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在越南 」阿呆带你玩越南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留学生在越南 」阿呆带你玩越南

• 出发日期/2019/03/24

• 人物/学生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环游 毕业游 古镇 摄影 美食 人文 海滨海岛 潜水 清明 五一

前言

说说越南

令人惊艳的异国风情加上绝对引人入胜的风貌,越南是一个拥有壮丽自然美景以及独特文化遗产的国度,这儿一切都会迅速地让你着迷。在越南,时间会很慢,点上一杯越南传统滴漏咖啡,听听音乐、可以发呆一个下午。

美图先看

顺化古城

文庙

会安

仙女溪

白沙丘

吉婆岛

关于阿呆

在校大学生,爱好摄影、喜欢旅行,收集邮戳、喜欢明信片,即可文艺也可逗比

微信:dai853321676(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乐于为驴友解答问题)

微博:迷途小书童小书童

摄影设备:富士X-A2

越南安全及风俗习惯

关于安全

准备来越南的朋友问我最多的是越南治安问题,没有来越南上学之前我也比较担心这个问题。听了许多反华等负面新闻,但来了越南之后发现,越南的治安挺好,这个问题不需担心。但不乏还是有些飞车党抢包包,所以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关于风俗习惯

在传统风俗习惯上和国内类似,没什么禁忌。在外注意言行,不与民众讨论政治问题与敏感问题。如遇到宗教宣传等情况立即走开,不要理会,也不要接受任何有关于宗教宣传的资料。

叮嘱:安全第一,做任何事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定要注意安全!

关于签证

越南签证出签率近百分百,而且出签特别快,在某宝选择信誉高的店铺代办就好,250RMB左右/人。

需要准备:

1、有效期6个月以上护照原件,拍首页给客服,因为越南签证是另纸,不需寄护照过去。

2、2寸(35*45mm)彩色照片2张

代办好就会给你寄签证过来。

备注:出入境次数单次出入,不限出入境口岸,不限交通工具

签证有效期为30天

签证停留期为30天

所以要确定好出发日期

如何入境

飞机或者汽车

飞机入境可以忽略不讲,据我了解,中国到越南有三个口岸

东兴口岸、友谊关口岸、河口口岸

我到越南通常在友谊关入境,在这儿我主要讲一下从友谊关入口,其他需要了解可以加我微信。

方法一:大巴出境

订车:在微信关注「琅东客运站」公众号,上面可以买票。

南宁-友谊关90RMB/人 南宁-河内182RMB/人

买票时有两个上车地点可以选择,一是琅东客运站、二是国际游客集散中心

南宁-友谊关

在友谊关下车,过了海关后,搭电瓶车(12K越盾)去旁边的车站换乘越南的商务车到河内,200k越盾/人,约60RMB。售票员都会中文,商务车比较舒服,而且送到目的地,推荐。

南宁-河内

在网上银行订好票后,凭电子票到柜台打印电子票,车上每人有一份简餐(一个苹果、两个面包、一瓶矿泉水),约3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友谊关口岸,司机每人发一个挂牌,为了过关后识别你是到河内的联票,过关后继续坐车。到达口岸入口,自行过关。

记住在口岸不能拍照,中国或越南都一样。中国这边是电子识别护照,简单快捷。越南那边则是人工检票,我过去那么多次没有问我要过小费,如果需要小费,可以给他们10块钱。 在越南口岸安检完后,出到门口就会见到接驳车,再继续坐4个小时就到河内啦,到达站是地下水汽车站。

方法二:火车入境

南宁有直接的火车到达河内,需要拿护照到前台买票,建议提前两天买票。

班次:晚上6:30-早晨5:00(越南时间)到达。

票价硬卧200RMB左右,软卧300RMB左右,半夜需要起来过关安检。

关于换钱取钱

越南主要还是使用现金(越南盾),部分商店可以刷银联卡。

换钱:

1、在中国的银行换不了这种小众国家的货币,可以到口岸再换。友谊关等关口都可以换钱,从巴士下来,就会有许多人围上来问你需不需要换钱,建议货比三家,选择一个汇率最高的。

2、也可以在中国银行换好美元,过来越南之后去金店用美元换越盾,这个是最实惠的,用100美元换越盾,比当天汇率大概只少了2RMB。

取钱:

农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都可以在越南各大银行ATM取款,按实时汇率换算,会扣手续费。

换算小tips:

越南盾面值较大,直接去掉三个零,除以三,就是大概的人民币价格。

关于电话卡

越南三大通讯公司:VIETTEL 、VINAPHON、MOBILFONE,推荐Viettel的电话卡,优点是三个中信号覆盖最广,4g网络较稳点也较快,越南军队通信。

各大营业厅都可办理,带上你的护照到营业厅办理就好,办好之后存好自己的手机号或者拍下来,以防忘记,电话卡背面有详细的开通流量流程。

充话费可以微信关注公众号:中越之家,即可在线充值。

进入越南境内国内的电话卡无法使用,如果想立即使用网络的话你可以在某宝上提前买好越南电话卡,也可以在友谊关买张电话卡临时使用。

关于交通

1.城际:

在越南没有高铁,城际间除了飞机,就是大巴。

飞机:

越南的飞机特别便宜,国内飞一两百搞定,当天买票也会两百多。我的朋友说越南的飞机是不是烧水的。随机行李不能超过7kg,告诉大家一个小tips,把部分行李拿出再去称,工作人员贴上便签后再把东西放进去。越南的飞机可以带水等物品进安检,没有国内查得那么严。

大巴:

在城际bus中,我比较推荐:

sinh tourist:每个城市中心都有他们的办公室,方便购票。

官网:https://www.thesinhtourist.vn/tourlist/t

2.城市里:

建议实用Grab app 打车,这个好比我们国内的滴滴,但结算是线下。起点到终点金额是定额,不会担心司机绕路,表跳得很快等情况。

App推荐

订房:

Agoda:可以预定越南及世界各地的酒店,优点是可以使用支付宝,可以到店付款,大多数时候不需要visa的信用卡登记。越南旅游期间最常用的订房软件,客服服务态度也很好。推荐。

Booking:很多优质民宿和酒店,缺点是排版稍微有点乱,目前好像还未支持支付宝,很多时候需要有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才能预定。

爱彼迎:预定酒店的app,很多优质民宿。不常用。

地图:

Google地图:留学期间最好用的地图app,出行、旅游不用担心迷路,强烈推荐。

攻略资讯:

去哪儿攻略:特别喜欢这个平台的每个目的地点评功能,可能看到众多驴友对这个地方的综合点评。

实用越南语

1、这个多少钱 cái này bao nhiêu tiền?(该内包妞点)

2、多谢 cảm ơn (感恩)

3、结账 tính tiền (顶点)

4、加冰 thêm đá (添达)

5、你好 xin chao   (辛早)

一些其他tips

1、越南用双孔插头,不需要转换插头。

2、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航班等时间记得看好是北京时间还是越南时间。

3、防晒!防晒!越南常年都比较晒、比较热,出门一定要抹防晒霜,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越南的安耐晒比国内便宜几十块。

4、各种证件护照签证之类的就不用说了,一定要收好自己的护照!一定要收好自己的护照!一定要收好自己的护照!花露水(防蚊,防登革热)、越南绝大部分的厕所都是马桶,有洁癖的话可以考虑淘宝一次性马桶垫、越南灰层多可以带上口罩。

由北到南

Day1:南宁到河内,逛还剑湖、古街。

Day2:河内,巴亭广场、文庙、火车路、万福丝绸村、水上木偶、龙边桥

Day3:河内-萨帕

Day4:萨帕法式小镇

Day5:萨帕-河内-芽庄,下午沙滩游泳

Day6:珍珠岛

Day7:芽庄四岛游(含潜水)

Day8:婆那加塔、洗黑泥浴,下午芽庄-大叻

Day9:疯狂屋、火车站、春香湖, 下午大叻-美奈,晚上:美奈沙滩发呆。

Day10:在早上去白沙丘看日出、红沙丘拍照、小渔村买海鲜、仙女溪 ,下午休息,晚上美奈沙滩踏浪

Day11:美奈-西贡 ,红教堂、百年邮局、市政厅、大剧院

Day12:西贡-岘港

Day13:巴拿山

Day14:会安

Day15:岘港-顺化

第1天,河内

说说河内

为何去

越南的首都河内因为种种历史原因错过了极佳的发展机遇,但如今正在奋起直追。城市的街道上挤满了摩托车,嘀嘀嘀的喇叭响个不停,但法国和中国对这里历史的影响随处可见,让人得以一窥河内人的雄心、自豪与百折不挠的精神。老城区里销售山寨商品的商贩无处不在,从他们的包围中“杀”出来,便能看到风貌依旧的古老街道。你可以看到人们在早餐摊上吃米粉,或是在还剑湖畔晨练太极拳,或是几个留着山羊胡的老大爷凑在一起下棋。河内正在经历着一场快速的转变。你随时随地都能吃到

珍馐佳肴,也能品尝到市场里卖的小吃,还能到不断发展壮大的艺术圈里探索一番,住宿方面更是奢华不缺,花费小小。你应该会一会这里的人,访一访这里的历史,看一看这座变化之中、觉醒之际的城市。

何时去

1月至4月 天气较为凉爽,还能领略到活力四射、多姿多彩的越南春节。

6月至8月 河内的旅游淡季,天气炎热潮湿,酒店套房到处都在打折。

10至12月 天气晴朗,气温凉爽,是游览河内的最佳时间。

日期:3月23日

今日行程:南宁-河内

交通工具:大巴、商务车

住宿:学校

景点:还剑湖(免费)、36行街(免费)、河内大教堂、乐天观景台

今天概述:早上8:50大巴,11点到友谊关,过友谊关之后换乘商务车。晚上去逛还剑湖、36行街、河内大教堂(如果坐大巴车直达河内,是到地下水汽车站,8路车到还剑湖,上车买票,7k越南盾,约2块,大约20多分钟到还剑湖。)建议宿在还剑湖附近,繁华区,出去玩耍比较方便。

还剑湖

叙述:还剑湖位于河内旧城区的中心,原名绿水湖,后因传说越南君主黎利在此得剑还剑而改为现名。湖周围有树木苍翠的林荫步道,是当地人纳凉、散步的休闲之所。椭圆形湖面上有两处中岛建筑,北边的是玉山寺,南边的是龟塔。

还剑湖周末会封路,湖边的公路非常热闹,有很多才艺表演。

还剑湖旁边的奢侈品商城

船型楼是河内的标志性建筑,在还剑湖广场,三楼是Highland coffee,东南亚很出名的咖啡品牌,饮品不贵且好喝,环境也不错。在越南逛累了,随意进一家店吹下空调歇歇脚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路边还有许多小吃

越南小孩子非常喜欢的小吃,越南语叫kẹo kéo,有点像国内的糖人,黏黏的那种。

36行街

河内,要了解一座城,感受一座城,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它的老城区——三十六行街(36 Phố phường)

释:为什么叫三十六行街,古代,河内郡的范围以36街为中心散射,其涵盖了生活所需的几乎所有行业。‘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 因城区里的每一条街都集中做某一行相同生意,而被俗称为三十六行街。

古时候,以本地人为主生活,这街区是当时的经济中心,也就是商业圈,自然而然衍生了很多行当,比如铁锅一条街、针织一条街等。随着时代发展,三十六行街的某些行当也慢慢消失。

现在的三十六行街,小巷井市文化,狭小的小道,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游客,都会来这里聊天,感受当地的文化气息。

一张高脚塑料凳上面摆着小吃,三五好友围着凳子坐一圈谈天说地,这可以感受河内老城最真实的一面。

这里晚上聚集了众多各国朋友,在路边喝酒聊天,有的店会放很嗨的音乐,在炎热的夏天,喝着冰凉的啤酒,磕着瓜子,感受河内老城的慢文化。

在这里,有很多小贩穿街走巷贩卖自己的商品,值得一提的是酸野,特别是芒果酸,不过在这里买的会比外面贵些。

河内大教堂

叙述:河内大教堂又名圣约瑟夫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同时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它建于1886年,按文艺复兴时期的流行风格建设——欧洲中古哥德式建筑风格。

教堂内部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是其特点,极具欣赏价值。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游客需自侧面进入,侧门位在面对教堂左侧的小巷内。

大教堂就在还剑湖旁边,抽空去走走。

乐天大厦65层观景台

乐天65层观景台可以俯看河内夜景,230K越盾/人,约70块人民币,上面的咖啡也特别便宜。

怎么去:谷歌地图搜索“Lotte",到了乐天大厦,进入地下超市左转,买票上去。

优点:人不多,玻璃栈道不用排队

第2天,河内

日期:3月24日

今日行程:河内游

交通工具:Grab打车

住宿:学校

景点:巴亭广场、文庙、火车路、万福丝绸村、水上木偶、龙边桥

今天概述:早上起来,河内的景点逐一打卡。

巴亭广场

叙述:如果说河内是越南的心脏,那么巴亭广场就是河内的心脏。巴亭广场,越南“八月革命”胜利后遂以“巴亭”为此广场命名。1945年9月2日,胡志明主席在此宣读越南《独立宣言》,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

对于许多越南人来说,胡志明陵都是一个圣地。陵园中不让车辆通行,有植物园、纪念碑、纪念馆和佛塔,常常挤满了人,都是从全国各地到这里缅怀“胡伯伯”的。陵园建筑群包括胡志明纪念堂、胡志明故居、主席府以及独柱寺。

文庙

叙述:文庙由李圣宗( Emperor Ly ThanhTong)创立于1070年,用以供奉孔子( Khong Tu)。在里面可以参观天光井、一座低矮的佛塔以及孔子和众门徒的雕塑。文庙建筑群是越南少有的保存完好的传统建筑之一,用以纪念越南最杰出的学者和文人。1076年,越南第一所大学在此落成,当时只接收贵族来此求学。

偶遇拍毕业照的小姐姐,文庙是河内大学生拍毕业照必拍地方之一

康熙题的“万世师表”

火车路

叙述:越南河内老城区,有一条特殊的街道,铁路贯穿在民宅之间,与老城居民的生活密切相织,这就是火车街(Train Street),是的,生活本来就是一班不会回头的列车。这里的一切显得极其老旧,旧火车、旧轨道、老旧的房子、发黄的招牌和模糊的街道牌,但是这里人们的笑容总是显得比附近还剑湖的商人亲切和清新。每天定时有火车经过,火车来到时,工人们收起工具退到屋内,大人们也暂停劳作把小孩抱到一边。待到火车离开后,再接着忙碌,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火车经过时刻表:

周一到周五:19:05 19:15 19:40 20:20 21:05 21:35 22:15 23:15

周六到周六:07:45 08:45 09:25 11:35 15:20 16:20 17:30 18:20

万福丝绸村

叙述: 到河内旅游你不能错过万福丝绸村(làng lụa Vạn Phúc Hà Nội),其现属于河东郡万福坊

距河内市中心约10公里。

营业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经营时间有所不同

到达:乘坐29、233路公交车至Vạn Phúc-Hà Đông站可到达

众所周知,奥黛在越南并不稀奇,重要场合才会穿。但是在这条街,你完全不用担心穿着奥黛走在路上你会吸引大家的眼球,这里遍地都是身着奥黛的打卡人士。各色各款的奥黛应接不暇。

这里的奥黛有传统的和改良的。传统的奥黛是长到小腿跟部,里面配着颜色颜色各异的裤子,看起来很凸显身材,更有女人味。改良后的奥黛大概齐膝,里面换成了纱质裙,看起来整体更飘逸,仙女气质乍现,喜欢奥黛的朋友可以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件奥黛或者租赁一件奥黛拍照打卡。

对于男生,也有男款奥黛,情侣的话可以拍一组穿着奥黛的情侣照,奥黛租金50k越盾,大约15rmb。

有一条上方铺满了各种颜色的小雨伞的小街,身穿奥黛,步伐轻盈走在街上,当一个曼妙少女。抑或站在街中央,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

进入这些织坊中参观,了解织布流程。坊间有吃着桑叶的蚕,有蚕蛹,还有的已经破茧成蝶。

还可以坐在织布机旁边摆拍(我在给我身穿奥黛的小伙伴拍照时,很多摄影发烧友围过来狂按快门。)

喜欢古建筑的话还可以到村里的寺庙看看,里面的牌坊、对联刻着中文,让我置身于中国的错觉。

水上木偶

叙述:水上木偶戏(越南语:Múa rối nước),其为一种越南传统的文艺表演,越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约有一千年历史,表演方式是在水池上搭起舞台,由隐藏在后台的演员用长线或竹竿操纵木偶,使之演出各式各样的动作及戏份。如今,水上木偶戏受到越南社会上的重视,并在国际文化交流上作为越南文化表演发挥重要作用。

门票:

100k、150k、200k越南盾(位置远近)

身高1.2m以下的儿童60k越南盾

带照相机20K越南盾(检票的时候把相机藏在包包里面,不被看见就不收钱。)

入口处有九国语言的节目单自取(中文、英文、越南文、韩文、日文等)。

地址:

57b Đinh Tiên Hoàng, Lý Thái Tổ, Hà Nội, Hoàn Kiếm Hanoi(还剑湖旁边)

龙边桥

龙边桥(建于1899~1902年)是河内人顽强坚毅的象征,在越南战争期间曾被数次炸毁,每次被炸毁,越南人民都会快速地将其修好。桥梁的设计者是古斯塔夫·埃菲尔( Gustave eiffel),大名鼎鼎的埃菲尔铁塔就是他的作品),火车、踏板摩托和行人都可通行,夜间会亮起彩灯,尤为壮观。

晚上桥上很多冰茶小摊,点一杯茶和瓜子,在桥上吹海风也是很舒服的。

第3天,河内-萨帕

日期:3月25日

今日行程:小镇瞎逛

交通工具:步行

住宿:小镇很多民宿,价格不贵,可以到了再随意挑选。

景点:随处是风景

说说:萨帕我去过两次了,越南著名的避暑胜地,大夏天23摄氏度,我特别喜欢。在萨帕最不值钱的是时间,在这里会让人觉得时间过得很慢,点一杯滴漏咖啡、看着窗外的风景、听着音乐,可以发呆一个下午。

叙述:萨帕紧挨着云南省河口县,人口不多,镇上依然保留着欧洲风情的古老街道。萨帕略带高原气候,以雾出名,雾换景移,晴雨交替,变幻无穷,一如梦境。我去的时候深有体会,早上下雨,中午放晴,下午迷雾围城。

到达:

汽车

sinh tourist

班次:8:30 11:00 15:30 22:00 耗时5小时

火车

河内没有直达萨帕的火车,到老街有很多,很多酒店和旅行社都可以帮订票。

沙巴由于地处山区多雾气候凉爽,是越南有名的避暑胜地。小镇上有老旧的教堂、众多的法式建筑、咖啡馆,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外国人,让你猛然间仿佛置身于欧洲。

沙巴是越南老街省苗族(赫蒙族)最集中的县之一,主要是黑衣苗族,小镇上到处可见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人。

教堂

第4天,萨帕

日期:3月26日

今日行程:Fansipan(潘西邦山腰)、小镇喝传统滴漏咖啡

交通工具:步行

萨帕火车站

乘坐火车到达蕃斯邦山半山腰,票价50k越盾。有时间的话可以去Fansipan(潘西邦山),它位于沙巴小镇的西南方,属于黄连山群,它曾被誉为印度支那的屋脊,海拔3143米,是越南最高山峰,潘西邦山是越南仅有的少数生态旅游景点之一。

半山腰的寺庙

在半山腰有一片薰衣草园,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曾拍了一张。

萨帕大部分织品都是来自麽麽的手工,价格不贵,喜欢的话可以淘一两件。

沙巴镇很小,2个小时就能逛完,这里适合放空自己,选择一处风景宜人的咖啡店,点上一杯越南传统滴漏咖啡,听听音乐、看着窗外的风景,发呆一个下午。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周边的景点走走。周边很多少数民族村庄,最著名的是cat cat,拍照特别美。

去沙巴最好选择周末,周末集市是沙巴最热闹的地方。山民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出售自家出产的农产品,购买各种生活用品,忙忙碌碌的当地人和举着相机四处游荡的游客形成有趣的对比。

第5天,萨帕-河内-芽庄

日期:3月27日

今日行程:萨帕-河内(Ha noi)-芽庄(Nha Trang)

交通:新咖啡Bus,飞机

住宿:Ha Thu Hotel(400k越盾,约120RMB,海景阳台房)或者推荐Agnes Nha Trang Hotel(24美金含税,我认识一个朋友住这家,新装修环境很好离海滩也很近, Agoda订)

景点:芽庄沙滩踏浪、瓦片烧烤

今日概述:早上坐最早的大巴回到河内,下午3点飞芽庄,在机场遇到几个来越南旅游的大哥,由于不会讲越南语,问我们能不能一起玩,出门在外见到国人都是老乡,很爽快答应了。

在攻略看到一些比较实惠的民俗,搜索「Ha Thu Hotel」,里面一条小巷(可以看到很多HOTEL的招牌),里面有好几家民俗。我们找了一家有海景阳台的(阳台上就能看见日出),在客栈可以租赁摩托车(100K越盾,约30块),由于我们人多都是打车出行。

Ha Thu Hotel
Agnes NhaTrang Hotel
芽庄海滩

到了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狂奔海滩玩水。

芽庄的榴莲很便宜,50K越盾/kg,在芽庄几天,一天吃一个榴莲

坐在沙滩椅上,一个阿姨过来问我要不要烤海鲜,给小伙伴按了快门,这张照片发上朋友圈,都说这张照片特别好。

瓦片烧烤

在机场认识的大哥们请我们吃饭,不知道他们怎么找到这家店的,瓦片烧烤,很有特色味道很不错。

地址:92/20 Hùng Vương

为我们相遇干杯

第6天,珍珠岛

日期:3月28日

今日行程:芽庄(Nha Trang)

交通工具:旅行社交通车、索道

住宿:芽庄Ha Thu Hotel(400K越盾,海景阳台房)

景点:芽庄珍珠岛(880K越盾,约240块,包含了来回缆车票)

今日概述:今天主要是去珍珠岛玩,推荐指数5颗星,珍珠岛不但拍照好看,而且设备也很好玩,排队不需要很久。珍珠岛是一个集水上乐园、优质度假酒店群、游乐场、植物园、动物园为一体的综合性景点。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Hon Tre, Nha Trang
  • 简介:芽庄最大的离岛,岛上的Vinperal度假村集住宿、娱乐、餐饮为一体。

坐缆车进岛,据说是亚洲最长的跨海缆车

在珍珠岛随便一处拍照都特别好看

一起同行的大哥,来张大合照

晚餐

芽庄朋友带我去吃一家便宜又好吃的火锅,特别推荐!!!谷歌地图搜索「lẩu bò và triệu」就可以找到,200+k越盾,多好吃无法形容,反正我想把汤都喝光。一定要去吃一定要去吃答应我!!!

第7天,芽庄海岛,四岛游

日期:3月29日

今日行程:芽庄(Nha Trang)

交通工具:旅行社交通车、快艇

住宿:芽庄Ha Thu Hotel(400k越盾,海景阳台房)

景点:芽庄四岛游(酒店报名,380K越盾,也有200K越盾,我们选择的海岛和快艇比较贵)

今日概述:吃了早餐,8点有车到酒店门口接车到码头四岛游下午17点半送回酒店。

• 地址:Nha Trang
  • 简介:乘船游览芽庄四岛,享受沙滩日光浴,参加浮潜、帆板等水上活动。

登船码头

飙船

捞海胆

海胆50K一个,约15块,我有点吃不惯

大哥为我们这顿团餐加了一条大鱼,一千多人民币

四岛游包含了午饭挺丰富的,同行的大哥们,再次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吃完饭,多才多艺的导游唱歌表演节目,还在海上轰趴,很嗨的音乐放超大声,还有免费的红酒。

潜水

四岛游还可以潜水,800K越盾/人,有很大一片珊瑚群,特别漂亮。

第8天,占婆塔、洗泥浴,芽庄-大叻

日期:3月30日

今日行程:占婆塔、洗泥浴,下午去大叻

交通工具:打车、bus

住宿:大叻(Thuy tran hotel,450K越盾)

景点:占婆塔、洗泥浴

今日概述:早上早起去占婆塔,然后去洗泥浴,下午1点的车去大叻,5点到大叻,新咖啡订车,119K越盾/人。到大叻之后找了一家挺满意的酒店,晚上吃鸡火锅(超级好吃),然后回酒店休息。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89-9789815
  • 地址:2 Thang 4 Road | at the end of Xom Bong Bridge,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 「推荐指数」:🌟🌟🌟🌟

(适合文艺小青年拍照)

⛩ 「概况」:波那加塔(越南语:Tháp Po Nagar/塔Po Nagar),是古代占婆王国的寺庙。该塔供奉占城神话中的神祇杨婆那加(英语:Lady Po Nagar),该神的地位相当于佛教、印度教中神祇七俱胝佛母和难近母。

💰 「门票」:22k越盾(约人民币7块)

⏱ 「开放时间」:是6:00-18:00

🏍 「交通」:离市区不远,推荐骑摩托车前往,或者打车。

📷 「推荐镜头头及拍照指南」:广角人像,仰拍显宏伟,且可避开人群。

👗 「推荐衣服」:红色或黑色裙子。

❗️「注意」:进入塔内需要脱鞋,需穿过膝裤子或裙子,如果穿着过短也无碍,旁边有免费自助长袍。

✏️ 「点评」:有着小吴哥窟之称的占婆塔,独特的建筑风格,非常推荐文艺青年去拍照。整个景区不大,游玩一个小时即可,和小伙伴相互拍照。由于门票不贵,每个旅游团必去景点,所以人特别多。可以趁大妈们还没起床之前,先去拍照打卡。在阶梯、靠墙、背对镜头,一张张文艺片。

洗泥浴

占婆塔出来后,我们去了I-Resort泥浴,离占婆塔较近且基础措施较好,230k越盾,约66人民币,由于洗泥浴的照片太丑,不放出来了。

大叻住宿

到了大叻,我们找了一家不错的酒店,价格便宜,就在新咖啡下车点往前面走一点。

一个大大阳台,可以晾衣服

鸡火锅

答应我,一定去吃这家鸡火锅好不好,真的超级好吃,400K越盾一大锅。就在酒店旁边

第9天,大叻-美奈

日期:3月31日

今日行程:大叻(Nha Trang)-美奈(Da Lat)

交通工具:新咖啡大巴

住宿:美奈(Golden Sand Hotel)

景点:疯狂屋(Crazy House)(门票50K越盾)、大叻火车站(old railwaystation)(5k越盾)、春香湖(Xuan Huong Lake)(免费)

今日概述:今天起床去游玩疯狂屋、春香湖、大叻火车站,中午1点坐新咖啡的车去美奈,5点到,119K越盾。

说说大叻

为何去

越南很少有像西南高地这种令人心驰神往的探险胜地。蜿蜒如带的胡志明公路风光无限,公路两旁是一片片的咖啡种植园和一座座松柏点缀的高山,水牛在稻田里尽情撒欢,巨大的湖泊覆盖着茂密的芦苇,山地部落的村庄宁静祥和,简直就是骑行的天堂。森林保护区里生活着吟啸声声的长臂猿、小懒猴、野象和不计其数的鸟类。“好动”的旅行者,可以前往山脉、丛林、瀑布和河流,开展骑行、徒步、漂流和绳降等冒险运动。前法国别墅山城大叻气候凉爽,拥有越南末代皇帝的宫殿,入夜后酒吧热闹又刺激,可以说魅力难挡。高地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高地居民的文化同样多种多样。幸运的话,你也许可以在巴拿族的传统民居中过夜,或是观看嘉莱族人在先人的坟墓前用食物“喂食”死者。

3月 邦美蜀一年一度的咖啡节及Don附近的大象比赛最为诱人

10月 大叻的秋天是探险或体验惊险刺激活动的最佳时节

12月 凉爽的季节,适宜到吉鲜公园徒步或者骑自行车游览。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电话:+84-63-3822070
  • 地址:Số 3 Đường Huỳnh Thúc Kháng, Phường 4,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早上起来,我们打车去疯狂房子

站在疯狂屋的最高处,可以看到整个大叻

大叻火车站

叙述:这个火车站人流量是相当少的,目前只保留了一趟到附近小镇的车,大家来这里的主要目的都是为了拍婚纱照。

春香湖

叙述:春香湖是大叻一个美丽的月牙形人工湖,形状酷似越南版图,为了纪念越南知名女诗人胡春香而命名,湖畔绿柳环绕,天鹅在清澈的湖水上觅食,游船和划艇在湖面上悠闲地划行,一派悠然、宁静的景象。

围湖一周除了常年的绿树成荫,还有大叻的地标建筑或景点,例如大叻花园、高尔夫球场、大叻教堂等;湖边还有很多马车,很具有欧式风情,加上湖边闲庭信步的游客以及不远处的群山环绕,共同衬托了大叻的悠然舒适。

美奈住宿

面向新咖啡办公室左手边,大概步行200米

第10天,美奈

日期:4月1日

今日行程:美奈(Mui Ne)-西贡(Sai Gon)

交通工具:新咖啡大巴、步行

住宿:西贡Lan Anh Hotel(21美金,带空调)

景点:白沙丘(White sand dune)(免费)、红沙滩(Red Canyon)(免费)、小渔村(免费)、仙女溪(15k越盾约4块)

今日概述:早上4点起床,乘坐吉普车去白沙丘看日出、红沙丘、再去小渔村和仙女溪。晚上到美奈沙滩踏浪拍照、发呆。

美奈四景游

在酒店订的吉普车,400K越盾四个小时,带去四个景点(白沙丘、红沙丘、小渔村、仙女溪),我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白沙丘和红沙丘比较远,需要开车去,小渔村和仙女溪可以自己开摩托车去。

白沙丘

美奈以其巨大的白色和红色沙丘闻名于世。白色沙丘更为壮观,几乎终年不停的海风将这片沙滩雕琢成了与撒哈拉沙漠类似的构造。但因为这里是越南而不是西非的马里腹地,所以体验到沙漠之寂静的机会十分渺茫。

我们来白沙丘等日出,没有看到日出,帮同学拍了一组沙漠照片

红沙丘

红沙丘是一处靠近海岸的红色沙丘,沙质比较柔软,脚踩在上面非常舒服,在沙丘北面和西面都有一些茂密的树林,拍照的时候可以同时拍摄到沙丘海岸树林,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漠。

在红沙丘有几个卖小吃的麽麽,其中豆腐花特别好吃,推荐。

小渔村

美奈渔村仍旧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朴素自然,既是渔港,也是海滩,海水非常宁静,海面上停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大大小小的渔船,远看就像玩具一般。

沿着台阶下到海边,海水伴着海产的腥味扑面而来。打渔的船只来来去去,村民们都埋头在大堆大堆的海产面前劳作。对于喜爱摄影的人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无论是赶海劳作的渔民,拾贝的当地妇女还是野生放养的家畜,都是不错的摄影题材。

观赏渔民劳作

在这里,你可以观赏渔民一天的劳作,清晨时分,渔民纷纷出海,在海上劳作,傍晚时候,渔民匆匆忙忙地把船靠岸,满载而归。等到渔获分好后,直接在现场分类开卖。大部分的高档渔获引进到海鲜餐厅,你也可以直接和渔民购买,现场就有待客加工的摊位,可以选择一家吃一顿海鲜餐。

日出与日落

美奈渔村还是看日出与日落的好地方,日出时是美奈一天中最美的时刻,这也是渔民一天忙碌的开始,而当日落时候,渔民们也都归岸,妇女们忙着收拾战利品,而孩子们在海滩上尽情地嬉笑玩耍。

在这里的海鲜很便宜,可以买海鲜去饭店加工,但我觉得越南烹饪海鲜的厨艺真的非常一般。

仙女溪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和岩层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有着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入口非常不显眼,从一条小巷子走进去,有个台阶通往仙女溪。越走到深处越迷人,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水质却很清澈。

溪水底下的沙细腻绵软,浅水处溪水刚刚没过脚背,十分清凉,水深处不过到小腿位置,有几处有暗流,需要注意脚下的小漩涡,慢慢前进。刚进入仙女溪的一段岸边景色较一般,但越往前走,眼前便豁然开朗,溪流变宽,左侧是高高的岩石,有着丹砂般鲜艳的橙红色,而右侧则是大片的常绿阔叶乔木。当登到红土的高处,小小的美奈便尽收眼底,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

在仙女溪游玩是要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穿短裤或短裙以及拖鞋是最方便的。沿着这红色溪水流淌的小峡谷,大约游览步行20分钟再折回,也就游完了整个景点。

美奈沙滩

早上玩到大概10点钟回到酒店,我们中午在酒店休息,下午出去海滩吹海风。

美奈的沙滩加上天空拍照特别好看,我同帮我拍了几张非常满意的照片。

第11天,美奈-西贡

日期:4月2日

今日行程:美奈(Mui Ne)-西贡(Sai Gon)

交通工具:新咖啡大巴、

住宿:住得不好,不推荐

景点:红教堂、邮局、市政厅、大剧院、酒吧街

今日概述:早上7:30坐车到西贡,11:30到,99K越盾。到西贡特别热,随便找了一个酒店,放好行李就出去拍照。

说说西贡

为何去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令人眼花缭乱的地方。这里有高度发达的商业和丰富的文化,因而越南都随着它的脉动前进。经过混沌的轮回,这座城市将生机与活力注入每个居住在这里的人身上—游客情不自禁被这里的魅力吸引,前来观光。从高档酒店到廉价客栈,从最经典的餐厅到最美味的路边摊,从上等的精品店到嘈杂的市场,胡志明市处处充满了活力与惊喜。去21世纪摩天大楼时髦的商场感受现代气息之前先走进历史悠久的小巷,拜访一下香火缭绕的寺庙。上一代人经历了这座城市的动乱,他们的灵魂依然存留在这些建筑里。然而,这座曾名为“西贡”的城市之美就在于将两种世界融合成一个令人兴奋的熔炉。

何时去

2月几乎无雨,空气湿度最小,城里到处都是为庆祝越南春节而摆放的鲜花。

3月 雨量和试读仍然较小,还有一年一度的三轮车竞赛。

12月 胡志明比平常更为凉爽一些,且相对干燥。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Duong Nguyen Du,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胡志明市的著名地标,两座高耸的钟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西贡圣母大教堂是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之一,位于市中心,就在中央邮局边上,因其使用红砖建造,又被称为红教堂。这座教堂建于19世纪末,为法国殖民时期的产物。

大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造型匀称,庄严宏伟,散发着浓浓的法式气息。正面有两座40米高的钟楼,乳白色的塔尖直冲云霄,是仿照巴黎圣母院的设计,远远就能望到。据说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历经百年都没有褪色

邮局

中央邮局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与西贡圣母大教堂相邻。这是胡志明市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政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著名建筑师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e Eiffel)设计,充满了浓浓的法式风情。

如今中央邮局是胡志明市的一个著名地标,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此参观,而邮寄一张明信片回国几乎是每一位游客来此都会做的事情。

邮局的外观乍一看像是一座气派的车站,正面时钟下面写着邮局建设的时间(1886-1891),一层层的窗户之间白色装饰下面有法国人的名字。

走进邮局内部,墙上最醒目的位置挂放着大型胡志明肖像,两旁的墙壁上则是越南的旧地图,旧地图下设有特色电话亭,可以拨打国际长途电话。大厅的两则还有纪念品店、ATM机、货币兑换处及信息中心。

正在给你国内的小伙伴写明信片

市政厅

这是胡志明市的政府大楼,全称胡志明人民委员会大厅,是一座具有浓烈法国风格的建筑,于1902年兴建,在1908年落成。市政厅只有二层,线条简洁,屋顶为红色,外墙为黄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明艳。

这栋建筑设计活泼轻快,细部装饰精美华丽,以西方神话人物和法国英雄人物形象为主要题材的雕塑遍布廊柱、门框、屋檐等部位。

由于是政府办公机构,这里并不开放游客入内参观,但市政厅门前有一个小型的广场花园,花园中央有一尊胡志明抱着一个小女孩的塑像。胡志明生平没有结婚也无子女,这座雕像象征胡志明视越南人为儿女,奉献毕生精力亦无怨无悔。很多游客会以雕像和市政厅为背景进行合照。

晚上这里会开启灿烂的灯光,是经典的胡志明市夜景之一。此外,市政厅周围还有很多卖折纸等小玩意及水果的摊贩,很热闹。

大剧院

胡志明市立歌剧院,也称西贡剧院,是一座欧洲风格的哥特式建筑。歌剧院外墙有各式各样的浮雕和花纹,都是按照当时法国同类歌剧院建造而成的,显得十分精美。

酒吧街

胡志明的酒吧街也是很出名的,晚上这个人特别多,喜欢蹦迪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第12天,胡志明-岘港

日期:4月3日

今日行程:胡志明(Ho Chi Ming)-岘港(Da nang)

交通工具:飞机

住宿:King's Finger Hotel Da Nang (277RMB,有露天无边泳池、健身房等、含早,推荐)

景点:美溪沙滩

今日概述:早上起来去吃了个早餐,然后去机场坐飞机,取票的时候告诉我们飞机07:00已经飞走了,我们13:00的机票,第一次听说还有提前飞的航班,我们又买了当天下午四点多的机票,两百多还好不贵。所以买越捷廉价航空,有留意短信或者邮件通知。

说说岘港

越南没有哪个地方能够比岘港变化得更快。几十年来,它一直被看作穷乡僻壤,但现在这里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漫步在汗江( Han River)边,你会发现一座座崭新的现代化酒店、公寓和餐馆正在建设,壮观的新桥横跨汗江,城北的地标性建筑D-Ct拔地而起。往南边走,你会发现整条中国海滩

( China beach)上,酒店和度假村的开发项目正在如火如茶地进行。

虾米线

这个非常好吃,在酒吧街的小巷子里面

• 地址:171 Nguyen Van Thoai street, Danang, Vietnam,岘港
  • 简介:酒店位置   岘港的Finger Hotel 酒店靠近海滩,住客可方便地前往美溪海滩和占婆族雕刻博物馆。 该家居型酒店紧邻怪龙桥及汉市场。   客房   有 61 间空调客房提供迷你吧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

晚上到达岘港,在机场打车到酒店,岘港机场离市区非常近,6公里。

天气炎热,放好行李,就上去天台游泳,然后出去吃饭,再到美溪沙滩踏浪,美溪沙滩的沙特别软,像棉花一样。

岘港国王手指酒店(King's Finger Hotel Da Nang)图片

第13天,岘港巴拿山

日期:4月4日

今天行程:巴拿山(BanaHill)、Madame lan越南菜、龙桥、Chè liên甜品、天台酒吧

交通工具:出租车

景点:巴拿山(750K越盾,包含缆车票)、龙桥、36层天台酒吧

今日概述:今天主要是去巴拿山游玩,上山不可以带食物进去,工作人员要打开包包检查。

• 电话:+84-905-766777
  • 地址:Thôn An Sơn, Xã Hòa Ninh, Huyện Hòa Vang, TP. Đà Nẵng
  • 简介:乘坐世界最长独线的缆车游览巴拿山,欣赏四季变化的美景。

叙述:巴拿山位于岘港以西40公里处,海拔1487米,山上的平均气温比山下低8摄氏度左右,特别舒服。目前巴拿山度假区已成为高级酒店、高空缆车与主题乐园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景点。巴拿山的缆车系统是世界上单线最长记录保持者,缆车长度5801米,从山脚下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山顶。

说起巴拿山名字的由来,据说根据岘港当地人说出Banana这个单词,又被后人叫做BanaHill,可见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在法国殖民时期,欧洲人无意发现了这片土地,然后建造了大量欧洲建筑风格的建筑,才有了现在的度假区,如今,很多欧洲人也会专程前来度假。

世界吉尼斯奖

巴拿山拿到世界吉尼斯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搭乘巴拿山缆车,感受巴拿山四季的美妙,从高空俯瞰原始森林,彷佛置身于仙境中。山上还有一座巴拿灵应寺,寺中有一尊巨大的白玉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

前往

包车来回比较便宜,460K越盾 - 500K越盾(司机免费等三个小时)

某宝有有这个服务

很长很长的索道

网红佛手桥

• 地址:Số 4 Bạch Đằng, Q. Hải Châu, Tp. Đà Nẵng
  • 电话:+84-236-3616226,+84-236-2260905,+84-236-697555
  • 简介:位于浪漫的汉江河畔,高人气越南风味餐厅。

这是我在越南这么久,这家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越南菜,不贵,答应我,一定要去好不好!

地址:4 Bạch Đằng,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Thạch Thang Q.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Madame lan图片

岘港鸡肉粉

非常越南味道的牛肉沙拉

鱼煲,特别好吃

Madame lan图片

身穿越南国服的服务员

龙桥

岘港龙桥横跨于韩江之上,这座世界上最大的龙形大桥气势宏伟,俨然成为岘港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尤其是晚上桥身在灯光渲染下变换着各种色彩,十分亮丽。

每到周末晚上9点,龙头的口中还会喷出火舌和白色水雾,记得提前去霸位置。

Chè liên甜品

强烈推荐这家甜品,一定要去!!答应我!!谷歌搜索 Chè liên

6块钱一碗,大大块的榴莲肉,爱了

推荐榴莲椰奶和豆腐榴莲

Chè liên甜品图片
天台酒吧

朋友带我们去的,消费挺高,不建议去。

两个很高很好看的外国小姐姐

第14天,会安

日期:4月5日

今天行程:岘港-会安古城

交通工具:朋友送我们过去

景点:会安古城(120K越盾),我们开车去停车场逃票了

今日概述:在酒店睡到自然醒,下午和朋友开车前往会安古城,晚上返回岘港。

何时去:四季皆宜。但可避开春节期间前往,正好赶上越南的春运,房间和车票都不好订,并且物价也会上涨。

说说会安

会安古城距岘港市区约30公里,是15世纪到19世纪东南亚保存完好的传统贸易港。古城里有完整的华人聚居的街道,还建起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潮州会馆、琼府会馆和中华会馆,除此之外还有黎氏宗祠,关帝庙等。

会安古城遍布着中式和日本式的建筑,如日本廊桥,保存完整,既没遭到战火的破坏,也没有因修建高楼大厦而拆过。现今完好保存下来的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和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之间有机的融合。街道的布局、建筑的式样,既展现了中华建筑的古朴和优雅,又融入了当地人的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游客在这里既能欣赏到古老的文化传统,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地域气息。

白天的古城

白天的会安古城也挺热闹的,沿街开的各种小店里总能看见不少游客,这些店以经营咖啡茶室和出售纪念品居多,时间充裕的话,坐下来喝杯滴漏咖啡再走也不错。慢慢走在古城里,你会发现当地人都喜欢在门口种上一些热带植物花卉,这使得古城增添了一抹古味。

夜晚的古城

会安古城到了夜晚十分美,变身为灯笼的世界,各种颜色、各种造型的灯笼高高挂起,照亮整条街,有兴趣的话可以买一个回去,价格也不贵。晚上一些小摊贩也会出来,卖着当地的特产和小摆设,值得逛逛。

在会安最美的是晚上的灯笼,我特意在河内定制的一件奥黛,为了到会安拍照。

可以坐游船,200K越盾20分钟

许愿灯,5K越盾/个

第14天,顺化

日期:4月6日

今天行程:岘港-顺化

交通工具:和朋友开车前往

景点:顺化皇城

今日概述:早上吃了早餐,就和朋友开车前往顺化,下午返回岘港。

说说顺化皇城

顺化皇城呈四方形,每边长约2.5公里,四周有护城河环绕。城墙高8米,厚20米,全部为砖砌。一共有10座城门,每座城门高约16米。京城之内有百官办公的六部区,有国子监、机密院、都察院、史馆、内阁、习贤院。

顺化京城内最主要的部分是皇城,皇城采用了北京故宫的建筑图纸,所以参观时仿佛进入了一个缩小版的北京故宫。内有紫禁城,紫禁城里又分为两部分,前面有皇帝平时处理政务的勤政殿,后面有皇帝居住的乾成殿,皇后住的坤泰宫,皇太子居住的光明殿,其他后妃居住的顺辉院等。皇城内还设有旗台、太和殿和祭祀历代皇帝的宫广殿和庙宇。

整个建筑颇为壮观,是越南现存最大最为完整的古建筑群,现已被收录进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 门票价格:80,000VND
  • 电话:+84-94-8207584
  • 地址:Hoằng Thanh,Hue province,Vietnam
  • 简介:越南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断壁残垣流露出沧桑的历史感。

门票:80K越盾,约24块

开放时间:6:30-17:30

游玩时间:1-2小时

景点缺点:附近消费略高

景点优点:人少

在门口,看到一个小姐姐在拍写真,我去蹭拍了几张

看到顺化皇城,我更多的感觉是落寞感觉,作为越南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的都城,野草杂生。

在顺化玩完了之后,回来岘港飞河内。

说说这次旅程

这是一次4个人旅行,芷夏、阿晓、志雁和我,旅途中有欢笑也有争吵,有时会因为价钱或者路线产生分歧,但都是几分钟就好了。在留学期间和小伙伴出来玩耍,用游记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路。我想,毕业以后,10年或者20年以后再看看这篇游记,很是别样一种滋味吧。

天数:15天

人均花费:3500RMB

下面是我在越南期间去的一些地方

吉婆岛-陆龙湾-越南婚礼

吉婆岛

• 地址:thị trấn Cát Bà, Cat Hai District, Hai Phong

吉婆岛(Cat Ba Island)距离海防20公里,最佳旅行时间是春夏季(我是10月份去的,太阳大但不热,还可以下水玩)。

岛上有吉婆镇和五个乡和一个渔港。岛上有三个海滩,越南语分别是bãi tắm cát cò 1,cò 2,cò 3,图片中的海滩是cò3,我去的时候cò 1 ,cò 2在建设。

去吉婆岛可以这样玩

1.在岛上住一个晚上,体验海港的慢生活(岛上住宿特别便宜,一般在300千越盾左右,大约人民币是90RMB,而且都是海景房 )

2.随便选择一个海滩,在海滩上松散地晒着太阳,给自己心灵和身体的放松。吉婆岛海滩上的沙特别细腻,比国内北海银滩的沙还要柔软,像棉花一般。岸边有一些小礁石小贝壳,特别漂亮。(在海滩,可以看到很多欧美的朋友穿着性感的比基尼在晒太阳,还有的在水中舌吻,好刺激呀)

3.租赁一辆摩托车,环岛游,看到好看的景,停车拍照打卡,海风习习特别舒服。(60K越南/天,大概18RMB)

4.可以到pháo đài thành công(成功炮台)了解19世纪10年代越南驻守岛上的历史。 顺便在山顶看日出或日落,日落时间,特别多老外在看日落,老外也成了一道风景线。白天租赁摩托车环岛游,到4点多就开车到山顶看日落,去山顶需要门票,到半山腰有收门票的,40千越盾/人,到山顶停车需要10千越盾停车费。

5.岛上有一个森林国家公园,2004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岛上有大量珍稀的动植物资源。有精力的话,可以去探索。

Tips

1.一定要涂防晒

2.准备浅色系衣服,在海滩上怎么拍怎么好看

3.吃饭最好不要大马路边的饭店,去巷子找比较便宜。

4.在岛上有去河内、下龙湾、芒街等等城市的车,去旅行社问一下就可以了,基本是统一价格。

5.在岛上基本是收越南币,有的店会收人民币,岛上有ATM,用国内的卡取钱直接出越南币,会收手续费,在岛上,用英语基本可以沟通了,岛上的人基本都会英语。

陆龙湾

• 地址:Ninh Hải, Hoa Lư, Ninh Bình
  • 简介:河内周边的景点,可以坐着小船边游荡在小河里边欣赏两岸乡村风景。

陆龙湾

位于越南宁平省,距离其首都河内只有100多公里,2个小时车程便可到达,有小桂林之称,也有人称之为陆上下龙湾,是一处新开发的景区,也称“三古”,在越南语中是三个洞窟的意思。它和下龙湾同样是一片遭侵蚀的石灰岩地貌。只是此地不靠海,只有一条曲折的小河蜿蜒其中。

知道陆龙湾这个地方的人甚少,它没有下龙湾知名度高,也正因为人迹稀少,反而成了欧美背包客们最青睐的徒步胜地。我和同学是周末从河内过去的,两天一夜,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到越南的人文气息、宁静的乡村风景。

陆龙湾附近有好多个景点,阿呆同学建议这样玩:

Tam Coc 三谷(陆龙湾)

坐游艇,195K盾/人,一个船可以坐4-5个人,相对桂林的游船我觉得很便宜了,而且还是人工划船,全程大约100分钟。可以欣赏到酷似桂林般的景色,途中穿过3个溶洞(黑洞),既可怕又新奇。

►注意:到折返点时,有阿姨兜售零食、水果等,最好不闻不问,因为特别贵,她竟然用中文说,你们不喝水,那买点给划船的师傅吧,她都这样说了,特别尴尬,一瓶水50K越盾。

Mua Cave

距离陆龙湾5km,可以鸟瞰陆龙湾全景,墙裂推荐,门票100K越盾/人

建议坐车或者租赁摩托车前往,我和同学一人骑一辆自行车,因为登顶要爬500个阶梯,返回时我和同学累得都不想要自行车了。

除此之外,还有Hua Lu 华闾(门票:10K越盾/人)和Bich Dong Pagada 碧峝古寺,但我们没有去,下次有机会去,再继续探索。

从河内如何到达

宁平(陆龙湾):

河内

到bến xe khách Mỹ Đình乘坐汽车,到达车站后,会有很多越南人问你要去那里,就和他说“Ninh Binh"他们就会带你去坐车的地方,100.000越盾/人。到达宁平市区再打车去Tam Coc,这里的Taxi通常不打表,我们三个人讲价后100.000越盾。(返回河内可以叫酒店帮订车,也有去SaPa、吉婆岛、下龙湾等的车)

关于住宿:陆龙湾景区很多住的Homestay,500K越盾/天,干净卫生。

最佳观光季节:5月底-6月初,那时候将要稻谷收割时节,一眼望去全是黄澄澄的一片,特别美,我想那时候我会特意再去一次采风。

越南婚礼

越南人的婚礼,跟咱们有什么不同?

受朋友之邀,近日,我去到他家(北江省)参加了他好朋友的婚礼。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越南婚礼,于我来说,一切礼节都充满新奇。

订亲

婚礼前一天,我随朋友到新郎家,参加一个叫Lễ ăn hỏi仪式,相当于中国的下聘或订亲。

订亲的聘礼简单而不失仪式感,有槟榔和蒌叶、酒、饮料、茶叶、冰糖莲子、糕点等,将其做成tráp cưới(旧时放柬帖、红包等的长方形扁木匣,用于拜客或送礼,现在是托盘状。即聘礼),很是漂亮。

订亲团由男方父母和亲戚代表组成,长辈身着正装系上领带,领着兄弟团到女方家。兄弟团由未婚男青年组成,他们抬上聘礼,到女方家后姐妹团接过聘礼。兄弟团和姐妹团一起把聘礼放在女方供台。在订亲仪式上,新郎新娘焚香祭祀,给长辈一一敬茶。随后,兄弟团和姐妹团相互交换红包。

释:越南俗语有一句“槟榔和蒌叶是故事的开头”。越南有许多老人喜欢嚼槟榔。嚼槟榔的传统一直传了下来,成为越南人的一种生活习惯。现在京族人把槟榔当作爱情的信物,代表坚贞不渝的爱情,男生向女生求爱没有槟榔可不行,结婚其也作为一种重要的贺礼。

迎亲

订亲之后是迎亲,包括“请新娘”和“迎新娘”两项仪式。迎新前,男方家将派人带着槟榔、蒌叶和酒到女方家“请新娘”,通知女方家,迎亲团准备出发了。迎亲时,走在前面的是男方家中德高望重的长者。

在女方家,新郎新娘站在供台前点香祭拜,由一位长者向祖先禀明。随后两人拿着槟榔和蒌叶请双方家庭的亲戚朋友共品。

回到男方家后,新郎新娘也要烧香祭拜祖先。此外,入洞房前有一项备受重视的习俗--为新郎新娘铺床。出于对新婚夫妇白头偕老、子孙满堂的美好愿望。婆婆会找来一位老太太来铺新床,这位老太太必须是慈祥仁厚,多子多孙。

在喝喜酒的过程中,我发觉北江有一个有趣的敬酒仪式,敬酒发起者说chúc sức khỏe(祝身体健康),随后碰杯一饮而尽,喝完后敬酒发起者逐一和共饮者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