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风晋韵,龙凤二地(太原西安)略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唐风晋韵,龙凤二地(太原西安)略游

• 出发日期/2019/03/14

• 玩法/踏春

前言

石嘴山
  • 地址:宁夏石嘴山

塞上煤城(我的家😄)

惠农区,地处宁夏最北端,东临黄河,西依贺兰山,北与内蒙古乌海市接壤,是宁夏的北大门,距首府银川市80公里

阳春三月,☀☀正值万物复苏之季,此刻的塞上江南却仍有余寒,可我心中却点燃了一把说走就走的圣火。去吧,向远方去吧!这声音已存心底不知多久了,只是由于工作的忙碌,出行计划总是在不知觉中被搁置起来。但经历了塞北的寒风凛冽之后,于是乎便有了这短暂的旅程……

由于是说走就走,加之假期之短,所以只是随便带了些换洗衣服(但仍有一些换洗衣物基本没有穿过)

因为这次是和老姐一道,所以共带了一个中等皮箱和一个小号登山包,东西也是强勉装下

吃喝方面,除了必备的奶制品和饮用水外,也就捎带了些水果和干果(事实证明水果可以随时消灭掉,可干果……说多了都是泪,到旅程的最后一天也未解决完,这便成了一路上不可或缺的累赘之一了😭)

这次旅程着实时间太紧,加上说走便走,攻略几乎空白,所以好多知名的且应去的景点都没去😭😭,好在中途还特意与个别好友见了面,也算是不枉此行吧😄

我工作的地方😄😄

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

第1天

因为夜班工作缘故,一夜无眠,好在中午回家补了几个小时觉,等老姐将要下班时(说走就走,我们是认真的😄),我便带着行李出发去和她回合,一同前往火车站😊😊

惠农站(虽小,但回乡文化显著)

到银川天已大黑了

第一站,龙城太原

由于宁夏还没有通高铁,我们只能乘坐宁夏号列车了:):)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去太原玩,因为我的老家就在山西,所以对山西有一定的熟悉感😄❤

“丝路驿站-宁夏号”是一辆银川至北京西Z275/6次“丝路驿站-宁夏号”列车

虽然七个小时,但已经算是最快的一趟列车了

第2天

太原站

凌晨四点多出站,感觉还是挺冷的

出来晃了一会就五点多了,我们便去了车站附近的肯德基,捎带可以为天亮之后的游玩做些攻略

•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 简介:山西最古老的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人文底蕴交融在空气之中。

找到住的地方,再吃完饭,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便赶紧奔赴蒙山了

中午在山西大学小吃街吃的大盘鸡,感觉味道棒棒哒

•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罗城寺底村
  • 简介:蒙山大佛主峰高1325米,比目前全国最大的乐山大佛略高,蒙山晓月也是旧太原八景之一。

蒙山大佛虽不及乐山大佛有名,但他的地位却与乐山大佛不分伯仲,这也便是我们去目睹佛容的动机了

114的效率还是很牛皮的

出发前,我们特意拨了114电话,核实了景区正常运营,我们才火速出发

倒了一次公交车,我们便到了化肥小区,化肥小区附近好多出租车还有黑车,都是每人十块钱,直接送到蒙山景区

山门是很雄伟的

我们没有坐观光车,而是选择了特色的步行道

亲亲的老姐😄😄

过了桥便到了车行道

观音庙

古灯博物馆是不允许拍照的,但里面的灯具还算齐全

如果没有挂牌,谁又可知里面是座精美绝伦的古灯博物馆呢

我还是拍了几张,#^_^

上面便是开化寺

此时的大佛已堪称壮观

寺里佛像众多,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

开化寺连理塔,两座砖塔均为方形,基座相联,故称连理塔。

铁佛殿

论高度,蒙山大佛是世界第二大佛,论年代则是世界最早的大型石刻佛像

(^_^)(^_^)

终于来到了佛脚下,即将登顶

第3天

长风商务区

今天和好友见了面,一同去了省博和省科技馆,也许是自我知识储备少的缘故吧,没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

山西博物馆

没有门票,直接扫描身份证便可进去

杂演模型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广经路17号
  • 简介:以“科技、探索与创造的智慧”为展示主题,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科技馆是要票的,不过也是免费的,只需在外面的自动取票机取票便可

• 地址:晋中市俞家街榆次老城
  • 简介:逛逛古县衙、古城墙,在一千四百年的古城中,体验历史的沧桑感。 在古城中欣赏众多的民俗表演,如社火、县太爷升堂、锣鼓等。 这里是《乔家大院》、《狼毒花》等影片的拍摄地,遇到大腕明星的概率很大哦。

晚上住在晋港大酒店,距离榆次老城真可谓是一步之遥

途径榆次文体中心

第4天

• 地址:晋中市俞家街榆次老城

傻傻分不清驴子和骡子😄

本来说是去太原南站坐高铁去西安的,结果没抢上票,后来发现晋中的还有票,我们于是就去了晋中站,买的票是到西安晚上九点左右的

大鼓大鼓

西安大唐乐和酒店

西安城建还是蛮不错的

本来说晚上凑合吃一口的,结果还是😄😄

第5天

• 地址:西安碑林区南二环绿地乐和城3号楼(地铁4号线西安科技大学站C出口)
  • 简介:位于西安古城繁华南二环地段、紧邻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新区、赛格电脑城、雁塔路IT一条街核心地段,步行去大雁塔景区约10分钟路程,离青龙寺景区约10分钟车程,去曲江池遗址公园、寒窑约15分钟即可到达;酒店周

住的还算不错,可以一览大雁塔,还有独立的小厨房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我也冒个泡吧。😄哈哈

嬴政

• 开放时间:夏季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内
  • 简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之一,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从兵马俑回来,刚好八点十分,正好赶上八点半场次的喷泉表演,嘻嘻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慈恩路46号
  • 简介:位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之间,充满了唐风元素。

第6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
  • 简介:国内最大的钟楼,古城的地标之一,西安的城市中心。

西安钟楼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地下有环形通道,出地铁便可快速购票进入,门票35元,不算贵,对古建感兴趣的盆友可以好好游览一番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从钟楼往西北走200米左右便是鼓楼,鼓楼票价同钟楼是一样的,但如果两个都想去可以买套票,可以便宜不少

从鼓楼往后走,便是回民街了,无论何时何刻,大街上的游人都络绎不绝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他家门前排的队最长

西安历史文化展览馆实际上就是宣传与营销为一体的旅游导购馆,所有人都得从一楼进去,二楼出来,途中有各式各样的旅游衍生品,吃喝玩乐各方面产品皆有

熟悉的游戏机

来到西安,几乎无人不晓的西西和安安

味道不错,就是整条街有好多家,不知道哪家的味道最棒

转了一圈,吃吃喝喝一路,还是觉得烤面筋的味道是最地道的,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便去了特产馆,买了好些地方特色美食,直接快递回了家😄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明天即将启程回家了,老姐说趁最后的夜晚,再拿下一城,于是乎,我们便来到了芙蓉园,门票一人一百二,遗憾的是,我们来时已是傍晚时分,错过了每天下午一场的节目表演

大唐芙蓉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开发区,大雁塔东南侧,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占地面积一千亩,其中水域面积三百亩。

园内建有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杏园、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唐市等许多仿古建筑,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

这样看还是蛮不错滴

虽然晚上没有表演,但好在有各形各色的花灯,也不失为另一种惊喜

京东joy

嗨。猪猪boy

我们去晚了,紫云楼只有一二楼可以进去,其余楼层都已清客了,(ΦωΦ)

景区十点关门,我们还有好长的路未走,😄

传闻中的三秦仙女😄

旗亭

此时已近十点,景区也该清人了

第7天

咸阳机场

坐等~_~

虽然不舍,但时间不留人

银川河东机场

到银川喽

惠农区

马上到家,旅程已然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