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的五一内蒙纵横之旅

攻略   >  锡林浩特旅游攻略   >  阿文的五一内蒙纵横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4/3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购物 美食 温泉 五一

前言

第1天

同学家在锡林郭勒盟的多伦县,那里以盛产玛瑙而出名,这次的旅行我将从呼和浩特出发,乘坐班车前往多伦县与同学汇合,之后开他的车自驾全程。

在抵达多伦以后,同学先招待了一顿羊蝎子,前几天刚下过雪的多伦还有些凉,没有比喝一碗羊汤更舒服的了。锡林郭勒的羊肉鲜而不膻,嫩羊不腥老羊不柴,食用羊全部选用一岁的羯羊,煮羊肉时仅放一些沙葱和细盐,羊蝎子汤白味美,真是好吃。

在同学家少时歇息,我们来到了汇宗寺一带。多伦的汇宗寺周围都是仿古的建筑,底商以牛肉干和玛瑙店居多。我挑了个玛瑙手链,手链下坠的两个小物件一是牡丹二是脚丫,取了花开富贵知足常乐的意思。

第二天

• 地址: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经棚镇解放路北段西
  • 简介:克什克腾温泉,蒙古语称“嘎拉达斯台阿日山”,俗称“热水汤”,是赤峰三大温之一。温泉所处环境山清水秀,气候凉爽。盛夏,山风习习,百花烂漫,是避暑疗养的好地方;冬天,周山白雪皑皑,温泉附近却溪水潺潺,热气

早上我们吃了一顿当地的蒙餐早点,非常的顶饿,我们点了两张驼肉馅饼一份牛窝骨两张黄油饼,撑的中午也没吃饭

内蒙的公路多荒凉。一路都是茫茫的草原和三三两两的水泡子,公路上的横风非常强劲,时不时就有一股横风将车子吹歪,此时正值草原的风季,所以必须双手把稳方向盘速度不可过快。

达里湖收费站

景区的风非常大,门票70摆渡车20元,可以将车开到景区内的停车场,我们去的是达里湖的北岸,人不多,但是景色很美。

正好赶上了达里湖的候鸟季

湖旁有一条小河,全是溯流而上的华子鱼,水温低加上水流急导致华子鱼都紧咬住岸边,一动不动,甚是好玩

下午我们去了离达里湖一百公里的热水塘镇。克什克腾的药浴温泉非常出名,旗上的温泉酒店数目繁多,高端一些的在房间里就有浴缸供客人沐浴,低端的就是公共浴池,我们订了金狮龙沐湾的温泉房,可以说相当舒适了

酒店旁边就是餐厅,点完餐直接送到房间

为温泉做的准备

温泉水刚放出来时水温太高,晾了半天温度也降不下来,只能兑些凉水进去,水中的硫磺味道很重,我刚开始泡的时候凉水兑少了,水温太高,浴室内雾气氤氲,又烫又蒸的环境下我开始强烈的晕塘,从浴缸出来时差点摔倒,躺在床上感觉天旋地转,能清晰的感受到浑身的血液流动,开窗户放了会风感觉好多了,身上的水干了之后皮肤非常的滑,药泉的疗效可见一斑。

第三天

早上退了房,便往二连浩特方向行驶。路上有件哭笑不得的事情,在上高速之前邮箱还有一半的油,我们准备加满再上高速,结果高速口的加油站废弃封闭了,我们看了下导航有两个服务区便决定上服务区再加。眼看着第一个服务区加油站也是封闭状态,我们心里就有点慌。将全部希望寄托在了锡林浩特南服务区,油表的灯早就亮了,路上全靠溜车,没曾想,锡林浩特南服务区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用实力给我们上了一课!啥也不说了,上图吧!

没办法,我们只能将车推到了锡林浩特市里才加上了油

可能这就是人生吧

值得一提的是,锡林浩特的蒙餐真是不错

沙葱包子是真的好吃啊

从锡林浩特的去往二连浩特只能从国道走,一路坎坷,终于到了二连浩特

第四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恐龙埋藏所在地

二连浩特真是没啥玩的,当地的朋友带着我们去了中国古生物博物馆,里面修建的很好,不过十分钟就逛完了

我管这条龙叫羊蝎子龙

接着就是国门景区,门票60,就一个红色的大门,实在是没什么看的就没进去,所以中午吃了饭我们就走了,走的时候就在市里把油加满了!

这就是这趟旅行的所有了,五月七号飞沈阳,等着我更新哦!!!

如果喜欢就点个赞吧~以后有了新的游记会更新的,愿大家都能梦想成真,和爱的人一起纵马狂歌浪迹天涯~(转载引用请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