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开启由“3”打头的生活~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在澳洲,开启由“3”打头的生活~

• 出发日期/2019/04/1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第一次 游轮 漫游 购物 潜水

前言

30岁,好像是个分界线,不能张口闭口的说自己还是二十多的小姑娘,让本仙女的日常语言习惯感到不适... ...这时候就需要一场旅行来过渡了!本仙Z和仙女M一拍即合,选择了覆盖两人生日的旅行时间,目的地澳洲(别问我为什么选这里,打折机票的秘密怎能轻易说出),出发!

旅程开启在4月份,一共13天,主要游玩路线:悉尼-大堡礁-布里斯班,人均花费2万元,整体游玩尚算舒服,不算穷游~身为两个只有东南亚出行经验的小白,可以说是十分满意了~

给大家一点提示:澳洲虽然整体交流语言为英语,但在机场及大型车站还是会有中文标示,而且工作人员看到亚洲面孔都会相对热情,具备一定语言基础就好,不必过度紧张。以我们为例,虽然本科是英语专业,但工作后基本上都还给老师了,语言在纯旅行方面完全无障碍(可我们作死的去上了5天课,后面细说,都是泪),感觉只要过了6级就可以放心出行,high玩走起~

前期准备:1.关于签证:电子签,保守估计提前2个月办理即可,一般出签顺利;2.关于机票:定期关注打折机票,我们是提前半年预定套餐(北京飞悉尼,布里斯班飞北京,外加2晚酒店住宿),3700元/人,当时以为超低价,后来3月份发现北京直飞悉尼单程也就2K,而我们还要经广州转机,小失落一下~不过澳洲国内的机票最好提前1个月定,价格会划算很多,要看清楚有没有免费托运哦!3.关于酒店:提前用国内的APP预定会方便很多,实话说,去哪儿会比BOOKING便宜一些(我真不是托儿),国外酒店建议大家将位置放在首要因素考虑,如果不自驾的话,交通成本还是比较高的~4.关于换钱:真的不需要换太多现金啊,一天100就足够了,澳洲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买东西基本都可以支付宝,汇率优惠还有红包,信用卡也有返现,超级方便。我们就换多了,小亏一丢丢~5.关于导航:提前下载谷歌地图,相对百度好用很多,这里要谢谢M全程指路,聪慧的你辛苦啦,Z超级路痴,真的是没用。有一点请牢记,在悉尼不要轻易打车!很贵!6.关于通讯:建议提前购买当地电话卡,便宜稳定,我们这次M买了电话卡,150元/两周不限量,Z开通联通漫游,包日25元不限量,总体花费230元,价格稍高。(本来计划是M开热点使用,但实践发现热点太不稳定,就放弃啦)

前期啰嗦完成,进入流水账正文!

第1天 抵达悉尼

经过一段长长的航程,两人于当地时间19:30抵达悉尼国际机场。悉尼机场真的很破,恍惚间以为到了泰国。。。

到机场第一件事,激活电话卡,然后就可以查路线去预定的酒店了。可以在机场购买opal卡,train和BUS都可以用,仅限悉尼,无押金不可退卡,2天的话一人充值30-40澳币足够了。我们就是激活电话卡有问题,无网络瞬间慌乱,最后打车去酒店(酒店在市中心海德公园旁边),花了100澳(被澳洲同学真香司机绕路了),其实train很方便,一人18澳。。

Anyway,折腾后终于成功check in,酒店还是相对满意的,床炒鸡舒服,很软,我们饥肠辘辘的出去觅食,结果发现餐厅都关门了,最后依靠汉堡店和7-11搞定了第一餐,虽然狼狈,但是汉堡真的超好吃,量特别足而且酱汁很特别,牛奶又香又便宜,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入住的城堡酒店,风格喜人

和脸一样大的牛肉汉堡!炒鸡好吃!

第2天 市政厅 鱼市场 达令港 游轮餐

因为住的位置比较好,基本上可以用脚步丈量悉尼的主要景点(不要相信澳洲人对距离的判断,问路的时候当地人说too far,一查导航走路1.5公里,对于在北京生活的我们来说简直小意思啊,公交钱都省了,毕竟一趟也3澳币呢)。

睡醒起来,走走停停的去看了悉尼市政厅的小城堡和地下花园,这里动物真的不怕人,鸽子海鸥就在广场上散步~

市政厅门口~唱歌的小哥哥拥有迷人的烟酒嗓~

完全是海鸥的地盘,霸气环视四周

在皇后大街吃完早午餐后,乘坐BUS去鱼市场,游客打卡地,海鲜真的超级新鲜,澳龙帝王蟹大鲍鱼,不过烹饪手艺就不敢恭维了,感觉就是蒸熟,完全没味道,蘸料还是甜的,就是刚开始吃,很赞,然后,越来越。。吃不下去。。(北方人的口味你懂得。。)

皇后大街(又名维多利亚大街),这里品牌丰富,可酌情购物。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没有优惠,所以什么也没买,就吃了个饭~

刚抓的澳龙~

比手还大的帝王蟹(请自行忽略我的肥手。。)

鲍鱼一只也有手那么大!而且全市场的标价都写有中文,可见“友好”程度~哈哈

现场可以帮忙制作,但也就是煮熟了。。。海胆倒是不错,个儿大新鲜,太扎手了没来及拍。。

鲍鱼会帮忙切薄,生吃很赞!

我们提前一天预订了达令港游轮的落日餐,因为时间充裕,加上海鲜吃的太多了,就决定走路去,走走玩玩拍拍照,墨迹40min就走到了,悉尼中心真的是就这么大,用脚丈量完全OK!

我们的游轮。。又要吃晚饭了,这一天都在吃。。。

游轮上看悉尼大桥~(吃的太专注,完美的错过了落日,哈哈哈)

主菜。。牛肉真的煎老了,不如路边随便一家餐厅,也就是看个景吧~酒是偶遇的北京大叔请的,他说味道还行,我们完全不懂,喝就完啦~

大叔介绍说这是一所监狱,只有坐游轮才能看到。突然觉得这就好像是澳洲的缩影,流放地的起源~

蒙蒙黑时的歌剧院,这地方真的是不到深夜不开灯啊。。别以为是为了省电,你是不知道他们冷气开的有多足。。

一个半小时的落日餐结束,正好赶上复活节前的Friday,达令港瞬间人变多,帅哥辣妹都出来了~

M戏言,这或许是澳洲WSC包的游轮趴,一直有人排长队,美女们裙子一个比一个短(要知道我们还穿着风衣呢),怂怂的只敢偷看,拍了这唯一一张。。

这张糊糊的照片只想证明,海鸥真的不怕人,仿佛它们才是主人。

港口上面会有这些小活动,歪果仁玩的不亦乐乎~好吧。。M也是。。。疯狂合照。。

第3天 Star 悉尼大桥 歌剧院

今天是和悉尼友人见面的时间,活动地点还是在CITY。睡到自然醒,前往Star赌场,听说自助餐很好吃,嘿嘿~(不要来太早哈,11点还没人呢),因为到早了,我们就在周围转了转,看到摩拜单车就顺便教M骑车(对,她居然不会),然后。。。5分钟800米,扣了劳资15块人民币!立刻送回去锁好!

赌场外,这里天真的很美,随便一拍就这样

Star门口的小港口

进到了玻璃楼~再里面就不许照相喽~

自助餐在赌场里面,然后我们进门被查看证件超久,大叔一直质疑我的眼睛不一样了。。(只是画了个眼线OK?)不过自助真的很好吃啊,尤其是甜点!

吃完饭出来,三女一男就开始逛街了,叽叽喳喳直到天黑,然后什么也没买,因为不便宜啊,但是女生的乐趣,就是逛!最后只有那个男生弟弟买了两件T,可能是对自己这一天的交代吧,哈哈

路边随便吃了零食,上桥走起~

晚上的悉尼大桥,有人在头顶上爬桥,看的我们一身冷汗。。爬一次200澳,我和M纷纷表示,给我们200都不去。。

夜深了,歌剧院才变成贝壳,其实它很小。。哪有明信片上那么大。。

送走悉尼朋友,两人饿到不行,晚上9点多,没错,都关门了。。。去唐人街碰碰运气,果然啊,人声鼎峰灯火辉煌!

吃完饭,喝杯小酒~惬意~(又被盘查证件,质疑我只有13岁。。。。明明是个成熟女性。。。。。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随身带护照!否则你连口酒都喝不上)

第4天 前往凯恩斯

今天14点飞机,17点抵达凯恩斯,即将开始此次出行大戏-OW潜水证!

早上睡醒,搞定退房和行李,出去慢慢悠悠的早午餐,逛逛海德公园,享受最后的舒适度假~

早餐很好吃啊~但是果汁just so so..此次出行发现对澳洲水果的期望不能太高

海德公园原来是个类似烈士公园的地方,纪念在战争中为国牺牲的人~

对面的教堂 我们正好周日,又赶上复活节,有幸看到了盛大的礼拜仪式(是这么说吗?)就是主教带着一堆人一边唱歌一边走进去。。。

超喜欢这一幕,两个大爷在对弈,鸽子观棋

18点抵达凯恩斯,机场就有巴士,可以直接送到你预定的酒店,大概每人11澳币。城市很小,貌似没有Bus,基本上走路就能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啦~晚上逛吃一下,回去睡觉,准备之后的潜水。(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原来是场硬战)

第5-10天 考OW潜水证

地狱5日回忆开始!伙伴们,如果你朋友分享给你在东南亚的考证经历是轻松好玩?请忘记它,因为澳洲完全不一样,在这里是全英教学的认真严肃的考试!用M的话说,这就是斯巴达集训啊!

D1:上午 理论学习(基本就是自学)

午餐:自费三明治(冷的,超难吃)

下午 泳池训练

教练Dan,一共带4个人,先测试大家的水性,包括能否水面保持10分钟、游泳(无手部动作)5个来回之类的。好吧,M不会游泳,她要补课啦(东南亚没有这个测试,不会游泳也可以潜水,但澳洲不行)。之后进行小技能的学习(当天觉得很累,但后来发现真的是小技能,简单的)。

Anyway~反正第一天累的半死,回到青旅趴在床上,抱着书睡着了。。。

因为下课比较晚,我们又很累,一般晚餐就在夜市解决了~

不过night market真的可以逛一下,什么都有,营业到23点.

D2:上午 器械介绍+泳池训练

今天要学习器械知识(M在泳池补课游泳,1小时后,她生无可恋的走进教室)和下潜技能(这一天真的超级难,包括负重和BCD在水里的穿脱),别的不说,整个BCD+氧气最少20KG,光是穿上它站起来就已经用光我们的力气了。。

午餐在外面吃(自费),之后去潜店选择潜水用具(其实就是购物,都有共用的也可以不买),因为觉得DAN这两天对我们额外关注(学的慢),所以买了潜镜~

下午 理论学习+考试

对,你没看错,经过两个半天的学习后,就是期末考试了~不过没关系,虽然我们技能学习慢,但是考试还是没有问题的,一次性顺利通过!哈哈哈~

D3:出海(这噩梦的开始!!)

早上6点出发,船还是很好的,一共三层,30个学员左右,3个中国人,另一个是台湾交换小哥哥(资深潜水玩家),类似水手房的上下铺住宿,本来觉得还挺开心的,可是在开船的那一刻。。。我们两个晕船了!(从来不晕船的人,也没抗住大堡礁的风浪)吐得昏天黑地。。和DAN沟通或许这种情况无法下水,他只是轻蔑一笑,NO GIVE UP~这里要说外国人真的很厉害,他们可以一边晕船吐一边喝可乐聊天,完全无影响。我们这方面技能欠佳。。

在甲板上一边吐一边照相。。海上落日真的美啊。。

刚吐完船停了,开始潜水。。。全船进入兴奋状态,除了我俩!

今天一共3潜,11:00、14:00、16:30

总之这一天我们的状态背着BCD就是下水,做测试,上船,吃饭,吐。。循环3次。。当天晚上真的没忍住,两个人躲在房间里哭。。

这就是我们的装备,BCD

晚上因为还在晕船,继续在甲板上。。。照相。。

D4:在海上

经过第一天的适应,貌似心理有了准备,虽然还晕船拉肚子,但是。。起码不哭了。。

今天一共4潜,7:30、11:00、15:00、19:30(夜潜)

基本还是循环状态,但我们今天为了不晕船,开始用巧克力代替饭,果然好了很多。所以今天的状态是做测试,上船,下海,循环3次。感觉主厨小哥哥每次看我们不吃饭,脸都臭了。。你做的很好吃,是我们的错!我们今天没有全部一次性完成技能测试,所以不能夜潜,稍稍有点遗憾吧~

海上日出

看着其他人去夜潜。。。实话说,看到这么吓人,不去也是好的,太黑了!

D5:在海上的最后半天,今天是Big Day!我们终于通过了所有测试,拿到了ow潜水证,可以自由潜了!

今天一共3潜,6:30、9:00、11:00

感谢DAN的耐心,自己的坚持,终于在9点通过所有测试,11点可以下海照相了(不通过考试不许带相机),珍贵的照片!!

单纯的潜水,跟着小鱼游真的很有趣,只要没有技能考试!3字开头的我们,尝试了之前没试过的事情,成功,开心!

真的要谢谢教练DAN,如果大家有想去澳洲学习潜水的,可以点名找他,虽然严格,但教的很扎实很认真!!!!

下了船回到陆地,觉得泥巴和海鸥都很可爱~

学习潜水的5天虽然很累,外加一身伤,但事后回想,这也是我们这趟旅行中最有趣的5天!

第11天 前往布里斯班

因为潜水后12个小时内不能坐飞机,决定在凯恩斯休息一天,预定17点的飞机,19点到布里斯班。鉴于之前的辛苦,我们直接入住希尔顿,这一天什么都不干,就是躺着。。

睡醒出来觅食。。赶上复活节,额外服务费15%-20%~苹果汁一如既往的。。不好喝。。

在海边坐着,什么也不干,就是发呆。。

晚上抵达布里斯班,

同样,在机场记得买交通卡,方便很多!

布里斯班的酒店是机票套餐赠送的公寓,有厨房,满足了我们可以自己做饭的要求(这里餐厅真的贵,但食材便宜,自己做吃的又好还省钱,干嘛不呢?)索性我们又续了一天,并无太多溢价,完美!

第一天入住小公寓的阳台夜景,不用怀疑,才晚上8点而已,街上就没有人了!

第12天 购物日

让我们随意的逛街消费吧~毕竟这是度假,不是斯巴达集训!买东西行程就不多描述了,反正是满载而归!

购物不要出门太早哦~虽然人家写9点开门。。。好吧,这就是9:30的购物街。。。

没有开门,只能照楼了~设计的还挺有意思~

我们终于在超市关门前采购了食材(下午5点开始关门。。。),虽然卖相不好,但是味道真的很赞!!可以说是半个月里吃的最舒服的饭了!

三文鱼很新鲜,也不贵

第13天 抱考拉喂袋鼠

龙柏考拉动物园貌似是少数几家还可以抱着考拉照相的地方了(听说其他动物园都取消了,因为影响考拉睡觉。。。),一定要体验啊~

距市区1小时车程,有公车可以直接到,照相时间是10:30,12:00和14:30,25-30澳币,一定要记得早点去排队哦,考拉坚持不了太久就又要睡觉了。。。

一直在睡觉的小家伙

袋鼠可以随便喂,也不怕人,没有攻击性~

懒懒的不理人

才知道走路姿势是这样的,奇奇怪怪~

这个小家伙很亲我啊,一直跟着,直到饲料吃完了,哈哈~给她取个名字~emliy~

澳洲的动物普遍个子大,慢慢悠悠的用一整天逛完了动物园~做“长途车”就是Bus回酒店,准备返程啦~

回到市区,找到一家24H的小店,进去才发现是个城堡,别有洞天,意外收获!

等位处的骑士

松饼做的很好吃诶

晚上回去,收拾东西,搞退税。

关于退税啊,亲们要注意:1.每家店都有ABN,一个ABN要满300澳币才可以退;2.虽然是连锁店,但ABN可能不一样啊,我们就被坑了。。没有发现这个陷阱,损失了一些钱;3.可以提前下载APP-ARS,退税时会快很多!

第14天 返程

早起火车奔赴机场

早上6点的城市~

回国搬砖啦!

正好回国是4月24日,复联4上映,飞机上恶补了美队2和3,在这里谢谢南航的空中影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