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最美的风景和你,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游记

攻略   >  见过最美的风景和你,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游记

• 出发日期/2019/01/15

• 玩法/漫游

前言

这是不知道第几次和我家先生的旅游啦,我们都属于喜爱旅游的一类人,当我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去了很多地方,他喜欢旅游这点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无可否认有个和你一样爱好的人一起是多么幸运的事。经过这次的筛选,我们选择去一个人没有那么多,价格也还算合理的岛。只是想和我家先生静静的躺在沙滩上享受大自然的美丽。蜜月也不算蜜月,若是要有仪式感的话,去马代蜜月还是个很不错的决定呢~

接下来就是我寥寥草草开始记录此次的蜜月

前期准备

接下来看了各种该岛的介绍攻略,开始准备各种装备,接下来一个月几乎天天在刷淘宝、收快递。附上准备物品清单:

1、证件类:身份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电子机票、酒店确认单(这两样我没有用上,但是带上以防万一吧)

2、衣物:两人的衣服,5套左右,女生衣服颜色可以鲜艳一点,拍照好看。

3、潜水游泳装备:浮潜全面罩、潜水手套、潜水袜、水下相机(这些是在某宝租的,感觉一般,下次一定去迪卡侬试好再买)、水母服、泳衣、火烈鸟泳圈

4、其他:单反相机、电脑、便携式酒精、创可贴(在水下会不经意刮伤,后来有用上)、小额面值美元用于给小费、零食饮料、安耐晒、香蕉船防晒霜、修复芦荟膏(全靠一天搽5-6次防晒,才没怎么晒黑,但是我家先生就一个早上没搽,皮肤马上变红,回来就脱皮了,防晒不能懒啊)

美元现钞:小额美元零钞在国内不是很容易换到,作为银行从业者的我也无计可施,这次我的零钞是到了 马尔代夫 后在机场换的,很简单也很方便,无手续费,这个后面我会介绍。至于带多少现钞,一天3-5美金足够了,我在岛上从未见过老外给小黑小费,其他消费可以刷信用卡,记得准备带维萨VISA标志的卡片。PS:樟宜机场银联卡随处可以刷,支付宝也很多。

这次我们依然是在七彩假期网那里定的,靠谱!

至于衣服短裤裙子人字拖之类,我就不赘述了。最后再提一句就是转换插头和插排,我这次带了一个,也用到了,首先是机场岛的酒店没有提供,其次是梦境岛房间内的转换器接触不好,我就干脆用自己的了。插排带的小米插排,带三个USB充电口的那种,非常推荐。

一早到达机场,找到15号柜台,小黑很快带我们去check in,拿了登机牌。迫切的想快点到达麻袋。因为内飞,海拔比较高,很多岛看的不是很清楚,感觉没有 大堡礁 的直升飞机爽。

毫无ps的痕迹 完全是相机拍出来的,这种美真的很难看见

到达马累

到了 马累 ,已经很晚了,有酒店的人在机场接我们去酒店,会帮忙搬行李,很热情的,在 马累 住了一晚( 马累 旅馆条件都很差,推荐大家带一次性的床单被罩,不然很有可能你会站一晚 )第二天酒店送我们去 马累 机场,准备坐小飞机上岛啦。

上岛,到达中央格兰德岛

第一眼看到 中央格兰德岛 的时候,大约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半,阳光正好,内心是很震撼的,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蓝天绿树,椰林碧影,水清沙白。那种美好是无法用相机记录的,只能用自己的眼睛和心去感受,感受大自然留给这个世界的一片净土,给人类的慷慨馈赠。

岛上一切都很美好哒

1、餐厅

REEF自助餐厅

(无需预约,每天都可以去吃,早餐一般是7:00-10:30 午餐12:00-14:30 晚餐19:00-22:00 )

需要预约的 泰国 餐厅、 意大利 餐厅、日式铁板烧

(均只可预约一次,也可让前台帮忙多预约,但是真的不好吃,我们几乎每顿都在REEF吃完才去这些餐厅象征性吃几口)

CLUB餐厅

(住夕阳泳池别墅的则可以在此预约就餐,这个需要到CLUB预约而不是在前台,环境很好,上菜超级慢,一顿饭要吃两个多小时吧,但是这里有比别的餐厅都好喝的红酒和鲜榨果汁)

珊瑚吧不仅可以点饮品下午还有免费的下午茶14:30-16:30,晚间有喂鱼活动18:00-18:30,晚上21:00-21:30会有活动,每天都不同。

接下来看看我们入住的房型吧~

我们的沙屋 里面是两层 面积挺大 住的舒心

出门就是沙滩和大海的感觉太棒了

还有露天淋浴

落日水屋看日落真的美爆了

从太阳慢慢下落到落日余晖每分每秒都是风景

无奈马蜂窝不好放视频 照片将就看看吧

随手拍的很多我和先生吃的美食

eef自助餐厅 午餐和早餐都还不错,早餐品种很多 选择很丰富 有杏仁片的那种羊角包好吃 ,然后早上还有香槟喝 某人开玩笑说每天从早到晚都是醉生梦死啊,晚餐没在这里吃过 所以不清楚

在中央格兰岛上度过了开心浪漫的时光,最需要感谢的是岛上的服务者,他们每个人都非常热情,不管在哪儿遇见他们,不管他们是自助餐厨师长还是酒店管理者亦或是服务生,都会主动微笑问好,这一点比国内某一些酒店要胜出许多~所以我们不管是到SPA还是到餐厅用餐,或者遇到搬运行李的小哥,或者是打扫房间的帅哥,都会心甘情愿的留下我们认为他们应得的Tip 总之,各位蜂友 中央格兰德岛 值得大家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