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游记征集令#【三亚】睡出新花漾, B-day Trip(附航拍+美食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3/28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摄影 美食 海滨海岛

序| 一辈子很短,只想和你在一起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镇椰州路1号
  • 简介:三亚万丽度假酒店坐落于三亚风景如画的国家海岸 - 海棠湾豪华旅游度假区的天然绵延沙滩上。酒店毗邻三亚国际免税城、蜈支洲岛、南湾猴岛及国家湿地公园等多个旅游目的地。 酒店设有五百余间时尚精品客房,宽敞舒适,

顿爷在P国,我在H国,相隔2小时的飞机,就这样维持了5年多。

今年在忙碌的生活琐事工作中,本来就有点想打消庆祝生日的念头。

好在,两人各自努力,想要陪伴在各自身边,生活还是要有点仪式感,

就有了这趟三亚3天3夜之旅,所有一切最好的条件,就是为了陪伴在对方身边。

我想,今生我遇对了那个人,可以让我任性妄为,从心所欲,

宁愿做灯红酒绿中张牙舞爪的鬼 ,也不做平淡生活里委曲求全的谁。

The world of love is big enough to hold one hundred kinds of grievances;

The world of love is small that three people choke to death.

Therefore, 一辈子很短,只想和你在一起……

我们的三亚之行,虽然很短暂,只有3天,却收获满满,这个春天真美好。

这是我第一次来三亚,却瞬间爱上了三亚,这里让人无比休闲放松。

和一个对的人谈恋爱,那种感觉大概就是能谈得来,能玩得来,

能在任何时刻想着对方,能把对方时时刻刻放在心里,对我很重要的人,正陪着我。

在已经懂得珍惜的岁月中,那个最初的男孩,还一如既往陪在我的身边。

人山人海,岁月更迭,最好的你,让我想要不断变得更好……

生活,在喜怒哀乐间走走停停。不知道会遇见什么,不知道梦想何时实现。

我只知道,这个周末的三亚,阳光这么好,照耀我们能量,让我们独立美好,

无惧时光,决不辜负这新的开始,在万丽度假酒店的超长连贯泳池放空了3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需要靠心态去生活……

To be or not to be……

住| 2019的生日,我们在三亚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镇椰州路1号

我和顿爷的农历生日就差2天,所以顿爷大我整整1岁2天。

大人们说,我们是上辈子的缘分,我想确实是这样的。

感觉我们就是上辈子的缘分,延伸到了这辈子,怎么样都觉得对。

从校服即将到婚纱,从两个人即将成为一家人,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这次选择三亚万丽度假村酒店很大的原因就是,我想找个性价比高的酒店过生日。

即有许多游玩项目,又要有丰富的美食餐厅,也就是哪怕我就在酒店放空,

我也不会无聊,也不会饿死,还不需要天天吃一样东西,天啊,

简直就是觉得自己做了个超明智的选择,我超级满意这次的住宿,推荐给你们。

去哪儿预定链接:http://hotel.qunar.com/city/sanya/dt-6500/

人民币¥400-800(含早,海景房) 超赞!

出发前,我特地联系了客服小哥哥帮我准备了惊喜给顿爷,抵达那晚刚好是顿爷的生日

果然,这房间布置得让人感动到想哭,顿爷进来后,有被惊喜到,超满意~

最最重要的,蛋糕钱,我是要付的,不过小哥哥说送我了,他说,小事而已,

好吧!万丽酒店也太温馨了,蛋糕还是他们自己餐厅里做的,超好吃!

成功圈了我的粉,下次我出国都订你们集团的酒店哈~

顿爷,你许了什么愿呢?

有蛋糕不说,还送了我们小甜点 和 一大盆水果,难道是知道我们还没吃晚餐?

我的少女心呀,小甜点真好吃,顿爷说 这么多,肯定吃不完了,晚餐就吃这些了。

果然我们连晚餐都省了,实在是吃不动哈。

房间很大,很干净,还有个阳台,外面就是超美的泳池和海景,早上起来都心旷神怡。

床是king size bed,床垫暖绵绵,睡起来真舒服,床单被套特别干净,没有洗衣味,

枕头有3对,这让我们有时躺在床上看电视,垫得特别舒服,住酒店,床特别重要。

厕所特别大,有浴缸不说,还有独立的淋浴间和马桶间,顿爷说泡澡特别舒服。

五星级的设备很齐全,保险柜,熨斗,吹风机这些都不是问题,隔音也非常好。

最重要的就是充电插头要足,果然这房间充起摄影设备来绝对没有问题,超多插头!

住了三晚,每天都帮我们Clean up得非常干净,住起来特别舒服,完美!

食| 用心地爱,放心地胖

攻略那些事

最好的爱情:用心地爱,放心地胖……

只能说三亚的美食好吃到让我三天内胖了2斤,出发前我可是很努力了少吃了好几顿晚餐才瘦2斤,一趟三亚全给毁了。顿爷是小鸟胃,那种容易饱又容易饿的人,只有啤酒多少都能装进肚,食物不行。所以变成每次都是我在扫尾,我又怕浪费。

三亚的特色美食实在太多了,这三天我们也没闲着,让自己在尽可能有限的时间多尝一些特色菜,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那些不能错过的美食有:

- 海南椰子饭

- 海鲜(现买加工现煮)

- 文昌鸡

- 藤桥排骨

- 清补凉

我把美食餐厅穿插在我的游记里,有兴趣的可以认真阅读下哟,保证好吃到爆!

[机票]

¥1200来回,国泰港龙航空促销,超划算。第一次到三亚竟不知,香港离三亚那么近,飞机1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到,有种发现新大陆的感觉,特别棒。

星期一到日都有飞,每天1-2班,有早去晚回的时间,而且时间都非常好不错~

这次我预定了3天3夜,刚好只需请假1天而已。

[摄影器材]

游记中的景和人像基本上是用5D3广角镜拍的,食物用700D的饼干镜头和Huawei拍的。

航拍是找朋友借的,想去冰岛自拍婚纱照,所以这次先带来三亚试拍一下,熟悉一下功能。

5D3+两个镜头 (24-70mm f2.8;16-35mm f2.8)

700D+两个镜头(24mm f2.8;50mm f1.4)

航拍 Mavic Air 2

Go pro Hero 4

Huawei Mate 20手机

三脚架+闪光灯

顿爷:(生气) 我们不就来三天,你带那么多器材干嘛?

我:(害羞) 闪光灯新买的,广角镜头也新买的,航拍还不会操作,冰岛之旅前,我们需要练习。

顿爷:(呵呵) 我一台huawei就够了。

我:(不爽)(不爽)(不爽)

PS:真是被huawei各种种草的顿爷,好吧!支持国产万岁!

[航拍的神操作+攻略]

三亚的景色特别美,加上天气好的话,天空都是湛蓝湛蓝的。出发前做了些攻略,总结出一些要点,就大家分享关于无人机拍照的一些事项。

1. 关于三亚的禁飞区:三亚湾附近有一军用机场,飞直升机的;还有某大型军港,和若干军事单位所以建议有军舰出没和直升机飞行时不要飞,军事禁区不要飞。天涯海角等很多景点都有为婚纱照提供航拍服务的,但是你会发现其实部分景点在凤凰机场的航线上,飞机飞行高度非常低,所以尽管不是禁飞区,也别给自己找事儿,影响心情。

2. 关于气象:三亚湾海边的飞行需要特别小心谨慎,因为风向风速的变化还是蛮大的,特别是往外海方向飞行,不可控因素多。我们住的三亚万丽酒店这几天天气超好,没有什么大强风,飞起来毫无压力。特别好玩~

3. 关于拍摄题材:当然到了三亚还是有很多可以拍的,比如水上项目,比如自然风光。还是值得用航拍去记录的。留下一些难忘的记忆还是必须的,如果你住的酒店比较高级,你可以向酒店申请拍摄,一般都给拍,只要不往房间方向飞就行。

我们的经验:我们跟酒店申请飞行,之后在酒店的允许下,我们在沙滩草地上飞,因为度假村够大,所以能提供我们这样玩。起初我们尝试从房间往外飞,起飞时就被阳台的玻璃给撞了,翅膀受伤了一点,立马换了翅膀重新飞,这次我们就来到空旷的地方,果然还是不要找太多障碍物的地方起飞,很容易撞到有的没的,坏了心情~

到三亚旅行,真的不能不带这两样东西,爱美的女生一定要mark起来,三亚的太阳可不是闹着玩的,三亚的蚊子更不是闹着玩的,超多蚊子,我被蚊子叮到回港后还在痒,还红肿着,到底有多毒?我都看餐厅的老板在用香港的无比滴呢,哈哈还说一般人不给借用,看在老板那么好的份上,下次我要再去三亚,我给你带一瓶。

始| 谢谢陪伴,让我觉得很幸福

香港机场

2019年3月28号……

以前觉得长大离我很远,成熟也需要等待。所以在每年过生日,我总是很幼稚的发朋友圈,祝贺自己18岁,我厚无廉耻的停留在了18岁好些年,久到我的朋友们都当了妈,生了好几个娃,我还在18岁。直到顿爷求婚那天,我才明白长大是一瞬间的事情。

在春节分开后,我们就回归工作,长距离,每年都尽可能在彼此的生日陪伴对方。本来我们也说好今年要是太忙,就明年再补生日好了,结果事情总是刚刚好,意外的看到了飞猪3.21的大促,就在出发前一个礼拜买了机票准备了出行,很任性。起初顿爷买了机票还是不能够确定能否出行成功,我那时候心里面也是很没底的,但是我发现我们总是会毫不犹豫的Make it Happen,就在28号前顿爷的事情刚好办完了。顿爷生日那天起了个大早,坐着早晨飞机,来香港机场与我碰面,才转飞到的三亚,我很感动,谢谢你得陪伴,让我觉得很幸福……

下面来分享下香港转机攻略……

香港转机时间长,能做些什么呢?

机场外……(Check in之前)

由于顿爷是一大早的飞机到,我们又是傍晚6点起飞去三亚,中间停留了大半天,进香港市区有点尴尬,所以我就带着我的工作提早来了机场。隔着时间有些长,check in 柜台也还没出现,我就决定在附近酒店还是商场找一家餐厅先吃上一顿。

我意外的在Eatigo App上发现 富豪机场酒店 的 Dragon Inn 龙门客栈 中午12点有做50%促销,于是立马做了预定。记得去年去土耳其我们也有在 Mariott机场酒店 吃了buffet,相同的也是用Eatigo里预定。

Dragon Inn (上海+粤菜)

地址:赤濸角暢達路9號富豪機場酒店地下

消费:100-200/人港币

从机场第一航站楼的Arrival hall走天桥过去就到,机场会有标注如何前往,如果实在不知可以问机场客服小姐姐。

我们在点心纸上点了几道小菜,酱醋排骨,醉鸡,虾饼,还有生煎包,确实做得味道很好,特别喜欢。环境也特别高贵典雅,我们来的时候,才刚12点,人不多,吃吃饭,讨论一些公事,坐了好一会。餐厅经理还给我们送了免费豆浆和山榨汁满好喝的,有热和冰可以选。吃完后还免费送了两碗糖水,真的是快把我们给撑死咯。要不是顿爷觉得坐着有点冷,我们应该还会继续坐到可以Check in,后来买单打完折300多港币,这等服务和美食,在香港算是不错的了。

航站楼内……(Check in 之后)

由于坐的是国泰港龙航空,所以我们没等check in时间出来,就提前来check in好了,好在可以让我们提前办理。机场内除了Shopping之外,我觉得美食也是蛮多的,之前我介绍了一家甜品Lady M,现在我要介绍一家新的餐厅,才刚开始没多久,Line friends Bite & Bite 想要来打卡这家的朋友注意了,你必须预留多一点时间,香港机场很大,它需要在机场内乘坐列车才能抵达的。

[BITE & BITE]

地址:香港國際機場機場中場客運廊7樓7MC200及7MC214號舖(近201至230號登機閘口)

消费:100-200/人港币

香港机场新开的Line Friends主题餐厅。由于我和顿爷刚刚午餐吃得太饱,我们又时间充裕,我就过来打卡拍照。它家主推BROWN & CONY熱香餅、BITE漢堡。没有尝试过,只是被可爱的造型给萌翻了,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尝试下哟,再告诉我下味道如何~

因为一张特价机票,我们再次出发,飞向美丽的三亚。

原来香港离三亚如此的近,1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就到了~

抵达后,酒店派车来接,天啊!超级豪华的Benz车,座位超舒服。我有种一下飞机就要开始度假的feel了,车内不仅有水,还有毛巾可以擦手,只能说这细节做得太好了。赞你一个,Renaissance。酒店离机场大概是40分钟车程,不过我们好像遇到了领导来三亚开会,所以在高速上堵了15分钟,这人品也是没谁了。抵达酒店办理check in 还有一杯好喝的菠萝汁迎接我们。只想说You make my day worth it~

美| 清晨的阳光,正午的美味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镇椰州路1号

三亚万丽度假酒店 Renaissance Sanya Resort and Spa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椰州路1号

三亚万丽座落在风景如画的国家海岸,三亚海棠湾豪华旅游度假区。酒店采用东方宫殿设计风格体现了海南岛迷人的热带风情。度假村很气派,超大气宏观的大堂。可以容纳好几万人,据说房间就有500多间,大得不要不要的!阵地14万平方米,身处一片修理的天然风光,雨林环抱500米沙滩,毗邻蜈支洲岛、南湾猴岛、南田温泉等旅游景点。来这里开会的人也很多,总之度假,亲子,蜜月,沙滩婚礼,商业会议,这里统统包,是不是很帅!

酒店内有10000平方米的环礁湖泳池,热带雨林环绕,空拍起来真的超级美!我就是被这个泳池给深深吸引,很少能看到这么大的泳池,连贯性游起来就是爽,最深只有1.2米,就我这种身高1.6米以上简直刚刚好~

建议大家在入住前,找柜台小姐姐拿一张hotel map,这样才知道如何快速前往自己想去的目的地,度假村很大,真的很容易迷路~

晚间有LED灯,泳池会铺满璀璨灯光,就如布满星辰的夜空一样,难怪酒店里的7间餐厅都是用“星星”命名的,有点意思哈!我和顿爷没有夜间航拍,因为蚊子多到我晚上都不敢出来。除非泡在水里~

[星海水上音乐餐吧]

地址:万丽酒店泳池旁(星海渔坊餐厅对面)

时间:11:00-22:30

我超喜欢海上 星海音乐餐吧 有种海岛网红打卡的赶脚,整个餐厅是Tifany Blue 的颜色,蓝白搭配,美美哒

餐厅提供各式饮料和酒水,可以一边游泳一边喝酒,哇塞,超享受! 我推荐大家点颗冰冻的海南椰子,只需吸一口,整个人都凉快起来了!

我最期待的,网红簸箕套餐,我得来享用一下。推广价¥168/元,怎么会那么划算!我跟顿爷说,快帮我拍照,我要到泳池边装B,顿爷对我很无语,说就不能好好吃顿饭吗,哈哈哈~

一共有6种口味套餐供选择。

- 黑椒烤牛腩

- 脆炸本地海鲜

- 香剪马鲛鱼

- 考文昌鸡

- 海南白灼海鲜

- 藤桥蒜香排骨

我们点了 香剪马鲛鱼 和 黑椒烤牛腩 套餐。冲着它用簸箕摆盘,就让我拍个没完,顿爷又对我很无语,说快饿死了,还拍,哈哈哈~

我的 马鲛鱼 也是特色菜,海南必尝食,我觉得剪得非常香,不会很腥,美味!

顿爷的 黑椒烤牛腩,特别多,他说有点太多了都没能吃完,牛肉很嫩滑,他也喜欢。

搭配各种蔬菜,玉米,薯条,沙拉,水果,天啊 觉得好养生~

无论白天与黑夜,再次小憩,忘却疲劳,开始度假完美旅程,这是我最喜欢的餐厅。

吃完不一会,我就跟顿爷说,来吧,下水游泳去咯~

有火烈鸟,白马 等各种特色游泳圈租借,泳池里得水食常温的,就算晚上下来游,不会觉得太凉,有时候我看到晚上人更多呢,都怕晒!

• 电话:400-699-695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游了我就跟顿爷说,走吧!来去市区走一圈~从酒店到市区,每天都有免费穿梭巴士。我们基本上每天都会坐出去溜达一圈。一天两班可以到处走走,能去的地方虽然不多,可是可以先到市区再打滴滴车,巴士是电动的,不错哟!机场酒店接送也很多班,像我们晚上航班就得预约私人司机专车接送。

三亚免税店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毗邻海南G98环岛高速东线

虽然我是只路过,没有进去,但是我已经深深被它吸引,我怕进去会剁手。三亚免税店享有国家赋予的离岛、离境免税政策。中外消费者皆能尽享比国内有税市场优惠15%-35%的免税商品。天啊,不要让我进去!我觉得它的建筑外观超美,城建筑整体采用世界知名设计公司打造的连续空间曲面钢结构,如同一朵娇艳的“海棠花”盛开在蔚蓝海岸线。

我们车停到市区的“夏日百货”对面。走10几分钟就到大东海,不过我们要去“第一市场” 吃海鲜,所以就打了滴滴车,10几分钟到,10块钱,滴滴车万岁~

• 电话:18889252252;18889848509
  • 地址:三亚市解放路、跃进街、河西路
  • 简介:品种丰富、价格便宜的海鲜与水果市场,也汇集着众多海鲜加工店。

[第一市场] 海鲜水果干货蔬菜市场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新建街155号

第一市场是三亚有名的海鲜交易市场,这里许多游客吃海鲜的首选之地,这里的海鲜新鲜又便宜,在集贸市场里买了海鲜之后就近找加工店加工,比去大饭店吃要便宜很多。第一市场竞争很激烈,所以这里会看到很多拉客的。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做了攻略,了解下想吃的海鲜价位到底怎样在前往。

这里也可以买到品种多样的水果以及海南特色小吃,顿爷说很想吃芒果,我爱长痘,尝了下确实甜,但是来自菲律宾的顿爷要吃芒果,我有点不理解,菲芒果不是好吃到不行吗。

干货区,人明显比海鲜区少很多~

爱吃海鲜的我,看到这些都快流口水,建议大家,如果是要买海鲜回住处自己加工,那么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多询价,货比三家后再下手。

站在我身后的,就是林姐家的店员,好心的小姐姐,还好有她,我们才没有被坑。海鲜摊位的虾呀鱼呀,玲琅满目的,如果我的胃都装得下的话,我一定统统来一样。有些海鲜都有标好价钱,可以多看几家,适当讲价~

买完海鲜就心满意足回到餐厅等待上菜,我们花了差不多300-400rmb买的海鲜,有海胆、龙虾,海鲜市场也有新鲜的三文鱼哟。

周边的商业街,包括新民街、椰风巷、河西路一带街区,是海鲜加工店的云集之地。我们在网上提前做了攻略,林姐香味海鲜,做得特别地道!由于我和顿爷都不是很买海鲜的人,所以厚脸皮得去林姐家,借了店员陪我们去买,她们有熟悉的老客户,价格公道小姐姐说她也怕被坑。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新民街139号
  • 简介:人气超高的海鲜加工餐厅,食材新鲜,活杀现做以保障正宗的口味,价格也公道。

[林姐香味海鲜]老字号!大力推荐!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新民街139号(第一市场总店)

林姐家开了20几年,到如今生意依然很火爆,还陆陆续续拿了很多奖。加工店必须找林姐呀!新民街进来后,往后走,他们家店比较靠后。这里的店装修都大同小异,如果没有看招牌,是很容易走错店的。我们来的时候,林姐餐厅已经坐满了人,还有2楼,两家店是紧挨着的。

Duang 等了好一会,进林姐家餐厅,拿了号码,号码上有免费wifi。就可以等候新鲜的海鲜,等待的过程看在隔壁桌在吃,我都在流口水,海鲜需要清洗干净,所以等待时间需要15分钟左右!终于出炉拉~我在香港就心心念念的海鲜呀,我要开动咯~

爆炒竹蛏   好吃到掉眼泪!

这道菜就是我和顿爷选出来的#1,这种香辣甜酱,搭配竹蛏子吃,也太美味了吧!而且海鲜清理得干净,一般都会有沙子,它这道菜,完全没有。

海胆蒸蛋

原来海胆还可以这样吃,我是第一次吃到这样得海胆,蛋很Q滑,很新鲜很特别,推荐呀~

清蒸龙虾

我们怕吃不完就买了只差不多盘子大得龙虾,蒜蓉清蒸,把龙虾的香甜肉汁都给提出来了!

椒盐濑尿虾  强烈推荐

确认过,这家厨师我都很想认识下,这炸得香喷喷得,让人一只一只剥开吃,简直停下来!

清蒸鱼

我爷爷说了,厨师厉不厉害就靠他蒸蛋鱼了,这条鱼火候把握得刚刚好,所以肉很嫩,好好吃,一点都不腥。

粉丝扇贝

我的最爱,我觉得粉丝搭配贝壳类下去煮,就是特别赞,不会很油腻,好香~

白灼炒虾

虽然虾不是很大,但是肉真的很甜,我们买的是活虾,所以蘸个酱油什么的就很好吃了,解解腻

西野菜

我觉得吃了太多海鲜得来盘青菜解解腻,西野菜是三亚得特色菜,我觉得蛮好吃的,就是有点苦。

海南椰子饭

海南叶子饭是将椰子口部分割个三角形状出来,糯米刚刚蒸出来的,特别美味~

最后的最后,在吃完海鲜大餐后,我们就是要瓶啤酒,这瓶啤酒下肚才叫完美!

回去前,我们就在附近瞎逛,看看三亚到底有什么纪念品和特产 进了些超市。

最后就是天气太热感觉得吃冰,知道海南特色冰“清补凉”,我们就找了一家最有名的进去

崖乡小吃店

[崖乡小吃店]  顶力推荐

地址:第一市场附近红旗街一巷5号底商(三亚国际购物中心对面)

时间:10:00-22:00

消费:10-30/元

我就是看到游记里有人推荐这家的清补凉最好吃,我就赶紧mark下来,结果没想到它就在第一海鲜附近,而且就在林姐海鲜店,拐右手边的一条巷子里,位置虽然比较偏僻,但是好吃的东西,不就是都值得一去的吗。

店里装修很简单,墙壁有几幅特色壁画,感觉画得很有海南风格。店内有几张桌子,很干净,门外就有几颗椰子,热得只想吃冰。

我原本以为小店只有吃冰,没想到还有一些轻食,小吃,oh my 要不是我吃不下,我一定点几样来尝尝。我和顿爷的小鸟胃只够点2样~

芒果酸奶炒冰

我一开始不知道炒冰是什么意思,所以点了一份来试,原来就是有点像冰沙,超好吃的这个口味,满足了顿爷未能吃到芒果的遗憾。超级解暑~

传统椰奶清补凉  强烈推荐

来到海南不能不吃清补凉。清补凉,风靡热带海南岛的特色冰爽甜品。主要以椰子、绿豆、空心粉、薏米、冬瓜意、红枣,然后加点糖水、椰奶、牛奶、喝冰块。我跟顿爷都觉得超级好吃!

顿爷都热到需要用发箍来固定头发了,哈哈哈,

椰子冰,原来就是这样做成的~

就这样吃着冰,回到 “夏日百货” 商场等酒店专车 回去咯~ 大大满足,司机会告诉你几点就得来等,错过了就要自己打车回去咯~

好| 你和我,就是旅行的意义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镇椰州路1号

我和顿爷都喜欢旅行,我们是因为一次次旅行,才让彼此的心更加靠近,也是因为一次次的旅行让我更确定,他,就是我的Mr.Right,如果不是你,我也不知道会是谁。都说能一起旅行的情侣,一定能过一辈子,我和顿爷就是在那种旅行中的好搭档,他有他能发挥的作用,我也是。我感觉我已经很难找到比他更适合我的,我也发现我越来也挑剔,反省不好的自己向更好的自己出发。

你和我,就是旅行的意义……

万丽有许多房型,1楼通常没有海景,但是有泳池,那种一大早起床,打开窗户,就下来泡澡的感觉真的是太爽了~

也有这种别墅Villa房,自己的私人空间,所有泳池都只有1米2高。我拉着顿爷在享受前拍了组情侣装。阳光刚好,时间刚好,身边的人,也刚刚好~

别墅Villa房的房间非常大,我们住都有点浪费,适合4人起住,家庭房,有2间厕所,2间房,1间小厨房。

好喜欢主卧的厕所,有个超大按摩浴缸,性价比简直太高了~

客厅也很大气,记得我们刚进来的时候,客厅是充满空调的,当时我就在想也太贴心了吧,知道我们要来先开空调迎接吗,简直了。客厅有一处推拉柜,里面都是艺术品,可惜我不懂,但是我感觉蛮值钱的。

在Villa待了一上午,就叫了辆电瓶车接我们出去,其实走路也能到,但是要出去吃东西,太热了,反正有这服务~

我跟顿爷说要不我们到沙滩上走走吧,酒店里有私人沙滩的哟~

酒店的沙滩真美,很大一片,而且还没什么人,暖绵绵的细沙,湛蓝色的天空,今天心情也是晴天~

网红秋千来一个,就让我们走牵手到白头……

Lunch Time……

和顿爷装了一早上的B,拍了一系列照,终于感觉到饿了,我们就来到星海音乐餐吧,享用牛排午餐,刚好酒店在做优惠促销。我们也很喜欢这餐吧的环境,因为有海景,仿佛在这里时间过得很慢很慢,我们一人点了一份,不一会就热腾腾的上菜咯~

被热到不行的顿爷说,一定要来点瓶啤酒,不过我觉得吃牛排不是要配红酒吗?

这些都是澳洲牛排,原价要¥300-600之间,现在只需¥100-400之间,基本上是打对折了。

一共有6种套餐可以选。

澳洲谷饲Q弹牛仔骨   450克

有点像糖醋排骨的做法,很好吃也,搭配马铃薯,哇,美式吃法,特别满足。

澳洲谷饲西冷牛排  350g

七分熟的肉,刚端上来的味道特别香,让人直流口水。我选的7分熟,顿爷想5分,但是我觉得有血的话,我会不敢吃,肉质很嫩,不错哟~

吃饱喝足我们就坐酒店的接驳巴士出来外面玩~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鹿回头广场公共游艇码头(三亚老免税店斜对面)
  • 简介:漫步于广场之上,望着壮美游艇,听海风徐徐,感受鹿回头文化。

[鹿回头]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鹿岭路鹿回头风景区

门票:全价票:旺季42人民币/淡季35人民币;优惠票:25人民币;往返观光车:15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交通:我们是到了市区到的滴滴车,10元内,很方便。如果打不到车,可选公交车 乘54路、55路公交在“鹿回头风景区”下车。

鹿回头分景区位于三亚市区西南端海河交汇处,名鹿回头山顶公园,这里三面环海,与三亚湾、大东海、鹿回头半岛相邻,是俯瞰三亚独具特色的 “山”、“海"、”河“、”城“ 、“湾”、“岛” 等热带滨海风光的最佳地方。这里风光旖旎。三亚森林植被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地带,绿化覆盖率高达96.6%,植物种类多达300多种,还有数十种野生动物徜徉其中。

我们是在售票中心买的票,据说各大旅游网站提前买票会便宜些,因为景区可以扫码入内。我在去哪儿看到这个套餐超级划算,推荐给你们https://travel.qunar.com/p-oi713627-luhuitoufengjingqu

我们当时没有事先计划好,一共花了¥57/人(含电瓶车接送)

对我们假期有限,纯属来三亚度假睡酒店的人来说,来 鹿回头 景区再好不过,因为在这里可以俯瞰三亚市全景,很美~

被这些可爱的Coca Cola种草,其实我蛮喜欢鹿,这个时候就是得来一瓶可乐!

鹿回头植物很多,我是第一次看到含羞草,真的一碰就害羞的卷起来,顿爷还特地录了视频,天啊,城市里来的人,果然看到什么都觉得惊奇。

鹿回头风景区主要景点包括顺风台、鹿苑、滑道、紫气东来、情爱文化园、黎族歌舞表演、鹿回头雕塑、山顶花园、北亭观景台等。

上山可以选择坐电瓶车或者步行,如果走路上山大约要20-30分钟,所以如果体力比较差建议还是乘坐电瓶车,听说在爬山时,公园里经常会看见野猴,手中最好别拿吃的,猴子一见到就会上来抢。我是没看到半只猴子。

美丽的春天,樱花季,不过是假的~

我本来想在爱情邮局寄明信片的,结果关起来正在维修,连旁边的月老树都在做整顿。

是高15米的鹿回头雕塑,有黎族美丽的爱情传说及公园内的鹿回头雕塑是三亚被称为“鹿城”的象征之一,也是这座城市的标志和名片。

海誓山盟碑,这个我们就不懂了,顿爷说这是用来发誓的吗?突然觉得我们很傻很可爱,哈哈哈。突然我很想唱那首还珠格格 主题曲, “让我们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海枯不烂石,让我们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站在山顶,“观海亭” 和 “凤凰岛” 放眼远眺,茫茫大海,空旷无边,真美,应该也是观看夜景的好地方~

远处的凤凰岛,据说人工岛总体投资超过百亿,整个项目包含一栋超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养生度假中心、商务别墅会所、海上风情商业街、国际游艇会、奥运主题广场和凤凰岛国际邮轮港。

我:顿爷,我没带长焦镜头

顿爷:看我的用huawei,抓两张给你看。

我:天啊,huawei果然太强了!拍出来的画质,Leica相机就是没话说。

顿爷:怎样,整一只给你?新出了一只

我:还是算了,android的系统,用不来~

图下两张都是huawei放大到最大,拍出来的,稍微lightroom下,好清晰!

远处就是鹿回头码头,据说是三亚首个公共游艇码头,对于三亚的游艇业意义重大。从鹿回头码头启航后,沿途远眺鹿回头雕塑、欣赏南海风景、远处观赏凤凰岛,感觉会是个不错的体验。

逛了2小时,我们就坐着电瓶车下来咯,风大真舒服,准备等车回酒店咯~

• 电话:0898-38858888-2735

[STARFISH BAR]星海渔坊餐厅

地址:三亚万丽度假酒店(泳池旁,星海水上音乐餐吧 对面)

消费:50-100rmb/人

这是我在三亚第二爱的餐厅,性价比高,味道太赞,好想给他评米其林三星,超级符合我们的胃口。毕竟我们现在也吃比较清淡。这里的厨师恨会煮面类食物,我们来了2次。这里的餐食比较像一人份的套餐,可以各点一份主食,不怕吃不完~

餐厅是开放式厨房,有个超给力的抽烟机,一点油烟味都没有呢,有的话也是香味。顿爷说它家的抽烟机真给力,自己都想整套。我心想,他平时不怎么煮饭的人,整套抽烟机是要摆设吗?哈哈

越式春卷,有粉丝蟹肉棒青瓜,皮薄蘸旁边的酸甜酱,💯 满分!简直了

炒河粉,一点都不油腻,感觉酱油放得刚刚好,爱吃面的顿爷赞不绝口!如果有点腻,还可以蘸点黄灯笼辣椒,太配了,旁边的排骨红枣汤,很清淡很好喝,感觉很养生~

海南面粉,是粗扁面,有点像河粉,不过是清淡了点,比较没有油腻,感觉我选对了,还给我放了2只大虾,爱吃虾的孩子,天天餐餐吃虾吃不腻~

馄饨细面,顿爷说很清淡汤很好吃,看来是想念港式菜的我们了,减肥我们是认真的!

肉酱飞饼 简直就是顿爷的最爱,有三个酱汁,酸辣,蔬菜,奶油,个人觉得不蘸酱就很好吃了,因为热腾腾的就是美味,顿爷竟然自己吃了三个。

蔬菜沙拉,这个比较一般,感觉少了一种酱,但是搭配飞饼吃,又感觉很搭。

清补凉 -必吃!

海南特色,风靡热带海南岛的特色冰爽甜品。主要以椰子、绿豆、空心粉、薏米、冬瓜意、红枣,然后加点糖水、椰奶、牛奶、喝冰块,我们吃的这碗还有哈密瓜、西瓜 和 仙草蜜,感觉清热解毒,特别棒

爱| 有你在,就是有了全世界

2019.3.30……我的农历生日

住在8楼的好处,早上起来推开阳台的窗,就能看见秀丽的海景,被上百种植物簇拥下,绿野仙踪,朦朦胧胧。说真的我有点期待今天的生日,顿爷会不会给我什么惊喜。我想女人总是做作的,哪怕嘴上说不用,心里多少不是那样想的,都会口是心扉。

回忆起以前的事情,我们总是能够说好久,有时也会笑得停不下来,那些对对于我们来说幼稚而又荒唐的青春往事,是我们爱情最好的见证。谢谢你陪我长大,谢谢你陪我懂事,因为身边一直有你的存在,所以我的世界里,总是烟火璀璨。

我们的阳台望过去,就是一些小木屋、小别墅,融合了东方设计元素的韵味,独特的设计风格,这让我想起我们刚下飞机的时候和顿爷也在讨论,三亚机场的内结构也都是木制的,这是为啥呢?

生日的早晨,收到花儿的时候,感觉心里甜甜的,就像是小孩子吃到了很喜欢的糖果,就像是早晨的阳光刚好洒过头顶,就像是走了很远的路的我,遇到了站在不远处的你。只能说三亚淘宝快递哥哥很给力哟~

还有MARC MIRREN 礼物收,Marc Mirren的设计首饰,将斯堪的纳维亚极简主义和精湛工艺结合,融入现代元素且不乏精致迷人,晚宴活动或者日常佩戴均可。一直很喜欢他们家单独佩戴的戒指或者可以叠加佩戴的戒指。其实设计师设计的每一件作品中都有一块红色的小石头,既是对祖父未实现的梦想的致敬,也是对Marc自己实现梦想的庆祝,只可惜为了赶在我的生日送到,竟然没货,只好下次再订咯。我非常喜欢推荐给你们,可以用优惠卷[junjun15],下单后会有15%off哟,全国包邮的呢(港澳台都包)https://marcmirren.com/cn/

心满意足的收了花吃了早餐我们就跟着酒店的车出来溜达咯~三亚万丽酒店每天都有免费车接送市区,我们从酒店停车的路口街道走10几分钟就到了。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三亚最早被开发,最具规模的热带滨海度假区。

[大东海旅游区]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榆亚路

大东海是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大东海三面环山,整个海湾呈优美的月牙形,椰林环抱着沙滩,环境十分宜人。三亚大东海旅游景区被评为4A级景区,成为三亚首家零收费开放式景区。竟然免费肯定是要来一下~

大东海的度假酒店集中在海滩边一小片区域内。东海开发早,设施配套也齐全,常年有多种水上活动和沙滩运动,我们才来了一会就有许多人接近我们,问要不要玩水上项目。

这里的外国人也太多了吧,多到我以为我是在国外,挺有意思的,我问顿爷要不要下海,顿爷说还是回酒店,那里人少,比较好玩。

大东海广场是到达的大东海的会经过的路,广场免费面积较大,绿草茵茵,椰林婆娑。

大东海夜市,感觉很气派很热闹,可能我们来得早,餐厅都还关着,我在想这里晚上一定超级多老外,超级热闹,要是有时间我应该晚上来~

这是一间很欧式风格的Haagen Dazs,天气热得让人很想进去吃冰~

比多罗咖啡吧三亚

[PIAZZA DORO COFFEE BAR]比多罗咖啡吧

地址:万丽度假酒店 一楼,靠近C大楼(VR游戏厅旁)

消费:50-100rmb/人

今天农历生日怎么样都得吃块小蛋糕,没有蜡烛的话也没关系。反正今年也吹过蜡烛,许过愿了。一切都是为自己想吃甜品找借口拉~用顿爷的话说,嘴上说减肥,一边还往肚子塞食物,10个女人9个这样。PIAZZA DORO 咖啡蛮ins风的,很好装B拍照,而且阳光洒进来特别好。有些Cafe光线不好,很难拍美照。

复古的冰箱装饰,一开始以为是假冰箱,结果是真的,里面真的能够放东西,挺有意思的。

门口有一个大杯子座椅,还能摆摆pose,拍拍照,阳光真美好。

太热了,会让人忍不住想吃冰淇淋~

祝我生日快乐,点了个 樱桃松饼,酸酸甜甜的我的最爱,顿爷说太酸他吃不来,我觉得不会呀,酸就太合我的胃口了,谁叫我喜欢吃酸的呢。

这款水果挞 味道也非常好,主要是下面有一些芒果慕斯 所以特别美味,顿爷喜欢这个~

爱喝咖啡的顿爷点了茶,我点了Latte,还给我画了颗心,苦甜苦甜的,像极了爱情。不过些许是因为傍晚喝了这杯咖啡的缘故,我晚上竟然睡不着觉,果然是不能太晚喝咖啡~

Oh 对了,咖啡厅里还有一只大熊特别可爱,这里就算是静静一个人来,也特别有趣,可以安静的看看书,享受片刻宁静~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镇椰州路1号

下午跟着车回到了酒店,酒店的入口中央是一个壮丽的层梯式景观瀑布,并伴以熊熊火炬,简直耳目一新,好气派!

我很喜欢大堂的风水球,一看就是很有讲究,面朝大海,坐在大堂正中央吹海南风真的是在惬意不过的事了

由于度假村有些大,酒店也会提供脚踏车,租车,三轮车 和电瓶车服务,我们坐过一次电瓶车绕了整个度假村。结果还是很多没玩到,比如麻将房,保龄球,我们都还没时间去玩呢。

喜欢细节的我,这是放烟蒂的 这上面是沙子,让人忍不住不想破坏的R。我想R就是代表着Renaissance~

我们无所事事的在酒店绕了一圈,偶尔到那个地方坐坐,偶尔到那个地方拍拍,可别说,这里来拍婚纱照的人还不少,连酒店的总统套房都被婚庆的给霸占了。最主要的是这里适合拍婚纱照写真,酒店大堂也有一个婚庆摄影摊位,价钱不贵几百块能拍一套写真~

恩哈,我有自带摄影师,还有tripot助阵,赶紧的各种摆拍~

郁郁葱葱的绿色热带花园以及美丽的室外游泳池。

• 电话:0898-38858888-2828

[泉 水疗] Spa 馆

地址:三亚万丽度假酒店 大门左边(健身房旁边)

后来我跟顿爷闲着没事,也觉得可以来spa馆享受下,前台小姐姐大力推荐,还给优惠,瞬间心动!‘泉’水疗配有水力按摩池、落地窗桑拿室,湿蒸房、室外放松区,以及独立淋浴间和洗手间。小姐姐说有一种香薰按摩,以一种深层的按摩手法有效带动、刺激、释放、再生人体的自然痊愈,更有专为工作繁忙却极需放松的绅士准备的优质男士护理。感觉就很棒!

Spa馆很大,里面一栋一栋的,很有私密空间~

Spa馆经常会推出优惠,小姐姐说现在推出的是全身按摩,恩哈,就让我放松下~

所有产品选用高端专业的Spa品牌ADS,依据医学和养生原理,将源自神秘东方的裹肤护理及其他项目,很香呢~

我们来到了2人按摩房,内有独立的浴缸,和超大的洗浴间,小姐姐说按摩前先洗个澡,大概可以在这房间享用1-2小时。

按摩完可以上点淡妆,这里还真的什么都不缺~

顿爷说很喜欢他们的男厕所,有高端的桑拿房,厕所很大,还有个小泳池可以泡Jacuzzi。真豪华~真享受~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区椰洲路1号三亚万丽度假酒店1楼
  • 简介:海棠区高档酒店内的中餐厅,菜品味道不错,口味也清淡。

[茴香庭]   强烈推荐(赞小蜂)

地址:三亚万丽度假酒店1楼,早餐 [鸿星荟] 对面

消费:200-400rmb/人

茴香庭 是我这趟三亚之旅 吃到最地道好吃的中餐,非常喜欢它家的菜色,用料特别足,一点都不马虎,具有海南特色,厨师烧得特别好,总之就是每道菜都恰到好处的好吃,我强烈推荐,我感觉是米其林级别的餐厅。(赞) 我们一共点了6道菜,吃得不亦乐乎,它的量刚刚好,不多不少,摆盘讲究,服务到位,几乎每盘都光,实在太好吃了,就算肚子装不下了,我还是得硬把它放在我的肚子里带走~

餐厅很大气,门面富丽堂皇,内有几间包厢,据说有时候春节客人多,外面还有一些独立式小别墅包间,用来接待客人,现是淡季所以不开放。我们两个人坐在大堂,晚上来吃饭的人蛮多,还见到一些客人开红酒和白葡萄酒品尝,别有一番风味~

我想我是爱上了海南的椰子了,天天都得来一颗降火,我们在菲律宾夜常喝,但是这种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热得满身大汗喝一口就是特别的甘甜。

秘制文昌鸡-海南特色 -必吃!

文昌鸡是海南省文昌市地区最盛名的特色传统名菜,被列为海南四大名菜之首,海南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是每个游客来到海南必吃的菜。搭配酸辣蒜蓉汁,皮爽肉嫩,简直太好吃了!就是要有小小辣才好吃,我特别喜欢~

藤桥排骨-海南特色-强烈推荐

藤桥排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属于海南菜,被称三亚美食一绝。据说藤桥是一个小镇,距离酒店很近,排骨是农家自养的黑猪排骨,加入蜂蜜为辅料制作而成的, 难怪那么好吃,外脆里香、味美醇香。简直是我的最爱,我真的有一度想要再点一盘,这是我回港后 心心念念的一道菜,你们千万不要错过呀~

黄灯笼炒五指山小黄牛

黄灯笼 就是图下黄色的辣椒,微辣非常下饭,顿爷说他爱上了黄灯笼,想要买些回去炒,我平时不怎么吃青椒辣椒的人,不过我不像蜡笔小新那样拒绝吃,我只是没怎么吃。回归正题,黄灯笼炒小黄牛,牛肉特别嫩,甚至微甜微辣,这个时候就是得来点啤酒呀~

海南椰子饭-必尝

海南叶子饭是将椰子口部分割个三角形状出来,倒出一半椰汁用来浸泡糯米。听说选用泰国糯米做的最好。刚刚蒸出来的热腾腾非常好吃,可以用来档饭后甜点。茴香庭做得味道刚刚好,不会太甜我喜欢。口感Q弹,糯米真好吃~

海南大虾

天知道我最喜欢的海鲜就是虾,这道虾的味道,很泰式,不辣酸甜,还有香料。吃得出来大虾很新鲜,所以肉质非常甜。顿爷说他比较喜欢吃蒜蓉口味的,不过偶尔尝试下不一样的煮饭,别有一番风味,好吃~

海南斋菜煲 - 特别好吃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道菜,我也是个特别喜欢喝汤的人,特别是在吃完比较有味道的文昌鸡和大虾后,来碗斋菜煲,简直不能再完美了。斋菜煲很清淡,有三菇六耳,蔬菜腐皮,粉丝青菜,搭配在一起制作而成的,特别好喝!

顿爷和我一致认同,这顿饭下来太满足了,有种美食节目常常播出那种,好吃到飘在天堂得感觉~

情| 我在这里,大概会陪你一辈子

• 电话:0898-38858888-2700

运动完,回房间洗了个澡,就下楼先做了check out 给我们免费申请到了4pm才check out,万岁!至少不用那么早退房都不知道东西放哪。大堂有个小推车专门卖各种口味冰淇淋,时常看到这里聚集了很多小朋友,是个小小天地。

甜品蛋糕冰淇淋超可爱,精致得让人舍不得吃~

The Lounge 逸廊 大堂吧

这里早上是个喝咖啡的好地方,偶尔路过也会想在这里喝杯咖啡,晚上转变就变成了酒吧,第一晚来的时候刚好有间大公司在开会,这里都是喝酒的人,超级热闹的

突然很想哼唱,想用一杯Latte把你灌醉,这首歌~

这是什么琪,我没有童年我不会~

坐在大堂吧,点了份英式下午茶,度过了我在三亚的最后一天,当个精致女孩,有约的吗?

酒店大堂吧的下午茶近期推出火烈鸟主题,粉色系的,有没有超可爱~据说每期主题都不一样。由于回港的时间尚早,我们就决定点份下午茶来度过这美好的午后,价钱超便宜,简直比香港便宜太多了,同样五星,hk是没可能这个价位的。

一共三层,第一二层是甜食,小蛋糕,我特别喜欢新型的那个桃子口味慕斯,还有甜而不腻的cheesecake~

最后一层是咸的,好喜欢salmon sandwich,还有tuna roll,以及芒果虾,不知道用了什么酱汁,反正很好吃呀,最后一层都被我吃光光~

用马卡龙做得天鹅,超级美,精致到舍不得吃,感觉入口即化,甜到心里~

套餐有附送2杯饮料和水果,真的是饱到晚餐,连顿爷不怎么爱甜食的人,都觉得好吃哟~

[VR Games 游戏厅]

地点:三亚万丽酒店一层靠近C大楼

每次吃完晚餐回房间就觉得很饱,路过这个VR游戏厅就想玩一把,感觉很酷,像是回到小时候那种感觉。可以到前台找客房服务帮忙开机下,可以大人小孩一起玩~

投篮机,顿爷以前中学还是年纪篮球队的,运动各种不错的顿爷。

饭后娱乐多,我不想不想长大~

酒店里蛮多抓娃娃机的,就是没有看见我喜欢的海贼王,不然我一定抓一只

3天3夜的旅程过得非常快,一眨眼,一瞬间,我们就要离开三亚,再次预定了酒店的车接送,相信我还会再来~

离开前听听The Lounge 酒店的驻唱,一开始以为是菲律宾的,我想我们都可以去搭讪说菲语了,后来才知道是古巴的,所以…… 伴随着美妙动听的歌声,And that’s a wrap! Good Bye Sanya。

————————————————THE END——————————————————

我想,在这个世界上,相爱的人总会遇到。

我想,在流转的时光里,对的人总就不会错过。

每一次旅行,记录着我们美好回忆,一起旅行五年,渐渐成长的轨迹,

那些充满幸福的瞬间,那些相依相偎的身影,那些甜蜜而搞笑的对话……

也许,这就是爱情本该有的模样。

就这样一辈子守护彼此,直到永远……

本篇完,如果大家喜欢我写的游记的话,给我按个顶+收藏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