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路,不一样的景——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一样的路,不一样的景——重庆

• 出发日期/2018/02/20

• 玩法/漫游 人文 春节

✨前言

美图先行

重庆,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和心情去表达她,她是一座谜一般的城市,被称为雾都,也被称为山城。我是一个四川人,和重庆说着几乎一样的话,吃着和重庆几乎一样的食物,可我终究不是一个重庆人,我终究怀着探索的心情去拜访这个城市。

这次算下来应该是我第四次来到重庆,每次来都是不一样的体验。记得和家人一起来重庆探过亲,也记得曾经一个人独自游荡在重庆街头,而这一次,我是两个人。

之所以游记名字叫“一样的路,不一样的景”,就是因为已经来了重庆很多次,走过一样的路,但是每次都是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体验。

✨I AM 鑫仔

鑫仔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现在已经大四了,离进入社会不远了。大学期间,鑫仔自己打工赚钱,穷游了大半个中国,六个国家,欧亚非三个大洲。所有的旅行都是自由行,攻略全部由我独自负责,如果有想出去玩儿的小伙伴,有什么旅游的问题都可以问我,我相信,不管是我去过的地方,还是没有去过的地方,都可以为大家解答清楚,附送上鑫仔的微信。

鑫仔微信

⭐️⭐️重庆&行前准备⭐️⭐️

关于交通

我是从成都出发,成都到重庆的方式就太多了,给大家提供五种供参考和选择。

第一:汽车

从成都汽车总站有直接去重庆的汽车票,票价是77元,行程大概是3-4个小时。我个人是不推荐坐汽车的,因为价格贵而且时间又长。

第二:火车

成都到重庆的火车班次非常多,票价是46.5元,行程大概3-4个小时,跟汽车时间差不多,只是价格便宜一些,运气好的话,在某宝上可能还有车票优惠券哦。火车一定要提前预订,不然没票就很尴尬了,去重庆的火车和动车特别火的。

第三:动车

成都东站和成都北站都有去重庆的动车,只是一般为成都东,到达重庆也是不同的车站,有重庆北,沙坪坝,重庆西,三个找台。个人建议,如果为了方便的话还去去重庆西比较好,沙坪坝就别去了,太远了。至于动车的价格就不等了,最便宜的96元,还有96.5,121,154,144.5,146等价格,我是不知道为什么价格差这么大,反正我是坐的最便宜的,大家自行选择吧。

(其实离市区最近的火车站是重庆菜园坝站,以前我去重庆都是坐绿皮火车到菜园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去重庆的来回车次,没有到菜园坝的)

第四:飞机

成都因为离重庆太近了,而且又有动车开通,所以直飞航班就取消了,毕竟可能动车比飞机还快,而且价格又便宜,不过实在要飞可以转机去江北机场,价格大约单程500-800之间,我只是提供一个选择,相信应该没人会坐飞机。

第五:自驾

有汽车的朋友可以选择自驾,毕竟很近,又有高速,特别方便的。

鑫仔去程选择的是动车,价格是96元,到重庆西。回程选择的是火车,到成都北,价格大概是40元。

关于酒店

住宿我给大家推荐两个,一个是这次的酒店,一个是上次我一个人来重庆住的青年旅社。酒店比较适合正常旅游,青年旅社相对来说比较适合穷游的小伙伴,我都给大家推荐一下,方便大家的选择。

酒店:汉庭酒店(重庆上清寺店)

酒店的位置挺不错的,位于二号线牛角沱站,并且附近吃饭的地方也很多,离市区,解放碑,洪崖洞这些景点也比较近。最主要是环境是真的不错,至少对于这个价钱来说已经很棒了,酒店配置非常好,房间里面的水,饮料都可以随便喝,价格也非常合适。标间和大床房的价格都不一样,过节和不过节也不一样,价格大概在150-190之间,如果两个人分的话还不到100,价格真的非常便宜了。

青旅:重庆龙猫客栈

重庆龙猫客栈是一家青年旅社,地理位置非常不错,位于重庆市中心,紧临洪崖洞和千厮门大桥,在客厅的窗子边可以直接看到千厮门大桥,看夜景很不错哦,所以位置是非常好的。价格也是非常合理的,一个床位一晚上30块钱左右,如果睡帐篷房更加便宜。

关于行程路线

这次的行程都安排在重庆市区的几个景点,比如解放碑步行街,洋人街,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等等。除了市区以外,我还去过重庆武隆,不过这次就不给大家介绍武隆了,这次就只给大家介绍,我最近一次去重庆去的地方,如果有需要了解武隆景点的朋友或者是攻略的话可以加我微信问我。

⭐️⭐️重庆&需要你带的⭐️⭐️

⭐️当然是身份证,这个是最重要的,不然火车不能坐,酒店不能住,大家出门千万不要忘带了。

⭐️一些必备的药品,什么感冒颗粒,藿香正气液等等,避免水土不服。

⭐️换洗的衣物,我们是冬天去的,所以穿的冬装。夏天的话最好多带夏装,防晒的话也要多带点。

⭐️相机千万不要忘了哦。

⭐️其他需要带的,还有充电宝,洗漱用品,雨伞,女生的化妆品等等

⭐️⭐️重庆&注意事项⭐️⭐️

⭐️打的一定要打表,不要坐黑车,景区门口黑车特别多,重庆交通特别发达,还是推荐坐公交和轻轨。

⭐️购物的话最好不要去洪崖洞,洪崖洞卖的东西特别多,但是价格相对来说特别贵。

⭐️重庆坐游轮的话最好不要去找票贩子,附近票贩子特别多的,比较推荐去正规网站上购买,这样子不会被坑。

⭐️重庆是一个3D城市,如果打的一定要防止司机绕路。

⭐️洪崖洞,渣滓洞这些景区的门票一定要自己亲自去买。门口有很多黑车小贩以及卖门票的,控制住自己。

⭐️到重庆的火车一定不要买太晚,不然的话去酒店大巴和轻轨都停了。

✨DAY1&再次遇见你

晚上7点的动车,等到了重庆西站已经很晚了。重庆西站门口就有坐汽车的,出去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车站在哪里,不要走错出口了,西站附近没有地铁,就只有先坐公家去最近的地铁站。在重庆西站坐499路到平安站下车,然后在平安轻轨站坐轨道交通2号线前往牛角沱站。我们运气比较好,刚好赶上2号线的末班车。

(PS:总感觉重庆轻轨没有成都发达,很多轻轨是不能用支付宝和微信付款的,成都就很方便了,什么付款方式都支持,所以每次在重庆排队是真的烦。)

到了牛角沱,还可以看看嘉陵江的夜景,也是很不错的啊。

✨DAY2&不一样的洋人街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美心长江风景区风车房F07号

洋人街算是重庆一个比较出名的游乐园吧,我个人把它定义为一个游乐园,但是却不同于其他的游乐园,一时间还真说不出区别。离我上一次来洋人街可能已经过了六七年了吧,其实我对这种游乐园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只是想去看一看它有什么变化,走一走我曾经走过的路,看一看曾经看过的风景。

前往轻轨站

洋人街离酒店以及解放碑这些景点比较远,也没有直达的轻轨,就只能坐公交去,还是转车,也算比较麻烦的。

在上清寺坐416路车到大兴村换乘163路到腾黄路公交站就到了。

下了公家走几步路就可以看见洋人街的大门了。

洋人街大门口

我们到洋人街的时候下起了小雨,卖伞的倒是多,就是贵,记住哦,都是可以砍价的,砍到80%肯定没有一点问题。

洋人街就是个游乐园,里面什么游乐设施都有,什么摩天轮,过山车啊,就是你们在游乐园看到的里面都有。我是没什么兴趣的,我就玩了密室逃亡和冰天雪地。

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玩密室逃脱,这次来到洋人街,看见有密室逃脱,自然没有错过。我们大概等了半个小时,等到前一批小伙伴出来,然后就和另一批小伙伴进去了。密室逃脱是很有意思的,而且这个密室逃脱很大,有很多陷阱和机关,总的来说,是我玩过这么多密室逃脱里最有趣的。价格相对适中,70块钱一个人。

至于冰天雪地,是因为我比较喜欢雪景。只是想去看一看,但是里面没有什么玩的。门口还要自费花钱租大衣,里面也没有什么玩的,就是看冰雕,还是觉得应该去哈尔滨看。价格倒是不贵,应该是50块钱以下,记得不是太清楚了。不过不是很推荐去玩,一般都是大人带着小孩子去,不适合我们青少年。

冰天雪地里面的冰洞

冰做的皇位

不过洋人街的小吃特别多,如果好吃的小伙伴可千万不能错过了,因为我是四川人嘛,川渝不分家,所以重庆的食物我也特别喜欢吃。

回程的路上还买了一个烤红薯,太久没有吃了。

不过回去的路上真的是被重庆3D城市给迷了路。我们本来打算走一截路,再去坐车的,结果却找不到路了,准确的来说,找得到路,但是怎么也找不到车站。都已经走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甚至找到了嘉陵江的桥上,说实话,再走一会儿就能坐轻轨回去了。而且还下着雨,真的是很尴尬。

虽然我很推荐去重庆用百度地图,但是说实话,百度地图有时间也不是特别管用,重庆真的太迷人了。本来是很急着回去的,因为我们晚上有一场电影,结果莫名其妙的找不到车站,坐不上车。最后走了估计有两个小时才到的轻轨站,然后在电影开场的前几分钟终于赶到了电影院。

就是这座桥,往前走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找到的轻轨站。但是桥两边的公交车站离得特别远,主要是这个桥太长了。所以去重庆的小伙伴千万不要迷了路,我都来了四次了还是摸不着方向。

⭐️最后有一个超级重点的事,就是洋人街最近应该已经拆迁了,目前已经暂停开放了。所以最近去重庆,想去洋人街的小伙伴可能没有机会了,不过可以留意下多久再开放,有机会再去吧。但是重庆的游乐场是特别多的,洋人街只是其中比较出名的一个,玩的东西都差不多的,所以没必要去纠结一个洋人街,想去游乐园玩儿的,随便找一个游乐园就可以了。

✨DAY3&不同的洪崖洞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第三天就是市区一日游了,解放碑虽然说我已经去过很多次了,但是还是要去的。其实解放碑没有什么玩的地方,她只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她只是一条步行街,就像成都春熙路一样。要不就是卖小吃的地方,要不就是卖各种奢侈品,化妆品的地方。没有什么可以玩的,就是去逛一逛,去吃一吃。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没有来过解放碑,就跟没有来过重庆一样,莫名的心情把我带去的解放碑,就是那种很自然的状态就去了,没有任何理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哈哈哈。

这张解放碑是晚上拍的照片,白天忘了照了。

虽然解放碑没有什么玩的,但是来重庆的小伙伴也要来一下哦。就当逛成都的春熙路,逛一逛,吃一吃也好的。顺便欣赏一下山城,不止有山哦,也是很繁华的大都市。

虽然是冬天,但是特别喜欢吃冰淇淋,来重庆来了几天,我都不知道吃了多少个了。

洪崖洞
  • 地址:嘉陵江滨江路109-10号
  • 电话:02363039999,02363039995

洪崖洞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他是古重庆城门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主要以吊脚楼,仿古商业街组成。是重庆特别宏伟的一个建筑和旅游景区,所有人都认为重庆洪崖洞是《千与千寻》的现实取景地,我不肯定,但是更不会否认。因为洪崖洞真的太美丽了。

并且洪崖洞也体现了重庆3D城市的特点,洪崖洞上方是马路,最底下也是马路,真的很神奇。

洪崖洞一共有11层,每层都有各自的特色,有世界酒吧街,也有美食街,巴蜀风情街,异域风情街等等,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并且在洪崖洞你还能买到重庆一切的特产,甚至火锅都可以吃到,因为火锅店特别多。如果你愿意,你还可以住在洪崖洞,因为里面酒店也是有的,只是价格特别贵。更过分的,甚至连停车场都有。真的是很有趣,但是这么美丽有趣的洪崖洞,只有在晚上六点以后才能体现出它真正的美。

洪崖洞晚上六点开灯,那个时候可以尽情欣赏洪崖洞的美丽。我们白天去了,晚上也去了,用两个不同时间段分别欣赏它的美。

这个就是白天的洪崖洞,看上去其实还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非常的壮观。但是一旦到了晚上,简直形同两个不同的地方。

这就是晚上的洪崖洞,很震惊吧!说他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一点儿也不过分的!

在洪崖洞的最下层有很多人在拍照,如图,就像我这样,有各种各样的姿势,我也跟着学习了学习哈哈哈。去洪崖洞的小伙伴一定要带好相机哦,我们虽然戴着有相机,不过几乎都是用手机拍的照,我是用不来单反的,只会用手机。

不过到洪崖洞还是要特别注意防坑的,洪崖洞重庆特产卖的特别贵,比磁器口还贵,可以去磁器口买,但是没必要在洪崖洞买。洪崖洞下面有很多卖船票的地方,如果想坐游轮的话,最好自己在美团上面买。就是正规的网站上面购买,不要去洪崖洞找小贩。

最后就是在这种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好自己的贴身财物。

这个是晚上路过觉得很好看,就拍了下来,但是我也不知道它是一个什么建筑,也不知道他是干嘛的,就是觉得特别好看。

千厮门大桥,紧邻洪崖洞,就在旁边。它可不是一座普通的桥,是一座难得的旅游大桥。千厮门大桥的修建也是非常有成就的,他使江北到渝中只用几分钟就可以了。是一座很伟大的桥,但是她却特别的美,并且形状特别奇特,因此成了重庆很出名的旅游地,这么多年,在来往重庆游客的相机中,几乎都会找到千厮门大桥的踪影。

千厮门大桥跟洪崖洞一样,都是在晚上以后才是最美的。我照片没有拍太多,大家如果觉得少的话,可以百度一下。

千厮门大桥

夜晚的千厮门大桥真的特别美啊,其实照片还看不出来他真正的美丽,亲自去看吧,朋友们。

在我给大家推荐的龙猫客栈里,在客栈的大厅就能随时观看千厮门大桥的美丽。

其实千厮门大桥跟洪崖洞一样,白天逛步行街的时候就很容易去的,因为太近了。大家如果白天来了以后晚上一定要再去一次,不然会后悔的。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特别晚了,拍了一张伸手刚见五指的照片。

✨DAY4&充满艺术的城市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西郊一村一号
  • 简介:动物种类繁多,适合亲子游玩。

第四天上午我们先去了重庆动物园,我其实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动物园,我只是头一天坐轻轨的时候,看见有一个动物园站。于是就想去看看,说走就走了。

我原本以为重庆动物园只是一个很小型的动物园,但是里面的动物种类却很多,而且动物园也特别大。

动物园动物的种类特别多,有国宝大熊猫,小熊猫,华南虎,云豹,金猫,亚洲象等等。还有一人工湖,小岛,曲桥,景亭。湖里还有各种各样的鱼以及鹅。

最有趣的是动物园里面竟然还有"恐龙谷",里面有很多恐龙化石和模型,这是特别有趣的地方,第一次见动物园里还有恐龙馆的。吸引了一大群的小伙伴,我只是凑个热闹,进去看了一看。

看吧,种类特别多的,我们只拍了很少一部分。

这个就是重庆动物园里面的恐龙谷,里面有各种恐龙的化石以及模型,反正是深受小朋友的喜爱,我就只是进去凑了一个热闹,大概看了看。

动物园直接可以坐轻轨二号线,在动物园站下车就可以了,下车走两步路就是动物园大门了。门口可以直接买票,不过人特别多,可能需要排队。门口买票,我们当初是不能用支付宝和微信的,还临时找了旁边的小卖部换钱。要去的朋友可以准备点现金,门票价格大概是20块钱左右,不是特别的贵。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涂鸦一条街,涂鸦一条街和四川美术学院是挨着一起的。在动物园大门口往前走一段距离就可以到杨九路车站,杨九路很多辆车都可以去涂鸦一条街,我们坐的是441路,很多公交都可以到,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涂鸦一条街,其实就是把大街小巷的微商什么全部给涂鸦了,非常有四川美术学院的风格。并且附近全是美术店,有专门教美术的,有专门卖画的。真不愧是美术学院,一条街简直被美术店给垄断了,太有特色的,自然也是特别美丽的。

涂鸦一条街

真的是特别有气质的一条街,整个街道都充满了艺术的气息,真的非常适合拍照,特别美,让人看了心情很舒服。

偶遇的小猫猫

楼上两只小猫猫是路上看到的,特别可爱就拍了几张照片。

四川美术学院

涂鸦街和美术学院离着特别近,直接走路就可以到美术学院,大学是不收门票的哈,想进就进。光是在美术学院附近的涂鸦街就能感觉到艺术的气息,更不要说进了学院以后了。

美术学院特别的美,虽然不及我去过的武汉大学和厦门大学,但是真的也可以算中国很美的大学之一了,特别是我们去的时候,校内的花还开了,特别美,很多阿姨们都来拍照,无法形容那种美,大家还是亲自去吧,哈哈哈。

这里要提醒广大游客一点,我们去的时候看见很多阿姨在摘树枝,就为了拍几张好看的照片,破坏环境。我是特别恨和讨厌这种行为的,我希望我们中国人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可以爱护好环境。

真的感觉美术学院的各种东西,各种建筑,每个墙壁都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就连卫生间都修的很艺术。

这是一个来重庆不可错过的大学,肯定比较适合女生拍照,我是一个男生就不怎么拍,小伙伴可千万不要错过。

这个是在寝室楼下发现上面有一只小猫猫,好可爱,给它拍了一张,话说寝室都能养动物的吗?

晚上回去的时候,因为太早了,就又去解放碑附近逛了逛,买了冰淇淋,吃了点小吃,拍了拍照片才回去的。

秀个恩爱

再秀一个不好意思啊

保证最后一个

鑫仔的街拍,看不下去的请闭眼,说实话,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在这里给大家道个歉。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买这个冰淇淋吗?因为去之前我刚刚看完青春爱情偶像剧《你好,旧时光》,里面就一直在代言这个冰淇淋,一直代言,一直代言。我们在重庆无意看见麦当劳有卖的,我以为很好吃,我就买了。结果,真的浪费我的钱,很贵的,好几十一个,还不如蜜雪冰城两块钱的冰淇淋好吃。

偶遇的街头歌手,唱歌真的特别好听,听完几首歌才走的,真的很好听,就是很遗憾,没有投钱,那时候身上没有现金,也没有看见可以支付宝付款,就没有给钱,不过真的很好听。

酒店门口的夜景,也是很不错的。

✨DAY5&走我走过的路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几乎是去重庆必去的一个景区,不过他离市区特别的远,轻轨一号线可以直通,但是光做轻轨就要坐一个多小时,还是很远的。

磁器口古镇是国家4a级景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重庆重点保护的传统街。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蜀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等等,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誉为"小重庆"。吸引了广来重庆的各地游客。

听起来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其实说白了,也就是一个小吃古镇。或许曾经的磁器口很有小镇特色,但是现在已经被开发的过度了,里面几乎都是卖小吃的地方,有很多当地的特色,如果大家想买重庆特产的话,可以考虑在磁器口买,价格不是特别的贵。 什么麻花,火锅底料,桃片,龙须酥,蟹黄等等,都可以在磁器口古镇进行购买。喜欢吃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吃的真的太多了,说不完也数不清。

磁器口里面也有我最喜欢的东西,就是密室逃脱了,在洋人街玩的密室逃脱以后,还不是特别尽兴,看见磁器口有,就又进去玩了一次。价钱其实差不多,却没有任何意思,就只有一个房间,解了一个密码出去就可以了,如果小伙伴去的话,就不推荐去玩儿了,太坑人了。

我特别推荐磁器口的手工龙须酥,因为我个人是非常爱吃龙须酥的,磁器口外面的手工龙须酥,5块钱一盒,价钱很便宜,分量特别足。但是千万不能带回去,只能现买现吃,估计放不到几个小时就会融化在一起。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

磁器口离四川外国语大学特别近,大概只有1.5km左右,走路就可以去,不用坐车。其实不是为了去外国语大学儿去外国语大学,而是因为要去白公馆和渣滓洞,会路过外国语大学,所以可以去看看,但是我们这次没有进去,只往学校路过了一下。

这篇我的标题叫"走我走过的路",因为大概是一年前吧,我独自一个人来了一次重庆,那个时候我就是来四川外国语大学考日语等级测试的,就一个人在重庆玩儿了一周,也是花了一天的时间去了磁器口,四川外国语大学,白公馆和渣滓洞。所以这次,是走了我曾经的路,只不过当初是一个人,而现在是两个人。走一样的路,看一样的风景,我想体验一下是否还是一样的感觉。

这个是四川外国语大学门口的一个广场,说一个很不好意思的事情,就是我在这里想小解,有一点点憋不住了,四处找不到厕所,突然想到一年前我在这个广场备考的时候,上了一个厕所,于是按照记忆找到啦,时隔了一年,没想到厕所还在这里,哈哈。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白公馆离四川外国语大学不算太远,也不算太近,我是走的路,因为沿途的风景还算不错,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吧。所以很推荐去的小伙伴用走路,沿途的风景是真的很不错,哪怕看看也好,锻炼身体也好,距离不是特别的远。

白公馆位于歌乐山,原为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白驹自称是白居易的后代,借用白居易别号香山居士,把别墅取名为香山别墅,这就是白公馆上香山别墅的由来。他并不是什么别墅,在我的心里,他永远是一个杀人地,永远是一个监牢。无数爱国将领英雄曾经都被关押,囚禁,杀害于此,著名的小萝卜头也是被杀害于此。白公馆最多时曾有两百多米政治犯被关押在此处,军统特务队关押在此的革命者进行了大屠杀,仅有20余人逃脱,好一个香山别墅,被活活变成了无数人的棺材。

白公馆里面也有当初的监狱,但是拒绝开放的。

白公馆一定要特别注意防坑,白公馆是免费的,不要门票。但是门口有很多所谓的导游,其实真的没有必要请导游,你就算真的想听,蹭蹭别人的导游也是可以的,没必要花几百块钱,自己去买一个导游。大家如果实在想要导游的话,可以在网上两块钱买一个电子导游,也是特别划算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渣滓洞离白公馆很近,大概1公里多吧,可以走路去,也可以坐车。白公馆门口有很多去渣滓洞的车,价钱不是特别的贵,大家如果不想走路的话,可以坐车去。

渣滓洞其实跟白公馆一样,都是用来关押当初政治犯的地方,一定要注意我所说的政治犯不是真的政治犯,而是当初爱国的同胞们!

渣滓洞里面有很多监牢和刑具,真的特别残忍,看着这些刑具,我真的想象不到,当初同胞们是经历了怎样的痛苦,真的很感激当初的革命先辈,他们用鲜血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生活。

我真心的希望所有去白公馆,渣滓洞的同胞伙伴,可以怀着敬仰的心情去,而不是怀着一种看热闹的心情。我们能有如今的生活,都要感谢这些被折磨的不成人样的英雄,他们的鲜血成就了我们的未来,谢谢!

渣滓洞的门票还是免费的,只是排队的人特别多,门口也有很多小商小贩,大家注意一点,不要被坑了就可以了。

✨DAY6&可能我还会再来的

• 门票价格:2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中山三路与长江一路交汇处
  • 简介:极限挑战的拍摄地,30度倾斜角度的大扶梯,非常具有山城特色。

最后一天就是回家啦,玩了五天,已经很疲惫了。我们回去是在菜园坝坐的火车。

我想大家都听过重庆的皇冠大扶梯,就是被号称世上最长的扶梯,当然,现在已经不是了,但是还是特别长,不容置疑。他就近在菜园坝火车站旁边,赶火车的话几乎是必经之路,很遗憾的是没有拍照片,所以大家想看照片的话,只有百度或者找其他攻略啦。这里我只是给大家推荐推荐。

皇冠大扶梯是要收门票的,两块钱一次,这是我第一次坐给门票的电梯,哦,不对,我之前来重庆也坐过几次,不算第一次了。皇冠大扶梯真的很长很深,一直往下看都看不到底,感觉正常坐的话都要好几分钟才能走完。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股神秘的力量,使我了上下来回坐了两次。莫名其妙花了八块钱,一直在这坐电梯玩。

就算大家不去菜园坝火车站,也可以去看看皇冠大扶梯,离市区很近,不是特别的远。

当然,重庆还有太多的地方,我没有给大家介绍。比如南山一棵树,穿房的轻轨站以及长江索道,包括渡轮等等景区,因为我这次都没有去,所以就没有重点介绍了。其他地方如果小伙伴想了解的话,包括重庆武隆,都可以加我的微信问我。本次重庆攻略主要讲的是我最近一次去重庆,所以之前去重庆的一些地方都没有重点介绍,现在在微信等大家,有任何旅游的问题都可以随时骚扰我,很乐意为大家解答。

以女朋友背景照结束这场游记,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