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冬日的海,首尔春日的花,那些电影里的故事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济州冬日的海,首尔春日的花,那些电影里的故事

• 出发日期/2019/04/01

• 玩法/漫游

前言

我对韩国的喜爱大致是零,以至于亚洲国家都走遍了才想起这么个邻国,上大学时有几个朝鲜族的学哥,听说在他们的家乡母语是韩语,外语是日语,其次是东北话,普通话并不普及,在学校里日常他们的交流也基本是韩语,加上标准的欧巴脸,迷倒学妹无数,然而和这些相比,我更爱的可能是他们经常带我去吃的正宗韩式烧烤。。。

错过镇海的樱,也没有等到首尔的花

对于一个旅行至疯,日常至宅的搬砖工,其实韩国的各种购物都无法吸引我,我更喜欢在网上有目的性的购买,尤其是第一次来时带着两岁多的二少,所有行程里居然没有购物这一项。

你是我梦境中的小王子——小法兰西

记得《小王子》上映时,二少才两三岁的样子,我们一起去看电影,最后他一脸懵的问我为什么小王子看起来总是那么不快乐?我想他长大后大概就明白了!

小法兰西村是首尔郊外的一个兼有青少年集训设施(古城青少年俢练院)的法国文化村,位于加平郡清平面古城里一带,由16栋法国式建筑组成,这里的建筑布局完全按照《小王子》里主人公居住的法兰西村庄设计,浪漫的童话气息从每一个到达这里的游客惊呼中散发出来。但对于一个非韩剧迷,来之前我并不知道这里拍了那部红的发紫的《来自星星的你》,我是双鱼座,但我却对韩式浪漫有着过于理智的抵触,综其原因大概是大学时代看学哥们看腻歪了。。。

进入小法兰西村的广场,五彩缤纷的小屋加上街边各种咖啡厅、迷你博物馆、纪念品商店,山景环绕让人立马瞬移到了阿尔卑斯山麓的田园村庄,感慨不大的文化村被布置得着实清新小文艺,更是细化到每一个小细节。

小法兰西村的设计概念是以“花、星星、小王子”为主题,也是小王子故事的主题乐园。另外在这里也可以看见许多法国象徵-「鸡」的雕刻和艺廊,也可以听见从200年历史之久的音乐盒中放出的优美旋律的音乐盒店,以及花草芳香店、纪念品店等,更可以体验独特的法国文化。

“在这个充满神秘气息的小法国村,我们将感受到都教授飞吻千颂伊的浪漫气息”(相信我,这是某广告词,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谁,以致有一年春晚我妈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然后我却读不懂这梗,最后是我亲爱的母亲大人给我普及了下人物知识),想了想其实来韩国真的无外乎追星和购物,接下来的每一个景点也被无数次的提醒这是某某拍摄地,倒也成了一种不错的记忆法。

《小王子》——只有用心灵看,才能看得清本质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

交通方式:

1. 参加各种一日游,基本所有APP都有

2. 从首尔到小法兰西,乘坐地铁(京春地铁线)到清平站或加平站,然后转乘循环巴士就可以了。

和你共谱一曲冬季恋歌——南怡岛

因热门韩剧《冬季恋歌》而名声大噪的南怡岛,一年四季景色宜人,秋季地上会铺满了金色的银杏叶和红色的枫叶,冬天便是一片白雪皑皑,岛上凡是能听到音乐的地方都在放《冬季恋歌》里面的歌曲,距首尔仅1个半小时的车程,对韩国人来说,大概是不输济州岛的度假胜地吧。

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是年末,大雪已化,留下少许的冰雕和未枯的树木,大概是游客们向往着剧中的美好爱情吧,一对对恋人争相和人物雕塑合照,我在一脸懵的情况下也被朋友推去合了一张,然后就去尽情享受岛上的悠闲时光了,幽静的树林、孤独的铁道、特色的木屋、闪烁的街灯,让人不由自主的步入慢节奏时光。

除了韩剧景点之外,南怡岛中心的广场附近还有很多美术长廊、博物馆和艺术馆,一个转角还发现了萌萌的鸵鸟。游玩南怡岛的方式除了徒步外,还可以租借自行车、乘坐小火车,时间要是不够的话观览车也是一个好选择。

美食推荐:来的路上吃了春川辣炒鸡排,可能是天气冷或者真的很饿,坐在一锅这样的鸡肉前竟然觉得那么美好,要知道在国内我是很少吃没有什么营养的鸡肉的。

《冬季恋歌》——只要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天堂。对真心相爱的人来说,对方的心才是最好的房子。对于死去的人,遗忘是留给他最好的礼物。

交通方式:

1. 加平长途汽车客运站下车后,乘坐出租车到游船码头约10分钟

2. 京春线加平站下车后,乘坐出租车到游船码头约10分钟

是的,这些都是几年前的老照片了,二少长大了,我也可以放飞自我了。一别韩国数年,再次单身来到这里,不免被朋友种草买买买,于是,开启了东大门和新罗免税店的全新旅行模式,想想正在寒窗苦读的二少,心里简直不要太高兴嘿(亲妈!已鉴定完毕~)

夜游首尔淘货嗨到凌晨——东大门

来首尔多数人都不会错过明洞、东大门,第一次来时我只是逛了逛明洞几条街就奔去济州岛晒太阳了,这一次难得好姐妹陪着逛街买买买,直接锁定东大门。整个东大门市场以中间的马路为界限,分为斗山塔所在的第一区和东大门运动场周围的第二区这两大购物区。东大门原来叫兴仁之门,是首尔城墙东面的大门,随着代购市场的日益庞大,东大门便成了地标式叫法。

东大门有很多批发商场,apm的几个商场还是比较值得逛的,每一栋都有七八层,却不用担心撞款,款式新质感好,不用比价,听说每个档口都有独立的设计团队。

但毕竟是以批发为主,所以存在态度不好或直接说不卖的现象,其实也能理解,游客一般选衣服慢且不会再补货,而真正的卖家进货,即便只拿两件,后续补货也是大大的市场。

逛东大门注意事项:

1. 营业时间8pm—5am(周六休息)

2. 两件起批,可以同款不同色

3. 一般十件以上才有少许优惠,游客就放弃砍价吧,她们也不会因为看出你是游客而故意抬高价格的

4. 手机拍照一般没有问题,很多店还有代购在直播卖货,热闹的真是让我瞠目结舌

5. APM外有免费接驳车

6. 各个商城外都有物流公司,50元左右2斤,时间3天就可以到家,如果店铺没有现货,物流还会帮你提货,会收取3%的手续费。

我们还逛了DDP,这个就相对舒服一些了,没有太多拥挤的人潮,也没有直播代购那么喧闹,败了几件衣服美美的回家,哦对APM有男装哈。

大概是对东大门淘货嗨到凌晨的画面走心了,竟然在写这篇游记时偷偷的乐出了声儿,终于懂得了为什么很多朋友周末都要来这儿扎一脚,原来以前不喜欢是因为我的打开模式不对。

美食推荐:百年历史的广藏市场,探秘韩国人回忆中的美食胜地,地道的韩式小吃苍蝇摊儿,傍晚可谓人山人海,天气冷的时候座位上会有加热垫哦,很多摊位还有可爱的养乐多赠送,弄得你不买心里不落忍。。。炒年糕、泡菜饼、生章鱼、蜂蜜面包一个不少,吃饱了去逛东大门,热量消耗一整晚。

《来自星星的你》——总是做着一个很悲伤的梦,梦见你很爱我。

交通方式:从地铁2,4,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步行1分钟

终于遇见春日首尔的花——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不仅是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欧式风格的教室和校园中的教堂,四季各有所美~突然降温的首尔阻碍了樱花的到来,错过了镇海,又没等到首尔的花期,于是来梨花女子大学散散步,欧式风格的建筑和春天各色的花海遥相呼应,梨大虽然不大,却足够用心去感受一下甜美的校园气息,绝对是满足一颗少女心的好去处,此时花开~

美食推荐:逛完梨大,还可以在周边的小店买衣服,昨天东大门已经吐血败家,接下来还有新罗免税,于是不多逛只为填饱肚子,周边的美食选择确实相对较少,好在都不贵。韩国人真的很喜欢吃一锅一锅的东东,传统料理安东炖鸡味道甜鲜绵软,吃完暖遍全身。

《鬼怪》——此生遇见你,无与伦比,化成雨,化成初雪,我会祈求神,让我化成这些。

交通方式:地铁2号线梨大站,1234出口均可以

停不下来的奇妙买买买——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以为东大门就很嗨了,结果进了新罗免税店就谜一样的滴滴滴(刷卡),不带二少的好处就是我可以放飞自我的买买买,不用担心他无聊烦躁翻白眼,而这一切都要从打车到这里开始,都知道韩国打车不便宜,但是一定要打车,因为新罗免税店给报销出租车费!记得和司机要打车小票哟!

既然买买买是来首尔必不可少的行程,那就总结一个新罗免税店最全购物攻略!新罗免税店一共有四层和一个夹层,B1是本土化妆品和新罗独家,F1和2是国际品牌和化妆品,还有腕表珠宝。

买买买前必须知道

1. 一层正门左侧是服务中心(可办理会员金卡和办理满送现金券),需要拿号排队,别看人多,因为平均一个人办理也就两分钟,免费办理金卡后,直接享85折优惠

2. 多买多赠+银联卡结算追加赠送活动,购买$300-3000以上赠送全店用+仁川店用各档次购物卡,另还有银联卡结算追加优惠,首尔店最多可获72万韩元

3. 韩亚俱乐部会员持当日出境的韩亚航空机票,,赠15%折扣优惠,购买$10以上赠送5千韩元咖啡券

4. 银联返现活动,持银联卡客户最多可获7.5万韩元优惠,兴业银行再9折

5. 银联卡持卡会员专享最高12万韩元购物卡+最高7.5万韩元优惠券+免费办理会员卡三重福利哦

6. 当天在首尔店购买$200以上自由行顾客可参加劳动节"人生4张照"活动,还有购买$300以上顾客- 赠送3件旅行套装,想要拿到kitty的朋友记得同意个人信息开展营销活动以及同意接收SMS

7. 打车最高报销2万韩元打车费

买买买时推荐品牌

1. 众所周知的倩碧品牌最近出了新款——倩碧iD活芯乳,基本构成是黄油加魔力活芯,3种不同黄油+5种类型活芯,简直就是量身定制的护肤品,别放过新罗免税店独家特价,两支套装直接优惠15%

2. 韩国本土超受欢迎的品牌彤人秘,使用正官庄6年根以上高丽参提取物制作的人参精华和人参面膜绝不能错过,购满$200赠送津肌源修复试用装

3.      COSME:新罗独家的日货大赏,在韩国横扫日本美妆护肤,价格竟然比还日本便宜!

买买买后附近玩乐

1. 新罗酒店:首尔最棒的高端酒店,兼具韩国传统与现代气息,除了优质的设施和服务,在新罗免税店旁的位置简直不要太美好,迎宾馆就是双宋CP结婚的地方哦

2. 药水站附近的金猪餐厅:首尔3大美味烤肉店之一,近期韩国火爆男团BTS也悄悄来过耶

3. 楼顶咖啡:逛累了楼上点一杯咖啡,俯瞰首尔全景哈

4. 太极堂面包咖啡店:首尔历史最悠久的传统面包店

5. 去离这里非常近的猪蹄美食街啃啃首尔人的最爱,

小贴士:

1. 除了韩国本土品牌,其他品牌都是要在机场提货的,一定留出足够的提货时间,在机场值机安检后乘坐轨道到达航站楼,找到提货点,领取等待号码

2. 因为自提货物每一件都有泡沫纸等包装,也要预留出时间直接拆包装

3. 服务台侧面有免费存包的地方哈

4. 越早来越好,完全体现了住在隔壁新罗酒店的优势,十一点基本人就很多了

在新罗免税店的一天可谓买到手软脚软,屋顶咖啡厅既可以休息补充能量,还是是个拍照的好地方,马卡龙色系粉嫩小屋前随便就是一张。

《拜托了,机长》——没有人想犯错,都要学会释怀。

交通方式:出租车

这里有拥抱太阳的月亮——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是韩国著名的传统建筑群,有着六百年的历史,现在不仅是旅游区还是居住区,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和国内的古镇山村不同,首尔北村的灰墙白瓦基本都是全新的,加上黄色的木质大门,没有沧桑,却也透着古韵,可以说是除了景福宫外,体验韩式文化最佳的旅行地了。

没有了大城市的繁华,空气中弥散着质朴的生活气息,除了路边传统的韩屋、韩服租赁店和传统手工坊,还有现代风格的咖啡店和西餐厅,寻一家韩服店开始换妆,只是红唇配韩服,被好朋友笑作是奸妃横空出世,狭路相逢戏精相遇,看来这出 “2019年年度宫斗大戏”分分钟开演,穿上韩服浑身都是戏,活脱脱一出女二号成功逆袭女一号,灰墙白瓦间现实版塑料姐妹花~

只有4间客房的韩屋翠云亭酒店,虽然地处热闹的北村,却是闹中取静独风雅,这里对总统曾居住的舍廊斋进行了最大限度的活用,于是有了今时集居住和娱乐于一体的韩屋民宿。

美食推荐:三清洞面片儿汤真的是当地的网红店了,从几年前惊到我的S型长龙队到今天再来吃完一看,又是一排长龙的情景,不难分析这是韩国人特别喜欢的味道,面片儿汤+葱饼,量大到我这种大胃王都吃不完。

《拥抱太阳的月亮》——说要忘记却偏偏记得,说要记得,却在一瞬间忘得无影无踪,这就是人心。

交通方式:地铁安国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

三百年等候的韩式穿越——景福宫

坐落于繁华的首尔市中心一角的景福宫,是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距今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朝鲜建国初期建造的第一座宫殿,规模也是五大宫之首。

景福宫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原来北面的神武门叫做玄武门,后来为了避讳清朝皇帝玄烨而改名为神物门,南面是光化门。

当时因为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所有建筑都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加之景福宫的大部分建筑都在战乱中被焚毁,很多都是后期修建的,便是眼前的这些了。

那是我第一次穿韩服,一头短发加上选了比较清新的粉蓝色,其实是没有什么韩式味道的,景福宫既然是宫殿主题,还是建议亲们选择传统或红金蓝为主色调的韩服,这样会显得更富有浓厚的韩国传统色彩,也更有气势。总之穿韩服来景福是体验韩国宫廷特色的好选择。

美食推荐:虽然韩国吃饭不便宜,但还是决定尝尝当地的烤肉,结论是烤肉和国内吃过的大多相似,至于拌饭和冷面味道实在不敢恭维。

《屋塔房王世子》——我来到这里的目的,好像只是为了遇见你。

交通方式: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五分钟

爬了济州的山,也没有忘记牛岛的海

和金三顺一起重新出发——汉拿山

浓烈的爱情往往被比喻为喷发的火山,而济州岛正是一座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岛中央是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汉拿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山顶的“白鹿潭”是传说中神仙与白鹿游玩的地方,因此,征服汉拿山也成为男士向女士示爱的重要方式之一。

汉拿山作为火山喷发而形成的休眠火山,大部分都由玄武岩覆盖,根据季节的不同可以欣赏到春季的山踯躅、夏季茂盛的山林、秋季的枫叶、冬季的雪原。我带着二少来徒步汉拿山,完全是为了之后穿越雪山做的热身,那时他三岁,高高兴兴的上山,哭哭啼啼的下山,可能对于他来说这个强度真的足够毁三观了。

高高的绝壁和奇岩怪石给俊俏的自然环境增添了美丽和神秘,只是因为在途中耽误了太多时间,三四小时的徒步被我们走了一整天,看着三岁的二少仰着哭花的小脸坚强走路的样子,我终于开始心疼,我想我偶尔还是亲妈滴。

附上当时我们参考的网络登山线路介绍:

汉拿山登山线路(一天)

1.城板岳路线 / 往返 19.2km   9小时(城板岳售票处——顶峰)

城板岳路线沿途没有提供食用水的地方,需自行准备。该路线虽然是汉拿山4条登山路线中最长的,却没什么太大的坡度,相对容易攀顶。

2.观音寺路线 / 往返 17.4km 10小时(观音寺售票处——顶峰)

观音寺路线也可到达汉拿山顶峰,但该路线相对城板岳路线而言台阶多,坡度也较陡。番友可在海拔1500米、距顶峰1.5小时路程的龙镇阁获取食用水。该路线虽称作观音寺路线,却并不始于寺庙。观音寺其实位于入口往东约1.2km处。

汉拿山登山线路(半天)

1.御里牧路线 / 往返 9.4km 4小时(御里牧广场售票处——威势岳1700m)

较另一条半天路线(灵室),御里牧更容易攀爬,也更适于欣赏济州独有的山岳地形。在林间往上穿行约1小时左右,便到视线豁然开朗的四燕小山(1,450M),该处有食用水。由四燕山往前30分钟左右便是万岁小山,于此可尽览济州神秘的山岳地形。从万岁小山到威势岳几乎都是平地。

2.灵室路线 / 往返 7.4km 3小时 (灵室售票处——威势岳1700m)

四条登山路线中最短的一条,却因其沿途的优美风光被评为济州10景之一。灵室路线坡度较陡,攀爬有一定的难度,因此不少人选择从御里牧路线上山,然后由灵室路线而下。

美食推荐:无,登山一定自备食物和水,至少我们去的时候补给并不充足,而且需要把自产的垃圾背下山。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回忆是没有任何力量的。

交通方式: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有多趟汽车到达

相约一场最美丽的日出——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是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

我们来的时候赶上城山日出节免票,因为当时工作人员的英语不太好,我拿着钱确认了好久都不敢进去,韩国人说话声音比较大你们懂的,最后终于来了一个英语不错的韩国人告诉我“新年免票,工作人员很欢迎你们,还祝你们新年快乐”他那么大声我真是。。。以为他要和我打架。

城山日出峰周边是一个大草原,攀登30分钟左右到达一片广阔的日出峰顶,据说这里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是那些韩剧的浪漫情节之一,我爬可以,但是日出真的就算了,我还是很珍惜我的睡眠的,心灵上相约就好。

日出峰下还有堪称“济州一绝”的海女表演,海女是济州岛精神的象征,看着满脸风霜,身穿潜水衣,慢慢走向大海深处的海女,便能够体会到什么叫坚韧不拔,勤劳一生,作为一名潜水员,我的唯一感觉就是——冷!

海女们把捕的海货当时就会卖掉,或者在她们的小餐厅直接加工供客人品尝,下山时天色已暗,山下摊位上会有一些漂亮的石头和纪念品,样子很韩国

美食推荐:既然盛产海产品,就一定要尝尝这里的海鲜火锅,最后事实告诉我摒弃黑猪肉和炸鸡是对的。

《MY GIRL》——相爱的人,突然很不幸地被对方遗忘,一直等待到对方清醒过来为止,那才叫爱情,不是吗?

交通方式:710路公交车城山日出峰站下车

寻找那些触不到的恋人——牛岛

如果说济州岛是韩国的后花园,那么牛岛就应该算是济州岛身边的一颗明珠。

因为形似卧牛而得名,是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即便是冬季,海水依然清澈,但牛岛真的太小了,下了船可以选择租车和环岛巴士,电瓶车需要韩国认可的国际驾照哟~旅游巴士会经停四个站点,基本涵盖了所有风光。

第一站是悬崖边,有网红冰激凌店,记得要选花生味道;

第二站是分层海滩,可以面朝大海了;

第三站是有海女雕像的白沙滩;

第四站大概是没什么特殊,已经忘记是什么了

一天的时间足够你在这样静谧又简朴的村庄放空了。

美食推荐:花生冰激凌,大冬天我吃了三个,说不出特别,但真的好吃。

《触不到的恋人》——爱情,是一种距离,比宇宙漫长,比光年遥远。我忘不掉你,可是,我不会再见你。

交通方式:从济州郊外汽车站乘坐东环线郊区汽车至城山浦港,然后在港口乘船到达牛岛。

双鱼座的本质大抵还是浪漫的,如果不是这次的首尔行,可能之前的韩国行也就荒废不去写了,既然用心找了每个地方拍摄的韩剧和经典语录,竟然突发奇想想去追追剧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