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清新的小众度假胜地--那琴半岛&下川岛

攻略   >  下川岛旅游攻略   >  文艺清新的小众度假胜地--那琴半岛&下川岛

• 出发日期/2019/04/05

• 玩法/自驾 摄影 海滨海岛 清明

前言

关于这次旅行

如果你想感受浪漫气息,那就去那琴半岛吧!一个位于 广东 省 台山 市,充满浪漫文艺感的海湾。如果你想远离城市的喧嚣,那就去 下川岛 吧,坐在海边放肆的发呆或做渔船出海捕鱼,感受简单纯朴的生活。

第1天

月亮湾

早上10点 广州 出发,一路手机导航,出乎意料的是没有堵车,一路畅通无阻。可能是小众景点的原因人也不多,平时估计人更少。中午在沿途随便吃了一顿,加上用餐时间,一共用时4小时到达酒店。在找酒店的路上内心真是忐忑啊,因为一路上都是自建房,不是很好,在村子最里面远远就能看见酒店的楼,很显眼,外形也比较好看。停好车后,一回头发现原来酒店就在海边,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心情瞬间好起来。定的海景房节假日也才200元左右,超级划算。房内设施齐全,因为是新开业不久,也很干净。走路大概10步就能到海滩,十分完美。要说有不足就是离海太近,晚上睡觉有点吵

酒店停车棚

酒店阳台

入住后,我们在酒店的沙滩上溜达,这里物产真的是很丰富有很多青口,螃蟹,生蚝。很多专门来这边海钓,捉螃蟹。还有老奶奶在撬生蚝。虽然我们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但还是聊了好一会

晚上的海滩更是热闹,放烟花、孔明灯、烧烤。嗨爆全场,哈哈哈。如果人多一起来可以选自自己烧烤,酒店可以提供烤炉,自己带食材就好。

酒店:浪晴轩客栈

餐饮:不推荐了,周围就几家,味道都差不多

推荐:海边烧烤

第2天

• 地址:江门台山市北陡镇那琴半岛海景1街2号
  • 简介:漫步海滨栈道,赏怪石嶙峋之景,沉醉在这迷人海湾。

早上出发去那琴半岛,从酒店出来,开车大约5分钟左右就能看见景区标志。门票我是现场买的,人不多,和网上也没差。(那琴半岛酒店位于景区里面,相对较贵一点,如果入住酒店可以免景区门票)景区内前段是栈桥,后段是那琴半岛婚纱拍摄基地,很多拍婚纱照的。ps:如果要拍婚纱照或写真,是需要收费的,景区会提供专门的换衣室。整个景区都很晒,建议下午再去,还可以看夕阳。

下午回来,原本打算去浪琴湾,但老板极力推荐去月亮湾---一个还没开发的海滩。进去的路很不好走,要经过一片小树林,走到尽头视线就会豁然开朗,大多数都是自己开着房车,推着快艇去玩的人。如果要露营,推荐来这里,但要做好防蚊措施。

推荐穿着:文艺小清新

推荐游玩时间:2、3点后

花费时间:3小时左右(玩+拍照)

第3天

Day 3

一早起床退房前往 下川岛 ,从那琴半岛到 下川岛 开车大约1小时,车停在码头的停车场(下图可以看具体收费标准),沿途会有很多个停车场,但最好是停在最里面的停车场,这样下船后可以少走几步,真的很晒。从山咀港去 下川岛 的船是1小时一趟,早上8:30第一班,下午17:30最后一班。船票是在网上预定的,包含上岛后车费+王府洲门票。我们订的酒店在景区内,感觉大多数酒店都在景区内。酒店比较老旧,但离海滩很近。入住后租了小电车环岛游,风景很美丽。整个小岛人都不多,岛上居民都很有善,会和你聊聊小岛的情况,一个大叔告诉我们,这里有很多荒废的农田,年轻人都出去了,没人再打理了。下午太阳没那么强烈的时候,我们去海边游泳,住到岛上的生活真是惬意呢。晚餐吃了我有史以来吃到的最大生蚝,大生蚝的壳上面还可以撬出很多小蚝仔,我们点了6个生蚝,但至少吃了20多个出来   一个生蚝才5元,强烈推荐!

第4天

早上早早起床去海边,很多不与回来的岛民,在沙滩上卖海鲜,很新鲜,又便宜,还有大叔卖泡沫箱可以打包(一定要早起才有,基本到9点就卖光收摊了)。早餐过后就乘船恋恋不舍的离开小岛啦。回 广州 的途中在 佛山 吃了鱼生,美美的度过了假期。一次难忘的旅程,一个流连忘返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