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之旅成都土著深度逛吃—纯干货攻略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闺蜜之旅成都土著深度逛吃—纯干货攻略

• wairtna
  • 创建于2019/04/23|浏览6万

闺蜜之旅成都土著深度逛吃—纯干货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3/22

前言

世界那么大,为什么偏要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因为你能在这座城市的基因里体发现“安逸”二字,清晨公园里太婆太爷们打着太极,正午时分的宽窄巷子人头窜动络绎不绝,黄昏未到老茶馆里便传来了麻将碰撞的清脆响声,午夜的成都又成了年轻人狂欢的起点,灯火辉煌划破了宁静的夜空。这座悠闲,乐观,宁静,繁华而又洒脱的城市,是享乐天堂,美食故里,这里的没美不只是扑面而来的火辣,还有一种绵软又长,沁人心脾的打动。古语有云:少不入蜀,老不出川。

作为在成都土著的娜娜,每逢朋友怀着激动的心情到了成都,他们都会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我,于是成都的犄角旮旯都被我寻了个遍。原本有选择困难症的小懂也是被生生“训练”成了景点美食攻略,也练就了不错的摄影技术。有朋友来成都玩是最让我开心的,因为又有理由去吃吃吃哈哈哈,成都的生活确实是很“巴适”!我也是经常向朋友炫耀成都怎么这么安逸,这次媛媛经不住我的言语诱惑,到成都找我耍来啦,必须安排上!

三天的时间,娜娜带着初到成都的媛媛一起去探索索这座活力之都&文艺之城。

篇幅过长,先来个小结

| 吃 · For Eat |

【叶婆婆钵钵鸡】——来自乐山的地道滋味

地址:(锦江区油篓街48号附1-2号,博舍酒店正对面)----近太古里

【三国义府】——川剧和火锅的奇妙邂逅

地址:(武侯区武侯祠大街113号)----近武侯祠

【饕林川菜馆】——资格川味的饕餮盛宴

地址:(锦江区学道路81号)

【寻欢焖烤羊肉串】——街角巷口处的滋滋烤羊肉

地址:(武侯区致民东路13号)

【霸王虾】——成都虾届小霸王

地址:(锦江区东大街下东大街166号)

【成都鲜炎炭火火锅】——以先“鲜”为灵魂的火锅店

地址:(成华区望平街118号)

【张烤鸭】——没吃过张烤鸭,称不上老成都

地址:(锦江区青石桥中街1号)

| 玩 · For Fun |

【太古里】——成都的时尚地标

【武侯祠】——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

【锦里】——西蜀第一街

【九眼桥】——夜生活聚集地

【鸳鸯楼】——跨越世纪的人间烟火

【三圣乡】——成都人的后花园

【熊猫基地】——大熊猫集体卖萌中心

【太古里】成都的时尚地标

Day1:

(太古里——叶婆婆钵钵鸡——鸳鸯楼——饕林(川菜)——寻欢焖烤羊肉——九眼桥)

成都IFS熊猫爬墙

早上10点左右媛媛就到成都啦,我们俩把行李放在我提前定好的民宿里,就在春熙路这个地段,价格也不算太高,关键是下楼就是成都中心地带,现在的春熙路商圈不不仅包括旧的春熙路,还一并囊括了新兴的太古里和IFS,这里几乎是成都所有公共交通的汇合点,为三天的行程减轻出行压力。

很难说成都的的古典风韵和现代风貌哪一个更加精彩,太古里在我个人看来则是将二者结合在一起。

在这里可以悠然穿梭于小街里弄,庭院和广场之间,交错组成的巷道里竟然还保留了6处古建筑和千年古刹大慈寺。

这里的建筑将传统与现代巧妙融合,青瓦人字顶的中式古典设计配上现代的落地玻璃幕墙。

在大慈寺里隐藏的茶馆

【叶婆婆钵钵鸡】来自乐山的地道滋味

我俩到成都的第一餐就是在这里找到的一家好店,叶婆婆钵钵鸡。从太古里东广场沿着东顺城南街步行300多米左右就到了。相比大部分成都人都知道“叶婆婆”这个招牌在钵钵鸡就是“正宗”的代名词,所以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必打卡的小吃之一。在成都就能吃到乐山的正宗美食,作为吃货的我们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虽然我定义钵钵鸡是小吃,但这不代表它不能登上大雅之堂,堂子很大超乎想象,而不是刻板印象里的小店,人气很高的同时服务也跟进的很好,一进门服务员就很热情的给我们安排位置。

点菜对我来说就是轻车熟路之事了,钵钵鸡有红油和藤椒两种口味。

红油口味

藤椒口味

自己去选择想吃的试食材,前者口味温和,在芝麻的加持下香味十分浓郁,后者口味更加有刺激,店家会毫不吝惜给你铺上一层藤椒,两种味道各有千秋,不过相同的是,当无骨鸡爪,郡肝,牛肉,毛肚,鸡皮,藕片,土豆,魔芋,莴笋,和红油/藤椒一结合,简直就是味蕾的盛宴!

红油味是那种香辣的感觉,但是我俩都更加偏爱藤椒味,它不是那种纯粹的辣味,而是一种在口腔里面蔓延开来的酥酥麻麻的口味,再配上荔枝味的汽水-峨眉雪,安逸惨了。

另外他家的鸡汤饭也是一绝,吃一口钵钵鸡,趁着舌尖被辣味完全侵占之前来上一口清爽的汤饭。结账时满满的腹饱感会让你以为这顿饭一定消耗了起码2张百元大钞,结果人均最多也不会超过50,好吃又便宜的一家好店,吃到就是赚到哈哈哈。

【鸳鸯楼】跨越世纪的人间烟火

今天天公作美,特别适合去鸳鸯楼拍照!柔和的光线结合老旧的环境,适合情绪片和复古篇的拍摄,如果你要把这里当作旅游景点来看的话,我的建议就是不要来,因为鸳鸯楼这个地方只是破旧的老房子,这里的居住环境非常一般,面积小,公共区域又比较脏乱,没有厨房没有阳台,除了能保证是一个遮风挡雨的住所,再无更好的条件。

不过也正是来自于上个世纪老成都街坊的市井气息感染了我。走进鸳鸯楼,就像是坐上了时光列车,穿越时光隧道,来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一眼见底的陈旧和满目疮痍,破烂的门窗、凌乱的家具......只有楼下停着的那几辆小黄车才会把你拉回当下。

斑驳的墙壁,陈旧的楼梯,潮妹缓缓的走上楼,每一步都在感受老成都的气息,就像是回到了童年,那些快乐其实都是在如同鸳鸯楼一样的老房子中诞生的。

我也要给来这里取景摄影的小伙伴一些小建议:1、夏天去蚊子真的超级超级多,说多了都是累,果然美丽是需要代价的哈哈,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蚊虫的准备哦;2、然后就是要注意安全,有些栏杆结构已经老化了,不要太用力倚靠,安全第一;3、最后一点,这里拍照的人很多,住户肯定有些烦了,所以大家尽量安静一些,不要喧哗吵闹,打扰到住户的生活就不好了。

离开鸳鸯楼,我们俩必须得犒劳犒劳自己!地铁坐两站就是春熙路了,媛媛想吃川菜,临时搜索了春熙路周围的川菜馆,饕林餐厅稳居第一,那就去试试看吧。位置不难找,跟着导航就过来了。

【饕林川菜馆】资格川味的饕餮盛宴

大中午的这般景象,生意真的爆好~

四川服务员大姐超级热情的招呼我们,耐心地给我们介绍一下菜品的特色。在服务员的推荐下我们点了几道招牌菜。

鸭腿必须献给辛苦的“模特”,嘻嘻

「饕林非遗白肉」这道菜摆盘就很精致,增加了菜品的立体感,大片的白肉提现出师傅的刀工了得,味道也巴适。话说这么大片完整的白肉真是没见过哦~

「雀巢掌中宝」这道菜挺有新意的,不仅中间的掌中宝等才可以吃,连外面的鸟窝都可以吃,现在的美食花样是真的丰富。

这家的回锅肉我特别喜欢,是“资资格格”的灯笼卷,入口之后还有一丝甜味,吃起来特别下饭!服务和环境也没有啥说的,媛媛说这顿饭成功缓解了今天早上被蚊子咬的烦躁,那我得感谢饕林给面子哈哈哈!

【九眼桥】夜生活聚集地

第一天到成都,媛媛的好奇心似乎驱赶了旅途带来的疲惫,她居然还有精力想去其他地方再耍一哈,我原本计划是回民宿休息再准备准备第二天的行程,无奈某人强烈要求体验成都夜生活。

【寻欢焖烤羊肉串】街角巷口处的滋滋烤羊肉

于是九眼桥--成都夜生活代名词的地界毫无疑问的成为了我的首选,打个滴滴10多分钟就到了。我俩特别想去撸个串儿,今天搜了搜导航,我发现了一家隐藏在九眼桥酒吧街超级好吃的烤串店-- 欢焖烤羊肉串,如果你不仔细找真的很难找到。到的时候是傍晚,但是已经有不少客人。

穿过一个小巷子来到这里,没有酒吧的喧嚣,可以品味啤酒撸串的悠闲时光。店面虽然不大,生意确很是火爆,我俩是被它的名字所吸引的,吃过不少烧烤和羊肉串,但是焖烤还是第一次听说。

刚走近,就看到了两个大炉子立在店门口。所有的串串都是挂在“大炮筒”一般的焖烤炉子里,太诱惑人。

原来焖烤就是就是焖住烧烤,就像孙悟空在老君的炼丹炉里那样。区别于传统的烧烤炉,传统烧烤是将食材放在炭火上烤制熟,而焖烤是先将炉子烧热,再利用炉内的余温将食物烤熟,食物不会直接与明火接触,利用炉内的高温慢慢渗透至熟,烤出的肉会保留最大程度的鲜嫩。

这家的羊肉串真的是超大一串!比成都一般烧烤店的肉串都来得扎实。老板说羊肉是从内蒙古运回来的,难怪羊肉这么正宗,要知道在成都能吃到一家很正宗的羊肉串也不容易。所以推荐必点哦。

这家焖烤店的特色还有烤羊腰,因为是焖烤的原因,羊腰的水分还是保存的蛮多的,软的入口略带嚼劲,口感非常的不错。

推荐的是烤虾和肋间肉,相比羊肉串会嫩很多,也不会很油腻,他们家的烤虾是真的很棒,焖烤方法锁住了虾肉鲜美的原滋原味,一口一个贼棒。

我个人觉得最好吃的是凤梨牛肉串了,这种搭配形式在别的地方几乎没有见到过,但是又意外的好吃,两种食材相辅相成,完美结合,菠萝解油腻,而牛肉有吸收了菠萝的果味,口感嫩滑。

撸完串儿,逛逛街消消食,九眼桥酒吧一条街给成都名片上添加了“繁华洒脱”的词藻,使得许多年轻人聚集于此,这里的夜晚灯红酒绿,再加上河水的映衬,温柔浪漫,格外的迷人。

九眼桥一共有两座风格别致的桥,一座是现在化的三孔桥,闪烁着蓝色的光芒,一座是宫殿式的桥,金色的灯光将它衬托着更加气势恢宏。

我相信喜欢延时摄影的朋友在这儿一定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夜景照片。但是如果来到九眼桥只是逛酒吧那就真的太遗憾了,加之我们俩都不太喜欢酒吧的氛围,所以拍完照片之后就在想着找个地方坐坐。

【武侯祠】蜀汉英雄纪念地

Day2(武侯祠——霸王虾(小龙虾)——三圣乡——三国义府)

很多热门景点游客会特别多,所以要提前定好门票,作为成都三国文化的载体的武侯祠就囊括在其中。票价——两个人120(学生票是半价优惠哦)。

这里面有一处静谧又凉快的拍照好去处--刘备惠陵,青瓦红墙两侧种着茂密的竹林,平时这里的人也不多,所以可以随意凹造型,红墙绿树相称,度过了多少风风雨雨,将岁月留下的痕迹记录在相机里,为了就是定格那一瞬的光影交错。

成都 的景点有一个共性,环境清幽,草木茂盛,特别有禅意,让人看后心里很舒服,而这个小小的转角处,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地点之一。

离开武侯祠,继续找地方恰饭!

【霸王虾】成都虾届小霸王

记得我第一次吃小龙虾还是大学的时候,世界杯又一次掀起了足球热潮,我们当时是啤酒配着小龙虾,看球看得笑哈哈,也就是那时打开了我新世界的一道大门,小龙虾真的是越吃越香,停不下来的节奏。这次来成都之前我就做好了功课,打探好了哪一家的小龙虾吃着最爽,太古里除了叶婆婆钵钵鸡以外,还有一家霸王虾就是我想要的答案。

进门就有扑鼻的鲜香场龙虾香味缠绕着我。店里装修有点古风味儿,头顶悬梁架着树枝,挂着火红的灯笼,与火辣辣的小龙虾很是相配!

我俩没等多久,点的招牌麻辣小龙虾和蒜香小龙虾就端了上来,分量是真的多!我一看,好家伙,这盆龙虾个个都很大,龙虾的外壳是红色的,整个虾子蜷成一团,从远处看,像是一小团熊熊燃烧的火焰。

墙裂推荐:招牌麻辣小龙虾,是川蜀才独有的味道,麻辣入味,虾肉紧实弹牙,相当巴适~

每一只都是现挑现煮,在小龙虾刚上市的季节里只只都有这么大个头实在难得~

带上一次性手套,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只最大最肥的龙虾,左手抓住虾头,右手捏住虾身,两手同时向内一掰,黄就被剥出来了,它身体里的肉肉,又鲜又嫩,将汁肉一并吮吸,不胜享受。最后还加了分面条,搭上配菜,感觉人生都完美~

仿佛看到小龙虾的召唤啊。。。

已经没有形象可言,哈哈哈哈。。。

虽然戴上了一次性手套,但这一顿龙虾吃过以后,我俩的手上依然残留这阵阵麻辣小龙虾的香味,这世上美食千千万,而我独爱小龙虾!

这顿小龙虾把我们给吃欢了,虽然旅途中总会意外踩雷,但旅途中美食带来的藉慰却足以让我们忘记不快。

出门的时候惊呆,晚餐时间还早竟然已经大排长龙,还好我们来得早些,提醒小伙伴龙虾季已到,尽量早点到以免排队哦。

【三圣乡】成都人的后花园

下午我们的目的地是三圣花乡,在纱帽街站搭公交10路或者56路到花博路口站下车,步行500米左右就到啦。三圣花乡有 “花乡农居”、“幸福梅林”、“江家菜地”、“荷塘月色”、“东篱菊园”五个主题景点,一下午的时间完全逛不完,所以就挑了几处景色不错的拍“照骗”。

在三圣乡,主打的就是农家乐了,虽说三圣乡的农家乐已经产业化了,菜品来来去去也就那几样,不过要是想试试自己来做烧烤,吃吃柴火鸡的话还是值得一去哒。要是再来两个人,四个人便可以凑一桌麻将打起,可惜这次我俩和麻将无缘咯,骑骑车还是不错!根据我的亲身体验,如果赶上周末或者旅游旺季,共享单车很容易供不应求。

如果你不会骑单车,也没有关系,去白鹭湾师弟公园走一趟也不错,公园非常大,里面有很多石板小道,旁边种满了四叶草和鸢尾花,转个弯你还会看到宁静的湖面和悠闲的鸟禽,这里简直就是拍照的天堂,来几张美美的照片,才不虚这趟出游。

在三圣乡,我觉得花市是一个必去的地方。三圣乡的花市有三处,根据我多次的经验,万福花卉市场是最值得去的一个,里面分为三大块,卖鲜花、卖盆栽和卖金鱼乌龟之类的小动物。我常在这里买鲜花,这里的鲜花是直接采摘之后运输过来,又新鲜又便宜,干花更是直接论斤卖。我买了一把非洲菊,才四块钱哦!

在绿树环绕的庭院里,喝上一杯茶,悠闲的晒个太阳,闲适的像只慵懒的猫,这样的闲适时光总是过得出乎意料的快,转眼间太阳就快下班了,气温也就降了下来。我们没找到一家特别好的农家餐,所以还是决定回城区找好吃的。

【三国义府】川剧和火锅的奇妙邂逅

中午吃了小龙虾,下午就去试试巴适的成都火锅。

我带她去的是我之前和朋友去过的一家火锅店,当时我忘了店家的名字了,只记得就在武侯祠附近然后名字里面有“三国”两个字,赶在吃饭之前我打开美团搜索了一下就记起来了,原来叫三国义府,这家店装修很有三国风味,我一看照片就确定了是我上次去的那家火锅店。

整个店的环境上处处体现了三国文化风情,灯笼、木门、木窗以及雕刻和亭子等等古建元素在这家火锅店体现得淋漓尽致。而且这家店晚上6店40有川剧表演,所幸我们提前就到位,选了一个好位置。吃着火锅还能免费赏着川剧表演,巴适得飞起!

川剧变脸

皮筋滚灯

刀马旦表演

本以为表演只是茶余饭后的即兴演出,没想到从服饰到演出都相当地道,据介绍还是省川剧院的演员。要为这份用心手动点赞哦~

一般来说,作为火锅灵魂一般存在的锅底,会直接决定了火锅的品质,汤底红中发亮,十分透彻,慢慢加热,散发出浓郁的牛油香气。

推荐菜品:桃园三结义、农家小酥肉、现切极品牛肉、手工虾滑、糍粑。

现切极品牛肉

牛肉味道浓厚,牛油的醇香和辣椒花椒的麻辣味完美结合,吃一筷子会上瘾,入口瞬间

口腔被一股辣势力占据,相当的火辣劲爆,是辣哭都要多吃几块。

手工虾滑

酥肉是现炸的,肥瘦适度,不腻不柴,闻着香,吃起来更香。其他菜品也很不错,师傅的刀功深厚,切出来的鲜毛肚厚薄合适,口感很不错。

环境和味道的相辅相衬,让三国义府这家店在武侯祠周围众多的火锅店中脱颖而出,所以背后用心的付出和收获的成果还是成正比的!

【熊猫基地】大熊猫集体卖萌中心

Day3(熊猫基地——张烤鸭——锦里——鲜炎火锅)

成都旅行的最后一天,安安心心的睡了一个懒觉,用一个大大的哈欠迎接正午的阳光。在我们平时的生活工作之中,这样悠闲自在的逍遥日子实属难得,但是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物种,却慵懒得让人欢喜。没错,我说的就是那些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们!(兽人永不为奴,除非包吃包住)

门票可以去到买纸质票检票进园;也可以在淘宝上买电子票,比在现场买便宜5元左右,购票 成功 会发信息通知,第二天刷身份证进园,有学生证一定要带上可以打5折购票。,熊猫在早上才比较活跃,我们去晚了它们基本都在睡觉,只有少数积极分子还在奋力卖萌。

大熊猫最可爱的特点,是它那胖嘟嘟的身体,和他那内八字慢吞吞的行走方式,很是可爱!

在这里说明一下,园区很大,步行需要三个小时左右,如果赶上天气较好的情况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有就是场馆比较多,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查看攻略,不要有遗漏,如果,体力不支的话,也可以乘坐景区内电瓶车10元,具体路线如下:售票处→天鹅湖→大熊猫魅力剧场→小熊猫活动场→大熊猫太阳产房→大熊猫2号别墅→大熊猫月亮产房→大熊猫1号别墅→大熊猫月亮产房→大熊猫2号别墅→大熊猫太阳产房→小熊猫活动场→大熊猫魅力剧场→大熊猫14号别墅→售票处。

园区里空气清新但比较冷,里面没有小吃店,只有一间熊猫便当咖啡店,早去的离开时可以在园外买吃的,栈道那里有很多小吃车有煎饼果子啥的。

这次去还是没有见到刚出生的熊猫宝宝,在太阳产房还是月亮产房外面(忘了)有一间小房间,有熊猫小讲座,里面有工作人员讲解熊猫习性繁殖等,时长半小时,想看刚出生的熊猫宝宝要暑假八月份来有较大几率见到。

下次有机会的话,还是得早点起来再看熊猫,今天我们基本是把熊猫基地逛完了,虽然说观感体验一般但还是有所收获,至少我终于能够区分小熊猫和熊猫的区别了(之前一直以为小熊猫就是熊猫宝宝,结果完全不同)

【张烤鸭】没吃过张烤鸭,称不上老成都

回了城区,我带她去一家三十一年的老店尝尝鲜—“张烤鸭”。

人们一提到烤鸭基本上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全聚德烤鸭,不过在成都,张烤鸭的名气丝毫不逊色于北京烤鸭哦!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两个字:好吃。电影《无名之辈》里有一句经典台词——做大做强,张烤鸭就是靠独具一格的烹饪方式和高性价比的消费体验占据了成都美食的一席之地。

我们到的是青石桥店(文末有具体地址),也是到了店看到看标语“since1988”,猛的发现竟是一家经营了31载春秋的老店。

冒烤鸭专属烤炉(一楼)

刚刚进入这家店铺门口的白墙青砖绿瓦就衬出了浓浓的传统的味道,店面通透开阔,也没有过分刻意的装修,倒也是干净整洁暖黄的灯光让这里就算是在白昼也依旧有种窝心的温暖感。

片皮鸭的烤炉—在二楼大厅摆放着一鼎高约两米的大烤炉,很是吸引眼球。

两个烤炉各司其职,一楼的负责烤冒烤鸭的,焖炉烤制;二楼负责考片烤鸭的,明火加热;方法不同,制作出来的烤鸭口感、滋味也有所不同。店家对食材烹饪方法的要求达到了极致,做出来的美食自然是无可挑剔的。

首先上桌的是三十多年的招牌菜式~~冒烤鸭,已经烤制成熟的烤鸭被放置在数百度高温中的铁盘子里,然后再浇上滚烫的汤汁,冒出来就是一盆热气腾腾、鲜香四溢的四川特色冒烤鸭,比起直接吃烤鸭,鸭肉会更加入味。看着烤鸭在汤汁中咕嘟咕嘟的沸腾,顿时食欲倍增。

这个是专属于成都的舌尖味道,油亮亮的鸭皮,包裹着浸透汤汁的鸭肉,一口咬下去,香味迸发,充斥整个口腔。在唇齿之间留下一丝甜甜的滋味。

吃“冒”过的鸭儿,烫两撮豆芽,拿汤汤泡起饭……这才是烤鸭的正经吃法嘛。

招牌菜冒鸭子撑起了一顿佳肴,也让更多丰富多样的菜品有机会加入这场盛宴,给我们尽情享用,一个词:巴适!

用冒烤鸭的汤汁拌饭是绝配完美,,一口气吃三碗饭完全莫得问题!

“张烤鸭”因为除了招牌冒烤鸭以外,还有很多成都特色的川菜也是不容错过哦

宫保鸡丁,鲜嫩的鸡肉和香脆的花生口感的完美融合~

蟹黄豆花~这家店里我最喜欢的一道菜!鲜香可口的典型代表,厨师毫不吝惜的加上咸蛋黄,这可是中秋节吃蛋黄月饼里面的精华哦,这道菜满足了我对咸蛋黄的狂热喜爱,在豆花的配成下,完完全全成为了下饭利器!

【锦里】西蜀第一街

最后一站:锦里

为了这张照片效果,媛媛原地“定”了很久,哈哈哈

夜色下的锦里才最有魅力的街道,红灯笼高高挂起,青瓦白墙之间的小店铺、酒吧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水里来回溯游的鲤鱼……都让你感觉到一切是那么美好。

比起在白天来这条西蜀第一街,我更加建议夜晚到锦里欣赏别致的夜景,漫步在锦里,沿街可以看到很多传统民间艺人的身影,以及在别处看不到的成都传统艺术。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唉锦里比较有特色的小吃:夏日清凉必备的冰粉;外酥内糯的糖油果子;成都的美食记忆--蛋烘糕;“砰砰砰”的小吃--三大炮;果香四溢的菠萝饭,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三大炮”

【成都鲜炎炭火火锅】以先“鲜”为灵魂的火

第一天以火锅开头,最后一天自然也要以火锅收尾,我们可是要做一对有始有终的旅行者呢!望平街的鲜炎.炭火火锅,光听名字就觉得有点意思。

新鲜就是从现炒火锅底料开始~

点菜这种事儿就由媛媛来搞定,她说点招牌菜最稳当,于是金牌花胶鸡,水牛鲜毛肚,鲜猪黄喉,潮汕鲜鹅肠,波士顿大龙虾还有活体蔬菜纷纷端上了桌。

从字眼上就能看出,这家炭火火锅的食材是将“鲜”追求到了极致,连蔬菜都是“活体”的呢!哈哈哈,第一次吃到从土里现拔出来的蔬菜,真的新鲜得很。

没有添加任何作料的明档现切牛肉,隔着屏幕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新鲜劲了吗?

鲜炎家的火锅摈弃普通的天然气或点加热方式,而是采用炭火加热使得火候保持在最恰当的程度,炭香渐渐沁入汤锅之中,融在食材里,最后于唇齿间迸发出鲜美的滋味,确实巴适!

其次锅底也有所不同,除了传统的红锅外,白锅就不再是简单的菌汤锅,番茄锅之类的,取而代之的是新颖的“海鲜锅底”和“花胶鸡锅底”,这一次我们先选择了后者,服务员介绍到这个锅底原料是精选上等东海金钱鳌胶,加半只一年以上的走地鸡,烹煮12小时以上,富含胶原蛋白。

特别适合像媛媛这类的爱美人士,哈哈哈~我们俩这几天吃香的喝辣的,还是要犒劳犒劳肠胃,这样的滋补锅底就再合适不过啦。这汤底的鲜美,到现在还止不住的想念。

鲤鱼形状的鸭血

见过这样两米长的鲜鹅肠吗?

吃完这家火锅,一个“鲜”字始终贯穿了整个过程,能在成都与这样一番别样的火锅风味相遇,也是一件美妙的事啦。

后记

终于写完啦!

媛媛应是我最捧场的闺蜜,每每有了新的想去哪里的想法告诉她,她总是拍双手赞成,然后一起早起,一起赶路,一起沉浸于每一个当下,互相拍下记录的相片。(虽然她太过臭美,一天都要换几套衣服,嘻嘻)

如果你问,为什么来成都,我想,正因为上述的一切吧。为了相遇那些未知的一切,那些人、那些事、那些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