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美好的首尔之行初印象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春暖花开,美好的首尔之行初印象

• 出发日期/2019/05/03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过年那会儿就和闺蜜计划着,趁着春日,心心念念的首尔行要尽快走起!春节就开始留意机票动态,在相对实惠的价格区间段我们快刀斩乱麻,趁早决定趁早出发!今天分享一下我们的行程,希望可以帮助到正想游首尔的你哦~

DAY1 景福宫 首尔塔

我本身就是一个对城市的老建筑、历史建筑颇有兴趣的人,所以景福宫这样的历史见证,远比南山塔要吸引我的多。第一站,景福宫!安排!那如何才能更融入其中去感受这里的历史韵味呢!经过本人亲身体验,穿上一套韩服逛景福宫绝对够值!一来,可以尽情地拍拍拍,在景福宫穿韩服拍照绝对比穿日常的现代服饰要有趣得多,二来,穿韩服参观景福宫,还能免去门票费用!所以绝对值得一试!这时候的天气微凉!拍韩服更自在了!(我们去的那家是在北村,价位大概是20000韩币/两小时)

晚餐:土俗村参鸡汤,离景福宫很近,乌鸡汤人均200元一份,料足,两个女生共享一份甚至都绰绰有余。配有的米饭团里有一整颗人参。来首尔必试乌鸡汤啦。(钟路区紫霞门路5街5号)

吃饱喝足首尔塔!景福宫适合白天阳光正好的时候去玩儿,而恰好,南山塔则是夜景更胜一筹。所以我们选择夜幕降临的时候到南山塔。缺点就是人多,但是夜景相当迷人,更有韩剧的浪漫氛围!

DAY2 乐天世界 明洞 逛逛逛

首尔除了世界闻名的乐天世界之外,也不乏一些街头巷尾的小店惹人注目。乐天世界免税之方便我就不多说啦。关于明洞,我推荐几家好逛的店给大家。

WONDERPLACE:一共三层,一楼是BRAND男装女装都有,二楼是女装,三楼是男装,价格相对来说不高,风格也很青春,质量不算太好,但是穿一季肯定可以!(明洞6街21)

附近还有一家:ABC-MART,不少潮牌鞋子哦,有些别处断码的鞋子也不难在这里找到。(明洞2街51-2,1F、2F、3F)

晚饭在神仙雪浓汤吃的,反正这家店名已经抢先吸引我了。牛肉汤很鲜美,我们去的时候是饭点,排了好长时间队。强推(我们去的是明洞店,看攻略这家有不少分店,弘大也有哦)

DAY3 弘大“佛系”的一天

第三天是悠哉悠哉的佛系之行,早上睡了个自然醒,到明洞街区吃顿brunch,下午去弘大,在弘大找一家特别的咖啡厅坐一下午,假装自己是当地人!这是我每次旅行都不可或缺的一part,静静地享受当下城市的慢时光。(推荐:dinga cake house, 这家的蛋糕超可爱,环境是颜色丰富的复古风,我的最爱。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4号出口,搜这家店导航过去就好啦)

晚上当然也要待在弘大了!弘大的夜晚是出了名的热闹啦。我们还找了一间酒吧小酌一下,店内氛围也很好,弘大的街头也有不少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表演哦。(酒吧:朝鲜时代,推荐米酒)

DAY4 梨花女子大学 - 机场

最后一天起早打卡梨花女子大学——世界上最大的女子大学。我们去的季节感觉赚到了,风景很好,整个校园都是绿调的。梨花墙是必打卡地点之一啦!还有下沉建筑也很有意思,分分钟出大片,立体感很赞!

中午吃的是我们心心念念的拌饭。这家在网上很火,惹得我们眼红,一直想试一下,但也怕是太网红,不敢抱有一百分期待。谁知!出品真的很不错,微辣鱼籽拌饭味道很惊艳。价格也很实惠,估计是因为地段在学校附近的缘故吧!(alchon鱼籽拌饭 西大门区梨花女大7街14)

下午预留好比较充足的时间去机场,毕竟去到之后还要各种办理退税和值机。所以建议大家返程的时候不要太匆忙哦。

关于首尔出行的tips

1、最佳出行时间:春夏或秋季气候宜人,微风阵阵出外更舒畅!韩国的夏天高温起来实在受不了。所以春末秋初都是比较推荐的季节,换上韩服拍一天也不觉闷热负担。

2、必带物品:备好随身wifi、地铁卡(这些某宝都可以解决),备好现金,毕竟韩国的支付宝微信支付还没有国内这么普及。如果一时没来得及在国内换纸币,这里可以推荐一处!经过对比,明洞兑钱比较划算(推荐大使馆前的兑钱所)

3、住宿:建议第一次去的话住在明洞附近,方便!我们这次住的是总统酒店,出门就是地铁,晚上没逛够下楼就能接着再逛一波。

愉快的首尔四日游,每天不是在逛吃逛吃就是在逛吃逛吃的路上。这次还只是算浅游,我们俩约好了,下次还要来一次小众一点的首尔之旅~下一篇升级版的,我会继续来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