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日丽江古城,静谧之旅。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四日丽江古城,静谧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3/25

• 玩法/第一次 漫游 古镇 踏春

前言

旅行前言

最近生活工作出现了一些状况,心情有些烦闷一直很想出去转转,本来不想一个人,有种独钓寒江雪的感觉,但同时又羡慕那些一个背包客,所以趁这次有时间也改变一下吧。

这次选择去丽江完全是偶然,前一秒还在犹豫要不要一个人出去,下一秒突然想通,人生本就不长,年轻的时间更短,还等什么?激动而澎湃的定了第二天的机票和民宿,果然是好久没出去了!

关于丽江:1. 由于处于高原,海拔在2200~2400米左右,如果有心肺功能不好的朋友,建议慎重。我在那边快走几层楼梯,小心脏跳得咚咚的~

2. 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昼夜温差大。去旅游的时候可以查一下当地天气预报,而且一定要带把伞!技能遮阳;也能挡雨。做好足够的防晒工作,尤其是北方人,皮肤晒红到你怀疑人生。

3.  据当地人讲,大概在劳动节小长假到国庆结束这一段时间游客是最多的旺季,也就是5月到11月左右,风景也是最美的。但如果是喜欢安静的你,想避开嘈杂乱世,可以选择4月和11~12月来旅游温度会有点凉,但人少,路费和住宿费也相对便宜一些,风景也不会逊色很多哦~

第1天

出发!丽江!

早上六点的飞机,四点半出门,司机师傅辛苦了

看到雪山还是很激动,爬过山,见过雪,但雪山这个组合还是第一次见!

机场有直达古城的大巴,20/人,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下了大巴就有出租车,也有公交车,很多路都可以到。

丽江

丽江由三个古城组成,大研古城是最繁华最热闹的一个。古城里有大大小小很多民宿,价格大概100左右的民宿就很不错了~土豪随意。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安排好住宿,下午就是悠闲的逛了~住的地方离木府不远。"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作为当时统治者的府邸,它的奢华与恢宏,并不亚于任何一座王公贵胄的官邸。留于世的明、清木府古建筑,建筑之宏伟、宫殿之辉煌、雕刻之精致、构件之玲珑、绘画之璀璨,真可谓美轮美奂,无与伦比。讲述丽江木氏土司风云故事的电视剧《木府风云》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木府门票 40/人,价格不贵 里面有免费导游讲解,可以先跟着导游走,讲解完后自己四处随意逛逛都可以,不过要早点去,下午5:30就关门了。

站在山顶俯瞰整个古城

木府中轴线

传说400年的古树

木府一隅

当地有名的腊排骨,做法有好多种,配菜也都不一样。吃货童鞋可以多尝几家。个人觉得干锅腊排骨好吃

晚上的民宿装扮的很有情调~折腾一天,该休息啦~

第2天

大研古城

第二天,正式逛古城。古城分东南西北四个门,西门指的就是这个主门,当地人叫大水车,就是这个地方。我住在忠义市场附近,不走弯路的话大水车到忠义市场15分钟就走到了

标志性的大水车

三月底的丽江古城   春暖花开

偏僻的小巷,人真的超少~

有个小插曲,其实古城就逛了半天,两点多坐一个小时的26路公交去玫瑰小镇,就是下图看起来很漂亮的五颜六色的房子(这是网图),位置离机场不远,在古城南边方向,但是没办法从机场直接到这。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来看一下。门票50,但是我没进,因为到了以后我才知道要收费的,加上工作员说这个季节花还没有开,里面不是太好看,大概到四月底,5月花开了就漂亮了。我直接坐公车就回了~

对了!!当地公交只用现金 ,不支持手机,所以提前准备零钱哟~

古城夜生活

夜晚的风铃 空灵 坐在树下的石凳 不由得出神

两只真孔雀哦

夜晚的古城,在灯光的映衬下,更能融入现代人的生活

来到丽江,怎么能不去酒吧坐一坐呢~

第3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古镇在大研古城西北方大概5~6公里,样式跟大研古城差不多,人少一些 ,开发的也少一些。

这里和大研古城一样也是四个大门,图片这里是南门,除了北门,其他三个都要收费,说是古城维护费,其实就是门票。当然还有一些小巷子也可以进去,就看你不能找到了。

水真的超级清澈,水草随波摇曳

束河古镇相对比较安静,面积也小一些,里面还有一个茶马古道博物馆,不大,但是要进去需要交古城维护费哦~就是刚刚说的门票费,凭票才能进博物馆。哈哈哈哈,买不买票看你们咯~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
  • 简介:感受原生态古镇的安静淳朴,参观延续300多年的珍贵壁画。

在束河古镇北门有几家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自行车20/天,电动车60/天,不贵,付了钱就骑走不用什么手续。(果断电动车啊~~)手机导航一下白沙古镇,大概4~5公里,电动车时速能到60呢,注意防风~~冻死我了~~~~

白沙古镇是最小的一个古镇,特别质朴,后面就是村了,花不了多长时间。白沙壁画是比较有名的,也是需要门票,但我那天去的有点晚关门了,记得门票好像是40吧。

雪山脚下 很神圣

这些都是去白沙古镇路上拍的,随手就是风景

第4天

安静的回家

最后一天,下午就要走了,好好享受这安静的时光~晒着太阳看着书

回去之前再吃点好吃的

金色的天际线

回家咯!整个行程下来,去的地方不是很多,主要是出去散心没想那么赶,加上当地的消费也不算太高(酒吧除外),整个算下来包括机票,大概3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