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洪洞、绵阳、都江堰18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秦皇岛、洪洞、绵阳、都江堰18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4/08

四川重庆家庭自驾游

第一天

秦皇岛东高速入口

2019年4月8日早晨,在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的第一天,我们在杨柳青青,繁花似锦的春天里,应春的呼唤,踏上了四川重庆家庭自驾之旅的征程。虽然没享受高速免费的优惠,但却躲避了那些高速拥堵的烦恼,我们于8号早7:48分进入京哈高速,顺利前行,开始了家庭自驾愉快旅程。

第二天

洪洞县格林海酒店酒店

4月9日晚7:30左右我们到了洪洞县,在网上预订了洪洞县格林海连锁酒店大槐树店,酒店卫生很好,前台服务也好,房间费是91元/间,还有双份早餐,真的不错。这里距大槐树景区只有600~700米远。

晚餐后我们来到了洪洞县大槐树景区门口,在景区外面看了看,太晚了,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只能留点遗憾了。只知道这里记录的是历史上的移民故事,这里是国家AAAAA级景区,留待以后再看吧。

第三天

绵阳

4月9日早8点我们离开山西洪洞县,驶往四川绵阳,行驶了989公里,晚7:30到绵阳,入住绵阳7天连锁酒店高新店。这家酒店是我们住过的7天连锁酒店里最差的店,房间卫生差,浴巾不但破旧,看上去就脏。以后订房间一定要现场看了之后再确定。

这里离都江堰还有160公里,10日上午即可到都江堰景区。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4月10日早7:30自绵阳出发,大约9:30分到都江堰景区。

都江堰是我们此次出游的第一个景区,早7:30从绵阳出发,大约9:30左右到达成都都江堰景区。景区门票是80元,65岁以上老人免票,持退伍军人优待证的也免票,我们全家都享受免票,太高兴了!

笔尖正对头顶,预示着鸿运当头,上京赶考必中状元。

这是景区内的城隍庙。

景区内玉垒山上的玉垒阁。

这位老人真贪财,想把玉垒阁内金元宝抱回家。😬

在玉垒山下观察到的玉垒阁。

飞跨都江堰内外二江,长达320米的安澜桥,又名夫妻桥。妻承夫志完成大业,长虹百代跨东西。 传说是清朝嘉庆年问,江宽水急的岷江二王庙渡口,没有桥梁,过河全靠扁舟摆渡,经常船翻人亡。秀才何先德发起造桥,何被贪官迫害致死后,何妻完成了造桥大业,故称夫妻桥。岷江水流逝,夫妻桥永在。

都江堰景区内的安澜桥。

景区内铁索桥安澜桥——夫妻桥

都江堰鱼嘴是著名水利工程都江堰的重要组成部分。鱼嘴是修建在江心的分水堤坝,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内江,外江排洪,内江引水灌溉。

都江堰延用至今的世界著名的历史无坝水利工程——鱼嘴。

天公不作美,自进入都江堰景区就开始下小雨,我们在都江堰景区冒雨前行。

据这里当地人说,昨天这里还是穿裙子都热的天气,今天下小雨,很凉爽舒适,很适合旅游,真是塞翁失马,有得有失。

这是成都著名火锅店——蜀大侠火锅店。

4月10日晚上我们在成都著名的蜀大侠火锅店品尝四川美食——蜀大侠火锅,我们下午5点多一点就到了蜀大侠酒店,排号一直等到7:20分才排到,人太多了。当晚住成都7天连锁酒店宽窄巷子通锦桥店。25

第4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4月11日早8:30分驶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约9:30分到达目的地。

到成都必看的地方,这个景区每天都是人山人海,拍照都很难找到一会儿清净。

和国宝拍照很幸福!

你是国宝,我是我们家的宝,咱两个宝贝合个影吧。

这个宝贝真能吃,据饲养员讲,熊猫一天中得有16小时是吃东西,图片中的熊猫正在吃竹笋。

这个宝贝去喝水了。

熊猫基地内健步浏览。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4月11日中午我们成都锦里民俗区,锦里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国历史遗迹区、锦里民俗区、西区)的一部分,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锦里古街观景。

锦里古街众多游客中抢拍😀。

锦里古街吃小吃。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2019年4月11日下午2点我们到了成都武侯祠景区。

“成都武侯祠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是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始建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陵寝。武侯祠(指诸葛亮的专祠)建于唐以前,初与祭祀刘备(汉昭烈帝)的昭烈庙相邻,明朝初年重建时将武侯祠并入了“汉昭烈庙”,成为现在的武侯祠。

武侯祠景区入口。

武侯祠内记录的三国时期大事记。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11号下午3:30左右我们到了杜莆草堂景区。杜甫草

堂博物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知名度最高且最具特色的杜甫行踪遗迹地。

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建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

杜莆草堂中的千诗碑。

杜莆住过的茅草屋。

茅草屋前留影。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诚信食府东北(丝管路北)

九眼桥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古名宏济桥,又名镇江桥,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由当时布政使余一龙所建。系石栏杆、石桥面的大拱桥,长4宽3高3丈,下有9洞。现在的桥是在原址上修建的过江钢筋混凝土桥,已经不是原来的九孔桥。

安顺廊桥。

成都玉林串串香总店

11日晚在成都玉林串串香.总店,品尝串串香美食,吃货!

第5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4月12日上午8:30我们乘公交车(车号尾数是5的限号)去成都商业街——宽窄巷子。

井巷子

小龙翻大江。

宽窄巷子茶座小憩。

宽窄巷子观景。

宽窄巷子商业街。

商业街店内观景。

商业街上浏览“福禄”。

成都宽窄巷子成都特色小吃。

第6天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4月13日早7:40离开通锦桥店,驶往峨眉山景区。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雾,高速封路,在成乐高速上行驶,直到12点才到峨眉山中巴车站,快一点了坐上了中巴车,车票50元,索道票120元

峨眉山风景点滴。刚走进峨眉山山门,雾气蒙蒙,但时大时小,报着侥幸心理还是上山了。越走雾气越浓,所有的景点都笼罩在浓雾中,这次行程的教训将会永远铭记。

峨眉山索道上观景。

峨眉山上虔诚的敬香人。

浓雾中的镀金普贤菩萨像为峨眉山金顶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说原来的金顶金殿是明万历年间妙峰禅师创建的铜殿,万历皇帝朱翊钧题名“永明华藏寺”。金顶的得名,即来源于“金殿”。1972年的一场大火使华藏寺变为了灰烬,现在的金顶是1986年,国家拨款260万元,重建的华藏寺,1990年9月11日落成。现今华藏寺比原先华藏寺规模大,飞阁流丹,崇宏壮丽,殿字轩昂,高耸入云。如果是晴天,普贤菩萨像一定是金光闪闪。

站在金顶脚下观雾中风景。

金顶上的大雄宝殿。

普贤菩萨像前留影,此时是下午两点的,雾滴已变成了蒙蒙细雨。

第7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4月14日早8:30分左右,我们来到了乐山大佛景区,该位于乐山市郊,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交汇处,景区面积17.88平方公里,与乐山城隔江相望,地处凌云山中部,凌云山海拔448米,周长约3.5公里,面积约0.6平方公里。山上茂林修竹终年葱茏,山下三江汇聚,享有西南山水之冠的美誉,为历代文人墨客所咏赞。

浮玉亭位于乐山大佛一侧的崖畔。

乐山大佛凌云寺匾额上“淩”字是三点水,而不是两滴水的“凌“字,据说是因为大佛脚下有三条江在此汇流,它们分别是青衣江、岷江、大渡河。所以,在这块匾额上就把“凌”字由两点水写成了三点水的“淩”。

这是2018年开始修缮,2019年4月1日开始重新对外开放,这是修缮后的佛像。

这是从大佛的右侧拍照的弥勒座佛。

巨型睡佛位于乐山大佛外围,有一尊全身长达4000余米,由几座山体组成的“巨型睡佛”。这尊睡佛四肢齐全,轮廓清晰,宛如陷入熟睡之中,呈仰面朝天之势,姿态端详凝重。

乐山大佛内藏经楼。

摄于大佛右侧。

这是从木栈道上拍照的大佛。依山开凿的大佛,通高71米,背宽24米,头高14.7米,头宽10米,鼻高5.6米,眉眼宽5.6米,脚背宽8.5米,为当今世界第一大佛。大佛为唐代开元名僧海通和尚创建,历时90载完成。大佛为一尊弥勒座像,雍容大度,气魄雄伟,被诗人誉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这是乐山大佛最早建造者——唐代开元名僧海通和尚塑像。

这是乐山大佛景区内苏园。苏园是为纪念苏东坡而建的园林。苏园的仿古建筑古朴典雅,结构巧妙,园中瀑流、水池、小桥、假山、碎石道纤巧曲回,与周围山色、植被浑然一体。

乐山大佛景区内的苏园风景。

乐山大佛景区的香云溪风景。

这是乐山大佛脚下的岷江、大渡河和青衣江三江汇合处。

一代大文豪郭沫若的故乡是举世闻名的乐山大佛所在地——乐山,景区内郭沫若铜像。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红崖洞以其巴渝传统建筑和民俗风貌特色而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洪崖洞商业街夜景。

重庆嘉陵江江边夜景真美。

重庆嘉陵江大桥夜景。

重庆建设中的嘉陵江大桥,看过之后才知道斜拉桥是以斜拉支柱为中心往两头铺设桥板,每铺设一块就链接一根斜拉钢筋,直至在江心对接。这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益处吧。

第八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解放碑商业街。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15日上午10点我们来到了重庆磁器口古镇,原名龙隐镇,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重庆磁器口古镇民俗馆。

磁器口小吃店内店家制作重庆小吃中不可或缺的红油。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四川军阀白驹自诩是白居易的后代,借用白居易别号“香山居士”,把别墅取名为“香山别墅”。

白公馆内的小萝卜头铜像。

南山重庆火锅店品尝重庆美食。

第9天

朝天门大桥

4月16日早八点半,我们经朝天门长江大桥,驶离重庆市城区,驶往重庆酉阳桃花源景区,全程373公里。16日晚入住酉阳商业宾馆,住宿费120元/标间。

第十天

酉阳桃花源太古洞

17号上午8:30分我们来到了酉阳桃花源景区,这是个AAAAA级景区。

太古洞位于重庆酉阳“世外桃源”最里端,全长约2500米,洞宽10-25米,洞顶最高达60米。洞内惊、险、奇、幽,晶莹剔透的石钟乳石千姿百态,惟妙惟肖。这里是连接桃花源景区与金银山森林的主要通道

行走在太古洞中,或如穿行于原始森林之中经历峭壁之险峻,或若伫立于宫殿穹顶之下聆听远古的回声。整个景观高低错落,美轮美奂,让你梦幻千里,溯回万年。

在缤纷迷离的彩色灯光映照下,太古洞内石钟乳幻化出千姿百态的造型,令人心花缭绕。

洞内石钟乳丛生,怪石林立,形态各异,披金撒银,气势磅礴,震撼人心。

众多石钟乳成群结队或倒挂、或斜依、或顶天立地于石壁之上,似人、似树、似佛、似珍珠、似宝塔、似珊瑚、似玉树琼花,惟妙惟肖,神态各异。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一千六百多年前,晋代大诗人陶渊明写下了《桃花源记》,留下了一个令世人追逐的“世外桃源”。

这就是晋代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描述的,一个与世隔绝的安乐而美好的地方。

这里就是陶渊明《桃花源记》的原型。

尽享世外桃源这份悠闲、清静。

试用桃花源土家族的药碾子。

秦文化记忆,酉阳桃花源是全球唯一的秦文化体验区,是唯一遗存的古代秦人村落

土家族的大背篓。

土家族的小背篓,农家必备,可用来背孩子,干农活。

到土家人家做客。

• 地址: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细水村

17号下午1点我们自酉阳桃花源景区驶往神龟峡,大约63公里旅程,行驶了一个半小时,无论是国道还是县道,全是盘山道,很陡。这里交通不太便利。景区是新开发的,几乎还没有人文景观,景区全程门票是160元船票,半程是120元船票,没有门票。自3月一日起景区搞活动,买600元船票,给返400元中石油加油卡,我们4个人平均每人只花50元船票,还是很优惠的。

神龟峡是阿蓬江峡谷中的一段河,从黔江两河镇至酉阳大河口,全长38.9公里。峡口紧邻国道319线,距黔江城44公里。

神龟峡水深数十米,两岸山高50多米,沿途悬崖峭壁,突兀奇峰,两岸风光原始古朴, 水绕山转,迂回曲折,真可谓“船到崖前疑天路,调转船头又一弯”。

神龟峡谷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让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

远看只见一线天,船头一转又一山。

一只船上只有我们六个人(有北京两位),坐在船上欣赏着神川峡谷,真的很惬意。

游船行驶在阿蓬江大峡谷中。

阿蓬江岸边住着重庆网红男子,据说他从十几岁独身来到阿蓬江大峡谷,靠打鱼为生,照片记录的是他的住所,有床,有蚊帐,好像还有个桌子。他是神龙峡风景区开发后被发现的,景区工作人员向外界泄露了他的信息,招来了很多当地记者的采访,据说由于记者的宣传,有些女性主动追求他,他提出的条件是,婚后必须和他一起在阿蓬江江边生活,其中有一个女性同意了她的请求,目前两人已经结婚,婚后仍住在这里,据说这名男子现在已经有40多岁了。

这是阿蓬江原始大峡谷中的野生猕猴,每当有游客来的时候就过来要吃的。

神龟峡谷中有上百只猕猴的猴群,猴群中还有猴王。

这些猴子不怕人,它会轻轻地从你手里把食物拿走。

嘴里吃着,手里还拿着。

17日当晚5:40分左右离开神龟峡驶往武隆天坑地缝景区,晚八点到达网上预订的天坑地缝景区附近的(步行五分钟即可到景区游客中心)一米阳光酒店,房间费90元,酒店房间很干净,是2018年新装修的,装修风格古朴典雅,酒店服务热情周到。

第11天

• 门票价格:9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银杏大道32号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4月18日早餐后,9点我们到了武隆天生三桥景区(天坑),该景区位于重庆武隆县南20公里处,属于典型的陆地喀斯特地貌景观,具有“雄、奇、险、秀、幽、绝”的特点,景区内的三座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天生石桥最具吸引力,石桥分为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景区林森木秀,飞泉流瀑,涵盖了山、水、雾、泉、峡、峰、溪、瀑,令人赞叹不已。

天生三桥是张艺谋导演的《变形金刚四》的拍摄场地,这是当时的拍摄道具。

来到天生三桥景区,我们排队上了观光电梯(一次只能上10人),下到距地面80米的天龙桥。天龙桥即天坑一桥, 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因其位居第一,顶天立地之势而得名。

天坑一桥,桥中有洞,洞中生洞,洞如迷宫,既壮观又神奇。

这是圣象迎宾石,位于天龙桥北石孔下方的石壁上,凸出部分酷似一头大象,它是由地下水流冲蚀和切割而形成的形象景观。

青龙桥即天坑二桥,是垂直高差最大一座天生桥。桥高350米,宽150米,跨度400米,夕阳西下,霞光万道,忽明忽暗,似一条真龙直上青天。

神鹰天坑,即青龙桥上方岩石酷似一只雄鹰,被命名为神鹰天坑。

神鹰天坑中的雄鹰。

青龙桥下驻足回望,桥下的洞好像一条跃起的鲤鱼,鼓着嘴,略微弯着身子,此处即为鲤鱼跃龙门景点。。

黑龙桥即天坑三桥,桥孔深黑暗,桥洞顶部岩石如一条黑龙藏身于此,令人胆战心惊。黑龙桥景色以其流态各异的“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雾泉”四眼宝泉而独具特色。

《变形金刚四》拍摄道具。

黑龙桥下面的桥洞远看好似一把宝刀,宝刀握在手中。

黑龙桥侧面的飞流瀑布,景色宜人。

黑龙桥下方形成的拇指洞,远看好似点赞时竖起的拇指。

黑龙桥下,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水因地势、乱石而异向,或急或缓,大自然给人类奉献了一副美丽的山水画卷!

神奇的黑龙桥,巍峨雄壮。

武隆龙水峡地缝是全长4公里的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位于武隆区仙女山镇境内。龙水峡地缝有80米瀑布水帘,奇哉妙哉。地缝中老树藤萝盘绕,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明涧湍急。

我们又登上了观光电梯,再一次下到距地面80米深的在地缝景区前,仰望壁立千仞,天光曦微,让人昏昏然不知身之何处。

俯身掬水湿面,温润如玉,跋涉的尘埃早已烟消云散,疲惫的身心在此经拂,顿觉清爽沁入五脏六腑,这大概是一种净化吧……

银河飞瀑、九滩十八潭、蛟龙寒窟为其标志性景观。景区内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

身在谷底,仰视天小,峰回路转,远树白云,俯仰之间,不由顿生柳暗花明之感。

龙水峡地缝式峡谷,“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武隆区仙女山镇境内,距武隆县城15公里。该地缝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

山道弯弯嵌绿树,小溪潺潺扬迷雾,幽邃的龙水峡地缝静得让人听得到心跳。

地缝式峡谷幽深曲折,壁立千仞,仰望一线蓝天,峰矗云涌,加上悬瀑流泉,谭碧涧清,翠竹婆娑,茂林摇曳,徜徉谷中,绝壁、涡穴、裂点、浅滩、洞穴等多种地质遗迹尽收眼底。

第12天

湖北宜昌长江大桥

武隆天坑地缝驶往湖北武汉途径宜昌长江大桥。

19号下午5点进入武汉市区前径河收费站。当晚入住武汉江汉油田商务宾馆,房间费125元,免费停车,房间卫生挺干净,前台服务好,有电梯,其他设施一般,卫生间用具陈旧。距黄鹤楼景区很近,走过去大约十几分钟就到。

• 地址:解放路与自由路交叉口
  • 简介:武汉颇有人气的美食街,云集各种本地小吃。

19日晚去武汉户部巷小吃街,品尝武汉小吃。

在户部巷成明记一根排骨前排队,一根排骨18元。据说这是武汉电视节目宣传的地方美食。

户部巷内品尝武汉热干面、烤肉串、三鲜豆皮,其中三鲜豆皮做法是将糯米饭调味后,用整张豆皮裹起来,上锅煎成两面金黄色,然后再切成小块食用。

第13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黄鹤楼名称的起源,民间故事称,黄鹤楼原为辛氏开的酒馆,一道士为报答其千杯之恩,临别时用橘子皮在墙壁上画了一只鹤,所以此鹤为黄色,称为黄鹤。当有人前来饮酒时,辛氏连拍三下手,黄鹤就会飞下来,翩翩起舞,从而使辛氏的酒店生意越开越好。

黄鹤楼坐东朝西,这是黄鹤楼的东面。

李白的诗: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黄鹤楼内的千禧钟,千禧钟又名千年吉祥钟,位于黄鹤楼以东沿山脊轴线的高台上,是以古编钟钟架为创作原形,衍生、转化而成。此钟重21吨,取20世纪和21世纪连接之意。

黄鹤楼景区内胜像宝塔,色泽白润,古朴雅致,是武汉市现存唯一一座喇嘛式白塔,与黄鹤楼相映成辉。

黄鹤楼内搁笔亭。搁笔亭是位于武昌黄鹤楼之东,白云阁西南的一个景点,以纪念盛唐时期黄鹤楼上“崔颢题诗李白搁笔”的故事。

黄鹤楼夜景。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上午10点我们到了武汉东湖风景区,因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东部,故此得名,水域面积达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六倍。其位于长江南岸,是由长江淤塞而形成的湖泊。

东湖风景。

东湖岸边,心静如水。

东湖九曲桥。

东湖景区内古树。

东湖公园屈原雕像。

东湖公园鲁迅文化广场。

开封径河收费站

4月20号中午离开武汉,下午5点到达开封径河收费站,来到了开封这个历史古城。入住开封贝壳酒店火车站店,房间费109元/标间。酒店是新装修的,房间卫生干净,设施尚可。

第14天

• 开放时间:7:00—19:00
  • 地址:开封市包公东湖北岸
  • 简介:了解北宋时期历任开封府尹的生平事迹,每天还有精彩的仿古表演。

开封府三清殿,在三清殿和佑圣殿、福佑殿中,分别绘有表现北宋崇奉道教的巨幅故事壁画,整个庭院...开封府的帝王文化区在潜龙殿内供奉有宋太宗、宋钦宗、宋真宗三位皇帝。

开封府也称大宋南衙,始建于北宋年间,现在的开封府是2013年新建的。

开封府内三清殿。在三清殿和佑圣殿、福佑殿中,分别绘有表现北宋崇奉道教的巨幅故事壁画,为展示开封府的帝王文化区。

开封府内官印(仿品)。

潜龙宫正殿叫潜龙殿,殿内有三位皇帝的雕塑,中间是太宗赵光义,东、西两边是真宗赵恒与钦宗赵桓。

开封府因包拯而名扬天下,然而,在开封府坐镇的府尹却不止包拯一个。开封府府尹题名记碑记载了从北宋的建隆元年开始147年间,曾经在开封府担任过历任知府的人员的名字和他们在开封府任职的时间。太宗皇帝赵光胤、名相寇准、文学家范仲淹和欧阳修都在开封府任过职,范公即范仲淹。

开封府内小象根雕,栩栩如生。

皋陶塑像。皋陶(gāo yáo), 一般传为山东曲阜人。上古时期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被史学界和司法界公认为中国司法鼻祖。以正直闻名天下。皋陶的主要功绩有制定刑法和教育,帮助尧和舜推行“五刑”、“五教”。用独角兽獬豸治狱,坚持公正;刑教兼施,要求父义、母慈、兄友、弟恭、子孝,使社会和谐,天下大治。

开封府内炎黄二帝雕塑。

开封府内所载曾国藩的铭言志:勤能补拙,俭以养廉。

铭言志:清心而寡欲,人之夀矣。

• 地址:开封市辖区观前街53号
  • 简介:玉皇阁通体不用梁木,全用青砖砌成,外观三层,底呈方形,造型独特。

上午10点到延庆观,延庆观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包公湖东北部,始建于元太宗五年(1233年),明洪武六年(1373年)改名延庆观,是为纪念道教中全真教创始人王喆在此传教并逝世于此而修建的道观,与北京的白云观、四川的常道观并称为中国的三大名观。

王喆就是金庸《射雕英雄传》中的王重阳。这个景点是历史古迹。

延庆观内玉皇阁,又叫通明阁,它始建于元太宗5年(公元1233年),距今已将近有800年的历史。玉皇阁座北朝南,通高18.25米,分为上、中、下三层,全部是由青砖、青石和琉璃瓦件砌成,整个建筑不施梁木,结构严谨,富于变化,是一座无梁式的亭阁建筑,是汉蒙文化巧妙结合的历史建筑。

• 电话:0378 393 1595
  •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向阳路1号
  • 简介:观赏包公家训、包公书法手迹等反映包公生平的物品,从中感受包青天清廉高尚的品德。 在祠内的东配殿中,能够看到栩栩如生的《铡美案》群组蜡像。

上午11:30左右我们到了包公祠景区外,先在郭家烤肉店吃了午饭,要了一个猪蹄和一块五花肉,两屉水馅包子,填饱肚子再去浏览包公祠。

到开封包公祠 感受色正芒寒峭直清廉的真实包拯。

包公祠位于开封市包公湖西侧。开封包公祠是专为纪念我国北宋著名清官、政治改革家包拯而恢复重建的,1984年,开封市在包公湖上重建了包公祠。

包公祠景区内假山、亭台。

包公湖岸边。

• 电话:0371-22890559,0371-22890553,0371-22891929
  •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龙亭北路14号
  • 简介:府内有以杨家将为主题的群雕和塑像,以及杨家将使用的兵器。

下午2点我们到了天波杨府,天波杨府是北宋抗辽英雄杨业的府邸,原位于北宋首都东京(今开封)城内西北偶、天波门的金水河旁,故名“天波杨府。

天波杨府新址建成于1994年,位于河南省开封市龙亭湖风景区,是一处仿古建筑。

天波杨府一门忠烈,世人敬仰。

天波杨府演武场。

天波杨府点将台。

天波杨府内蜡像馆。

享受一下古人坐车的感受。

天波杨府宋瓷阁。

忠烈千秋杨家将。

品味坐花轿的感觉。

这场戏的主角出场了!

• 电话:0371-22198151
  •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宋都御街与龙亭西路交叉口北侧
  • 简介:龙亭建在高大的青砖台基之上,登顶可以瞭望开封古城景色。

龙亭风景区位于河南开封城内西北隅,南与宋都御街相接,是一个仿古建筑。

开封龙亭,因时间关系,这个景区我们放弃了。

•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龙亭西路5号
  • 简介:逛逛园中的仿宋古建筑群,体验北宋时期的都市生活。

清明上河图中风景再现。

•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徐府街85号
  • 简介:会馆布局严谨,建造考究,装饰华丽,馆内各种各样的雕塑惟妙惟肖。

山陕甘会馆内的戏楼。

山陕甘会馆的牌楼,上书“大義参天”。此牌楼主要是为歌颂关羽的高尚品德而建。

山陕甘会馆内寓意“辈辈封侯”石雕。

山陕甘会馆武圣殿里供奉的武关公,据说手中拿书的是文关公。

这是大殿外檐的二龙戏珠浮雕,雕工太细致入微,美不胜收。

山陕甘会馆内一杆秤,上量名流贤士,下称庶民百姓,横批“诚信称”。

这是山陕甘会馆的西腋门,木结构每一点的连接都很神奇。

• 门票价格:免门票
  • 地址:开封市鼓楼区寺后街23号

开封鼓楼,鼓楼是古代放置巨鼓的建筑,用以击鼓报警,或按时敲鼓报告时辰。

• 地址:开封市鼓楼区自由路西段36号
  • 简介:这里是当年北宋都城内的皇家寺院,寺内有众多文物陈列。

开封大相国寺,原名建国寺,位于开封市自由路西段,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唐代延和元年(712年),唐睿宗因纪念其由相王登上皇位,赐名大相国寺。

开封大相国寺内的鼓楼,与钟楼相对,建于正殿的左右,用以悬鼓报时,或于典礼时敲击。

大相国寺藏经阁

• 开放时间:8:30--21:00(入园时间:8:30--19:30)
  • 地址:开封市北门大街210号开封铁塔公园

4月21日下午四点半,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景区——开封铁塔公园。

铁塔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北门大街铁塔公园的东半部,始建于公元1049年(北宋皇祐元年),是1961年中国首批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之一,素有“天下第一塔”之称。铁塔高55.88米,八角十三层,因此地曾为开宝寺,又称“开宝寺塔”,又因遍体通彻褐色琉璃砖,混似铁铸,从元代起民间称其为“铁塔”,在900多年中,历经了37次地震,18次大风,15次水患,而巍然屹立。

第15天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安新镇王家寨水乡民俗度假村
  • 简介:王家寨民俗度假村在白洋淀景区内,是白洋淀一旅游景点,提供吃住玩一条龙服务。

4月22号上午9点我们驶离开封,驶往河北省白洋淀景区。从网上查到入住白洋淀淀边民宿酒店,导航直接导到酒店,设施简单点,但卫生还可以,老板人还比较厚道,待人热情,就住下了,我们一家住楼下一层,两个标准间,都是独立卫生间,卫生间面积有点小,凑合了,每间80元,含双份早餐,且离白洋淀码头很近。

第16天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雄州镇白洋淀温泉城码头游客中心
  • 简介:乘坐木船穿行芦苇荡,看农家捕鱼,吃莲藕、河鲜,感受悠闲的水乡生活。

由淀边民宿酒店老板刘栓住推荐斌并联系好,白洋淀景区景区有一位陈姓老渔夫可带我们游白洋淀,但不去景区里,因景区内的荷花都还没长出来,而嘎子印象景区不如带我们实际去体验去白洋淀抓鱼捡鸟蛋,我们采纳了他的建议,去码头找老渔夫去乘船。

老渔夫带我们钻芦苇荡,还真的很幸运,不但抓到了鱼,而且捡到了4~5窝水鸡蛋,亲自体验了在白洋淀抓鱼捡鸟蛋的快乐,学会了芦苇荡中如何发现鸟窝,这些水鸟都把窝做在芦苇丛中,且高于水面,窝里边洼下去,像个盘子一样,又像个小船一样,在水中缓缓荡漾。

芦苇荡中有好多像蚊子一样的小飞虫,不咬人,但有点让人讨厌。

这位就是带我们游白洋淀的老渔夫,他的船在碧波荡漾的白洋淀中是燃油的机船,在钻芦苇荡捡鸟蛋时靠撑竹竿,也挺费力的。

这次白洋淀之行真的很快乐,去旅游公司无论是坐游艇还是其他船,都无法体验这种快乐。白洋淀景区门票是40元,然后每个景点都得另外付费,因里边的景点都承包给个人了。实践证明我们今天的选择是正确的。

雄安新区

由白洋淀回家的途中,路过雄安新区,见识了建设中的雄安新区,这大概是雄安新区的标志性建筑吧。

从4月8日开始,我们一家从山海关出发,经山西洪洞四川绵阳到成都,游览了成都红崖及宽窄巷子商业街、锦里小吃街,游览了武侯祠、杜莆草堂、九眼桥,在渣滓洞和白公馆接受了红色教育;观赏了乐山大佛和峨眉山金顶,观赏了世界著名的历史水利工程——都江堰;在重庆浏览了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天坑地缝,神龟峡大峡谷;在开封领略宋代文化,品尝了成都蜀大侠火锅,重庆郭里火锅和开封的炒红薯、灌汤包,领略各地美食文化,我们在辛苦劳累中享受旅游的快乐与幸福!到23号我们前后历时了16天,最后在碧波荡漾的白洋淀轻松快乐游玩中结束了本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