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勉县旅游攻略   >  “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汉中,我一个人的油菜花观赏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4/06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穷游 骑行 徒步 美食 踏春 清明 赏秋

前言

清明节前,打开中国城市地图,看下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城市

咦,汉中,好吧,就你了!

清明第1天

• 地址:东大街古汉台对面(文星居南行150米)
  • 简介:正宗地道的面皮,口感极佳!无法在外地享受到这样的美味。

从成都坐动车到汉中,花费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下车后已是晚上6点,先在支付宝上将汉中电子公交卡加入卡包,方便后期出行,然后坐着公交到达预定好的30一晚的青旅(服务不是特别好,暂不推荐),放下行囊,向着汉中招牌特色小吃张明富热面皮总店行进,店里食品价格亲民到感人,后来发现汉中的店都是这个价格,所以后续两天每次的正餐花费都是6-7元,便宜的不要不要的。点了热面皮,点了菜豆腐,味道的话一般,但是面皮的口感非常好,有嚼劲,菜豆腐味道跟一般豆腐差不多,会略酸,6-7元足以吃饱。

热面皮与菜豆腐(共6元)

汉中2号桥

吃饱喝足去往湿地公园,汉中2号桥附近,在汉江边吹着江风,看着江景,散散步,放放空,好不惬意!工作的烦恼抛诸脑后,难得的放松..

清明第2天

金寨村

早上7:50起床洗漱,下楼去吃了一碗豆花面,一碗无油无盐只有一些豆花的白水面,,,不过有很多小菜可以自己免费任意拌,7元,味道巴适!

无油无盐豆花面

吃完早饭后坐着通往今年油菜花主会场的公交车(大家一定要提前查好,每年的油菜花主会场都不一样,而且观赏油菜花的地点又很多,最好来到当地咨询一下当地人确定好要去的地点),坐公交的时候自己一定要注意看站点,到站点了也和司机师傅说,不要等着师傅停,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说多了都是泪,,错过了换车点,我下车骑着共享单车花了半小时到达油菜花海,花海无需多言,自己看图↓

油菜花海

• 电话:0916 -8880001,0916 -2290000
  •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
  • 简介:走一走悬崖峭壁上的古栈道,感受古人的智慧和艰辛。

观完油菜花,坐上公交到汉中中心广场转公交,直接抵达石门栈道风景区,风景区顾名思义,以石门栈道出名,建议大家提前网上预定好门票,一方面会比景区门口便宜7元,另一方面不需要取票,直接凭二维码进入,免去了排队购票/取票的时间。景区内除了栈道还有水坝,滑索,快艇可以乘坐,滑索来回40元,惊险刺激,可以尝试一下(我没有去,实在恐高...),快艇有5人船,7人船,9人船,建议7人船,排队快,开的也快,我跟别人拼船,一人40元。

汉中4号桥——龙岗大桥

晚上换一座桥,依旧是江风,漫步,放空。龙岗大桥附近建设较好,大家除了江景,也可以观赏一下建筑。

清明第3天

• 电话:0916 569 1111
  •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黎坪镇汉黎路

到黎坪森林公园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因为不是自驾游,所以提前一天在网上报了团,158,包含75的门票,全程没有收取过任何费用,但是不含餐,大家可以提前备些吃的,也可以在景区里吃小吃,物价与其他景区相比算是很便宜了。景区内有多个景点,每一段都会坐景区交通,这里给大家提示一下,前面的景点可以快点耍,留给最后一个景点“红尘峡”多一点的时间,这个景点能真切感受到情景交融,天人合一,哈哈哈,夸张了些,但是确实比前面的景点让人能更贴合自然,这个景点往返是一条道,耗费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所以大家要提前预算好,玩完这个景点,就坐着景区大巴到达景区门口,然后就开始回汉中市区。(景区更适合秋天玩耍,里面有枫叶,而且秋天水量更加充沛)

汉中火车站

回到市区后,再吃一碗热面皮,买了几个当地特产核桃酥(一元一个),

汉中特产——核桃酥

就开始踏入归途,因为当时没买到汉中回成都的动车,也没有改签到,所以就只有坐着晚上9点始发站是天津的绿皮火车,第二天早上6点到成都,火车上睡一晚,回家洗漱,然后上班,哈哈哈~

很充实,很放松的两天,汉中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清爽,不油腻,人口很少,交通方便,一个人或者一行人想要安静自在的出来玩耍,推荐选择!

行程中遇到给推荐攻略的驴友,公交车上一直夸我一个人出来看油菜花有雅兴的叔叔阿姨,还有聊天到深夜,请我吃早点的青旅小伙伴!一个人的旅途收获的开心不只是来自行程中的自然风景,还有与陌生人的邂逅于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