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游三亚,沉浸在美食和酒店的度假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短游三亚,沉浸在美食和酒店的度假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5/05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美食

序言

前几天,几个好朋友在一起聊天,都说最近大家工作都很忙都很辛苦,突然好想去好好度个假,大家讨论老半天最后决定还是要去三亚。

说起三亚,是距离工作最近的海边度假胜地,毕竟这些年国际旅游岛的名声还是很大,三亚也是在国内度假地里配套设施齐全的目的地。

索性,几个好朋友一起就开启了一场短期的三亚度假之旅,接下来请跟随我的文字一起去感受一下这个祖国南端的海边度假地吧。

三亚千古情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千古情,被称为一生必看的演出。千古情在全国多个地方都有,都是根据当地的历史人文故事改编而成,都具有非常高的影响力。三亚千古情,是三亚规模和影响较大的舞台表演,每天都会有许多人前来观看。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一树一菩提,一叶一如来”。大幕拉开,一个沙子的世界就此产生,流动的沙子表现出的是一个时间流逝的过程,也恰好赋予了这台艺术表演的内涵。

《落笔洞》表现出来的是在艰难的条件下,三亚的古人类顽强地繁衍生息,在中国的最南端的地方,诞生了一万年前的文明。这是一场生动的生活场景,神秘又古远的生活方式在这里可以寻得一些足迹。

《鹿回头》是一段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传说他们是三亚人的祖先,阿黑哥原本是一位猎人,在偶然中遇到了从天上来到人间的七仙女,把他们相识相爱到分离,又到锲而不舍的追寻直至重逢,形成一个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的故事。

阿黑哥遇见了她深爱的女子,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他们开始了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不曾想美好总是那样的短暂,失去了心爱的人,阿黑哥的人生被蒙上了一片阴影,开启追寻爱人的脚步。

好在有情人终于可以在一起,他们的爱情故事感染了许多人,他们的精神让人钦佩,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关于住宿

三亚万豪度假酒店
  • 地址:海南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海南环岛高铁一路奔向三亚,从亚龙湾高铁站出来打车大约半小时便抵达我们到达我们的第一站三亚亚龙湾万豪酒店。三亚亚龙湾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条件使这里在很早以前就成为三亚度假的聚集地,亚龙湾酒店品牌众多,我们还是选择了钟爱的万豪度假酒店。

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是万豪国际在中国的第一家度假酒店,于2004年7月22日开业,已经有15年的运营历史,是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度假酒店,本土风情及自然环境相融合的设计理念是这家酒店最大的特点,其酒店硬件设施完善,一直以来都是游客度假的首选。建筑楼宇与大堂连成一体,向两侧直线排开,让入住酒店的宾客在客房阳台可以欣赏180度的海天一色的壮丽景观。

来到酒店来不及收拾一下就直奔这里的万豪轩中餐厅,开业15年这里的中餐厅依旧以味道征服无数人的味觉体验,一道海南文昌鸡就已经惊艳十足,令人回味无穷。

最出彩的还是“啫喱”状的琼脂,感觉有种词穷的窘迫,竟不知如何形容它的美味,总是香气袅袅齿间留香。

还有前不久推出的湘菜系列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辣味和香味都恰到好处,而且还不油腻,点一碗饭可以把整份菜都吃到精光。

用过午餐最好在房间休息一下躲避直射的阳光,等到临近傍晚时分走到海滩边上用充沛的体力迎接让人惊艳的日落。光着脚丫漫步在数百米的沙滩上,或者躺在茅草亭下的躺椅上,都是很棒的感觉,这样的生活真是非常惬意啊!

晚餐选择在了酒店的江户银日餐厅,,江户银日餐厅是亚龙湾酒店区域唯一的日本料理餐厅,采用新鲜的食材和传统的烹饪手法为您呈现地道的日本美食。

餐厅刚刚推出的298元/位套餐真是让人感觉到惊叹,根据人数分配的刺身和铁板牛肉都是名贵的食材,刺身除了常规的三文鱼还有许多时令性的新鲜鱼类,比如竹筴鱼就是这个季节最好最适合的。

还有铁板烧也是非常值得称赞的,铁板大虾是我的最爱,鲜甜爽弹的口感秒杀全场,分量也是足够大,简直就是吃过了还想马上再来一份的感觉!

卷物做的非常精致分量也很大,这个季节水果正新鲜上市,选择一份芒果寿司卷简直好吃到不行,吃过一份还要立刻再吃一份!

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 地址:海南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华宇度假酒店

在椰林的掩映之中,一家江南风情的酒店,一个小桥流水的度假氛围,被现代元素包围着,这里就是三亚华宇度假酒店。

虽然身在三亚,走进酒店却是一幅古色古香的气息,4月的三亚依旧如夏天一般,许多过来度假的人都选择在这里下榻,办理好入住手续穿过古朴的回廊,四周的绿植告诉我这真的是在三亚。

推开酒店的房门,一个偌大的房间进入我的视线,装饰华丽的酒店房间在灯光的映射下呈现出别致的味道,桌上的新鲜水果和点心还有床上精心准备的花瓣,让人眼前一亮又倍感温暖。

半开放的卫生间用镂空的木屏风与房间区别开来,超大的浴缸可以洗去一身的疲惫,定制的酒店用品一应俱全,每一件都摆放的精致有别。

位于百花谷商业街的百花夜宴是亚龙湾独家大型露天演艺自助主题餐厅,餐厅里近百种全球口味的美食无不刺激着你的味蕾,让你大饱口福。

当然,在这里用餐还可以欣赏到各种各样的歌舞表演,笑爆全场的小丑、火辣四射的美女,一定会燃爆你的小心灵。

吃吃喝喝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如果说一种美食可以代表一个地方的特色,那身在三亚一定会选择海鲜。说起三亚的海鲜大家都会推荐第一市场,如今的第一市场依旧是三亚吃海鲜最火爆的地方。

第一市场的海鲜种类实在太多,多到让人觉得眼花缭乱,与其不知该如何下手还不如直接找一家信得过的海鲜店,既可以不用担心价格问题还可以吃到一种好味道。

林姐香味海鲜便是这一次的首选,到达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店里已经有许多人开始用餐,在店员忙碌的身影中就可以看出这里的火爆程度。

现在很多海鲜店都会有自己的海鲜档,在店里可以清晰的看到各种海鲜的时价,无论是生猛的澳龙,还是叫人无从下手的海胆、和乐蟹、皮皮虾等,都是大家最钟爱的海鲜品种,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类就好,其他的交给厨师!

店里的小哥看到我们拿起相机拍照,他就开始帮忙拾海鲜了,我们看上哪只他一下子就可以拿起来,还会很好的调整拍摄的角度。

我最喜欢的龙虾,每次吃海鲜都是第一个选择龙虾,吃海鲜最好的味道是清蒸,可以吃到海鲜本来的鲜美。不过在这里可以换一种吃法,蒜蓉蒸出来的口味也是很赞的,爽弹的龙虾肉再配一些清香的蒜蓉,吃过后一直都在回味。

香辣蟹,泛着红色的蟹壳早已让人口水直流欲罢不能了,不过还是要等到手机相机各种机全都吃过一遍才是正确的选择。吃蟹还是香辣味的更受我的欢迎,先仔细品尝过蟹壳里饱满的蟹膏才会有心思慢慢研究其他部位,通常一只蟹想要完整的吃下来还是需要一番工夫的,都说好饭不怕晚,好吃的蟹是需要用时间去品味的。

椒盐皮皮虾,只有椒盐味的皮皮虾才能满足我的一切幻想,鲜美的皮皮虾搭配椒盐的香味,是我一直都钟爱的味道。

蒜蓉粉丝蒸扇贝这种大众美味的做法绝对是最适合的,蒜葱香味儿伴着粉丝的脆爽和扇贝的鲜美,一口一个一盘子立刻被扫光。

最后,来一个全家福,纪念一下我们的胜利果实!

崖乡小吃店

从林姐海鲜用过餐之后,已是下午,几个人都吃到撑的不行,趁着下午没有其他安排索性找个小店再来个悠闲的下午茶。

崖乡小吃面积虽然不大,但是餐厅干净整洁,暖色的灯光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餐厅的创始人也是土生土长的崖州人,而这家崖乡小吃店便是存在于本土的一种传统的美食。

门口堆放着的椰子和大大的清补凉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清补凉也是一种用多种配料加在一起的甜食,传统的海南清补凉主要是以红豆(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西瓜粒、芋头、椰子糕等为配料综合起来,放置冷却后加入冰块制作出来的。

这么多款的清补凉简直就是解暑神器啊,一大碗下去完全就是被凉透了的感觉。

对于我们这样的芒果狂热爱好者来说,只要有芒果吃就什么都不顾了,现炒芒果冰沙的味道真是好到不行,这么一大块都瞬间被消灭殆尽。

看到这么好看的虾饼还是有点小激动了,干脆点一块拿来尝一下,可是半天都没有吃完一块,就是因为前面喝了太多的清补凉撑到吃不下东西。

石磨一块豆腐

不管世事如何变迁,有些记忆中的味道都会深深的印刻在脑海里,无论在哪个城市遇到那种熟悉的味道都会勾起儿时的记忆。在那个物资相对简单的岁月里, 每年过年的时候,邻里之间都会一起搭班磨豆腐,昼夜灯火通明的豆腐房里总是会传出一阵阵的香味,那便是对于豆腐最早的记忆。每次豆腐出锅,父亲都会端一碗热腾腾的豆腐花送回家,母亲撒上一些葱花再放一点自家制作的米醋,一碗香喷喷的豆腐花成为童年里的一道光,每次见到磨豆腐都会想起那段美好的岁月。

科技的不断进步,最初的手工制作逐渐被机器取代,记忆中的味道也随着时间越走越远,这一次在三亚一块豆腐又一次见到了手磨豆腐,勾起了心里的那段美好的记忆。

手工石磨豆腐精选东北有机大豆,经过精心泡制、石磨碾制、大锅煮熟、人工过滤、手工挤压、卤水点脑、压制成型等传统的制作工艺来完成,制作出来的豆腐白嫩细软、入口及化,豆腐里的蛋白质含量也不会流失。

手工石磨一块豆腐

既然是专门吃豆腐的地方,那就一定不能错过他们的招牌:一块豆腐,真的只是一块豆腐,没有经过任何的加工,细滑的豆腐搭配三种不同口味的蘸料,可以品尝到不同的味道。

有机碧绿豆苗,完全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脆嫩的感觉真是不错!

家国盛世狮子头

这么大一个狮子头,吃起来的感觉真是蛮有意思的,感觉一个人一个就可以撤退了!

小炒肉配酒酿馒头

小炒肉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菜,以前都是一个人直接吃光一份的,这次还搭配了馒头,又换了一种新的吃法。

香炸臭豆腐

臭豆腐大概是最有影响力的一道小吃了吧,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闻到臭豆腐的味道,不过在这里吃过的感觉和其他地方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呢!

大悦洋海洋餐厅
  • 地址:大东海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近宫满西廷、夏日百货、大东海广场、哈曼酒店)
  • 电话:0898-31091666,0898-31091999
  • 简介:毗邻大东海的自助餐厅,坐在窗边还可欣赏大东海的美景。店内的装潢比较有特色,运用了3D全息投影技术,让人们在用餐的过程中仿佛身处海洋深处。菜品种类较多,并且有着不错的品质。

来三亚,吃海鲜,应该是大家都会说的一句话,今天来品尝一下自助吃海鲜,应该是我最近遇到最开心的事情,可以吃海鲜吃到饱的感觉真是很有意思!

餐厅里被分成了多个用餐区域,大堂、包间、阳台、美食区域、表演区域,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在大露台上吹着海风欣赏美景的同时再慢慢的品尝海鲜。

海鲜区的种类实在太多,有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各种各样冰冻新鲜的海产品,鲜虾、贝类、章鱼、斑鱼等等,为了保证海鲜的新鲜感,它们都用冰镇着。

各种各样的寿司和刺身,同样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最后,再来一波烧烤,羊排、三文鱼、九节虾,每一样都是那么的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