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30-5.4厦门春暖花开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2019.4.30-5.4厦门春暖花开

• 出发日期/2019/04/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五一

第1天 顺路游集美

当地玩乐

下午先去陈嘉庚故居和纪念馆,再逛集美学村,晚上要看完龙舟池夜景再走!当地人唯一觉得好看的就是龙舟池夜景了!可惜我们错过了。。。。。

注意事项

1.强烈不推荐公交车,带着行李箱请选择打的!厦门打的不贵的,10元起步价。

2.因为集美就在厦门北站附近,所以这样的路程比较顺,接下来几天都在厦门本岛,不用特意来一趟集美。

3.先去陈嘉庚故居和纪念馆参观,因为在下午5点左右都要关门,可以打车前往,再顺路走回,一路上边走边看集美学村。

早上6点上车,大概到中午1点到了厦门北站,一下车热气哄哄迎面而来,太热了!上短袖!结果接下来几天都下雨好冷。。。。。

就坐公交车去了集美的万达吃饭。我们想把行李放在万达,然后逛集美,晚上再打车去酒店,万达居然没有寄存服务,边上的车站也不寄存,最后在必胜客吃饭,寄存了一下午行李。。。。

嗯对,到了厦门第一顿是必胜客,因为我的券再不用就过期了哈哈哈哈

披萨,牛排,两份沙拉,这一餐就100块钱,哈哈哈哈哈

陈嘉庚故居,陈嘉庚纪念胜地都在一起,看完后折回来先去陈嘉庚纪念馆,再经过獒园,南熏楼到龙舟池,这个路线比较省力。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嘉庚路149号

免费无门票

陈嘉庚先生故居坐落于集美镇后尾角,今嘉庚路149号,1918年建成,1938年被日本飞机炸毁,之后重修居宅。

·故居是一座具有闽南特色的代表性建筑,两层小楼房,面积4000平方米,取白石砌墙,绿瓦盖顶;现在的故居是按照1980年的格局修缮的,依照陈嘉庚先生晚年居住的情况陈列,并且里面展示了珍藏的手稿、衣服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具等遗物,二楼是会客室、餐室、工作间、卧室等,也都是还原陈嘉庚先生生前的摆设。

旅游打卡装文艺照,没办法之后都没有我能看的照片了,所以将就看看吧,毕竟是我的游记随便我放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厦门几乎有一半都是陈嘉庚一手筑成的,集美的那么多学校,还有厦门大学,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专科和大学,各学科各门类,都经手办学。

归来园就在故居对面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鳌园路24号

陈嘉庚纪念胜地地处风景秀丽的集美区,由陈嘉庚先生故居、陈嘉庚纪念馆、归来堂、归来园、嘉庚公园和鳌园等组成。

陈嘉庚(1874年10月21日--1961年8月12日),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福建省泉州府同安县集美社人(今厦门市集美区)。

1913年,回家乡集美先后创办了集美小学、集美中学、师范、水产、航海、商科、农林等校(统称集美学校)和厦门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学村各校师生都尊称其为"校主"。

1949年,应毛泽东主席的邀请回国参加政协筹备会。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等职。曾被毛泽东称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

1990年3月11日,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把一颗编号为2963的小行星命名为"陈嘉庚星"。

成长于郑成功抗清复明故垒的陈嘉庚一生为辛亥革命、民族教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晚年的陈嘉庚,请人在鳌园刻录"台湾省全图",念念不忘国家统一。

陈嘉庚纪念馆

馆内有4个展览,可以粗略看看就好,注意关门时间,下午5点就不能进去了

• 开放时间:7:30-17:30 夏季7:30-18:00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学村

当地好多人在堤坝上的木头跑道上跑步,这里真的很宁静

嗯,真的胖了,晚上打了出租车经过这条跨海大桥去厦门本岛,景色也很美。

原为集美东南海滨的一个小岛,岛上有一小庙,叫 鳌头宫,又名千里宫, 抗日战争时期,被日军摧毁;1950年, 陈嘉庚先生在这片废墟上兴建了 鳌园,两厢墙上镂刻着连环组雕,围墙上都是红楼梦等名著的浮雕插图,小孩子很适合寓教于乐。

鳌园可分为三部分:门廊、 集美解放纪念碑和 陈嘉庚先生的陵墓,门廊两侧均为立体组画人物青石浮雕,人物干姿百态,形象生动。集美解放纪念碑竖立在园中央,通体以花岗岩建成,基座两层,台阶下层八级,上层三级象征着八年抗战和三年解放战争。(自我感觉给我朋友拍的这张很有范儿啊哈哈)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南熏楼的模型在陈嘉庚纪念馆里有模型,是真的很漂亮,很适合拍照的,可惜这次春暖花开的厦门,给我拍的照片很少,下次再来拍过吧,厦门真的到处都很美啊

感觉我的构图很赞,如果有个模特让我好好拍,这里很容易出片的。当然更喜欢有个摄影师给我好好拍,出的好片都是我的哈哈哈哈哈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鳌园路27号之1

因为遇到突然的暴雨,只能慌不择路跑到最近的初中,和中学生们一起挤在传达室里,他们等家长,我们等雨停,后来看雨停不了,就找了附近一家泰式料理吃了晚饭。中学的感受是,孩子们普遍都肤色不白啊,果然靠近海。

• 地址:石鼓路15号
  • 电话:13235923005,13062436645

一家东南亚餐厅,有一只很大的斗牛犬,茶很好喝,我觉得配饭的肉有点干,捏不起来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石鼓路与龙船路交叉附近

夜景!!!当地两个出租车司机都给我们推荐这里,虽然最后吃了晚饭因为急着打车,没有看成龙舟池夜景,遗憾至今,但是看到游记的你们可一定要去!

第2天 鼓浪屿适合慢慢逛啊~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早上吃个酒店早饭就坐公交去邮轮中心坐船啦,10:30的船,五一要提前一个小时到,平时要提早半小时左右,有安检手续的,如果没吃早餐,里面有星巴克,但是排队的人好多。

去鼓浪屿要提前买船票哦

可以在厦门游轮中心的微信小程序 厦门轮渡+ 上提前买票,不然会没有35到三丘田的票,只能买50到内厝奥码头的,比如我们。。。游客只能在邮轮中心坐船,不能去中山路码头,这个比较麻烦,回来时可以回到中山路的。

船上二楼三楼的好位子要早点去,才能坐到,一路风很大,多穿点外套。

厦大的江哥哥是一个特别靠谱的人,但是每个人感觉不一样,比如他说鼓浪屿一天就够了,而我走到腿断的感觉是,适合在鼓浪屿上住一天,用两天的时间去走景点看风景,这样比较不累,不然这个岛上没车也没有自行车,走的我腰病都快发了,问题是必须走,才能去码头坐船啊!!!!

我们是从内厝奥码头上来,就是左边那个码头,所以经过了南面海边到了琴园附近-日光岩-刻字博物馆-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马约翰纪念馆-皓月园这条路线走,又专门折回来去风琴博物馆,加上路上和朋友不断的走散找人走散找人,还有朋友身份证丢了去当地派出所,所以走了好多好多路。

如果可以:

1.从三丘田码头上岛,推荐按照图上这样走,在风琴博物馆那边可以顺道打卡“最美转角”

2.先买一个90元的联票,包含岛上五大景点和几乎所有需要门票的小地方

3.在船上有服务员卖25元一本的鼓浪屿纪念本,可以去岛上店里盖章,送一张鼓浪屿地图,我对这种收集印章游戏一般般,因为都没有迪士尼那个好玩呀哈哈哈哈哈

4.地图我是在码头售票处买的,上岛之后到 码头售票处,能买到5元一张的手绘地图

厦门鼓浪屿就像一个桃花源,没有车,到处都是鲜花和郁郁葱葱的树,我们总是惊叹,在我们那儿艰难才能存活的珍惜花朵,在厦门都是随便长长的,真是花的海洋,鸟的天堂(有没有很耳熟哈哈哈哈哈)

走到琴园,上面有个钢琴家谁的展览馆,稍微看看,再下来才是日光岩

走在海边小路上,鼓浪屿的海水比厦门本岛的清澈干净,五月的海边果然好美,而且天阴阴的不晒。

走在华侨亚热带植物园后面的小路上,游人不多,风景如画,五月一日当天上岛,大批游客还没有杀到,难得的清净。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0592-2063892,0592-2066018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声路12号

沿着海边走,沙滩上好多小孩子在挖坑,之后几天,只要是沙滩必有小孩在挖坑,貌似都对挖坑埋自己特别有执念啊。。。

照片不好看也将就看看吧,真的挑不出来哈哈哈哈

• 电话:0592-20672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排队五分钟左右登上日光岩,每个人可以在上面拍照3分钟左右,天气晴朗,视野很棒。

提醒下,很多穿着小短裙或者短款连衣裙的女孩子,好看是好看,登山。。。。特别是日光岩顶这个位置,真的是。。。。我在下面看到实在忍不住提醒了下上面两个超短裙的女孩子,然后边上维护秩序的保安大哥笑着说,他现在都懒得提,也不往上看了,等着的都笑了哈哈哈哈哈

反正这次出门,我对于超短裙登山的女生实在无法理解,对于吊带超短裤去植物园的女生表示无比钦佩。。。都是猛人。。。

黄家花园餐厅
  • 地址:晃岩路31号

从日光岩出来别走到北面商业区去吃饭,就往菽庄花园走,一路上都有吃的,推荐去这家吃,本身是大老板别墅改造,也算是个景点,吃饭风景很好,内部也可以参观,美团的两人餐真的丰富到惊呆,这可是景点好位子好饭店,怎么这么便宜!!!

黄鱼、古早肉、黄瓜手握、煤球饭、送的糌粑小吃、还有个蛤蜊冬瓜汤和蔬菜,再叫了芭乐汁一大罐,两个人吃撑了

路边买的墨鱼丸,10元7个,挺好吃的,吃完很饱,我就在这个状态下又去吃了黄家花园的中饭。。。。

• 电话:0592-2068251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风景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大门正对面(近田尾路)
  • 简介:国内首家现代刻字艺术馆,有非常多的刻字作品。

在陈嘉庚纪念馆里也有,这里集合了中外的刻字,很有艺术性

• 电话:0592-206368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走完觉得很好玩啊,十二洞天,还有海边廊桥的亭子,坐了很久看游客玩摩托艇,有个摩托艇教练玩的特别疯狂,各种急转加速骤停,我们坐着看他带了好几回游客玩,厦门可真美呀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在菽庄花园里面的山上,所以一定要上山才能看到这个博物馆的,门口有微信二维码,扫了就是博物馆解说,想了解可以对应钢琴上的编码输入,就可以听到讲解。馆内自己的定时有人工讲解,我们没有碰到,但是在风琴博物馆碰到了,很幸运。

岛上的钢琴博物馆和风琴博物馆都是胡老先生四处收集捐赠的,真的很钦佩,厦门的华侨都很有一种报国情怀,特别拍了这架钢琴,不仅因为它是拍卖会上高价购得,后来在风琴博物馆也看到了类似的中国描画图案的琴,说明,我们的中国风在历史上也是受欧洲乃至世界追捧的,那时候欧洲都以家里有中式的瓷器,家具等为荣,而现在,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以国风为荣呢?在此顺便推荐下综艺《国风美少年》请关注刘丰 芊蔚和方洋飞哈哈哈哈哈

分上下两层,两座管楼,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钢琴,有古老的手摇钢琴、有产自一百年前的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和八个脚踏的古钢琴等。

马约翰纪念馆

菽庄花园出来就往皓月园走,路上经过一个什么音乐厅,走不动了,一转身就是这个马约翰纪念馆,刚好下面有展览《

李宝凤当代剪纸艺术作品公益巡展》,剪纸和油画一样惊喜,惊叹,就是图上这种人物画,居然是剪纸。

出来走到外面的楼梯上去就是马约翰纪念馆,以前并不知道这位中国近代体育史上的著名体育教育家。所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游增长好多见识。小小分享一个经验,就是带着一种情怀去游玩更有收获,比如看着《琅琊榜》的小说游玩温州雁荡山,比如看完《安娜 卡列尼娜》再去俄罗斯,都会更有感慨。

进了马约翰纪念馆有免费的志愿者讲解,很热情,从他的学习经历,到教学经历,特别是清华大学时期的体育推广,到后来就是相关的奥林匹克介绍,这个展馆不大,但是如果是学生去细看看的话,还是很有料的。

百度上写:由于具有突出的运动才能,1914年秋季,他应聘到清华学校任教。从这时起,他由助教逐步升为教授,担任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直到1966年逝世时止,在清华大学工作了52年,为体育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

我参观比较快,在等小伙伴的时候和馆里的工作人员聊了聊,问了下厦门籍贯的名人,发现好多呀:

爱国华侨——陈嘉庚、陈敬贤

卓越的人民医学家、著名妇产科大夫——林巧稚

当代朦胧诗女诗人舒婷

清华大学教授马约翰

著名音乐家殷承宗、许斐平好多。。。

• 电话:0592-206122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复兴路
  • 简介:为纪念林巧稚大夫而建的纪念馆,恬静的园林景观,景色不错。

是卓越的人民医学家、著名妇产科大夫——林巧稚的一个纪念馆,去皓月园的时候会经过,没有进去看,路边都是林巧稚医生的语录。

• 电话:0592-2061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这里三个景点在一起,就是一个郑成功雕像,然后看看海景

在去皓月园路上,小伙伴发现自己身份证丢了,她知道在哪里,就回去找了,我就在景点门口等她,后来说找不到,她要去鼓浪屿派出所,我就在这里随便逛了一下去和她碰头了。感觉这个点也没什么好玩,我也没怎么逛,不太推荐。另外:感谢远程朋友们告知我们丢了身份证要做的事情,我也打了当地电话,其实也不用本人过去,包括她去了也说没有什么用,也不会出什么身份证丢失的证明,后来上船回岛和动车回湖州,都是在窗口有丢失身份证的文书出具,动车站也有补办身份证的窗口,这一块真的要感叹祖国的行政服务好人性化!

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在外好好保管人身财产吧,特别是身份证,我来的时候还在感叹,现在动车、坐船也是直接刷,门票在网上买了后也是刷身份证,国内旅游都是网上购票一证走天下,所以身份证真的是很重要!!!

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

急急忙忙走回去和派出所的小伙伴汇合,经过这个历史文化陈列馆,已经下午4点半,门口有人在喊,最后参观时间要关门了,于是急急忙忙就进门去看看,拿到最后一张参观卡。里面大致就是鼓浪屿的地理,发展,近现代的商业,民俗什么,与一般的地方志陈列馆大同小异,我看了一层2分钟不到就走了,二层没上去。

• 电话:0592-2061777,0592-2063226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终于到风琴博物馆与伙伴汇合,她凭手机订单也能进,赶上5点最后一批馆内讲解,有讲解员带领,会现场弹奏展示的风琴,还有个街头自动风琴特别赞,通过打孔的曲谱,风琴自动演奏,时间也比较长,音乐响亮热闹,特别好听,馆内有巨型管风琴,后来发现还有更大的,就是管风琴艺术中心那一架。

至此,我觉得90元的联票还是很值得的。

风琴博物馆以原有八卦楼为主体,是目前国内唯一、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与在东南部菽庄花园的钢琴博物馆交相辉映,让全世界的音乐爱好都能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到这座有着无以伦比的美丽的音乐之岛。

除了风琴博物馆的门就经过这家店,外面装潢很东南亚很古朴,贴着大众点评五星就进去了,后来发现和我们一样被门面吸引的人很多哈哈哈哈哈

我们想着要去美食街吃吃吃,所以就点了一份海鲜咖喱,一份招牌酸梅汤,正宗手工制作的酸梅汤真的超级好喝!!!和外面那种真的不一样!一份咖喱88元,也觉得值得的,环境也很棒,推荐。

这家店的装潢和院子真的很美,能够拍好看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照片丢了,自行想象吧,想着我很瘦很美就行。

• 地址:鼓浪屿鼓新路18号 (近三明路)

最美转角。。。就是小伙伴一定要去打卡,专门赶过去的,晚上很多人在排队拍照,美是美的,蚊子好多,如果是三丘田码头上岛,就在码头对面,可以先来这里打卡的。

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

这里!!!我们超级幸运!

从最美转角下来,我们在直接三丘田码头回去,还是去美食广场之间犹豫不决,因为实在走不动了,后来就先走到码头对面,发现这里有人排队,上去一问,说是有演出!是五一特别演出,然后很漂亮的小姐姐还告诉我们,昨天是二胡、管风琴、萨克斯的演出,今天是韩国的管风琴演奏家的独奏,哇好惊喜,我说自己学二胡的,一定要看!她表示,等下如果有空的位子,我们在外面等等就可以免费进去!哇平时参观这个管风琴中心要60元门票,这次演出售票也是60,我们好幸运的免费听了一场百年的亚洲最大管风琴演奏会还免费参观!幸运呐~

厦门“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在2018年7月8日才正式揭幕,算是现在整个鼓浪屿上最年轻的艺术中心了,藏有全亚洲最大的管风琴乐器,也是胡友义先生捐赠,超级大,现在这个艺术中心就是专门为这架管风琴乐器度身打造的!!!专门为管风琴而造的这个建筑啊,太霸气了。

这是介绍。

作为亚洲最大的百年管风琴——Casavant Opus 700管风琴拥有7341根音管、132个音栓、由圣坛风琴、画廊风琴组合改造而成的巨型管风琴。这在乐器历史上不多见,历史价值不可估量。上图为圣坛风琴,始建于1890年,早年位于波士顿-灵光堂的圣坛位置,为英式传统教堂管风琴,外表装饰简约,内部结构精密、复杂。

最赞的体验是这个艺术中心首创游客可以穿梭于圣坛风琴内部感知管风琴发声原理、精密的内部构造;聆听百年波士顿-灵光堂 Casavant Opus 700 管风琴的天籁之音。

前是画廊风琴,这是圣坛风琴,这两架风琴合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风琴,而观众就坐在两架风琴之间,可以听到环绕音乐,超级赞。

当天的演奏曲目,这种距今已经2000多年的古老乐器主要在欧洲地区流行,在国内几乎没有机会欣赏,而且还是这种百年的超大管风琴的名家演奏,总共演奏了5首曲子的7篇乐章,最后还在安可声中加了一场,可能由于欣赏太小众,所以在场很多都是相关音乐人士吧,整个演奏一个小时内,倾听时安静,鼓掌时热烈,气氛超级好,大家都陶醉在管风琴遥远的欧洲风情中,真的是我见过最文明的一场音乐会

来自韩国的演奏家,在音乐会后接受采访。

现场很宏大

加拿大卡萨翁公司将其与圣坛风琴合二为一,通过一个拥有4层手键盘、132个音栓(管风琴演奏师Lynnwood Farnam设计 )、1层脚键盘的演奏台便可控制。真的很精密,怪不得那时候的欧洲觉得管风琴是贵族的活动,后来钢琴的推广居然是因为钢琴比管风琴便宜方便。这么多键盘,一般人还真操作不了。。。。而且演奏又要手脚并用,高难度的乐器!

懒得美图秀秀直接拿原图的我,已经不在乎美感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8号1楼
  • 电话:0592-2063588,0592-2961902

去美食广场看了下赵小姐的店啊,张三疯奶茶啥的。

奶茶只有冷的,20元一杯很贵,但是好喝的,网红店么来都来了

买特产我都直接赵小姐里面买齐,邮寄到家,对面这家新四海也是卖特产的,相对价格实惠一点,质量也不错,如果买的多可以看这个,也是老牌子。

晚上坐轮渡回,小伙伴窗口打了一张丢失身份证声明再扫声明上的二维码上船,很方便,回去直接到中山路的轮渡,就5分钟,刚上船就到了

• 地址:龙头路314号(近街心公园、海底世界)
  • 电话:0592-2067926
  • 简介:知名的小清新茶点店,英伦复古的小店里,有好吃的馅饼和红茶。

买了馅饼 酥饼(黑凤梨 榴莲 芒果三合一套装)还有红茶,红茶很好喝。

随便进一家小店买了明信片,发现二楼都是别人写的还有车票机票,然后小伙伴看了一圈说,都是小年轻的情情爱爱啊,各种初中生高中生的留言,哈哈哈哈哈,老阿姨已经过了这个年纪,写明信片都寥寥几个字而已,重在邮戳和纪念,但是这个二楼拍照极其好看,我给小伙伴拍的灯光更亮更美更好看的。照骗真的一点点灯光一点点构图差距,出来的效果就差好多,对了,这次还约好了下次和刘老师小仙女儿出去,一个人美身材好会拍照专业旅行家,简直就是仙女本仙了,减减肥期待出游(星星眼

第3天 五一果然是五一 堵

• 电话:0592-2096086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53号消防一中队西北侧

这么小的景点是怎么找到的,当然是我们闲逛二人组的好奇心啦,很小的弄堂里一个小院子,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面还有监狱刑具介绍,我没去看,小伙伴去看了说都是什么绳子刀老虎凳之类,我对于这种都不敢看,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也一直没有去。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3号旁边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我们本来是早上要去万石植物园的,先坐公交车,我实在站不住,下车打车,结果被堵在隧道里,后来决定先出隧道再说吧,然后就顺路到了铁路文化公园,反正本来就要来的,就先逛这里吧,走完隧道发现出来就是植物园,也很顺路。

小伙伴人高腿长走路快,我小短腿基本磨蹭磨蹭很慢追不上,所以一走进隧道就走散没影了,在门口请路人小姐姐拍的,很满意啦

“风情体验区”在虎园路至思明南路段,长1382米。这里有一座废弃已久的铁路隧道,长约700米。这座隧道将建成一间别致的人防科普知识和厦门铁路历史展示馆。

隧道边上有很多涂鸦在洞里,灯光打着很适合拍照。

• 电话:0592-2024785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去植物园一定要长裤长袖驱蚊水,我虽然长裤长袖一进门还是被叮了,后来回家后还蚊虫过敏,我怀疑就是植物园这只蚊子,太毒了。。。

买10元的景点观光车,不用走路,我觉得这个票很必要买。

【官方说明】观光车停车场-雨林世界-多肉植物区-国防园;原路线返回。沿途站点下车观光。

10元票:只限乘坐植物园观光车,购票当日有效,凭票可多次乘坐,乘客须在各站点候车,每隔20分钟一趟车次。

5元票:只限乘坐植物园观光车,打孔、下车后此票无效。

热带雨林有人工造雾,这张小女孩照片我个人觉得拍的挺仙女的,请自行美化提亮。

多肉植物园是网红打卡地标,到处都是穿的很好看的小姐姐们在合照。

多肉植物园里有几个展览馆,都是盆栽小多肉,很可爱的。

当当当当,这里就是个人show时间,你们有在五一这人山人海的热门景点植物园里面迷路过吗?我有。。。。在多肉植物园后面有条路上山,是个观景台,下来有很多条小路下山,我运气超级好的走了一条野山路(一个80年代建的植物园居然到现在都有一条野路。。。。。)

观景台景色很棒,当天有点下小雨,不下雨可以坐很久

一路都是这种长满杂树人迹罕至的路

最后我们从这块大石头下面找到了路,要蹲着才能出来,然后发现左边是走野路上山的,右边是下山的,最终成功会师后表示,都不要继续走了,我们还是赶紧离开这里吧。。。

哈哈哈哈哈,武汉穿破一双靴子,贵州穿破一双凉鞋,这次又在厦门破了一双球鞋,这口子裂的相当彻底,糙女汉子的人生就是绳子绑绑可高兴了,终于又扔掉一双鞋子!

• 地址:思明东路78号
  • 电话:0592-2028623
  • 简介:曾志伟喜欢的餐厅,姜母鸭强煎蟹营养滋补。

出来已经五点了,我们在植物园门口讨论去哪吃,现在人这么多还下雨,后来在大众点评上找到这家老店,据说很多明星都来吃的,一个电话打过去问“你们可以电话排队吗?现在有多少人排队”,电话里说“半个人都没有”。。。。-_-||于是我们就坐个公交去吃了

一只螃蟹168,半只姜母鸭68,加个小菜两个人200多搞定。

就是一般的螃蟹,不是多宝蟹什么的,煎的比较好吃,但是和后面厦门海鲜价格一比,真的算贵。

后来发现在中山路也有,但是这家才是正宗老店,味道很好,值得推荐,还有边上有家小姐姐便利店可以换一元零钱坐公交,厦门所有普通公交都是一元, 买公交卡有30元工本费不划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吃完饭,小伙伴想去撸猫,我是真的没有兴趣,后来我们就说一路过去吧,刚好逛中山路,逛着逛着我们都买了双鞋,然后到晚上10点赶最后一班公交车回去了哈哈哈哈

中山路就是各种买特产买纪念品逛街吃吃喝喝的地方啊

现在都可以买了之后邮寄回家。

脆梨,像是脆青梅,五块钱一串,哈哈来都来了尝一尝

当当当当,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沙虫,也就是土笋冻,不知道为什么中山路中华城这里一条街的店都是南望斋的,包括土笋冻,月亮虾饼,沙茶面什么,好牛啊。。。。

这个不想着虫也就吃下去了,比果冻硬一点的口感,但是我觉得可能是酱油还是啥放多了,好咸啊

南望斋月亮虾饼,也是家网红店,重点是:店里的小哥哥都好好看,长得还都很像!

小伙伴说来厦门,就要喝正宗的厝内小眷村奶茶啦!我叫的还是绢豆腐,嗯,真的比湖州的好喝~

这里有好看的星星灯,还有超大的狗子造型雕塑,一条街上十几家奶茶店,就是女孩子来玩的地方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00号之五(厦大顶澳仔)
  • 电话:0592-2084065
  • 简介:猫咪博物馆是一家猫主题咖啡厅,猫咪是其中最大的焦点。

最后没有去啦,朋友很爱猫,第二天给了小伙伴时间让她在曾厝垵撸猫了,但是据她说时间很短才撸了一只,哈哈哈哈哈我在外面逛得无聊觉得时间漫长,被我抓住时间喉咙的小伙伴,不好意思啦~(#^.^#)

第4天 南普陀 厦大 曾厝垵

今天就是最传统的一条行程了,也是人最多的热门旅行打卡地,五一人多到要怀疑人生,但是来的都来了,必须要到这些地方的啊,所以一早就做好心理准备,绝对是和劳动节人流量硬扛的一天。(说到这个就泪目,我们又请年休假又挤公交又累人又多的自费来厦门玩好回去后,单位通知说半个月后就有来厦门的疗休养活动。。。。又不用请假又是工作日人少又是公费疗养还包车包导游。。。我想哭)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不用门票的南普陀

闽南特色的寺庙,很漂亮

南普陀寺位于厦门思明区,紧邻厦门大学。是闽南佛教的胜地之一,全国佛教的重点寺院,寺庙里最出名的是素菜馆两楼的素斋和寺庙里的素饼。

进门有一个“赠香处”,写有“香不在多,心诚则灵,一支最好”,是免费赠送三支香,可以拿去拜佛。

寺内的天王殿,有四大天王和弥勒佛;大雄宝殿,殿前有伽蓝殿和地藏菩萨殿;大悲殿殿内有供奉千手观音,上殿需要经过三十多级的台阶。寺院背后是五老峰,登上五老峰,可以俯瞰厦门全景。

一如既往,一进景点小伙伴嗖嗖嗖三步就走散不见了,这么多人我已经不想再找人了,就约了时间地点到时候集合了,但是最后集合还是花了半个小时,出门一定要两个人在一起啊,不然找人很累,很耗时间。

在南普陀寺遇到了我另一个来厦门玩的小伙伴费老师,帮我拍了美美的照片,然后都很累的不想上去上面的一线天,就直接下山了,听门口的志愿者说每天中午有免费斋饭,听说斋饭很好吃就想尝尝,结果走到传说中的领取斋饭的地方就是两个素菜馆,我觉得这两家店很不好:一是明明知道哪里有发斋饭,只是过了时间不开了,我们也不是一定要吃免费的,就是想了解下在哪里是什么样的而已,但是店里的所有人都说不知道,没有。二是这两家店只有套餐,不让单点,你一个人也要吃2-3人套餐,其实我看到有人只点了一碗面是可以的,但是你去问她就说不可以,我们后来打算在这里吃,结果是先点单交完钱再排队,要排多久,却不告诉你,都说不知道,后来小伙伴问了食客发现至少前面十几个单子,实在没时间耗在这里排队,就放弃了。

另一家去问,直接就说没有2人的套餐,只有588起的6人套餐,让我们去别家,也是先点单付钱再排队叫好,我觉得很霸王条款。

南普陀很巧的遇到费老师,帮我拍了好多照,每天换一套衣服到了景点总想留念的嘛

费老师好美艳呀哈哈哈哈哈,人超级好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大要提前预约的,五一有早上8点半和下午1点半两场,平时好像就一场12点。

后来有个很帅的警察小伙伴去厦门疗休养,表示没有预约上,但是请厦大的女学生帮忙带进去也是实测可行的,如果实在没有预约到的话可以用这个方法试一下,但是不保证成功率,毕竟那个小伙伴是相当帅的,这就是传说中的刷脸啊。

直接南普陀寺出来左转那个西北门也可以进,不用和公众号规定的必须去南门,为此我们还绕路了,小伙伴因为丢了身份证,两位门神守着刷卡机就不让进,厦大的系统又总是刷不出来,我先进去后找保安大叔说明情况,又把游荡出去的小伙伴找回来,最后终于走大门口警卫放行进来了

由于太饿,在厦大培训了十几天的小伙伴表示可以带我去芙蓉餐厅吃,所以我们还是绕路了。。。如果不饿的话可以从西到东这么一路过去,我们是从西北门进,到东南芙蓉餐厅和芙蓉隧道走完又回到了西南门出来,这个路程不太科学。。。

好美啊,我们都说如果当时高考前来过,可能高考更努力些就会来这里上学了,因为我高考是文综滑铁卢,还是有些遗憾

芙蓉餐厅25元的水果,35元的沙茶面,还有蚵仔煎什么的,很划算,味道也不错。

厦大只有芙蓉餐厅是对外开放可以用钱的,其他餐厅都要刷饭卡。

芙蓉餐厅后面坡道上去是个情人湖,有时间有体力可以去看看,人少,我累死了,能少走一点是一点,后来芙蓉隧道也没走完,中途折返。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内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这里大家都找各种自己感兴趣的背景墙拍照,我和小伙伴都互拍了很多,后来还是走散了,我走不动在半路等她,她走到头的,我们在湖边汇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对称结构的湖景,好美啊!!!!

喜欢这种南国芭蕉的感觉。。。

好美的湖和棕榈大道啊,坐在路边很安静,厦门大学会有想让人在这里谈一场恋爱的感觉,我和后来也去厦门的警察小伙伴同时有这种感慨!

在厦门大学,必须要来一场青春爱情故事才不辜负这么美的校园啊哈哈哈哈。

坐等小伙伴玩自拍,天很蓝云很白,树很高很整齐,校园宁静,远处波光粼粼,美好一刻。

• 电话:0592-2199598;1805989135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162-5号
  • 简介:厦门的文化地标,逛一逛厦门最老牌的独立书店,还有甜品饮料供应。

买了这个手绘拼图

在厦大门口有这家书屋,很好逛,去买点纪念品吧, 买单还送曾厝垵地图。

• 地址: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集美楼2楼

这个纪念馆很全,特别是民国时期的学术介绍部分。对于不太熟悉鲁迅的可以好好看看,我和小伙伴表示真的太熟了,绍兴、上海、南京真的太多了,鲁迅在厦门大学呆了才三个月,这么大阵仗,是因为他在鼎盛时期来厦大,引出了很多众所周知的故事。实话说,民国多才子,才子多渣男。。。。不是针对鲁迅先生,只是个人的概念吧。。。。那个年代处在三妻四妾传统婚姻和自由开放新爱情的交界点,所以抛弃原配追求所谓真爱的故事特别多,也无法评判行为对错吧,但终归,有人受伤的。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99603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没去。。。。

1992篇游记中提到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看!都是人!在鱼骨天桥上拍的。

曾厝垵就是为游客而开的,晚上来吃吃

喝喝逛逛还是不错的。

椰子饭啊,肠粉啊,我也不知道什么店了,就走到看到招牌就吃了。

• 地址:曾厝垵国办街曾厝垵社178号-1
  • 地址:环岛路曾厝垵海鲜坊2号1层

这个168一盆,据说是宰客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从曾厝垵骑车在环岛路吹风看夜景很不错的,体验一下。

第5天 最舒服的一天啦

• 地址:环岛东路观音山商业街8号

小伙伴坐着早上8点的车就回去了

我定的是下午5点回家的动车,就慢吞吞睡个自然醒,起来找了下周边去吃brunch,今天一天就在观音山海滩边上休闲看海,放松下啦

这家的98元套餐可选择范围很广,甜品咖啡沙拉主食都有,环境和服务也很好强烈推荐!

醒咖啡吧Sober Cafe图片

泰国黑虎虾藜麦沙拉,还有芒果和脆片,很好吃。

泡椒奶油宽面自制腌渍三文鱼和青柠檬,一开始不知道是泡椒,还以为番茄,结果咸死我啊,三文鱼也很赞,但是比较腻,下次想试试香茅墨汁俄罗斯红鱼子酱那一款貌似更好,中餐炒菜也有,价位比较高,来吃西餐真的很棒。

环境好

醒咖啡吧Sober Cafe图片

其实是云也酒店的小酒吧哈哈哈哈哈

有天晚上穿过香格里拉酒店回我们住处,发现香格里拉外阳台的下午茶也不错,下次有机会再去。

厦门观音山梦幻海岸主题游乐度假区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环岛路东段

一路骑车往北骑车,到观音山梦幻世界这里有条路通往海边,然后再一路沿着海边木栈道往南回骑,不时可以下车去沙滩上走走,这里的沙滩线很长,沙子不算细腻,比较铬脚,到游客区的沙滩就细腻很多了。

get定时自拍技能,下次再带个三脚架。(当然最希望还是带个会拍照的男票啦)

• 地址:环岛路观音山梦幻海岸沙雕公园旁边(滨海海边D12-13号)
  • 电话:18020701367

一路骑到有个中国少年先锋队纪念牌的广场,想找个地方看海发呆,发现了有漂亮的白沙观景帐篷啊,就一口气点了两杯冷饮和甜品,结果发现顶棚白纱不防晒,哭。。。。

观音山海景沙滩自助烧烤基地·团建拓展基地(环岛路滨海沙滩店)图片

是不是很美的,服务员小姑娘长得也很美,服务也很好,跟我说傍晚还有驻唱和音乐节,可是我下午就要回家啦,大家如果来观音山可以晚上出来玩吧,大海,沙滩,啤酒,烧烤,音乐节,很棒!

一个人看海发呆,居然没有人可以想念,也没有什么烦恼,觉得空落落啊浪费这发呆时光。没有烦恼的烦恼,硬要想一个的话,就是苦恼自己太穷啦。。。。

自拍2

假装正面长得美。

坐厦门的快速公交BRT体验下,和杭州差不多吧,就是进站居然要开箱安检,我就是因为地铁要安检麻烦才来坐公交的啊,突然的悔恨。。。。但是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也还是很舒服的,这几天自己坐公交都快习惯了按小时算了。。。。。羡慕疗休养有空调大巴接送的同事们。。。

和费老师一起回湖州,趁着途径的站点一两分钟时间下去跑一跑锻炼拉伸,哈哈哈哈哈,六个小时还是挺久的,腰椎间盘需要轻松下呀~如果你也动车,记得下来走走哦

车上解决晚饭,动车的鱼排咖喱饭,15元一份,便宜又好吃!

到了湖州,蹭了费老师的护花使者的接送,哈哈哈哈哈

因为这次住宿用了“半边山下”的免费次数不花钱,所以总体花销还好,厦门真的好美啊~

厦门虫子也好毒啊~回来虫咬性皮炎爆发很痒的红疹64个,到现在两周还没好,赤豆粽子一样的腿,红疹还持续增加中,恐怖。。。

所以!!!过敏体质的一定要注意防蚊虫!

总体,还是好玩,还很好吃Hi~ o(* ̄▽ ̄*)ブ

同事说厦门的猪肉脯也好吃的,大家可以去买点,本次我们吃吃喝喝不省很开心,都是当地有名或者好评的店,也没有踩雷,还觉得很便宜,厦门物价比湖州低,所以去了尽情吃吧!