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跟我来,玩转云南腾冲

攻略   >  腾冲旅游攻略   >  请跟我来,玩转云南腾冲

• 出发日期/2018/04/11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古镇 温泉 赏秋

前言“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这首优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这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唱出了无数国人乃至国际友人的心声,大美 云南 ,令未到之人向往,令已来之人留恋。而极边小城~ 腾冲 又是 云南 大家庭的一个极具个性又美丽恬静温柔多情的“公主”,谁人不想结识?

2018年11月中旬,我随着心的方向用了一周时间游历了 腾冲 。事实证明, 腾冲 的确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于是乎,我干脆在当年12月再来 腾冲 即定居下来,接手了上月我曾经入住过的“高山之光温泉别墅客栈”。如今,我发自内心地呼唤你"请跟我来,玩转 云南 腾冲 "。

腾冲旅游地图

游玩之前,请让我为你“素描” 腾冲 ,以便你对 腾冲 有个总体的印象。

腾冲 地处边疆:位于 云南 省西部,与 缅甸 交界,所以也被历史上的旅行大咖徐霞客称为“极边第一城”,新 中国 所立的第一块界碑就在 腾冲 市边境。并设置有一级边境口岸~"猴桥口岸",自古至今,无教翡翠就是从这里自 缅甸 进入 腾冲 ,然后经 腾冲 销往全国各地。

腾冲 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如春,夏季最高温度不超30度,冬季夜间最低温不低于0度,白天15度以上。

腾冲 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达75%,山川起伏,河流纵横,彩云飞舞,田园交织,鲜花装扮,古镇点缀。

腾冲 文化丰富:边疆文化、抗战文化、侨乡文化、翡翠文化、马帮文化、火山地热文化等多彩文化交相辉映。

腾冲 四季宜游:春来看花海,夏来避酷暑,秋来赏银杏,冬来泡温泉,海拨近4000米的 腾冲 高黎贡山更拥有神奇的四季垂直立体景观,无论你何时来都能同时看到或体验到冬雪、春花、夏热、秋凉的景观或感受。

亲爱的蜂友,看完上述关于 腾冲 的“素描",你是否对 腾冲 有了总体印象。那么好,请跟我来,我们一起来正式游览 腾冲 吧。

鄙人认为选择一个好的住所才是愉快旅行的基础,我第一次来 腾冲 选择入住“高山之光温泉别墅客栈",主要考虑了以下几点:一是客栈位于城区高黎贡国际旅游城别墅区内,有3条公交总站方便到达各主要景区;二是区域配套齐全,购物中心、餐饮、酒巴、茶座、影剧院一应俱全,休闲娱乐购物方便;三是客栈温泉入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纯正温泉;四是离梦幻 腾冲 大剧院、国家森林健身步道咫尺之遥,方便观看演出及健身。如今,我已接手运营了这家“高山之光温泉别墅客栈”,我略带自私地建议你如果来 腾冲 就入住在此吧。是否真的方便,"高德导航"为你解惑,高山之光温泉客栈至各景点的距离及交通路线图。

第1天

梦幻腾冲大剧院

如果你不是一个走马观花仅看表面的旅行者,如果你不是一个拍拍照就走人的过客,那么到达 腾冲 的第一个夜晚,就应该观看每晚7:30开演的史诗级舞台剧《梦幻 腾冲 》,它用专业演员表演及现代声、光、电的震撼舞台效果展示了 腾冲 过去、现在及未来,生动地演绎了 腾冲 丰富的文化内涵。看完《梦幻 腾冲 》,再去各景点游览,你才能看出深度、品出滋味、游出品质。门票178元

观看《梦幻腾冲》的大剧院

大剧院就在高山之光温泉客栈附近

第2天

热海景区和叠水河、国殇墓园及来凤山

第二天,游览热海景区和叠水河、国殇墓园及 来凤山。热海是我国唯一的地热型风景区,进入景区即可看到山谷中到处是升腾着热气的泉水,场面十分壮观。我还品尝了利用90多度温泉水煮熟的鸡蛋,我敢说与我吃了几十年的煮鸡蛋的味道确有所不同。热海景区有美女池和浴谷两处温泉泡池,但事先我已了解到悦春温泉和荷花温泉更有特色,所以未在此泡浴。热海景区游览我用了大约2小时,中午回客栈自制餐食,吃罢稍作休息,下午即在市区游览了 中国 唯一在市区的瀑布--叠水河,游览了滇西抗战博物馆、国殇墓园及 来凤 山。一天下来,感觉充实而愉悦。热海景区门票50元,叠水河门票10元,国殇墓园及来凤山免费。

热海景区温泉瀑布

高山之光温泉客栈到热海景区路线图

第3天

火山、黑鱼河、柱状节理及 北海 湿地

第三天,游览火山、黑鱼河、柱状节理及 北海 湿地。虽然有些旅游者说火山没什么可看的,的确,如果仅为了看风景、为了拍照,一个个大山坑景观效果确实不佳。但是我在看过《梦幻 腾冲 》后,站在火山坑口回想剧中展示的火山喷发情景,不禁感慨万千,叹服大自然的伟大与神奇。火山游览时间大约1小时,然后转道 北海 湿地, 北海 湿地属于高山湿地,是摄影者的天堂,可惜我水平太LOW,没有拍出象奥斯卡一样的大片。火山、黑鱼河、柱状节理门票50元,北海湿地套票155元(含门票、草排体险、游船)

火山、黑鱼河、柱状节理及 北海 湿地图片

乘热气球高空观火山

乘动力伞高空观火山

高空拍摄火山公园

火山、黑鱼河、柱状节理及 北海 湿地图片

冬季北海湿地

第4天

银杏村

第四天,游览银杏村。黄色本来就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满村尽戴黄金甲的感觉实在令我陶醉,因此,我足足在银杏村呆了一天,看美女帅男拍照,和村民砍砍大山,品银杏果炖鸡汤,吃各色当地小吃,特别推荐各位好好品品银杏村小吃吧,味道非常不错哦。票价45元。

银杏村一角

第5天

和顺古镇

第五天,参观和顺古镇。不愧是 中国 第一美丽古镇,湖光山色中分布着式样不同的古建,深深小巷犹如一条条时光隧道,不知不觉中带我从现实穿越到民国、穿越到清朝,听说这里举人、进士很多,我很难想象当年他们是如何翻山越岭进京赶考,要知道现如今我从 北京 坐飞机过来还要4小时呐。就这样在小镇里一边漫步一边暇想,回客栈时已是晚上8点多。票价50元。

和顺古镇野鸭湖

第6天

云峰山

第六天,游览云峰山。云峰山单凭山名就令我神往,入得山门果然不同凡响,一组雄伟的道观就建在山顶上,那天彩云满天,登上山顶,彩云不时从身边掠过,感觉如同在天空中的宫庙中。门票50元,索道另收费。

朝霞下的云峰山

第7天

东山山顶草原

第七天,行走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吃过早饭,我即从客栈旁边的步道入口出发,用了大约一小时登上了山顶草原,然后沿着路标,在山顶草原上行走了三十余公里,爬升近千米,用时5个多小时,人生中首次在高山顶上领略了天高云低见牛羊的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