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行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首都之行

• 出发日期/2019/02/07

• 玩法/春节

前言

北京之行,一来是源于我骨子里对祖国深入骨髓的热爱,必须踏上首都的土地走走看看,二来是娃这学期的课文就有关于北京的文章,所以选择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我们一家和老铁一家,一起去往北京走走看看。

第1天

天安门广场-故宫

入住前跟酒店确定了冬季升旗仪式时间是早上7:20分。清晨五点,我们吃过早餐便步行前往天安门广场,赶在旅游团到达之前排队过了安检,到达国旗附近还不到六点,却也已经不是有利的地理位置了。泱泱大国果然是人头济济,所以即便我们瑟瑟发抖地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多小时,终究看不到近在咫尺的升旗仪式,只能听着国歌行注目礼,算是完成一个心愿。

等到人散了,留一张照片回味回味。

天安门广场前来一张全家福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与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并称世界五大宫殿。

它是一座长方形城池,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四面围有高10米的城墙,城外有宽52米的护城河。

紫禁城内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统称三大殿,是国家举行大典礼的地方。内廷的中心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宫。故宫有四个大门,正门名为午门,其平面为凹形。午门后有五座汉白玉拱桥通往太和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故宫的四个城角都有角楼,高27.5米,十字屋脊。

没有目的性地走走逛逛,旅游前电视剧刚热播了《延禧攻略》,所以娃一路在找长春宫、延禧宫,后来还真的是逛到了长春宫。

御花园,介绍照片里都有了。

逛完在网红咖啡馆打卡,歇脚。

正月的北京,护城河面都结冰了。

一路步行,穿过北京的大街小巷,一路步行回酒店。下午要坐火车去往八达岭。

随街可见的冰糖葫芦,有草莓串的哦。

煎饼果子

客栈在八达岭站步行五分钟就到,步行去八达岭长城也就十来分钟。

小庭院装修别致,店家也很热情。去年新开的,所以环境整洁干净。

到达八达岭已经是傍晚时分,放下行李,店家做了饭菜,趁热乎劲吃饱饱。

分量都很足,很饱。

餐桌就在房间门口,很方便了,小家庭式。

房间是地暖,暖和的都有点热了,晚上早点休息,第二天爬长城。

第2天

八达岭长城-北京大学

在客栈吃过早餐就出发了,出门远远就看见八达岭站四个字了吧,确实是好近的说。

天气太冷了,实在没法照太多相片。

台阶高,爬的直喘气。

站得高不止看得远,还吹得冷。估计是因为雪在融化的缘故,长城这天是整个旅程中最冻成狗的一天。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也就是为了这个了。

爬完长城,吃过午餐,打道回府,收拾行李去往下一站。

先到酒店放下行李,然后滴滴打车去往北京大学。酒店都是选离景点距离不太远的,地铁打车都可到达。

工作人员说,现在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都要提前一周预约才能进校了。所以我们只能在门口溜达了一圈,就继续逛北京大街了。

卖相不错的板栗糕,味道不好不坏吧,就是卖家态度有点冲。

晚餐想吃北京烤鸭了,就在这家攻略热推的“便宜坊”解决。

兴许是饿了,每个菜都觉得很好吃,基本光盘。

吃饱喝足,开开心心回酒店休息了。

第3天

颐和园-鸟巢-水立方

酒店有自助早餐,人均20元,儿童半价,1.2以下免费。

早餐后就滴滴打车到颐和园

大过年的,要照一张人流量少点的照片真心是不容易的,这个长廊我也是瞄了许久按下镜头,马上后面就一拨人走上来了。

午餐在新奥购物中心的护国寺小吃解决,下午步行可逛周边几个景点。

麻花、奶油炸糕、驴打滚、糖火烧、焦圈,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这几个名字。但是我记错的可能性也很高。

忘记名字了,味道甜甜的。

宫保鸡丁

这个也忘记名字了。好像是牛肉。

念叨了很久的豆汁,满怀憧憬地喝了一口,然后所有幻想破灭。不知道是这碗的问题,还是本来就是这个口味,酸的?还有一个很奇怪的味道。

吃完午餐,走往鸟巢的路上,经过一处结冰的水面。冰上居然好多人,我们在最靠岸边的冰面上溜达了一小圈就走了,因为我总是担心会掉下去。

鸟巢就不用介绍了,大家都很熟悉的了。

火炬

水立方

广场漫步

晚餐鸡腿面,“大男孩面馆”,价格公道,老板态度很好,就在新奥购物中心一楼。吃完坐地铁回酒店也方便。

最后用一张合影结束我们愉快的北京之行。下一站-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