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广州怎么玩?长隆一日游体验路线给你!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五一广州怎么玩?长隆一日游体验路线给你!

• 出发日期/2019/04/24

• 玩法/短途周末 五一 端午 夏季 暑假

前言

五一假期马上就要来啦,想好去哪里玩了吗?眼瞅着进入五月,天气也越来越热,和小伙伴们约好周末出去玩,但是怕被外面的大太阳劝退了?不要急,教你这样玩转广州长隆:上午气温还算清凉时候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下午天气正热时候必须到长隆水上乐园玩水,晚上入住熊猫酒店,完美!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集动、植物的保护、研究、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这里不但可以步行游览,而且还有可以自己开车进来的自驾车游览区哦,无论是对于喜欢步行游览还是喜欢自驾游览的朋友来说,都是非常棒的。

第一站必须打卡熊猫乐园!里面分为两大区域:熊猫村、萌帅酷乐园,萌帅酷乐园里面住着世界首例大熊猫三胞胎:萌萌、帅帅、酷酷。乐园以卡通动漫景观包装,结合亲子互动的游乐项目和真实的动物、自然环境、主题文化、灯光、科技元素为一体,带给我们一个全浸式、梦幻欢乐和超乎梦想的体验。

一进入熊猫乐园,随处可见熊猫元素,萌萌的大熊猫雕塑或站或卧,欢迎着进入乐园的每一位游客,十分可爱,让人见了忍不住心生欢喜。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大熊猫进食时间,别看熊猫浑身胖乎乎、圆滚滚,行动起来总是慢吞吞的,吃起食物却十分迅速,坚硬的竹子他们都能咔哧咔哧地咬看起来毫不费力,妥妥的吃货。

这个小可爱背对我们,露出胖胖的背影,头上有一对耳朵圆圆的,随着吃竹子的动作不住地一颤一颤,实在是太可爱了,简直要被萌哭了!看到这个背影,好想上去摸一摸呀,手感一定软软的~

乐园里面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学习到熊猫的相关知识,比如熊猫乐园学堂,比如可以查看萌帅酷三胞胎成长经历的展馆,无论是对于小朋友还是达人来说,都是学习熊猫相关知识非常好的地方,不至于让游客走马观花。

看完大熊猫,出来了去哪里?当然是在熊猫乐园站坐空中缆车,体验一把在空中观赏整个动物园的乐趣~

我们刚好坐到有透明玻璃地板车厢的缆车,清晰地看到脚下的山林、走兽,简直挑战我的心跳,特别好的一点是缆车上有全程自动人性动物科普讲解,每到一个点都能了解的很详细,而且车厢720度观看观赏,带来与兽同行、与鸟同飞的非凡体验。

在缆车上还可以看到空中熊猫,太惊喜了!高高的台子上,大熊猫在开心的玩耍。

从“熊猫乐园站”到“天鹅湖站”的路线,缆车横跨天鹅湖,可以看到湖中黑天鹅、白天鹅、白鹭、鹈鹕、海鸥等湖居动物或浮游或展翅,随着微风扑面而来的是阵阵鸟鸣,无限野趣近在身旁。

其中“非洲草原站”,跨越的正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精华区域—自驾观赏区的东非草原,在缆车上从上而下可以看到斑马、跳羚、角马等动物在自由奔跑,还可以看到地上的小火车从草原上缓缓驶过。

在缆车上看到小火车缓缓驶过非洲大草原,我瞬间就心动啦!下了缆车马上去坐小火车~乘坐动物园的观光小火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进行参观,乘坐小火车游览需40分钟~1小时的时间。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无论是自驾车还是小火车,进入游览区之前都要经过消毒水池,以防把病菌带入园区。

自驾车游览区里面的景观设计完全按照动物的生活地域和习性打造,动物自由自在的生活,人和动物在安全和休闲的状态下,互相看见,我们可以和动物擦身而过。坐着小火车,穿过澳洲森林、美洲丛林、西亚荒漠、南亚雨林、欧洲山地五大区,简直是乘车轻松穿越五大洲,看遍世界珍奇动物。

经过澳洲森林时候,在这片充满澳洲特色的桉树林里,可以看到澳大利亚国兽——大赤袋鼠;世界第二大鸟类——鸸鹋。

还有来自其他四大洲的羚羊、角马、斑马、骆驼等等动物,一旁的水塘中,身穿白色大衣的鹈鹕与白天鹅在同一个湖里和谐共处,随着缓缓经过的小火车,动物们或纹丝不动,或好奇打量,不管是哪种姿态,都离我们很近,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看过这么多来自世界的动物们,感觉实在是太棒的体验了!

从自驾区域出来,东非大草原的长颈鹿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立马去往长颈鹿广场,迫不及待想和长颈鹿互动。

不要看他们可爱呆萌的样子,他们可是非常健壮有力的,特别是那美丽修长的脖子,是集打架斗殴、求偶爱抚为一体的“神器”。

熊猫餐厅午餐

逛了一圈动物园,已经饥肠辘辘了,熊猫餐厅午餐走起~为了方便游客,在园区的各个区域,都配备有主题和服务内容不同的大小餐厅和食街。一大早看了大熊猫,午餐当然是选择在熊猫餐厅了。

餐厅里套餐、围餐、饮料应有尽有,我们带着小朋友来,必须点一个熊猫套餐呀,做成熊猫造型的饭、饼干瞬间抓住了小朋友的心,吃饭完全不用大人喂,自己就吃得很开心了。而且套餐里面米饭、荤素菜、水果都有,营养也很全面。

长隆水上乐园

吃过午餐休息一下刚好是下午两点,这个时候最适合去水上乐园了,太阳渐小,温度不低。在广州的夏天,不来一次长隆水上乐园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过了夏天!它是全国著名、世界知名的水上乐园,连续六年创造全球水上乐园游客接待量记录。

首先要玩的就是超级巨兽碗,一听这个名字就很霸气,爬到顶端一看,哎妈呀,这巨高的俯冲,这360度的大拐弯,有点被吓到了。

坐上皮筏,在工作人员的推动下,进入轨道急速下滑,尖叫声再也抑制不住了!来到中间的“大碗”时稍觉平稳,还能仰望到蓝天白云,突然发现碗中出现一个巨大的黑洞将我们猛然吸入,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们的尖叫声再次想起,太刺激了!

哎妈呀,太刺激了,我得来奇妙亲子水城缓一缓才行。奇妙亲子水城由水城、水迷宫、亲子滑道以及嬉水区四大部分组成,由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卡通人物、七彩水果、美丽花朵、精灵海鱼组成四个特效水上主题区。

水迷宫由各种海洋生物装饰,各式各样的半透明儿童滑道组成,我不会说我专门站在大桶下,等着大水桶中蓄满水然后倾盘而下,实在透心清凉,爽透了,此刻真的就像个小朋友一样开心。

奇妙亲子水城还有各式动物喷水装置,好看又好玩,里面水深0.3米,小朋友完全可以在里面放心地玩。如果不放心小朋友,这边还有救生衣可以穿戴,很贴心。

缓过来了我又是一条好汉,看到这个“冲浪大使”Justin(黄明昊)同款的摇滚巨轮,我又蠢蠢欲动了。冲浪大使、乐华七子NEXT成员Justin(黄明昊)已经在今年率先体验,并且在体验结束后大赞!摇滚巨轮是长隆水上乐园2018的年度巨献,是世界首台,这个全球首台“摇滚巨轮”获颁TEA“杰出成就奖”,是由德国生产的竖立自转滑道,堪称水上乐园行业设备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产品。世界首台哎!我怎么可能错过!

整个设备高达26米,每个转角都十分圆滑。整体外型犹如一座水上摩天轮。让人远远看着就觉得很震撼很刺激。但是进到内部才发现,滑道内有梦幻的灯光设计系统,让人仿佛置身于浪漫的幻影星空。这内外差距实在是让我很惊喜也很喜欢,玩了一次又一次,嘻嘻嘻。

夏威夷水城,有着各种不同的水滑道和玩水活动,不同于专门给孩子玩的奇妙亲子水城,这里可供不同年龄层的游客尽情游玩,特别适合一家大小嬉闹放松。玩了刺激的项目之后,不妨来这里放松一下,亲近亲近清凉水世界。

漂流河,我最期待的项目之一!漂流河蜿蜒环绕整个水上乐园,是目前世界最长的漂流河,乘坐浮圈探险漂流河丛林历险、穿越童话般的冰川隧道,体验惊险刺激的摇滚波浪区,简直是个乐趣无穷的旅程!

新的漂流河历险沿岸增加了大量的动物雕像装置和互动水炮,让玩水家在不同的主题区域体验到超凡的情景互动体验。刚开始看到水炮时候还以为是装饰,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是真的,在炮台上用水枪和漂流河的朋友互动,实在是太好玩了。

在摇滚波浪区可以体验到同野外一般的惊险刺激,但是又有着野外所没有的安全。而且在这里,小朋友在家长监护下也可以玩哦,安全却又刺激。时而缓缓漂动时而奔腾如虎的河道,让我们一路漂荡、一路欢叫,感受到漂流带来的别样乐趣。

漂流河历险沿岸增加了大量的动物雕像装置,当夜幕降临时是看花灯的最好时刻。静静走在漂流河两岸,看夜色中熠熠生辉的花灯,夜凉如水,灯美如画。

我最喜欢的是恐龙造型的灯,最大的造型有三四估计有七八米,伫立在两岸,在树木的遮挡下,宛如走进了侏罗纪,但比侏罗纪的恐龙少了一份凶恶,多了一份可爱。

还有其他各种花灯、动物灯,大发光芒,灯影倒映在水面上,把水上乐园打扮得绚丽多姿,给这夜色添了一份妩媚。

入夜,大众狂欢的时刻到了!夜场营业时间:17:00-21:00,水上摇滚电音秀:19:30-20:30,在超级造浪池,不仅有海浪,还有音浪。水上电音节,数十名在国内最受欢迎的电音节目中担任音乐制作的王者DJ和知名MC将联袂加盟水上摇滚电音秀,说来咱就来,浪就浪翻天!

长隆熊猫酒店

嗨完电音节,已经精疲力尽了,选择入住熊猫酒店,从水上乐园步行六七分钟即到酒店。酒店外观是城堡型,感觉住进去可以当个小公主,哈哈哈。酒店客房共划分为4大主题,分别为酷酷主题,萌萌主题,帅帅主题以及王子主题,我入住的是帅帅主题房。

从大堂到走廊,熊猫元素不出不在,熊猫雕塑、熊猫壁画……感觉走进了熊猫的乐园,仿佛不经意间便会有一只萌萌的大熊猫跳出来。

走进房间,迎面的是鲜艳的帅帅主题色和房间特有的恬淡的气息,干干净净的床铺,温暖的色调,一切都刚刚好。初夏热烈的阳光透过窗帘的薄纱洒进来,房间内变得慵懒舒适起来。站在阳台上,迎面而来的是夏日里令人心旷神怡的清凉,太舒服了。

独具特色的客房设计营造出活力童趣的氛围,抱枕上的萌帅酷三胞胎、墙上耍宝的帅帅壁画,生动还原卡通片内的角色和故事,住熊猫酒店,就是一次童话次元大冒险。

房间里的亲子元素无处不在,儿童浴袍、拖鞋、毛巾、动物卡通洗刷用品及儿童专属衣架等,亲子用品一应俱全,无处不在的亲子细节,无一不童趣满满,温馨又安宁。

4月-6月,住广州长隆酒店、广州长隆熊猫酒店,可免费畅玩长隆水上乐园哦!

交通实用信息

地铁:3号线、7号线

汉溪长隆站从D出口或E出口出站乘坐免费穿梭巴士抵达各公园

服务时间: 08:50-22:00 (每 10-15 分钟)

巴士:

长隆地铁广场-长隆动物世界南门-长隆国际大马戏(长隆欢乐世界北门)-长隆水上乐园东门(暑期开放)-长隆酒店-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南门(19:40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