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间与空间,带你看不一样的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穿越时间与空间,带你看不一样的上海

• 出发日期/2019/03/14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摄影 美食 赏樱 踏春

在上海·遇见经典之美

上海这座城市,似乎具有穿越时间与空间的魔力。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个转弯,可能便遇见历久弥新的经典。你眼中的上海经典都有哪些呢?

在哒哒眼中,上海独有的特性和气质,隐匿在弯弯绕绕的道路中,那些沉淀下的百年文化和城市旧影、历史延续下来的韵味、新与旧无声的交融,似乎都在诉说着上海故事。推开门,置身于上海这座城市,宛若推开时光之河的闸门。

沿路林立的树木、各式的老洋房、每一片方地都融入了上海的味道。

那些历久弥新的建筑与旧物就像一位年迈的讲述者,跨越时空留存至今,带给我们穿越时代的神奇魔法。

而他们背后留下的那些有趣的故事,在等着每一位到访者的来临,你的到来、观摩与触摸,都将与这段故事一同融入时间的长河中。

今天,我们不去看上海的人山人海,不去看高速旋转的快节奏,不去看几百条的未读消息,放下纷杂一同穿古越今,探寻不一样的上海!

DAY1: 米域有光——石库门屋里厢——田子坊——南浦大桥

DAY2: 民生码头八万吨筒仓——甜爱路与多伦路文化名人街

DAY3: 上海迪士尼乐园

DAY4: 和平饭店——申报馆——上海往事民俗博物馆

DAY5: 武康大楼——肥家啦

关于作者

我是吕哒哒,山东姑娘,坐标杭州。

因喜欢出发,因有趣悠然而为。不想在键盘间环游世界,希望看更多的书,走更远的路,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喜欢记录并分享旅途中的美景美食,希望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微博@哒哒吕哒哒

欢迎来找我玩呀~

米域有光·别人家的办公楼

米域有光

第一站先前往距离酒店比较近的【米域有光】,这是一家酷似美术馆的办公楼,曾经是一处废弃的铆钉厂,而今摇身一变,变成现代城市办公处,最吸引人的便是这里的旋转白色楼梯,弧形上旋的楼梯指向天窗的洞口,光与影,黑与白,新与旧在设计师手中碰撞,走在旋转的楼梯上,不禁在想雅各布天梯是不是就像如此呢?

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制造局路833弄23号

时间:周一至周五(周末非工作时间不开放哦)

石库门·到屋里厢来坐坐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绍兴路96弄
  • 简介:最具上海特色的居民住宅。

所谓北有四合院,南有石库门,说起石库门,可能会勾起许多老上海人心中的记忆,如今在上海许多地区仍完好无损地保留了石库门原来的模样,这里承载着很多老上海人的记忆。

石库门既不是中国传统样式的居民住宅,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欧式风格建筑,而是中西合璧的产物。黑康木门上挂有铜制或铁制的门环,门上部的装饰与黑色木门、传统砖雕加上西式建筑风格的弧形更是相得益彰。

在新天地石库门中,有一座石库门屋里厢博物馆。这里无论是炉灶、油灯、胭脂盒,还是棋盘、烟缸,全是二、三十年代石库门弄堂里所存留的旧时实物。“屋里厢”是一个让人感觉到温暖的字眼,因为在上海话里,“屋里厢”是家的意思,走进石库门屋里厢,感受上世纪弄堂里炊烟袅袅的生活,好似可以看到曾经锅碗瓢盆敲击出来的一曲曲酸甜苦辣的生活乐章。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太仓路181弄新天地北里25号

门票:20元/人

进入屋里厢博物馆,客厅的左侧便是男主人的书房,既有来自西方的电风扇和打字机,也有中国的笔墨纸砚文房四宝,盛开的粉色蔷薇将这些旧物映衬的更富生机与活力。

沿二楼的旋转楼梯而上,转角处便是“亭子间”,亭子间朝北,底下是厨房,上面是晒台,冬冷夏热,条件很艰苦。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很多文人都住在亭子间,“亭子间文学”之称便由此而来。

书桌上摆放的已经泛黄的老照片,恍惚间好像真的走进了以前的石库门人家中。

主人房中的红木家具、梳妆台,精致考究的布置,都会让你感受到这是一家追求细节之美、享受生活的上海家庭。

伴着新天地商业中心的到来,20世纪的石库门生活已不复存在,邻里间你来我往、亲密无间的画面早已不复存在,而石库门依然屹立在上海街头,成为每一位老上海人心中最美好的记忆。

田子坊·创意文化气息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上海滩最有味道的弄堂,时尚地标,是文艺小年轻的首选地

和许多大城市一样,上海也一直在为了更好的融合古老与现代而思考。就像是田子坊和新天地,老石库门在这里焕发新颜。

田子坊是由位于泰康路上的三条里弄改造而成,狭窄拥挤的里弄间,隐藏着久经沧桑的老住宅,这里依然住着很多上海居民。杂乱的电线、东歪西扭的鸟笼装饰,毫无遮掩的电表箱,更是给这个有着浓浓的商业弄坊增添了几分老旧上海的味道。

这里保留了大量的石库门建筑,在城市化迅猛发展的今天,能够在市中心保留有这样一片“上海的记忆”,可谓弥足珍贵。

当然,田子坊里商业气息浓郁,也不乏很多老外漫游其中,还有许多中西合璧的餐饮店,大都价格不蜚

田子坊有各种各样独具特色的小店,每个商店的橱窗的设计也都别具匠心。

游走在这样商业化浓郁的坊弄间,裸露的电线与管道肆无忌惮的出现在眼前,拍照时总想避开,但是转念一想,遇见什么便欣赏什么,景色不一定完美,但却有不同角度的美,墙壁不一定干净,斑驳自是一番味道。

樱花烂漫之南浦大桥

走出石库门屋里厢、田子坊的旧时光,春风迎面而来,3月是浪漫的,只因春风拂面百花盛开,而最富浪漫盛名的樱花,在此时更是格外烂漫,如同鲁迅先生所说“樱花烂漫的时节,望去却像绯红的轻云”,樱花的美不言而喻。

很多人都推荐顾村公园、世纪公园、上海植物园的樱花,而我偏偏不喜欢往人堆里钻,因此这些当然都不是首选啦之前路过南浦大桥公交站,公交车有条不紊,人也不多,也都各顾各的忙着赶路,映着阳光大片樱花盛开,是一幅画卷没错了,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这里被称为上海最美樱花公交车站,南浦大桥站。走着~

不巧的是,公交站的樱花太有耐心,还未开放,无奈只好在附近走走,在江边吹吹温暖的春风。最美公交站的樱花没有开,但是收获意外之喜!江边的樱花,按耐不住春风的吹拂已然盛开,距离南浦大桥不远,远远望去也是一番美景呀!

民生码头八万吨筒仓

这里曾经是亚洲最大容量散粮筒仓,30个筒仓远远望去非常之壮观,灰灰的外墙,破败的窗户,粗旷的库门,40多年历史的工业遗存,被最大化保留了其原貌。作为“非有意创造的纪念物“,其原本的生产功能已然退去,留下的这座建筑已如废墟般存在,而它现今在城市中所展示的野性力量,是无所替代的。

仰视巨型筒仓,人变得格外渺小,而筒壁间的青苔、风雨冲刷的印痕无一不在诉说着历史的斑驳。

虽然它如今已经不再服役,但外观还是保留着过去工厂的模样。八万吨筒仓一直没有对外开放,直到17年,这个坐落在民生码头的庞然大物改造为艺术中心,新的时间被铭刻在旧有的时间上,赋予了另一种时间之美。

小提示:只有在有展会的时候才开放哦,无展的时候是大门紧闭的。

虽然进不去,但是在外面看看外观,去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留下的历史痕迹,正是这些每个时代留下的特殊烙印,才迎来如今的繁华。

在八万吨筒仓附近有很多厂房,看似已经废弃了,有的厂房改造成为了餐厅、艺术馆,而有的依旧维持了原先的模样,背后的高楼与破败的厂房在一幅画面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嗯,我喜欢这种新与旧的交融。

铁皮窗户整齐划一,而库门却大小不一。

半开半掩的库门,不知是否还有人出入?

踮起脚尖望向已然废弃的红砖楼,在这座楼的楼顶还长有一排仙人掌,不知是自然生长还是从前遗落?

走过厂房,便是上海新建的临江健身步道,漫步其中,只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

甜爱路·最虐狗的上海街道

• 地址:虹口区
  • 简介:上海最浪漫的马路,在爱心邮筒给你的TA寄出盖有爱心邮戳的信函。

上海呢,还有不少虐狗路,比如甜爱路

道路两旁林立着笔直的水杉树,路的尽头便是邮寄甜爱信书的邮筒,暖黄色的门面温暖而甜腻

刚放学的中学生们在墙壁前伫立良久,他们在看什么呢?

诺,就是刻在墙壁上的这些表白啦。哇,恋爱的气息,貌似好久没有闻到过甜腻的味道啦

这位姑娘,我看好你哦,快变身小富婆,我在热搜等着你!

那时候爱情真简单,幸福仅仅来源于一杯麦旋风

七彩的灯罩、手拉小提琴的天使,画面有点美

夕阳西下,光与影映射在这座刻满爱情宣言的墙壁上,希望你们都走在拥抱真爱的路途上。

甜爱路一路都是关于爱情的诗句,古今中外应有尽有,漫步其中,看到一首十分喜欢的诗,很有画面感很美:

在树干下面,一部诗章,一壶酒,一块面包——这荒芜的地方,还有你在我身旁高歌,荒野也就变成了天堂。

多伦路·最有文化的上海街道

• 地址:虹口区多伦路
  • 简介:参观鲁迅、茅盾、郭沫若等名人故居,在复古的洋楼老街散步拍照。

顺着甜爱路向南,不远处便是多伦路。多伦路位于虹口区东江湾路146号,其实前后不过550米长,翻新后,这里再现了上海二三十年代的风情。多伦路原名路乐安路,以曾受到清朝光绪帝接见的英国传教士窦乐安而命名。

这里曾经居住过很多的文人雅客,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柔石、冯雪峰等都在此居住过,可谓是公认的名人文化街,仔细看沿路一排排的红砖复古小洋楼,都曾留下这些历史名人的生活的痕迹。如今,打这些曾经的名人府邸前走过,不免让人生出“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感慨。虽然我们没有时光机,但走在多伦路上,看着两侧风格不一的小洋楼,也仿佛穿越了时空。

多伦路上除了名人故居外,还有永安里等老上海弄堂,一楼很多小型私人收藏博物馆,二楼以上仍是民居,多是老人居住在此,晾晒出的衣物也体现出浓浓的上海里弄特色。

老旧书店里可以寻觅到那些流落民间的经典

多伦路的尽头是鸿德堂,是上海唯一一座具有中国宫殿式外形的教堂,也是多伦路文化名人街标志性建筑之一。

门票:免费

交通指南:

地铁:地铁3号线 地铁10号线 地铁10号线支线 地铁4号线 地铁4号线内圈 地铁4号线外圈

礼拜时间:星期日上午举行礼拜一次。此外每周会有祷告会、唱诗班活动。

游走在上海的街头巷尾,才能真实的感触到上海的温度,这座城市不仅有东方明珠、外滩等现代坐标,更有这些隐匿在不起眼道路中的现代与历史并存兼容的艺术。

梦幻之地·上海迪士尼乐园

• 电话:021-31580000,400-180-00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迪士尼乐园内
  • 简介:欢迎来到米奇大街,随着活力四射的乐队伴随高昂音乐一起快乐摇摆!

本来想起个大早,无奈又睡过头啦,一路飞奔驶向奇妙梦幻之地——迪士尼。安顿好车和行李,换上一身可爱的装束,穿过人山人海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队伍!墨迹星人终于抵达梦幻中的城堡啦

曾经心中有一个美丽的童话,那里有梦幻的城堡,小精灵在城堡间飞舞,王子和公主就在此地。

而我们总是憧憬着有一天梦境变为现实,当慢慢长大,这些美好的梦境多久没有想起了呢。

而现在,我们与梦境只有一个迪士尼之间的距离。

美丽的公主从动画片里走到现实中,梦想成真的感觉在这里奇迹般地发生了。

夜幕降临,旋转木马在转动中更显梦幻。

在烟花盛开的瞬间,许下心中最美好的心愿。

1)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1、门票:分平日票和高峰日票两种。

平日票:周一至周五方可使用,399元/人/天

高峰票:周六、周日、节假日、暑期,575元/人/天

2、APP:出行前一定要下载上海迪士尼的官方APP,这对于节约时间太有用了,而且FP也可以直接在APP上领取,不用一个项目点一个项目点的去实地领取。通过APP你也可以知道目前的所在位置,游玩项目的位置以及等候时间等。

还有一个乐拍通,用来打印你在乐园玩耍项目时被抓拍的瞬间,作为纪念也可以下载并打印。

3、快速通行卡(FP)

(1)可以在热门项目上免费领取快速通行卡,在卡上显示的时间内返回该项目的排队区,可以不用排队直接体验此设施。小提示!每领完一次得隔两个小时才可以另下一次,数量有限,一定要手速快~

(2)可使用快速通行卡的项目: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创极速光轮、飞越地平线、雷鸣山漂流

(3)在上海迪士尼官方App上如何领取迪士尼快速通行证:

第一步:在前往迪士尼前,提前下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App,并使用您的手机号码或邮箱创建账户。

第二步: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后,打开并登录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App,点击“获取快速通行证”,扫描您乐园门票上的二维码 。

第三步:还可将同行伙伴的门票一同关联至您的账户,并创建游玩组,便捷为您游玩组内的所有成员领取同一景点、同一返回时间的快速通行证,与亲友同享奇妙乐趣。(需注意,游玩组内的每一位成员都须已进入乐园。)

第四步:选择想要游玩景点的快速通行证,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第五步:确认您所选择的迪士尼快速通行证。

第六步:您可在指定返回时间回到景点的“迪士尼快速通行证入口”,扫描手机或乐园门票上的二维码,验证成功后,即可快速进入景点。

4、穿搭:一定要穿舒服的平底鞋或运动鞋,小仙女们就放弃小裙子和高跟鞋吧,平均玩儿一天下来最少要走一两万步,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队,很累的;衣服,可以选择可爱的或者仙仙的风格;迪士尼头饰,打卡拍照都是必不可少的,某宝买很便宜,迪士尼乐园里的价格都是100+;

5、不要携带食物、饮料和自拍杆,矿泉水可以带进去。

6、交通:

(1)自驾:从上海市区前往迪士尼大约需要50分钟。上海迪士尼乐园有5000余个停车位,基本可以满足自驾游客的停车需求;

(2)地铁:搭乘上海地铁11号线可直达上海迪士尼乐园;

(3)度假区快线:上海迪士尼共设有8条“度假区快线”巴士,分别由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虹桥枢纽、浦东机场、白莲泾、上体馆、虹口足球场和南浦大桥这8个市内点始发,直达上海迪士尼乐园。

2)游玩项目推荐

首先呢,需要对迪士尼乐园有个大致的了解,乐园主要分为六大区域:迪士尼小镇、奇想花园、明日世界、梦幻世界、宝藏湾和探险岛。

附上推荐的游玩儿线路:

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杰克船长剧场——加勒比海盗船——7个小矮人矿山车——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奇幻童话城堡——晶彩奇航——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创极速飞轮——旋转木马——旋转蜂蜜罐——海盗船——小熊维尼历险记——夜光幻影秀

上海迪士尼拥有全球最大的童话城堡。69米的绝对高度比香港迪士尼的城堡高出了近两倍之多。城堡的内部不光拥有上海迪士尼最气派的餐厅“皇家宴会厅”,还是晶彩奇航的途经地。城堡前方舞台白天会上演精彩的金色童话盛典。夜幕降临,看台便成为了欣赏“点亮奇梦”烟火秀的最佳观赏地点。

推荐1:慢游童话时光

这个项目就在城堡内,踏上城堡的旋转楼梯,一起进入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生动立体,很有体验感,平面的童话书会变成3D的效果,童话里的每一幕都活灵活现的出现在眼前,适合小朋友们观看哦

城堡内金碧辉煌的的内饰显得特别气派,童话世界真美好~

推荐2:宝藏湾——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宝藏湾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所有游乐项目均围绕海盗元素创建。场景设计颇具心意,仿佛化身一名勇猛的海盗战士,跟着“杰克船长”,踏上远航加勒比海的冒险旅程。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个项目并不是最热门的项目之一,但是我觉得是十分值得二刷的,强烈安利,排队大概40分钟,是一趟壮观无比的室内乘船漂流历险。游客将在杰克船长的带领下在欢乐冒险中偷走戴维·琼斯船长最珍贵的宝藏。在紧张刺激的航行中,开启一段惊险刺激的海盗大战,一路带你切身感受船沉入到海底两万里再重新回到海平面上,视觉效果和体验真的非常震撼,冲击力非常大仿佛真的置身在海洋里一样。

排队等待中就仿佛已经进入了电影中的世界。

乘船漂流探险过程中前方有三块巨型多媒体穹顶,通过投影塑造出栩栩如生的人物以及逼真的光影效果,甚至坐在游船上还有进入海底的真实体验感。海盗船能够旋转、侧驶甚至逆行,从高处深入配合投影效果,深入海底的体验感十分真实,一路上还可遇见海盗、美人鱼等等。

灰暗的尸骨与依旧闪光的金银财宝,似乎在传达人们对金钱的至上追求,而最终肉身已然死去,钱财依旧存在于此,后辈将开始新一轮对钱财的追逐。

每个项目结束后都会有一个周边纪念品商店,这里就有很多正版的海盗船长周边纪念品。

推荐3:金色童话盛典

最喜爱的迪士尼王子公主们齐聚一堂倾情上演的的音乐舞台盛宴,伴随奇妙魔力和动人乐曲,白雪公主、安娜和艾莎、茉莉、爱丽儿和梅莉达、米奇米妮等待众多迪士尼任人物,一同出现在“奇幻童话城堡”前的“奇想花园”,短短的童话盛典,好似做了一个“永远幸福美满”的美梦!

推荐4:花车巡游

上海迪士尼的花车巡游,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长、最盛大的日间巡演,精彩等级可谓翻倍。在米奇彩车的带领下,迪士尼众多精彩的彩车悉数亮相,其中还包括全球最全迪士尼公主的彩车。这个墙裂推荐,一定不要错过!

时间:一般一天有两场,具体时间可参考当天的演出时间表,一般为每天的12:00和15:30各一场,每场差不多15~20分钟的时间

线路:明日世界————奇想花园——宝藏湾。

亮点:可以看到非常多的迪士尼经典卡通人物,近距离互动。

提示:想抢占第一排至少要提前半小时去抢位置,弯道外侧视觉效果更好;也可在入园处购买礼宾票,会有工作人员圈定区域预留。

我最爱的爱莎终于出场了,激动地我不要不要的,不停地向她招手示爱。

推荐5:夜光幻影秀(烟花灯光秀)

开场便是《狮子王》熟悉的音乐在耳边响起,一个个经典迪士尼电影画面映射在高大巍峨的城堡上,此时所有的项目和餐厅都会暂停。

时间:8点钟开始,持续14-20分钟

地点:迪士尼城堡

最佳观赏位置:奇想花园的正中心,最好提前半小时或一小时提前占位。

提示:3、4月的天气,白天热,晚上冷到不行,大衣还是备好,小风呼呼的,冻得不行

在寒风中等待中。。。

一步一历史·和平饭店及申报馆

•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20号
  • 简介:上海和平饭店位于著名的外滩和繁华的南京路交汇处,这里成为领略上海迷人风情和生机的上佳地点。 饭店装饰艺术风格的力作。历经3年大规模整修,复古魅力在这里重新焕发耀眼光辉。两百余间别具一格的奢华客房及套房,

和平饭店这个名号,是上海最具标志性的词汇之一,已经在上海外滩金融街上屹立了80多个年头,至今仍是外滩的天际线,这里接待过无数的国内外贵宾,更是饱含跨越世纪的时代感,至今仍然保持着民国的装饰和味道,走进这里,仿佛踏入了那个离我们遥远又近在眼前的年代。

上海南京东路口的两幢大楼都称为和平饭店,和平饭店北楼建于1929年,原名华懋饭店,是芝加哥学派哥特式建筑,解放后,饭店于1956年重新开业,起名和平饭店。南楼原为汇中饭店,是文艺复兴建筑风格。两栋大楼都是极具艺术感和设计感的建筑,复古的镂花吊灯,尽显豪华典雅。作为外滩万国建筑群及上海历史文化遗产的一张重要名片,这座百年饭店一直是众所瞩目的焦点,众多影视剧曾在这里取景拍摄,包括《不夜城》、《小时代3》、《听风者》、《梅兰芳》和《触不可及》等等。

如果想体验浓浓的老上海情怀,那么和平饭店就是最好的去处,这里一步一历史,就好像行走在历史的轨迹上一般。在站立的此处,可能就有曾经历史名人走过的痕迹。鲁迅曾在这会见英国马兰爵士,卓别林也在这入住过,和平饭店见证了太多的故事,沉淀下的是越发悠久的时间与品质之美。

和平饭店旋转木门而出,继续前行,路过申报馆,世事沧桑变幻,汉口路报街上曾有过的报馆或闭封、或撤退消失了半个多世纪,唯独申报大楼历经风雨不动,不离不弃,孤寂地守望在原地。如今,已经变身咖啡馆,可以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来到此地,一杯咖啡一份报,看窗外人来车往。

拍照必打卡·往事民俗博物馆

上海弄堂文化,像一坛老酒,无论有多深,也无法阻挡香气四溢。

上海往事民俗博物馆,是一家私人博物馆,只在下午和晚上开放,精致的藏品陈列在各个主题房间,没有喧闹的人群,也没有隔离的玻璃,上世纪二十年代老上海电影明星的化妆间、七十年代石库门前纳凉的竹编靠背小椅子、八十年代的热水瓶和糖果缸,都近在咫尺,这个占地近200平方米的博物馆浓缩了1913年至今曾经出现在上海生活中的各种物品,浓缩了百年社会变迁的方方面面,可谓是“浓缩的老上海”。

每年三月中旬,按照惯例年度调整维护布展场景展品,休馆10天,再度开关后价格会有所上调,我们恰逢在休馆前一天来到这里,果然名副其实不虚此行。喜欢拍照,有喜欢老上海味道的一定不要错过呀!拍照凹造型随你怎么摆,特别出片~

推门而入,大大小小上千件上海老物件,立即将你的目光填满。一个下午,两件旗袍一双高跟鞋,瞬间便将人们拉入老上海原汁原味的时光洪流之中。

老板黑叔会热情地讲解介绍馆里的宝贝,帅气利郎的小姐姐佳少则负责从几百套旗袍中挑出一套适合你的,佳少眼光毒辣哦,一挑一个准,哒哒表示很喜欢佳少挑选的两件旗袍。后来才知道黑叔现在住院期间,给我们介绍完就匆匆赶去医院继续输液,真是抱歉我们还迟到了好一会,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的地面是沥青,真正的柏油马路哦,在馆中的柏油马路穿梭,走进在一间展馆,爱马仕打字机,四百万的钢琴,一百多岁的竹质麻将牌都是值得驻足观看的好物件。

拍摄中途,佳少会准备各种小时候的老式茶点还有剧组盒饭,很贴心耶,还喝到了我小时候超爱喝的高乐高,哇,我回忆了好一会才回想起来,小时候奶奶把高乐高和M豆都放的高高的,只有表现好的时候才阔以奖励呢,因为怕影响长身体,但是真的好好喝呀。

剧组盒饭打开是水果蛋糕,甜而不腻,搭配高乐高我真是爱死啦,体力恢复了一大半!

佳少还赠送了两只小猪猪~超可爱

好啦,中场休息完毕继续起来拍拍拍~

哎呀,这不是小猪佩奇吹风机嘛~

小提示:

1、提前预约:私人博物馆要提前预约,不接受直接到访的客人。两人起约,可通过微博搜索搏物馆名字找到黑叔预约。互相尊重,在尊重博物馆的同时也尊重私人收藏者的规矩。

2、馆中的老物件老古董几乎没有玻璃外罩,佳少希望每一位到访者都能够真切感受到老上海的魅力,哪怕一个不起眼的小物件都可能是好几十岁甚至上百岁的历史。所以,在触碰之前先问过馆内管理人员的意见哦~

3、馆内只接受穿着特供的旗袍拍照,可以自带鞋子和配饰以及摄影师,不提供化妆发饰等服务哦。

地址:上海杨浦区海州路83号大院

价格:周一至周五348元/位 ;节假日398元/位(4月重新开馆后价格会有所变动哦,建议联系管内的黑叔咨询)

记得必须提前预约!!!每天最多只接待10个人哦

六条马路交汇·武康大楼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1850号
  • 简介:形似熨斗的上海著名建筑大楼,诸多名人曾入住于此。

在飘着雨的上海,来到武康路,人不多,三三两两漫步在雨中,相信他们都是同我一样,是来探寻上海这座城市的百年历史,在城市不断更新的脚步中,这里保留了最鲜活的历史记忆。与周围吵闹的环境脱离开一般,安然的保持着自己独有的气质。

喜欢这个六条马路交汇之地,如果有魔法,此地应该可以穿越古今吧

这座始建于1924年的武康大楼,位于上海徐汇区淮海中路1842-1858号,由旅居上海的著名建筑设计师邬达克设计,是当时上海第一座外廊式的公寓大楼。大楼最初名为“I.S.S公寓”,是万国储蓄会的英文简称,后改名为东美特公寓,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又称为诺曼底公寓。尔后才正式更名为武康大楼,一批文化演艺界的名流均入住于此,包括赵丹、王人美、秦怡、郑君里、王文娟等等。

作为上海标志性历史建筑之一,百年来,这座武康大楼见证了不同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好似站在六条马路交汇之处看到它,便可以触碰到曾经这里发生的故事。而今天,楼下的老麦咖啡馆也无疑成为了众多年轻人打卡约会之地,畅饮交谈之间,现代故事正在被记录。

美食推荐

1)大细佬港式餐厅

喜欢这家街头巷尾不起眼的小店合伞,推门,小而温暖。环境很复古港风,可以拍出复古风的照片哦

推荐「顺德鱼皮」「大细佬烧鹅」「双皮奶」「芒果布丁」「生炒菜心」「卤水豆腐」

顺德鱼皮:和潮汕地区鱼皮不同,比较肥厚脆弹,有嚼劲,配料有一点点芥末的味道,压住了鱼的腥味,肠胃不好的人慎点哦。

烧鹅:要说还是和广州的差点意思,但是整体还是不错的,配有梅子酱,蘸着吃很解油腻。

双皮奶:刚入口没有什么味道,三五秒后细细品尝,淡淡的清香甜味真是让人满足,心情都甜甜哒

芒果布丁:超级推荐,一大碗是其一,重要的是甜而不腻,我很喜欢😘

煲仔饭:家人很喜欢吃,但我觉得油有点大,个人不喜欢太多油在米饭里…

炒菜心:很脆很嫩,喜欢💕

卤水豆腐:卤水很入味,豆腐嫩嫩的刚刚好。

很喜欢这里的氛围价格,人均75元的样子,性价比不错!一个完美的周末从好吃的开始,超满足啦!

2)美式田园复古风·woofwoof

• 地址:龙腾大道3399号西岸营地南门市集区5号
  • 简介:梦幻的旋转木马餐厅,满足人们的少女心。

这是一家充满美式田园复古风的主题餐厅,木质的白色玻璃花房坐落在草坪的中心,而天色昏暗后这里越发美丽,餐厅门口的旋转木马灯光亮起,很喜欢这里暖黄色的灯光,两次来到这里,喜欢这种梦幻之地,欧洲宫廷风的旋转木马让人置身于童话世界,餐厅布置满店家精心从各地搜罗的古董、玩具最有意思的是各种古董游戏机,女巫发色占卜机、幻灯片机等等...

地址: 上海龙腾大道3399号西岸营地南门市集区5号

推荐:奶油培根蘑菇青酱菠菜面、烤肠,环境胜过菜品。

人均:130左右

Woof Woof(木马公园店)图片

3)素食·功德林

• 地址:张杨路579号三鑫商厦2楼

因为兔先生素食煮意,所以我们经常会寻觅一些素食的馆子,在前往武康大楼的路上有一家“功德林”素食餐厅,这家餐厅是以素仿荤的,全部食材均以菌菇、豆制品、蔬菜制成,能把素菜做的如此这般美味真是不容易,之前在北京吃过两家,都不如此。一查资料,果然,这是一家八十多年历史的老字号了,享有素食鼻祖之称。

店里整体装修为中式复古风,店面不大,但八仙桌、中国画、老照片、民俗对联一个都不少,来来往往有很多外国人。

推荐菜品:什锦素面、十八罗汉、荠菜豆腐羹、香酥鸭

人均:80元

哈哈,这对联好,五谷丰登,肥猪满圈。

酒店推荐·URSIDE酒店(复古工业风)

这家酒店据说是由清华美院、同济大学毕业的多名学霸联手打造的工业风酒店哦,满满的期待!

踏入其中,果然木有让我失望,这是由一座百年江南造船老厂房改造的,历史课本里的“江南制造局”还记得吗,有在的祖上便是它了。酒店内部工业风➕怀旧感扑面而来,车票站台式的前台、莫兰迪色系墙壁、黑白摇滚海报,让人仿佛穿梭时空。

位置:位于花园港路,地处黄浦江边世博园内,隔壁便是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步行10分钟便是黄浦江边,沿着黄埔江边的景观步道/车道,就可以到达南浦大桥、外滩、十六铺水岸等。

一楼大堂集酒吧、餐饮、办公、图书馆、休息会客区为一体,非常适合会友、工作以及发呆。

这家酒店等书架上放置了各种类型的书籍,关于城市、关于自然、关于旅行、关于生物,大体浏览了一下,书的品质还是不错,符合这家酒店的调性。

酒店的餐食,也是值得一提的,从早上9点30到夜里23点30分,会提供不同类型的美食,精酿啤酒、威士忌、鸡尾酒,美好的一天在酒店的餐厅里结束,我想我一天都可以不用出门了哈哈哈~

有在有38间房间,其中13间是solo房,位于酒店一层,看外形特别像是集装箱,适合背包客或者一个人出来的年轻人,有点像“胶囊旅馆”~洗手间和淋浴房是公用的哦~

其他的房型基本都在二层三层,我们定了一间天窗复式房,价格690+,一入房门,便看到沙黄色的绒布沙发及复古绿的皮质沙发凳,配合曾经火爆天际的玫瑰豆沙色墙纸、黑色的步梯,房间整体的复古工业感十足,一看就老喜欢啦!

再看看细节,书桌采用的是金属质感的铝板制作而成,摆放着来自英国的复古收音机,而复古灯具、转笔刀也让人不禁想要把玩一番。

在收音机一旁,还贴心的有如何使用收音机的小卡片,专门设置好的上海热门电台、以及教你如何自己选择电台、连接手机等小贴士。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收音机收听广播,有点小惬意~

洗手间是干湿分离的,白色墙砖搭配黑色铁门及洗漱用品,灯光是暖暖的黄色,嗯!喜欢!

洗手间外侧还有一个区别于洗漱间的洗手台,有点类似于家里厨房的那种,一旁就是水杯和热水壶,可以很方便的接水烧水啦

哇!最关键的来了!他家的零食都免费有木有!有点感动!

曲奇饼干、薯片、酥饼、香蕉片,晚上和朋友聊着天吃着零食,不要太爽,感觉早饭都可以直接在屋里解决啦,哈哈哈

当然啦,屋里的啤酒可是收费的哦~

沿复式旋转步梯而上,便是休息区啦,床垫很软,左侧的灯光暖暖哒,皮质的靠背很有质感再加上咖啡色的毛毯,复古风妥妥的~

酒店附近玩什么?

首选当然是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啦,就在隔壁,超级无敌近,还记得上海标志性的显示上海温度的大烟囱吗?就是这里没错啦。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展览常年都有,而且大多是都免费!!

第二个选择,便是漫步黄浦江边啦,江边有很多跑步健身的人,江上的船只来来往往的景象也是很壮观的。

总体而言,这家酒店不是形式主义的复古工业风,在细节上可谓是很良心啦,在这住了两天,很舒服,休息的很好,要给一个大大的赞哦~

再见啦上海

上海是魔幻的,年轻而又古老的历史在时间的长河中越发闪现出它独有的光辉。再见啦,上海。

我还会继续穿梭在杭州上海之间,去发现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不定期更新,希望自己勤快一点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