用了。当然土豪也可以选择国际数据漫游。

1-出发

我们是下午一点半的飞机,但是旅行社让我们上午十点半就到机场了,又买了一份保险,他们给我们填写打印好了落地签的表格还准备了入境卡模板。国际航班还是早点儿去的好,要过安检和海关,万一人多就会耽误很长时间。候机厅里都有免税店,可以逛逛,这里要划重点,要shopping的小伙伴最好就趁现在了。因为苏梅岛上和机场真的买不到什么国际大牌的化妆品!!!

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袭来,蓝天白云椰树,这才是热带的感觉啊~苏梅机场不愧是最漂亮的花园机场! 海关过得也很快,把之前准备的资料交上去,分分钟搞定。拿了行李,外面有各种举着牌牌接人的公司,登记完就各自送到酒店了。

我们前面三天就是住的苏梅达拉酒店,酒店服务态度很好,也有中文服务,一到门口就帮你提行李,然后上毛巾和冷饮,真是让人觉得很贴心啊!办理入住的话押金要泰铢现金或者信用卡,最好还是备一张信用卡比较方便。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房间还是很宽敞明亮的,尤其是卫生间,大大的洗漱台,喜欢那个大浴缸,泡澡超舒服,拉开旁边的窗户还可以跟佟乖乖聊天。但是自带的桑拿房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让用。打开阳台玻璃阳光可以洒在床上,外面还可以晾衣服。这边的酒店都自带小冰箱,买回来的饮料水果就可以放里面啦,还自带小吧台,泡泡☕也是挺不错的。就是空调马力太足了,晚上睡觉还有一丢丢冷。

酒店就在苏梅岛最热闹的查汶海滩边上,收拾下就出门啦,沿着海边踩着夕阳吹着凉凉的海风一直逛到灯火阑珊的夜市。

晚餐在一个网红餐厅-Green bird吃的,说实话真心不推荐!在一个小巷子里,人多,上菜慢,态度差,味道一般,价格偏贵,关键是还没吃饱!

路边摊的香蕉饼才是我的最爱😝好多口味可以选择

这是我们发现的苏梅岛上唯一的大型购物中心了,我们可是三刷这儿啊,想要买伴手礼的小伙伴在这儿基本上可以买到,什么青草膏、鼻通、面膜、蜈蚣丸、小草莓唇膏、老虎贴……欧莱雅的产品在泰国至少要便宜1/3,还有安晒那的防晒霜也比较划算。其他国际大牌化妆品就很少了,关键是价格也不美丽。拿上护照可以在机场退税4%!!!

商场一楼有餐厅,充卡消费,价格实惠,味道也不错。

周围也有很多小商铺,价格要比商场里面便宜很多,但是真假就不知道了,在其中一个小店铺买东西时老板还让我帮她写“买一送一”中文标签,果然是我们的后花园啊😄😄

2-海岛漫步

觉得假期时间充足,就一觉睡到自然醒,美美的吃了个早餐,早餐的种类还是比较丰富的,最重要的是环境好啊!面朝大海,海风顺着旁边的异型泳池吹进来,泳池边还飘落着鸡蛋花,这种感觉简直不要太棒。早上也是晒太阳浴的最佳时机!

酒店自带的泳池,后面就是餐厅啦,前面正对沙滩大海

沿着海边一路走又开始了拍拍拍,天简直不要太蓝,配上椰树,浓浓的热带风袭来~这边的沙滩沙也很细,游客以欧美人居多,还有很多抱着蜥蜴让合照的当地人,不过我们每次都远远躲开了,还是有点害怕。

午饭~每天都是各种海鲜,冬阴功汤还是我的最爱,每餐必点!热热的天配上冰块+汽水,啊~

行程

这个就是很有名的ARK吧了,每天晚上都有篝火表演,各种甩火球,佟乖乖还亲自上去近身体验了一番,火球一直绕着她甩,看着好危险。随便点两杯饮料都可以坐一晚上,现场气氛嗨到爆!也算了弥补了一点点没有去成满月派对的遗憾了。最好早点去可以占前排的位置,好像也可以提前预定。还有一定要防蚊啊!蚊虫超级多!被咬的满身都是红疙瘩!还好服务员给我们喷了驱蚊喷雾,效果真心好!后悔忘了带两瓶回来。

3-越野车环岛游

行程

基本上所有的行程都是提前一天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第二天司机会在约定的时间到酒店大堂接人。今天的行程推荐指数五颗星⭐⭐⭐⭐⭐

阿公阿母

佟摄影师作品

行程

PP导游人真的太好了!风趣幽默,热情贴心,还顶着烈日给我们各种拍照。

佟司机带我飞,这个摩托真的太不好掌控了,好几次都差点翻车,幸好导游在前面全程照顾我们还负责帮我们拍视频、拍照片。

行程

改装过的越野车不仅新潮炫酷还拉风刺激,我们俩也是胆子大,一马当先爬上了车顶,然后就是各种>60°的上下坡,180°大转弯,只能说司机技术是真心好啊!!!好怕从车上甩下来😱😱😱

虽然吓得脸都绿了,一路尖叫,但是当真必须得体验一回!太刺激了!!!后面坐车里比车顶还甩的厉害,而且没有车顶视野好,体验感超棒。

坐在车顶还可以跟其他车上的人打水仗,不管认不认识拿出水枪和矿泉水瓶都是一顿狂喷,连车上冰水箱里的冰水都用上了。虽然全身都湿透了,但真的太好玩儿了!!!

苏梅岛高峰

我也忘了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了,越野车一路开到山顶,站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苏梅岛,从山岭到海岸线,从蓝天到森林再到大海,视野无比开阔。

对了,山顶还有很多卖水果的小商贩,芒果、山竹、菠萝、榴莲……各种水果新鲜又便宜!

打卡无边泳池,可惜没有带泳衣,旁边还有刺激的气垫泳池滑梯。其实就是一个山顶的露天酒吧,欧美的年轻人比较能嗨起来,只想吐槽团队的下午茶真的太简单了…

行程中还有骑大象和一些动物表演,自己一边享受着由此带来的欢乐一边又充满了拒绝和深深的自责,其中鳄鱼表演看得我心惊肉跳,太危险了!

4-投入大海的怀抱

• 门票价格:由于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上岛一律收费。
  • 电话:+66-87-0115281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去日本花园浮潜,在人字沙滩上漫步。

出海~~~浮潜~~~ 就缺一个水下相机了,手机防水袋各种雾和触摸失灵,这已经是我用手机能拍出的最好状态了。水下世界的美也许是相机拍不出来的,只有亲身体会才知道,再一次下定决心学上深潜!

选了个什么谢霆锋号,坐在里面什么都看不见,怀疑自己坐了个假的游艇!还是上次在普吉坐的游艇比较好,一片大海视野,自己也是按捺不住初见大海的激动全程坐在夹板上都不觉得晒,后果可想而知,黑的不行外还满脸爆痘(T_T)

第一次浮潜的佟乖

对咯,记得提前买上沙滩鞋,有的岛上不允许穿鞋上岛,沙滩沙子又粗又烫。

第一眼看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真的惊呆了⊙ω⊙天和海都蓝的不行,我在想Tiffany蓝可能就是从这儿来的吧!海天一色的蓝

这就是著名的人字拖啦~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海水绿的不行、蓝的不行!

阳光真的太猛烈了!!!就像一只快要被烤熟的虾子一样,黑红黑红的ಠ╭╮ಠ 背后那片海就是我们的浮潜地了,鱼群超多,运气好还能看到鲨鱼。

上山还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就为了上去拍两张照片,不过登顶看到风景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值了!

• 地址:63/182 Moo 5 Tumbon Bo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素叻他尼
  • 简介:沙逸苏梅崇文度假酒店提供24小时客房服务。您可以在池畔Ochos酒吧、Wet Bar酒吧和Tea Salon享用饮品。Edge餐厅配有滨水国际美食,而Legend餐厅则供应地道的泰国佳肴。酒店也提供蒸汽室、桑拿浴室和推拿Spa中心。客
沙逸苏梅崇文度假酒店(SAii Koh Samui Choengmon)图片

这就是我们的第二个酒店了,位于曾蒙海滩,位置比较偏,但是酒店每天有两班车到Central festival,需要提前预定。每次回来都比较晚都只能打车了,不得不提这边的taxi真的太贵坑了,乱喊价啊!四五公里的路,喊三四百铢,每次都被我砍成150,可是司机每次都把我们放在大马路边,不送我们到酒店门口,甚至不给我们开空调,说我们钱给少了,从路边回酒店有一条乡村马路,大晚上的还是很恐怖的好吧。酒店离机场很近,但是很安静!是一个典型的热带雨林酒店,都是独栋的小别墅,私密性很好!花园自带小泳池、沙滩椅、小沙发,房间是六边形的,三面都是玻璃,卫生间里都开了两个玻璃天窗,早上阳光都可直接射进来。

顺着房间走出来都差点儿迷路,怪植物太茂盛了。无边泳池~还带了一个小酒吧,喝酒的朋友坐在泳池里都可以来一杯。

餐厅就在海边,生态简直不要太好,还有🐦跟我们一起吃早饭。

酒店里有健身房,烹饪班,海边massage……感觉在酒店都可以待一天。

酒店的私人海滩,五星级酒店就是不一样,感觉这片海都是我们的,哈哈哈哈哈哈~下次一定要带上浮潜装备想怎么潜就怎么潜~

5-丛林飞跃

行程

我们选的金鹰33站,温馨提示一定要带上防蚊用品和一双洞洞鞋,护脚又防水!我当时就是花了40泰铢租的,也不算贵。教练小哥真的是幽默又机智,还精通三国语言。真的感觉自己像只猴子在丛林的飞跃,欧美人果真胆子大,都冲在最前面,我们都吓得脚发抖了,他们还觉得不够刺激。所有的索道都是定在树干上的,好害怕会坏掉,体重偏重的人危险系数直线上升啊,那个壮壮的男子上去之后整个树都在颤抖!阔怕…

风景还是很美的,深山老林的感觉

I believe I can fly~

这就是最恐怖😱的项目了,没有之一,全程好几个,简直就是跳楼机嘛!!!全程杀猪般的叫声😂

6-回家

行程

面朝大海,阳光海浪,鸟语虫鸣,鲜花美食........这里的生活惬意的像梦境一般,舍不得回去了,怎么办?

这次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享受到massage,毕竟酒店自带的海边massage看着就很棒!还是很遗憾的。

在机场办完登机牌后走向登机口的路上有很多当地特色的小店,不愧是最美的花园机场,泰式风+欧美风的建筑,真的很漂亮!就是太热了,除了几个候机室有空调外,其他地方都是开放式的。候机厅里有免费的果汁和蛋糕,服务还是挺贴心的。再次提醒机场免税店只有一些当地特产,而且很贵,你们想要的都没有!

落地后,双流机场里居然还有免税店,太惊喜!太意外了!粉水还不到三百,SK2据说是亚洲最便宜的,抓住最后的机会吧!

在旅途中不断成长

旅行不仅仅是为了放松身心,旅行中还可以遇到很多人很多事,憨厚直爽的东北大家庭,有趣可爱的成都情侣,热情幽默的导游们.......通过自己蹩脚的英语和欧美人尬聊,和当地人讲价,打电话给酒店前台定车、问路.......

I like traveling,because I can experienc different cultures ,enlarge my knowledge, broaden my horizons and make friends through 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