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深潜、漂流、游佩尼达7天自由行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巴厘岛深潜、漂流、游佩尼达7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9/04/03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潜水 清明

前言

叨叨一下

以前特别喜欢写游记,后来就不着急写以至于夭折了,为了给自己留个完整的游记,还是勤快点吧!

提前半年就开始规划巴厘岛之行,这次带着发小两口子一起去的,发现带着朋友在一起比两个人旅行更有意思!我是去哪的忠实粉,机票从去哪订的,酒店是agoda订的,租gopro/接送机/佩尼达岛/图兰奔深潜/阿勇河漂流都是从淘宝,巴厘岛免签不用办签证,无时差。这是一篇干货游记,仔细看哦!

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巴厘岛雨季,我们清明节调假去的,赶上了雨季的尾巴,不过白天不下雨,晚上可能会下一点。关于巴厘岛交通,一路堵车现象普遍,我们都是租摩托车出行的。带着国内汽车驾照或是从软件上弄个翻译件,就能租车了,巴厘岛我们没有遇见交警查车,跟泰国比起来摩托车实在太多了,他们也查不过来~

发小

亚航行李规定:尽量用20寸行李箱,避免托运,托运等行李耽误时间。限重7kg,可在背个双肩包。

(一)日常所需:

1.少量食物,相机,充电宝,充电器,转换插头,租gopro,防水手机套,印尼电话卡,印尼盾,美元,银联卡

2.太阳帽,太阳镜,伞,高倍数防晒,擦脸油,牙膏牙刷,洗发水护发素,化妆品。

3.浴巾,洗衣液,泳衣,内衣内裤,睡衣,床单,夏天的衣服两三套,带一双凉鞋,脚穿运动鞋走。

4.驱蚊膏,感冒药,藿香正气水,纸巾,眼罩,耳塞,头枕。

(二)旅行保险:————75元/人

(三)软件:Grab打车软件,谷歌翻译软件,谷歌地图

(四)特色食物:海滩bbq,烤猪肋骨,脏鸭餐,印尼炒饭。

各个地点时间图比较准

以下为人均消费:

亚航机票往返1790元,酒店六晚990元,租摩托35-40元/天,佩尼达岛320元,图兰奔深潜415元,阿勇河漂流180元,接送机人均50元,租两个gopro7 约350元,旅行保险75元,共4200元。实际花销不算购物,人均不到6000元。

关于汇率:1:2000。印尼盾面值大,通常说多少K,例如20K,就是2万印尼盾,折合人民币10块钱。买东西也是按公斤算的。

住宿/游玩安排

4月3日-7日 苏利斯海滩水疗酒店 sulis beach hotel ,库塔地区,280元/晚,房间大很干净,性价比很高

4月7日-9日 贝吉优巴德假日酒店 beji ubud resort,乌布地区,430元/晚,网红酒店,悬崖无边泳池

4月9日  吉隆坡Tune hotel,亚航免费安排酒店

淘宝订项目:

1,佩尼达岛:淘宝店“巴厘岛旅行加”,包含酒店接送 往返船票和包车费。

2,图兰奔深潜:淘宝店“深圳蜂鸟旅游专营店”,包含酒店接送和午饭。

3.  阿勇河漂流:淘宝店“深圳蜂鸟旅游专营店”,包含酒店接送和午饭。

关于租GoPro :

租了两家,推荐在“旅之宝”家订,他家机器新,配件齐,价格低!芝麻信用700分免押金~

苏丽斯酒店

贝吉优巴德酒店

谨记:对比过曼谷,普吉,暹粒,香港,吉隆坡,巴厘岛的免税店,只有国内免税店最便宜,买化妆品只在国内免税店,这个不要质疑!

衣服鞋之类的是马来西亚的吉隆坡T2机场附近,有个奥特莱斯也是很便宜(吉隆坡可以办理120小时过境签)。

目前看巴厘岛免税店最贵~巴厘岛不是购物的地方,有必需品要提前买,我们就是第一天找找找,发现好多东西没有卖的。

面部防晒:在巴厘岛买的泰国snail的50倍面部防晒,大约150元挺好用,之前用过。

身体防晒:美国香蕉船banana boat 的身体防晒50倍的,90ml这几天俩人没用完。(防晒倍数越高越油,香蕉船的比水宝宝的好用多了!)防晒除了看倍数,还要看+号,+号越多越好。除此之外香蕉船的芦荟胶必买!我用了好几年了,有个磕碰、嘴唇起皮都能用。

第1天4月3日

• 地址:Jalan Wana Segara , Banjar Segara, Kuta, badung,巴厘岛
  • 简介:坐落在库塔,苏利斯海滩水疗酒店(Sulis Beach Hotel and Spa)在巴厘岛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伍拉·赖国际机场,仅有1000m距离。包括Tea Tree Spa Baruna Bali、Bali Segara Spa和Samatha Spa都在短距离内,

4月3日 2:15-8:30 北京——吉隆坡

10:50-13:55 吉隆坡——巴厘岛

淘宝订的接机,我们酒店离机场很近,一辆车40元。大约3点到酒店,休息一下,在酒店前台租两辆摩托车,晚上出去闲逛~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的餐食特别好吃,也讲究,是我们全程吃过最好吃的一家店。顶层是露天泳池,在这里看夕阳视野特别好。

苏利斯海滩水疗酒店(Sulis Beach Hotel and Spa)图片

苏丽斯酒店

租摩托登记驾照

库塔的夕阳

第二天4月4日

• 类型:海鲜烛光晚餐
  • 地址:Jimbaran beach
  • 电话:0062-36-01725367
  • 简介:金巴兰的海滩边上一整排的餐厅,环境很美,可以一边欣赏海边落日的美景,一边享受丰厚的海鲜烛光晚餐,适合情侣就餐。食物的价格有点高。

早上酒店吃完早餐,骑摩托去金巴兰海鲜市场买海鲜。从我们酒店骑到那里需要20-30分钟。市场旁边就有几家烧烤店,加工费用是1公斤20k印尼盾(10元)。那里海鲜也便宜,可惜不一定是活的,挑的时候要注意!地址谷歌地图搜:Jimbaran pasar Ikan kedonganan。

金巴兰海鲜市场

金巴兰海滩

四个人中午吃了一顿海鲜烧烤共490元,美的不要不要的,最后都没吃完,哈哈!两只龙虾约525k(262元),三只大面包蟹190K(95元),十二只青皮大虾120K(60元),加工费80K(40元),饮料椰汁60K(30元)。可惜海鲜他们只做烧烤,要是能做蛋黄咖喱蟹就更好了。

我们一共吃了两顿,还是第一家做的好吃,调制的酱味道好,烤出来更入味!这家就在市场这一排,如图:

这家店烤的好吃!当面收拾海鲜更放心

这家店烤的好吃

山竹,榴莲吃足了

敲黑板划重点啦!

我们找到了一家卖水果很便宜的店,就在金巴兰烧烤一条街出去,那条马路的左手边。在库塔我们买过三家店的水果,之前两家都被坑了,印尼盾面值太大,我们脑子转不过来,钱给多了店家也不找,等回去才反应过来......这家老板很实在,山竹15k一公斤(7.5元/公斤),榴莲小的35k一个(17.5元),红毛丹是15K-18K。之后在乌布买到的最便宜的山竹也是15k/公斤,榴莲是40k一个,但是榴莲没有在金巴兰买的好吃。

紫皮牛油果比在国内吃的好吃多了!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l. Raya Uluwatu Pecatu, Pecatu, Kuta Sel., Kabupaten Badung, Bali, Indonesia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下午出发去情人崖,骑摩托大约1小时。在回程路上特别堵车,旅游大巴,私家车隔一段就堵着,我们要到马路牙子上骑才过的去,由此可见,骑摩托车的必要性!

情人崖里面有猴子会抢东西要注意!我们都躲着走,以前在吴哥窟被猴子抢走过眼镜,所以我比较怕他们。这回在悬崖上看到有只猴子抢了游客的墨镜。如果被猴子抢了东西,可以用别的东西扔给它 例如吃的,喝的,手拿不过来就会把眼镜扔了的。

情人崖也就拍拍照,云很多,估计夕阳看不到了,我们就趁着天亮往回赶了。

晚上在酒店天台的泳池泡一泡~吃山竹,吃红毛丹,吃榴莲,吃牛油果~

情人崖

猴子抢了游客墨镜

第三天4月5日

佩尼达岛三个网红地打卡

敲黑板划重点啦!

淘宝有很多佩尼达岛一日游,或是蓝梦岛+佩尼达一日游,但那都是跟团性质的。我们订的是巴厘岛-佩尼达往返船票和佩尼达包车,整个行程我们说了算,时间自由控制,费用是人均310元。重点是我们可以下到精灵坠崖的精灵沙滩,跟团就不可以。佩尼达分东线和西线,我们去的西线,三个网红打卡地:天神浴池(angel's billabong),裂痕(broken beach),精灵坠崖(kelingking)。

行程是早上7:30的船去和下午16:30 的船回来,上下船需要脱鞋,从岸边下海走到船上。穿裙子的记得穿打底裤~佩尼达是隶属巴厘岛的一个离岛,路不好走,到景点的路有的还是土路,要有心理准备哦!

佩尼达岛去海边的路

光脚下船

光脚上船

去佩尼达岛的码头

1 天神浴池angel's billabong

一下船就有岛上的司机带着我们走。司机先是带我们去一个不知名的景点,没啥看的,一会就走了,去下一个景点——天神浴池。

这里要着重说一下,如果想要去精灵沙滩,前面一定要留足时间!一定要留足时间!一定要留足时间!我们没跟司机沟通好,否则第一个点根本没必要去,直接奔天神浴池。

天神浴池周边的海浪特别大,拍照全靠抓拍!

1 天神浴池angel's billabong图片
2 裂痕broken beach

天神浴池沿路走就到裂痕,两个网红打卡地是挨着的。这个地方值得一来,很多外国人来这里拍照,坐在悬崖边上拍,胆子好大的!还有穿着比基尼各种摆拍的,我们也是受了感染才敢坐在悬崖拍照的。裂痕的水很蓝,挺漂亮的!

从裂痕环一圈回到车上,走着走着突然下大雨,幸亏带伞了!从裂痕出来,到精灵坠崖附近吃的饭。

2 裂痕broken beach图片

哇哦~

佩服

坐在悬崖边照相真的是极限了

2 裂痕broken beach图片
3 精灵坠崖kelingking

精灵坠崖我觉得是来巴厘岛旅行必须要来的地方,很美,虽然是多云天气,但是这片海是蓝的,透亮的蓝,是《太阳的后裔》里面的那种蓝,蓝的让人着迷......

3 精灵坠崖kelingking图片

整个行程的重点就在精灵坠崖。我们沿着栈道下山,想走到山崖下的那片沙滩,但是被告知时间不足,只能走到一半。从山上往下走的人不多,走到一半的人就更少了,真正到达沙滩的寥寥无几。

下到沙滩的路本就不好走,下过雨更不好走,有个女孩爬到半截哭了......以至于第二天我们的腿都酸痛,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没能走到精灵沙滩是巴厘岛此行的最大遗憾!我们往下走,擦肩而过的外国人身上带着沙粒攀岩式的往上爬,眼里满是羡慕!我的体力和毅力是能走到底的,可是却败在了时间上,精灵园我们江湖再见。

3 精灵坠崖kelingking图片
美食攻略-晚上

晚上回苏利斯酒店大吃一顿,为今天的佩尼达干杯!四份烤猪排一份大披萨,果汁啤酒上齐~上猪排时候把我们惊呆了,好大一块,我们还说,人民币35块钱就能吃到这么大的猪排?一顿饭说说笑笑吃了好久,最后根本吃不了,太多了!

一旁的服务员走过来跟我们搭讪,问我们来自哪里,飞机多久过来的,玩几天……后来又走过来问,什么时候上冰激凌。好奇怪 我们没有点冰激凌为什么要送冰激凌?后来看到菜单才知道,我点的是图片上的大份烤猪排套餐130k(75元),我还以为是点的是小份猪排饭70K(35元),大份烤猪排套餐包含一份大猪排、一份沙拉、一份薯条、一个烤冰激凌。

虽然点错了但是好值啊!比我们后来在乌布吃的好吃多了!感觉服务员都惊讶于我们点了这么多餐,问问是哪来的四个饿汉子,哈哈哈哈哈哈

披萨+烤猪排套餐特别好吃!嫩,入味

烤猪排+沙拉

比在乌布老店吃的好吃太多了!

烤猪排套餐包括大猪排+薯条+沙拉+冰激凌

第四天4月6日

图兰奔二战沉船深潜

早上八点来接我们,从库塔区到图兰奔大概3个小时。

敲黑板划重点啦!记得订英文版就行,我定了两个英文两个中文的,其实中文就是有个翻译,用中国话告诉你:往上,往下,停止,有问题这四个手势;如果面镜进水和咬嘴有水怎么做。而且一同培训的是八个人,其中有一个人订了中文就可以,其实完全没必要。

中英文教练都是一样的,是两个人一组带下水的,我拿着租的gopro 7一起下水,到水下教练也会帮你拍照。

图兰奔潜水点

去图兰奔的路上

一共潜两次,第一次我也比较紧张,主要是下潜过程耳朵特别容易不舒服,然后又担心咬嘴咬不紧。等于一只手扶着教练,另一只手要调节耳压,又要按着呼吸管~其实在水下很容易迷路,没有方向感,视线也是有限,所以第一次不敢撒开教练。第二次再下水就玩开了,简直太棒了!

注意事项

整个下水过程切勿紧张,只要咬紧呼吸管的咬嘴肯定不会有问题。我们有个同伴就是在带装备时候太紧张呛水了,不敢再下水。

图兰奔的二战沉船在水下十几米,从岸上走下去潜水,比从船上跳下去容易多了。潜下去之后时时调节耳压平衡,避免下潜造成耳朵痛。

除了室外冲澡的,卫生间也可以冲澡,都是凉水。自备毛巾,洗发水,沐浴液。

近视眼那边会提供有度数的面镜,不要带隐形眼镜下水!不要带耳塞下水!订行程时候问一下,送不送一次性咬嘴,如果不送提前淘宝买,当地买就三四十块钱一个了。

第五天4月7日

换酒店

这一天要从库塔德苏利斯酒店换到乌布地区的贝吉优巴德酒店。提前一天从淘宝订了今天上午的阿勇河漂流(乌布地区),所以顺道就换酒店了,还省了一笔打车费~漂流完了浑身上下都在滴滴水,漂流店有洗澡换衣服的地方。

走向阿勇河
  • 电话:+62-813-53392851
  • 地址:Jl. Sedap Malam 1, Sumerta Kelod, Denpasar Tim., Kota Denpasar, Bali 80237,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最受欢迎的漂流项目,沿河风景变幻无穷,令人赞叹。

早上八点在酒店前台等,正好我们四个人一辆车,带着行李就出发去阿勇河了。

阿勇河订的这家是从源头出发,需要走过一段稻田,从山上走到河边要二十来分钟,一路景色特别美。漂流是六人一个皮艇后面会跟着一个教练,全程特别好玩,也挺刺激的!两侧是原始雨林,瀑布,偶尔还会跟别的组打水仗,外国人玩的开,哈哈哈

到达终点后上山还需要再走二十来分钟,山腰上会有度假酒店,置身在丛林里,好美。

• 电话:0062--361971166
  • 地址:Jalan Raya Sanggingan Ubud, Gianyar,巴厘岛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巴厘岛的乌布,那么贝吉优巴德假日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内卡美术馆、Astudiom Yoga和Cinta Bahasa Indonesian Language School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乌布皇宫游览很方便,Kira

中午点一多在漂流店吃的自助午餐,然后司机带着我们去了新酒店。乌布市区不大,很快就到了。在前台办入住,订了两辆摩托车。这是一家在山腰的度假村,环境一级棒,很适合泡酒店~

贝吉优巴德假日酒店(Beji Ubud Resort)图片

贝吉优巴德酒店

贝吉优巴德酒店,抵达后送的一杯果汁,香香的还挺好喝

贝吉优巴德酒店的早餐

贝吉优巴德假日酒店(Beji Ubud Resort)图片

贝吉优巴德酒店的网红悬崖泳池

• 地址:10 Eunos Road 8 Floor Singapore Post Centre |
  • 电话:+62-361-977547
  • 简介:品尝乌布特色美食——烤猪肋排。

晚上五点多吃的这家乌布烤猪排,这是离酒店几分钟的地方,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烤猪排的老店。130k一份烤猪排,不推荐,烤的不入味,肉质老,没有在库塔苏利斯酒店的好吃。

傍晚

吃完晚饭骑摩托大概9分钟,在去脏鸭餐厅(乌布总店)的路上,穿过一片稻田,好美的~拍拍拍!

山竹年轻的时候~

餐厅二层~

餐厅二层

偶遇萤火虫

然后随便在一家餐厅二层点了饮料,聊聊天,等到天黑了我们就往回走了。惊喜来的太突然~在回去的路上,穿过那片稻田竟然看到了好多萤火虫~真的好激动!

抓住一只萤火虫~拍完照就放飞了

萤火虫真面目

第六天4月8日

购物攻略-上午购物

早上吃完早点,骑摩托去市场买东西。先去了乌布皇宫附近的乌布传统市场,要价太贵就去了真正的乌布市场,离乌布皇宫二十多分钟的路程。到了之后看到太多大巴车,都是中国游客采购的!要价也高,一个编制草包能放下手机的大小,要价120K,第一个花了90K(45元)买的,第二个65K(32.5元)买下来的。当地的那种花花裤,料子薄很舒服,砍价120K(60元)三件……照这这个价格砍,这家不行就换一家~

回国后谷歌地图用不了,所以没法提供具体位置,在当地是能搜到的。

乌布市场

从这家买的花花裤

一样的包,第一个花90K,第二个花65K

水果不要从乌布市场买!在离乌布市场骑车3分钟的地方有个当地的市场,主要卖蔬菜水果食材。山竹依旧15K/公斤(7.5元/公斤),榴莲40K一个(20元)。还买了一种外皮像龙眼,里面一瓣瓣的水果(回国后才知道叫龙宫果,市场价40多元一斤),当地也是15K/公斤。芒果也是15K/公斤……

回国后谷歌地图用不了,无法提供具体地址。但是是从乌布市场出来左转,再右转,沿着这条大路往前走,右手边。是我们从乌布皇宫过来时候路过这里,无意发现的。

乌布市场附近的小市场

乌布市场附近的小市场,一框框山竹

龙宫果

下雨了,无缘德格拉朗梯田

下午回到酒店,想歇一歇再去德格拉朗梯田,不料一到酒店就下起雨,一直到傍晚。晚上在酒店吃的饭,回去收拾行李,第二天做回程的飞机。

第七天4月9日

巴厘岛到吉隆坡-峰回路转

4月9日 13:35-16:35 巴厘岛—吉隆坡

18:40-01:05 吉隆坡—北京

淘宝订的送机,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到伍拉赖机场了。虽然来早了,也想早点安检进去,谁知在巴厘岛机场的出境处卡住了。系统故障,硬生生等了三个多小时,下午三点多才起飞的,晚上7点落地吉隆坡。

第二段行程赶不上了,在吉隆坡中转大厅办理后续手续,改签成第二天同一航班回北京,亚航免费提供食宿。峰回路转,虽然来过几次吉隆坡机场,却没停留,借着这个机会还能在吉隆坡转悠一天!

吉隆坡过境签办理处

吉隆坡中转大厅,排队办理改签

巴厘岛机场系统down掉了,等

Tune Hotel-吉隆坡

亚航安排的tune hotel 就在T2机场附近,非常便利。还好我们身上带着马币,机票改签完,吉隆坡出境处办理过境签证。都弄好了我们就在机场里面吃了汉堡王和粮全其美。

Tune Hotel-吉隆坡图片

tune hotel

汉堡王

大马式手抓饼,还挺好吃!周杰伦开的?

吉隆坡过境签

这次研究了一下过境签证,之前来马来西亚时候听说过境签证只能停留在西马5天,不能去东马。沙巴是马来西亚十三州之一,位于东马,所以当时去仙本那时候单独办了签证。这次仔细看了一眼过境签证,明明写着可停留在西马和沙巴。就是说如果有第三国的机票证明过境马来西亚,是可以用过境签去沙巴的(包含亚庇/斗湖)。

第八天4月10日

• 电话:0060-3-3-23827777
  • 地址:SURIA KLCC,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在酒店吃完早点,做城际公交去双子塔,途中遇到好心的会国语的亚航空姐给我们指路!从T2航站楼到双子塔需要一个多小时,公交倒地铁,出来就是双子塔。

Isetan Food Market(双子塔)图片

酒店早餐

亚航小姐姐

双子塔打卡

• 地址:35A medan imbi Kuala Lumpur, Malaysia 55100
  • 电话:+60-3-21414064
  • 简介:闻名吉隆坡的肉骨茶店,常有明星光顾。

从双子塔打grab去新峰肉骨茶,6马币。吃起来挺港式的新峰肉骨茶,汤喝起来还能接受,毕竟是药材熬的,只要好那就喝~还能免费续汤。卤猪脚超赞,还有冰激凌也不错!

当地的菜,还不错

好大一份肉骨茶,卤猪脚特别好吃!冰激凌也不错,要了一份芒果的一份榴莲的

• 电话:+60-3-20722673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的唐人街,街上林立着各种商店、餐馆和摊贩,喧闹无比。

从新峰肉骨茶打grab 8马币到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其实没啥可转的,就是国内的小商品市场一样~从街头走到结尾,打grab 回tune hotel,车程一个小时80马币。

茨厂街打卡

茨厂街

吉隆坡飞北京

D7316 晚上18:35吉隆坡飞北京,终于可以走了~~

凌晨抵达北京,免税店扫荡一圈,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